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死吧。」從玄門中釋放出強大元素力量的巨大雷蛇撲向孤雲,雷蛇直擊孤雲淹沒在煙霧中,黑石笑著說:「還以為是多麼了不起的招數,竟然這麼不堪一擊啊。」

「白癡。」沈洛年趴在地上低唸著:「恐怖的現在才開始。」

煙霧散去,黑石瞪大雙眼,孤雲完整無傷的站在原地,孤雲冷眼的看著黑石說:「就這點程度嗎?」

「怎麼可能?」黑石不敢相信的說。

「我讓你嚐嚐什麼叫做恐懼吧。」孤雲的身影消失,黑石後腦受到重擊被擊落到地上,孤雲就飛在他上方,黑石立刻覺得不妙,玄門一開幾十道落雷撲向孤雲,孤雲單單手一撥就彈開了,但這是個障眼法黑石在射出的同時就鼓動炁息逃了。

黑石邊逃還邊往後看確認孤雲沒有追過來,但往後看時卻沒看到孤雲的身影,回過頭孤雲已經出現在他面前了,孤雲手握拳一垂黑石瞬間被打落,孤雲手快的捉住他的衣服將他提了起來,手一次刺穿了他的腹部,黑石吐了一口鮮血……孤雲將黑石往回拋黑石以光速回到了原地就落在沈洛年不遠處。

黑石勉強的撐起身子,孤雲回到他上方,黑石立刻求饒:「請請你放過我吧,求求你。」

孤雲沒說話他落下,抓起黑石的衣領往上一拋,接著他身影消失,接下來只能看到黑石在半空中不斷的忽左忽右、忽上忽下的甩動了……

「好強。」敖歡張大眼看著黑石慘狀。

「是很強,但一使用孤雲也會完蛋的。」沈洛年這時麻痺感已經消下不少,他搖搖晃晃的站起身子說。

「為什麼?」敖歡問。

「這招叫無月。又稱最後的月牙天衝。」沈洛年看著在天空中的黑石說:「一旦使用不管結果如何使用者都會喪失力量成普通人。」

「這麼說孤雲他會」敖歡瞪大眼說。

「這就是我不想帶他來的原因,他現在還不穩定,一個疏忽就完了。」沈洛年嘆口氣說:「但現在說什麼都太晚了。」

孤雲出現在黑石上方往他腹部來了一記腳跟踢,黑石重及的落在地上,他現在已經要死不活了,等於跟死了沒兩樣。

「結束了。」孤雲手纏繞著黑色閃電,沈洛年一怔,連忙踹開敖歡讓他滾到安全範圍去,孤雲手一落,一道強而有力的月牙天衝就這麼落下。

在擊中黑石前沈洛年在千鈞一髮之際抱走了黑石,沒了目標了月牙天衝到處亂砍,最後他們在他們戰鬥的地方形成了一個深的似乎可達地心的大坑洞,這坑洞的長度可達百公尺,在坑洞邊緣的敖歡可差點下破膽了,要不是沈洛年踢他離開,不然現在他早就已經不在人世了。

在空中的孤雲不解的問:「為什麼?」

沈洛年被風暴吹到遠處的矮草叢上,他喘著氣說罵:「笨蛋他可有保護人族五百年的約定耶,殺了他太可惜了。」

黑石這時已經昏了,沈洛年將他丟在一旁,輕疾馬上就傳來通訊,是葉瑋珊的

沈洛年接通說:「怎麼?」

「剛的爆炸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葉瑋珊著急的問。

「不。沒事,只是出現了個填不完的大坑洞而已。」沈洛年說。

「到底是怎麼回事?」葉瑋珊大聲的問。

碩年政要回答但在空中孤雲卻無聲的掉了下來,沈洛年連忙說:「我晚點在找妳。」

沈洛年掛了輕疾跑掛去接住孤雲,孤雲這時已經恢復了原貌,但這只是外表而已他現在已經沒了力量只是個平白無其的普通人類,狄純和狄韻在爆炸第一時間就飛了過來,她們見到這慘狀一時說不出話來,狄韻跑到沈洛年身邊問:「怎麼回事?」

「孤雲跟黑石打起來,孤雲用了禁忌的招數變成這樣。」沈洛年簡短的說。

狄純走道敖歡身邊,敖歡苦笑一下說:「嗨。」

「能站起來嗎?」狄純輕聲的問。

「不太行耶。」敖歡苦笑的說。

狄純伸手扶起敖歡,敖歡一愣,狄純咬唇說:「只有這次而已。」

「摁。謝謝。」敖歡柔和的笑了起來。

這時有到強大炁息往這飛來,沈洛年感覺得出是天仙等級的……炁息往這越來越近最後在他們上空停了下來。

是個女的,她身上穿的開襟紫袍身上散發著一股刺鼻的氣味,沈洛年嗅了下皺眉問:「妳是銀嵐?」

「你認識我?」銀嵐問。

「聽過,來這做什麼?」沈洛年問。

「有人告訴我黑石會在這附近現身,我便隨著剛的爆炸過來。」銀嵐目光轉轉看到倒在草叢上奄奄一息的黑石笑著說:「這混蛋這麼狼狽的樣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是要殺他嗎?」沈洛年問。

「不。我要打碎他所有的寶物,讓他親眼看見。」銀嵐說。

「只要不弄死他都好。」沈洛年說。

「你是敖家人吧?」銀嵐問。

「摁。」沈洛年回答。

「我是聽過敖家有個百年內就直升天仙的異類,想必就是你了。」銀嵐問:「你跟黑石之間有什麼仇?」

「沒仇。我只是騙他守護了人族五百年。」沈洛年聳聳肩說。

「喔。可否說來聽聽?」銀嵐目光一亮說。

「下次吧。我同伴受了中傷我們要先去治療才行。」沈洛年看著黑石說:「至於他看妳處置,但別把他弄死了。」

「這我到無法承諾,但我答應要時黑石死了我便代替他履行他與你的約定。」銀嵐走向黑石說。

「好吧。」沈洛年等狄純和敖歡過來便散出炁息包裹著眾人政要離開時,突然一個聲音傳入他耳中『少年啊

誰!?沈洛年一怔動作停了下來,在旁的狄韻一愣問:「怎麼了?」

「你們剛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沈洛年問。

他們搖搖頭,沈洛年懷疑是自己聽錯了……那聲音又傳來『將他帶來吧。我能救他。』

是誰?沈洛年在心裡問。

『吾為古仙青龍。』……

沈洛年瞪大雙眼,『我看中了那人,將他帶過來我能救他。』

沈洛年散去炁息對銀嵐說:「前輩。」

「什麼事?」銀嵐抱起黑石正要準備離開。

「能將他們送去歲安城的那個高塔上嗎?我有急事要離開。」沈洛年說。

「知道了。」銀嵐點頭。

「多謝。」沈洛年提起炁息往高處飛去。

「他怎麼跑了?」敖歡一愣說。

「走吧。我送你們回去。」銀嵐散出炁息帶著他們望歲安城飛去。

那個方向?沈洛年問。

『往北。』……

沈洛年照著指示一路飛,接著他到一片汪洋大海……『潛進去。』

沈洛年包著炁息往裡面衝,進去後他看到了有一扇門在那發光……這是他的仙府嗎?

沈洛年沒有猶豫就衝了進去,裡面跟上次看到的仙府不同裡面是一片片的高山,唯一相同的是那高聳的高塔。

沈洛年知道在這待越久越浪費時間,他進入高塔,高塔成螺旋狀,沈洛年一路往上飛,突然空間扭曲了一下,他便昏迷過去,等他醒來他在一片黑暗當中,孤雲就躺在他身旁。他爬起身子往旁一看頓時嚇了一跳,在他面前是一隻比龍王母還大上兩倍的青色巨龍,巨龍嘴吐著白氣全黃的巨眼看著沈洛年。

『鳳凰的繼承者啊。』青色巨龍的聲音直接傳入沈洛年腦中……

妳就是青龍?沈洛年心想。

『鳳凰將使命託付給你,我便將我的命托給於。』青龍說……

使命?沈洛年一愣。

『闇靈即將暴走,吾的繼承者與鳳凰繼承者必須背負吾等的使命將闇靈驅回。』青龍說……

沈洛年沒有回答,青龍又說『只要你答應我便施予於換靈之資。』

好。我答應。沈洛年說。

突然青龍進入孤雲的體內,孤雲身上出現青色的鱗片,不久後便消失~

『吾已給他換靈。背負我們的使命驅除闇靈吧。』青龍的聲音傳來……

我有個問題要問你,沈洛年說。

『何事?』青龍說……

身為古仙,要驅除闇靈根本是輕而易舉,為何還要我們背負使命?沈洛年問。

『吾等為古仙,是看守世界的平衡的使者,但我們卻不能直接出手。我們只能關注著世界的發展……所以我們賦予自身跟萬物換靈的能力。替我們完成使命。』青龍說……

要是我們不接受呢?沈洛年問。

『那我們便取回你的地位及使命另尋其人。』青龍說。

意思就是取回換靈嘛你們這些古仙真是自以為是,沈洛年忍不住罵了一下。

『你的心思在這吾可是聽的一清二楚。』青龍冷不防的說。

沈洛年一怔,青龍又說『的確是會有人覺得我們古仙很自以為是但我們這麼做也是因為礙於自身無法干涉的緣故……剛也是,吾剛感受到一股怪異的力量出現,之後又感覺到那股力量消失便知道是怎麼回事,於是使用千里傳音呼喚你帶他過來。』

你知道是怎麼回事?沈洛年訝異一下。

『他的武器名為天鎖斬月,是吾在許久以前所煉製出的貼身武器,吾將這武器丟到人界,武器會自動尋找自己的使用者,能夠使用這把武器就能夠成為吾的繼承者』青龍說……

這麼說來天鎖斬月的確是在某一天突然出現在孤雲房裡的,原來孤雲的資格在那時已經定下來了……但幹嘛這麼大費周章?直接幫人換靈就好了?沈洛年心想。

『呵呵,鳳凰說的果然沒錯,她的換靈者是個有趣小子,接下來就拜託你們了,吾的繼承者跟鳳凰的繼承者……』青龍聲音消失沈洛年和孤雲又被捲進了空間扭曲……等醒來時已經在海的上空了。

沈洛年用輕疾通知也葉瑋珊,一接通就傳來葉瑋珊大罵的聲音:「你到底跑去哪了?你知不知我有多擔心啊!」

沈洛年一陣耳鳴,他問:「我不見幾天了?」

「兩天。」葉瑋珊回答。

「看來消少不少時間呢。」沈洛年喃喃自語的說。

「你現在給我回來,我要跟你好好的算帳。」葉瑋珊罵完就掛了輕疾。

沈洛年揉揉耳朵嘆口氣說:「看來要聽說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