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討論完後就立刻出發,而在他們離開的同時那名陰陽師也同時不見了,挨了燕千雨一拳還能有如此的行動力可見那人實力也不低,燕千雨先回公寓打點一切,結成流希也立刻返回家整理行李,藍清堂因為受傷就先跟著上源流野到他們家去,可重點來了,上源家隔壁的神社是有守護立場的連同在旁的上源家也受到保護,身為妖族的藍清堂跟本進不去,雖說硬破是可以,那也是在他沒受傷的情況下才行。

安倍鈴奈見狀說:「那清堂就在外面等一下吧,我們很快就會出來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藍清堂點頭在外面等候,過不久兩人就簡單的整理了四天份的行李出來,燕千雨也在之後出現一手裡還抱著結成流希,背後有四條尾巴提著行李可說是相當方便,原來他在整理完行李後就立刻到結成流希那裡,燕千雨的行動力比電車快,他索性就順便帶她一起來。

他放下結成流希分跟行李變回原樣,安倍鈴奈笑著說:「你這尾巴還真方便呢。」

「莊子婆婆有說什麼嗎?」藍清堂問,燕千雨說:「我跟她說我們要去遊玩,這突然告知她雖然感到很訝異,但沒說什麼只叮嚀我們要小心而已。」

「那我們就出發吧。」因為藍清堂手受傷,燕千雨不想讓他多動便雙手提著行李,藍清堂見狀搶過來說:「我又不是手斷了,我的行李我自己拿。」

藍清堂堅持燕千雨也不好說什麼,他們不是搭電車而是去搭新幹線,先搭新幹線的淺間(Asama) 出發到東京並在東京轉車,安倍鈴奈拿著車票說:「我們接下來要在東京換車,坐疾風號到東京轉車到北海道。」

「好麻煩啊。」藍清堂撇嘴說,安倍鈴奈說:「這也是沒辦法的,要是你們想自己過去的話,加上休息也要花個四多天。」

結成流希坐在藍清堂身旁照料他,她問:「清堂,你肚子餓不餓?要吃東西嗎?」

「妳剛我三歲小孩啊?」面對結成流希的過度關心,藍清堂苦笑起來,跟安倍鈴奈坐在一起的上源流野開口說:「鈴奈,妳說我的陰陽眼是籌碼,可我怎麼不覺得它很重要?」

「因為在你心中重要的人是我對吧?」安倍鈴奈輕笑說,上源流野翻白眼,他說:「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人是流希。」

安倍鈴奈不高興的鼓起臉,哼聲說:「臭妹控,去死吧你。」

上源流野不理會安倍鈴奈的胡鬧繼續說:「陰陽眼真是那麼重要的東西嗎?」

「妳怎麼會這麼想?」安倍鈴奈問。

「因為自我出生到現在,我都沒用過這雙眼睛,也不覺得它能有什麼用途?」上源流野說,安倍鈴奈說:「那是因為你沒想過要用。」

「這是什麼意思?」上源流野問,安倍鈴奈說:「陰陽眼是需要經過開眼才能使用,你現在還未開眼。」

「要如何開眼?」上源流野問著,安倍鈴奈聳肩說:「我也不清楚,有陰陽眼的人是少之又少,古書上也沒有記載要如何開眼,或許那群老頭子們會知道也說不定,畢竟他們說的比我還久,知識也是有一定的量的。」

「長老們裡面沒有人有陰陽眼嗎?」上源流野問,安倍鈴奈搖頭,她說:「有陰陽眼的人在施術時眼睛會因為法術影響而產生變化,我到還沒看過他們有變過的。」

「我都不禁懷疑這雙眼睛的用處了。」上源流野說,安倍鈴奈微微一笑說:「不用想那麼多,就算用不到也沒關係嘛,那個也不是很重要的東西。」

「妳剛不是說很重要?」上源流野一愣,安倍鈴奈握住他的手說:「那是指對陰陽師而言,但在我們的生活中那是不需要的東西。」

這麼說也對,上源流野回握安倍鈴奈,坐在後面的燕千雨清咳一下說:「不好意思,打饒一下。」

「怎麼了?」安倍鈴奈轉頭問,燕千雨說:「先決定一下我們接下來的行動吧。」

「這點等我們到東京之再說也不遲,我們到東京已經傍晚了就先在東京過夜吧。」安倍鈴奈說,燕千雨說:「只要他們肯交出解藥我一切好說。」

燕千雨只要解藥而已其他的他都不管,安倍鈴奈也說:「我一定會治好清堂的,我保證。」

就現看看吧。到時要是對方不肯交出解藥那麼我就自己來了。燕千雨心想著。

淺間(Asama)到達東京路程約為一個小時半,他們到下車後,可由於他們是下午出發的到那裡也已經是晚上了,他們決定先休息一晚明早再出發,藍清堂這時突然抓著自己受傷的手臂,燕千雨注意到連忙問:「怎麼了?」

「傷口開始痛了。」藍清堂說,安倍鈴奈說:「大概是施術效果過了吧,我們先找地方休息,我再給你重新施術。」

他們立刻搭乘計程車到汽車旅館,在安倍鈴奈重新施術後藍清堂手臂的痛感才得以緩和,安倍鈴奈跟結成流希住在隔壁房間,而三位男生就住一間房,上源流野說:「明早要早起,我們先睡吧。」

藍清堂本來就跟上源流野不熟自然不會多問什麼,燕千雨卻從包包中拿出美食雜誌問上源流野說:「我有問題要問你。」

看到那本美食雜誌可見又見燕千雨的眼神,上源流野知道今晚沒得睡了,明早結成流希來到男生房間敲門,應門的是燕千雨,他問:「要出發了?」

「鈴奈姊已經先出門去買票了等她回來我們就出發。」結成流希說,她往裡面一看見到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的上源流野,他昨晚跟上源流野暢談了一個晚上的食物觀念,現在正在補眠,而藍清堂則聽到敲門也醒來了,她見藍清堂醒來便問:「清堂,你有好點嗎?」

藍清堂剛睡醒還一臉睡眼惺忪的感覺,他起身迷迷糊糊的走向浴室洗臉,結成流希見狀不禁笑出來,燕千雨說:「我這弟弟就這點可愛,我還拍了照呢,要看嗎?」

「好啊。」結成流希感興趣的說,燕千雨說:「相機放在公寓沒帶來,回去在給妳看。」

等安倍鈴奈回來本來是依照行程直接今日就到北海道可是卻出了意外,安倍鈴奈說:「對不起,我沒有事先查好資料,從青森車站到札幌車站的急行 はまなす (Hamanasu)列車是晚上22:42的班次現在還沒有。

「那我們現在是要幹嘛?」藍清堂問,安倍鈴奈將手中將車票交給所有人說:「這是從東京到達青森的車票,你們收好,接下來就是要消磨時間直到晚上的急行 はまなす (Hamanasu) 開車時間,從東京到青森大概要花三小時,現在時間快九點,我們六點集合出發到青森再買晚餐搭乘急行 はまなす (Hamanasu) 。」

事情總會有不如意的時候眾人也怪不得安倍鈴奈,竟然都這樣了,那麼他們也就先去買早餐吃,到東京附近的地方晃晃吧。

「這裡有什麼好逛的嗎?」燕千雨問,他與藍清堂都不怎麼熟,結成流希說:「那不如逛逛秋葉原吧,挺大的。」

他們來到了宅男門的理想鄉秋葉原,果然正如聽說的一樣有大量的電器用品商店,書店上貼著最近新出的人氣書名的海報,跟大螢幕上的最新動漫的介紹,燕千雨見到兩位路邊正在發傳單的女僕,他說:「阿堂,這跟你們的店是不是很像?」

「我們不是女僕,是服務生裝。」藍清堂說,燕千雨說:「我剛好口渴了,去坐坐吧。」

他們就走進正在發傳單的那兩位女僕的咖啡廳,一進去就是一聲「歡迎光臨」的問候聲,燕千雨問:「怎麼樣?」

「裝潢的比我們那間好。」藍清堂看了一下室內裝潢,光是天花板上吊著的一排的水晶吊燈,就不知比那加黑貓還要來的豪華幾倍了,他們坐下來隨便點了紅茶、咖啡跟澄汁,藍清堂說:「我等會想去書店,最近好像新出了不少小說的樣子。」

「也是,少年XXX第三十九集也已經出了,順便買下來好了。」燕千雨說,藍清堂說:「聽說噬血XX動畫已經完結了,小說已經出到第十集了。」

結成流希在旁見到兩人如此輕鬆的對話忍不住問:「你們怎麼能這麼輕鬆?難道你們忘了我們這次的目的嗎?」

「當然記得, 當然記得 但那也是晚上十不是嗎?現在就再煩惱也沒用。」燕千雨說,藍清堂點頭說:「難得來一次秋葉原,把有興趣的全逛過一次才不會對不起自己。」

「原來如此,那你們聽過終疆嗎?我個人挺推薦的。」結成流希說,燕千雨搖頭說:「沒聽過。」

「作者是台灣人,終疆是她的最新力作,之前的作品是非X英雄,還沒完結預計在第九集時候完結,我個人很推薦她的書。」結成流希說,沒想到一向偏沈默的結成流希一談起有興趣的話來也是像個小女生一樣講話特別快。

「台灣人?妳看的懂中文?」藍清堂問著,結成流希說:「我有學過,不懂的就上網查翻譯囉。」

離開咖啡廳他們就立刻到各處的書店逛,幾乎都快把每層書架都給翻過了,最後燕千雨如願的買了少年XXX的第三十九集順便買了同樣是作者寫的XX血族第二集,而藍清堂則是買了火界王X的神X者的第四集,結成流希同樣也買了精靈使X劍舞第五集跟目前已經動漫化的銃皇XX的法X納第一集兩本,燕千雨問藍清堂:「你只買一本夠嗎?我們要坐八小時的。」

「看你的就好了,你的那本我也有在看。」藍清堂說,這樣不僅看免費的還省下一筆錢,燕千雨點頭說:「那等我看完吧?」

接著又到附近的遊樂區去玩電玩,果然玩的時候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就耗掉了五個小時,藍清堂說:「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去買個晚餐就過去吧,流希妳聯絡一下妳哥。」

結成流希點頭拿起手機打起電話,同時他們也坐計程車到東京車站,時間快到時安倍鈴奈跟上源流野也出現,安倍鈴奈說:「票都在身上吧?」

他們檢查票是否都在身上,確定都在身上後,他們便去搭乘前往東京車站搭乘約三個小時的新幹線はやて (Hayate) ,到達青森車站,時間約九點,他們到附近買了晚餐享用,等到十點半時變進入月台等候列車。

急行 はまなす (Hamanasu) ,從青森到札幌需要八小時,這是個漫長的時間,燕千雨從包包中拿出剛剛在秋葉原買的小說出來,藍清堂和結成流希也是同樣動作,上源流野似乎很困的樣子一上車就倒在安倍鈴奈的肩上睡著了。

八小時的時間過去,他們到達札幌車站時剛好是五點多,清晨的空氣還稍微有點冷,他們搓搓雙手到達札幌車站,燕千雨問:「接下來我們要怎麼去安倍本家?」

「放心有人會來迎接我們。」安倍鈴奈說,這時他們都注意到在一旁有輛黑色加長型轎車,一位穿著管家服的人正在車子門外等候,安倍鈴奈一走過去那人就行李說:「當主,別來無恙。」

「我爺爺還好嗎?」安倍鈴奈問,管家說:「清山長老,身體很硬朗,無須擔心。」

「行李放著就好他會替我們搬的,進來吧。」安倍鈴奈領頭開門鑽進車子裡面,他們也跟著進入,那位管家將行李一一搬上後車廂關上,在做到駕駛座啟動車子,安倍鈴奈問:「那些長老們有傳什麼話嗎?」

「有的。」管家說:「森田長老有傳話說,只要一接到當主就要立刻回報,還有志真長老也交代,請當主一回來就立刻回報並請您到會議廳開會。」

「你回報了嗎?」安倍鈴奈問,管家搖頭說:「沒有。」

「那不准回報,天知道他們想要幹什麼。」安倍鈴奈說,管家點頭說:「是。」

車子逐漸開往山區裡,不久就在一棟民宿停了下來,上源流野問:「不是要去安倍本家?」

「已經到了。」管家回答,安倍鈴奈也點頭說:「沒錯就是這,這裡就是安倍本家。」

他們一愣,他們還以為安倍本家是有點年代可觀的宅邸,這怎麼看都是間民宿而已不是嗎!

「這裡只算是安倍本家的下院而已。就算安倍本家是陰陽師世家,可沒有經濟來源拿來的錢過活,所以我的曾祖父變將安倍家的下院改造成了民宿以接待來往的觀光遊客,這裡的風評還不錯呢。」安倍鈴奈解釋說。

結成流希問:「那我們要住在這裡?」

「沒錯,我不太喜歡安倍本家的主院,那邊太嚴肅了,我們還是住在這裡比較好,且這裡大多都是普通人對清堂他們比較沒有危險。」安倍鈴奈說。

 他們一進去就有人來迎接,一個約三十多歲的婦女跟一位青年,他們恭敬的說:「歡迎光臨。」

走進去的同時藍清堂與燕千雨同時察覺到異樣,那名青年......燕千雨將手擋在藍清堂身前,低聲對著青年說:「我們見過面吧?刺客先生。」

青年淡淡一笑,燕千雨與藍清堂都是獸類的妖族,對於味道、聲音都特別靈敏,眼前這位青年雖然當時沒有看過真正模樣但是依他身上的味道,燕千雨可以篤定他就是那天襲擊他們的陰陽師刺客,那時他全身都包著密不透風完全看不出樣子,現在一看到也有點帥氣,他有著常見的黑直髮跟灰色雙眼,眼神中帶著一眼誘惑他人的邪氣。

青年微笑說:「不愧是妖怪,嗅覺真不是蓋的。」

「你在這裡做什麼?」藍清堂問,青年說:「做什麼?我是這家民宿的主人,我不在這裡那要在哪裡?」

這下可真是引狼入室了,青年一笑說:「放心,當主有交代我不准動上源家的人,也已經廢除了我的任務,所以你們現在在我眼中只是個來民宿遊玩的旅客而已。」

安倍鈴奈察覺到疑點問說:「你應該是跟我們在同一時間出發的,怎麼可能比我們早到?」

「我忘了自我介紹了,我叫做灰羅,我出身於分家,是分家的小孩,而在陰陽師當中我算是個異類。」青年一笑說:「我精通各種武術兵器,不管是體術、防身術、中國武術甚至是跆拳、柔道、合氣道,刀、槍、劍、棍、斧,我都樣樣精通。可我卻不瞭解陰陽術,我會的陰陽術只有常見的護身法咒或強化身軀的強身咒跟在黑暗中能透透視的視暗咒這種基本法咒,可是我們家族確有一種獨門法術,那就是傳送法術,簡單來說就是瞬間移動。」

「瞬間移動?」安倍鈴奈沒聽過這種法術,灰羅說:「講複雜點就是傳送門,傳送門是由自己的靈力聚集在指尖在地上畫出傳送點的符號,以此傳送點做地標,將來我要是想到那個地方去就能夠隨時傳送過去,我因為擁有這種法術,所以上面常常指派外出的任務給我,而我每到一個任務地點就會在那裡的幾個隱密場所設置傳送點,你們那個城鎮我在幾年前就去過一次,所以那裡也有我的傳送點在,我能比你們快回來也是一因為傳送點的關係。」

說到這他們還是一副有聽沒有懂得感覺。

「我示範一次你們就知道了。」灰羅說完他以消失在玄關,他們一愣的時候身後傳來灰羅的聲音,「我在這裡。」

轉身見灰羅已經出現在他們後面,灰羅輕輕一笑就消失這次他回到原本玄關站的位置,灰羅說:「這種傳送法術是我家代代相傳的,只有我們家會就連本家也沒法學,只是這有一個缺點就是要是單人施法一次只能傳送兩到三人,要傳送兩位數以上的人至少也要有五位以上來施法。」

經由灰羅的實際操作,這下他們也總算意思了,上源流野感覺到異點,他問:「你說只要有傳送點就能隨時到各個地方去,那這裡不會也有你的傳送點吧?」

意思是,這種法術不僅能快速到達某一地點也能無聲無息的出現,這種法術在某方面來說很適合用來暗殺,灰羅一笑說:「你都問到這裡了我也就實說,的確這裡有不少我的傳送點在,可這裡不指你們還有一般民眾在我不會笨到在他們面前施術的,你們也放心更衣室、溫泉、廁所及各臥室我並沒有設置,這點節操我還是有的,再說當主那時已下令取消了我的任務所以我跟本沒理由對你們動手,那邊的妖怪也是,你們就放心吧。」

雖是這麼說,可畢竟在敵人陣營內要完全放心還是很難,安倍鈴奈說:「灰羅,竟然你這有這法術,那你去上面的安倍本家跟他們通知我已經到了,順便叫能解咒的長老下來。」

「是。那麼這裡就交給妳了,媽媽。」灰羅對身旁的婦女說完就消失了,看來是以前往安倍本家中。

他口中的媽媽並不是真正的媽媽,而是那種對民宿女主人的一種稱呼,媽媽對他們說:「抱歉讓你們在玄關等候那麼久,請進。」

媽媽領著她們往裡面走,安倍鈴奈說:「媽媽,這裡的溫泉的效果是什麼?......妳知道我的身份的。」後面補上這一句是不想讓她說謊。

媽媽恭敬的說:「是。我們這裡的溫泉是由上方安倍本家的長老們親自調配的密湯,效果是能活化身軀,排解體內各種毒素。」

「清堂,你等會就先去泡一下,這樣你體內的蛇毒就能解決了。」安倍鈴奈對藍清堂說,結成流希這時問到:「為什麼要補後面那句?」

「怕他們不說實話啊,這裡的溫泉在簡介上面說的是男生能夠消解疲勞,女生則是能養顏美白,還有豐胸。」安倍鈴奈說,結成流希聽到關鍵字,她問:「豐胸?」

「養顏美白倒是真的,我這六年來一直都是泡這裡的溫泉,到現在我都還不需要化妝品,至於豐胸嘛......我記得以前身材到也是很平的,可那也是六年前的事了,那時剛好是成長期,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結成流希忍不住看著自己的胸部,哪個女孩不喜歡自己的胸部大的,安倍鈴奈的胸部也不是那種很大的,但是很尖挺且是大小適中的那種,跟那種肉包比起來自己的荷包蛋......結成流希下定決心不管是不是真的等下也要過去泡。

上源流野見到結成流希的樣子,拉過安倍鈴奈低聲說:「不要亂教我妹有的沒的。」

「我哪有,哪個女孩子不喜歡自己心上人能夠一直盯著自己看的?難道我的你就不喜歡嗎?」安倍鈴奈委屈的抓著上源流野的手臂說著,上源流野翻白眼說:「別胡鬧......」

隨後他低聲說:「男人怎麼可能會討厭。」安倍鈴奈聽到開心的抱緊上源流野的手臂。

媽媽安排他們到指定房間後就退下了,燕千雨與藍清堂也拿起衣物往溫泉過去,現在算是挺早的還沒有人,他們立刻下去泡,讓連續趕路的身子稍微放鬆下來,燕千雨突然說:「奇怪了。」

「怎麼?」藍清堂問,燕千雨雙手捧起溫泉水說:「這是陰陽師調製的吧?那我們泡了怎麼還沒事?」

「誰知道,再說要是真有影響,那個姓安倍的也會阻止我們吧?」藍清堂說。燕千雨問:「傷口怎麼樣了?」

藍清堂舉起手臂見傷口上的紫黑色已經淡化了,他說:「再泡一會應該就行了。」

另一方面,結成流希也來到隔壁的女湯泡溫泉,她全身浸泡在溫泉中,她想著,不管是不是真的有效果,來了也還是要泡一下,讓早上的寒氣退去比較好。

就在她泡到一半時一道黑影閃過她面前,接著她就放聲大叫,隔壁的藍清堂跟燕千雨聽到結成流希的叫聲也第一時間跳起來,全身用力一跳輕鬆的就越過的那用來間隔木欄,結成流希驚嚇之餘見到兩人從上方出現,發覺自己又沒包浴巾,又再度尖叫說:「不要過來!!」

她隨手拿起兩個凳子往他們身上砸過去,依照結成流希的臂力不可能能夠扔到上空的兩人,可是奇蹟的事情發生了,凳子以極快的速度往兩人飛去,兩人反應不及正中臉部雙雙墜入溫泉中,真乃是女人只要一旦被逼急了就有可能爆發出潛力來。

結成流希砸完才發覺自己做的事情,拿起毛巾果在身上跑到溫泉邊喊著:「清堂!千雨!你們沒事吧?」

兩人從溫泉中翻出來,咳出不小心喝下的溫泉水,見到兩人沒事結成流希安心些,兩人上岸,燕千雨摸著發疼的臉說:「妳也太狠了吧?流希。」

「對不起,一急就......」結成流希說,藍清堂問:「妳剛剛幹嘛尖叫?」

「我剛剛看到一個黑影出現。」結成流希說,這時媽媽也打開門進來觀望說:「客人,發生什麼事嗎?」

「媽媽,我剛看到一個黑影出現。」結成流希說,媽媽聽到明白的說:「那個黑影應該是深山內的猴子,我們這裡後面是森林,森林裡面的野生猴子有時候會來這裡泡溫泉,但是他們沒有惡意不會人動手的,這點你們放心。」

知道黑影的真面目後,結成流希安心的點頭,媽媽這時注意到與女湯格格不入的兩人,媽媽苦笑的說:「兩位客人,你們跑錯湯了本民宿不支援混浴喔。」

「媽媽,妳誤會了。」結成流希連忙說:「他們是聽到我的叫聲才趕來看的。」

「那怎麼也沒穿衣服呢?」媽媽見兩人腰間也只裹著毛巾,趣味一笑說:「難到現在的年輕人這麼開放嗎?」

「妳誤會了,我們剛剛也是想泡湯,剛要泡時就聽到流希的叫聲所以就趕過來了。」燕千雨解釋說,媽媽點頭說:「這樣子啊,那請你們還是快點離開為好,讓其他女客人看到可不好。」

確定結成流希沒事後,他們當然會離開,他們離開回到男湯內繼續泡湯。

進去的同時藍清堂嗅到一股味道,燕千雨也同時察覺到異樣,他們嗅到的味道是已經根生在他們嗅覺裡面的味道,他們探出頭尋找味道的來源視線再度停留在女湯的門上,兩人對視一眼異口同聲的說:「不會吧。」

其實兩人並不相信奇蹟也不相信巧合,更在他們人生中只有絕對沒有偶然,可這實在只能用巧合和偶然來形容了......

在裡面繼續泡湯的結成流希聽到後面有人拉開門,拿起毛巾包裹身體讓出中間的位置出來,那人一下湯就對身旁的人問好,結成流希本來也要卻聽到很熟悉的聲音是每天都會聽到的聲音,雖然種寒假開始後就再也沒見過,可是之前在學校的每天可都是一起吃午飯的,那人將她黑色長髮盤起用髮夾固定並用毛巾包著頭,再用一條毛巾包裹著身軀。

畫面在移到那人的臉蛋上,在四目相交同時那人的臉上也是驚訝的表情,結成流希與那人同時說:「流希!/羽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