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寒出外去拿他寄放在孤雲家的小提琴,那把小提琴對他來說比生命還要來得重要,寒邊往回家的路上邊看夜景,突然聽到聲響,「小妹妹。這麼晚了在外遊蕩可不好,哥哥來保護妳吧。」「滾開。你們不要靠近我。」

一聽到這兩句對話就能證明,這是標準的夜間搭訕。

寒往聲音處去察看,卻聽到幾聲慘叫聲,接著幾名大漢就從轉角處跑了出來,且手不是握著肩膀跑出來,不然就是一跳一跳得跑了出來,看來是那裡受到了重創的樣子。

寒一愣往事發現場走去,她往那一看眼睛頓時瞪的不能在大,在他面前的是一個身穿便衣的清秀女子,這沒什麼好奇怪的,但奇怪的就在於她的頭髮,那種特殊的粉金色頭髮在寒的記憶終只有一人有這種頭髮,寒脫口而出:「瑩瑩。」

女子轉過頭來,一臉冷淡的說:「妳是誰?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小名?」

這句話讓寒受到打擊,寒說:「妳不認得我了嗎?我是寒啊。」

女子瞇眼看了寒一眼說:「你這騙子,你根本就不是寒,別想冒充寒來騙我。」

女子立馬衝過去給了寒一記直拳,寒沒有閃避徒手就直接接下女子的直拳,寒說:「妳的拳頭竟然變得這麼有力啊。瑩瑩。」

「閉嘴。妳沒資格叫我的名字。」女子抬腿說:「只有寒才能這麼叫我。」

寒往後退幾步閃開,避開這記掃踢。看來她還記得我只是忘了我的樣子了,寒感到欣慰,他還以為她連他的存在都忘了呢,畢竟都那麼久沒見了。

時間回到十年前~十年前,在一間音樂教室理想起了兩種不同音樂的合奏,在教室裡一名女孩坐在對他來說有高的鋼琴上手指向是飛舞似的敲打的鍵盤奏出美妙的旋律;另一旁在鋼琴旁是一名小男孩,小男孩用直笛吹出完美的合音,兩股旋律交織成一股新的旋律。

教室裡有著數十名同年齡的小孩子,他們都閉上眼凝神聽著這股難得的合奏,嫌一旁的老師也同樣聽的滔滔欲醉。

當最後的音節結束,全場響起轟動的掌聲,這些掌聲都是在為小女孩跟小男孩而拍的,老師拍手說:「你們兩真是天生一對啊。太完美了。」

小女孩-天上院瑩是個日本來的留學生;小男孩叫男,是本地的小孩。

「老師竟然說我們是天生一對呢。」午休,寒和天上院瑩在屋頂上吃午飯。

「我們的確合作的很好。」天上院瑩笑著說。

「是啊。」寒看向天空又說:「真沒想我會遇到個音樂程度跟我一樣的人呢。」

「你喜歡音樂嗎?」天上院瑩問。

「摁。很喜歡。」寒說:「只要一吹起音樂身心都會很舒服,且也不用去想多餘的是只要一心一意的去吹奏音樂就好了,所以我很喜歡音樂。」

「這可不是嘴巴說說就行的喔。」天上院瑩這麼說著,寒一愣,天上院瑩說:「我可是打算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對於音樂的熱衷,所以我要向世界邁步,只是……

天賞院瑩突然放低聲音,寒問:「怎麼了嗎?」

「現在對我來說還太困難了。」天上院瑩:「所以我要找人幫忙。」

「幫忙?找誰?」寒說了一次,天上院瑩看向他說:「那個人就是你。寒你願意幫我嗎?」

「我!我不可能的。」寒慌張的搖手說。

「不。這是只有你才能辦到的事。」天上院瑩握住寒的手說:「拜託。我現在很需要你的幫助。」

「真的嗎?」寒臉微紅了一下說。

「摁。」天上院瑩大力的點頭,她那頭有著特殊髮色的頭髮也跟著亂飛,寒見狀噗嗤一效用首拒整理她的頭髮說:「頭髮亂囉。」

天上院瑩臉一紅也沒阻止寒替自己整理頭髮,寒邊整理邊說:「要是妳需要我的話,我願意幫助妳。」

「真的嗎?太好了。」天上院瑩激動的撲上去泡住寒,寒被這一抱整個往後倒,寒敲了她頭一下說:「很危險耶。」

「嘻嘻。太高興了嘛。」天上院瑩吐舌一笑說。

兩人的笑聲,在屋頂上散播著……

按這短暫的幸福卻沒持續多久,隔天,寒就接到了消息……

「什麼?轉學?」寒吃驚的連書包都掉了下來。

同班同學說:「摁。似乎是今天的樣子,院瑩的爸爸因為工作的緣故要調到別處去了,院瑩也只好跟著轉學了……喂!寒你要去哪?」

寒還沒聽那位同學講完,就馬上跑出教室,他一路奔跑,直到他跑到天上院瑩的住所,只是那已經是個空屋了。

寒看著寫著出售的字的牌子,他心裡是個說不出來的痛苦。

明明已經說好了要自己努力的,可是妳卻先走了連妳要去哪我都不知道,妳這叫我該怎麼辦啊?瑩瑩……

從此以後寒還是繼續的練的音樂,且實力有飛躍性的增長,只是他從沒再在任何人面前吹奏過音樂了,他也已經望了他是為了什麼而演奏的,只是印象中記得他必須演奏,必須變的更強才行。

天上院瑩走後,寒就變的孤僻,他身邊除了音樂之外就沒有別的人,在進入國中後便成了那所學校的不良少年並結交了同樣是不良少年的孤雲,兩人到處惹事,讓校方頭疼不已。

寒就這麼一直墮落下去,直到國二的某天,他收到了一封信跟一個包裹,信上指明給他,卻沒寫寄件人是誰。

寒打開瞄了一眼,眼神從冷淡慢慢轉為震驚……

信上寫著:你過的好嗎?抱歉七年前我突然不告而別,雖然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但我可是一直記得你喔,你有認真的練習嗎?我現在還是很需要你,別忘了我們可是搭檔喔。

我現在正在一家木工店當學徒,我想我該向你陪個不是,所以我就寄了這包裹給你,這可是我第一個成品喔,老師也誇我很厲害呢。這也是我第一次送你禮物要好好珍惜喔,你要快點練熟,因為我想我們可能很快就能再見面了到時我可要驗收成果喔。」

「掰掰。永遠的搭檔。」

寒蹲下打開包裹見裡面一把精緻的手工小提琴,寒輕撫過小提琴表面,發現做得相當好,一點瑕疵都沒有,在小提琴的背部底下還刻了三個字「夜玫瑰」,看來是這把小提琴的名字。

寒發現小提琴底下還壓了張樂譜,他拿起來一看,標題寫著「永遠搭檔。」

寒看到這四個字露出了笑容,這是他七年前常常出現的笑容,終於度過了七年的時光它再度的出現了,寒自語:「謝謝妳的禮物,瑩瑩。」

時間回到現在~寒說:「你真忘了我?」

「我不認識你。白癡。」天上院瑩這麼罵著。

「妳會想起來的。」寒微微一笑,他取出小提琴,天上院瑩看到那把小提琴時也是一愣,她說:「那不是......

「這可是妳做的曲子喔,現在就讓妳驗收成果吧。」寒將小提琴夾住,琴弓輕輕的放在弦上。

拉動。

優美的音色從小提琴中散發出來,懸掛在天上的月亮替這優美的音色添加了幾分韻味,寒閉上眼,手指在琴弦上飛舞,琴弓的拉動奏出了完美的樂章……

天上院瑩本握緊的拳頭在聽到樂章後便鬆開,身體有開始顫抖著,這不是害怕的顫抖而是高興的抖動。

因為她終於見到了,她十年來一直思念著的人,晶瑩的淚珠克制不了的從眼眶奪出,浸染著她的臉龐。

樂章奏完,寒呼出一口氣說:「結束了。」

突然他感到一股衝力往自己身體壓過來,衝力的源頭就是撲向自己懷裡的天上院瑩,天上院瑩在自己的懷裡不斷哭喊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認出你來,寒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寒抱住天上院瑩的身子說:「沒關係。只要妳能認出來我就什麼都無所謂。」

「我終於見到你了。」天上院瑩緊緊抱著寒的身子說:「我不會再離開你了,絕對不會。」

「摁。」寒下巴抵在她頭上摸著她柔順的長髮,目光一飄說:「看來現在沒什麼時間敘舊了呢。」

「什麼意思?」天上院瑩抬頭問。

「抱歉了。原諒我這麼做。」寒給天上院瑩一記手刀讓她昏過去,天上院瑩意識模糊間她看到了寒拿著一把漂亮的雪白色長刀出來而他前方正站著一個人……

等我醒來一定要你把實情全給我吐出來……天上院瑩這麼想著便昏過去了。

寒把天上院瑩安頓好後便感到一股寒氣襲捲全身,寒身子抖了一下,自語:「這是什麼樣的殺氣啊。真恐怖。」

他沒想到這股殺氣勢從天上院瑩的怒氣發出的。

寒甩甩頭把那股感覺從身體趕走,目光銳利的看著前方說:「請問你們找我有何事啊?血族的戰士們。」

前方站著兩名女子,棕色長髮及綠色長髮的女子,在她們嘴裡那對閃閃發亮的獠牙證明了她們的身份。

她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注視著寒,寒握緊長刀突然他看到了什麼轉過頭去,見那名原本站在他前方的棕髮女子竟然在自己的上方,且她還直直的往天上院瑩那飛去,寒轉身要去阻止卻放了還有一名血族的存在。

血色的鎖鍊從地下竄出將寒緊緊的捆住,而那名本來站在綠女髮女子身邊的棕髮女子卻慢慢的融化進入綠髮女子的身體裡。

原來是替身,自己太大意了,寒使盡力氣要掙脫鎖鍊,但越是掙扎鎖鍊就捆的越緊。

眼見棕髮女子伸出長爪就要刺入天上院瑩的身體了,寒大喊著:「不要!!」

但這聲喊叫卻沒起作用,長爪進入寒原先社好保護天上院瑩的結界裡,結界因為外力而爆炸,但這種程度的爆炸是不可能對血族有造成損傷的,可是對身為人類的天上院瑩確是足以讓她的肉體銷毀的程度。

寒呆呆的看著爆炸的結界,他的雙眼已經無神了……

突然那名棕髮血族突然飛了出來直直的撞向了牆壁,寒抬頭見煙霧裡有兩個人影在。

「真是的。你怎麼這麼弱啊,這樣也配是被刀選中的人嗎?」煙霧中帶著輕襪的男子抱著藝名昏睡的女子走出來。

那男的有著爽朗的黑色短髮,冷漠的臉龐添了幾分冰冷,寒張大嘴結巴的說:「孤…………

「怎麼?舌頭受傷了是吧?」孤雲瞪著他說:「話說清楚點。」

就在爆炸的一瞬間,孤雲及時趕到替天上院瑩承受了爆炸的威力,孤雲目光一飄,抬腿往上一踢,踢中了從側面要來襲擊自己的綠髮血族,孤雲瞪眼:「少礙事!」

他一記直腿,將那名也族直接踹飛。

一道閃爍的白光將鎖住寒的鎖鍊切斷,寒站直身子對搭救的人說:「翔鷹連你也來了?」

劉翔鷹一笑往上一指說:「不只有我喔。」

寒抬頭見菊櫻還有沈洛年也來了,更奇怪的是竟然連烏娜也一起來了,且都坐在圍牆上,沈洛年曲腿下巴靠在上面說:「我可不會出手。自己的仇自己解決。我想妳應該沒意見吧?」

沈洛年瞄向在旁的烏娜,烏娜說:「我沒意見。」

「就是這樣。加油吧。」劉翔鷹拍拍他的肩說。

寒一愣便輕笑一下說:「當然。」

「那我們就到更適合的戰場吧。」烏娜一仰手,天空得顏色便被暗紅色覆蓋。

這也是開戰的前兆……

劉翔鷹把天上院瑩抱走後,孤雲意外的留了下來,寒問:「你不去休息嗎?」

「我跟這兩隻血族也有仗要算,算我一份吧。」孤雲聳聳肩說。

「好吧。」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