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和懷真運起妖炁往城外飛了出去,現在是剛天亮的時候~所以歲安城的大部分的人都還在睡,只有少部分早起的人出來散步,那些人看的洛年和懷真也高興的對兩人揮揮手,洛年和懷真也只看了那些人一眼就從他們的頭上經過

洛年和懷真飛到城外幾公尺的地方降落,懷真挽著洛年的手臂跟洛年在森林中散步

洛年走著走著突然說:[好平靜喔]

懷真輕笑:[這可不是你會說的話喔]

洛年搓揉著懷真的脖子好笑說:[妳這是什麼話ㄚ]

懷真被搓的咯咯笑:[因為真的不像嗎]

洛年放開懷真,輕哼一聲:[都過了百年了,人是會變的]

懷真輕抱著洛年笑著說:[好啦~好啦,別生氣了]

洛年也抱著懷真:[那就讓我抱一下吧]懷真沒說什麼只讓洛年抱著

懷真趁洛年不注意的時候,在洛年臉上親了一下

洛年一驚摸著臉頰:[懷真….

懷真暿暿笑:[這是報復,誰叫你剛剛那樣親我]

洛年好笑:[妳不怕我再報復嗎?]

懷真這時已經跑走,一面對洛年喊:[你追的到我再說]

洛年一笑追著懷真跑,洛年不運起仙炁追而是以點地方式追著懷真,懷真和洛年就在森林中展開追逐戰,懷真跑到一個大概有十公尺大的湖泊旁停下,身後突然有一道白影飛了出來抱住懷真,懷真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那到人影壓在草地上

那道人影笑著說:[看你往哪跑?]

懷真抗議的說:[剛剛不算,從來啦]

剛剛那道人影就是洛年,洛年剛剛看到懷真在一座湖泊停下,就把握時機仙炁一爆,衝到懷真身後抱住她

洛年不懷好意的笑:[怎麼可能從來,妳輸了喔]

懷真看到洛年的笑容害怕的說:[你要幹嘛?]

洛年假裝不知道的說:[不知道耶]

懷真全身顫抖:[洛年……]

懷真的表情讓洛年笑了出來:[我想親妳,可以吧?]

懷真聽到洛年的話,忍不住說:[可以不要嗎?]

洛年:[好吧,那妳要讓我做嗎?]

懷真一驚,連忙說:[不要]

洛年一笑:[不行,一定要選一個,這是遊戲規則]

懷真嘟起嘴:[什麼時候有這規定的?

洛年:[當然是我剛定的阿]

懷真抗議:[哪有人這樣的]

洛年:[妳還嫌哩,我剛剛還打算直接把妳吞了不給妳選擇的耶,看來太便宜妳了]

懷真一驚,馬上做出選擇:[我要用親的]

洛年失望的說:[不能做嗎?]

懷真:[別想]

洛年只好吻住懷真的雙唇,洛年本想把舌頭伸進去的,不料懷真先一步把洛年的脖子扣住,並把舌頭伸到洛年的嘴巴和洛年的舌頭纏在一起

洛年一驚沒想到懷真竟然這麼主動,洛年當下忍不住把手探入懷真的衣服內,懷真感覺到了洛年的手正往自己的衣服裡探,連忙抓住洛年的手:[洛年不要….]

洛年不管懷真的的叫喊,繼續把手往內探,懷真的衣服已經有一半被掀起,懷真雖然想推開洛年,可是這時兩人的舌頭早以纏在一起,光這點懷真就已經受不了了,洛年的舌尖還有一股淡淡的道息,這讓懷真無法動彈只能任憑洛年處置,洛年在手快要伸到懷真的胸口下方的時候忽然停了下來,洛年離開懷真的唇、手也迅速的伸了出來

洛年坐在湖邊伏著額頭,似乎是要讓自己冷靜的樣子

懷真本以為洛年真會把自己吞了,沒想到洛年竟然只進行到一半就離開自己,懷真有點擔心的說:[洛年….]

洛年轉過頭對懷真一笑:[我沒事]

懷真還是不相信:[真的?]

洛年見懷真的表情,微笑:[真的沒事,我只是有點忍不住罷了]

懷真:[忍不住什麼?]

洛年:[忍不住想把妳吞了]

懷真推了洛年一把:[喂]

洛年一笑:[我不會吞了妳的]

懷真歪著頭:[為什麼?]

洛年:[因為我會先經過妳的同意在做]

洛年一說,懷真心念一轉,才發現洛年要做出接吻或那種事的時候都會先問過自己在做

懷真:[好像真是這樣耶]

洛年:[看吧,我可是很尊重妳的]

懷真:[好啦~對不起嗎,你就原諒我嘛?]

洛年:[我又沒生氣,妳不用道歉,走吧,該回去了]

懷真:[可以在這多待一下嗎?]

洛年:[怎麼了嗎?]

懷真:[沒事,只是覺得這好安靜喔]

洛年剛剛一直在戲弄懷真所以沒去觀察可地方,現在看過去這裡是離歲安城有一段距離的湖泊,湖泊有十公尺寬,湖泊和周圍森林的距離約為三公尺,湖泊好大又很清澈,甚至可以泡澡,洛年把手伸進湖水中,湖水雖有些冰冷不過這點冰冷對變體者來說不算什麼

洛年把手伸出水面坐下來對懷真說:[好吧~在待一下]

懷真一喜跑到洛年懷裡對洛年懇求說:[幫我抓抓啦,好不好]

洛年聽話由上至下抓著懷真的背,懷真舒服的趴在洛年身上

洛年見懷真的樣子,不免說:[妳這樣真可愛]

懷真一驚抬頭:[你想幹嗎?]

洛年一笑,壓倒懷真:[想這樣]

懷真本想用妖炁推開洛年,可是洛年已經用把道息凝聚在手上使懷真無法動彈,懷真知自己的妖炁對洛年無用,當下對洛年瞪眼:[色魔洛年]

洛年不答反低頭輕舔懷真的脖子,懷真忍不住說:[洛年,不要啦~]

洛年不理會懷真的叫喊,繼續舔著懷真的脖子,懷真求饒的說:[洛年….不要那裡不行啦….…]

洛年在懷真的耳邊輕聲:[懷真,我好愛妳]說完,洛年就抱起懷真

懷真回神,不過不管洛年剛剛說什麼,舉手猛搥洛年的胸口:[壞蛋,無賴下三濫,變態]

洛年抱住懷真:[隨妳打吧]

懷真打了一會終於不打了,洛年見懷真不打了,開口問:[氣消了嗎?]

懷真卻說:[還沒]

洛年抓抓頭:[啊,還沒阿]

懷真轉過頭,抱不平:[誰叫你那樣對人家]

洛年:[對不起嘛,我不是有意的]

懷真還是不轉頭,洛年沒輒只好抓抓懷真的背表示安慰

懷真舒服的縮起身子,不過頭還是沒轉過來

洛年只好在懷真耳邊輕聲說:[對不起嘛~我只是忍不住嘛,原諒我好不好]

懷真轉過頭:[為什麼忍不住?]

洛年有點臉紅的說:[因為….

洛年話還沒說完,懷真就先笑著接口:[你也會臉紅喔]

洛年沒好氣的說:[妳這是什麼意思?]

懷真忍笑著說:[好啦,好啦]

洛年:[妳到底要不要聽我解釋]

懷真停止笑,正經的面對洛年,洛年吸了一口氣:[因為我愛妳]

懷真一驚,沒想到洛年會說出這句話,雖然剛才好像也有聽到這句話,不過懷真那時以經神智不清聽不清楚洛年的話,現在洛年又說出這句話,這讓懷真臉紅到耳根

洛年見懷真臉紅的樣輕笑說:[妳臉紅也蠻可愛的嘛]

懷真臉紅的說:[你真的那麼愛我?]

洛年抱緊懷真:[摁,我超愛妳的]

懷真開心的說:[我好高興喔,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說]

洛年微笑:[那我是第一個摟]

懷真點頭,洛年更高興的抱住懷真:[那妳要我證明嗎?]

懷真歪著頭:[怎麼證明?]

洛年一笑:[這樣],洛年趁懷真沒反應的時候,快速的吻住懷真,懷真一驚想推開洛年,不過就在她想的時候洛年已經離開他的唇,懷真見洛年離開,正想要舉手要槌洛年的胸口時,洛年以先開口:[我沈洛年道號麟狐,以此吻發誓,一輩子只愛懷真一人,直到永遠]

懷真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沒想到洛年會以這種方式發誓,懷真先噗的一生,笑出來:[哪有人這樣發誓的]

洛年無所謂的說:[沒差啦]

懷真笑了片刻,開心的說:[謝謝你,從來沒人以這方式向我告白]

洛年認真的說:[我不是胡說,我這輩子都只愛妳一人]

懷真見洛年的藍眼顯露出真情,才臉紅的低下頭:[我知道啦]

洛年微笑抱著懷真,懷真也沒反抗就讓洛年抱著

片刻後~洛年離開懷真站起來:[時候不早了,該回去了]懷真點頭跟著洛年飛回歲安成

懷真和洛年在飛往歲安城的途中,洛年突然望向天空,懷真見狀:[怎麼了嗎?]

懷真話剛說完,天空突然降下一到淡綠色落雷,懷真和洛年一驚,連忙往後退並擺出迎戰的樣子

隨著落雷的降下也跟著出現一名男子,洛年見到那男子驚訝的說不出話

那名男子有著一頭跟剛剛的落雷顏色差不多的短髮,她身上穿著黑色短袖上衣和淡藍色牛仔褲和黑色高筒靴,腰間還掛著兩把顏色不同的長劍,不過最讓洛年驚訝的事眼前這名男子竟是跟自己一樣是鳳凰換靈!這是樣除了自己還有其他的鳳凰換靈者

男子見洛年驚訝的模樣,笑了笑:[很驚訝吧,我跟你是一樣的]

懷真這時插口:[你是誰?]

男子望向懷真:[我叫雷帝]

自稱雷帝的男子說完又望向洛年,洛年也一樣望向他

懷真看他們互相看來看去,有點不耐煩的正想開口的時候,突然龍王母出現在懷真身後,懷真一驚:[王母?]

龍王母對懷真點頭,跟著望向洛年和雷帝:[遇上了嗎]

懷真指著雷帝:[王母他到底是什麼人?]

龍王母望向懷真解釋:[他叫雷帝,是和麟兒是同一樣的換靈者]

聽道龍王母的話,懷真大吃一驚:[他是鳳凰換靈!]

龍王母點頭又望向洛年和雷帝

兩人對望了片刻,洛年先開口:[你找我有事嗎?]

雷帝一笑:[沒什麼,只是想見見繼我之後的鳳靈者而已]

洛年:[繼你?]

雷帝:[沒錯,現在被鳳凰換靈的人只有兩個,那就是你跟我]

洛年:[你就是第一個被鳳凰換靈的人?]

雷帝微笑:[沒錯]

洛年:[你是人類吧?]

雷帝一驚,馬上笑著說:[哈哈,我都忘了鳳凰換靈的能力了呢,沒錯我是人類]

洛年:[難道你也是唸了一到咒語就成天仙了?]

雷帝一驚:[你也是?]洛年點頭

雷帝點頭:[摁,我的確是唸了一到咒語就成天仙,不過我忘了是什麼咒語]

這麼說就確定了鳳凰的確有這能力,可以把人變成天仙

雷帝見洛年不說話,便轉移話題:[對了,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子?]

洛年抬頭:[我叫洛年]

雷帝問:[道號呢?]

洛年:[麟狐]

雷帝:[我知道了]

洛年:[那你的道號呢?]

雷帝:[雷帝]

洛年又問:[那你的名子呢?]

雷帝:[早忘了]

洛年:[嗄!]

雷帝隆隆肩:[活太久了,結果就忘了]

這樣就忘了,未免太瞎了吧,洛年搖搖頭沒說話

雷帝突然問:[你被換靈有多久了啊?]

洛年一愣,想了想,如果昏迷的時間也算的話:[一百多年]

雷帝輕笑:[你還真年輕呢]

洛年一愣,雷蒂就先接口:[我被換靈已經有一萬年多了呢]

洛年鄧大眼,一萬年!,那你到底是幾歲了啊

雷帝身為鳳凰換靈者,同樣也看的出洛年的心情,她搖搖頭笑:[不要猜我的年紀了]

洛年一驚,他剛剛的確有再想雷帝的年紀,沒想到被戳破了,不過想想畢竟對方也是鳳凰換靈者,所以看的出她的心情也不起怪

雷帝目光一轉件到懷真身後的龍王母,笑著說:[王母]

龍王母見洛年和雷帝談到一個段落了:[雷兒,我不是跟你說過我會叫麟兒過來嗎,怎你自己先跑來了]

雷帝抓抓頭,吐舌頭說:[抱歉,因為我聽到還有第二個鳳凰換靈著就忍不住跑了過來]

龍王母搖搖頭:[時間也差不多了,你該回去了]

雷帝一驚:[時間到了嗎?]

龍王母點頭:[快回去吧]

雷帝:[喔]說完,雷帝就往上飄

雷帝正要走時突然洛年:[麟兒]

洛年聞聲望了過去只見雷帝從腰間取出一把銀色長劍丟向洛年,洛年意外的接住那把劍,一面看向雷帝

雷帝一笑:[這是我送你的見面禮]說完,雷帝就往東邊飛去,很快的就不見蹤影

懷真見雷帝走了,便飄向洛年看著洛年手中的劍:[洛年這是什麼?]

洛年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龍王母這時走了過來:[這是銀星劍”]

懷真望向龍王母:[王母,銀星劍是什麼]

龍王母:[銀星劍是用一種星精在加上好幾種不同的精體所置成的,而且無間不催,拿著這把劍還能增加光術的威力,比金犀匕還稀有]

懷真:[比金犀匕還稀有!那他為什麼有這把劍?]

龍王母搖搖頭:[我也不知道]

洛年這時問:[王母,妳好像認識他的樣子]

龍王母:[我大約是在幾千年前認識他的,他剛剛來我那玩然後我就跟他說有跟他一樣受鳳凰換靈的人在,結果下一秒他就不見人影了,我是剛看到落雷才往這來的]

洛年點頭,另外問:[王母妳不回龍宮不要緊嗎?]

龍王母一笑:[我正要回去,你們要不要來我那啊?]

洛年搖頭:[不了我來有事]

龍王母[]了一聲就轉頭往龍宮方向飛去

洛年對懷真說:[走吧]

懷真點頭跟著洛年往歲安城方向飛去

途中~懷真問洛年:[你一開始就知道了嗎?他的身分?]

洛年點頭:[摁,因為是一樣的換靈,所以比較容易感受到]

懷真指著洛年手中的銀星劍:[喔,那那把劍要怎辦?]

洛年:[就留著吧,剛好我也想換長一點的武器,天仙飛翼就給小純吧]

懷真點頭沒說話跟並肩洛年一起飛

 

洛年和懷真來到擎天塔,從晴天塔的窗子進入~

洛年用妖炁感應,感覺到眾人已經起床活動了,布果洛年卻感應到小韻的炁息,她來幹嘛?當上司令後應該有很多事要忙吧?洛年疑惑的往大廳走

洛年推開門走入大廳,看到瑋珊、奇雅、宗儒在和小韻不知道在談甚麼

瑋珊見洛年回來笑著說:[洛年你回來了啊]

小韻看到洛年,馬上敬禮:[洛年爺爺好]

洛年點頭望向瑋珊:[妳們在談什麼?]

瑋珊向洛年解釋:[因為醫院人手不足所以小韻來找我門討論該怎辦]

洛年:[為什麼會人手不足?]

小韻:[因為醫院的病人增加了,那些護士來不及應付,所以我想請洛年爺爺幫忙]

瑋珊微笑:[洛年你就幫幫忙吧,你是神醫耶]

洛年點頭:[知道了,我會去]

小韻一喜:[謝謝洛年爺爺]洛年摸摸小韻的頭就轉身下塔了

洛年下塔馬上往醫院方向過去,洛年到了醫院推開門走了進去,果然看到一大堆病人,護士也忙的不可開交

其中一名護士看洛年驚訝的叫:[闇神?!]

話一說出其他護士也都望了過來,不過畢竟還在治療所以也只看幾秒就轉過頭看繼續治療病人,

一個護士抽空走到洛年面前:[請問闇神,你來有什麼是嗎?]

洛年對護士說:[我是來幫忙的]

在護士驚訝的時候,洛年已經走到比較嚴重的病人身邊,很自然的拿起針線用光術先讓傷口停止流血,再用針線把傷口摓起來

洛年把傷口摓好後就離開王另一個病人走去,同時洛年一離開護士就馬上把病人送到病房

洛年在醫院來回七、八趟,把嚴重的病人都解決了,洛年把剩下的病人交給其他的護士。自己則是靠在牆上閉目休息

洛年休息了片刻~掙開雙眼看到病人都已經解決了,護士也都坐下來休息

洛年眼看沒事了,正想離開時,醫院門口大開湧入一堆病人,再度擠滿醫院

看到眼前又出現了一堆病人,護士都紛紛站了起來去治療病人,洛年也一樣找最嚴重的病人下手,就這樣洛年和護士一路忙到中午才把所有的病人都治療完了

治療完後~大部分的護士幾乎都累到倒頭就睡,不管這是不是醫院

洛年見沒病人了也往擎天塔的地方飄去,到了擎天塔洛年感覺到眾人都在塔頂,也不爬樓梯直接飛了上去~洛年到塔頂見眾人正在練功

洛年目光找到懷真正和瑋珊、奇雅、宗儒站在一起,跟著走過去

懷真見洛年走來微笑:[你回來了啊]

洛年點頭:[我回來了]

瑋珊:[洛年醫院那邊還好嗎?]

洛年搖搖頭:[病人太多了,這到底是怎麼回是ㄚ?為什麼病人突然增加那麼多?]

宗儒解釋:[是因為訓練項目增加的關西]

洛年皺眉:[為什麼會增加?]

奇雅:[因為要增加部隊了實力,所以小韻就增加了訓練項目]

洛年沒好氣[搞甚麼ㄚ,真是的]

瑋珊見洛年生氣,連忙解釋:[我已經叫小韻把項目減少了]

洛年:[是嗎,那就好]

瑋珊突然又說了一句:[不過…..]

洛年歪著頭:[不過甚麼?]

宗儒接口:[可能還是需要你的幫忙]

洛年:[不是已經減少訓練項目了嗎?怎還要我幫忙啊?]

宗儒:[因為就算減少訓練項目,在那些部隊的人適應之前還是會有人受傷的]

洛年沒好氣:[那就不要增加不就好了]

宗儒苦笑著說:[說是這麼說,可是要是部隊不增加實力的話會打不過敵人的]

瑋珊懇求:[洛年拜託你,好不好?]

洛年見瑋珊的表情,嘆了口氣:[知道了,我幫就是了]

聽見洛年答應,瑋珊一喜:[洛年謝謝]

洛年無奈:[反正我整天也是沒事做,用來殺時間也不錯]

洛年看了四周問瑋珊說:[杜勒斯呢?]

瑋珊:[他去找小韻說訓練的事了]

洛年:[喔]

這時一心等人也練完了正在休息,小純練完看到洛年回來了,馬上跑到洛年面前:[洛年你去哪了?,好久喔]

洛年微笑揉揉小純的腦門:[我去醫院幫忙]

洛亞這時也跑過來生氣:[爸爸,你下次也要帶我出去玩]

洛年疑惑:[嗄?]

懷真走過來說:[亞亞剛剛問我和你去哪,我就說我和你去散步,結果她就鬧脾氣了]

洛亞嘟起嘴:[爸爸偏心都不帶我去]

洛年知道原因後,輕笑:[好啊,下次我就帶妳出去玩]

洛亞聽到一喜撲到洛年懷裡:[好耶,爸爸要帶我出去玩了]

洛年苦笑:[不過要過一陣子,爸爸最近比較忙,不能帶妳出去,好不好]

洛亞抬頭微笑:[好~]

洛年一笑摸摸洛亞的頭:[這才乖]

洛年這時對小純說:[小純]

小純聞聲望了過去:[什麼事?]

洛年把掛再腰間內側的天仙飛翼拿給小純:[這給妳]

小純意外的接過:[你要給我?!]

洛年點頭:[妳是練匕首的,這給妳剛好]

小純:[那你的武器呢?]

洛年從身後取出銀星劍:[我用這個就夠了]

瑋珊:[洛年你這劍是誰給你的?]

洛年頓了噸:[是王母給我的]

懷真在洛年耳邊低聲說:[你為什麼不說是雷帝給你的?]

洛年低聲回應懷真:[說是王母給的比較好解釋,如果說是雷帝給的會不好解釋]

懷真雖然不怎麼明白洛年的用意,不過洛年竟然不想說懷真也不多說

宗儒打量著洛年的銀星劍:[洛年龍王母為什麼要給你這劍?]

洛年:[這劍叫銀星劍,好像是可以強化光術威力的一把劍]

宗儒瞪大眼:[可以強化光術的威力]

洛年點頭:[摁,好像是這樣]

這時一心等人也跑了過來:[怎麼了嗎?]

小純對一心說:[龍王母她送給洛年一把可以強話光術威力的劍]

瑪蓮一驚:[真的嗎?我看]瑪蓮跑到洛年面前看著洛年手中的銀星劍,志文、添良、小睿也跟著跑來看

志文看了片刻,起聲說:[好像沒甚麼特別的耶]

添良跟著說:[對啊,除了外表比較特殊外,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瑪蓮、小睿也跟著點頭

洛年一笑把劍拿給添良說:[拔拔看]

添良一愣,也聽話的接過銀星劍,一手握在劍鞘另一手握在劍柄用力一拔,奇怪的是不管添良多麼用力拔銀星劍扔然不為所動

添良喘氣的說:[拔不動]

瑪蓮不信邪的說:[拿來讓我拔拔看]瑪蓮接過銀星劍用力一拔,可是還是的到跟添良一樣的結果

瑪蓮氣憤的說:[為什麼拔不動?這劍是不是有鬼啊?]

洛年:[才不是有鬼呢]洛年從瑪蓮手中接過銀星劍,把手放在劍鞘和劍柄並把仙炁集中在劍身上,過了幾秒,洛年雙手輕輕了往外拉,露出一小節劍身露出的劍身綻放出一股金色霞光,炫亮奪目

瑪蓮先大叫:[靠,這是什麼?]

洛年鈀銀星劍收入刀鞘中,對大家解釋:[這銀星劍會認炁]

奇雅:[認炁?]

洛年點頭:[摁,這劍把我的炁認主,所以只有我才能開啟這劍,別人不能]

志文:[哇,這劍真那麼神,會認主]

洛年:[不然瑪蓮和添良為什麼拔不出這劍]

志文一想,抓抓頭笑:[好像是吼]

小純走向洛年:[那這匕首真的可以送我?]

洛年:[拿去吧]

小純微笑:[洛年謝謝]

接下來一個星期,洛年都在醫院幫忙~

中午大家吃完飯後,都到塔頂練功,懷真見洛年沒去醫院,開口問:[洛年,你不用去醫院嗎?]

洛年:[大部分的部隊多已經適應了,剩下的交給護士就好了]

[是嗎]懷真點頭繼續看著一心練功

洛年也沒說什麼繼續看著一心練功,懷真突然開口:[什麼時候要帶我和亞亞出去玩ㄚ?]

洛年先遲疑了一下才說:[明天吧,今天我想休息一下]

懷真點頭:[我知道了]

洛年望向懷真:[懷真妳怎麼了?]

懷真望向洛年微笑:[沒什麼啦,只是亞亞一直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帶她出去]

洛年一笑:[那她為什麼不只接來問我?]

懷真:[因為亞亞她說你最近都很忙,不好意思來問你]

洛年輕笑:[她也蠻細心的嗎]

懷真驕傲的說:[當然,因為是我女兒嗎]

洛年好笑:[可是我不覺得妳哪裡細心了ㄟ]

懷真嘟起嘴說:[你那是什麼意思?]

洛年見懷真嘟起嘴生氣的樣子,微笑說:[妳生氣的樣子真可愛]

懷真一愣,馬上臉紅:[你你說什麼阿]

洛年輕笑抱住懷真:[害羞了?]

懷真臉紅:[我才沒害羞呢]

洛年微笑:[明明就有]

懷真:[好啦~不要再說了]

洛年:[好吧,不過要讓我抱著]

懷真沒說話只靠著洛年的胸膛讓洛年抱著

突然有一個人影從窗戶飛進來,眾人一驚以為是敵人紛紛拿起武器準備攻擊

洛年突然喊:[等等]

眾人疑惑的看著洛年,只見洛年往那個人影走去,開口說:[雷帝你來有什麼事嗎?]

那人影就是之前遇到跟洛年一樣是鳳凰換靈的雷帝

雷帝看向洛年:[麟兒,我有件事要你幫忙]

洛年:[什麼事?]

瑋珊這時走懷真低聲說:[懷真姊那人是誰?]

懷真:[他叫雷帝是….洛年的朋友]懷真很聽話的沒說出洛年和雷帝的身分,免的瑋珊等人東問西的

洛年見雷帝欲言又止的,不耐煩的說:[到底是什麼事?]

雷帝吸了一口氣:[我希望你跟我回去]

洛年一驚:[跟你回去?]

雷帝點頭:[摁,我遇到了一個麻煩,需要你幫忙]

洛年頓了頓:[是敵人嗎?]

雷帝一驚,點頭:[摁,我遇到了一個很強的敵人,我打不過所以我需要你幫忙]

洛年想了片刻:[好,我去]

雷帝:[真的?]

洛年點頭:[摁,我剛好也有話要問你]

雷帝高興:[那我們馬上走]

洛年對雷帝:[摁,等我一下]

洛年走向懷真:[這次妳不准去]

懷真本想跟洛年一起去,可是卻被洛年打斷,懷真當下叫:[為什麼?]

洛年:[這次的敵人是連雷帝都打不過的人,所以妳不准去]

懷真大叫:[我可是上仙耶,我怎麼可能打不過]

洛年沉下臉:[雷帝也是上仙而且比妳還強,他都打不過妳去能幹嘛]

懷真一驚望向雷帝:[你是上仙!]

雷帝點頭:[沒錯,我是上仙]

洛年接著說:[知道了吧,所以妳不能去]

懷真繼續叫:[你也不是一樣,你還只是天仙,連上仙都打不過的人,你怎能打的過]

洛年:[妳忘了我身上有鳳靈,所以我的實力早以比妳這上仙還高]

懷真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洛年身負渾沌元息,只要用渾沌元息修煉實力的確有可能比身為上仙的懷真還高

懷真紅著眼:[我不要,要是你一去不回呢,我不要再失去你一次了,我不要]說到最後懷真忍不住哭了出來

洛年把懷真拉進懷哩,安慰說:[我保證,我一定會回來的]

懷真紅著眼抬頭:[真的?]

洛年微笑:[真的,我保證]

懷真點頭:[你一定要回來,不準不告而別喔]

洛年摸摸懷真的頭:[知到了,好了,別哭了愛哭鬼]

懷真聽到這話,好笑著說:[你把我當小孩ㄚ]

洛年收手笑:[妳這時候還蠻像的]

懷真收歛笑容正臉著說:[你一定要回來,不然你死定了]

洛年見懷真慢慢的恢復到平常的樣子才放心的轉向洛亞:[洛亞,幫我安慰一下妳媽吧]

洛亞微笑:[摁,知道了,爸爸你也要快點回來喔]

洛年點頭後,轉身走向雷帝:[走吧]

雷帝點頭跟著洛年一起跳出窗戶往東邊飛去

洛年在飛出噩盡島後開口問:[雷帝你到底是什麼人?]

雷帝:[嗄?什麼意思?]

洛年:[當初我遇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你雖然是人類可是又有點不像人類?]

雷帝頓了頓:[其實我是雷之子民之一]

洛年:[什麼是雷之子民?]

雷帝:[雷之子民住在雷之村,而那村落的村民生下來就有一種可以使用雷術的能力]

洛年鄧大眼:[雷術!怎麼可能?]

雷帝繼續說:[當然就算有可以使用雷術的能力,也沒多少人可以用]

洛年:[為什麼?]

雷帝:[因為要是沒有足夠的能力,是沒辦法控制雷術的,所以可以把雷術控制自如的人少之又少,我門那個村落包刮我在內只有十個人]

洛年又問:[那其他人呢?]

雷帝:[其他人要是玩玩雷術到還可以,制與戰鬥只有被選上的人才可以]

洛年:[那你們為什麼不來歲安成,那裡比較好,妖怪也比較少]

雷帝:[我們的村落位在歲安成東邊的一坐小島上,那裡四面環海我們根本出不去,而且也沒有船,更何況我們在那住習慣了,要我們搬離使在不可能]

洛年點頭突然想起另一個問題:[雷帝,你說的那個敵人是誰?]

雷帝:[他不是人,而是龍]

洛年大吃一驚:[龍!]

雷帝點頭:[摁,那隻龍大約在百年前來到我們的村莊,它一來就開始攻擊我們,我雖然跟它打了數次,可是也只能打退他不能擊敗它,而且我越是跟它打我就覺得到它的力量似乎越強,所以我才來找你幫忙,看看我跟你聯手是不是能擊敗它]

洛年:[那隻龍長什麼樣子?]

雷帝:[那隻龍的體型跟普通的應龍差不多可是計不像應龍也不像蛟龍更不像龍是一隻全身漆黑、瀰漫黑炁的龍]

洛年:[計不像應龍也不像蛟龍更不像虯龍那到底是什麼]

雷帝搖頭:[我們也不知道,只知道它是一隻令人害怕的龍,我們都叫它暗龍”]

洛年聽到暗龍的名子,心中也跟著冒出害怕的氣息

洛年:[它都什麼時候來的?]

雷帝:[它跟我打過後都會經過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才來,可是我近發現它的來的時間漸漸在縮短,而且力量也跟著變強,我估機他要是在來幾次我可能就打不過了,所以我才來找你幫忙,看看身為鳳靈的你跟我可不可以打敗它]

洛年點頭:[我會盡力的幫忙的]

雷帝一笑帶著洛年往雷之村去

片刻後~洛年看到了一做約五百公尺的小島,雷帝帶著洛年往小島飛去

洛年進到小島後就看到一做村落裡眠有小孩和大人,當洛年見他們在做什麼後吃驚了一下,小孩手中似乎有著淡綠色的光芒,近看才發現他們正在玩雷術,看來雷帝說的是真的!他們這族似乎真的可以使用雷術,洛年本來還半信半疑的,現在看到不信也得信了,而那些大人也在用雷術,不過好像不是在玩而是在練習的樣子,看樣子那些人就是被選上的人

當洛年和雷蒂降落的時候,馬上就有一大堆人跑了過來,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再說什麼

雷帝這時大聲喊:[安靜一下]四周馬上安靜了下來

雷帝見大家都安靜後,並向他們介紹:[各位,我這次帶了當手回來]

突然,從人群中走出一位80幾歲的老者

老者開口:[我是這村落的長老,請問小兄弟如何稱呼?]

洛年剛要開口,突然感覺北邊傳來到一股強大的炁息

洛年望向雷帝,見他也是一臉沈重的樣子

雷帝望向洛年:[麟兒….]

洛年:[來了嗎?]

雷帝點頭洛年一起往上飄,一面對長老說:[長老,快躲起來]

長老點頭:[小心點]

雷帝點頭後就帶著洛年一起往北邊飛去…..

洛年和雷帝飛出小島幾公里外停下來,洛年感覺對方離自己似乎還有幾百公尺左右

雷帝從腰間拔出一把海藍色的劍:[在這戰鬥吧]

洛年點頭也一樣從腰間拔出銀星劍,一面灌入仙炁把劍拔出來,劍身馬上綻放出一股金色霞光

雷帝見洛年把銀星劍出鞘笑著說:[沒想到,你這麼快就知道怎麼開啟銀星劍ㄚ]

洛年望向雷帝手中的劍:[你那把劍?]

雷帝一笑:[這叫蒼龍劍,跟銀星劍一樣是可以強化我雷術的劍]

洛年:[王母說這劍很稀有,你為什麼有這劍?]

雷帝輕笑:[因為這兩把劍是我創作的]

洛年鄧大眼:[你做的!]

雷帝:[我也是在某個機緣下拿到這兩把劍的材料的,制與怎麼做你就別問了]

洛年本就是個不會隨變挖別人秘密的人,見雷帝不想說也不追問,只向看著那逐漸變大的黑影

雷帝大破沉默:[麟兒要是打不過的話,你就逃吧]

洛年一驚:[你說什麼?]

雷帝:[這本來是我自己的事,牽扯到你我已經很過意不去了,還要你陪葬的話….]

洛年:[要是我逃了的話,你跟村民們怎辦?]

雷帝搖搖頭:[我們身為雷之子民,就有跟雷之子共身亡的決心了,所以妳可以不用管我們]

洛年:[你真的想死嗎?]

雷帝瞪大眼,轉過去望向洛年

洛年繼續說:[妳真的想這樣死去嗎?]

雷帝:[我怎麼可能想這樣死去啊……

洛年大叫:[那就別死ㄚ]

雷帝:[麟兒]

洛年:[只要打倒它就好了,不是嗎?]

雷帝生氣的大叫:[要是有那容易我早就打倒它了]

洛年面無表情的說:[沒試過,怎知道]

雷帝一時說不出話來

洛年王向前方:[沒試過就認定自己輸了,這才做真的輸了]

雷帝一笑:[ㄎㄎ,說得也是,沒試過怎知道呢]

洛年微笑:[對吧]

雷帝把仙炁灌入蒼龍劍拔出,劍身馬上散發出蒼孥般的藍色

雷帝網黑影飄去:[走吧,這次依定要打到它]

洛年一笑也往前飄

等他們見到那頭被稱為暗龍的龍時當場僵住,因為那頭暗龍正如雷帝所說的計不像應龍也不像蛟龍更不像龍兒是一肢體行跟普通得應龍差不多是隻全身漆黑、瀰漫黑炁的龍,那龍有細長的的尾巴和扁輻般的巨翅,再她那細長的脖子上有著一雙血紅色大眼,而被那雙血紅色眼睛看到的一切彷彿都會被吞肆似的

洛年盯著那雙血紅色眼睛十,身上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雷帝見洛年臉色有些蒼白,開口問:[麟兒….

洛年回過神劍雷帝臉色也有些蒼白,搖頭說:[放心,我沒事]

雷帝點頭轉向暗龍:[不管看幾次都是那麼讓人心驚膽顫]

洛年:[它的強度大概比王母弱一點]

雷帝:[摁,它比上次見到得時候還強,有把握嗎]

洛年搖頭:[不知道]

雷帝苦笑::[說得也是,那就盡力而為八]

洛年點頭:[你攻左,我共右]說完兩人同時往兩旁飛去

暗龍見雷帝和洛年飛來,也許是因為長期戰鬥的關係,暗龍不理會洛年只吐一顆黑色火球往雷帝衝過去

雷帝見火球飛來,連忙加速躲開,而洛年這時已經到了暗龍右邊,舉起銀龍劍大喊:[光柱]洛年身邊出現一條條約手臂粗的柱子,朝暗龍射去

暗龍見狀也不躲開,只接把身上的黑炁包覆全身抵擋攻擊,雷帝這時也跑到暗龍的左邊把蒼龍劍舉上天空喊:[白雷陣]一道道白雷從天空打向暗龍,暗龍雖然以黑炁護體沒受傷,可是卻被白雷和黑炁碰撞後所形成的煙幕掩去視線看不清楚

雷帝把握機會向前衝:[麟兒…]

洛年聞聲跟著往前衝,兩人同時喊:[雷電之劍],[星月之劍]兩人的劍同時綻放強烈的光芒朝暗龍砍去

暗龍感覺到兩人朝自己接近,馬上把身上的黑炁一震形成波動往洛年和雷帝衝去,兩人被黑炁一震同時飛出幾公尺外停下來,暗龍逼開兩人後,就往洛年衝過去

洛年見暗龍往自己衝了過來,當下手一揮:[銀龍流星破]一隻銀色帶著流星的巨龍往暗龍撲過去

暗龍一驚,股起黑炁往上飛躲過巨龍,雷帝就在暗龍往上飛的時候,仙炁一爆衝到暗龍上方,對暗龍說:[你玩了,雷電之劍]雷帝揮動增強力量的蒼龍劍只撲暗龍

暗龍馬上以黑炁護體衝向雷帝,雷帝就算用強化過了倉龍劍與暗龍硬拼,似乎還是敵不過暗龍,當下被暗龍撞飛,洛年見狀,連忙飛過去助陣,可是暗龍撞飛雷帝後,就往洛年的方向衝去,洛年見雷帝還暗龍硬碰硬的下場,不敢輕舉妄動,停在離暗龍幾公尺距離不動。暗龍見洛年停下也跟著停下觀察洛年

可是等待實在不是洛年的個性,洛年當下沉不住氣舉手喊:[光柱]一條條金色柱子襲向暗龍,可是暗龍似乎就是在等洛年出招似的,暗龍低吼一生,把黑炁增強彈開光住就往洛年撲過去,洛年一驚,連忙扭身躲開,不過還是被差身而過的風力吹飛,暗龍見洛年躲過馬上轉身對洛年吐火球,洛年才剛穩定身子,就有一顆火球朝自己快速飛過來,這下可躲不了,洛年以仙炁護體打算咬牙撐過去,突然雷帝出現在洛年和暗龍之間大喊:[雷牆]一道雷電所形成的牆壁硬生生的擋下火球,雷帝帶著洛年退到幾十公尺停下休息

雷帝看向洛年:[沒事吧?]

洛年點頭:[我沒事,你呢?我記的你不是被它撞飛了?]

雷帝一笑:[我沒事,我跟他打那麼久可不是白打的喔]

洛年目光轉向暗龍,低聲對雷帝說:[我覺得它的黑炁還怪]

雷帝:[怎說?]

洛年:[它的黑炁應該是妖炁,可是我剛剛以渾沌元息護體和它差身而過,可是它的黑炁碰到我卻沒有消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雷帝:[我也不知道,不過現在沒時間去想那個了,得趕快解決它才行]

洛年點頭:[一樣你攻左我攻右]

雷帝點頭:[摁,不過強大招數先別用免的被它知道我們的力量到底有多少,用力量比較小的招數來攻擊它就好了]說完兩人再度往暗龍的左右飛去

暗龍見兩人又衝過來,低吼一聲又往雷帝衝去,雷帝見暗龍衝來,連忙加速閃開,洛年這時跑到暗龍後方,把劍只向暗龍喊:[光天神柱]一道到約人身長的光柱射向暗龍

暗龍見狀,轉身撞開光住就往洛年衝去,洛年一驚,連忙轉身就跑,可是暗龍的數度比自己快沒幾秒就快要追上洛年,雷帝見暗龍快要追上洛年,仙炁一爆飄到暗龍上空:[雷槍]雷帝四周出現數十隻淡綠色長槍網暗龍射去,暗龍發覺雷槍往自己射來,停下身子躲過雷搶,洛年就在這時大喊:[光之牢籠]

暗龍身上出現金色光芒鎖住自己的行動,無論暗龍怎麼扭動身軀還是動也不動

洛年見暗龍被困住了,對雷帝說:[就是現在]

雷帝點頭把仙炁集中在蒼龍劍並舉向天空:[擎天巨龍]一條帶著強大電炁的淡綠色雷龍撲向暗龍

同時,洛年也把仙炁集中在銀星劍上舉上天空:[星天銀龍]一條有著強大金光的巨龍也衝向暗龍

兩道強大的巨龍同時撞向暗龍產生大爆炸,兩人仙炁抵擋爆炸的風力

雷帝慢慢飄向洛年:[麟兒,這樣應該就解決了吧]

洛年點頭:[總算解決了]

雷帝微笑:[麟兒,這次多虧你才能成功]

洛年尷尬的揮揮手:[沒什麼]

就在兩人高興的時候,突然從爆炸的煙幕中,射出兩超大火球襲向兩人

兩人一驚連築起防護牆的時間都沒有就被炸飛出去了,雖然兩人因仙炁護體的關係臉部沒受什麼傷,可是卻因為火球的力量太強而受了內傷,兩人當下在半空中大吐鮮血,洛年和雷帝在數十公尺外停下來,看著眼前的的景象都瞪大眼,原因不是別的而是因為暗龍竟然沒死,不過它因為剛剛的攻擊,一邊的翅膀已經斷了一半,而它的尾巴也斷了一小節,身上也有大大小小的傷口正在流血

洛年吃驚:[怎麼可能!]

雷帝皺眉:[都受到那麼強大的攻擊,竟然沒死]

暗龍揚天咆嘯身上的黑炁衝上天際形成一道黑色柱子,而腳下的黑炁則是形成波動蔓延開來,當洛年和雷帝接觸到那波動的時候,心理不由得害怕起來,兩人都是鳳凰換靈,所以可以清清楚楚感覺到對方的心情,現在的暗龍跟之前比起更加恐怖現在的它充滿了殺意那雙血紅色眼睛憤怒的看著洛年和雷帝彷彿要罷他們碎屍萬段的感覺…...

暗龍不等兩人回應,直直的往他們衝去,洛年和雷帝一驚,連忙左右分開跑,暗龍見狀卻不追雷帝直往洛年衝去

洛年見狀,仙炁一爆加快速度,可是暗龍的力量似乎又增加了,一瞬間就衝到洛年面前巨嘴一開一顆黑色大火球飛向洛年

洛年一驚,知道就算想跑也來不及了,當下揮手:[光之神盾]一道比火球大上一倍的盾牌,硬生生的擋下火球,當火球撞上神盾的時候火球並沒有消失而是有生命似的留在神盾上似乎想衝過去,不過洛年現在受了重傷,就算能用號稱光靈中最強的盾牌,也撐不了太久,當火球要衝破神盾的時候,雷帝出現再洛年身旁手一揮:[雷神之牆]一道跟光之神盾一樣大小的牆壁出現在神盾後方,替洛年和雷帝擋下火球

雷帝扶著洛年往後跑,暗龍見雷帝和洛年往後跑,咆嘯一聲跟著追去,雷帝和洛年見暗龍追來,同時揮手:[雷神炸裂破][銀滅流星雨],兩種不同的力量同時衝向暗龍,暗龍把黑炁瀰漫全身,不躲也不閃的與那兩股力量較勁,並引發大煙幕煙去視線

洛年和雷帝飄到離煙幕有數公尺的距離觀察,見暗龍遲遲沒從煙幕離出來,洛年和雷帝才剛放下心以為這次終於解決了,下一秒暗龍就帶著搶烈黑炁撞向兩人,兩人負荷不了這一撞,口中又再度吐出血沫飛到數十公尺

兩人以仙炁提起自己不讓自己掉下去,雷帝見洛年單腳跪了下來大口喘氣,飄近扶起洛年:[麟兒,沒事吧?]

洛年搖搖頭不說話,雷帝接著說:[你回去吧]

洛年驚訝的看向雷帝說不出話來,雷帝知道洛年的心情搖搖頭:[我來爭取時間,你趕快走]

洛年不答反問:[你跟你的村人該怎辦?]

雷帝搖搖頭:[我之前說過,我們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所以你不用管我們]

洛年望向前方,淡淡的說一句:[我不會走的]

雷帝瞪大眼,生氣的說:[難道你不管懷真和你女兒的感受嗎?她們不是你心愛的人嗎?你忍心拋下她們就這麼死掉嗎?]

洛年嘆口氣:[我怎可能忍下心拋下她們啊…..]

雷帝:[那麼…..]

洛年打斷雷帝的話,一臉正經的說:[所以我絕對不會死]

洛年這句話讓雷帝吃驚的說不出話來,洛年目光轉向雷帝:[只要打敗它就好了不是嗎?這樣就可以救你的村人了,不是嗎?]

雷帝搖頭苦笑:[看來我是說不過你對吧?]

洛年一笑點頭

雷帝苦笑後正經的說:[先說好,要是真的打不過,我拼死也會把你趕回去的]

洛年:[我知道了]

雷帝望向正瞪著他們的暗龍,低聲說:[它的力量好像又增強了,怎辦?]

洛年:[我有一個絕招,應該可以打敗他]

雷帝:[真的?]

洛年點頭:[摁,不過我需要十分鐘的時間來準備這絕招,你可以幫我拖延一下嗎?]

雷帝點頭:[十分鐘嗎?我應該可以]

洛年點頭靠近雷帝豎起食指和中指輕點它的胸口低聲唸:[銀色旋律]雷帝身上突然出現一道銀色光芒,光芒中還帶著一點音樂的旋律

等光芒消失後,雷帝感覺自己的身體的疼痛都消失了

雷帝握緊拳頭,驚訝的說:[這是什麼?]

洛年:[我把你的大部分的傷,都治好了,這樣應該可以增加拖延的時間]

雷帝:[麟兒,謝了]說玩雷帝就衝出去

暗龍見雷帝身上突然出現銀色光芒,以為他們又要用甚麼強大的招數,連忙以黑炁護體警戒著,結果卻見雷帝身上的光芒消時後就往自己幾衝過來

暗龍低吼一聲就朝雷帝吐火球,雷帝現在的使命是保護洛年讓他有順利完成絕招的時間,他見暗龍吐一個火球朝自己衝來,把劍橫放在胸前喊:[雷神之牆]一道巨大的牆壁檔下火球的攻擊

洛年見雷帝已經和暗龍交手了,連忙豎起食指和中指低聲唸咒語,隨著唸咒洛年身上也散發出一道金色光芒環繞全身

暗龍見洛年豎起食指和中指不知道在唸什麼,之後又見他身上突然冒出金色光芒,就知道自己中計了,他咆嘯一聲不理雷帝只往洛年方向飛去

雷帝見暗龍朝洛年方向飛去,就知道暗龍已經發現洛年在做什麼了,他馬上擋在暗龍和洛年之揮劍喊:[雷皇爆裂破]一股比雷神炸裂破還強的力量隨著蒼龍劍,射向暗龍

暗龍察覺那股強烈的力量,不敢跟它硬碰硬,以黑炁提起身子躲過,雷帝見暗龍往上飛也跟著往上飛截去它的去路

暗龍本想從雷帝頭上飛過,卻見雷帝跟著自己往上飄擋住自己的去路,暗龍一怒,巨嘴一張,一顆五公尺大的黑色火球噴向雷帝,雷帝一驚揮劍喊:[雷神之牆]一道巨大的牆壁檔下火球的攻擊,可是好像還是抵擋不了火球的攻擊,牆壁應聲被火球撞毀,過火球也應此消失,當雷帝正慶幸的時候,暗龍就已經打黑炁瀰漫全身衝了過來

要是躲開的話洛年就完了,雷帝咬牙再度築起雷神之牆,可是雷帝這時力量以被消耗的差不多了,而且雷神之牆是雷術中最強的防禦招數,使用起來可是很耗力量的

暗龍撞上雷帝的雷神之牆,又因雷帝力量不足,根本不能抵擋瀰漫黑炁的暗龍,暗龍當場把雷神之牆撞碎,雷帝被暗龍連人帶牆的撞飛出去,吐出一口血沫,雷帝雖以仙炁提起自己,不過由於消耗了大部分的力量,以不能再戰鬥

可是見暗龍衝向洛年,雷帝不管傷的多重連忙衝去,可是速度還是不比暗龍快

暗龍這時已經到離洛年只有幾公尺,它巨嘴一張五公尺餘的黑色大火球朝洛年衝去,引發爆炸,洛年被淹沒在煙幕中看不見身影

暗龍見火球命中目標,揚天咆嘯,咆嘯聲刺耳的似乎是在嘲笑他們的愚蠢

雷帝一怒,轉身衝向暗龍,大喊:[我要殺了你…..

暗龍見雷帝衝向自己,不慌不忙的以黑炁護體衝向雷帝

就在這時~從煙幕中射出一道光柱衝向天空,暗龍和雷帝驚訝的望向那光柱,等光柱下方的煙幕慢慢的退去出現一個人影,雷帝大喜:[麟兒…..

洛年一笑:[雷帝謝謝你幫我拖延時間]原來就在暗龍的火球衝向洛年的時候,洛年已經完成咒語了

洛年望向暗龍伸手叫出流星槍雙手高舉喊:[銀輝天龍]一條銀色巨龍出現在洛年身後,洛年的槍一射巨龍就朝暗龍方向飛去

暗龍一驚,連忙把黑炁全部集中在嘴前,暗龍的嘴出現一個十公尺大的黑色火球衝向巨龍

可是巨龍的咆嘯聲,把暗龍的火球應聲消滅,暗龍一驚,正想轉身逃跑時,突然一道落雷打在它身上形成一條鎖鏈,緊緊的鎖住它的行動

那道落雷當然是雷帝所做的,雷帝見暗龍要轉身逃跑的時候,就趁它不注意把落雷打在它身上形成鎖鏈鎖住它的行動

雷帝站在遠處,看著他冷冷的說:[我不會讓你逃的]

不管暗龍怎麼扭動身子,身體還是不為所動,這時巨龍已經衝到,瞬間引發爆炸把暗龍淹沒在火海中

洛年被爆炸的旋風吹的東倒西歪,還好雷帝飛到洛年身旁扶助洛年,一面說:[麟兒沒事吧?]

洛年搖頭皺眉:[怎還沒死!]

雷帝望向那片火海,卻聽到暗龍的哀號聲不經跟著皺眉:[命還真硬]

洛年:[不過應該也快死了]

[以防萬一]雷帝手一劍:[雷皇爆裂破]一股帶著電炁的的力量,把暗龍連同火海一同消滅不留痕跡

雷帝微笑:[好了]

洛年輕笑,離開雷帝的手臂:[竟然暗龍以消滅,我也該回去了]

雷帝:[摁,這次謝謝你]

洛年點頭,剛要走時,呃了一聲昏過去

雷帝一驚,連忙抱起洛年:[麟兒麟兒….]可是不管麼搖洛年還是不醒,雷帝見搖不醒,便馬上往雷之村方向飛去

 

不知過了多久,洛年緩緩張開眼,發現眼前不是天空而是天花板,洛年慢慢的爬起身子,身體卻傳來一陣陣的刺痛,洛年往下撿查身體發現從左肩到腰間都纏著繃帶,洛年正疑惑的時候,突然傳來人的驚呼聲

洛年隨著聲音望過去,發現一名女子正站在門口驚訝的看著自己

洛年開口:[那個….

女子回過神,連忙跑過去把洛年壓回床上,一面說:[你別亂動,你還有傷]

洛年聽話躺回床上,望向女子,那女子有著古銅色的皮膚和一頭黑色柔順的長到腰間的長髮還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正擔心的看著自己

洛年開口:[這裡是哪裡?]

女子見洛年躺回床上,安心笑著的說:[這裡是雷之村]

洛年:[雷之村….那暗龍呢?]

女子:[暗龍已經被你和雷兒消滅了]

洛年點頭:[這樣阿]

這時雷帝走了過來:[雷希,怎麼了?]

當雷帝見洛年醒來,一喜馬上跑到洛年床邊:[麟兒,你醒了,太好了]

洛年點頭:[雷帝,我昏迷幾天了?]

雷帝:[三天了]

洛年一驚起身:[三天!]

雷帝見洛年起身連忙把洛年壓下去:[摁,我們消滅暗龍後你就昏迷了,所以我把你帶來這休息]

洛年:[雷帝我必須回去]

雷帝一驚:[什麼?你還不能回去,你傷的很重]

洛年扳開雷帝的手,起身說:[可是懷真還在等我,我必須回去]

雷帝:[那你就先用輕疾跟她說阿]

洛年搖搖頭:[不行,用輕疾的話她會更擔心的]

雷帝時在ㄠ不過洛年,嘆了口氣:[先讓雷希幫你換藥後再回去]說玩雷帝就往外走

雷希把洛年的衣服脫下,一面解開繃帶換藥

洛年在雷希換藥的時候,突然說:[妳也有換靈]

雷希先驚訝後輕笑說:[你知道ㄚ]

洛年點頭:[是雷帝幫妳換的嗎?]

雷希一笑:[摁,他有一天突然說要幫我換靈,我有沒說甚麼就讓他換,不過換了之後也沒什麼變,之有比較不會累而已]

洛年:[那是妳不懂怎麼使用這換靈的能力]

雷希:[那你知道嗎?]

洛年點頭:[我知道,因為我跟雷帝是同一種換靈]

雷希瞪大眼:[你和雷兒是同種換靈!]

洛年點頭:[對]

雷希:[那你可以教我怎使用這換靈的能力嗎?]

洛年:[雷帝沒教妳嗎?]

雷希嘟起嘴:[雷兒他只教我要怎麼控制體內的炁,其他他什麼都不教]

洛年輕笑:[看來他還真喜歡妳呢]

雷希疑惑的說:[什麼喜歡?]

洛年:[你和雷帝不是家人對吧?]

雷希點頭:[對我們不是家人,可是我們卻像家人一樣的照顧對方,而茄他還對我很好]

洛年:[這你還不懂嗎?他喜歡的人是妳]

雷希臉紅:[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

洛年:[那他幹嘛幫妳換靈?]

雷希搖頭:[我不知道?]

洛年:[妳知道妳的這種換靈可是很珍貴的]

雷希歪著頭:[珍貴?]

洛年:[妳知到道息嗎?]

雷希點頭:[知道,雷兒提過一點就是像你這種天仙或其他妖怪修練時所許的的一種炁,對不對]

 

洛年點頭:[那你知道這道息是那種妖怪所放的嗎?]

雷希搖頭:[不知道]

洛年:[就是妳的換靈妖仙所放的]

雷希瞪大眼:[真的?那雷兒位什麼要幫我換靈?]

洛年:[這種換靈,唯一的好處就是比較不會死]

雷希:[比較不會死?]

洛年搖搖頭:[妳真的很笨]

雷希嘟起嘴:[你幹嘛說我笨?]

洛年:[說你笨你還不承認,要是妳比較不會死,他就可以跟妳在一起比較久了,這都不懂]

雷希臉紅到耳根:[那他是真的喜歡我摟?]

洛年站起來:[妳漸漸就會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歡妳了]

雷希點頭:[我還是快幫你包紮吧]

洛年包紮完後就走出去了

洛年轉身望向雷帝:[雷帝謝謝你幫我療傷]

雷帝微笑揮揮手:[不客氣,我才要謝謝你呢,幫我出掉暗龍,以後要是有困難的話隨時可以來找我,我會全力幫忙的]

洛年點頭:[摁,我知道了]

雷帝:[麟兒,你真的不留下療傷嗎?]

洛年搖頭:[不了,懷真還在等我]

雷帝:[那要我陪你回去嗎?]

洛年搖頭:[你還要幫忙從建村子,我自己回去就好了]在雷帝身後有一些破爛不成形的房子,洛年心想:那應該是被暗龍破壞的房子吧,雷帝身上也有一點灰塵和泥土想必他剛剛也在幫忙從見村子

雷帝:[是嗎,那要小心]

在雷帝身旁的雷希,對洛年微笑:[麟兒,歡迎你隨時來這玩]

洛年點頭轉身飄起往外飛出幾公尺對雷帝和雷希揮手道別就加速往東邊飛去

雷帝見洛年走了,轉身對雷希說:[走吧,去幫忙]

雷希微笑和雷帝手牽手去幫忙那些再從建房子的人

 

歲安城這邊~眾人吃完午餐都到擎天塔練功,懷真靠在擎天塔的一個窗戶望向西方:[洛年….]

洛亞這時跑來安位懷真:[媽媽,別擔心爸爸他不會有事的]

懷真一笑抱起洛亞:[是啊,他不可能會又事的]

突然一道人影從懷真旁邊窗戶飛進來:[各位,我回來了]

懷真看清那道人影,一驚放下洛亞撲到那人的懷哩,哭著說:[洛年….]

洛年輕摸著懷真的頭,柔聲說:[好啦,別哭了]

眾人回過神看清洛年,起聲說:[洛年]

洛年望向眾人:[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

瑋珊搖頭:[不會,洛年你回來真的太好了]

一心笑著說:[這樣我又可以跟洛年練習了]

奇雅:[洛年你怎麼去那麼多天?]

洛年正想開口時,懷真從洛年懷裡聞到一股藥草味,驚訝抬頭的問洛年:[你受傷了!]

洛年點頭:[對,我受了點傷,所以在那靜養了幾天]

聽到洛年受傷,眾人大吃一驚,瑋珊吃驚的說:[洛年你受傷了,嚴不嚴重?]

洛亞和小純跑過去問:[洛年你受傷了,痛不痛?][爸爸你沒事吧?]

洛年一笑摸摸兩人的頭:[不用擔心]

懷真還是不信,瞇起眼問:[真的?]

見懷真的表情,洛年輕笑:[別擔心,我先去洗澡]說完洛年轉身往自己的房間走去,可是才沒走兩步,洛年就感覺全身無力單腳跪下來痛苦的抓著胸口

眾人見洛年的樣子,連忙跑過去,懷真扶起洛年紅著眼睛說:[洛年,你怎麼了?]

洛亞擔心的說:[爸爸,你沒事吧?]

洛年喘氣:[懷真….]話還沒說完洛年就昏過去了

懷真一驚,用力的搖著洛年的身子:[洛年洛年….你不要嚇我,洛年]

洛亞這時已經哭出來:[爸爸….]

小純紅著眼抱著洛亞:[洛亞別哭了,洛年他不會有事的]

洛亞抱小純大哭特哭

瑋珊這時走過去對懷真:[懷真姊,我們先把洛年抬回房間吧,一直在這也不是辦法]

懷真點頭,瑋珊:[一心你幫忙抬洛年回房間]

添良:[我也來幫忙]一心點頭跟添良一起把洛年抬向他房間,懷真、小純、洛亞也跟著過去

洛年這一昏就昏了十多天,瑋珊還請來艾虂檢查,可是檢查的結果是[力量耗盡,導致昏迷]

懷真、洛亞這十多天都再照顧洛年,小純也每天來探望洛年.....

瑋珊:[艾院長,洛年可以醒來嗎?]

艾虂:[只要他的力量恢復就可以醒來了]

瑋珊:[那要多久?]

艾虂搖頭:[我也不知道?]

瑋珊擔心的問:[洛年會不會就這樣又昏睡百年啊?]

艾虂微笑:[別擔心,洛年這次只是力量耗盡而以不會睡多久的]

瑋珊安心的說:[是嗎?那就好]

艾虂走向洛年床邊的懷真,懷真這幾日因為照顧洛年所以精神不是很好,而洛亞雖然也有照顧洛年,可是畢竟還是小孩子精神力不像懷真那麼好,所以懷真把她趕到小純的房間去睡

艾虂走到懷真的的身旁:[懷真小姐]

懷真轉向艾虂:[有什麼事嗎?]

艾虂從腰間的腰包口袋取出一罐白色小甕哪給懷真:[讓洛年吃下這個吧]

懷真見艾虂手中的白色小甕驚訝的問:[玉膏!妳怎麼有?]

那白色小甕正是洛年給艾虂的玉膏,而艾虂雖然拿到玉膏可是因為玉膏很珍貴所以也沒長再用,今天知道洛年受傷了,所以就帶著玉膏過來看看可不可以幫忙

艾虂:[這是洛年給我的]

懷真:[洛年有玉膏?我怎不知道?]

艾虂:[洛年當初是用玉膏來治療歲安城的幾個人,治療完後,洛年說因為他用不到所以就哪來給我]

瑋珊這時插話:[懷真姊,玉膏是什麼?]

懷真:[玉膏是一種妖界的寶物,只有王母才有]

艾虂:[不知讓洛年服下玉膏可不可以幫助洛年早點恢復]

懷真感激的接過:[當然可以,謝謝妳,要不是妳我還沒想到用玉膏這辦法]

懷真打開甕要洛年吃下時卻停下了,瑋珊見狀問:[懷真姊怎麼了?]

艾虂回答:[洛年現在是昏迷狀態,所以不能吃下玉膏]

瑋珊:[那怎辦?]

艾虂還在想辦法時,懷真已經把玉膏含在嘴巴,以嘴對嘴的方式喂洛年吃下玉膏

瑋珊見懷真以嘴對嘴的方式喂洛年吃下玉膏,當場漲紅了臉轉頭不看洛年和懷真,艾虂還好沒像瑋珊紅著臉,不過臉上也露出有點驚訝的神色,她也不是沒想到這種發法,不過她沒想到懷真就這麼當著她們的面作出這種是

懷真可沒想這麼多,她一心只希望洛年能醒來,只要能讓洛年醒來再丟臉也沒關係

懷真喂洛年吃下玉膏後,輕摸著他的臉輕聲說:[洛年你一定要醒來]

懷真把裝玉膏的甕拿給艾虂:[謝謝妳,這麼幫忙洛年]

艾虂微笑:[哪裡這沒什麼,洛年是我朋友幫忙是因該的]

懷真對艾虂一笑,轉頭繼續照顧洛年

艾虂見這沒自己的事了,便對瑋珊說:[那麼我就先回去了]

瑋珊微笑:[艾院長我送妳]瑋珊跟著艾虂出去

過了兩星期,洛年還是沒醒,艾虂也每隔幾天就來替洛年診療,洛年因吃了玉膏,體內的的炁息快速增加,已經有好轉的跡象了,艾虂告知懷真洛年大概過沒多久就會醒了

當懷真知道洛年快要醒了,高興的抓著艾虂的手道謝

懷真知道洛年快醒了,彷彿忘了疲勞連夜不眠不休的照顧洛年,洛亞雖也想像懷真那樣照顧洛年可是往往到了半夜就撐不住倒頭就睡,懷真見洛亞稅著就把她抱到小純的房間休息,這陣子~洛亞和小純的感情算是最好的,洛亞也不也去打勞洛年和懷真,所以洛亞就跟小純睡一間,小純對於洛亞要來跟自己睡也很高興,終於有個睡伴可以陪自己睡了

懷真或許是疲勞過度,今天才剛抱洛亞回去睡覺,回房後馬上趴在床邊睡著了

隔天~洛年終於醒來了,洛年張開眼睛,看看四周,發現自己在自己的房間,洛年又看看趴在床邊睡著的懷真,洛年下床抱起懷真輕笑:[謝謝妳,一直在照顧我]

洛年把懷真放到床上蓋好被子,便轉身拿衣服去洗澡

過沒多久~懷真緩緩張開眼,發現自己正睡在床上,而且洛年也不見了

懷真緊張的下床,看到洛年脫下的白柔衣,懷真撿起白柔衣喊:洛年...洛年...

洛年渾身熱氣的從浴室走了出來:幹嗎?

懷真見洛年沒事的從浴室走出來,馬上撲到洛年懷裡哭著說:你你終於終於醒了

洛年抱著懷真的身軀,柔聲說:摁,懷真,謝謝妳,妳一直照顧我

懷真笑著:不客氣

洛年微笑,懷真突然說:洛年....

洛年低頭望向懷真:什麼事?

懷真低頭小聲說:今天是月圓

洛年聽懂懷真在說什麼,微笑在懷真耳邊輕聲說:要吸道息嘛?

懷真臉紅低聲:你答應我的

洛年:知道了,不過我會拿點代價

懷真抬頭:什麼代價?

洛年一笑:到時就知道了

懷真看著洛年那不懷好意笑容,害怕的縮著身子:你你別亂來喔

洛年裝傻:我看看

懷真:洛年

洛年望向懷真正經的說:妳再用那種羞答答的聲音,我可是會失控的

懷真嚇的閉上嘴不說話,洛年握住懷真的手:走吧,去找大家

洛年和懷真到廚房找瑋珊等人,瑋珊等人見洛年活跳跳的出現在眾人面前,眾人大吃一驚,小純馬上跑去抱住洛年:洛年你終於醒了

洛亞也飄到洛年的肩上笑說:太好了,爸爸你終於醒來了,我好擔心你喔

洛年摸摸兩人的頭對眾人說: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瑋珊搖頭微笑說:不會,洛年你醒來了就好了

一心笑說:洛年,餓了嗎?來吃飯吧

洛年點頭走到小純旁坐下,奇雅端著的洛年早餐給洛年:你的

洛年:謝謝

奇雅點頭後,轉身走到瑪蓮身旁做下

小純:洛年你要多吃一點喔

洛年聽到著話,揉揉小純的頭好笑的說:妳把我當小孩?還是病人啊?

小純笑說:人家只是叫你多吃一點嗎

洛年還沒說話,懷真就先說:小純說的對,你是該多吃一點

洛年轉身抗議的說:連妳也把我當小孩

懷真:我把你當病人,再說你年紀的確比我小,不准違抗長輩的話,快吃

洛年唸唸的說:終於承認自己老了吧

懷真瞪眼:你說什麼?再說一次

洛年不承認的說:哪有?我又沒說什麼

懷真一時沒證據沒法讓洛年說實話,懷真輕哼:哼,明明就有,還不承認

洛年打死不承認:就沒有嘛

懷真瞪眼:你給我記住

洛年微笑:好~我會記住的

懷真見洛年的微笑,不經也跟著笑出來了,見懷真的笑容,眾人的臉上都出現微笑,氣氛也跟著輕鬆起來

眾人吃完飯後,都到頂樓練功,瑋珊則是去處理卷宗的事不在這

洛年因為剛醒身上還有傷,所以跟懷真還有宗儒一起站在旁邊觀看一心等人練習

懷真突然問:洛年你的傷什麼時候會好?

洛年想了想:差不多快一個月就可以了

懷真點頭

洛年突然說:我現在比較希望晚上快點來

懷真疑惑的說:怎麼要睡覺啊

洛年輕笑的在懷真耳邊輕說:才不是呢,我是想快點讓妳吸道息好拿代價

懷真臉紅的退後一步說:你….你想做什麼?

洛年微笑的說:不知道也

懷真知道洛年今天不會放過自己的,洛年見懷真的表情輕笑轉移話題的說:過幾天我再帶妳和洛亞出去玩

懷真見洛年沒再繼續這話題,鬆了口氣說:這事先不急,你先把傷養好再說

洛年轉頭:我的傷還好,我可不喜歡一整天都躺在床上,出去透透氣也不錯啊

懷真搖頭:隨便你吧,只要你沒事就好了

洛年:妳真的把我當病人喔?

懷真笑:當然,你現在這樣子不是病人是什麼

洛年靠近低聲說:好ㄚ,今天就讓妳看看我的厲害,看妳還敢不敢說我是病人

懷真被嚇的拔腿就跑,洛亞見懷真跑出去走向洛年問:爸爸,媽媽為什麼跑掉了?

洛年抱起洛亞放在肩上說:沒甚麼,妳媽說她想睡覺所以她回房睡覺去了

洛亞點頭:摁,媽媽她每天都照顧爸爸到很晚,我想應該很累了吧

洛年:摁,所以我要給她一個驚喜,讓她高興一下

洛亞:什麼驚醒?

洛年笑:秘密

洛亞嘟起嘴:都不告訴我

洛年摸摸洛亞的頭:好啦,別生氣,過幾天我再帶妳和妳媽出去好不好

洛亞一喜抱著洛年的頭:好ㄚ好ㄚ,那我們要去哪?

洛年:在歲安城附近逛逛吧,我現在不能去太遠的地方

洛亞甜甜一笑:好,只要能跟爸爸出去都好

洛年一笑摸摸洛亞的頭

晚上~洛年把懷真壓在床上,不讓她離開

懷真:洛年…...不要

懷真話還沒說完就被洛年強吻著,洛年邊吻邊送出道息給懷真

懷真因為道息的關係舒服的動彈不得,洛年送完道息離開懷真的唇:好了,送完道息了,接下來要辦正事了

懷真喘氣:你無賴

洛年脫掉白柔衣笑說:我本來就是個無賴啊,再說我可是打了場大戰也,慰勞我一下是會怎樣

懷真嘟起嘴:是你自己要打的關我什麼事

洛年微笑:那妳是不要摟,不要也沒關係,我要就是了

懷真一驚:洛年不要啦

洛年不理會懷真的話低頭吻住懷真的唇,懷真知道自己打不過洛年,懷真環抱洛年的脖子回吻著洛年

洛年在懷真耳邊輕聲說:我會很溫柔的

當晚懷真和洛年歡喜了一整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