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他們會合,他們將那座冰雕交給烏娜等人後便解散,寒抱著還在昏迷的天上院瑩先回到自己家中,沈洛年和其他人也各自回去休息。

隔天一早,沈洛年和劉翔鷹翹掉早上的一節課用來修練,沈洛年負責驗收劉翔鷹修練的成果,這次陪同的只有寒一人,孤雲今天蹺課不去學校,菊櫻是好學生所以就先去學校等他們,而寒不去的原因在於今天第一節課是他不喜歡的老師的課,所以他便也翹掉不去了。

沈洛年和劉翔鷹互相對打,目前為止都是沈洛年佔上風,沈洛年一個檔格,蘊含著輕訣特性的右掌推向劉翔鷹,劉翔鷹往後一跳避開,劉翔鷹單腳跪下,喘著氣,可見他已經耗掉了不少體力,沈洛年同樣的也在微微喘著氣,由此點可看出他們打的有多麼的搏命了。

「實力進步了,但想打倒我還是差太多了。」沈洛年說。

「我現在不是以打倒你為目標。」劉翔鷹站起說:「打倒你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所以我要慢慢來,由先就是要讓你躺下。」

「做的到的話就來吧。」沈洛年擺出架勢說。

劉翔鷹往前衝,沈洛年同樣的也衝了出去,但這次卻不同,沈洛年感受到了一股微微的風聲在自己的周圍圍繞著,這不是自己使出來的,那就在表這是劉翔鷹使出來的。

沈洛年黃神間劉翔鷹已經到自己的面前,沈洛年先不管那風,抬臂往下一揮,但在同時他忽略的那風突然的增強了,劉翔鷹壓低轉身閃過的同時,那股微風變成的強風,將沈洛年的身子提起拋了出去,這沈洛年沒有預料到救被這麼拋出去倒在地上,雖然沒有受傷,只是在他躺平間劉翔鷹已經在他的上風了,這就是他的計謀。

劉翔鷹在高空中,猶如老鷹在空中伸出利爪撲向獵物般的,往下撲擊,劉翔鷹刀尖朝下雙手緊握用力的刺了下去,沈洛年吃驚的連忙揮到檔格,卻沒法阻止刀尖進入自己身體的命運。

劉翔鷹跳起拔出刀開口:「這就算是你輸了吧?」

沈洛年出現在他那具躺在地上除見崩裂的身體旁,抓抓頭說:「被擺了一道啊。」

「大意可不是好事喔。」劉翔鷹咧嘴校笑著。

「剛那是哪招?」沈洛年問。

「微風凌步。」劉翔鷹說:「最近我得知,我的紅鷹能在一定的範圍內可以控制氣流的流動方向,我在得知這能力後就開始鑽研能夠有效利用這項能力得技能。」

「那就是微風凌步?」沈洛年問。

「摁。雖然讓自己速度更快的確是比較好,但我想於其快還不如限制敵人的會更有效率。」劉翔鷹說:「剛是最後得測試,看能不能成功限制住你的行動。看來是成功了。」

「看來以後跟你打可要小心了。」沈洛年說:「控制的範圍是多遠?」

「不遠。」劉翔鷹搖搖頭說:「大約是自己身邊而已,所以這只能再近戰使用而已。」

「這已經很好了,能讓我使出冰之分身,這就代表這對大部分敵人都管用。」沈洛年說。

冰之分身是沈洛年用來躲避致命傷的絕招,一天只能使用一次,所以他極少會使出這項技能,除非真是過於危急的事才會使用。

「離第二節課還有點時間先休息一下吧。」沈洛年說。

劉翔鷹收起紅鷹在旁坐下調息,沈洛年也在作同樣的事。

而今天跟過來得寒從一開始就在一旁打坐想事情,寒現在正在煩惱著一件事情。

那件事要追溯到昨夜他與天上院瑩的互動……

昨夜他將天上院瑩帶回自己家中,他先將天上院瑩輕放在沙發上,便去廚房先煮個簡單的泡麵來填填肚子,他坐在天上院瑩的旁邊,看著她的睡臉,不禁想,她變的好多喔。

不只是身材就連脾氣也是,看來在那十年裡她有了劇烈的改變了。

寒吃完泡麵便先休息一下,畢竟他消耗了滿多體力,他閉上眼假寐休息……

一個小時過去,天上院瑩終於醒了,她起來摸摸頭左右看看四周見這裡不是她家,但她一看到了坐在他旁假寐的寒一下子也忘了危險她娜那一下身子到寒身邊,她伸出她修長的手指戳戳寒的臉頰說:「睡著了嗎?」

寒這時張開眼說:「妳終於醒了。」

天上院瑩被嚇了一跳,差點跌下沙發下,還好寒時機的扶住她沒上她頭與地面接觸。

「真是冒失啊。」寒說。

「還不是因為你嚇我。」天上院瑩鼓起臉不爽的說。

「呵呵……那真是對不起喔。」寒陪笑道歉的說。

「沒誠意。」天上院瑩打了他一拳,這拳只是輕輕碰一下就跟一般打鬧沒兩樣。

「那麼我該送你回家了,這麼晚還不回去你家人會擔心的。」寒起身說。

「不用了。我今天不想回家了。」天上院瑩說。

「咦?」寒一愣問:「為什麼?」

「因為我家沒人啊。」天上院瑩說:「你不知道的。我在家三年前就鬧分了。」

「怎麼會?」寒坐下問。

「我爸跟我媽都是硬脾氣,他們常為了一點小事就能吵一架,只是不會太過份而已。」天上院瑩說:「三年前那天,我爸的公司因為在經營的高峰,所以我爸打算擴展事業到海外,但我媽卻不准,她說會失敗的……一直以來都是我爸讓我媽,可是這次我爸是鐵了心要幹這件事,我媽對我爸的頑固感到厭煩,所以就分我爸分了,我媽離開後,我爸開始了擴展事業成果是不錯,只是因為才剛開始,所以我爸每天都很忙,這點我也能體諒……只是沒想到那個老傢伙竟然在外又娶了個新老婆,那個女人看我很不爽,我有幾次反抗她只是都被我爸訓話,那個女人仗有我爸當靠山就把我當僕人似的使喚,最後我終於受不了當個我爸的面打了那賤女人一頓之後便跟我爸斷絕關係離開了家。」

天上院瑩把事情全盤拖出後,寒思考了一下問:「所以妳現在是自己一個人住?」

「摁。」天上院瑩點頭。

「那生活費呢?」寒問。

「我有出門打工再加上有獎學金可領,所以過的還不錯。」天上院瑩說。

「雖然我是覺得妳太過衝動了,但要是是我也會這麼做的。」寒嘆口氣問:「那妳跟你罷還有在聯繫嗎?」

「都斷絕關係了還聯繫個什麼啊。」天上院瑩插著腰說。

「那妳今晚不回家難道是要住我家嗎?」寒問著,已經知道著的答案。

「是啊。」天上院瑩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

寒一陣無言,他家雖不大但也是五臟六腑俱全,住個一兩人沒有問題,只是……

寒試探說:「我是自己一個人住的,家裡也只有一張床而已……

「喔。沒關係啦。」天上院瑩遙遙手說:「你睡地板就好了。」

寒的臉變的更無言了,天上院瑩見狀噗嗤一笑靠著他身子戳戳他臉極撩人的在他耳邊輕聲說:「要擠一張床也行喔。」

寒雖然外表冷靜,但內在也是個血氣方剛的少年,被這麼一誘惑心中的天秤也開始動搖了。

天上院瑩目的卻不是這個,她手搭上寒的肩膀柔軟的胸脯貼著他手臂說:「這次換你說實話了。」

剛的撫魅調情的氣氛全然消失,寒一愣間被天上院瑩用力的拖下沙發,寒趴在地上,天上院瑩坐在他腰上說:「把事實說出來吧。」

「你要我什麼啊?」寒感到冒名奇妙。

「還裝蒜。」天上院瑩瞪眼說:「在我昏迷前我看到了妳拿出一把在發光的刀,還有在你前方的人。說!那是怎麼回事?」

寒嚇出一身冷汗,他沒想到天上院瑩竟會看到他與血族對戰的那幕,這時他才知道那股莫名的殺氣是哪來的了……

「什……什麼發光的刀啊?妳是不是科幻電影了啊?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啊。」寒裝傻的說:「我看妳是因為昏倒看到了幻覺,妳先下來好不好?,這種姿勢很奇怪的。」

天上院瑩歪著頭想想又笑著說:「等等就不奇怪了。」

寒一呆,天上院瑩轉過身子雙手抓起寒的腳踝,寒知道她要做什麼,他大叫:「等等,瑩瑩……啊───────────」

寒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原因在於,天上院瑩抓起寒的腳夾在自己的腋下,坐在他腰上的屁股一施力,將寒的腰大大的彎起,這是能讓人感受到腰快被折斷的痛苦技能。

寒現在正被這招整的體無完膚,天上院瑩說:「老實說出來就不用受苦了喔。」

「我就說沒有嘛。」寒依然嘴硬的說。

「是嗎?」天上院瑩放開手站起來,寒感受到壓力不見了便轉過身子躺在地上喘息一下,接著又聽到天上院瑩的聲音:「你以為我會相信嗎?」

天上院瑩抓起寒的腳踝又露出了殘酷的笑容說:「夜日方長,我們可以慢慢的耗喔。」

寒冷汗直流,他的慘叫聲也在夜空中響徹雲霄……

大約兩點多,寒終於受不住把事實全盤脫出,天上院瑩坐在沙發上環抱雙手點點頭說:「原來那是妖怪啊。這麼說你是那個道武門的人囉?」

「是也不是。」寒趴在地上有氣無力的說,雖然外表沒有什麼傷,但他各處的關節可是痛的他唉唉叫。

「什麼意思?」天上院瑩問。

「我們表面上算是道武門的人,但在裏面我們跟道武門是敵對關係。」寒說。

「這樣啊。」天是院瑩點點頭說,寒又說:「且應付的妖怪也是不同的等級的。」

「妖怪有分等級?」天上院瑩問。

「妖怪共分,原型妖、融合妖、妖仙、天仙、上仙。」寒說:「現在到武門最多只能應付融合妖而已,妖仙以上是找死。」

「你們呢?」天上院瑩。

「我們每個人能力不同,但同樣都能應付妖仙等級的,天仙的就因人而異了。」寒轉過身子仰躺在地上說。

寒印象中在他們團體中,能應付天仙的大概只有沈洛年及劉翔鷹這兩人了。畢竟沈洛年本就是天仙能應付天仙自然不難事,而劉翔鷹折是跟沈洛年打了將近無數場戰鬥,勝負先不論,能跟沈洛年全力對峙的在這世上屈指可數,所以稱劉翔鷹是宗裡第二強的存在不為過。

「是嗎?這樣你們宗派裡有很多很強的人的樣子。」天上院瑩說。

「最近似乎又要加入兩個新人的樣子。」寒說:「她們兩個都是女孩子真搞不懂她們為什麼要加入。」

「女孩子?」天上院瑩挑了一下她秀氣的眉頭說。

「對啊。」寒聳聳肩說。

「那我也要加入。」天上院瑩突然說。

「喔喔,可以啊……咦?妳要加入?」寒吃驚的說。

「怎麼不行嗎?」天上院瑩歪頭說。

「不行。」寒一口回絕。

「啊!為什麼?」天上院瑩叫著:「她們都可以,為什麼我就不行。」

「其他人我不管,只有妳不管怎麼樣都不行。」寒瞪眼說。

天上院瑩還是第一次看到寒生氣的模樣,好有壓迫感。

天上院瑩移動到寒身上,寒以為她又想故技重施一次,便說:「不管妳想怎麼樣這次我絕不讓步……嗚!」

這次寒沒有感受到痛苦而是感到到一股柔軟有溫度的東西在自己的唇上,寒身子顫抖一下身子發熱到臉上……

約過了十秒鐘,天上院瑩離開,她臉一樣也是紅噗噗的,她說:「那我用這跟你交換可以嗎?」

「妳……」寒語不成句了。

「這可是人家的第一次。我都給你了,你一定要答應喔。」天上院瑩臉紅紅眼眶裡又打的淚花說:「不然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人都是有很多面的,含到現在才終於體會到這句話得真諦。

「我去問問就是了……」寒已經沒有對路了。

回到現在~沈洛年看到寒一個人在那沈思便好奇的過去問:「怎麼了?有心事嗎?」

「算是吧。」寒點點頭說:「是瑩瑩的事。」

「是昨晚跟你在一起的女生吧?」劉翔鷹這時也走過來問:「她怎樣了?」

寒把事情經過全說一遍,劉、沈先兩人對視一眼,不約同時大笑,劉翔鷹笑得打跌在地上說:「哈哈……你也太好笑了吧?就這樣你就招了,太遜了啦。」

「的確。」沈洛年差點笑昏過去說:「被一個女人這麼輕易的制服你實在是太欠操了。」

面對兩人的笑聲寒忍不住要拔刀砍人了,只是在衡量實力後又洩了氣不想做無謂的打鬥。

兩人笑夠後,劉翔鷹站起拍拍身上的塵土問:「所以她想入宗?」

「摁。」寒點頭。

「你的意思呢?」劉翔鷹問沈洛年。

「我不想要犧牲生命,但要是強者的話的確有拉攏的價值。」沈洛年說。

「我不想讓瑩瑩牽扯進來,但我也尊重她的意願。」寒說。

「就測驗她一下吧,看她是否有資格。」沈洛年對寒說說:「她的測驗由你負責行吧?」

「摁。」寒點頭。

「要是可以這樣我們宗派就又多個戰力了。」劉翔鷹說。

「關於這個……」沈洛年有點難以啟齒的說:「我想是時候跟你們說了。」

「什麼事?」劉翔鷹問。

「其實我們胡宗這宗派只是虛名而已。」沈洛年說:「根本就不存在。」

「真假?」劉翔鷹吃驚的說:「但我聽瑋珊說胡宗是縛妖派,且你也縛了妖不是嗎?」

劉翔鷹指的是沈洛年身上的影妖凱布利……

「這說來話常。」沈洛年說:「當初這縛妖派只是懷真胡掰的,當初妖怪的事被眾人知道後道武門也開始在社會上顯現,那時還只是一些原型妖出現而已,我當時遇到了現在的李宗宗長李翰,便與他合作一起殺了十幾隻原型妖,之後這是為瑋珊他們知道她便與李翰一起來到我家跟我談判,我那時因為把李翰惹火,差點被抓去關,這時懷真出面救了我,便說我是縛妖派的成員,因為在道武門的歷史中縛妖派是歷史久遠早已不存在的宗派,所以一聽到我是縛妖派的成員李翰態度就變了,我也免於被抓去關的命運。」

「這就是胡宗誕生的……經過?」劉翔鷹嘴角抽蓄,他不敢相信這在道武門界中已成為赫赫有名的宗派竟是當初一個女人胡掰而成的。

「但即使你被抓你也有足夠的實力逃吧?」寒問。

「那個時候我很弱。」沈洛年翻白眼說:「那個時候我連一個李宗的成員都打不過。」

而現在卻一個拍掌就能將李宗滅族,你也太恐怖了吧?寒無言的對沈洛年的成長速度感到吃驚。

「之後縛妖派在經過噩盡島的戰鬥後一夕成名。」沈洛年說:「而又因道咒總綱的關係使得我們跟白宗被道武門和李宗的威迫,道武門還想趁機吸收我們為他們的一份子。」

「原來啊。」劉翔鷹點頭問:「但幹嘛跟我們說這個?」

「總不能騙你們一輩子吧?你們最後還是會發現的。」沈洛年說:「所以提早跟你們說比較好。」

「那麼現在胡宗打算怎麼辦?」劉翔鷹問。

「表面上保持著宗派的樣子,私底下就當它不存在吧?」沈洛年說:「畢竟現在還是不能少了胡宗的名字。」

「總覺得你好像不太想要的樣子耶。」寒說。

「因為很麻煩。」沈洛年抓抓頭說:「有這宗派就好像被束縛著一樣,要是可以我真想不幹了只是現在不行。」

「因為瑋珊嗎?」劉翔鷹問。

「現在白宗是因為跟胡宗有著合作關係道武門才不敢動他們,要是這時胡宗消失的話道武門一定會將白宗併吞掉。」沈洛年說:「我不是不相信瑋珊他們的實力,只是他們太善良了,不可能會對道武門的人下重手,所以最後他們一定會被併吞掉。」

「那要是換成是你呢?」寒問。

「來幾個殺幾個。」沈洛年無情的說,劉翔鷹又問:「要是最後白宗真被併吞呢?」

「那道武門的歷史將斷送在我手上。」沈洛年殺氣溢了出來,冰冷的殺氣刺著兩人的皮膚,兩人雖沒感覺但他們知道這殺氣裡隱藏著沈洛年的認真。

「不管真相是如何那都沒差。」劉翔鷹雙手枕在後腦說:「就算我們的宗派不是真的我們的敵人還是一樣的,有這點那就夠了。」

「摁。」寒說:「且現在還有血族的事要應付呢。」

「血族的事啊。」沈洛年說:「要多久才能結束呢。」

「誰知。」劉翔鷹說:「但我可不想輸喔。」

「我也不想輸啊。」沈洛年說:「輸的感覺很不好的。」

「摁。」寒點頭,又問:「你打算什麼時候測驗。」

「下禮拜。」劉翔鷹說。

「那我去通知瑩瑩。」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