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妳不考慮一下嗎?」劉翔鷹還想勸說沈雛菊加入。

「我幹嘛考慮?」沈雛菊瞇起眼說:「我的責任是維護校園的風紀,像你們這總老是破壞校園名譽的人我是不可能會加入的。」

「可是我們現在很需要妳的戰力。」劉翔鷹說。

「我心意已決,請回吧。」沈雛菊揮揮手打算把劉翔鷹和沈洛年兩人趕出去。

「算了。再找別人吧。」沈洛年起身說。他本就對沈雛菊加入的是成反對,現在連本人都表明不加入那沈洛年是在開心不過了。

「好吧。」劉翔鷹有些氣餿的說。

「不送。」沈雛菊說。

沈洛年領著劉翔鷹出去,這時劉翔鷹突然叫了一聲:「啊!我怎麼忘了他呢。」

沈洛年下了一跳,問:「怎麼了?」

「我有個朋友,他一定能夠成為很強的同伴。」劉翔鷹說:「他可是個怪物的存在喔。」

「怪物?」沈洛年反問。

「對。他騎自行車的速度可比跑車還要快好幾倍,時速可達兩百公里以上喔。」劉翔鷹說:「而且,他的身體就算被大貨車撞飛也不會有事,是個怪物喔。」

「哪有可能有這種人啊!」沈洛年瞪眼說:「你說變體者我還勉強相信,你說的是普通人吧?」

「是真的。」劉翔鷹說:「因為我曾親眼看過。」

他們還想在這裡說多久啊?沈雛菊心想。看劉翔鷹口中說的那位怪人沈雛菊也頗有興致,她當下沒多說什麼只是安靜的聽下去。

「那你說那人是誰?」沈洛年翻白眼說。

「他叫做綾崎颯。」劉翔鷹一說出這名字,就聽到一聲玻璃的破碎聲,他們倆轉頭過去,見在飲水機前正要拿玻璃杯裝水的沈雛菊聽到他們的話,手中的玻璃杯一不小心滑落地面,她一臉震驚的表情看著他們說:「你說他叫什麼名字?」

綾崎颯。」劉翔鷹不解的又說了一次。

「你認識他?」沈雛菊激動衝到劉翔鷹面前說:「快說他在哪裡?」

劉翔鷹一愣,抓抓頭說:「我不知道他在哪。」

沈雛菊閃亮的眼神頓時黯淡下來,卻聽劉翔鷹又說:「可是我有他手機。」

劉翔鷹拿出手機晃了兩下說:「只要打過去就能之到他在哪了。」

沈雛菊伸手要拿手機時,劉翔鷹閃開將手機放入口袋說:「但我現在不想打。」

「你……」沈雛菊氣的說不出話來。

沈雛菊忍住氣說:「那能把他的電話給我嗎?」

「不要。」跟沈雛菊拒絕劉翔鷹一樣,他一秒也沒想就拒絕了。

沈雛菊額頭冒起若有若無的青筋,沈雛菊咬牙說:「那要怎樣你才肯給我?」

「這個嘛……」劉翔鷹存心要整整沈雛菊,他說:「跟我說妳跟他之間是什麼關係,我就給妳。」

沈雛菊像是有隱哀似的,開口要說卻發不出聲音來,沈洛年見他內心有股淡淡的粉色氣息存在,看來是還在暗戀的階段。

劉翔鷹也不是笨蛋,他當然看的出來沈雛菊難以啟齒的樣子。他眼角瞄向放在一旁的竹劍及木刀,當下算了條件,說:「剛就當我是在開玩笑。我們換個條件吧。」

沈雛菊鬆口氣,她問:「換什麼?」

劉翔鷹走過去拿起竹劍說:「打一場。只要能傷到我,我就給妳號碼,但要是不行妳就得入我們宗。」

這是個對雙方都有利益的條件,劉翔鷹在這條件中佔了很大的便宜,劉翔鷹想過這麼不划算的條件就算沈雛菊不答應也不奇怪,但意外的是沈雛菊馬上就點頭說:「我答應。」

漲沈洛年有點傻眼,這麼不划算的條件她竟然敢答應,要不是對自己有信心,不然就是她非要見到那人不可的決心讓她答應的。

沈雛菊說:「在這不方便。跟我來。」

沈雛菊領著兩人到劍道社的到場去……

「三次決勝負。」劉翔鷹說:「不論何處,只要擊中對手三次就算贏了。」

「只會遵守諾言吧?」沈雛菊問。

「當然。」劉翔鷹點頭想想又補充說:「還有只要武器被毀就算直接輸了。」

沈雛菊點頭走進道具室,從裡面拿出兩把竹刀,把其中一把扔給劉翔鷹,劉翔鷹接住問:「不是用竹劍?」

「都說了武器被毀就算輸,你以為我還會傻傻的用竹劍嗎?」沈雛菊好笑得說。

劉翔鷹看看手中的木刀說:「竟然都是木刀。妳不用妳在學生會裡的那把嗎?」

劉翔鷹指的是,放在學生會裡的那把木刀,沈雛菊擺好姿勢說:「不用。用這就可以了。」

「好吧。」劉翔鷹一手握著木刀準備迎戰。

屏息。雙方都在等待時機。進攻的時機。

沈雛菊右腳向前滑動,劉翔鷹向後滑退一些,膝蓋微蹲。沈雛菊一用勁,向劉翔鷹進攻,劉翔鷹在同一時揮動木刀,沒有花招,沒有虛招,直直的向沈雛菊砍過去。

沈雛菊扭腰轉身閃開,半身間,木刀急刺往劉翔鷹胸口刺去,劉翔鷹身體往後仰,木刀到她下巴便停下,劉翔鷹欺身進入沈雛菊的攻擊圈內,一推掌,沈雛菊被打飛出去,力道不大,沈雛菊雙腳著地站穩。

劉翔鷹看準時機開始進攻,木刀的尖端不留情往沈雛菊各個部位刺去,沈雛菊雖處於劣勢卻也沒讓刀間碰到自己身體一下,但她不得不承認,眼前這個人很強,不是因為他是變體者的關係,而是因為他對與劍術的熟悉……劉翔鷹已將戰都所需的技術全都學會並用身體將其記住,在下個動作為經過大腦的思考身體已先做出了反應,這就是所謂的熟能生巧。

沈雛菊握緊向劉翔鷹腰部揮去,劉翔鷹往後隊閃開沈雛菊立馬欺近,蹲低,左手掌心處在木刀柄後,右手瞄準往上一推刺去。

劉翔鷹往右一仰閃開,一個後空翻離開沈雛菊的攻擊範圍,沈雛菊沒有追上她垂下木刀豎起食指說:「一次。」

劉翔鷹一愣摸摸臉,他右臉上有個被木刀所刺的擦傷,雖說是擦傷但也是傷口,劉翔鷹苦笑:「太大意了。」

「這樣下去你會很丟臉的。」沈洛年靠著道場的牆壁盤著手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說著。

「我知道了。」劉翔鷹放下手,將木刀拉至腰間,紮起了馬步……

沈雛菊見到劉翔鷹擺出這架勢輕微一愣,這家是她知道,這是從古至今一直流傳下來的武術-居合斬。

居合斬又稱拔刀術,面對敵人的時候以刀不出鞘的姿態來對應敵人,並以一瞬間決勝負的的刀術

勝負就在一瞬間嗎?這術可說是把雙刃劍也不為過,雖然危險性大,但弱點也大,只要閃過揮過來的刀自己就會露出破綻讓對方有機可乘,也就是說只要自己能閃過就贏了,但對方敢這麼做就表示他對自己有一定的自信,可要小心點。沈雛菊這麼想著壓低姿勢準備再度進攻。

劉翔鷹閉上眼,在自己的周圍設下了想像的結界,在一片黑暗中等待著決勝負的時機……

沈雛菊深吸一口氣,邁開了腳步,滑步,漫步,快跑。

沈雛菊以這三個階段來到了劉翔鷹面前,沈雛菊將木刀放置腰間身子再度壓低以飛快的速度向劉翔鷹衝去。

同一時,劉翔鷹握緊了木刀張開眼睛,目光烔烔有神。

揮刀。

雙方揮出決勝負的一刀,沈雛菊將全部精神集中在眼睛,從她眼睛映照出來的是刀的軌跡。

迎面而來的刀在沈雛菊眼中就像慢動作一般。壓低,扭腰,轉身,沈雛菊成功的避開了木刀的襲擊。

沈雛菊踏入劉翔鷹的攻擊不到的範圍內,高舉木刀揮下,眼看就要得到勝利時……刀的軌跡變了。

直斷的軌跡瞬間變的曲折,沈雛菊的雙眼立刻被迷惑,眼前的劉翔鷹也跟著不見,等她回神劉翔鷹已在自己,劉翔鷹以右腳膝蓋著地的蹲式,手中的木刀已成反握由右手握著,左手與右手在眼前成交叉狀,劉翔鷹維持蹲式背對著她開口:「紅鷹式-雪下落月。」

沈雛菊聽到幾聲輕微的脆裂聲,她往下一看,瞪大雙眼,她手中木刀,正以從尖端慢慢的分裂的方式蔓延,龜裂的痕跡遍佈整個木刀。

在旁的觀戰的沈洛年看完閉上演默默的說:「結束了。」

沈雛菊沒想到劉翔鷹會採取直接破壞武器的手段來攻擊,他本以為就算被打中了也還有兩次機會但現在看來她已經沒有任何機會了。

能把這麼堅固的木刀打碎可見這人是多麼的強了,沈雛菊輸的心甘情願的說:「是我輸了。」

「不。是平手。」劉翔鷹轉過身去,他手中握著的木刀竟然也碎了,只剩下刀柄還在而已,這絕不是沈雛菊造成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木刀承受不住劉翔鷹的勁力因而碎裂。

沈雛菊不得再對眼前這人重新評估一番。

劉翔鷹說:「再來一次吧。」

「不了。不需要。」沈雛菊可不是笨蛋,剛的過招就算沒分勝負也已經定下誰會是最後贏家了。她苦笑說:「是我輸了。我會遵守諾言的。」

「那以後就請多指教囉。」劉翔鷹伸出手說。

沈雛菊握住劉翔鷹的手說:「彼此彼此。」

「能回家了嗎?」沈洛年這時開口。因為太陽已經西下了。沈洛年想快點回去家裡。

「那明天我們會去找妳,再來討論何時幫妳變體。」劉翔鷹揮揮手跟沈洛年一起走。

沈雛菊揮手道別後又嘆了口氣,心想,錯過了機會啊。

「雛菊……」在哀嘆的沈雛菊聽到了呼喚抬起頭,一隻手機凜空飛了過來,沈雛菊以雙手接下,劉翔鷹在門口說:「明天在還我吧。」

劉翔鷹丟下發愣的沈雛菊便走了。沈洛年瞄向劉翔鷹說:「你一開始就打算這麼做吧?」

「摁。對啊。」劉翔鷹爽快的就坦承了。

「算了。快回去吧。」沈洛年加快腳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