女生洗完就換男生,已驚喜完的沈洛年就留在原地跟葉瑋珊等人敘舊,吳配睿問:「洛年你這段時間都去哪旅行?」

「我一路往北旅行,好像繞了半個地球才改方向的。」沈洛年追憶著說。

「那怎麼沒遇到我們?」瑪蓮問。

「我幾乎都在天上飛沒遇到是正常的。」沈洛年頓了頓又說:「其實有幾次我有感覺到你們的炁息,只是那時我沒去跟你們打招呼而已。」

「都發現我們了也不來打招呼很過份耶。」狄純鼓著臉抗議著拉扯沈洛年的衣袍。

「我可是有幫過你們的,記得有一次你們差點被之妖仙滅團嗎?」沈洛年說:「他可是我趕跑的。」

「那隻妖仙是你打退的?那個人影也是你?」這是葉瑋珊記得很清楚,畢竟那次的事件太嚴重了想忘也忘不了,那隻妖仙是無故的過來攻擊他們,由於實力懸殊他們在一瞬間就跨要被殺了,那時就有個黑色身影闖進來跟那隻妖仙對打,妖仙被打個節節敗退,最後兩個身影都消失在他們面前。

「那時我是路過,剛好看到就出手了。」沈洛年說:「畢竟要是你們死在我面前我也不好受。」

「都來了幹嘛不打聲招呼呢?」奇雅問。

「我打退他後就離開了,那時我正要去個地方所以沒什麼時間去跟你們打招呼。」沈洛年說。

「去什麼地方這麼著急啊?」葉瑋珊問。

「雖說有點瞎,那時我有打聽到有個絕世美女正在住在某個島嶼上。」沈洛年苦著臉說:「結果我一去才知道她根本不是絕世美女跟一般女子差不了多少,我根本就是被耍了。」

「之後呢?」瑪蓮問。

「之後我就繼續旅行啊。」沈洛年說:「我到很多地方,只是都找不到懷真。」

「那有線索嗎?」葉瑋珊問。

「沒有。」沈洛年搖搖頭說:「懷真就像人間蒸發似的沒有任何消息。」

說到這沈洛年顯得有些氣餿。眾人看到沈洛年難得露出氣餿的樣子就能知道他找懷真真的找得很辛苦。

「洛年你跟我們說說你旅行的事情好不好?」狄純突然出聲說:「你到過那麼多地方一定到很多有趣的事情跟我說說好不好?」

單純的狄純露出可愛的笑容求著沈洛年,這樣現場尷尬的氣氛舒緩了不少。

沈洛年見這幾年不見的小ㄚ頭,微微一笑說:「妳真該長大了,老是黏著我是不行的。」

「我不管,我只要洛年陪我就好了。」狄純抱緊沈洛年的手臂,緊到沈洛年都有點發疼了,沈洛年嘆口氣拍拍她的小腦袋換個話題說:「妳現在比較敢打妖怪了吧?」

「摁。雖然還是很怕但比較敢了。」狄純不知沈洛年為啥換話題,但她還是回答了沈洛年的問題。

「看來是我錯,妳的確長大了。」沈洛年笑笑的揉揉狄純的頭說。

狄純被這麼一揉又開心的笑了出來,男生洗完後就到了晚餐時間,還不餓的沈洛年就到森林裡散步。

沈洛年靠著樹幹坐下,心裡很複雜,他找不到懷真現在又遇到了葉瑋珊等人,在還為找到懷真之前他並不打算跟葉瑋珊等人相遇因為這又會讓他陷入難以抉擇的漩渦裡面。

沈洛年現在就覺得自己正在陷入無底的沼澤裡,爬也爬不出來,當初就是因為自己一時衝動在犬戎族領地就了葉瑋珊等人才造就了這一連串的事情,雖說恢復了記憶是好事但隨著恢復了記憶一些不想回憶起的事情也跟著出現。

正在沈洛年陷入思考的時候,葉瑋珊她隻身一人過來了,沈洛年張開眼看向葉瑋珊說:「有什麼事嗎?」

「沒事。只是看你好想煩惱的樣子。」葉瑋珊說:「能不能跟我說說?我來替你想辦法?」

「不需要。我沒有煩惱的事情。」沈洛年搖搖頭說。

「你在說謊。」葉瑋珊冷不防的說。

沈洛年眉頭皺了一下撇過頭去,葉瑋珊走到他面前說:「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們不是朋友嗎?」

「朋友?」沈洛年維持著撇頭的姿態重複了一次。

「對。我們是朋友,是朋友就該互相依靠一下,不要把任何事都往心裡塞啊。」葉瑋珊說。

「如果妳是我朋友,你能為我做任何事嗎?」沈洛年問。

「只要我能力所及,我一定會不遺餘力幫你。」葉瑋珊認真的說。

「那就……安慰我吧。」沈洛年猛然將葉瑋珊壓倒在地,葉瑋珊吃驚的說:「洛、洛年?」

「有件事是妳一定能做到的。」沈洛年握緊葉瑋珊的手腕說:「妳不是說我們是朋友,是朋友那就安慰我一下吧。」

「洛年快放開我。」葉瑋珊開始掙扎,越是掙扎壓在自己身體的力量就是越大,葉瑋珊這時真的手足無措了,她想大聲喊叫但要是叫了就會被人發現自己正被沈洛年做著不檢點的事,也會讓賴一心等人跟沈洛年撕破臉的。

其實這些都不是最大的原因,最大的原因在於她拒絕不了沈洛年,她喜歡的是賴一心沒錯,只是沈洛年在她心中站的位子或許比賴一心還要大,她也沒法真的忘記沈洛年,葉瑋珊知道自己這樣很自私,但她就是沒法忘記他對自己做的那些事,那些是自己與他唯一剩下的回憶了……葉瑋珊她始終沒法拒絕沈洛年,不是不想而是做不到……尤其是現在沈洛年正在迷惘之中,葉瑋珊也察覺到懷真的離開跟自己絕對有所關連,她自己心裡也很愧疚,原本兩人只是想安靜的過著兩人的生活卻因自己的闖入而亂了步調。

想到這,葉瑋珊閉上了眼,自己的錯就由自己來彌補,葉瑋珊已經放棄了掙扎。

沈洛年見葉瑋珊停止了反抗,他俯身下去,拉下葉瑋珊的袖子,往她白晢的頸處輕輕一咬,葉瑋珊輕呼一聲,沈洛年看了她一眼,葉瑋珊緊閉著眼,抿嘴緊了嘴。

沈洛年垂下眼簾,起身離開,感覺到身體上的重量消失,葉瑋珊張開眼,她見沈洛年座回大樹下雙手抱膝說:「別露出這麼不情願的表情好嗎?」

「你……」葉瑋珊吱唔的說,沈洛年不悅的說:「我可不是那種人,我承認剛是我太衝動了,但一看到妳那不情願的表情是誰都會不悅的。」

「我……對不起。」葉瑋珊垂下頭說。

「該道歉的是我,第一次要留給自己想給他的人才對。」沈洛年說:「我可不想看到妳難過。」

「謝謝。」葉瑋珊低聲道謝,沈洛年問:「我到想問妳為什麼停了?要是妳再繼續掙扎我或許就會放開了。」

你有那麼容易就會放開了嗎?葉瑋珊心裡吐嘈沈洛年一下嘟嚷著說:「你會停才怪。」

沈洛年聽到苦笑望像天空自語一下說:「如果是以前的我的確是不會停的。」

「對吧。以前的你的確是不會停……咦?」葉瑋珊說到一半發覺不對立即問:「等等。你剛說以前的你?難道你……

沈洛年這才開口:「剛我沒機會跟你們說,其實我的記憶已經完全恢復了。」

「這真是太好了,我馬上去跟大家說。」葉瑋珊大喜立刻跑去跟眾人說這件事,卻被沈洛年抓住,他說:「這是不急,你先陪我一下。」

「怎麼了嗎?」葉瑋珊疑惑一下問。

沈洛年突然把葉瑋珊壓到樹幹上,摸著她的臉龐輕聲說:「讓我作個實驗。」

「等、等……」葉瑋珊臉龐漲紅,她推著沈洛年的胸膛說:「不行啦。」

「聽話。別動。」沈洛年的聲音就像魔音一樣進入葉瑋珊的大腦裡,葉瑋珊感覺自己身體使不出力來,沈洛年摸的葉瑋珊滾燙的俏臉,身子也跟著貼近,葉瑋珊閉上了眼咬緊了嘴唇就像一開始一樣的要任憑沈洛年處置。

但他卻聽到了沈洛年說:「果然不行。」

身上的壓力消失,葉瑋珊張開眼,沈洛年低下頭說:「果然還是不行嗎?」

「洛年……」葉瑋珊輕喊,沈洛年抬頭說:「抱歉對妳做了這種事,我還是想要確定一下。」

「確定什麼?」葉瑋珊問。

「確定妳跟懷真到底哪裡不一樣。」沈洛年說:「從我記憶完全恢復後這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我,妳跟懷真到底哪裡不一樣?我又在乎誰?誰又是最重要的?這類的問題一直在我腦中盤旋著。」

葉瑋珊沒想到沈洛年會又這些煩惱,她問:「那你剛剛就是為了要確認這事?」

「摁。因為我想要是我在這親了妳的話我或許就能得到答案了。」沈洛年抓抓頭說:「只是我還是下不了手。」

「是因為懷真姊嗎?」葉瑋珊問。

「摁。」沈洛年說:「如果在意的是一心的話,我就會不客氣的吻下去了,但要是是懷真……

葉瑋珊聽到如果對方是賴一心的話,就不會跟自己講客氣了這話,讓她好氣又好笑,只是她不得不認同,如果對方真是賴一心,沈洛年肯定百分之百剛就會吻自己,畢竟沈洛年這人是個不可理喻之人,會在意賴一心的話可就真太陽打西邊了。

葉瑋珊偷笑間聽到沈洛年之後的話,便問:「是懷真姊就下不了手嗎?」

「摁。不知為何就是下不了手。」沈洛年抓抓頭髮說。

「那就代表懷真姊在你心目中地位勝過我。」葉瑋珊說到這莫名的有點醋意,他也不知自己為何會產生這般的嫉妒情感,她繼續說:「你該感到高興,因為你終於找到你自己的另一半了。」

「另一半嗎?」沈洛年苦笑一下說:「那也得要找到在說。」

「洛年你現在有線索嗎?」葉瑋珊問。

「沒有。」沈洛年搖搖頭說:「我打算再去一次龍宮去找龍王母問一次。」

「你認識龍王母?」葉瑋珊吃驚的說。

「不算熟。她跟懷真比較熟。」沈洛年說。

「這樣啊。什麼時候走?」葉瑋珊問。

「明天。」沈洛年說。

「這樣小純又會哭的。」葉瑋珊說。

「給她哭吧,哭完就不哭了。」沈洛年說。

「你這人真壞。」葉瑋珊好笑得說。

「就這樣。」沈洛年坐下靠著樹木說:「我想在這待一下,妳先回去吧。」

「你不會又趁機逃跑吧?」葉瑋珊質疑的問。

「這次不會了。」沈洛年好笑得說。

「那我要看你回來喔。」葉瑋珊輕笑一下便走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