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洛年三人回到他的住所去,孤雲將女子放到沙發上探了探她的鼻息說:「只是昏過去而已。」

「這小女孩也是。」劉翔鷹檢查一下抱在懷裡的小女孩說。

「孤雲你有沒有受傷?」寒問。

「沒有的樣子。」孤雲摸摸脖子,剛被咬的牙印已經不見了。

「有就要說,誰知血族有多少秘密。」沈洛年聳聳肩說。

「那麼現在要去追那些血族嗎?」劉翔鷹說:「說不定他們的地點就在附近。」

「不了。去也沒用,還有可能被圍攻。」沈洛年說。

「不過這女孩還真勇敢敢闖進妖群中。」寒打量著沙發上的女子。

女子還有頭烏黑的長髮,杏眼、細眉、微圓的臉頰還有小巧可愛的小嘴唇。而旁的小女孩只能用可愛來形容,圓圓的臉龐,還有和女子一樣的五官、髮色……

「可能是她妹吧?」孤雲說:「她們長的很像。」

「我出去一下,你們就留在這吧。」沈洛年說著就出去了。

「那我去看洛年的秘密。」劉翔鷹往沈洛年的房間跑,寒也跟著去說:「等等我。」

孤雲一個人在客廳,沙發被女子佔去了,但他現在很想坐下來休息一下,於是便抬起女子的頭輕輕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自己則是打開電視看電視。

孤雲安靜的看著電視,只是他沒注意到現在這畫面很讓人容易誤會,女子很久都沒醒,孤雲漸漸看向她,他眨眨眼發現這女子挺清秀的,他摸了一下她的臉,又捏了一下女子還是沒醒。
「睡死了是不是?」孤雲自語著。

女子還沒醒但小女孩卻先醒了,她張開眼揉揉眼睛看看四周又看到躺在沙發上的女子,馬上就跑過去搖著她喊著:「姊姊?姊姊?」

「妳醒了啊。」孤雲說。

「你是……剛剛救我的人對吧?」小女孩說。

「沒受傷吧?」孤雲問。

「摁。沒事,謝謝。」小女孩望著她姊姊說:「姊姊怎麼了?」

「睡死了而已。」孤雲說。

「真的嗎?」小女孩渾圓的大眼看著孤雲又問了一次。

「真的。」孤雲為了讓小女孩安心又說了一次。

「太好了。」小女孩高興的說。

孤雲很難得的伸手去揉了一下小女孩的頭,小女孩笑著說:「大哥哥好溫柔喔。」

「溫柔這詞跟我可不搭。」孤雲笑著說。

「但大哥哥就是很溫柔嘛。」小女還握著孤雲的手說。

「隨妳怎麼說吧。」孤雲收回手說。

「姊姊要睡到什麼時候啊?」小女孩問。

「不知道。」孤雲聳聳肩說:「一定會醒的,這段時間你就好好休息吧。」

「摁。」小女孩點點頭又乖順的去休息了。

沈洛年也回來了但奇妙的他手中還抱了個昏迷的小男孩,但說是男孩還不如說是嬰兒,孤雲問:「你去拿偷來的啊?」

沈洛年瞪眼:「是救的。我看到他媽被妖怪襲擊就救了他。」

「他媽呢?」孤雲問。

「死了。頭被咬掉死透了。」沈洛年說:「又不能放著他不管就帶回來了。」

「小心他黏著你不放喔。」孤雲說。

「到時再說吧,我請藍姐幫我查這小孩的家人了。」沈洛年坐下說:「她們還是沒醒嗎?」

「小女孩剛醒過又睡了,這女的就沒醒過了。」孤雲說。

「鷹他們呢?」沈洛年問。

孤雲指著他房間說:「去窺你的秘密了。」

「拿著。」孤雲把小男嬰交給孤雲就往房間走去了,孤雲抱著小男嬰一面禱告著。

接著是兩聲哀嚎劉翔鷹和寒就從房間被轟了出來,沈洛年關上房門瞪眼說:「欠揍的傢伙!」

「我們不敢了。」兩人齊聲說。

「洛年你知道這小孩叫什麼名字嗎?」孤雲問。

「他有掛個牌子上面寫著他的名字。」沈洛年說。

孤雲看看男嬰脖子上的確是掛著一個名牌上面寫著『王俊彩』,孤雲說:「這樣應該不難找,但這小孩應該才剛出生不久……大約幾個月而已。」

孤雲托起男嬰,圓滾滾的臉頰一看就知道才剛出生不久,劉翔鷹見到男嬰問:「這小孩是誰的啊?」

「是我救的,他媽被妖怪襲擊死了,我拜託藍姐查一下這小孩的家人在哪了。」沈洛年說。

「這麼說來在找到家人之前你要照顧他囉。」寒說。

沈洛年眼角抽動一下說:「我怎麼沒想到這個。」

三人臉上都三條線了,孤雲說:「我可不幫忙。」

「我也不會。」劉翔鷹抓抓頭說。

「我也不太會照顧。」寒苦笑一下說。

「我找藍姐幫忙好了。」沈洛年嘆口氣說。

「那她們兩個呢?」劉翔鷹問還在睡的兩個女孩子。

「不知,等醒了再說吧。」孤雲說。

又過了一會女子終於醒了她張開眼地一眼就看到孤雲,孤雲問:「感覺怎麼樣?」

女子起身摸摸頭說:「有點暈。」

「妳睡很久了。」孤雲幫她到杯水問:「妳叫什麼名字?」

黎嵐星。」女子回答。

「名字很特殊呢。」孤雲說:「妳怎麼會在那地方?」

「我是帶妹妹出來玩的……我妹呢?」黎嵐星想起她妹連忙問。

「在那。」孤雲指著在旁睡的很香甜的女孩說。

「她沒事吧?」黎嵐星走過去問。

「她剛有醒過來,沒事的。」孤雲說。

「那就好。」女子鬆口氣說。

「你們家在哪?我送你們過去。」孤雲說。

「不用了,我自己能回去。」黎嵐星搖搖頭說。

「妳走路都搖搖晃晃了,還是我送妳過去吧。」孤雲皺眉說。

「我沒事的。」黎嵐星還是拒絕孤雲的好意。

孤雲伸手摸摸她的頭說:「這種時候可不能硬撐喔,堅強是好事但太堅強也不好的。」

黎嵐星臉紅了一下,出去買吃的沈洛年等人也回來了,他見黎嵐星醒了打招呼說:「妳醒了啊。」

「你們是」黎嵐星一愣,孤雲說:「我朋友。」

黎嵐星對他們點了一下頭,沈洛年舉起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晚餐說:「要不要吃?」

「不用了,謝謝。」黎嵐星搖搖頭說。

黎嵐星抱起小女孩說:「那我先回去了。」

「還是我送妳吧。」孤雲說。

「不」黎嵐星正想拒絕,孤雲先說:「看妳搖搖晃晃很容易出事的,我送妳。」

「就讓孤雲送吧。」沈洛年說。

黎嵐星身體的確很虛弱,她也不再拒絕,孤雲便送她回家。

沈洛年坐下打開塑膠袋拿出裡面的食物說:「來吃吧。」

寒和劉翔鷹也坐下一起吃,劉翔鷹說:「那女孩身體很虛弱的樣子。」

「摁。被月牙天衝的餘波震到身體虛弱也是正常的。」沈洛年說。

「我到覺得是那女孩身體本來就在生病的緣故。」寒說:「她臉色比平常人還要蒼白,應該是生病了才對。」

孤雲那~

孤雲很安分的走在後面,黎嵐星走在前面但因為生病的關係身體很需走沒幾步她就撐不住了,眼看就要倒下時馬上就被一雙手給扶住,孤雲扶起她說:「我跟過來果然對的。」

「抱歉給你添麻煩了。」黎嵐星說。

孤雲摸摸她的額頭說:「妳在發燒!」

「摁。」黎嵐星點點頭說。

「妳家離這多遠?」孤雲問。

「下個轉角,第一家就是我家。」黎嵐星說完。孤雲就抱起她快速往那奔。

不久就到她家了,原來她們家是一整排的的屋子住著不同的住戶,對面也是一樣。

孤雲來到第一家按了門鈴,出來的是一名婦女,她見到孤雲先是一愣再來又見到在他懷中的兩姊妹一怔馬上奔過來說:「星、雲你們怎麼了?」

「她再發燒,快幫讓他休息吧。」孤雲說。

「喔。好。請進來。」婦女領著孤雲進家,孤雲將黎嵐星放在沙發上便離開。

沈洛年他們吃完後借到了白玄藍的電話要他過去找他,沈洛年起身前往……劉、寒兩人就在使洛年繼續看著電視。

不久沈洛年回來但他臉是一面死寂,劉翔鷹見狀問:「怎麼了啊?」

「沒找到家人嗎?」寒問。

「不。找到了。」沈洛年坐在沙發上說:「但已經過世了。」

「所以說」劉翔鷹問。

「這小孩的父母雙亡了。」沈洛年說:「他爸在他出生沒多久就應工作意外死了。他們似乎是私奔過來的所以跟他們家族的人斷絕關係了。」

「那這小孩該怎麼辦?」劉翔鷹問。

「我要照顧他。」沈洛年嘆口氣說:「藍姊說我跟他相見也是一種緣分就幫我登記了,讓我成了他的養父。」

「哇!好戲劇性的發展喔。」劉翔鷹笑著說:「沒想到你這早就當爸爸了啊。」

「你找死啊!」沈洛年瞪眼過去。

劉翔鷹識相的閉嘴,寒問:「那你真要養他?」

「都登記了也改不了了,藍姊說就當成未來照顧我跟瑋珊的小孩前的磨練。」沈洛年一臉苦樣的說。

「瑋珊知道嗎?」寒問。

「不知道。」沈洛年說:「她下禮拜會回來到時我在跟她說。」

「時間不早了,我先回去了。」劉翔鷹說。

「我也是,再見。」寒揮揮手跟劉翔鷹往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