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嗚 ~ 一隻狼在岩石上叫著

在狼的背後,出現一名女子

女子開口:[還不變回原狀,笨狼]

女子一說完,狼的身體開始出現變化,狼全身的毛開始縮短,四肢有爪子的腳也跟著不見,反而變成人的手跟腳,身後那條毛茸茸的尾巴也不知縮到哪去了,狼的頭也變成人類的頭,等變完後,那人拿起在旁的衣褲穿上轉身對那人說:[好了,我該走了]

女子點頭:[要去歲安城嗎?]

男子點頭:[摁,好久沒見到他們了,不知過的好不好?]

女子:[那要時常回來喔,洛年]

被稱坐洛年的男子點頭:[我走了,懷真]

被稱作懷真的女子微笑:[再見]

洛年點頭,身後出然出現尾巴,頭上也跟著出現耳朵,洛年在半空中跳起對懷真一笑:[再見]說玩幾個跳躍就不見了

懷真見洛年走了也運起妖炁往東邊飛去

故事從這開始~

這時歲安城正和一隻有著紅色鱗片和巨大翅膀、細長脖子跟四隻巨爪的龍對峙,因為應龍赤濤紛紛來襲的緣故,葉瑋珊打算用應龍愛黃金的個性來和赤濤談判,雖然成功用緩速咒捕捉到赤濤,不過也因為應龍的護體妖炁太強大,根本不能傷害牠半分寒毛

偉珊見赤濤被捉住,開口說:[應龍赤濤,你還是放棄吧]

赤濤憤怒的說:[要我放棄不可能]

偉珊這傷腦筋的時候,屋頂突然傳來一聲:[嗨喲,應龍哪時變那麼自大了]

這聲音讓赤濤和偉珊和其他人都紛紛抬頭,可是又因為陽光太強烈看不清楚,只能免強看到一個人影

赤濤大叫:[你是誰?]

那人:[關你屁事]

赤濤一怒,巨嘴一張,一火球就往那人衝過去

可是卻見再火球快打到他時,那人就突然不見了

赤濤和瑋珊等人都大吃一驚,下一秒就聽到赤濤的慘叫聲

瑋珊望向赤濤,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赤濤的脖子正被剛剛的人抓傷,瑋珊吃驚的部分並不是赤濤被抓傷,而是抓傷赤濤的人,那人有著人類的身體,卻有著狼的耳朵和尾巴,等瑋珊和其他十聖看清那人的時候都呆住了

赤濤被一個不知是誰的人抓傷,憤怒的說:[你是誰?]本來是想這麼說的可是赤濤看到那人的摸樣,瞪大眼:[你你怎麼會有密傳魔咒?]

那人:[關你屁事,喂赤濤你想死嗎?]

赤濤張大嘴,說不出話來

那人一笑:[我今天心情好,放你一馬,你給我滾]

赤濤卻說:[我中了魔法,不能動]

那人見赤濤身上中了緩速咒,搖搖頭轉上瑋珊:[可以解開魔法了]

瑋珊回過神,走進身手輕摸那人的臉:[洛年]

那人正是洛年,洛年早在赤濤被困住的前幾分鐘就到了歲安城,因為見瑋珊和赤濤在談判所以就在屋頂看他們在幹什麼

洛年一笑:[晚點在聊,先把赤濤的魔法解除吧]

瑋珊:[可以嗎?]

洛年點頭,瑋珊雖然還有點不想信,不過還是聽話的解開赤濤的魔法

赤濤感覺身上的魔法解開了感激的說:[謝謝]

洛年:[不準再來,懂得嗎?]

赤濤點頭就飛走了,洛年轉身望向呆掉的眾人,輕笑:[怎麼?看到我回來不高興嗎?]

眾人回過神,小純馬上撲到洛年懷裡哭著說:[洛年….]

洛年揉著小純的頭:[好了,我不是回來了嗎,愛哭鬼]

小純被揉的笑出來:[誰叫你都不回來]

一心等人也走到洛年身邊,志文笑著說:[洛年你終於回來了]

添良一笑:[對啊,我們的闇神終於回來了]

一心:[洛年歡迎回來]

洛年:[我回來了,你們這些找死的]

小睿抗議:[洛年,你幹嘛說我們找死ㄚ]

洛年輕哼:[難道不是嗎?當年我可是差點被你們害死了]

聽到這句話瑋珊低頭:[洛年,對不起,當年…]

洛年搖頭:[算了,我也不計較了,瑋珊,後面]

瑋珊轉過頭建清嬿、如鴻、小韻已經走了過來

瑋珊對三人招手:[清嬿、如鴻、小韻過來]

三人聞聲走過去,瑋珊笑著說:[我跟妳們介紹,這位是洛年]

三人望上洛年,露出驚訝的表情,洛年皺眉:[怎麼了嗎?]

三人回過神,對瑋珊說:[司令,你說他是闇神?]

瑋珊疑惑的說:[是啊,怎麼了?]

清嬿:[可是他看起來不像人ㄚ?]

瑋珊仔細的打量洛年,也跟著吃驚,洛年看到瑋珊吃驚的模樣,不耐煩的說:[到底是怎樣?]

奇雅這時開口說:[洛年你的頭]

洛年疑惑的摸摸自己的頭,才發現他們說的是自己耳朵和尾巴,洛年輕笑:[有那麼奇怪嗎?]

小純:[洛年你的怎有尾巴和耳朵?]

洛年:[我晚點在說]

洛年望向那三女,最後停留在小韻身上

小韻感覺到洛年的視線,結巴的的問:[有有什麼是嗎?]

洛年一笑:[你是小純的女兒對吧?]

小韻一驚,連忙說:[是是的]

洛年望向小純:[果然跟小純很像,你這丫頭也當媽媽了阿]

小純笑:[對啊]

洛年走向清嬿、如鴻在她們身上嗅了一下,兩女被這動作下了一跳,退了一步

洛年對如鴻說:[你是瑪蓮的孫女的吧]

如鴻驚訝的點頭,瑪蓮疑惑的問:[洛年你怎知道,如鴻是我孫女?]

洛年:[因為她的味道跟妳很像]

味道?眾人疑惑的想,用味道就可以分辨誰是誰的孫女

清嬿回神笑說:[那我呢?]

洛年:[你是小睿的孫女,可是卻很像瑋珊]

清煙點點頭笑著說:[摁]

瑋珊走過來:[洛年你要留下嗎?]

洛年微笑:[要不然我就不會來了]

小純高興的抱著洛年:[太好了,我洛年你願意留下了]

洛年:[都過百年,你也該長大了吧]

小純嘟起嘴:[人家有長大啊]

洛年一臉不信:[是嗎?我可看出來有哪裡長大了?]

小純氣的轉身不理洛年

洛年一笑對瑋珊說:[事情都解決了,可以回去了嗎?]

瑋珊微笑:[可以]

瑋珊轉向三女:[清嬿、如鴻、小韻你們可以回去了]

三女一同說:[是]轉身下去

洛年:[我先到裡面等你們]說完,洛年就不見了

小純一愣,連忙展翅追上去,眾人見洛年和小純的不見了,紛紛追上去

洛年和眾人到了大廳

洛年見大廳裡有沙發,一喜跳到沙發上趴著:[好舒服喔]

見洛年的樣子大家都笑出來了

瑋珊佐在洛年對面的沙發上,對洛年說:[洛年你這百年來都去哪裡了?]

洛年起身:[我在修練]

小純指著洛年的尾巴和耳朵:[你說的修練是指這個嗎?]

洛年點頭:[摁,我這百年都在學怎麼控制這個]

杜勒斯:[沈大哥,剛剛赤濤說密傳魔咒是什麼?跟這有關嗎?]

洛年:[我這個樣子,其實就是因為魔法產生的]

[魔法?]眾人一起說

洛年點頭:[我去找懷真廢除闇靈之力後,王母她怕我的自保能力不夠就給我這個魔咒要我練習]

杜勒斯:[那沈大哥,那魔咒的咒語是什麼?]

洛年:[我忘了]

杜勒斯張大嘴:[忘了]

洛年:[因為這魔咒是思想系的,練成後就算不用念也可以變成狼人的樣子]

杜勒斯:[思想系的魔法,我是聽過,可是沒想到是真的]

洛年:[王母說思想系魔法,是每個龍族的密傳魔法,所以你不知道是正常的]

杜勒斯:[魔法不是應龍的嗎?怎每個龍族都有?]

洛年:[我也不清楚,王母說當年龍族分成三族的時候,每個龍族都有拿到一點魔法,而應龍是對魔法感興趣所以才專研魔法,而敖家和計家都對魔法興致缺缺所以沒去專研,有的甚至還忘了]

杜勒斯點頭:[我懂了]

宗儒:[那洛年思想系魔法是將人變成動物得魔法嗎?]

洛年:[思想系魔法是看個人的的願望,我當年是想要跑的很快,所以思想系魔法才把我變成狼人的模樣]

志文:[這麼好,害我也好想學喔]

洛年搖頭:[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的]

志文:[為什麼?]

洛年:[這魔法會奪去大量的精智力,精智力不夠的人是不能學的,就算是被稱為大魔導師的杜勒斯應該也不能學吧]

小純:[杜勒斯也不能學嗎?]

洛年:[我也不知道,畢竟杜勒斯的精智力有多少我也不知道]

小睿這時突然開口:[洛年你不回復原狀嗎?]

洛年:[不了,還要回復太麻煩了]

小睿:[那我可以摸嗎?]

洛年:[嗄?]

小睿笑著說:[因為你那耳朵和尾巴好可愛,我好想摸喔]

瑪蓮舉手:[我也要,我也要]

洛年:[不要]

小睿和瑪蓮一愣,小睿嘟起嘴:[有什麼關係,就摸一下嗎]

瑪蓮跟著較:[對啊,對啊,摸一下而以嗎]

洛年:[奇雅、宗儒]

奇雅:[瑪蓮]瑪蓮一驚閉上嘴不說話

宗儒:[小睿,洛年不要妳也不要強迫他]

小睿嘟起嘴不說話

洛年起身:[我先去睡覺了]

瑋珊一愣:[還早ㄟ]

洛年:[我平常這時候都還在睡覺]

瑋珊起身:[那我帶你去房間]

洛年:[不用了,我自己去]說完洛年就不見了

一心:[哇!洛年跑的好快喔]

志文:[對啊,洛年現在的速度已經比我和小純快了耶]

添良:[下次我跟他比比看誰比較快]

一心躍躍欲試的說:[我也想跟洛年比比看]

瑋珊搖頭:[你啊不怕被洛年殺嗎?]

一心開口笑:[不會啦,我想洛年不會的]

瑋珊搖搖頭:[那也要看洛年要不要跟你打]

一心笑:[哈哈,總有辦法的]

瑋珊嘆了口氣:[隨便你吧]

 

中午~瑋珊到洛年的房間叫他跟大家一起吃飯,可是他不知道洛年的房間是哪間,只好一間間的找

瑋珊來到其中一間打開門,看到正縮在被子裡的洛年

瑋珊走到床前一笑:[終於找到了]

瑋珊伸手把被子拉開,卻愣住了,因為洛年正把身子縮起來,他那毛茸茸的尾巴不時左右的掃動,耳朵也不時的跳動,看起來可愛極了

瑋珊伸手捏捏洛年的耳朵:[好軟好舒服喔]

洛年掙開眼看到瑋珊:[瑋珊]

瑋珊一驚,收手:[吵醒你的嗎?]

洛年伸懶腰:[有事嗎?]

瑋珊:[吃飯了,所以我來叫你]

洛年聽到要吃飯,高興搖尾巴的說:[要吃飯了嗎?]

瑋珊見洛年的樣子。噗一聲笑出來:[你這樣好像寵物喔]

洛年瞪眼:[沒禮貌,我是狼]

瑋珊搖手:[好啦,我知道了,來吃飯吧]

洛年一笑一瞬間就不見了,瑋珊一愣笑著說:[還說不寵物]

洛年和瑋珊走到餐廳見眾人已經在吃飯了

一心見洛年來了笑著說:[洛年你醒拉]

洛年點頭走過去坐在奇雅旁:[今天吃甚麼]

瑪蓮笑:[今天為了歡迎洛年回來特別準備了牛排喔]

小純端著裝著牛排的盤子給洛年:[洛年,你的]

洛年接過盤子聞了一下,高興的搖尾巴:[哇,好香喔]

眾人見洛年的樣子,不經一愣

洛年見眾人的表情,歪著頭問:[怎麼了?]

瑋珊笑:[洛年你這樣真的好像寵物喔]

洛年瞪眼:[要我說幾次,我不是寵物]

瑋珊:[好啦,別生氣]

洛年輕哼一聲,開始吃牛排,眾人也不開玩笑繼續吃飯

洛年在吃飯的過程,感覺到奇雅偷看自己的視線,開口問:[奇雅你怎麼了?]

奇雅臉紅轉頭:[沒事]

眾人見奇雅臉紅都瞪大眼,瑪蓮抱著奇雅:[哇!奇雅妳對洛年臉紅了耶,阿猴奇雅還是比較喜歡洛年耶]

添良張大嘴:[奇雅…]

洛年搖頭說:[奇雅妳想摸吧?]

奇雅搖頭:[沒有]

洛年一笑:[別裝了,要摸我可以給妳摸ㄚ]

奇雅:[真的?]

瑪蓮聽到兩人的對話,拍頭說:[啊!我忘了,奇雅妳很喜歡動物,所以才偷看洛年對吧?]

添良:[原來奇雅妳喜歡動物喔]

奇雅不理添良的話,對洛年說:[我真的可以摸?]

洛年一笑,低頭:[摸吧]

奇雅伸手捏住洛年毛茸茸的耳朵慢慢的搓糅:[好軟]

洛年抬頭笑:[很好摸吧?]

奇雅笑:[摁,謝謝你]

小睿這時跳起來抗議:[洛年你就給奇雅姊摸,不給我摸]

瑪蓮聽到也跟著叫:[對ㄚ我也要摸]

洛年轉頭:[不要]

小睿嘟起嘴:[哪有人這樣的,我也要摸拉]

洛年還是說:[不要,妳以為誰都能摸我的耳朵嗎]

小純:[洛年摸過你耳朵的人有幾個阿]

洛年想一想:[有四個]

一心:[哪四個?]

洛年:[有王母、懷真、奇雅跟瑋珊]

小睿一驚:[瑋珊姊也有喔]

瑋珊尷尬的說:[摁]

瑪蓮訝異的問:[瑋珊你是什麼時候摸的?]

洛年:[瑋珊她趁我睡覺的時候摸的]

瑋珊:[沒辦法,你那樣太可愛了嗎,不知覺的就摸了阿]

小睿:[洛年我要摸拉]

瑪蓮:[對啊,連奇雅、瑋珊都摸過了,不公平]

洛年嘆口氣:[好啦,知道了,讓妳們摸就是了,別太粗魯喔]

兩女一喜,跑過去摸摸洛年的耳朵和尾巴

洛年望向眾人:[你們也要摸嗎?]

一心:[可以嗎?]

洛年點頭:[可以],見洛年點頭眾人也好不客氣,紛紛跑去摸洛年

等眾人都摸完一輪,輕疾突然出現開口說:[仙狐懷真,請求通訊要接通嗎?]

洛年:[接過來]

輕疾馬上變成懷真的聲音:[洛年]

洛年:[有什麼事嗎?]

懷真:[沒事,你到歲安城了嗎?]

洛年:[到了]

懷真:[真快,我還以為你會迷路呢,你以前就是個路痴]

洛年不悅的說:[妳想我有可能迷路嗎?]

懷真:[也對,你變成狼的樣子,就可以靠味道找到他們了]

洛年輕哼:[沒錯吧]

懷真不悅的說:[臭小子,我是擔心你也,你那是什麼口氣,皮在癢是不是,小心我打你屁股]

洛年瞪眼:[來呀,我這魔狼也不是當假的]

懷真:[哼,晚點我在去找你算帳]

洛年一愣:[妳要來?]

懷真點頭:[對啊,我也好久沒見瑋珊他們了]

洛年:[妳來沒關係嗎?這有壓縮息壤耶?]

懷真輕笑:[臭小子,你這是在關心我嗎?我不會有事的,那種壓縮息壤對我沒有效果]

洛年:[那妳什麼時候要來?]

懷真:[近日內吧?]

洛年:[喔,還有什麼是嗎?]

懷真:[沒事了,你偶爾也要回龍宮喔]

洛年一笑:[知道了,那再見]

懷真一笑:[再見]說完,洛年就散去輕疾了

瑋珊見洛年說完,開口:[洛年,懷真姊要來?]

洛年點頭:[她近日內要來這玩]

一心:[懷真姊要來喔,我們也好久沒見到她了耶]

小睿:[洛年,懷真姊的輕疾使用名諱,為什麼要加仙狐?]

洛年:[啊!妳們都還不知道懷真的身分是什麼]

奇雅:[難道懷真姊是妖怪?]

洛年:[她是仙狐一族的妖怪]

眾人一同說:[嗄!]

洛年微笑:[沒必要,那麼驚訝八]

志文:[沒想到懷真姊竟然是妖怪]

一心:[當年她赤手擋住刑天時我就在懷疑了,只是沒想到懷真姊是妖怪]

洛年警告的說:[千萬別再懷真的面前說她是妖怪,不然她可是會生氣的]

眾人點頭,小純問:[那洛年你說你是魔狼是什麼意思]

添良點頭:[對啊,我剛剛也聽到你說魔狼,那是什麼?]

洛年:[魔狼是我的道號]

瑋珊:[洛年道號是什麼?]

洛年瞪大眼:[妳們連這也不知道!]

眾人一致搖頭,洛年嘆口氣說:[道號因該就像妖怪的名子一樣]

瑋珊皺眉:[聽不懂]

洛年搖頭:[因為妖怪生下來就沒有名子,所以取道號是讓其他妖怪比較好認自己,不然每隻妖怪都長的一樣,你怎知道哪隻是哪隻]

瑋珊點頭:[那你不是有名子嗎?幹嘛還取道號?]

洛年:[沈洛年這名子是人類的名子不是妖怪的名子,所以我才取魔狼這名子]

小純:[那幹嘛取魔狼,這名子感覺好恐怖喔]

洛年茸茸肩:[魔狼這道號其實是別人給我的稱呼,不是我取的]

小睿:[別人為什麼要幫你取道號?]

洛年直接的說:[因為我太恐怖了]

瑪蓮笑說:[洛年你哪裡恐怖了,明明就很可愛]

洛年:[這是我平常的樣子,要是等我思去理智變狂暴的時候,看妳還敢不敢說我可愛]

志文:[洛年你失去理智的樣子是什麼?]

洛年:[你們都知道我修闇靈的樣子吧]

聽到這話,眾人都低下頭

洛年:[我變狂爆的樣子就像是我修闇靈的樣子,殺意大起,肆血狂暴,心裡只想著殺死對方]

洛年的話讓在場的眾人都不經打寒展

洛年見眾人的的樣子,笑著說:[除非必要,不然我是不會變的]

瑋珊:[必要?]

洛年點頭:[例如:我失血過多快死的時候或著是我重視的人受傷]說到這洛年摸摸小純的頭一笑

小純被這一揉,就知道洛年重視的人裡有她,她甜甜一笑抱著洛年

洛年搖頭:[妳果然沒長大]

小純嘟嘴:[什麼意思啊]

洛年輕笑:[好好,別生氣]

小純一笑抓著洛年的手看著洛年:[可是我還是不想洛年你,變成那樣子]

洛年:[要是妳沒找麻煩的話]

小純一笑:[知道了]

宗儒:[是每隻妖怪都可以取道號嗎?]

洛年:[道號是妖怪修上妖仙後才能取的,可是要是不想取也可以不要取,這要看個人意思]

宗儒點頭,一心這時開口:[洛年跟我比賽,好不好?]

洛年一愣:[什麼比賽?]

瑋珊罵說:[一心,你怎開口閉口就要洛年跟你打]

一心抓頭笑:[不行嗎?]

瑋珊:[那也要看洛年要不要]

洛年:[好啊]

瑋珊一愣:[洛年你真的要跟一心比?]

洛年一笑:[我來看看,這百年來這練功狂到底進步多少?]

一心站起興奮的說:[那快去吧]

洛年點頭跟一心往頂樓去,眾人也跟著去,誰都想知道是狼化的洛年贏,還是練功狂一心會贏

洛年和一心到頂樓面對面站著,其他人站在兩人的旁邊觀戰

小睿低聲說:[不知是誰會贏耶?]

志文:[我猜一心會贏]

添良搖頭:[我覺得洛年比較有勝算]

宗儒:[各有各得優點,洛年的優點就是速度快及力量,而一心的優點就是他的反應以及專注力]

奇雅:[別猜了,他們開始打了]

奇雅話一說,眾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兩人身上

一心向前衝出,手中的黑矛以極快的速度刺向洛年,一心這突刺已經練了百年,除了志文和添良外速度可說是無人能敵,可是洛年卻只是扭身轉到一旁簡單的閃過,洛年這動作不只讓一心感到驚訝,連瑋珊等人都感到驚訝,目力最強的志文大叫:[哇!除了我和阿猴外竟然還有人可以閃過一心的突刺耶]

添良:[看,我說的沒錯吧洛年的勝算比較大]

志文:[只是突刺被閃過而已,我還是覺得一心會贏]

一心在洛年閃過後,左腳往前一踏身子往右旋轉,又對洛年次去,洛年往後一跳閃過一心的刺術,一心不放棄的繼續對洛年刺去

洛年見一心刺來,一笑往前一跳衝到一心面前,右手的指甲馬上變長變尖朝一心的腹部抓去

一心見爪子爪來,連忙往後一跳閃過爪子,可是衣服還是被爪子破,一心見自己衣服上那五道細長的爪痕,不經冒冷汗要是在晚一步可能就開長剖肚了

洛年見一心的樣子,一笑:[怎麼了,害怕了嗎?]

一心苦笑:[是有點,洛年你下手也太重了吧,我們只是練習也,不需要那們認真吧]

洛年嘆口氣:[我下手已經很輕了]

一心抓頭:[是嗎?]

洛年凝視一心:[而且我不是在玩]

一心瞪大眼:[什麼!]

洛年:[要是不認真練習的話,你就沒法進步,要是沒法進步,遇到強大的妖怪要怎辦?]

一心尷尬的笑:[總會有辦法的,不是嗎?]

洛年:[是嗎?那你有辦法打敗我嗎?]

[呃!]這話讓一心低下頭,不只一心連瑋珊等人聽到這話都紛紛低下頭

這時有一個聲音打破沉默:[洛年,你跟他們說這個幹嘛]

眾人的望向聲音的源頭一起說:[懷真姊]

懷真坐在窗戶上笑咪咪的看著眾人

洛年望向懷真:[妳不是說近日內要來嗎?怎今天就來了?]

懷真走到洛年身旁:[因為今天剛好有空啊]

洛年無所謂的說:[是嗎]

懷真看看四周:[你跟一心小弟在打嗎?]

洛年:[剛好打完,我去睡覺]說完洛年就走下去了

一心見洛年要走了,連忙跑去:[洛年我們還沒打完呢]

洛年搖頭指著一心的衣服:[從你衣服破掉時你就輸了]說完洛年不理會一心的反應自顧的走回自己的房間

其實一心自己也知道要是洛年真想打敗自己,自己早就已經輸了,一心的衣服就是個證明,要是剛剛洛年的手臂在伸長個幾公分自己的肚子早破了

懷真看著四周一片死寂的模樣,皺眉說:[別那麼消成嗎,洛年會說那些話是有原因的]

瑋珊抬頭:[什麼原因?]

懷真:[我們先下去,我在跟你說]

眾人隨著懷真走到大廳,懷真坐到沙發上對眾人說:[做下吧]

眾人做到懷真對面的沙發上聽著懷真的話

懷真開口:[你們知道洛年身上有很多傷口對吧]

眾人點頭:[知道]

懷真又問:[那你們知道洛年身後有一個被炸過的大傷疤嗎?]

眾人一驚都搖搖頭,小純擔心的問:[洛年的背後有這樣的疤嗎?我們怎麼都不知道]

懷真:[你們不知道也難怪,畢竟這是他離開你們後所發生的事]

宗儒:[懷真姊,洛年的是跟這疤有關嗎?]

懷真點頭:[那是大約六十年前的事了]

懷真仰頭望向天花板:[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害怕呢]

懷真看向眾人正經的說:[我現在要說的事是有關洛年的生死的過程,你們真的要聽嗎]

眾人吐了口水點頭等著懷真的下文

懷真見眾人都沒有議言點頭開始說出洛年的故事

懷真:[大約在六十年前,我和洛年出去討伐妖怪]

瑋珊一驚:[洛年和懷真姊去討伐妖怪!]

懷真點頭:[王母說她打算訓練洛年的實力,所以要洛年去打倒應家龍族的旁系親人翼龍族]

懷真:[我當時是去監控洛年,看他到底有沒有真的打倒翼龍]

瑋珊:[那後來呢?]

懷真嘆了口氣:[我當時在樹上看著一切,我清眼看到洛年因為翼龍的詭計而被打傷]

眾人:[打傷!]

懷真點頭:[因為普通的翼龍是打不過狼化的洛年,所以翼龍引誘洛年到一個盆地,當時他不知那是翼龍的陷阱,當我注意到的時候,洛年就被圍攻了,洛年被打的渾身是傷,更恐怖的是他背後還被妖炁炸的血肉模糊,不停的在流血….

一心這時開口問:[洛年不是有不受妖炁影響的能力嗎?怎還會受傷?]

懷真吃驚一嚇:[你知道!]

一心點頭:[是洛年告訴我的]

懷真:[其實洛年身上有一種炁叫渾沌元息,就是那種炁讓洛年不受妖炁的影響]

瑋珊:[渾沌元息?就是翔采婆婆說的那種炁嗎?]

懷真:[你知道!]

瑋珊點頭:[我們和窩鼠翔采有點交情,她告訴我們一點有關渾沌元息的事]

懷真:[是嗎,簡單來說洛年為了長久維持狼化的樣子,把那炁轉變成能量供給給這魔法了,算了這都不重要,你們還想聽嗎?]

眾人:[嗄?]

懷真:[接下來,我要說的事,你們真的想聽嗎?]

懷真說到這目光轉向全身顫抖的小純,不只有小純在顫抖,懷真看向所有人,見他們都在顫抖

眾人你望我我望你不知該說什麼,一心這時開口:[我要聽]

眾人驚訝的望向一心,瑋珊開口:[一心….

一心望著瑋珊認真的說:[我想知道洛年為什麼會變這樣的原因?]

瑋珊握著一心的手微笑:[那我也留下]一心微笑反握瑋珊的手

奇雅只淡淡的說:[我也想知道]

瑪蓮:[盡然奇雅要留下,我也要留下]

志文笑:[瑪蓮留下,我也要留下]

瑪蓮推了志文一把笑罵:[賴皮鬼]

小睿:[我雖然會怕,可是我也想知道洛年之後怎樣了]說到這小睿握著宗儒的手說:[你留下陪我,好不好?]

宗儒溫柔一笑:[摁,我陪你]

添良、杜勒斯不說話指點頭,表示自己也要留下

小純見眾人都要留下,自己也正要點頭時,懷真開口:[小純妳最好不要聽]

小純一驚看著懷真,只見懷真搖頭:[接下來的是妳不適合聽]

小純:[可是….]

懷真繼續搖頭:[因為妳很喜歡洛年所以我才叫妳不要聽,因為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是連我想起都會害怕的的事,所以妳還是不聽比較好,免的妳會增加對洛年的恐懼]

[我知道了]小純低頭轉身走了出去

懷真見小純走出去,吸了口氣繼續說:[當時洛年雖然在還抵抗可是那時情況危及,我正打算衝下去救洛年的時候]懷真頓了頓才說:[那時洛年起了變化..彷彿失去意識般的衝向翼龍,完全不管自己傷的多重,只顧的攻擊眼前的翼龍,那些翼龍完全沒有反擊的機會就被洛年殺了,最後翼龍家族就在一夕之間被洛年全殺了,沒有倖免,]

懷真說到這不由自主的環抱雙臂,身子可開始顫抖起來

眾人見懷真開始顫抖就知道洛年當時的樣子有多麼恐怖

懷真等顫抖緩和點後,開口說:[聽說有些在附近的妖族看到這場景也開始在流傳翼龍家族被一個半人半狼的的妖怪所殺,大家於是給他一個稱呼就叫魔狼,也就是洛年現在的道號]

懷真:[洛年在那次後就一直昏迷不醒一個多月,我把他在到王母那治療,王母雖然給他服下玉膏,可是洛年傷的太重而且他的力量都耗盡了,所以一直醒不起來]

懷真:[當我把我看到的一切都告訴王母,王母也下了一跳她沒想到這魔法竟然會變成那樣,可是竟然洛年已經學了,那也沒辦法]

杜勒斯:[懷真姊,只要不使用這魔法不就好了?]

懷真望向杜勒斯笑:[你就是大魔導師杜勒斯對吧?果然很像]

杜勒斯有點尷尬的說:[沒什麼啦]

懷真:[沒錯,只要不用這魔法,的確不會有事]

杜勒斯:[那麼….]

懷真打斷杜勒斯的話:[可是這魔法是思想系的,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說不用就不用的]

杜勒斯:[為什麼?魔法不是只要不用就不會有事嗎?]

懷真:[那是一般的魔法,可是思想系魔法不同,它可以自由的發動]

杜勒斯:[怎麼可能!魔法不是要念咒語才能發動麼?怎有可以自由發動的魔法]

懷真:[那用想的呢]

杜勒斯:[哦!]

懷真:[思想系魔法是只要練成就可以不念咒語用想的就可以發動的]

宗儒:[這麼說來,洛年好像有說過,思想系魔法好像真的可以這樣]

杜勒斯:[我還以為是假的,沒想到是真的]

懷真:[而且要是想生存的意念越強,這魔法也就越強,打個比方要是洛年現在身負重傷要死了,可是洛年還不想死,這時思想系魔法就會呼應這股意念,讓洛年到強大的力量,可是要是變成那樣往往都會失去控制]

懷真:[王母知道不能阻止洛年使用這力量,所以打算讓洛年學會怎麼控制這力量,只要洛年學會控制這力量也許就能降低洛年狼人化的模樣了]

瑋珊:[狼人化?懷真姊洛年現在這模樣不就是狼人化嗎?]

懷真輕笑:[洛年現在的模樣是狼化,失去理智的時候才叫狼人化]

志文:[這有差嗎?]

懷真認真的說:[當然有差,你們不覺得洛年狼化的模樣很可愛嗎?而且他那耳朵和尾巴超柔軟很好摸喔,連王母摸了也說很好摸喔]

瑪蓮笑著說:[對啊,洛年的尾巴真的很柔軟呢]

懷真一驚:[你們摸過!]

小睿點頭:[是我們苦苦哀求他才讓我們摸的]

懷真微笑:[是嗎,沒想到他會讓我和王母以外人摸也,真沒想到]

奇雅:[我覺得洛年變溫柔了]

這話,讓眾人一愣

瑪蓮抓頭笑:[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小睿:[對啊,以前他都會說關我屁事,現在都沒了]

懷真:[那次之後,洛年的態度就有很大的改變,他對生命更加的珍惜了,畢竟都差點死了一次嗎]

懷真的話,讓眾人都苦笑起來了

懷真望向一心:[一心]

一心:[是]

懷真凝視一心:[老實說你那種一直想找死的心態是我和洛年最討厭的]

聽到這話,一心低下頭,瑋珊見狀開口:[懷真姊,一心不是有意的]

懷真:[有意無意都沒差,我只希望你不要那麼想找死]懷真說完走了出去,臨走前:[因為洛年就是沒辦法對你們見死不就]說完懷真就走出去了

奇雅先開口打破成默:[懷真姊說的對,洛年沒辦法對我們見死不就,而且洛年現在身上還有那個魔法在,要是洛年為了救我們而身受重傷的話

宗儒接口:[摁,要是有那魔法,我們就不能讓洛年陪著我們冒險]

小睿有點害怕的說:[我剛剛聽懷真姊說的那個故事,我不想要洛年變成那樣]

瑪蓮點頭:[我聽的也有點戰戰兢兢]

一直沒說話的一心開口:[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改掉這個性]

添良:[要改掉簡單阿,一心你以後就一直住在擎天塔不要出去不就好了]

瑋珊搖頭:[沒用的]

添良:[為什麼?]

瑋珊苦笑:[要是把他關在擎天塔,他越會想出去]

添良拍頭:[對吼,我都忘了,一心這種個性]

志文搖頭:[要一心改掉這個性,比登天還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瑪蓮點頭:[我也覺得是不可能的事]

一心苦笑:[你們也不必要這樣吧]

本來憂鬱的氣氛被這三人一鬧也跟著不見了….

小純這時正在洛年房間陪著洛年

小純坐在洛年旁邊:洛年….

洛年轉頭:怎麼?

小純:剛剛懷真姊跟我們說有關你的事

洛年不以為然的說:什麼事?

小純頓了噸:是….有關你背後傷疤的事

洛年先驚訝後冷靜的問:妳有聽到最後嗎?

小純搖頭:沒有,懷真姊說到一半就叫我出來了

洛年:叫妳出來是正確的,因為妳的確不適合聽

小純抓著洛年的衣袖:你那時發生什麼事了?洛年

洛年輕輕拉開小純的衣袖,揉揉她的頭:妳不要知道來的好,因為我那個樣子是連懷真看了都會害怕的樣子,更何況是妳

小純低聲說:我真的不能聽嗎?

洛年輕摸著小純的頭:摁,因為我不想讓妳害怕,所以妳就別問了

小純勉強笑一笑:我知道了

洛年一笑:這才乖,好了我該去練習了

小純歪著頭:練習?

洛年點頭:我的練習對象來了 說完洛年就往外走,小春見狀連忙跟著

洛年和小純往外走時遇到正想去洛年房間的懷真,懷真見洛年走來快步的走到他面前:洛年你要去?

洛年:練習時候到了

懷真聽懂洛年說的話,輕笑著說:來了嗎?

洛年點頭就往外走,懷真和小純跟在後面,小純低聲問:懷真姊,洛年說的練習對象是誰啊?

懷真一笑:妳馬上就知道了

小純歪著頭,不知道該說什麼,懷真接著說:你去把一心他們找來好了

小純:為什麼?

懷真輕笑:讓他們見識一下洛年這百年來的戰鬥方式

小純雖然不明白,不過還是聽話的去找一心等人

洛年和懷真走到擎天塔的出口,洛年瞬間跑了起來,速度快到讓人還沒感應到就跑過去了,懷真見狀鼔起妖炁往外飛,一樣速度快到讓人還沒感應到就過去了

洛年和懷真跑道城外停了下來,守衛見洛年跑來,連忙喊:闇神好

洛年點了頭沒回應,守衛見洛年沒回應也不繼續說,分別回到各自的崗位,還不時偷看懷真,懷真見那些守衛在看自己,也只是回一個甜笑就轉頭

不久一心等人也趕過來,一心開口:懷真姊妳說要我們看洛年的戰鬥方式,是怎麼回事?

懷真一笑: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這下讓眾人更不明白了

洛年這時說:來了

眾人隨著洛年的目光望過去,見前方有一個人影正飛往這

瑋珊見那人影越來越清楚,不禁喊:敖旅

來的人正是百年前跟洛年決鬥的那虯龍三人中的敖旅

洛年開口:你可終於來了

敖旅:好久不見了,沈小兄

瑋珊問懷真:懷真姊,這是怎麼回事?

懷真微笑:這樣還不懂嗎?敖旅是來跟洛年練習的

瑋珊瞪大眼:練習?

懷真:洛年經過那次後,王母就決定讓敖旅來陪洛年練習戰鬥,不過他們常常練習過頭就是了

洛年望向敖旅笑著說:你有心理準備了嗎?

敖旅把劍一笑:我到要看看你到底進步多少

洛年輕笑:喔~口氣還真大啊

敖旅:打林戰嗎?

洛年一想:也好 說完洛年就衝進森林裡面了,敖旅也跟著進去

瑋珊見兩人都進入森林裡,開口問:懷真姊不會有是吧

懷真苦笑:我也不知道

一心興奮的說:原來洛年都跟虯龍戰鬥喔

瑪蓮:難怪那麼強

志文附和的說:對啊,難怪一心打不贏

一心尷尬的抓抓頭,不知該說什麼

這時清嬿、如鴻、小韻走了過來

瑋珊見三人走了過來,訝異的問:清嬿、如鴻、小韻你們怎麼來了?

清嬿:是守衛通知我們的,他說有妖怪來了,所以我們就過來察看

瑋珊:沒事,那妖怪是來找洛年的

清嬿:找闇神!

瑋珊:那妖怪是虯龍族的敖旅,他是來找洛年練習戰鬥的

如鴻:敖旅?不就是闇神百年前打敗的虯龍族嗎

瑋珊點頭:摁,沒錯

懷真:喔~開始打了

懷真的話,讓眾人望過去,見森林那邊,開始出現變化,有些樹被弄倒了,甚至還有幾道劍炁往天空射出

瑋珊見整座森林快被拆了,急著問:懷真姊不阻止他們好嗎?

懷真搖頭:他們只要一打,除了王母外就沒人阻止的了了

瑋珊急著跳腳:那怎辦?

懷真:只好等他們打完了

突然一個人影從天空掉了下來

眾人一驚,見那人影搖搖頭站了起來,那人正是洛年

瑋珊走過去擔心的問:洛年沒事吧?

洛年一笑:沒事,別擔心

敖旅這時飛了過來,對洛年說:沈小兄,你的動作變生硬了喔

洛年一笑:太久沒打了,難免會遲鈍的嘛

敖旅:是嗎?那我就打到你變回以前的身手吧

洛年:好ㄚ,求之不得

洛年對瑋珊說:妳後退一點

瑋珊聽話後退一點,洛年的眼睛從褐色變成鮮亮的紅色身上冒出暗紅色光芒,不久光芒退去後,洛年身後的尾巴變長到一個人的長度,耳朵也增長變的更毛茸茸了,脫下身上的衣服,丟給懷真:懷真幫我保管一下

懷真接過衣服:好~別玩的太過火喔

洛年一笑:知道

洛年這一脫衣,身後的傷口就更明顯了,洛年除了胸前和腰間的傷疤外,背後還有一個被妖炁炸過的大傷疤,那傷疤大到可以覆蓋洛年上半身都沒問題

瑋珊見那傷疤就知道洛年當時的情況是多麼嚴重

洛年見瑋珊看著自己的傷疤呆掉的樣子,搖頭一笑:別在意 說完洛年一蹬地就跳到敖旅面前

敖旅從洛年身上冒出光芒,就開始戒備了,因為洛年的狼化有三種階段,分別是輕化、中化、全化

輕化是只會得到狼人的能力並不會變化,可是力量很弱只足夠應付小妖,中化是會變形可是能力比輕化還強,可以應付妖仙到天仙的妖怪,全化是比前兩者還要更強的階級,不僅可以獲的足以跟上仙同等的力量,可是普通人只要一用這招馬上就會昏倒甚至死亡,因為要施展這招需要大量的精智力,一般人是不可能有那麼多的精智力,就算是大魔導師杜勒斯也沒辦法用,可是洛年不同,洛年身為鳳凰換靈,只要把渾沌原息轉換成能量,就可以長期使用這項能力…..

洛年拖著長長的尾巴帶著尖銳的爪子襲向敖旅

敖旅見洛年襲來馬上以妖炁護體把劍橫放在胸前抵擋洛年的攻擊

可是洛年伸出左爪彈開劍右爪直直的從敖旅身上抓去,敖旅被這一抓失去平衡往下掉

洛年落下走進敖旅,敖旅胸前鎧甲上有五道長長的爪痕,洛年扶起敖旅開口說:沒事吧

敖旅苦笑:沒事,沈小兄,跟我打有必要用到這招嗎?

洛年抓抓頭:抱歉,抱歉,打的太興奮一不小心就….

這時前方森林突然傳來兩聲狼叫聲,眾人驚訝的望向森林那端,卻發現有兩股強大的妖炁正往這過來

洛年望向走來的懷真:懷真,王母除了我以外還有讓別人學密傳魔咒嗎?

懷真搖頭:沒有

瑋珊:洛年要準備作戰嗎?

洛年搖頭:不用,對方似乎沒有惡意

這時前方身林飛出三個人影,眾人見其中一個人影同聲說:王母、龍王母

那人這是龍王母,而在她身旁的的兩人,其中一人是名男子,他有著褐色過肩的長髮和褐色眼睛,他穿著淡藍色短袖上衣,黑色牛仔褲,而另一名是名女子,他有著和男子一樣的褐色眼睛以及及腿的金色長髮,她身上穿著綠色及膝連身裙,正微笑著看著洛年,而且那兩人竟然有和洛年一樣的尾巴和耳朵

龍王母先打破沉默:懷真娃兒、洛年,過來一下

兩人聞聲飛了過去洛年把凱布利放在腳下全身輕化飛了過去,那兩人見到洛年的凱布利露出也驚訝的表情,不過幾秒後就恢復平靜

敖旅飛到龍王母面前:王母

龍王母對敖旅說:旅娃兒,你跟洛年的練習今天就先結束你先回去,我有事要跟洛年談

敖旅:是 敖旅行禮後就往龍宮方向飛去

洛年:王母妳有什麼是要跟我說?還有他們是誰?

王母:在這不好說,我們先回龍宮吧

洛年點頭對瑋珊說:瑋珊我有事要先回龍宮,我晚點再回來

瑋珊雖然不知道洛年和龍王母要談什麼,不過竟然龍王母親自前來一定是很重要的事,而且瑋珊也看到那兩人有著和洛年一樣的尾巴、耳朵,瑋珊點頭:知道了

洛年收起凱布利落地:走吧

王母點頭帶著懷真和那兩人往龍宮方向飛去,洛年也以點地的方式跟著他們

過了幾分鐘,五人就到了龍宮,龍王母把他們請到龍宮大廳

龍王母坐在一張沙發上對眾人說:坐下吧

洛年和懷真坐在龍王母的左右邊,而那兩人者是坐在對面

龍王母:洛年,我跟你介紹一下,這兩位是雪狼一族,男的叫新海,女的叫新水

洛年:雪狼族?

懷真:王母雪狼族是什麼?

龍王母:雪狼族是一種住在極地的種族

懷真:極地?那他們來這做什麼?

龍王母還沒開口,那名叫新海的男子已經先開口用帶有磁性的聲音回答:我們是來找首領的

懷真:首領?

新海點頭起身走向洛年說:可以請你站起來一下嗎?

洛年聽話的站起來,跟新海面對面,新海突然在洛年嗅了一下,洛年一驚正想罵人,新海已經先說:果然是首領的味道

洛年一愣說不出來,那名叫新水的女子開口用悅耳的高音說:哥,真的嗎?

新海點頭:不會錯

新水高興的說:太好了,我們終於找到首領了

洛年火大說:喂,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新海轉向洛年:抱歉,我們太高興了,因為我們終於找到首領了

新水吐吐舌頭:抱歉

洛年皺眉:你說的首領是怎麼回事

新海點頭:是,老實說我們的首領早在很久前就不見了

洛年:不見了?

新海點頭:所以我們才出來找首領,而那個人正是你

洛年皺眉:為什麼是我?

新海:因為你的味道跟我們的首領一樣

洛年:所不定只是味道一樣而已啊

新海搖頭:不,你絕對是我們的首領

洛年:為什麼你這麼肯定?

新海拔下掛在手中的手鐲說:因為這個

洛年:這是什麼?

新海:這是我們首領專屬的武器五雷爪

洛年: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新海:這手鐲上的有可以找到首領的功能,當手鐲上的把寶玉變紅色就代表我們離首領越近了

什麼跟什麼ㄚ,洛年搞的一頭霧水:就算寶玉變成紅色也不代表是我ㄚ,或許是別人也說不定

新海把手鐲拿給洛年:你只要一戴上就知道你到底是不是我們的首領了

洛年把手鐲戴上,手鐲上的寶玉馬上發出強烈的紅光,紅光消失後,洛年手中的手鐲頓時變成一雙鋼爪,眾人驚訝的看著洛年手中那雙鋼爪

新海高興的說:太好了,你真是我們的首領

洛年指著那雙鋼爪:這是怎麼回事?

新海:這雙鋼爪是只有傭有首領血脈的人才可以使用的武器

懷真:所以洛年他是雪狼族的人

新海點頭:摁,沒錯

洛年卻說:可是我是人類耶,我在人類世界生活了十幾年了ㄟ,怎麼可能是雪狼族的妖怪啊

龍王母這時說:洛年你很可能是混種的妖怪

洛年鄧大眼:我是混種

龍王母點頭:當初你在學這項咒語時,我就知道你是混種的了,因為我在你身上感覺除了人類的氣味外還感覺到你身上帶著一點雪狼族的氣味,所以我才學這魔法,因為這魔法並不是可以獲得狼人的力量,而是激發你體內妖怪因子,你才因此可到雪狼族的力量,不過我沒想到你竟然是雪狼族的首領

洛年張大嘴說不出話,洛年坐下閉目冷靜思考龍王母的話,過了片刻~洛年張開眼說:那為什麼我在人類世界生活了那麼多年,我體內的妖怪因子都沒發作?

龍王母搖頭:這我就不知道了

洛年望向新海:你知道嗎?

新海低頭思索片刻才抬頭:你體內的妖怪因子可能是被我們的首領封印了,所以你才會像個人類一樣生活在人類世界

洛年站起:你們的首領叫什麼名子

新海:我們的首領到號叫新音

洛年皺眉:果然是那老頭

新海:老頭?

洛年:他是我爺爺

新海瞪大眼:真的?那他人呢?

洛年:他死了

新海張大嘴說不出話來

龍王母:洛年是真的嗎?他真的死了?

洛年點頭:他在我奶奶過世後沒多久就死了,聽說是因為心臟突然停直跳動就死了

龍王母呻吟著:的確只要把妖炁強行注入心臟,是可以讓心臟停止跳動,不過一般妖怪是不會這麼做的,這麼說來你就是隔代遺傳

洛年無所謂的說:誰知?或許他想陪我奶奶一起死吧?還有隔代遺傳是什麼

新海:隔代遺傳就是你不是從你父母那繼承,而是只接從你爺爺奶奶那繼承的,所以你現在已經是我的首領了

洛年皺眉:我可以不要嗎?

新海瞪大眼:什麼?

洛年:我很怕麻煩,首領這種事不適合我,我看你來是找別人當吧

新海搖頭:不行,五雷爪已經認你為主了,所以你就是我們的首領

洛年不耐煩的說:煩不煩,我說我不想當就是不想當你還是另外找別人吧

新海搖頭:五雷爪竟然已經選擇你並戴在你手上就不可能拔的下來的

洛年一驚看著不知是什麼時候恢復成手鐲的五雷爪,洛年伸手想把手鐲拔下來,可是好像有股莫明的力量阻止洛年這麼做,洛年試了幾次還是沒用

洛年鄧著新海:告訴我要怎麼拔下它

新海搖頭:沒法拔下

洛年頓時無力的坐在沙發上:難道我非得當首領不可嗎?

新海:這是手鐲決定的,所以你還是認命吧

洛年當下瞪著新海說不出話來,新海似乎不怕洛年的眼神就這樣跟洛年對峙

過了片刻~洛年嘆了口氣:你們首領要做什麼?

新海艦洛年似乎動意了微笑說:不做甚麼,只要領導我們就好了

洛年:那就交給你了

新海:嗄?

洛年:領導這種事我不會,你去領導

新海:可是這是首領要做的不是嗎?

洛年:那你跟他們說我有點事不回去了,你就代替我去領導他們吧

新海為難的說:如果你不回去的話,他們是不會信的

洛年:你們的那地方是極地也,冷的要命,我才不去

新海:那我去叫我族人來好了

洛年:可以嗎?

新海點頭:找到首領可是大事,我們當然會來

洛年:別來太多,不然歲安城會有恐慌的

新海:我們會在這裡等,可以吧王母?

龍王母點頭:可以

洛年:我怎知道你們來了沒

龍王母:我會通知你的

洛年點頭:好吧

新海:我還有一件事,要跟首領說

洛年:什麼事?

新海指著新水說:我妹妹新水是你的伴侶

洛年鄧大眼:嗄?你剛剛說甚麼?再說一次

新海:我們族裡有一位預言家說我妹妹的伴侶是下一任的首領,所以

新海話還沒說完新水就跑過去抱住洛年的手臂說:所以你就是我的老公

洛年推開新水:別亂叫,我可不承認

新水笑說:ㄟ~害臊了啊

洛年:少胡說

新海:那我這就去跟族裡說找到首領了

洛年指著抱住自己身體的新水:你先把她給我帶走

新海搖頭苦笑:沒有用的,我這妹妹是連我也說不動的

新水喜喜笑:喜喜,你就跟我結婚吧

洛年推開:我才不要

新海:我走了

洛年:喂,等等 新海瞬間鼓起妖炁不見

洛年見新海跑了,忍不住罵:媽的,盡然給我落跑

新水這時又黏了上來:你跑不掉了

洛年一驚推開他就往外跑:王母,我先走了 說完洛年就不見了

新水見洛年往外跑跟著跑出去:等等我

懷真見兩人都不見了,搖搖頭笑說:王母,我看我還是跟去吧,免的出什麼狀況

龍王母一笑:去吧

懷真點頭就往外走

 

歲安城~瑋珊等人正在客廳聊天,洛年突然衝了過來

瑋珊見洛年疲憊的樣子,不免問:洛年你怎麼了?

洛年:我嗚哇 洛年話還沒說完就被新水壓倒在地上

新水抱著洛年的身體笑:抓到了喜喜

洛年大叫:放開我

新水抱緊不放開:不要

洛年氣憤:可惡喂,別光站在那快來幫我ㄚ

洛年對著瑋珊等人大叫

瑋珊回過神:洛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時懷真從眾人身後的窗戶飛了進來見到這情景,搖頭說:果然變成這樣了

瑋珊轉過身問:懷真姊,這是….

懷真打斷瑋珊的話:先救出洛年,我在跟你們解釋

眾人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把兩人分開,洛年見新水又想撲過來,沉下臉說:妳在鬧,我要翻臉了

新水一驚見洛年真的生氣了嘟起嘴:好啦,不鬧就是了

洛年見新水似乎真的沒有再撲過來的心情,鬆了一口氣轉身做到沙發上喝水休息

瑋珊問:洛年,這是怎麼回事?

洛年有氣無力的說:懷真,妳幫我跟他們說好嗎,我現在沒力氣解釋

懷真點頭當下跟瑋珊等人解釋,瑋珊聽到洛年是雪狼族的妖怪,又當上了首領,不只瑋珊眾人當場都傻眼

瑪蓮先回過神說:懷真姊妳是說洛年他的爺爺是雪狼族妖怪

懷真點頭

志文接著說:而且他爺爺還是雪狼族的首領

懷真又點頭

添良又說:洛年他因為隔代遺傳而當上了首領

懷真還是點頭

奇雅發問:可是盡然洛年是妖怪,他怎麼可能在人類世界生活那麼多年還沒被發現

懷真回答:聽說雪狼一族有一種封印術可以封印體內的妖怪因子,洛年的爺爺好像就是對他使用了這種封印術,把他體內的妖怪因子封印起來,所以洛年才會像個人類一樣在人類世界生活

宗儒:那洛年體內的妖怪因子為什麼又甦醒過來了呢

懷真:是因為王母給洛年學的魔咒

杜勒斯:那魔咒怎麼了嗎?

懷真:王母給洛年學的魔咒根本不是會變成狼人,只是激發洛年體內的妖怪因子,讓它醒來而已

志文不知死活的說:原來洛年你是混種的喔

洛年鄧著志文:你想被我殺嗎?

志文連忙搖頭,不止志文眾人都感覺的到洛年真的火大了,當下都閉上嘴不說話

洛年舉起手看著掛在手上的手鐲:都是這個東西害的

洛年伸手想拔下手鐲,可是又有一種莫名的力量阻止洛年這麼做

洛年眼看拔不下來,無奈的放下手

小純見洛年手中的手鐲,意外的問:洛年你這手鐲是甚麼

洛年:這就是首領的證明

小純歪著頭:證明?

洛年:就是這東西讓他們找到我,我才這麼雖當上首領的

添良:洛年那東西有什麼用?

洛年把妖炁注入到手鐲上,手鐲馬上變成一雙鋼爪

眾人驚訝的看著那雙鋼爪,洛年望向新水:這個好像叫五雷爪,對不對

新水甜笑:對,這是首領專屬的武器

洛年隨口問:這有什麼功用

新水搖頭:不知道

洛年一愣:不知道?

新水點頭: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首領用這個戰鬥啊

洛年:那你首領都怎樣戰鬥?

新水:我們首領都是用自己的雙爪戰鬥,很少會用五雷爪

洛年:是嗎

瑋珊這時問:洛年這位是誰?

洛年還沒開口,新水就接話說:我道號新水,是洛年的老婆

眾人一驚大聲說:老婆

洛年冷冷的回答:是她自己亂說,我可沒承認

新水嘟起嘴:怎麼這樣啦,你就當人家的老公會怎樣嘛

洛年:我會很痛苦

志文:洛年她說的是真的嗎?你去哪找來的

洛年喵了志文一眼:你想要我可以讓給你

志文背脊涼了一下:洛年,你別害我,我不想被瑪蓮殺也

瑪蓮輕哼笑:死蚊子,還好你識相

志文一笑:要不然我怎麼追到妳ㄚ

瑪蓮臉一紅揮拳朝志文揍去:靠,你說甚麼ㄚ

志文連忙閃開瑪蓮的拳頭,兩人就這樣一逃一追的不見蹤影了

洛年跟著往外走,新水見狀:洛年你要去哪?

洛年:散步,不准跟過來

新水本想跟過去,卻被這這話制止了,新水嘟起嘴:不跟就不跟

洛年不理會新水的話,直直的往外走

懷真搖頭走向新水:新水妳這樣是不行的

新水歪著頭:為什麼?

懷真:洛年他是不會那麼容易對人心動的

懷真故意不說洛年體內有鳳靈的事

新水:那要怎辦?

懷真隆隆肩:跟他多多相處吧,只要時間一久他或許就會喜歡上妳了也說不定喔

新水:那要怎麼相處?他根本不理我

懷真想了想,心念一轉,在新水耳邊低聲說了幾句

新水驚訝的說:真的嗎?

懷真微笑:妳試試看,或許有用喔

新水微笑:好,我試試

瑋珊走到懷真身旁低聲說:懷真姊妳跟她說了什麼?

懷真瞇眼一笑:秘密

瑋珊:妳真要湊何他們嗎?

懷真:他們要是就這樣在一起也不錯ㄚ,也有一個人可以代替我陪著洛年

瑋珊:懷真姊妳不喜歡洛年嗎?

懷真一笑:喜歡ㄚ

瑋珊:那麼….

懷真低頭的說:我喜歡洛年,可是我是不可能跟洛年在一起的

瑋珊:是因為懷真姊是仙狐族的妖怪嗎?

懷真驚訝的轉向瑋珊:妳怎麼知道?

瑋珊苦笑:是洛年告訴我們的

懷真搖頭:洛年也真是的,算了就算讓你們知道也沒關係,沒錯因為我是仙狐族的妖怪所以不能跟洛年在一起,仙狐一族是不可能有伴侶的

瑋珊:為什麼?

懷真苦笑:原因妳就別問了

瑋珊雖然疑惑但盡然懷真不說瑋珊也不過問了

洛年一直到晚上吃飯的時候才回來

瑋珊見洛年回來,微笑說:洛年你回來了ㄚ

洛年點頭:我回來了

一心笑說:洛年,來吃飯吧

洛年搖頭:不了,今天好累,我先去睡了

洛年說完就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洛年走到房間門口時,停頓了一下,洛年深吸了一可氣,開門走到床邊,拉開被子見到睡在被窩裡的新水,洛年在來到房間之前較感覺到新水在自己的房間等著自己,洛年嘆了一口氣,搖搖她:喂,醒醒

新水還是沒醒,洛年無奈的搖搖頭,走到櫃子拿著自己的衣服進浴室洗澡

洗完澡~洛年走出來,見新水已經起床正甜笑著看著自己,洛年走到她面前:既然起來了,就回自己的房間去吧

新水卻低下頭抓著自己的衣袖低聲說:我….我可以跟你睡嗎?

洛年頓時傻眼,這大姐啥時會這套的

新水用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洛年:可以嗎?

洛年轉過頭去:隨....隨便你吧

新水高興的抱著洛年:太好了

洛年推開新水:別抱我

新水喜喜笑,洛年看著他那高興的微笑,也跟著搖頭笑了出來,當初懷真告訴新水的辦法就是,要她裝成害羞又開朗的樣子,因為洛年體內有鳳靈,在美麗的美女也沒法讓洛年心動,不過洛年也因為鳳靈的關係可以看透任何人的內心,所以只要先裝成害羞的樣子讓洛年心軟,再裝成開朗的樣子,以洛年看透內心的能力,只要對方真的開心自己也會跟著開心,最後再以撒嬌的方式讓洛年對自己有好感

新水抓著洛年的手懇求的說:可以幫我抓抓嗎

洛年看著新水,搖頭坐在床邊張開手臂:過來吧

新水一喜跳到洛年懷裡,讓洛年抓抓

洛年由上至下慢慢抓著新水的背,新水舒服的縮在洛年懷裡

洛年抓了一會兒收手不抓了,洛年把新水丟在床上,自己走到陽台賞月,新水前後跟來站在洛年旁邊看著月亮:月亮好漂亮喔

洛年:摁

新水:欸~洛年….

洛年沒轉頭繼續望著月亮:幹嗎?

新水低頭:妳是不是很討厭我ㄚ

洛年轉向新水見她用那雙水汪汪的大眼望著自己,洛年嘆了口氣:妳是第二個問我這問題的人了

新水歪著頭:第二個?

洛年望向月亮:以前也有個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新水:那你是怎麼回答她的

洛年:我說我不討厭她

新水:那我呢?你討厭我嗎?

洛年一笑:我不討厭妳,,不過也不是很喜歡妳

新水低頭:你原來也不是很喜歡我ㄚ

洛年轉向新水摸摸她的頭:我現在只把妳當朋友而已

新水被這一摸,馬上笑出來:那你以後會喜歡我嗎?

洛年:我也不知道,不過或許會也說不定

新水一喜抱著洛年:太好了,我一定會讓你喜歡上我的

洛年輕推新水:好了,我要睡覺了

新水跳到床上縮進被窩裡,洛年見到她那樣子,輕笑的躺進被窩裡

早上~洛年醒來見新水正抱著自己熟睡的樣子,洛年輕推開她自己下床感覺眾人都在頂樓上,洛年幫新水蓋好被子就上樓找大家

洛年來到頂樓見眾人都在分組練習,眾人也察覺到洛年醒來了,紛紛對洛年揮手

洛年對眾人點頭後就往懷真走去

懷真見洛年過來微笑打招呼:洛年醒來了ㄚ

洛年應了一聲站在懷真旁邊看著眾人練習,過沒多久,一心走來:洛年要不要跟我練習

洛年笑:你不怕被我殺嗎

一心笑:當然怕,不過你說的沒錯要是沒進步的話遇到強大的妖怪就沒法打敗它了

洛年一笑:好ㄚ,剛好我也想練習一下

一心:那就等志文他們練息完吧

洛年點頭,跟一心等著志文練息完

過了2分鐘左右,志文他們終於練息完了,洛年和一心走到中央準備

志文見洛年和一心準備對打,也不休息站到瑋珊旁對瑪蓮等人喊:喂,快來喔,洛年和一心要對打了也

話一說,眾人紛紛跑過去觀戰,瑪蓮先喊:又要打了嗎?上次一心不是輸了

志文:有可能是復仇戰喔

添良:我還是覺得洛年會贏

志文搖頭:不不不,我覺得一心比較有勝算

小睿:為什麼?一心哥上次就輸了ㄚ

宗儒:一心是那種只要一輸了,就會開始檢討自己為什麼會輸還有怎麼在下次擊敗對手的人

小睿點頭:喔~可們說起來,一心哥勝算的確比較大摟

奇雅這時插話:別聊了,要開始打了

奇雅話一說,眾人的注意力都放在洛年和一心身上

洛年把妖炁注入手鐲上,手鐲馬上發出紅光變成一雙鋼爪

一心見洛年的鋼爪,不經苦笑起來:洛年原來你說的練習是指這個啊

洛年輕笑:因為我得要熟練這個才行

洛年說完一蹬地就衝到一心的面前揮爪,一心見洛年無聲無息的衝到自己的面前,連忙鼓起炁往後一跳過洛年鋼爪,洛年一驚笑說:你閃過了ㄚ

一心苦笑:對,不過要閃開可真不容易呢

洛年把身子壓低說:是嗎,要來了喔

洛年把妖炁集中在腳下,向前噴射

一心見洛年以極快的速度撲來,連忙以炁護體把矛橫放在胸前抵擋綱爪,可是洛年再接近一心的時候瞬間把妖炁從腳轉鋼爪上,矛身與鋼爪互相碰撞,最後一心因承受不住鋼爪的力量狠狠被打飛三公尺

洛年看著一心說:有沒有怎麼?

一心檢查身體的狀況搖頭:沒事

洛年輕笑:這樣的沒事ㄚ,那看來我可以稍微認真一點了

稍微?那你剛剛是在玩嗎?眾人心中同時出現這種想法

洛年把腳微微張開,右手的鋼爪也舉到面前,洛年閉上眼,把妖炁集中在右手的鋼爪上,鋼爪上的五根尖爪馬上發出淡綠色的光芒,一心見那淡綠色的光芒一驚,連忙往後一跳取出可以閃躲的距離,洛年眼一開,右手的鋼爪往下一揮,五道淡綠色的雷柱朝一心襲去,一心沒想到洛年會以這種方式來攻擊自己,當下全身馬上籠罩著充滿柔勁般的綠色光芒看看能不能抵擋的了,不過在雷柱就要碰到一心的時候,雷柱頓時消失,一心不明白雷柱為什麼消失,當一心望向洛年的時候才知道為什麼雷柱消失了,因為洛年現在正被不知甚麼時候出現的新水下倒在地

洛年想推開新水可是新水卻像強力膠似緊緊年在洛年身上,洛年瞪眼:喂,放開我

新水笑咪咪的說:不要

洛年轉頭對懷真等人求救:喂,別看了,快救我

眾人相互對望不知該怎辦

洛年轉頭對懷真求救:懷真,幫我一下

懷真為難的說:新水,妳先放開洛年,好不好

新水嘟起嘴:可以不要嗎?

洛年瞪眼:妳在不放開,我要生氣了

新水見洛年真的生氣了才不甘不願的離開

洛年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妳不是在睡覺嗎?

新水嘟起嘴:你都起來了,幹嘛不叫人家ㄚ

洛年:妳睡妳的我幹麻叫妳

新水抗議:你一定要叫人家起來啦

洛年翻白眼:無聊

洛年轉過頭對一心說:一心我們繼續吧

一心點頭擺好陣式準備在跟洛年對打,洛年再度舉起右手鋼爪把妖炁灌入鋼爪中,鋼爪又發出淡綠色的光芒,可是洛年這次並沒發動攻擊,洛年放下手看著鋼爪,一心見洛年放下手,疑惑的說:洛年你怎麼了

洛年不理一心的話直直看著手中的鋼爪,突然輕疾從地上冒了出來,輕疾對洛年行禮:敖家龍王母,請求通訊,請問要接通嗎?

洛年:接過來

輕疾變成龍王母的聲音:洛年

洛年:王母,什麼事?

籠王母:洛年,你現在馬上來龍宮

洛年一愣:他們來了嗎?

龍王母:對

洛年點頭:知道了

洛年把輕疾散去後把耳朵和尾巴收起來對眾人說:我要去龍宮一趟

洛年至從知道自己的耳朵和尾巴是因為自己是雪狼族的關係才顯現出來的並不是因為魔咒的關係,也知道自己的渾沌原息是提供給自己的妖炁不是魔咒,所以就把耳朵和尾巴收起來了,戰鬥時再顯現出來

瑋珊:好

洛年點頭對新水和懷真說:走吧

新水:好~

懷真點頭跟著洛年一起走

洛年等人花了2分鐘左右就到了龍宮,洛年感覺到龍宮大廳內除了龍王母外還有30多個不同強度的妖炁在裡面,想必那就是雪狼族的人

洛年當下推開大門走了進去,懷真和新水跟在後面,洛年見大廳內那30多個男女老少的人

龍王母見洛年來了,對他招手:洛年,過來

洛年聽話的走了過去,走過去的時候還一面打量那30多人,那30多人也一直看著洛年,也些還對他笑了笑,等洛年走到王母身邊,一個人從人群中走了出來對洛年行禮:首領

那人正是新海,洛年點頭看向那30多人說:這是雪狼族的所有人嗎?

新海搖頭:不是,這裡的人並不是雪狼族的所有人

洛年:那其他人呢?怎沒來?

新海:因為首領說不希望太多人來這,所以我只找了村裡的重要人物來

也對,要是只有新海說找到首領了那些人可能會不信,可是要是這些族中的重要人物也說出一樣的話,那大家可能就會相信了

洛年對新海說:你有跟他們說,我不想當首領嗎?

新海點頭:有,可是他們不信

洛年目光轉向那些人,吸了一口炁說:老實說,各位我並不想當首領

這話讓眾人驚訝不已。洛年不理會那些人的表情繼續說:所以我想推辭這個位子可以嗎?

這時一個大約30多歲的男子站了出來說:首領,這是不可能的,手鐲一但選擇了你,你就是我們的首領,不可能改變

洛年皺眉:可是我並不適合管事或領導這種事,我之前都是一個人生活耶

眾人這不知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龍王母這時插話說:我有個提議

洛年轉向王母:什麼提議?

龍王母:洛年,你可以找使者來幫你

洛年:使者是甚麼?

龍王母:使者就是可以幫你傳訊或把大家的報告給你聽的人

洛年:似乎不錯也,可以吧?

洛年對那些人說

那些人面對面了片刻後說:只要是首領的命令,我們都可以

洛年一喜,看來這首領的位子也不是那們的糟糕

剛剛那站出來的男子開口問:那首領,你要選誰當使者

洛年望望眾人見他們都很想要這職位的樣子,洛年望向新海:就你吧

原因很簡單,因為在這裡面洛年只認識新海,而且在這些人裡面也只有他沒有私心,所以不選他選誰ㄚ

新海一驚:我!首領我不行啦

洛年:為什麼?

新海:我還年輕,不適合當使者

洛年:我還不事也很年輕,難道你要我不當首領嗎?

新海搖頭:不,不,我沒這意思

洛年:沒這意思,你就給我接下這職位,別忘了這是首領的命令

新海一驚點頭:是,我知道了

洛年點頭:那一有什麼事就跟我報告吧

新海點頭:是,我會定期跟首領報告的

新水拍拍新海的肩膀:哥,別擔心,我相信你一定會做的好的

新海苦笑:但願如此

洛年:好了,事情都結束了,你們回去吧,有是在叫新海傳訊給我

眾人:是

說完就跟著新海走了

洛年見那些人走了新水卻沒走,皺眉問:妳怎麼沒走?

新水:我要留在這,我不走

洛年轉頭不理新水對龍王母說:王母,謝謝妳的提議

龍王母:沒什麼

洛年:盡然這裡的事情解決了,我也要回歲安城了

龍王母:去吧

洛年點頭對懷真:懷真妳要來嗎?

懷真搖頭:不了,我留在這吧

洛年點頭,不等新水的反應就跑了

新水見洛年跑了,頓足跟著跑:等等我啦

龍王母見這兩人一跑一追的樣子,搖頭笑:他們兩人真有趣呢

懷真笑:是啊

洛年到了歲安城馬上就跑到頂樓找眾人

瑋珊見洛年回來了笑說:洛年,你回來了ㄚ,懷真姊呢?

洛年點頭走到瑋珊旁邊看著一新等人練習:懷真留在龍宮

新水這時從窗戶飛了進來她轉身跑去抱住洛年的手臂

洛年推開他:別抱我

新水笑咪咪:有什麼關係

洛年:有很大的關係,我不喜歡

新水鼓起臉:都不讓人家抱

洛年不理新水的話,直直看著一新的練習突然說:瑋珊我出去一下

瑋珊一愣:你要去哪?

洛年:附近而已,我要去實驗一下

瑋珊點頭:喔,那好吧

洛年點頭就往外走,新水見狀也跟著往外走

洛年來到歲安城百公里外的一個湖泊旁,新水問:洛年,你來這做什麼

洛年把妖炁灌入手鐲,手鐲頓時發出紅光變成鋼爪,洛年對新水說:妳離我遠一點

新水聽話的離開洛年十公尺,洛年把右手鋼爪舉到面前注入妖炁往前面的大樹一揮,鋼爪帶著淡綠色光芒朝大樹射去,大樹的樹幹上馬上出現五到手掌大的爪痕,洛年看著鋼爪說:果然

新水這時跑來驚呼的說:洛年這是怎麼回事?

洛年:這雙鋼爪好像可以用雷術

新水瞪大眼:真的嗎?

洛年點頭:因為我剛剛有感覺到玄門開啟的氣息,我猜這鋼爪應該是可以跟雷靈立約的道具

新水:原來這就是這雙鋼爪的秘密啊

洛年點頭:我還要在練習一下怎麼控制力道,妳離我遠一點

新水點頭又離開洛年十公尺,洛年在接下來的幾日都到這來練習,洛年主要練習雷術的控制力和雷術的威力大小,洛年還順便幫新水跟雷靈立約,原因很簡單因為新水說她也想跟洛年一起練習要洛年幫她立約,洛年想有個人陪自己練習也不錯所以就幫她立約

今天洛年跟新水一直練到中午,洛年今過這幾日的練習已經可以把雷術控制自如了,新水雖然也很努力的練習可是還是差洛年一點,洛年看新水練習的很辛苦所以也不練習了跑去教新水:對,就是這樣,雷術的威力可以再壓縮一點

洛年一面調整新水的姿勢一面解說

新水:這樣嗎?

新水把雷術壓縮成鐵支朝前方的大樹射去

洛年點頭笑:摁,就是這樣,妳做的很好

新水一喜抱住洛年:哇~妳誇獎我了耶,我好高興

洛年輕推開新水:別一直抱我

在這幾日的相處下洛年也漸漸的習慣新水的個性,新水的個性除了開朗外還帶點孩子氣的味道,這讓洛年不經認為他或許真的是小孩也說不定

洛年見時間不早了打匴回去時,洛年突然轉頭望向南方去

新水見狀:洛年,怎麼了?

洛年皺眉:糟了,得趕快去跟瑋珊說才行

說完,洛年就運起妖炁往歲安城飛射,新水見狀連忙跟去,洛年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到了歲安城,洛年到了歲安城直接往瑋珊工作的地方衝去

瑋珊見洛年突然衝來,疑惑的問:洛年怎麼了?

洛年吸了一口氣:瑋珊叫大家準備一下,有妖怪來了

瑋珊一驚站起說:什麼?真的嗎?洛年

這時瑋珊耳邊的輕疾突然出聲:司令

聲音聽似很急燥的樣子

瑋珊:什麼事?傑李

稱做傑李的人說:有妖怪正往歲安城飛來

瑋珊一驚:是什麼妖怪?

傑李:是龍妖,很多隻的龍妖

瑋珊:傑李,打不過別硬撐想辦法引開他們

傑李:沒辦法,他們根本不理我們直直就往歲安城飛去

瑋珊:什麼!好,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引開他們,我這裡會準備的

傑李:是

瑋珊結束通訊望向洛年:我馬上去通知,你幫我去跟一心他們說

洛年點頭帶著新水往他頂通知一心等人,一心等人知道有妖怪要來時大吃一驚,連忙放下手中的事情,跑到歲安城前面,而這時清嬿、如鴻、小韻也帶著軍隊跟著過來,瑋珊問洛年:洛年,敵人距離這還有多遠

洛年:23十公里,很快就到了

洛年望向上空的新水:新水

新水:怎麼了?

洛年:單會要是打起來的話,妳幫我保護瑋珊他們

新水:好,我知道了

就在他們說話的時候,那一群龍妖已經飛來了

洛年打量著那些龍妖,那些龍妖有著深紫色的皮膚、巨大的翅膀,看似帶頭的龍妖開口:人類,我們是流龍一族,這裡誰做主

瑋珊這時站了出來:是我,請問流龍一族來這有什麼是嗎?

流龍:我們是來找魔狼的

瑋珊一驚望向洛年見洛年皺眉不說話,瑋珊:請問你們找魔狼有什麼是嗎?

流龍憤怒的說:他殺了我們的旁系族人翼龍一族,我們是來為他們報仇的

洛年這時開口:要殺了他嗎?

流龍望向說:沒錯,所以快點交出他,不然我們就動手把整城都毀了,直到找到他為止

瑋珊:你們怎知道他在歲安城哩,或許他根本不在這

流龍:我們的情報就說他在這要是你們敢藏密她的話休怪我無情

突然一道落雷打在那頭流龍身上,再眾人一驚的時候,一個聲音在那頭流龍身上出現:你說要殺誰啊

眾人一抬頭喊:洛年

洛年這時已經狼化站在龍背上說:我就是你要找的魔狼,怎樣你要殺我嗎?

流龍見洛年的尾巴和耳朵大叫:你就是魔狼,各位殺了他

話一說其他的流龍馬上往洛年撞去,洛年手一揮數十道落雷同時打在那些流龍身上那些流龍背打的叫苦連天

洛年從龍背上跳下對流龍說:你們現在馬上給我滾,我就可以饒你們一命

流龍大叫:別開玩笑,我們怎麼可能放過你

流龍巨嘴一張,一個火球往洛年射去,洛年一扭身閃過火球,對宗儒說:宗儒,你跟憾山部隊築起炁牆保護大家,這裡交給我和新水就好了,新水右邊的流龍交給妳

新水往右邊的流龍飛去:好

流龍共有15隻洛年把其中的5隻交給新水對付

流龍見洛年衝來,馬上對洛年吐火球,洛年以雷術破壞火球,洛年把妖炁集中在鋼爪上朝流龍抓去,流龍見鋼爪襲來連忙閃躲,可是洛年的速度太快地面回到空中也只要一秒就夠了,洛年當下跳到一隻流龍的背後朝她的翅膀抓去,那隻流龍的翅膀應聲斷裂,眾人一驚又往吐火球,洛年一扭身山開了那些火球,洛年在地上陪著那些流龍周旋,還有時沒時的攻擊他們,過了沒多久洛年那邊的流龍就已經倒下5隻,洛年對新水喊:新水沒事吧?

新水因為壓縮息壤的關係不能離地面太近而她又不是很擅長空中戰,所以應付的比較辛苦,新水以雷術逼開流龍:我還好

瑋珊這時喊:洛年,要我們幫忙嗎?

洛年:不行,這些流龍你們打不過的

瑪蓮喊:靠,難道我們幫不上忙嗎?

宗儒:阿姊,洛年說的對,這些流龍比應龍還強,我們是打不過的

一心:瑪蓮我們還是聽洛年的話,在這裡保護大家吧

瑪蓮不悅:知道了,喂後面的加把勁知道了嗎

瑪蓮對身後的憾山部隊叫

憾山部隊一同說:喔

洛年這時又解決了一隻流龍,新水這時一個不注意被流龍撞飛到地面,當要撞到地面洛年突然出現在下面抱住新水

新水一驚:洛年

洛年皺眉:真是的,別給我找麻煩好不好

新水低頭:對不起

洛年把手伸到新水嘴前擬聚道息:快吸吧

新水一驚:道息!洛年你

洛年打斷新水的話:晚點再說,快吸

新水聽話的把洛年手中的道息吸進嘴巴裡,洛年放開新水:這應該可以撐一會

洛年說完往流龍那邊飛去

新水因為吸去了洛年的道息現在身上充滿了能量,新水一瞬間就解決了兩隻流龍

流龍見洛年又衝來,一驚連忙朝洛年方向射了五公尺大的火球,洛年把雷集中在鋼爪上,鋼爪上的尖爪發出淡綠色的光芒往火球抓去,火球被鋼爪爪毀,可是這只是一個誘餌,其他3隻往瑋珊等人的炁牆射火球,瑋珊等人見火球衝過來,連忙提高炁牆的強度抵禦攻擊,可是還是敵不過火球的攻擊炁牆應聲毀滅,眾人也被吹散

洛年:瑋珊...

瑋珊因為風力的緣故被吹的最遠,瑋珊剛站起來就見到流龍的火球往自己衝來,這時用爆閃心訣也來不及了瑋珊正閉幕等死的時候,突然被人推了出去

瑋珊回過神來那人已經被火球狀上了,爆炸的風力吧瑋珊吹的東倒西歪,等瑋珊看清楚裡面的人時當場呆掉,不只瑋珊就連瑪蓮等人和身後的部隊見到那人時也呆掉了。因為那人不是別人正是洛年,洛年在千均一髮的時候把瑋珊推了出去,自己卻來不及逃而被火球擊中

洛年被火球炸的全身是傷不停在流血,洛年的血掉落在地上融入土裡,不到幾秒的時間洛年的四周已經被自己的血染成血染大地了

流龍大笑:哈哈哈...魔狼你活該,我們早發現你在暗中保護那群人類不受火球的攻擊...哈哈哈

新水這時衝來,憤怒的喊:你這渾蛋───

流龍見新水衝來對她吐了四顆大火球,新水雖然有洛年的道息幫忙提升戰力,可是還是敵不過流龍的火球,當場被擊落到地面昏了過去,瑪蓮這時扛著彎刀衝出去喊:靠,你們這群死賤龍,阿姊要砍死你們

瑪蓮話一說,志文等人也拿著武器帶著部隊憤怒的去找流龍算帳,流龍見瑪蓮等人帶著部隊衝了過來,連忙跟飛過來集合的流龍一起把妖炁集中在翅膀上拍動,拍動的風力跟妖炁融合形成妖炁旋風襲向瑪蓮等人,瑪蓮等人被妖炁旋風吹飛又因妖炁進體不能動彈

這時,突然傳來一陣狼嚎聲,眾人的望向聲音的源頭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剛剛的狼嚎聲就是不知什麼時候站起來的洛年發出的,瑋珊驚喜:洛年….

瑋珊話還沒說完就感覺到一股可怕的殺氣從洛年身上發出,那股殺氣讓瑋珊等人不知覺的顫抖起來有的還甚至當場昏倒

流龍同樣的感受到那股殺氣,不過或許是妖怪的關係,並沒有像瑋珊等人那麼害怕

帶頭的流龍開口:不要怕,他現在身負重傷,我們一定可以打敗它的....

帶頭的流龍話剛說完就彷彿死掉般的落地,其他的流龍望向帶頭的那隻流龍見他胸前被挖了一個洞冒出大量的鮮血看樣子是真的死了,流龍在望向洛年見他還在原地可是他的右手上多了個東西在跳動,那正在跳動東西正是剛剛那帶頭的流龍的心臟,流龍個個張大嘴看著那心臟,卻見洛年右手一施力心臟瞬間被捏個粉碎,鮮血也跟著從洛年的手掌中留了下來,洛年把手伸的嘴前舔了一口

這一幕讓眾人眾龍心中都顫抖起來,接者洛年的眼睛包括眼白被一片血紅色給覆蓋血也跟著止住,洛年低吼一聲身子一閃瞬間不見了,接著又發出流龍的慘叫聲的,其它的流龍又望過去見最後面的的胸前又出現一個洞,洛年就站在那隻流龍的背上手中還拿著他的心臟,洛年在流龍往下墜時跳起,洛年跳到流龍的上空把心臟捏碎,心臟的鮮血就這麼落在流龍的身上,流龍見洛年往下墜,一驚連忙股起妖炁想逃,可是還是來不及,洛年把身體變重快速的往下墜,往下墜時還用鋼爪斬斷每隻流龍左邊的翅膀,右邊的翅膀也被劃破飛不起來,被斬斷翅膀的流龍跟著洛年一起往下墜到地面

洛年站在其中一隻流龍肚子上舉起鋼爪就往那隻流龍的肚子上一抓,流龍慘叫一聲肚子上馬上出現五道手掌寬的的爪痕,洛年舉起左手就直直往他的胸口穿了進去,洛年把手伸出來手中還握著那隻流龍的心臟,洛年把心臟捏碎,心臟的鮮血馬上噴到他身上,洛年輕舔著嘴上的鮮血,看是在享受那隻流龍的鮮血似的

這一幕讓在城那的瑋珊等人都對洛年產生恐懼和厭惡,心想這應該就是懷真說過的洛年的狼人化,瑋珊眾人雖然聽過懷真的描素可是沒想到洛年的狼人化是這如此的恐怖,小純更是抱著奇雅縮在她懷裡哭了出來,奇雅正拍著她的背轉頭不看洛年不只奇雅就連瑪蓮等人和整個歲安城的軍隊都轉頭不看,而清嬿、如鴻、小韻更是直接轉身不看,全城只剩下一心和宗儒沒轉過頭去

洛年舔著雙手的鮮血走向剩下的流龍,一心見洛年又走向其他的流龍,強壓下恐懼提者黑矛想往跑去阻止洛年,瑋珊見狀抓住一心的手臂:你想去哪?

一心:我要去阻止洛年

瑋珊抓著更緊:不行,你不准去

一心:瑋珊

宗儒這時抓著一心的肩膀:一心,司令說的對,你去只是送死而已,說你身上還有傷又妖炁進體,別說阻止洛年了,你這樣子就連犬戎族也打不過

一心:可是...

洛年這時走到其中一隻流龍旁,舉起鋼爪正要往下揮的時候,突然一個聲音叫住洛年:住手,洛年

眾人眾龍望下天空見兩名女子漂浮在空中用驚慌的眼神看著洛年,等瑋珊等人看清那兩人時,吃驚的喊:懷真姊,龍王母

那兩人正是懷真和龍王母,懷真和龍王母在龍宮時就感覺到流龍和洛年打鬥的妖炁,可是洛年的實力都比這些流龍還強而且還有新水在,所以懷真和龍王母也沒多注意,可是就在剛剛她們感覺到洛年的妖炁產生變化,就知道事情不妙連飛了過來,等到時就發現現場慘不忍睹的樣子

當眾人見到龍王母時除了瑋珊等人和洛年其他人都紛紛趴下,龍王母開口:洛年,你怎麼又變成這樣了

洛年不理龍王母的話,一個閃身就出現在龍王母面前,洛年對著龍王母揮動著鋼爪,龍王母一驚,仙炁一爆往後退,不過還是遲一步龍王母的臉被洛年劃上一道爪痕,龍王母輕摸著那道留著血的爪痕皺眉:看來是叫不醒了

懷真點頭跟著皺眉:看來要動招才行了

龍王母點頭跟懷真一同朝不知什麼時候又撲過來的洛年揮手突然天空出現兩大落雷打向洛年,洛年被落雷擊中昏了過去,懷真連忙飄下抱住洛年往上飄,龍王母也跟著飄近檢查洛年的傷勢,似乎是昏過去的原因洛年本已經止住的傷口又再度冒出血來,冒出來的血浸染著懷真的衣服把她本來是淡藍色衣服變成血紅色

龍王母見洛年一直不停的冒出血來,突然從身後取出一塊暗紅色好袍披在洛年身上,洛年身上的血馬上就停了,而那件暗紅色紅袍正是血飲袍

龍王母見洛年身上的血停了,連忙對懷真說:快帶回龍宮治療

懷真點頭仙炁一爆就往龍宮方向飛去,這時瑋珊飄了過來對龍王母行禮:龍王母

龍王母:炎之女帝,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洛年會變成這樣

龍王母語氣雖然很平靜但瑋珊感受的到龍王母話裡參渣著怒氣

瑋珊還在想話解釋龍王母已經先開口:算了,等一下妳來龍宮跟我解釋清楚

瑋珊:是,那個...

龍王母:還有什麼事嗎?

瑋珊:那個洛年現在怎麼了?

龍王母吸了一口氣:洛年傷的很重,的快點治療才行

瑋珊發急的說:那有...有什麼事我們可以幫忙的嗎?

龍王母:妳能幫什麼忙

瑋珊:我們這有光靈師,或許可以幫上什麼忙

龍王母想了想:好吧,等一下,你帶著光靈師一起過來

瑋珊:是

龍王母望向再遞上的流龍開口:流龍一族

流龍廳到龍王母的呼喚抬頭說:感謝龍王母的救命之恩

龍王母不理流龍的話沉下臉:你們傷洛年把他變成這樣,以死謝罪吧

說完龍王母手一揮數百道落雷打向那些流龍,那些流龍話都來不及說就被殺了

龍王母消滅那些流龍後就往龍宮方向飛去,這時新水也醒了,當她見到流龍全被殺了當場呆掉,又見到跟龍王母跟瑋珊說了幾句就飛走洛年也不見了,當下飄到瑋珊旁邊,瑋珊見新水飄來關心的說:新水你沒事吧?

新水點頭:我沒事,王母怎來了還有洛年怎麼不見了

瑋珊:洛年他傷的很重,龍王母把他帶到龍宮治療了

新水大吃一經:真的嗎!那我得快去才行

新水說完妖炁一爆就往龍宮方向飛去,瑋珊落地走向一心等人,一心等人這時以經引炁入體體內的妖炁也跟著不見了,眾人見瑋珊和龍王母說完話回來了,當下通通跑到瑋珊身邊,奇雅先開口:司令,洛年他沒事吧

瑋珊:龍王母,說洛年傷的很重得趕快治療才行

小純抓著瑋珊的衣服滿臉都是淚水:洛年...洛年沒事吧

瑋珊抱著小純:洛年會沒事的別擔心

小純:摁

瑋珊:龍王母要我們去龍宮解釋事情的原因,我還的要找艾院長一起去

小睿:為什麼要找艾院長?

瑋珊:我想身為光靈師的艾院長或許可以幫忙治療洛年

宗儒點頭:好主意

一心:那我們快去找艾院長吧,快點

瑋珊點頭對情彥等人說:清嬿、如鴻、小韻

三人聞聲望了過去:司令

瑋珊:我們有事要去龍宮一趟,這妳們收拾一下

三人點頭:是

瑋珊對眾人說:走吧

眾人點頭往圓足教醫院跑去

當艾虂聽到洛年受了重傷時,連忙放下手邊的工作跟著瑋珊等人一起趕去龍宮

瑋珊等人到了龍宮很快的就被懷真帶到絡年的房間讓艾虂治療,艾虂用光靈之術邦洛年治療片刻後開口:大部分的傷我都治好了,現在只要洛年醒來後靜養一段時間就好了

龍王母:那要多久?

艾虂:洛年體內有鳳靈,所以恢復力比一般的變體者和轉仙者強,大概只要一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龍王母點頭:是嗎,妳叫艾虂對吧,今天謝謝妳了

艾虂微笑:不會,洛年是我朋友,做這點事是應該的,之後我會定期過來替洛年診斷

龍王母:那就麻煩妳了

艾虂點頭

龍王母望向瑋珊等人:炎之女帝

瑋珊:是

龍王母雙手盤胸:妳跟我解釋,為什麼洛年會變成這樣?

瑋珊把流龍來這要找洛年報仇的是跟龍王母說清楚

龍王母凝視瑋珊:妳是說流龍一族來這是為了幫翼龍一族報仇

瑋珊點頭:是

龍王母的眼神變犀利:而洛年是為了救妳才會受這們重的傷

瑋珊低下頭:是

龍王母憤怒的舉起手:都是因為妳洛年才會變成這樣

瑋珊等人都閉上眼任龍王母處置,當龍王母要揮下手時,懷真擋在瑋珊和龍王母之間:王母,住手

龍王母手依然高舉:懷真娃兒

懷真:王母,這件事不能全怪瑋珊他們,是因為流龍使用了杯必的手段才害洛年受傷的,而且妳也知道洛年很重視這些朋友,要是知道妳傷了他們洛年是不會原諒妳的

龍王母放下手目光垂下:我知道...我知道

懷真抱著龍王母安慰:王母,不要傷心了

這時洛年發出呻吟聲,眾人一驚轉頭望向洛年見洛年疲憊的掙開眼,眾人見洛年醒來了紛紛靠過去七嘴八舌的跟洛年說話,洛年剛醒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洛年皺眉:好...好吵喔

眾人聽到這話紛紛閉上嘴不說話,艾虂開口:洛年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洛年:什麼怎麼樣?啊!流龍呢?還有瑋珊你們沒事吧?

瑋珊點頭:我們沒事,流龍已經被龍王母解決了

洛年望向龍王母:王母

龍王母輕摸著洛年的頭:你這小笨蛋,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啊,現在身體有沒有怎樣

洛年:抱歉讓王母擔心了,诶王母妳臉上的傷?

洛年注意到龍王母臉上有一道爪痕

龍王母摸著臉:這個...

洛年感覺到龍王母的心思,垂下眼:我又變成那樣了,對吧

龍王母:洛年你會變成那樣也是不得以的啊

懷真跟著說:對啊,所以洛年你不要沮喪嗎

洛年:可是...我還是不想再變成那樣了

瑋珊這時說:洛年,對不起,都是我害你的

洛年搖頭:不是妳的錯,是我自己沒法控制那股力量,所以我才會失控的

艾虂這時插嘴:洛年你還是先休息吧,有話等你恢復了在說

龍王母點頭:對,艾虂說的沒錯,洛年你把這吃了在休息吧

龍王母從身後哪出一罐白色罐子,那東西正是玉膏,玉膏不只可以提伸妖怪的炁還可以治療妖怪的傷

洛年正想伸手去拿時,卻發現手竟然動不了

龍王母見狀打開罐子上的軟木塞把罐子拿到洛年嘴前:來嘴開

這樣雖然很丟臉可是洛年現在受了重傷也故不了那麼多了,當下張嘴把玉膏吃下去

龍王母輕摸著洛年的頭:你好好休息吧

洛年點頭又疲倦的閉上眼睡著了

龍王母等洛年睡著後對瑋珊等人說:懷真娃兒妳送他們回去吧

懷真點頭:好

一直沒說話的新水開口:那個王母

龍王母:什麼事?水娃兒

新水:我可以留下來嗎?我也很擔心洛年

龍王母點頭:好吧,妳也受了傷,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洛年我來照顧就好了

眾人點頭就出去了,懷真送瑋珊等人到龍宮門口:你們就先回去吧,洛年要是有好點,我會用輕疾跟你們說的

瑋珊點頭:好,我知道了

懷真送走瑋珊等人後,就待新水到龍宮的房間去,新水到房間門口突然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王母這麼生氣也

懷真點頭:摁,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不過王母可是把洛年當成自己的兒子一樣看待,她會生氣也是正常的

新水:說的也是,那我就先去睡摟

懷真一笑:摁,妳就好好休息吧

新水點頭走進房間休息,懷真也跟回自己的房間

龍王母這時正用毛巾擦著洛年頭上的汗無奈的說:你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安心啊

龍王母搖搖頭拿著臉盆正要去換水時卻被洛年抓著手不放,龍王母轉頭看著洛年見洛年彷彿在說夢話般:妳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媽媽

龍王母鄧大眼說不出話來,過了幾秒~龍王母輕握著洛年著手輕聲說:放心,我不會離開你的,快睡吧

洛年又再度進入夢鄉

龍王母幫洛年蓋好被子,搖頭笑:這還是你第一次叫我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