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見長髮大學生來並不感到驚訝,畢竟這是咖啡廳遇到熟人或過面的人也不驚訝

洛年走向前:一位?這邊請

洛年帶著大學女生到瑋山後面的位子坐下,洛年並不是故意這麼做而是已經沒位只剩瑋珊後面還有空位

洛年拿起菜單:要點什麼?

長髮大學生:我要一杯拿鐵就好

洛年記下:請稍候

洛年宋上拿鐵:請享用

長髮大學生笑:你怎麼還是都不笑呢,笑一個嘛~

志文等人臉色微變用眼角偷瞄瑋珊見他面無表情的看著洛年,雖面無表情但做最近的志文等人都可感受到從瑋珊身上散發出的那無形的殺意和怒氣!

洛年冷著臉:很抱歉,我的笑容只能給我喜歡的人看

這一說瑋珊露出些微的微笑,志文等人也安心些,要不然等到瑋珊真的發火失去控制可能會把那大學女生連同這整家店一起燒成灰燼!

女大學生不死心:欸!是這樣嘛,好可惜喔,我還滿想看的耶

沈祥運這時走來聽到這話再洛年耳邊低聲:你就笑一個是會死喔!你看人家都這麼拜託了,還不快笑

洛年不耐煩瞪了沈翔韻一眼才對那大學女生露出微笑,但這微笑卻是臉笑眼不笑的微笑,沈翔韻和眾人有些吃驚沒想到洛年竟有這本事做出這麼高難度的微笑!

洛年對沈翔韻:滿意了吧

洛年轉身去招呼其他人,沈翔韻吐吐舌對那那大學女生:抱歉喔,這小子就是這樣,別見怪

大學女生一笑搖搖頭:應該是我要道歉才對,我不該這麼要求的,不過可以看到他的笑容也不錯,雖然是那種的笑容

沈翔韻苦笑:他就是這樣,妳慢用,我去忙了

女大學生喝完拿鐵就走了走前還不忘對洛年笑了一下才走,洛年對女大學生的微笑只適用冷漠的臉色點頭回應

到了的人比較稀少的時間,洛年一如往常的坐在瑋珊身邊休息,志文問:洛年剛那招是怎麼用的

洛年:什麼東西?

小睿:就是你剛對那女大學生的笑容啊,怎麼弄的啊?

洛年:那個我天生就會了,我只是很被那兩人煩頭都痛起來才用的

沈訓這時拿著眾人的飲料杯子走來問:你說誰煩啊

洛年:就是現在在我眼前的人,我明明不想笑你還逼我笑

沈翔韻瞪了洛年一眼:那是最基本的禮貌好不好,連這都不懂

洛年拿起飲料喝了一口:我寧願不懂我也不想知道

沈翔韻坐下:你這小子還是這種個性

洛年聳聳肩:有沒差,這衣服我只穿今天明天再叫我穿這種衣服我就不幹了知道嗎?

沈翔韻可惜:可是你穿這樣可以幫我吸引不少客人欸,不穿多可惜啊

洛年哼聲:原來妳是這種叫自己的表弟在店裡賣弄色相的人啊

沈翔韻一手巴了洛年頭一下瞪眼:臭小子你亂說什麼啊!這叫點子什麼賣弄色相說的這麼難聽!

洛年瞪眼:竟然是點子那妳幹嘛不穿啊!

沈翔韻驕傲:我就算不穿我也可以引客人啊

洛年懶的回話:是、是、是妳很厲害,我瞭了行了吧

這話讓眾人笑了出來,這時洛年的手機響了,洛年見來電顯示是陳耀輝接通說:表哥你找我幹嘛?

從電話傳出陳耀輝的聲音:洛年你現在翔韻的店上班對吧?

洛年點頭:摁

陳耀輝:那幫我帶個黑森林蛋糕,我回家要吃

洛年:你不會來這吃啊

陳耀輝:最近工作量太多了我沒時間去,就這樣幫我帶個啊

陳耀輝說完就把電話掛斷,洛年無奈:表哥要我帶個黑森林蛋糕給他

沈翔韻:他不過來嗎?

洛年:好像是工作量太多沒法抽身的樣子

沈翔韻點頭:我知道了,蛋糕就我請吧,當做賠償你行了吧

洛年:你明天該不會還想出什麼鬼點子吧?

沈翔韻搖頭:雖然很想帶還是不要好了要氣走你那生意就鐵定下滑了,那可得不償失呢

洛年看看時鐘對瑋珊說:時候不早了耶

瑋珊點頭:那我就先回去了

洛年起身:我送你們

洛年送眾人離開趁機問:瑋珊伯母該回來了吧?

瑋珊:今天晚上就會回來了,我媽還我要來你店觀雇呢

洛年好笑:那場面肯定很有趣

瑋珊苦笑:是啊,對了那白貓怎樣了?

洛年:牠啊…..好的很呢

瑋珊安心:那就好

洛年天色:妳快回去吧時間越晚越不好的

瑋珊點頭轉身離開,晚上的人忽多忽少,洛年和沈翔韻也有時休息有時忙的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洛年換上自己的衣服,沈翔韻把洛年工作穿的服裝裝袋跟蛋糕一起拿給洛年:還這衣服送你還有蛋糕

洛年接過:那我先回去了

沈翔韻揮手道別:慢走喔~

洛年和沈翔韻到別就回家了,洛年回到家剛打開門突然一道黑影出現襲向洛年把洛年整個頭都包住,

洛年伸手把黑影取下:蒂娜

那黑影正是陳耀輝左天剪來的白貓,陳耀輝取名時本想替牠取『帝那』的然而在他發現牠是母的後才改名為『蒂娜』

的那爬到洛年間坐下喵了一聲,洛年走進屋拿出貓盆和貓食到如貓盆中給蒂娜吃,洛年去廚房隨便煮了盤水餃來吃

洛年望著在地上低頭猛吃貓食的帝那眉頭不禁皺了起來,許久洛年才開口:妳這傢伙還想裝多久啊!我早知道妳是妖怪了

蒂娜聞生抬頭呆呆的看著洛年,過了片刻蒂娜像似露出失敗的表情用貓爪抓抓頭開口說:哎呀!被發現了!你是怎麼知道的?

洛年不答反問:我問妳妳是妖仙吧,妖仙現在應還過不來才對不是嗎?

蒂娜點頭:因為我是應闖過來的

洛年吃靜:硬闖誰會做這麼白痴的行為啊!這是自殺耶!

洛年還記得懷真上次從仙界硬闖到人界的後果!

蒂娜苦著臉:我也知道啊,可是我很好奇人介是什麼樣的地方嘛,可是誰也沒想到我一到人界就因妖炁凝弱倒地昏了過去,當我醒來時就發現你表哥當時我還以為他是壞人就出手攻擊他了

這讓洛年有點替陳耀輝哭笑不可

洛年回到正題:妳是哪一族的?道號是什麼?

蒂娜:我是豹貓一族,道號『翠夜』

洛年:那妳現在要怎辦?

翠夜:還能怎辦,當然是留在這啊,你表哥也不是說過要我留下來

洛年嘆口氣:哪你留在這你不能隨便開口說話也不能用妖炁知道嗎?

翠夜點頭:知道了

說完,翠夜又低頭吃起貓食,洛年疑惑:這真的那麼好吃嗎?

翠夜:還不錯,且我現在元氣大傷吃這剛好來補足體力,你要吃嗎?

洛年認真的回答:我絕對不吃

翠夜也沒說什麼搖搖尾巴又低頭吃起貓食,過了一個小時陳耀輝回來,洛年指指桌上的蛋糕:你的

陳耀輝感謝:謝了

陳耀輝見趴在洛年腿上打睏的翠夜羨慕:真好~蒂娜她只黏你都不理我

洛年笑罵:關我什麼是啊

翠夜這時張開眼伸個懶腰或許是聽到陳耀輝和洛年的對話,翠夜從洛年腿上跳到陳耀輝腿上轉了一圈身體縮成一團閉上眼睡覺,洛年見狀好笑:看吧,牠也是很喜歡你的

陳耀輝摸摸翠夜的背:真可愛呢

洛年起身:我先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