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洛年醒來,洛年看了看睡在一旁的懷真,摸摸背和脖子搖頭笑:嘴巴上說的很不願意,可是卻明明那麼狂野

洛年的頸部抵處上有一塊不深不淺懷真的咬牙印,背部也被懷真抓上一道道的爪痕

洛年下床走向浴室洗澡,洗完澡撿起丟在一旁的白柔衣穿上,見懷真還在睡,洛年在床邊坐下,輕摸著懷真的臉:可真愛睡耶

懷真嚶嚀一聲緩緩張開眼輕喊聲:洛年~

洛年靠近:怎麼了?

懷真二話不說直接扣住洛年的脖子往他唇吻了上去,洛年先驚訝後冷靜的閉上眼把舌頭伸進去回吻懷真

兩人吻了20秒才離開對方,洛年坐在床邊輕摸著懷真的臉:妳怎麼了,什麼時候這麼主動的

懷真笑:反正都做過了,還有什麼好顧忌的

洛年笑:說的也是….好了你去洗澡吧

懷真起身走去洗澡,懷真穿著白色連衣裙走出來

洛年走近:單會等洛亞醒了再帶她出去散步吧

懷真:你不多休息一下嗎?亞亞說過她可以等啊

洛年搖頭:不用了,我可不想一直躺在床上,出去走走想不錯啊

懷真:好吧,反正要是有妖怪來找麻煩的話,我和亞亞會應付的

洛年輕抱懷真:那就拜託妳摟

懷真靠著洛年的胸膛:摁

兩人就在房間等到洛亞醒來

洛亞聽到要出去大洗抱著洛年:耶,要出去了,我好高興喔

洛年把洛亞放在肩膀上:小聲一點,大家還在睡

洛亞一驚捂住嘴不說話

洛年對懷真說:走吧

懷真點頭跟洛年一起從窗戶飛了出去

洛年在歲安城外約20公尺的地方停下

洛年把洛亞放下:走吧,來散步

洛年和懷真並肩走在森林小路中,洛亞不知是太興奮還是太過動,洛年才剛放下她她就不知跑去哪了?

洛年輕笑:只是出來散步有必要那麼高興嗎?

懷真: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跟你出來啊

洛年握住懷真的手柔聲說:我保證我在也不會離開妳們,我會一直待在妳們身邊

懷真抱著洛年:摁,我知道,我也不會離開你的

洛亞這時跑了過來拉拉洛年的袍角:爸爸爸爸

洛年:怎麼了?

洛亞:有人要找你

洛年:誰?

這時樹叢走出一個人

洛年見那人驚訝說:雷帝!

那人正是雷帝,雷帝揮手笑:嗨,好久不見了,麟兒

洛年走向雷帝:你怎麼來了?你村子不是在重建嗎?

雷帝:早就建好了,我是來找你幫忙的

洛年一驚:又要幫什麼?

雷帝走向樹叢對洛年說:跟我來

洛年疑惑的跟去,雷帝帶著洛年來到上次的湖泊邊,雷帝轉身:麟兒,你有辦法救他嗎?

洛年隨著雷帝的目光望過去,見地上躺了一名男子

洛年走過去檢查男子的傷勢:你在哪遇見他的?

雷帝:我在這附近遇見他的,我看他傷的很重,所以才想讓你看看

洛年:用銀色旋律應該還有救

雷帝:真的嗎!

洛年點頭豎起食指和中指唸咒,洛年在男子的胸口一點,男子全身馬上籠罩銀色帶點音樂的光芒

洛年等光芒退去背著男子:先帶他回擎天塔吧

眾人點頭往擎天塔飛去

歲安城~瑋珊等人已經起床活動了,瑋珊見洛年背著一名男子,不免問:洛年,你背上的人….

洛年打斷瑋珊的話:這晚點在說,瑋珊幫我準備一些醫療用品來我房間,我要幫他療傷

畢竟銀色旋律只能做緊急處置,事後還是得治療才行

瑋珊點頭:知道了

洛年把傷患帶到自己的房間拿著瑋珊帶來得醫療用品迅速的幫男子治療,雷帝見洛年的治療速度有如鬼魅般的快速,不到幾秒男子的傷口已經全都裹上要包紮起來了,不經鄧大眼,在一旁的懷真見雷帝的驚訝的表情,輕笑低聲說:洛年在這可是有被稱作神醫的封號喔,再加上他是鳳靈又是天仙所以有這樣的速度不為怪

雷帝回過神效:的確不為怪,不過要有這麼熟練的動作也是要做很久才有這般的成就的

身為同樣換靈者的雷帝也知道鳳凰有什麼能力,所以知道後也不覺得奇怪,不過就算有鳳凰的時間能力幫忙,也不可能有這麼熟練的動作

洛年急救完後把醫療用品還給瑋珊:瑋珊,謝了

瑋珊接過用品:他怎樣了?怎麼會傷的這麼重?

洛年搖頭:我也不知道,我檢查時他就已經這樣了,是雷帝發現他的。要是雷帝在晚點把他帶來給我的話,恐怕就有生命危險了

瑋珊點頭轉身往外走:那我還要處理其他事情我就走了

洛年走向男子的的床邊,剛剛急著幫他治療沒注意這名男子的長相,現在一看,那名男子有著金色及腰長髮看似像西方人,頗有陽光男孩的味道,身材偏瘦是足以可以跟洛年、雷帝相比的十足十大帥哥,金色的瀏海蓋住了左眼,讓他除了有陽光男孩的味道還加了點冷酷的神秘感,讓人不經有點想照顧、關懷他的感覺

洛年問雷帝:雷帝你在哪找到他的?

雷帝想了想:大約是離噩盡島3公里外的天空上,我見他在跟5條騰蛇對抗情況危急,當我幫他打退騰蛇後他救昏了過去,我看他的傷勢很重,所以就帶來給你看看能不能救他

洛年皺眉:一個人在天空上跟5之騰蛇戰鬥!誰會這麼白痴啊,這可是找死也

雷帝點頭:我也這麼覺得,不過他有可能是不小心遇到騰蛇才跟它們打起來的

懷真搖頭:不可能,騰蛇一族通常都住在雲上的石柱上,一般人是不可能遇到的

洛年點頭:摁,我當年也是想飛的快一點所以就往空氣稀薄的雲上飛,沒想到才沒飛多久就用到騰蛇,我還被追了好一陣子才甩開他們的

懷真捧腹大笑:哈哈哈~原來你也被騰蛇追過喔,哈哈哈~笑死我了

洛年:喂,沒必要笑的那麼誇張吧,我當年還是人類耶,打的過才有鬼哩

懷真忍笑:好啦~好啦,我不笑了

就在眾人說話時,那名男子已經緩緩張開眼四處張望,洛年見男子醒了,馬上湊近:你醒了ㄚ,感覺怎樣?

男子用低沉卻有點磁性的聲音:這裡是

洛年:這裡是歲安城,你在我的房間

男子:是你幫我治療的?

洛年點頭:摁,你傷的很重,聽說你是和騰蛇戰鬥才受傷的,這是怎麼回事?

男子:我想試試自己的實力

洛年:是想試試,換靈後得能力吧

男子一驚:你怎知道?

懷真驚訝的說:洛年你說他有換靈,真的嗎?

洛年點頭:我想雷帝你應該也有點感覺把

雷帝點頭:是有點

洛年望向男子:我跟你一樣也是換靈者,同樣是換靈者應該有點感應吧

男子一驚仔細打量洛年:真的,你也是換靈者,你身後那位也是吧

雷帝笑:沒錯

洛年:你叫什麼名子?是什麼換靈?

男子:我叫藍天雨,是白虎換靈

洛年、雷帝、懷真三人大吃一驚,沒想到眼前這名看是十九的男子竟然是五古仙之一的白虎換靈

藍天雨:你們呢?

洛年:我叫洛年,道號麟狐,是鳳凰換靈

雷帝:我道號雷帝,一樣是鳳凰換靈

藍天雨一驚:你們都是鳳凰換靈!

雷帝:我是第一個,而麟兒是第二個

洛年一笑:對~雷希是第三個對不對

雷帝:呃你知道了啊

洛年:我當然知道,還知道你對她有

雷帝臉紅: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別再說了

洛年:知道就好

懷真:洛年,你在說什麼?雷希是誰?

洛年:雷希他是雷帝的好友,也是雷帝喜歡的人

雷帝大叫:麟兒

懷真輕笑:是嗎?你也找到喜歡的人了ㄚ,恭喜

雷帝臉紅抓抓頭:謝謝

藍天雨這時說:那個

洛年回神笑:抱歉,說的忘我了,有甚麼是嗎?

藍天雨:我想問鳳凰的炁是渾沌元息吧

洛年點頭:是啊

藍天雨:那你怎有仙炁?而且是天仙等級的

洛年看了雷帝一眼才說:我們會這樣是因為鳳凰

藍天雨:鳳凰!

洛年點頭:傳說鳳凰有一種可以把自己的換靈者變成天仙的能力,我和雷帝都是這樣

藍天雨:鳳凰真有這能力?

洛年搖頭:我也不清楚,對了,你的到的炁是什麼?

藍天雨:我的到的炁是烈剛之炁,可以讓對方對自己有戰鬥的意志也可以加在其他人身上讓他們戰鬥起來,這炁也可以自由收放

洛年點頭:你先休息八,先把傷養好再說

藍天雨點頭必上眼睡著,洛年見藍天雨睡著後對雷帝說:雷帝,他就先留在我這吧

雷帝點頭:知道了

洛年笑:不過我還真沒想到你盡然會就了一個白虎換靈的人來給我治療

雷帝抓抓頭:我也沒想到他會是白虎換靈啊,我還以為他是哪個妖怪的換靈呢

洛年: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不過我覺得他的炁很怪

雷帝:哪裡怪?

洛年:他剛說他的炁是烈剛之炁,是一種可以讓對方對自己產生戰鬥意志的一種炁,一般的炁應該部會是這樣吧

雷帝點頭:這麼說也對

懷真插話:那是因為在五大古仙之中白虎是最好鬥的,所以會有這種炁大概是為了可以跟對方戰鬥的想法吧

洛年點頭:是嗎

雷帝:麟兒,這應該沒我的事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洛年笑:好ㄚ,快回去找你的雷希吧

雷帝臉紅:麟兒...

洛年輕笑:有什麼關係,反正你的心意雷希又不是不知道

雷帝苦笑:我只怕她看不上我

洛年:雷帝,雷希是喜歡你的,這點我敢肯定

雷帝苦笑:但願如此

洛年送走雷帝後對懷真說:我就瑋珊另外準備房間吧,這間就先給他吧

懷真:摁

洛亞拉拉洛年的袍子:爸爸,他會好起來嗎?

洛年摸摸洛亞的頭:會的,我們先出去吧,讓他多休息一下他就會好了

洛亞點頭就往外跑,洛年和懷真跟在後面,洛年他們走到頂樓看眾人練習,眾人見洛年他們來了,也停下手走過去,瑪蓮:洛年我聽瑋珊說你就了個人對不對?

洛年點頭:摁,他傷的很重,所以我把他帶來我這治療

志文:洛年那他長什麼樣子阿?

洛年想了想:金色頭髮的西方人

小睿:金髮嗎?那一定很師哥,洛年他幾歲

洛年:十九歲吧,怎麼妳要追他嗎?

小睿臉紅:臭洛年你說什麼,我哪有

洛年輕哼:沒有最好,不然宗儒太可憐了

小睿一驚尷尬的看著宗儒,宗儒也回了個尷尬的笑容

洛年對眾人說:他還要靜養,你們最好不要去吵他

奇雅:洛年他傷什麼時候會好?

洛年:我已經先用光術幫他把大部分的傷都治好,大概明早就會好了

奇雅點頭:喔

洛年轉身說:跟瑋珊說我的房間給了他了,我去其他房間

洛年正要走時突然發現洛亞的臉色不太對,洛年走近抱起洛亞:洛亞妳怎麼了?臉色不太好耶

洛亞搖頭喘氣:我也不知道

洛年用光術檢查一番,卻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我看看]懷真抱起洛亞,在她身上各處檢查一番,懷真檢查完後對洛年笑:洛亞沒事,只是進入成長期而已

洛年:成長期是什麼?

懷真把洛亞抱在懷裡說:成長期就是要長大的意思,我們仙狐一族只要一進入成長期,身體就會開始出現變化,洛亞她會從小孩的模樣變成像我一樣的成人模樣,而且就連心智也會跟著成長

洛年:那什麼時候結束?

懷真走進低聲說:通常都要三天的時間,不過洛亞她是有鳳靈大概近天晚上就會好了

洛年點頭:喔

懷真笑:到時不要太驚訝喔

洛年:驚訝什麼?

懷真:洛亞她變成成人模樣的樣子啊,或許有可能變的跟我一樣美喔

洛年:是嗎,不過她可是我女兒,就算在漂亮也沒用,我只喜歡妳一個

懷真臉微紅:你說什麼阿,這話你也說的出來

洛年輕笑:我就是說的出來,不過洛亞今天跟妳睡好了,免的出甚麼狀況

懷真點頭:知道了

洛年對小純說:小純,今天洛亞跟懷真睡可以嗎?

小純擔心著看著在懷真懷裡微微喘氣的洛亞:洛亞她沒事吧?

懷真笑:沒事,等到明天你們會大吃一驚喔

一心:懷真姊,妳有什麼驚喜嗎?

懷真甜笑:到時就知道了

瑪蓮:哎喲,懷真姊你就透露一點會怎樣啦

懷真:不行,我先抱洛亞去房間摟

洛年點頭:摁

瑪蓮等人見懷真抱著洛亞走了,紛紛跑去跟洛年套話,瑪蓮:洛年,懷真姊說的驚喜是什麼啊?

洛年搖頭:我不能說,你們明天就知道了

志文:洛年,你就透漏一點會怎樣

添良:對啊,對啊,快說啦

洛年想想:我只能說洛亞的長大的時候到了

眾人一呆,小睿先叫:這哪算回答啊

瑪蓮跟著叫:對啊

洛年搖頭:我只能透漏這麼多,不然明天就不精采了,對了,跟瑋珊說不用準備我的飯了,我今天想休息一下,別來吵我喔

洛年說完就往房間走去

隔天早上洛年起床走回自己的房間檢查藍天雨的傷勢,洛年檢查完沒大礙後就轉身去洗澡

洛年洗完穿著白柔衣出來,洛年坐在椅子上用毛巾擦乾頭髮望向陽台,洛年望了片刻,感覺藍天雨似乎醒了,洛年把目光轉向藍天雨見他正緩緩張開眼,洛年笑:你醒了啊

藍天雨撐起上半身目光轉向洛年:摁

洛年:你現在感覺怎樣?

藍天雨檢查身子搖頭:我沒事了,謝謝你

洛年:不客氣,對了,你有家嗎?

藍天雨搖頭:沒有,我一直都在到處旅行

洛年:那要留在歲安成嗎?

藍天雨的張大藍眼看向洛年:你要我留下!

洛年:既然你沒家,那留在這也不錯ㄚ

藍天雨:他們會要我留下嗎?

洛年輕笑:他們會的,而且他們一定很歡迎你

藍天雨點頭:好吧,我留下

洛年笑:摁,對了,我問你你是妖怪嗎?還是人?

藍天雨:我是人,可是我完全仙化已久,應該算妖怪了吧

洛年起身:是嗎,你現在的實力應該算妖仙吧,過來吃飯吧,你應該餓了

藍天雨搖頭:我現在是妖怪,妖怪是不用吃東西的

洛年一愣笑:對吼,我忘了,不過你還是吃一點好了,有助身體健康喔

藍天雨想想點頭:好吧

洛年轉身走到衣櫃拿了衣服給藍天雨:你先去個澡吧

藍天雨接過衣服走向浴室,過了片刻~藍天雨穿著洛年拿給他的藍色牛仔褲,和綠色上衣

洛年見藍天雨出來:走吧

洛年帶著藍天雨走向廚房,洛年和藍天雨走向廚房時聽見很大聲的吵鬧聲

洛年疑惑:什麼是這麼吵?

洛年加快速藍天雨也跟在緊跟在身後

洛年來到廚房建瑪蓮等人正圍著一名頭髮烏黑,有著鳳眼和鵝蛋臉身高跟懷真差不多的女子說話

懷真見洛年出現,對他招招手

洛年疑惑走近見那名女子時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懷真...她...

懷真輕笑:我說過了,會變的不一樣吧

洛年走到女子面前:洛亞...

女子見洛年來了微笑說:爸爸,你來了啊

那名女子正是洛亞

瑪蓮等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沒想到眼前這名大美女竟然是洛年的女兒洛亞

瑪蓮先回過神叫:靠,妳是洛亞!

志文:不可能阿,洛亞是個小孩耶,怎麼可能會一夜間就變大人了?

添良:對啊

小睿:洛年這是怎麼回事?

洛年:我想妳還是問懷真好了

小睿目光轉向懷真:懷真姊這是怎回事?

懷真:沒什麼,亞亞她只是進入成長期而已

瑪蓮:成長期是什麼?

懷真:就是長大阿,亞亞現在已經長大了,跟我一樣喔

瑪蓮望向洛亞:妳真是洛亞?

洛亞微笑:摁,我也沒想到我會變成這模樣,我是早上起來才發現的

瑪蓮上下打量著洛亞:ㄟ~這樣就不能抱了,虧妳抱起來的感覺很舒服耶

洛亞笑:我也不會永遠是小孩子啊

小純:洛亞這樣很漂亮耶,很像懷真姊

懷真驕傲的說:當然啊,因為是我生的嗎

洛年轉頭見藍天雨還在在門前,對他招手:天雨過來

藍天雨走過去,瑪蓮見洛年身後出現一個金髮帥哥,當下哇哇叫:靠,金髮帥個耶

瑪蓮的話讓眾女都望過去,當眾女見到藍天雨當場傻住,因為他那頭又長又亮的金色長髮,就算是在人群中也很顯眼,而且他還是足以跟與洛年相比的大帥哥讓人不傻也不行,這讓志文等人都有點吃醋的味道

洛年見瑋珊等人都傻掉了,當下開口:這位是藍天雨,天雨...

洛年見藍天雨楚再自己身旁目光直盯一個地方,洛年隨著他目光望過去,見他竟然在看洛亞,而且還看到兩眼無神的地步,洛年暗想:這洛亞的魅力還真大啊

洛年輕搖籃天雨又叫了一次:天雨...

藍天雨回神:什麼?

洛年見他的模樣暗自好笑:他們是我的朋友

藍天雨對眾人點頭:你們好

眾人:你好

洛年問瑋珊:瑋珊我想讓他留在這可以嗎?

瑋珊一驚:留這!

洛年點頭:他是個旅行者所以我想讓他留在這,他也可以幫忙戰鬥喔

洛年覺得用流浪者太難聽了,所以用了個比較委婉的詞來代替

瑋珊:旅行者!你是說他沒住的地方

洛年點頭:對,可以嗎?

[我是無所謂辣]瑋珊望向眾人:你們呢?

瑪蓮笑:可以ㄚ,我沒差

小睿:多一個人多一份熱鬧,我贊成

奇雅搖頭:我無所謂

小純甜笑:好ㄚ

懷真笑:洛年同意就好

瑋珊見眾女都同意,他望向男生:你們呢?

男生雖然不太喜歡他但女生都同意了也不的不同意,當下紛紛點頭

瑋珊見眾人都同意他望向洛年:他可以留下

洛年笑:謝了

藍天雨點頭:謝謝

目光還不時望向洛亞,這讓洛年暗自好笑

瑪蓮走到藍天雨面前:我叫瑪蓮,請多指教

眾人也隨著瑪蓮後自我介紹,一心:你好我叫一心

小睿:我叫吳配睿,叫我小睿就好了

宗儒:我就宗儒,你好

奇雅:我叫奇雅

瑋珊:我教瑋珊,以後請多多指教

志文:我叫志文,叫我蚊子就好

添良:我叫添良,叫我阿猴就可以了

小純有點害羞的說:你好,我叫小純

杜勒斯:你好,我叫杜勒斯

藍天雨回了個:你好

懷真這時代著洛亞走了:嗨,我道號懷真

洛亞微笑:我到號洛亞

藍天雨看洛亞的微笑看的有點出神,洛年適時的拍拍他的肩膀讓他回過神來

洛年:竟然介紹完了,那可以吃飯了嗎?

瑋珊笑:可以

洛年帶著藍天雨坐下端著自己和藍天雨的飯坐下,洛年、懷真、洛亞因為是妖怪所以也不吃太多挖了幾口後剩下的就給瑪蓮吃,瑪蓮因為可以一次吃四人份的早餐高興的不得了,眾人吃完飯,一心問:洛年你是在哪遇見天雨的?

洛年看了天雨一眼:部是我遇見的,是雷帝帶來的

奇雅:雷帝?是上次來要你幫忙的人嗎?

志文叫:就是那個害你受傷的人嘛

洛年苦笑:也不全是他害的,他就是在離噩盡島3公里外的地方發現他的,他當時在跟五隻騰蛇戰鬥

眾人瞪大眼:騰蛇!

瑪蓮:你是說他跟騰蛇戰鬥!

志文:不可能啊,一般人士打不贏騰蛇的,再說還五隻耶

瑋珊:洛年,真的嗎?

洛年:真的,而且他的實力可是妖仙等級的

他的實力是妖仙等級,眾人驚訝的看著藍天雨

洛年:不過跟你戰鬥的應該是幼龍吧,以你的實力應該可以輕鬆應付吧

藍天雨:當時我正在天空飛,他們就突然出現攻擊我,我根本來不及反應

洛年:看來你的感應能力還滿弱的嗎

藍天雨:我的感應能力本就很弱,不過,他們剛說你受傷了,你是天仙應該沒有人打的過你吧?

一心一愣:對啊,洛年你也說說當時的情況吧,你怎麼會受傷?

洛年望向眾人見他們似乎都想知道這件事的始末

洛年吸了口氣:當時跟我戰鬥的是一隻龍

眾人瞪大眼:龍!

洛年點頭:那是一種我沒見過的龍,是一隻全身瀰漫黑炁的龍,雷帝稱它為暗龍

暗龍這名子在眾人的心中閃過,眾人都可以感覺的到這名子的可怕和恐懼

洛年:當時我跟雷帝聯手,雖然讓它受了重傷,可是他的力量卻彷彿無止盡的強大,我跟雷帝都打不過它

添良:那你是怎麼打敗它的?

洛年:我要雷帝去牽制它一段時間,我在用光靈中最強的招數才打敗它的

瑪蓮:洛年你那招那麼厲害,那你為什麼一開始不用那招數就好了

洛年搖搖頭:那招式是不能輕易使用的,因為要使用那找一定要花十分鐘念咒才能使用,而且就算我毫髮無傷易用那招也得昏個一天才能恢復,要試用了那找沒用的話那就只剩雷帝在戰鬥了,所以除非緊急時不然我是不會用的

眾人點頭,藍天雨指著洛年腰間的銀星劍:你試用這跟暗龍戰鬥的?這是什麼?我怎沒見過

洛年:這是銀星劍是很稀有的武器,你不知道也難怪,不過你的刀有點特殊

洛年望向藍天雨掛在腰間兩側的細長雙刀,雙刀的末端還有著六角形金屬塊

藍天雨指著自己的雙刀:這是我的武器,我叫它寒冰

洛年:借我看

藍天雨卸下雙刀拿給洛年,洛年拿起仔細打量,一心見狀:洛年,那只是普通的雙刀不是嗎?

洛年搖搖頭把雙刀末端的金屬塊合在一起灌入仙炁,洛年放開一隻手,可是那手的刀卻沒掉下來反而緊緊黏在另一把刀的金屬塊上,眾人驚訝的看著那兩把刀,洛年望向藍天雨:這是極凍雙刀,對不對?

藍天雨一愣:你怎知道?

洛年:這刀上有著凍靈的氣味,你怎有這刀?

藍天雨:我是在去應龍寶酷玩時偷的

洛年液晶:偷的!

藍天雨:因為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所以我無聊時就回去應龍寶庫玩玩,這刀是我在一個應龍寶庫跟精體所製成的人形戰鬥中所拿到的,當時我覺得這刀很有趣所以就偷了出來,沒想到這刀可以使用凍靈

洛年幾乎傻眼,沒想到有人會把去應龍寶庫當成遊戲在玩,而且還拿到了可以使用凍靈的武器,要知道可以使用玄靈的武器世上只有幾樣,別說要找了就算找到了說不定也不會用

洛年把刀遞回去說:你這人難道都不怕被困在寶庫裡嗎?

藍天雨笑:不會的,我去過幾十次了,都沒事

洛年搖頭:隨你吧

懷真突然說:那你要跟亞亞打嗎?

洛年和藍天雨一同說:什麼!

懷真:亞亞她身體剛成長所以身體還不是很習慣,我想讓她跟你練習習慣一下身體

洛亞望向藍天雨:可以嗎?

藍天雨一經聯莽說:好,好

洛亞薇笑:謝謝你

藍天雨有點臉紅抓頭:沒什麼

洛年起申:那就走吧

眾人點頭一起走上頂樓,洛亞和藍天與各再到一端,洛年:洛亞,小心一點

洛亞點頭:知道了

藍天雨伸手拔出寒冰,洛亞也拔出龍劍準備應戰,藍天雨:我要上摟

洛亞:來吧

藍天雨往前一踏衝向洛亞面前揮刀,洛亞以龍劍彈開藍天雨的刀再向後一步往藍天雨腰部掃去,藍天雨把寒冰連接在一起形成一公尺多的雙頭刀,藍天雨把寒冰直放再腰間擋住洛亞的攻擊,在乘機往下揮,洛亞見藍天雨的刀往頭上劈來,連忙以劍抵擋,藍天雨見攻擊被擋住了,順勢把下方的刀刃往上揮,洛亞一驚,往後一跳避開他的攻擊,藍天雨也跟著往後一跳,藍天雨把寒冰橫放在身後,寒冰的刀刃散發出藍光,藍天雨把刀橫揮:藍色玄月

那藍光馬上形成一道藍色彎月衝向洛亞,洛亞見那藍光感覺不妙,連忙手一揮一道落雷從天花板射出擊中彎月互相抵消,洛亞的手又一揮喊:白雷陣

藍天雨上方出現一道道白雷往他衝來,藍天雨一驚運炁踏地往旁飛射躲過白雷,藍天雨再往旁飛射時還一面運炁讓寒冰發光,藍天雨把上面的刀刃往下一揮,再把末端的刀刃橫揮,兩道藍色彎月重合在一起形成十字形狀,藍天雨大喊:十字玄月

兩道彎月衝向洛亞,洛亞一驚以妖炁護體,再把雷術注入龍劍增強威力往十字玄月砍下去,十字玄月硬生生的被洛亞消滅

藍天雨驚嘆:你竟然有辦法消滅我的十字玄月!

洛亞苦笑:其實要消滅還滿困難的

藍天雨把寒冰分成雙刀握著,洛亞一愣:你不用雙頭刀了嗎?

藍天雨笑:因為我要用我自創的招式

洛亞一愣笑:那我也讓你見識一下我自創的招式吧

藍天雨和洛亞同時放下龍劍和寒冰喊:雷神靜舞、冰式-七蓮舞

一到落雷打在洛亞身上包裹著洛亞全身,藍天雨身上和寒冰也跟著籠罩藍光洛亞笑了笑開始衝向藍天雨,見洛亞衝來一面把一手的刀刃反握跟著往前衝,洛亞以輕快的腳步衝到藍天雨的面前揮劍

藍天雨右手急伸彈開洛亞的龍劍再以滑步滑到洛亞左側以反握的刀往洛亞後腦削去,洛亞一驚壓低姿勢閃過攻擊,閃過攻擊後洛亞往後一翻雙手貼地雙腿左右岔開往藍天與腹部踢去,藍天雨見洛亞腿襲來往後一跳避開攻擊,洛亞這時站直身子笑:你好強喔

藍天雨一笑:你也不差啊

洛亞踏地一衝,往藍天雨衝去,藍天雨也不躲直直就往洛亞衝去

當兩人的距離接近時,兩人同時揮動武器較勁

洛年一面觀戰一面問懷真:懷真,洛亞的雷神靜舞是自創的吧

懷真點頭:摁,因為亞亞她很喜歡跳舞音樂之類的東西,所以我以前有待她出去過幾次,而他那招雷神靜舞是她把雷術的力量注入到身體內使得身体可以輕快移動,亞亞她還叫了一些舞蹈動作使的動作更順暢

奇雅這時走過來:洛年

洛年轉頭:怎麼了?

奇雅:我覺得天雨的招式有點特殊

特殊?洛年把注意集中在藍天雨身上,片刻後~洛年輕皺眉:真的有點特殊,懷真妳有聽過凍靈可以依附看在武器上的嗎?

懷真搖頭:沒有,不過我看的出來天雨他在跟亞亞練習時所放出的凍炁是有一時沒一時的放出

洛年一愣:诶,是嗎?

懷真白了他一眼:如果他要一直使用凍靈的畫,亞亞的龍劍早斷了

洛年:是嗎

懷真:不過我還真沒想到竟然有人可以把凍炁加在全身和武器上,一般來說這麼做的話武器都會斷的啊,對了!我都忘了,那武器是極凍雙刀有抗凍炁的材質,可是為什麼他身體沒事?

洛年和懷真正在思索時,奇雅突然指了指藍天雨的上衣:會不會是那件的關係

洛年和懷真隨著奇雅的手指望過去見藍天雨綠色上衣裡似乎有一件淡藍色的衣服,懷真驚呼一聲:那好像是冰蠶袍的樣子,如果是那就說的通了

奇雅:懷真姊冰蠶袍是什麼?

懷真:冰蠶袍是一種可以抗寒的衣服,要是穿上那件的話底卻是可以抵抗凍靈的凍炁不受傷

洛年輕笑:真不知道他是偷的還是拿的

就在他們三人談話時,藍天雨和洛亞已經過了不下十招了,兩人的武器相互碰撞在一起,發出尖銳的金屬聲,洛亞以參著舞蹈節奏的輕快腳步閃躲和攻擊,藍天雨也以寒炁和滑步閃躲和攻擊,洛亞再交手幾次後發現藍天雨的動作中似乎也參著一絲舞蹈動作,這讓洛亞愉快自然的和藍天雨交手,洛年見兩人的戰鬥動作暗想:這兩人或許可以成為很好的搭擋喔

兩人交手幾次後發現自己體內的炁已經消去大半,洛亞輕皺眉把妖炁集中到劍身踩著舞蹈節奏衝向藍天雨,藍天雨見洛亞帶著強大的妖炁衝來,當下把寒冰交叉在身前併出強烈的妖炁擋住龍劍,妖炁與妖炁相互衝突下形成強烈的旋風吹向眾人,眾人以炁勁擋住旋風,免的被吹走

藍天雨擋住洛亞的龍劍後把劍往上一推接著往後一翻腳跟也跟著往洛亞的下巴踢去,洛亞一驚連忙往後仰閃過腳跟,藍天雨見洛亞閃過腳跟,雙手撐地伸腿往洛亞下盤踢去,洛亞往後一跳閃過攻擊,藍天雨站起一笑:妳的動作很靈活呢

洛亞輕笑:你也不差,你會跳舞吧,好厲害喔

懷真突然說:亞亞因該夠了,身體怎樣?

洛亞揮動手臂:摁,身體已經習慣了

洛年笑:你跟天雨或許可以成為搭擋喔

洛亞睜大眼:真的嗎?我也覺得跟天雨可以搭配的很好也,欸~天雨我們組成搭擋好不好

藍天雨一愣:可是我沒跟人組過搭擋耶

洛亞奔進握住藍天雨的手:我也是第一次阿,诶~好不好

藍天雨受不了洛亞的撒嬌攻勢,有點連臉紅的說:知...知道了,我跟妳組搭擋就是了

洛亞一喜:太好了

藍天雨輕輕抽回自己的手:那我們就努力吧

洛亞點頭:摁

洛年見洛亞的撒嬌攻勢不經讚嘆:妳女兒的撒嬌攻勢竟然比妳還強耶

懷真仰起胸膛驕傲說:當然,她是我女兒嗎

洛年搖頭輕笑不說話

洛年對洛亞說:洛亞妳和天雨先休息一下吧

洛亞點頭跟天雨到一旁休息

一心說:我也想跟天雨比試一下耶

瑪蓮躍躍欲試:我也要

奇雅罵:天雨才剛跟洛亞打完,妳就要跟他比

藍天雨搖頭:沒關係,我還可以,你們兩人一起上吧

兩人一起上!有沒有搞錯,眾人同時出現這想法

一心:一起上?你可以嗎?

天雨:我沒那麼弱,快點

一心和瑪蓮疑惑的站到場上,藍天雨站到斷面,把寒冰連接成雙頭刀直放再身旁:來吧

一心和瑪蓮對看一眼同時往前衝,可是卻見藍天雨的四周開始出現白霧,白霧中還帶點藍色,藍天雨輕喊:靛藍色惡夢

白霧慢慢的往四周擴散,一心和瑪蓮一驚停下腳步,瑪蓮見霧飄來運炁揮刀砍霧,霧被瑪蓮的炁勁吹散可是霧又馬上聚集了起來,瑪蓮砍了幾次閒沒用收手退了一步皺眉:這是什麼霧啊,盡然吹不散

一心皺眉:小心一點,這不是普通的霧

不用一心說瑪蓮也知道這不是普通的霧,眼見霧慢慢的擴散到他們四周,瑪蓮和一心背對背靠著觀察四周,不知何時藍天雨的身影已經不見消失在霧中

當一心和瑪蓮四周都被霧包圍,眾人看不清楚時,洛年低聲問奇雅:奇雅妳知道這霧是什麼嗎?

奇雅:這應該適用凍靈的凍炁把周圍空氣中的水分都凝結成,才形成霧的狀態

洛年:凍靈還能這麼做嗎?

奇雅:應該可以,不過這招式連自己都會陷入霧中,要不時有可以抗凍靈凍炁的衣服的話是不可能這麼做的

就再兩人說話時霧中傳來一心和瑪蓮的慘叫聲,眾人一驚紛紛望向霧,建物正在慢慢的往一處集中,霧消失後一心和瑪蓮自然的也跟著出現,不過當眾人看到一心和瑪蓮時不經驚呼一聲,因為他們看到,一心和瑪蓮正趴在地上動也不動,他們的武器也散落在一旁,這時霧的集中處跟著走出一道人影那人正是藍天雨

藍天雨走到一心和瑪蓮身邊他扶起一心對眾人說:過來幫忙一下

眾人回過神志文奔去扶起瑪蓮,藍天雨扶著一心到牆邊讓他靠在牆上休息,志文也讓瑪蓮靠在牆上,志文安頓好瑪蓮後回頭問:天雨這是怎麼會事?他們怎麼了?

藍天雨:他們只是昏過去而已,馬上就醒了

藍天雨話才剛說完,一心和瑪蓮發出呻吟聲緩緩張開眼,奇雅見瑪蓮醒了靠近關心:妳覺得怎樣?

[還好]瑪蓮掀開上衣見肚腹上有一大片瘀青,一心也跟著掀開上衣郭然一心的肚腹上有著跟瑪蓮差不多大的瘀青

瑋珊見一心肚子上的瘀青驚訝的說:這是怎麼回事?一心你身上的瘀青是

一心:我也不太清楚,當我和瑪蓮被霧包圍後就突然感覺到身上好像被許多小針刺到似的突然身子就不能動了,後來我就感覺到肚子上的炁息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劃破擊中我的肚子,之後我就不醒人事了

瑪蓮點頭:摁,沒錯,我也是被一股怪力擊中就昏了

洛年走進用光術幫兩人療傷:那應該是凍靈的效果,不過是怎樣我就不知道了,奇雅妳知道嗎?

洛年問同樣是修練凍靈的奇雅

奇雅呻吟一下:可能是因為凍靈的凍炁把周圍的水分凝結成細小的冰針,再把那些冰針注入你們體內的神經讓神經麻痺所以你們才不能動

藍天雨讚嘆:不愧是同修凍靈的人,果然知道這個秘密,沒錯我是把周圍的水分凝結成冰針,再把冰針注入你們體內的神經讓你們的神經麻痺所以你們才不能動,只要你們不能動就只能任我宰割了,這就是靛藍色惡夢的這名子真正的原因

這話讓眾人心中不經打了個寒展,要是藍天雨在密閉的空間使用這招和眾人戰鬥的話那不就完了

志文:那要跟你打的話不就要選空曠場地才行摟

藍天雨搖頭:沒用,這招是可以把空氣中的水分凝結成霧的招式,所以要是在不缺空氣的地方使用這能力的話,這能力就可以無限的延長

這話讓眾人一愣,志文吐吐舌頭:那這招還真好用ㄟ

懷真這時說:這招並不是沒有弱點

瑪蓮目光一亮:真的嗎!!懷真姊,那這招的弱點是什麼?

懷真:就是用強大的妖炁震散霧的結構就好了,不過,能有能力震散霧的結構大概只有天仙或上仙等級的妖怪,以你們現在的妖炁是沒辦法震散霧的結構的

這話讓瑪蓮等人失望了一下

洛年治療完瑪蓮和一心後走向藍天雨拉起他上衣內的袍子:這是冰蠶袍嗎?

藍天雨一驚:你怎知道!

洛年:難怪你可以把凍靈的凍炁籠罩全身還不凍傷

藍天雨一愣:你看的出來啊,這件冰蠶袍其實是跟寒冰在同一個寶庫中拿到的,因為當時我剛好缺衣服所以就把那寶庫的衣服和袍子通通偷了出來,結果那些衣服在我拿出寶庫後就化成沙了,最後只剩這件沒化成沙

那些應該是假的,因為假的寶物只要一離開寶庫後就會立即變成沙,不過這小子還真幸運盡然上他拿到真的冰蠶袍

洛年:竟然是袍子那就像我這樣穿不就好了,你怎麼把袖子捲起來還塞進褲子裡?

藍天雨一愣:忘了

忘了!洛年不經一愣,這種事也會旺,洛年見藍天雨把上衣脫下來再把捲起來的袖子和塞到褲子裡的袍子拉出來,不經搖搖頭

洛亞羨慕的說:好好喔,你和爸爸都有袍子,我也想要也

懷真輕笑:那我要不要替妳去跟王母拿啊

洛亞一驚:王母有袍子嗎?

懷真笑:有啊,王母她那有很多有功能的袍子

洛年:我以前穿的血飲袍好像就是王母的東西的樣子

懷真望向洛亞:要嗎?

洛亞微笑:當然要,我超想穿袍子的ㄟ

懷真:那我待回去問王母好了

洛亞抱著懷真:耶~媽媽對我好好喔

懷真笑:好了,我現在馬上去跟王母連絡,叫她用輕疾送過來

懷真走到一旁用輕疾跟王母連絡,不久後~懷真手中突然出現一件綠袍,懷真拿著綠袍走到洛亞面前:這是雷皇袍

洛亞接過問:什麼是雷皇袍?

懷真:雷皇袍是用雷精跟靜雷精以及鋼精再泡在虯龍之涏以大量的渾沌元息所製成的,刀槍不入,可以抗雷術攻擊和增加雷術威力,這件可是只有王母才有的喔

洛亞把雷皇袍穿上,淡綠色的雷皇袍讓本來美豔動人的洛亞魅力加深,眾人訝異的看著洛亞,藍天雨更是看的發直了眼

洛亞穿好對洛年和懷真:好看嗎?

洛年和懷真一同說:很好看

洛亞高興的轉向藍天雨:天雨我穿這好看嗎?

藍天雨本來一直在看洛亞的身材,聽洛亞問自己連忙回答:很...很好看

洛亞一喜:真的嗎?太好了

洛亞的笑容讓藍天雨看的飄飄欲仙失了魂的樣子

洛年見藍天雨失魂的樣子,搖搖頭輕拍他的肩膀讓他回神

藍天雨回神有點尷尬的看著洛年,洛年撇頭低聲說:過來,聊一下

藍天雨見狀走過去,洛年走到眾人聽不到的地方低聲說:天雨你喜歡洛亞對吧?

藍天雨臉紅結巴:..我...這個...

洛年一笑:你喜歡洛亞不不反對,可是要對洛亞好點喔

藍天雨一愣:你不是來叫我不要喜歡洛亞的嗎?

洛年輕推藍天雨的腦袋:那可是你自己亂想的,我可沒這麼說喔

藍天雨:你是說我可以追求洛亞?

洛年點頭:,不過,我要跟你說一件事

藍天雨吞了口口水:什麼事?

洛年望著正在跟瑪蓮等人聊天的洛亞:洛亞他現在雖然長大成人了,可是心智卻還沒成長,所以你可以等到洛亞完完全全的長大成人在追求她好嗎

藍天雨點頭:,我會的

洛年:還有就是別太強迫洛亞

藍天雨堅定的點頭:我知道了

洛年滿意的點頭,這時洛亞高喊:爸爸,你們在聊什麼?

洛年:沒什麼

洛亞對藍天雨喊:天雨過來再跟我打一次,好不好?

藍天雨點頭:

落黏跟藍天與走了過去,洛亞這時已經迫不及待了站在中央:天雨,快來,快來

藍天雨輕笑的走道中央和洛亞對打,尖銳的金屬聲響起,藍天雨和洛亞拿著寒冰和龍劍以類似舞蹈的方式對打

懷真乘兩人在對打時低聲問洛年:洛年,你剛剛跟天雨談什麼?

洛年一笑:就是他們兩的事啊

懷真一愣輕笑:你真想湊合他們嗎?

洛年點頭:因為我看的出來天雨他雖然有點喜歡戰鬥,可是他的心地卻很善良

懷真點頭,洛年接著說:而且我還發現洛亞他阿~似乎也有點喜歡天雨喔

懷真:真的嗎?

洛年:當然,你忘了我是有鳳靈嗎,誰的心理再想什麼都瞞不過我

懷真笑:好像真的事這樣呢

洛亞和天雨就一直打到中午才結束,洛亞喘息:天雨你好厲害,可以撐這麼久

天雨微微喘息:妳也不賴啊

洛年:好了,你們也該停停了,打這麼久肚子因該餓了吧?

洛亞摸摸肚子點頭:,我餓了,今天吃什麼?

瑋珊一笑:我就知道,我已經叫小遊準備好了,下去吃吧

洛亞一喜馬上衝下去,眾人建洛亞這樣紛紛搖頭笑了出來

眾人走到廚房坐了下來洛年和懷真因為是天仙和上仙所以不用吃飯,而洛亞因為剛打的太累了所以現在正高興的吃食物,天雨雖然也不需進食不過他由於大病剛出所以還是多少吃一點來補充營養

吃到一半,沈洛年突然開口:「瑋珊妳之前說過要去東方大陸建誠對吧?」

「摁,但犬戎的問題還沒解決,還不能實行。」葉瑋珊說。

「犬戎?狼人嗎?」藍天雨問。

「摁,他們的地盤就在東方大陸。」沈洛年說。

「這簡單啊,我和洛年去那坐鎮就好了啊。」懷真說。

「懷真姊,真的嗎?」葉瑋珊一喜。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們了啊?」懷真輕笑著。

「有懷真姊幫忙,那就簡單多了。」賴一心高興的說。

「跟犬戎打我也可以幫上忙。」藍天雨說。

「但你身上有傷啊。」落亞擔心的說。

「放心,犬戎可不是我這妖仙的對手,沒問題的。」藍天雨笑著說。

「那我也要幫忙,我們是搭檔呢。」落年說。

「你們什麼時候要去建成?」沈洛年問。

「有你們的幫忙.......大約一個月後。」葉瑋珊說。

「那就一個月後出發,一直待在這小塔上也不舒服。」懷真說。

「要不要請雷帝哥哥幫忙啊?」落亞問。

「他還有村莊要顧,我們自己來就好了。」沈洛年說。

「那麼宗儒你在這一個月內,去調一些實力高等的部隊來守城。」葉瑋珊說。

「是。」黃宗儒說。

這時藍天雨已經吃飽了,他伸伸腰說:「我可以出去透透氣嗎?」

「去吧。」沈洛年揮手說。

「啊!我也要去。」落亞像是小孩般的跟著藍天雨一起出去。

接著十天內落亞的心智也有大幅度的成長,她開始意識到藍天雨的存在及重要性,今天下午他們一起出去散步,平常話多的落亞今天卻靜靜的不說話,這讓藍天雨感到反常,他問:「洛亞妳怎麼了?」

「喔!沒事啊。」洛亞說。

「妳說謊!」藍天雨一眼就看破了洛亞的謊話。

「呃.........」被抓包的洛亞一時不知所措。

「不想說嗎?」藍天雨問。

洛亞低頭不語,藍天雨嘆口氣說:「每個人心裡都有秘密,不想說出來也沒關係。」

藍天雨又說:「我看今天我們還是回去吧。」

洛亞點點頭轉身就飄回去了。

之後洛亞就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出來連飯都不吃了,沈洛年見洛亞這模樣訝異的問藍天雨:「洛亞是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她之前就一直都是這樣。」藍天雨也不明白。

「我去找亞亞。」懷真說著就去洛亞的房間了。

懷真敲敲門開門進去輕喊著:「亞亞......

「媽媽....」在房裡的洛亞輕輕的回應了一下。

「妳最近是怎麼了?怎麼都悶在房裡不出來呢。」懷真坐在洛亞身邊說著。

「沒什麼?」洛雅搖搖頭逃避了懷真的問題。

「妳可騙不了我喔。」懷真輕問著:「是天雨的關係吧?」

洛亞身子一動,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

「告訴我妳心裡的想法吧。」懷真輕摟著洛亞說。

「我......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沒次只要一看到天雨自己就會有股很怪的感覺。」洛亞靠著懷真迷惘的說:「是種很不捨的感覺,媽媽我這樣會很怪嗎?」

「不會。」懷真輕笑著,她終於懂自己的女兒煩惱的理由了,懷真拍拍洛亞的肩膀說:「洛亞妳這反應很正常,妳知道這叫做甚麼嗎?」

洛亞不解的搖搖頭,懷真微笑的說:「這叫做戀愛。」

「戀愛.....」洛亞歪頭又重複了一次。

「就是妳喜歡上對方的意思。」懷真說:「意思是妳喜歡上天雨了。」

洛亞小臉一紅,吶吶的說:「真.......真的嗎?」

「這是當然的啊。」懷真笑著說。

「那、那該怎麼辦?」洛亞慌張的問。

「這就得要由妳自己去決定了。」懷真摸摸洛亞的頭柔聲:「自己的戀情就得要自己去掌握才行。」

懷真起身說:「好好想想再去找他吧。」

「摁。我會的。」洛亞比起之前氣色好很多了,她說:「謝謝妳,媽媽。」

「好好努力喔。」懷真轉身出門。

懷真回到沈洛年身邊,沈洛年問:「洛亞怎麼了?」

「感情問題啦。」懷真笑著說。

這麼說沈洛年就明白了,他看了一眼在遠處閉目修練的藍天雨低聲問:「然後呢?」

「什麼然後?」懷真輕笑:「自己的感情問題就要由自己解決才行。」

「也是啦。」沈洛年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