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你們看時可能會很無言

但原諒我,我沒點子了TAT~~

==========================================

孤雲也這時回來,他見狀問:「要回去了?」

「不然留這過夜嗎?」寒說。

「那女孩你送回去了?」劉翔鷹問。

孤雲點點頭,他突然舔舔牙說:「牙齒怪怪的。」

「怎麼了?」寒問。

「不知道,癢癢的。」孤雲說。

沈洛年走過來說:「我看看。」

孤雲張開嘴,沈洛年看了一下一怔說:「怎麼有獠牙!?」

聞聲,兩人都湊近見孤雲牙齒上方長出了兩個獠牙,寒一怔問:「你是不是被咬了?」

孤雲點點頭,沈洛年皺眉:「那完了。」

「怎麼回事?」劉翔鷹問。

「他變血僕了。」沈洛年說:「血族有能力將人類便成自己的僕人,而那些人會獲得那個血族一部份的能力,但代價要聽命於個血族這就是血僕。」

「但是怎麼發生的?」劉翔鷹問。

「不知道。」沈洛年搖搖頭。

沈洛年摸摸獠牙轉過頭說:「已經成熟了……唔!」

沈洛年轉頭間,孤雲不知發什麼瘋就往沈洛年脖子很狠的咬了下去,沈洛年一怔奮力踹開他,寒出手打昏了孤雲問:「有沒有怎麼樣?」

「被咬了。」沈洛年摸摸還有血漬的脖子說。

「那你會不會……」劉翔鷹一怔問。

「很有可能。」沈洛年說:「先抬他回我房間吧。」

寒把孤雲扛了起來帶回沈洛年房間去,沈洛年把面紙將脖子上的血漬擦乾。

劉翔鷹問:「現在怎麼辦?要是你便成血僕那不就代表你會變成吸血鬼?」

「血族的事情我們知道的不多,也不知怎麼樣?」沈洛年說。

「那個叫千堂的,有辦法聯絡到她嗎?」寒問。

「不知道。但血族竟然回來了,想必她也會知道,出去找找看吧。」沈洛年說。

這時電鈴想起,劉翔鷹去應門,門外的是一個金髮美女有還一個袋子裡竟是蕃茄汁!

「你是誰?」劉翔鷹沒見過千堂,自然這麼問。

「我叫千堂。」金髮美女微笑自我介紹。

劉翔鷹瞪大雙眼,讓開門說:「進來吧,我們正要去妳。」

千堂進去,沈洛年得知千堂到來連忙要她進房,沈洛年簡單的說明一下,千堂檢查一下孤雲又檢查了沈洛年說:「你們會變成血僕喔。」

「那孤雲不就是洛年的主人?」寒問。

「不是,孤雲只是血僕,而他的主人才是洛年的主人。」千堂說。

「一次擁有兩個血僕還是這麼強的!」劉翔鷹張大眼說。

「血僕也是會有反抗的,你們只要實力贏過她那就不會被控制了。」千堂問沈洛年:「你知道為什麼你會被咬嗎?」

沈洛年搖搖頭,千堂說:「因為你是天仙,天仙的炁息比一般人還純,血也比較好喝,所以剛成血僕的孤雲才會咬你。」

「原來是這樣」沈洛年並不在意自己血僕反正對方也不可能能夠控制自己。

「雖然你們不太可能會被控制,但畢竟是血僕還是會有想吸血的衝動喔。」千堂警告的說。

「能不吸嗎?」沈洛年問。

「不行,這事本能。想減緩的話就喝蕃茄汁吧。」千堂說。

「蕃茄汁!」三人瞪大眼。

「開玩笑的吧?」孤雲不知什麼時候醒過來他翻開棉被說:「喝蕃茄汁有用。」

「當然有用。」千堂說著將他那一袋的蕃茄汁丟在床上說:「不然我帶這是幹嘛的?」

孤雲很明顯還是不信,千堂又說:「這只是暫緩而已你們還是會想吸人血,但放心只要有心那人就不會變成血僕。」

「真的?」寒問。

「不然要是我每天都咬一個人,那到現在不知有多少人變成血僕了。」千堂翻白眼說。

「那為什麼洛年會變成血僕?」劉翔鷹問。

「我想你吸時大概什麼都沒想吧?那自然會讓他變血僕。」千堂用手指戳戳孤雲的額頭說:「下次記得用這裡、用這裡……

孤雲不悅的揮開千堂的手說:「知道了啦。」

「獠牙記得也要收起來才行喔。」千堂說:「血族的一切都是來自心念,只想就行了。」

他們點點頭,千堂又問:「要不要我幫你解除黑魔法啊?不然會被其他血族給利用的喔。」

「下次吧。我不喜歡欠人情。」沈洛年笑了一下說。

「好吧。我有辦隻手機,這是我的號碼有事找我。」千堂將自己的聯絡方式寫下來後指指床上的蕃茄汁說:「這就送你們吧。」

千堂臨走前,沈洛年問:「要怎麼樣才能回復?」

「打倒個血族就好了啊,又或者放著不管。」千堂說:「你們現在算半個血僕,要成為真的血樸就要喝下血族的血才行喔。」

「那要多久?」孤雲問。

「看個人。」千堂說:「一年、十年又或者一個月都有可能。」

「我到很想問妳是怎麼知道我家的?」沈洛年問。

「你們不是在那座山上跟血族打起來了嗎?我從那就開始跟了只是我用方法將自己隱藏起來而已。」千堂笑著說。

「跟跟蹤狂沒兩樣。」孤雲臉上三條線的說。

「要不是我跟的話,你們去哪找我?」千堂笑著說。

千堂走後,孤雲拿起蕃茄汁說:「你們信嗎?喝這會有用?」

「喝喝看才知道。」沈洛年說。

「所以現在呢?」劉翔鷹問:「你們要吸血嗎?」

「現在不會,但我可不想吸你的血。」孤雲瞄了劉翔鷹一眼說:「你那麼喜歡運動,身上一定會有汗臭味。」

「我也不想讓你吸。」劉翔鷹瞪眼過去。

孤雲起身說:「所以現在不是打倒那個血族,不然就是放著不管讓它自然消失。」

「真的會自然消失嗎?」寒問。

「我們又不是真的血僕,這種東西就算放任不管也會不見的……只時間上多久而已。」沈洛年聳聳肩說:「剛她不就說了嗎?」

「你信嗎?」寒問。

「她不像在說謊,在說她也沒有理由騙我們。」沈洛年說。

「那現在就只能喝這個了?」孤雲打開蕃茄汁喝了一口說:「這根本是超市上賣的蕃茄汁嘛,我還以為是什麼呢。」

「喝吧。」沈洛年說:「說不定真的有用。」

 

過幾日~沈洛年等人依舊過著平常的生活,至於那些蕃茄汁一開始是有喝些,但他們也不知效果是如何只覺得根本沒有變,沒有書上所說的那種吸血後會的飽足感,索性直接不喝了,反正孤雲一開始本就不怎麼相信還有一點他討厭蕃茄所以他喝一罐就不喝了,沈洛年也只喝個兩天就不喝了原因是太麻煩!每次都要記得隨身攜帶一罐這對沈洛年來說是個很大的束縛,所以直接放棄了,反正也沒有什麼想吸血的衝動,就這樣放著不管說不定還是直接消失……

 

至於那個嬰兒在白玄藍的逼迫下順利的成了沈洛年的兒子,既然成了沈洛年的小孩自然也改姓沈,叫『沈俊彩』名字留下來是沈洛年的意思,一方面是為他親生父母留下回憶,另一方面是因為他怕麻煩又不會取名字,就算給他三天也想不出個屁,又怕取了不好聽就照原本的名字定下來了,但對生存能力只能照顧自己的沈洛年來說,這嬰兒可說是他人生的一大挑戰,沈洛年試著照顧後他宣布投降了,因為他實在沒什麼能力能照顧,沈洛年感覺照顧嬰兒比要他跟上億隻妖怪打鬥還要要命,可是不照顧他又會死只好硬著頭皮上了,而白玄藍把一些照顧嬰兒的常識說給沈洛年聽再送他一本初學者專用照顧嬰兒的書本當作禮物就這麼拂袖而去。

 

沈洛年只能暗罵自己的不幸認真的照顧小孩,不會得就查書開始做起一個作父親該有的樣子,但做起來樣子還真是只能用「慘」來形容,還好有別人來幫忙才勉強能適應。

 

小孩的事做為叔叔的沈商山當然也會知道了,他接到通知的第一瞬間就從國外奔了回來特地買了禮物玩具來見見他這姪子的小孩……見完後電影總不能就這麼停拍,他叮嚀沈洛年幾句就又回去了。

 

而這禮拜過完~下週六是個特別的日子,是葉瑋珊爸媽的生日……

 

他們很奇特,不只同年就連生日也一樣,也就是俗稱的同年同月同日的夫妻檔。這可不常見。

 

葉瑋珊也為了為她爸媽慶生,在放假的時候從雲林遠道而回,當然這件事只有他們兩人知道,他們打算給葉宏瀨跟林鳳香一個驚喜。

 

而葉瑋珊也有另一個驚喜,他們約好下午沈洛年去接她,但她卻提早回來,打算給沈洛年一個驚嚇。

 

她到沈洛年的公寓取出沈洛年老早就交給她的鑰匙,她將鑰匙插入鑰匙洞,打開大門打算前進去先找好躲藏的地方等沈洛年回來在跳出來嚇他一跳。

 

她進去快步去尋找地方躲藏最後打算躲進沈洛年房間時,沈洛年攸然出現在門口說:「偷偷摸摸的在幹嘛?」

 

葉瑋珊嚇了一跳轉過身去戰戰的開口:「洛、洛年?」

 

「難怪我就在想為什麼鷹他會找我出去,原來是跟妳串通好的啊。」沈洛年一面搖頭一面進屋。

 

「嘿嘿被發現了。」葉瑋珊吐舌一笑說。

 

葉瑋珊早跟劉翔鷹說好他的詭計,由他去引開沈洛年好讓她有機會進屋躲藏,但她卻漏了一點,劉翔鷹從不跟沈洛年出去,他都跟菊櫻出去所以今日這麼一邀沈洛年當然會起疑心,再加上他還能感知,老早就感應到葉瑋珊的炁息,都這樣了他怎麼可能還不明白,他趁空檔就逃了回來了。

 

葉瑋珊這時手機接到劉翔鷹的電話,她接起:「喂

 

「瑋珊姊不好了,洛年他跑了,他可能會回去你要小心喔。」劉翔鷹知道沈洛年逃了馬上就打電話通知葉瑋珊,但這時已為時已晚了。

 

葉瑋珊苦笑的說:「已經被發現了。」

 

「啊!」劉翔鷹苦笑的說:「那妳保重,我去找小菊。」

 

劉翔鷹掛了電話,葉瑋珊收起電話說:「翔鷹打來的。」

 

「你打算嚇我啊?」沈洛年好笑得說。

 

「想給你個驚喜啊。但被發現了。」葉瑋珊嘟著嘴說。

 

「笨蛋。就算你躲起來我會不發現?」沈洛年翻白眼說。

 

葉瑋珊這時才想起沈洛年的能力,她敲敲頭吐舌苦笑的說:「哈哈我忘了。」

 

「這麼早回來,就只是給我個驚喜。」沈洛年不覺得葉瑋珊會那麼無聊。

 

「我是想送這個啦。」葉瑋珊從包包中取出個精緻的小盒子,打開一看是一個耳環,耳環的造型是圓的上面漆成星空的顏色還有幾個星星在上面。像是象徵的銀河似的。

 

沈洛年拿起耳環看了一下,發現葉瑋珊耳朵上也有一個,雖大小不同但很明顯的確是一對的,沈洛年說:「情侶耳環喔。」

 

「我本是想買一個的但買一對有打折就買了,這應該很適合你。」葉瑋珊說:「我本是想買手鍊的,但想到打鬥時不方便就改買耳環了。」

 

葉瑋珊指指耳朵上的耳環說:「是一對的喔。」

 

沈洛年卸下原本的耳環戴上去,感覺還不錯,沈洛年說:「謝啦。」

 

「你高興就好。」葉瑋珊一笑說。

 

『哎』的一聲,沈洛年覺得有東西再拉他的褲管,沈洛年和葉瑋珊一低頭,一名長相可愛惹人疼的嬰兒就在地上拉著沈洛年的褲管。

 

葉瑋珊一怔,沈洛年很自然的抱起拉說:「肚子餓了?」

 

沈俊彩用他小小的手掌拍拍沈洛年的『哎哎』的呵呵笑起來沈洛年將他拉離一點苦笑著:「別拍了。」

 

沈洛年突然感受到一股寒意,他轉過頭見葉瑋珊正瞪著自己眼神發出熊熊怒火,她指著沈俊彩問道:「這事你去哪偷生的?」

 

「啥?」沈洛年一愣。葉瑋珊飆出淚來一連串的怒罵:「你這花心大蘿蔔!不要臉!沒良心!忘恩負義!混蛋!壞蛋!白癡!雜碎!王八蛋!骯髒!下流!齷齰!無賴!無恥的大變態!」

 

這、這啥?這麼多詞她一瞬間就罵了出來,該說她厲害嗎?還是……是說為什麼有忘恩負義啊?沈洛年還沒搞清楚,葉瑋珊已經執起包包狠狠的往他臉上砸去,發愣沈洛年被正面擊中倒了下去,葉瑋珊則是哭著跑了出去。

 

倒在地上的沈洛年很驚險的護住了沈俊彩但她鼻子已經遭殃了,女生的包包放的東西可不少這樣正面擊中受的傷可不清啊。

 

沈洛年摸摸鼻子兩道鮮血從鼻孔緩緩留下,沈洛忍不住罵:「媽的!她發瘋了啊?痛死人了。」

 

沈洛年將沈俊彩放在沙發上,把葉瑋珊的包包隨手一丟,抽兩張面紙清理他的面容。

 

過了大約十分鐘~葉瑋珊尷尬的回來她輕喊著:「洛年

 

沈洛年看了她一眼哼了一聲,繼續手中的事,葉瑋珊走進來道歉:「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

 

她剛剛跑出去,馬上就察覺了……那小孩看起來也有一、兩歲了,她跟沈洛年分開才不過半年怎麼可能會有小孩,更別提他們還沒做那檔事呢,何況那個嬰兒跟沈洛年一點都不像……唯一的可能就是沈洛年在外偷吃,但這點被葉瑋珊徹底抹除,因為這事不可能的,別的她不敢肯定但獨獨這點他是非常肯定沈洛年絕不會節外生枝,剩下的不是領養不然就是代理照顧這兩種了。

 

葉瑋珊想通後馬上就跑回來,但她也知道她在離開前已經痛罵了沈洛年一頓還拿東西扔他,罵到沒關係但她動手打了沈洛年,雖她也打過他但那都是有理由且力道也沒很強,但剛她是真的氣瘋了拿出了全力把包包奮力的往沈洛年臉上砸而且還砸得這麼不明不白,就算是脾氣再好的人也會生氣的,何況沈洛年本就不是脾氣好、耐心大的人,雖他對自己很好但這麼冤枉的帳他怎麼可能會買……但怎樣都要沈洛年原諒自己畢竟是自己的錯。

 

面對葉瑋珊的道歉,沈洛年待了一會又哼了一聲表示不接受,葉瑋珊苦著臉說:「我知道是我的不對,要怎樣才能原諒我?」

 

「誰教妳不明不白的就把包包扔我,痛死人了。」沈洛年摸摸已經好了的鼻子說。

 

「要我替你擦藥膏嗎?」葉瑋珊走近摸著說。

 

「不用了。一下子就好了。」沈洛年搖搖頭想了一下:「這樣吧。妳補償我,我就原諒妳。」

 

葉瑋珊吞了一口口水問:「什麼補償?」

 

「這個嘛秘密。」沈洛年咧嘴笑著又摸了葉瑋珊的唇一下說。

 

葉瑋珊這時已有打死抵抗的覺悟了,沈洛年看出她的想法感覺到好笑,他指指沙發上的沈俊彩說:「他是領養的。」

 

果然是這樣葉瑋珊問:「你怎麼會領養他?」

 

他知道沈洛年是個極度討厭麻煩式的人,他不可能會幹這種自找麻煩的事情出來,沈洛年苦著臉向葉瑋珊大吐苦水把白玄藍的事告訴她。

 

葉瑋珊聽到原來是自家舅媽幹的好事,當下笑得合不攏嘴,沈洛年瞪眼:「喂!妳這樣很過份耶。」

 

「抱、抱歉」葉瑋珊掩嘴忍笑得說:「但這也太戲劇化了吧?就到的小孩變養子這可是只有電視上才會發生的耶,沒想到你也遇上了。」

 

沈洛年突然一笑說:「別得意,論關係這小孩也算妳的小孩。」

 

葉瑋珊一愣,才發現她跟沈洛年必定是會結婚的,既然這小孩是沈洛年養子那也同等於是自己的小孩子,葉瑋珊一瞬間也笑不出來了。

 

這下換沈洛年笑了:「嘿嘿,笑不出來了吧。」

 

葉瑋珊苦著臉:「我可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耶。」

 

「我也沒有啊,但我還不是趕鴨子上架,硬著頭皮上了。」沈洛年說:「多試幾次就行了。」

 

……好吧。」葉瑋珊點點頭說。

 

「現在要去選禮物嗎?還是把俊彩當成禮物送給爸媽算了?」沈洛年說:「反正媽一直想抱孫子,這樣剛剛好啊。」

 

葉瑋珊苦笑不得的說:「拿有人把小孩當成禮物的啊?」

 

「有。我。」沈洛年指著自己說。

 

「還是去選吧。」葉瑋珊拿起包包說。

 

「喔。」沈洛年抱起沈俊彩說。

 

「要帶他一起去?」葉瑋珊不懂小孩子之類的事情。

 

「不然放在這有點危險。」沈洛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