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瑋珊離開沈洛年到了賴一心的位子旁坐下,賴一心問:「洛年呢?」

「去忙他的事了。」葉瑋珊望向星空深邃的眼神中飄的好遠,她說:「星空好美喔。」

「是啊。」經過幾十年了,賴一心也不再是那時的木頭,他明白葉瑋珊的話中之意,手與她緊扣,跟他一起看著星空問:「能再遇到嗎?」

「一定的。」葉瑋珊看著頂著那片星空從她眼前的紅色孤影說:「一定會的。」

隔天葉瑋珊就將沈洛年離開的事跟眾伙說了,狄純馬上大哭特哭起來,葉瑋珊蹲下抱住狄純說:「小純,洛年有話跟妳說喔。」

「是......什麼?」狄純抹去不斷從眼中流出的淚水,葉瑋珊輕笑說:「她說他會來見我們的,等他的事結束後一定會。」

「真的?」狄純問。

「這次是真的喔。」葉瑋珊拍拍狄純的背說:「所以不要哭了,不然洛年可是不會來的喔。」

「摁。」狄純抹去眼淚說:「我不哭了。」

葉瑋珊站起身子揚聲說:「各位,準備啟程回歲安城了。」

搭上船他們回去了他們離開已久的家......

沈洛年到了龍宮,他聯繫了敖歡帶他進去。

敖歡一出來就說:「沈小兄,我們一陣子不見了。」

「對人類來說是挺久的。」沈洛年失笑說:「我要件龍王母。」

「好。我帶你去。」敖歡領著沈洛年來到龍王母的洞府,沈洛年對敖言、敖冷點個頭便進到裡面,在裡面一條青色巨龍正盤在山中,沈洛年行禮:「龍王母。」

巨龍睜開雙眼,從龍嘴中吐出沈重的聲音說:「洛年啊......」

「王母妳沒事吧?」沈洛年看著龍王母的樣子似乎不太對勁,龍王母說:「沒事,只是產子期到了而已......你來找我有何事?」

「是,我聽王母的意思去旅行回來了。」沈洛年說。

「喔,那有何進展?」龍王母說。

「也不能說沒有。」沈洛年說。

「難道找到懷真娃兒了?」龍王母問。

「不是,我沒遇到懷真。」沈洛年說:「我想請王母允許,我要進去仿仙界。」

龍王母的龍眼頓時瞪大,她聲音提高些:「仿仙界?」

「是,我要去找白澤。」沈洛年忍住耳朵的痛處說。

「找白澤上仙?」龍王母:「妳是如何知道白澤上仙在仿仙界這是我不過問,但你難道是要去找他問懷真的所在嗎?」

「不是。」沈洛年回答。

「那是怎麼回事?」龍王母說:「不說清楚我是不會讓你進去的。」

「王母這是我不能說。」沈洛年說:「但這是對我非常重要,我一定要進去,要我答應任何條件都行。」

龍王母思考了一會,才放軟說:「我明白了,我會讓你進去,至於條件等我想到再說吧。」

「謝謝,還有條件請你要是我做的到又不太麻煩的事。」沈洛年說。

「呵呵,真愛討價還價。」龍王母露出了可怕的笑容說:「你就在這兒住幾日在過去吧,要有人跟你一起進去嗎?」

「不了,我想要獨自跟白澤說這件事。」沈洛年說。

「明白了,這段時間你就跟歡娃兒一起住吧。」龍王母說便閉上眼說:「我想休息了。」

「那我不打擾了。」沈洛年行了禮便出去。

接著數日,沈洛年都在敖歡的洞府過日,沈洛年發現敖歡的生活倒是滿固定的,修練、吃飯、修練......敖歡一直都照著這樣的循環過日。

沈洛年有時也會跟敖歡過個幾招,只是面對天仙級的對手難度高了點......

「沈兄弟我發現你的刀法都很硬又直接,沒有一絲的花招。」敖歡說:「可是你的步法又很特殊,要是是天仙以下的對手可能沒法招架吧。」

「我不喜歡麻煩的招數。」沈洛年說:「步法是別人替我創的。」

「可是這樣要市面對天仙級的對手是無法與之抗衡的。」敖歡:「你要不要學些別招?難得你拿了雙刀。」

這麼說來,他記得賴一心要替自己創雙匕首招數的,這好自己正在用雙刀。沈洛年說:「讓我考慮一下,我先出一下。」

沈洛年離開內宮,他用輕疾聯絡葉瑋珊,不會兒輕疾便化成葉瑋珊的模樣,葉瑋珊問:「怎麼了嗎?」

「瑋珊我記得一心有說要替我創雙匕首招數,他創好了嗎?」沈洛年說。

「你還記得啊。」葉瑋珊輕笑說:「一心已經想好了,要我用輕疾拿給你嗎?」

「摁。拜託了。」沈洛年說。

「我已經要輕疾替你送去了,可能要很久喔。」葉瑋珊說:「難得你找我跟我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