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半天敖歡傳來通訊,敖歡說:「黑石不放人,還說要見你。」

「小韻有怎麼樣嗎?」沈洛年。

「應該沒事,黑石要的是你不會對她不利才對。」敖歡說。?

「那就夠了。」沈洛年只是要確認狄韻的狀況而已,他說:「你跟黑石說,兩日後的日出在宇定高原南方海岸等他,叫他把小韻帶上。」

「你要跟他談判?」敖歡問。

「摁。」沈洛年說:「他也不見得打的過我,做多餘的是才對。」

「好,我知道了。」敖歡說,沈洛年跟敖歡結束通訊。

沈洛年也不著接下來要怎麼談判,要是不放人大可來硬也無所謂,這時他想到赤濤,倒是可以把這肥龍趕來跟人族定契約,這樣對大戰也多的保障。

沈洛年趁現在是停戰期起身與孤雲前去赤濤的住所,他們一到卻發現赤濤不在,沈洛年正狐疑,突然一股屬於天仙強度的炁息正往這過來,接這一名穿著皮甲的性感女子就出現了。

女子見到兩人問:「你們是誰?」

沈洛年反問:「妳又是誰?」

「應龍赤雪。」女子微沉下臉又問:「你們又是誰?」

「天仙,藍月」「妖仙,孤雲」兩人先說出自己的道號。

「天仙!」赤雪比較在意沈洛年的稱呼,她問:「你們來這有何事?」

「赤濤答應當人族守護神卻一直沒來,我來找他的。」沈洛年說。

「這麼來你就是那欺負他的天仙。」赤雪問:「為什麼要欺負他?」

欺負他?這人是赤濤的誰啊?沈洛年反問:「妳跟赤濤是什麼關係?」

「我是那笨蛋的姊姊。」赤雪說:「為什麼要欺負他?」

「因為他對人族欺壓二十多年,我只是看不下去而已」沈洛年說。

「你不是敖家的人嗎?」藍月這稱呼赤雪到聽過,短短百年間就登上天仙的異類,這人可不好惹。

「我本是人族。」沈洛年也不囉唆他問:「赤濤呢?」

「我也不知道。」赤雪說。

連他姊都不知道,那他是跑到哪了,沈洛年正沈思卻聽赤雪說:「喂!你竟然是人族那你聽過精靈嗎?」

「妳問這做什麼?」沈洛年問。

「我要跟精靈締約。」赤雪說:「你會跟精靈締約的魔法嗎?」

「魔法對天仙沒多少作用,妳為何要學?」孤雲問。

「當然是成為精靈。」赤雪仰首說。

「成精靈?」孤雲驚愕。

「你們族裡的人不會嗎?」沈洛年問。

「他們不交我,不然我也不會問你們了。」赤雪撇嘴說。

「這樣對我有什麼好處?」沈洛年問。

「看你有什麼條件,說吧。」赤雪說:「只要我能力所及都可。」

這麼大方啊。沈洛年想想說:「保護人族怎麼樣?」

「保護人族?」赤雪一呆馬上就答應:「好,我答應。多久?」

「三百年。」沈洛年說。

「好。」赤雪一口氣就答應了:「立咒。」

「不需要。」沈洛年搖頭說。

赤雪一呆問:「為什麼?」

「妳只要保護人族三百年就好,三百年一到看妳要留下或離開。」沈洛年說:「相反的,妳要是違背約定,我難道找不到妳嗎?」

這麼說到沒錯,對方的實力比自己高多了,要是自己逃,逃的了一時可逃不了一世,一樣會被他給逮到再說只是保護人族三百年,不用立咒也可以保護,赤雪說:「那我就不客氣了。」

自己佔了便宜造裡說應該會不好意思,但應龍可沒這想法,只要是對自己好的都不嫌多。

「我去討立約的陣圖。」沈洛年用輕疾聯絡葉瑋珊,葉瑋珊問:「什麼事?」

「妳能幫我弄立約的陣圖,我需要。」沈洛年說。

「你要幫誰立約?」葉瑋珊問。

「一個應龍天仙。」沈洛年說:「她答應守護人族三百年,只要幫她立約就行了。」

「有這麼好的事!」葉瑋珊吃驚的說。

「真的。」沈洛年說:「快點給我,她在等呢,還要締約咒語。」

「我知道了。」葉瑋珊快手快腳的把圖傳送過去,但這離歲安成頗遠傳送過來不知道多久。

「要等會。」沈洛年對赤雪說:「我們先歇會吧。」

赤雪點頭就坐在草地上了,孤雲和沈洛年也以同做草地上一面跟赤雪閒聊。

聊了一會~得知赤雪是赤濤的親姊,仙界重和之後就閉關修練到最近才出來,亦出來就聽到自己的弟弟被人欺負,且對象還是人族這可是丟盡了應龍的臉,他馬上就來到赤濤處所要好好對他調教一番,怎料一來沒找到赤濤反而還遇上沈洛年和孤雲兩人。

「你是敖家人怎麼又會幫人族啊?」赤雪問。

「我沒有事幫人族,其實我很想幫,但人族沒有侍虯龍為尊我不能幫忙。」沈洛年苦笑的說。

「那你為什麼要我守護人族?」赤雪問。

「因為我的戀人就在人族之中。」沈洛年說。

「我從沒看過有天仙的戀人是人族的」赤雪望向一旁的孤雲說:「你呢?」

「我也一樣。」孤雲說:「其實我比較想去跟那些狗妖戰鬥,但身為敖家人不能出手。」

「是嗎?」赤雪微笑說:「打那些狗妖並不怎麼過癮吧?」

「是啊。」孤雲說:「但不打更無聊。」

「呵有趣。」赤雪笑著說:「你離天仙也不遠了,不介意的話日後要不要跟我對打啊?」

「有什麼企圖啊?」孤雲警戒著。

「什麼話阿!我只是想找個能對打的對象好熟練天仙的戰鬥方式。」赤雪板起臉說。

「哪跟哥打不是更好。」孤雲說。

「不行,他太強了隨手就能把我秒殺,我要找個勢均力敵的對受才行。」赤雪說:「等你入天仙境就能跟我對打了。」

「好吧,殺時間也不錯。」孤雲點頭說。

「那就這麼說定了。」赤雪又問:「對了,你叫他哥,他真是你哥嗎?」

「不是親哥,我是孤兒,在十幾年前被他在野外找到的。」孤雲說。

「這樣啊。」赤雪覺得不對勁,連忙問:「十幾年前?那你怎麼可能到妖仙境?就算人族是個特別的存在也不可能啊。」

「我們有速成訓練法。」沈洛年隨口瞎掰說。

「是什麼樣的訓練法?跟我說說看。」赤雪一臉興奮的說。

「不行,這是秘密。」沈洛年好笑得說。

「怎麼這樣……」赤雪失望的說。

沈洛年暗自好笑,其實孤雲能到達妖仙境是因為有道息的幫忙才能這麼快,但這當然不能讓赤雪知道。

不久~陣圖也傳過來了,還附上中文的締約咒語。

三人找個平地,沈洛年清清嗓子開始念咒,直到唸完,一股銀中帶紅的精靈顏色逐漸浮出。

銀紅!這可沒見過呢。

等結束,赤雪張開眼睛喜色的說:「這樣就行了,謝謝你們。」

「不客氣。」沈洛年說。

「你們等等,我問件事報答你們。」赤雪飄出十餘公尺用輕疾不知在跟誰聯繫。

不久~她回來說:「我得到個消息說,黑石很討厭丹木膏。」

「丹木膏?」沈洛年疑惑的問。

「是一種味道很刺鼻的東西,有禦火潤膚的效果。」赤雪一臉神秘兮兮的說:「聽說是他過去的妻子-天仙銀嵐身上都會塗這種膏,黑石只要一聞到這味道就會馬上開溜了。」

「那還真奇特呢。」孤雲在旁問:「是有什麼原因嗎?不可能至是味道太刺鼻就分開了吧?」

「這我就不知道了。」赤雪聳聳肩說:「我對他這人沒什麼好感,他的是我也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