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有加文,不看可惜喔

可好笑得:)

=========================

葉瑋珊點點頭跟沈洛年一起出門一面問:「他叫俊彩?」

「對。我只改姓,俊彩是他原本的名字。」沈洛年說。

「怎麼不換?」葉瑋珊問。

「一是為了替他父母做回憶,他長大後還是要知道他的身份的,二是……」沈洛年尷尬的抓抓頭說:「我不會取名字。」

「這到像你。」葉瑋珊輕笑著。

葉瑋珊輕捏捏沈俊彩的臉說:「俊彩,你好。」

沈俊彩怕生的把臉埋在沈洛年胸膛中,沈洛年拍拍他說:「別怕。他是你媽媽。」

這樣葉瑋珊可有點臉紅了,她嗔道:「他還小不用說啦。」

「就是要趁小時候說他才知道啊。」沈洛年說:「妳抱抱他看看。」

葉瑋珊接過沈俊彩,沈俊彩並沒有哭鬧他安靜的張大他圓圓的大眼摸摸葉瑋珊的臉似乎想確認什麼的樣子。

葉瑋珊一笑捏捏他鼻子說:「以後請多指教喔。」

「哎!」沈俊彩叫了一聲不知是不是回應。

「說實話他這麼可愛,別人看到一定會說不像你。」葉瑋珊說。

「怎麼可能會像啊。」沈洛年失笑得說。

他們去購買生日禮物,原本情侶去買禮物是不會怎麼樣,但這時沈洛年頭上還多待了個嬰兒讓路上走過的人都忍不住回走多瞧幾眼……兩人也被搞的渾身不舒服但也無可奈何讓一個嬰兒待在家裡實在是太危險了……

他們只好快手快腳買好禮物離開,他們個別選,葉瑋珊為林鳳香選了一個保養皮膚的化妝品,而沈洛年頗拿不定主意該選什麼,索性直接讓沈俊彩選,看沈俊彩摸中什麼就買什麼。

沈俊彩他看看抓起一旁的木製梳子揮啊揮的,沈洛年就選了那梳子。

葉瑋珊見沈洛年決定送梳子哭笑不得的說:「你要送這個?」

「孫子的心意。」沈洛年很不負責任的把責任都推給了沈俊彩。

葉瑋珊白了他一眼跟他去櫃臺結帳,櫃臺小姐見到兩人一嬰的組合和自動的說:「夫妻嗎?我們有親子會員,加入的話就能打折喔。」

葉瑋珊臉一紅,沈洛年點頭:「那我辦。」

「請填一下資料。」櫃臺小姐拿起一旁的資料表交給沈洛年,葉瑋珊一愣間沈洛年已經填好交出去了,櫃臺小姐:「請稍後,我幫你們加入。」

櫃臺小姐打著電腦輸入資料,葉瑋珊拉著沈洛年問:「幹嘛辦?」

「能打折啊。名義上我們也算未婚夫妻幹嘛不辦?」沈洛年說。

「未婚又還不是結婚。」葉瑋珊著急的說。

「加上這個我就不信還有人不會相信。」沈洛年指指頭上沈俊彩說。

葉瑋珊無話可說了。櫃臺小姐把資料輸入後拿了張上有爸爸、媽媽、小孩三人在加上一推氣球卡片說:「這是會員卡。拿這張能享有八五折的優惠。」

沈洛年把卡片交給葉瑋珊保管,結完帳他們就走了……他們本想回去,卻被一群人給圍住了,這些人不是壞人而是張志文等人,於來張志文他們從賴一心口中得知今天是葉瑋珊父母的生日所以也在今日回來想替他們慶生,剛他們就見到葉瑋珊跟沈洛年但他們又見到沈洛年頭上的沈俊彩一時也搞不清楚,所以他們也不急著跟他們會面而是跟在後面觀察看看情形是如何。

而這群人中又摻有溫加欣、江依慧、許佩玲等幾人……

他們一上來七嘴八舌的讓沈洛年和葉瑋珊也不知該說什麼。

瑪蓮突然大吼:「好了安靜。」

眾人閉嘴,瑪蓮問:「洛年,這小孩是啥時生的?」

「對啊。洛年你跟瑋珊啥時什麼時候已經進展到這了?」

「這小孩叫什麼名字?」

「好可愛喔。我抱抱。」

接連幾個問題,沈洛年都直接忽視,他問:「你們一直在後面跟蹤?」

「對啊。」瑪蓮直接承認了。

「你們怎麼會回來?」葉瑋珊問。

「我們是來替妳爸媽慶生的。」賴一心笑著說。

「我們平常也有受到你父母的照顧,幫他們慶生是應該的。」黃宗儒說。

「給我抱抱。我沒抱過小孩子。」江依慧說。

「依慧妳偷跑,我也要抱。」許佩玲叫著說。

「這就是先搶先贏。」江依慧笑著說。

「小心點喔。」葉瑋珊把沈俊彩小心的交給江依慧。

江依慧抱著沈俊彩訝異說:「沒哭鬧耶。一般小孩子不是都會哭嗎?」

「他跟學弟一樣,天不怕地不怕的。」溫加欣邊笑著邊逗著沈俊彩。

「換我抱了。」許佩玲說。

「我還沒抱夠呢。」江依慧說。

兩女在那爭先,瑪蓮等人再那逼問,瑪蓮說:「好了招出來,這事你們什麼時候生的?」

「他是領養的。」沈洛年說。

「不信。」他們說。

「妳可以去問藍姊,這事就是她搞出來的。」沈洛年撇嘴說。

「跟藍姊有什麼關係?」瑪蓮問。

沈洛年把實情跟他們說,瑪蓮不信這麼戲劇化的發展親自打電話給白玄藍確認,經由白玄藍的口頭證明後瑪蓮他們終於信了。

瑪蓮怯了一聲說:「原來不是親生的啊。還以為有八卦可以聊了。」

「妳就只知道八卦。」奇雅問:「照顧小孩辛苦嗎?」

「辛苦。」沈洛年苦著臉點頭說。

「但藍姊怎麼會這麼做?」侯添良問。

「藍姊說想給洛年來跟個機會磨練。」瑪蓮說:「她說洛年這麼粗心,將來帶小孩瑋珊一定會很辛苦,所以就借這機會給洛年磨練一下。不然那小孩的家人都死了沒人領養會被送進孤兒院的,藍姊說那樣太可憐了就幫洛年辦了。」

「的確,要帶小孩瑋珊一定會很辛苦。」張志文偷笑得說。

「隨你們說吧,你們要跟我們一起去嗎?」沈洛年問。

「不了替我們將禮物交給伯父伯母就好了。」奇雅把他手中的袋子交給沈洛年,其他人也把已經買好的禮物交給兩人。

葉瑋珊走向那端說:「好了。把俊彩還來吧。」

「我們還沒抱夠耶。」她們人唉了一聲說。

「妳們這樣互換抱,你們不累俊彩都累了。下次在抱吧。」葉瑋珊笑罵著。

她們低頭看到沈俊彩已經昏昏欲睡了,葉瑋珊抱起他說:「下次吧。」

三人點頭,許佩玲拿起相機把沈洛年和葉瑋珊及沈俊彩的合影拍了下來說:「等我的照片吧。」

「別亂嚷嚷,知道嗎?」葉瑋珊蹙眉說。

「好、好」許佩玲很沒誠意的說。

瑪蓮等人交完禮物也分散自己去做事,葉瑋珊和沈洛年見還有時間便去買完蛋糕先回去休息一下。

沈洛年和葉瑋珊到公寓,沈洛年將禮物放在地上,葉瑋珊把蛋糕冰進了冰箱說:「俊彩怎麼樣了?」

「睡的可香了。」沈洛年摸摸懷中的沈俊彩說。

「可能是累了吧?」葉瑋珊坐在一旁說。

「他們玩這麼瘋怎麼可能不累。」沈洛年輕笑著,

「是啊……咦!這是什麼?」葉瑋珊見沈洛年露出的牙齒上端有兩顆很突出的獠牙。

遭了!沈洛年連忙閉嘴把獠牙收了起來強笑得說:「什麼東西?」

「你瞞著我什麼?」葉瑋珊瞪眼說。

「我沒有啊。」沈洛年說。

「騙人!你眼睛飄了!」葉瑋珊叫著說。

「哪有。」沈洛年不承認的說。

葉瑋珊把沈洛年的頭定住直視他的眼睛說:「真的嗎?你能當著我的面看著我的眼睛說嗎?」

葉瑋珊清晰透徹的眼睛叫沈洛年不敢直視,最後他嘆口氣:「本不想讓妳知道的。」

「快說。我要知道。」葉瑋珊放開沈洛年說。

沈洛年輕嘆一口把時清跟葉瑋珊說,葉瑋珊聽完瞪大雙眼:「你被吸血鬼?那意思說你變成吸血鬼了?」

「是血族,我這算半個血僕,要成真的血僕必須喝下對方的血。」沈洛年說。

「那意思說你會吸人血?」葉瑋珊問著。

「不知道。但我沒有這感覺。」沈洛年說。

「那個千堂還有說什麼要注意的嗎?」葉瑋珊說。

「沒了。」沈洛年聳聳肩說。

「怎麼你好像一點都不緊張啊?」葉瑋珊說。

「因為她不可能能夠控制得了我?孤雲也是一樣,我們都是強者不是她那種程度能控制的。」沈洛年高傲的說著。

「你喔,我可是很擔心的耶。」葉瑋珊苦笑的說。

「放心。就算我相吸血我也會忍住的。」沈洛年抱著葉瑋珊說說:「我可不想嚐人血的味道。」

 

沈洛年嗅嗅葉瑋珊的脖子說:「不過……要是是妳的話我或許會想嚐一口也說不定喔。」

 

葉瑋珊臉一紅嗔道:「胡說什麼啊?」

 

「不是胡說。」沈洛年緊緊手臂鼻子在葉瑋珊的粉頸上狠狠的嗅了一口說:「這地方一直都很香,很讓我著迷。」

 

葉瑋珊羞澀的推推沈洛年說:「別這樣……

 

「哪樣?」沈洛年促狹一笑說。

 

葉瑋珊說不出口,她嘟嘟嘴別過頭賭氣說:「討厭……

 

「這麼容易就生氣了啊。」沈洛年說。

 

「哼!」葉瑋珊小臉皺一下哼聲

 

沈洛年蹭著葉瑋珊的臉說:「別這樣啦,我都還沒鬧夠呢。」

 

「你小孩子啊?還沒鬧夠?」葉瑋珊好笑的說。

 

「嘻嘻……終於理我了啊。」沈洛年咧嘴笑說。

 

「真是的……就是拿你沒輒。」葉瑋珊苦笑說。

 

「妳怎麼可能有辦法對付我。」沈洛年放開葉瑋珊說:「我也沒那麼不知變通,不該做的我不會做……除非妳勾引我。」

 

「誰會勾引你啊!」葉瑋珊臉漲紅著臉叫著:「明明就是就是……

 

沈洛年湊近環著她的腰說:「就是怎樣?」

 

「我、我……」葉瑋珊不敢跟沈洛年對望,她只覺得那對不老實的眼睛總有種會將她吸入的感覺,不知不覺就陷了進去再也出不來了。

 

葉瑋珊一轉頭白晢的粉頸就露了出來讓沈洛年頗為心癢,沈洛年再三考慮一下決定放開葉瑋珊,不為什麼只是覺得他現在還能忍住就先忍,何況他們現在是在沙發上旁邊還有個熟睡的小男嬰要是在親熱十不小心動到他那可就遭了。

 

葉瑋珊趁沈洛年放開邊退離一點整理一下情緒偷看沈洛年一眼,見他將沈俊彩放到大腿上捏捏沈俊彩柔嫩有彈性的小臉蛋,葉瑋珊微微一笑說:「你很疼他呢。」

 

「怎麼?嫉妒嗎?」沈洛年開玩笑的說。

 

「或許真有點呢。」葉瑋珊苦笑一下看著沈洛年的眼睛說:「畢竟你以前眼中就只有我而已……突然冒出個嬰兒來佔據你我還真有點吃醋呢。」

 

沈洛年微微一笑將葉瑋珊攔入懷中說:「兩個我都愛。」

 

葉瑋珊抱著沈洛年靠著他不說話,這樣就像一幅幸福的家庭的畫像。

 

沈洛年看看時間說:「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去媽家吧。」

 

葉瑋珊拿起包包替沈洛年抱沈俊彩;沈洛年拿起瑪蓮等人的禮物跟蛋糕去林鳳香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