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遲了兩天才發

我發了六篇都是一部兩篇的

慢慢看吧~

================

接這幾天夜瑋珊似乎把去古仙仙府的人選決定好了,扣掉有機會到達妖仙境的葉瑋珊、奇雅、賴一心、狄純和杜勒斯外,由於黃宗儒有重務在身不得離開,所以決定由瑪蓮、吳配睿、張志文、侯添良等四人前去。

在葉瑋珊的拜託下,由沈洛年帶領他們前去。

中途~他們一直用怪異的目光看著沈洛年,惹著他一身不爽快,他回頭瞪眼說:「看什麼?」

「你是.....洛年對吧?」侯添良率先開口問。

「摁。」沈洛年簡短的說。

「那你為什麼騙我們?」瑪蓮臉色不善的說。

「時間過太久你們已經變的不一樣了。」沈洛年淡淡的說。

「即時如此我們不也是朋友嗎?」一直沉默的吳配睿開口。

「朋友嗎?」沈洛年苦笑了一下說:「當初可就是因為這兩個字讓我如此辛苦的呢。」

「洛年我問你,你這百年是怎麼過的?」吳配睿問。

「就一直不斷的修煉,等練到天仙才能出來透氣。」沈洛年說。

「你是天仙!」張志文一怔。

「你必要那麼吃驚嗎?」沈洛年疑惑的說。

「那你為什麼不幫我們打退黑石就好了。」張志文說。

「你這偷懶的個性真是沒變,我不能出手。」沈洛年簡短的說。

「為什麼?」侯添良問。

「天仙級的戰鬥是很危險的的,再說黑石可不是什麼簡單的腳色,我要是跟他打可沒有什麼心思去保護歲安誠。」沈洛年冷靜的說。

「是有多恐怖。」瑪蓮問。

「全力戰鬥,整個九迴山被毀了也不無可能。」沈洛年推個大概說。

眾人一怔,才意識到沈洛年是歲安城的王牌除非必要不然絕不能讓他出戰,沈洛年又說:「何況我是敖家的人,人族並沒有侍奉敖家,要是我出手干預敖家會很難做人的。」

「洛年你可是人耶。」瑪蓮說。

「對已經變體的我來說,人跟妖怪在我眼前都一樣。」沈洛年說。

他也曾說過這句話,眾人也沒再說什麼。

「我們快到了。」沈洛年加快速度。

沈洛年帶著他們來到一隻巨大旋龜的背殼上,他們降落在一座巨大的冰山上,沈洛年出掌打破冰山一角裡面有個洞口,他轉頭說:「這裡面就是仙府的入口。」

沈洛年警惕說:「裡面有妖仙級的妖獸,要小心。」

「有多少?」瑪蓮問。

「滿滿的都是,妳眼見所及的事妖仙。」沈洛年說:「但都是無智,避開就好。」

眾人點頭,沈洛年說:「裡面的時間流逝不一樣,我晚點在進去........有問題再用輕疾找我。」

眾人點頭就進入了,沈洛年坐在一塊大石頭上看風景。

大約過了一小時,他突然接到吳配睿的通訊網,他接過說:「怎麼了?」

「洛年,快過來!」吳配睿語氣很著急的說:「我們遇到麻煩了。」

沈洛年轉身衝入問:「什麼麻煩?」

「那些妖獸突然聚集在一起變成一個大怪物了。」吳配睿問。

「洛年那是他們本來就有的能力嗎?」張志文插話問。

「我也不知道,我從來沒來過。」沈洛年問:「你們到哪他們才變的?」

「就在他們快到達塔時候,他們突然往這衝形成一個大怪物了。」吳配睿說。

「你們先頂著,我馬上就到。」沈洛年說。

沈洛年加快速度,他很快就看到一隻獨眼大肉柱正在追殺吳配睿他們,沈洛年抽出雙刀上前誘敵,沈洛年上前用雙刀戳了牠幾下,這種無智的大妖怪很單純地就被沈洛年引開了。

沈洛年喊著:「快進塔,我來牽制牠」

吳配睿等人快馬加鞭往塔衝去。

對沈洛年來說這種妖炁是天仙強度的大肉柱並不是對手,他舉起短刀一連砍了幾時刀在大肉柱身上劃上刀痕,大肉柱發現沈洛年並不是好惹的馬上就想跑,但這是沈洛年此時就是要纏住牠免得牠跑去找瑪蓮等人的麻煩。

大肉柱見沈洛年追來大片妖炁馬上就往外湧,這可對沈洛年沒用,沈洛年要殺他只要斷了妖炁中樞就好,只是這肉住的厚度可比他的刀厚多了,要是拿長刀砍也不知要砍到什麼時候?

這時大肉柱突然發出聲響竟開始分解了!接著一顆黑色石塊就出現在那肉住的面前,那黑石轉黑為紅發出灼熱的熱氣,一些來不及跑的原型妖就這麼被活生生的燒死了,沈洛黏液接連忙逼出炁息飛離,可是他是被熱氣燙到,在道息的治療下很快就好了。

那石塊突然崩裂從裡面飛出四個人影,那正是瑪蓮四人。

兩方一會面就退出洞府,吳配睿先與葉瑋珊聯繫,沈洛年問:「得到能力了?」

「對啊。」張至文說:「我們得到分解的能力,我是以精智力換的。」

「精智力!」侯添良一怔:「你不是體力嗎?」

「我覺得這樣比較適合我。」張至文說:「回去後去學一下冥思的方法好了。」

「我是體力。」侯添良說:「瑪蓮也是吧?」

「對體力。」瑪蓮手一握一股黑炁就由手臂騰出,沈洛年忍不住退了兩步警戒的看著那黑氣。

「嚇到了吧。」瑪蓮收起黑氣說:「用這體力要消耗的真不少,又只能近戰。」

「不好了!」結束通訊的吳配瑞臉色嚴肅的說:「犬戎族已經功城了。」

「有多少?」張至文問。

「十五萬。」吳配瑞說:「我們快回去,洛年麻煩你了。」

沈洛年點頭以最快的速度飛回歲安城,回來後他先去找葉瑋珊,他到她房間開門進去說:「瑋珊……

「怎麼了?」正在梳理頭髮的葉瑋珊轉頭問。

「犬戎攻城你有什麼主意?」沈洛年問。

「我們已經擬定好了。」葉瑋珊說:「先在就等他們如何應付再做對應。」

「那就好。」沈洛年說。

「放心,我們不會輸的。」葉瑋珊拍拍他的手說。

接著過了幾日~葉瑋珊本來很有信心的臉色漸漸轉為嚴肅,因為這次的犬戎族跟以往的作戰部同,這次是以人類方式的軍隊出戰,作戰也同樣的很有人族的味道,且他們還將歲安城的的水源斷了!

雖有千羽部隊的幫忙還能頂上一時,但也時仍短,更糟的是這次全戎族的十三位高階妖仙族宗也一同參戰了,這次他們始料未及的事。

「我就不能下去一起打嗎?」孤雲問。

「不行,我們是虯龍族的人,不能參戰。」沈洛年邊說替士兵綁上繃帶。

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歲安城的醫療所第七站,這次的戰鬥圓足教的醫生也一同加入醫療行業,沈洛年和孤雲雖不能參戰但卻能幫忙治療反正只要對方沒看到就不能說什麼了。

孤雲在旁遞上針線,邊替沈洛年縫合傷口的部位菓上藥包並上繃帶。

第七站是傷患最重最先送來的所在之處,其他傷的較輕的就送到別處治療。

沈洛年和孤雲這樣替傷患治療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在他們快速的救治下許多殯死的士兵也得以獲救。

沈洛年解決完最後一個呼口氣說:「好了,沒了。」

「因為有帶闇神之鏡的關係,死傷才沒那麼嚴重。」孤雲上完繃帶說。

「可能吧。」沈洛年喝口茶說:「休息一下吧。」

孤雲也一同坐下閉目休息,這時沈洛年接到狄純的輕疾通訊,他接過問:「怎麼了?」

「洛年…..小韻不見了!」狄純哭著說。

「怎麼回事?」沈洛年皺著眉問。

「一個星期前小韻就不見了,我想找你但你就是輕疾不接。」狄純委屈的說。

「呃……」因為這幾天太忙了沈洛年就把輕疾關了,沒想到在這一個星期間就發生了這檔事。

「會是黑石嗎?」沈洛年問。

「司令說很有可能。」狄純說:「洛年拜託你,我只有這麼一個女兒……

「我會想辦法的。」沈洛年關了輕疾思索著。

「怎麼了?」孤雲問。

「小韻被抓了。」沈洛年說。

「與黑石有關嗎?」孤雲問。

「並不排除這可能。」沈洛年這思索時突然金趾就傳來通訊,他一愣還是接了過來說:「什麼事?」

「主人,我們跟你之間的關係似乎被黑石知道了。」金趾說:「請你務必小心,他可能會對你不利。」

這一瞬間他就知道事情的前後了,黑石是出了名的愛錢而錢最多的就是納金族,他想要錢自然會把注意打自己身上,可是自己是天仙他不可能會有辦法奈自己何,所以他就把主意動到與自己有關係的人身上,孤雲這幾天都跟自己在一起不可能有下手的機會,其他的就是十聖跟三帝女跟艾露,十聖其實跟自己也沒多親,最多就只是葉瑋珊跟狄純而已但她們畢竟有百年修為想抓她們不是很輕而易舉的事,艾露又擁有和樂之炁黑石應該不可能對她怎麼樣,在說她這幾天也一直都在歲安城中不可能又下手的機會,黃清嬿跟張如鴻也跟自己沒多親,唯一剩下的就是……..狄韻!

這樣也有理,黑石要抓人只有十多年修為的狄韻自然不是敵手被抓也是應該的,現在黑石的目標就是自己應該不會對他怎麼樣才對。

「他是怎麼知道的?」沈洛年問,他沒說金趾也不可能會說。

「是紅鑽的戀人。」金趾語氣怪怪的說:「他因紅鑽被殺而受不了,跑去洩密。」

紅鑽的戀人?聽金趾的語氣想那人也不在世上了。

「這是我會處理,你去打聽一下小韻的消息。」沈洛年說。

「是。」金趾結束輕疾。

「真是黑石幹的?」孤雲問。

「八九不離十。」沈洛年用輕疾聯絡敖歡,敖歡說:「怎麼了?」

「你女兒被抓了。」沈洛年到裡面的休息室去,以免有人聽到,孤雲則是坐在門旁無聊的聽著,敖歡震驚:「小韻被抓了!這是怎麼回事?誰抓的?」

「很有可能是黑石。沈洛年說:「他的目標是我,所以才會抓走小韻。」

「那怎麼辦?」敖歡著急的問。

「你現在去找黑石看能不能把小韻要回來。」沈洛年說。

「對!我這就去找王母。」敖歡說完就關了輕疾。

沈洛年雖這麼說但他不認為黑石會放人只是確認狄韻目前的情形再做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