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龍宮的日子是四月二十三日,因洛年提早把眾人送回來的關係,眾人的閒暇時間自然也跟著增加,這幾天洛年除了跟如鴻學十八繚亂外還被逼著跟瑪蓮過招,除此之外就是躲在房間不知在幹嘛?

眾人雖覺得這樣好像跟洛年之間有點間隔,但熟知洛年個性的眾人也不會說什麼

又過了兩天~洛年依舊躲在房間不出來,晚餐都是奇雅送來的,奇雅到洛年房間沒敲門就開門進去,奇雅見洛年躺在床上睡覺,奇雅走近見洛年熟睡得樣子微微一笑放下晚餐坐在床邊摸著洛年的臉:睡的真熟

不料竟有一滴眼淚從洛年眼角流出,奇雅吃驚看著洛年,洛年抓著奇雅的手把她拉進棉被裡,奇雅臉一宏洛年緊緊抱著她喃喃自語的:懷真…….

奇雅一怔,洛年語中帶著哭音:妳不要走……..懷真…….

奇雅伸手抱住洛年:摁,我不離開

洛年再度熟睡下去,奇雅掙脫洛年坐在床邊望著洛年安穩的臉龐喃喃自語:不要離開我?這句話是對懷真姊說的嗎?

藍多從洛年身體走出對奇雅:疑惑嗎?

奇雅抬頭問:你知道原因?

藍多點頭:妳要知道嗎?

奇雅毫不猶豫的點頭:我想知道

藍多坐到椅子上:妳知道懷真這人吧?

奇雅點頭:知道,我們道咒之術就是她教的,剛洛年也喊著懷真姊,這跟懷真姊有關嗎?

藍多點頭把這件事的始末說給奇雅聽,奇雅當然是聽的大為震驚,其實藍多也是很好奇洛年一直藏在心裡的這件事,但他也知道洛年是不可能會說出來的,終於在一次的機會中讓他知道這件事,她知道時也是跟奇雅現在的表情一樣吃驚,藍多說到最後嘆口氣:就因為這樣他心好像更灰暗了

奇雅心念急轉:你是說洛年是用占卜知道這事的?

藍多點頭:怎麼了嗎?

奇雅:我覺得事實好像不是這樣

藍多:妳的看法是……

奇雅:我覺得懷真姊沒死

藍多:可是占卜說她已經不再了啊!

奇雅:洛年占卜的內容是什麼?

藍多搖頭:這我就不知道了

奇雅轉身搖起洛年:洛年起床了

洛年睡眼惺忪的說:怎麼了?

奇雅:洛年我都聽藍多說了,你現在正在煩惱懷真姊的事對吧?

這話讓洛年的睡意全然消失,洛年瞪著藍多:你怎麼知道的?

藍多正不知該怎麼回答,奇雅就問:洛年我認為懷真姊並沒有死,你當初占卜的內容是什麼?

洛年嘆口氣:我用『懷真現在怎麼樣?』來算,結果卻是『此人已不再』,這不是已經很明顯了嗎?

奇雅思考時藍多卻是不知何時已經逃跑了,兩人也沒去理會,奇雅心念一轉:你是說你是以懷真姊現在怎樣去算的?

洛年點頭,奇雅:洛年你有沒有想過,占卜指的『不在』是不是包刮別的世界?

洛年一怔:妳的意思是…....

奇雅:我猜懷真或許是在仙界或著是別的地方不在這凡間,所以占卜才算不出來

洛年:那現在要怎麼辦?

奇雅微笑:你用占卜再算一次,這是用『懷真現在怎樣過的怎樣?』再加上仙界、凡間、其他來算

洛年點頭卻遲疑了一下,奇雅見洛年遲疑疑惑:怎麼了嗎?

洛年強忍著顫抖:要是算出來的結果跟上次一樣怎辦?我…….

奇雅握住洛年的手溫柔一笑: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陪著你的

洛年反握奇雅的手顫抖已有些舒緩,洛年一笑:謝謝

洛年當下照著奇雅的算法去算,下一秒洛年兩眼放光,因為占卜結果是『其他』、『她現在過的還不錯』

奇雅見洛年臉上喜氣就知道結果了,她問:我說的沒錯吧?

洛年抱著起亞:摁,雖然是其他,但他現在過的還不錯,奇雅謝謝妳

奇雅微笑:不客氣,我很高興能幫上你的忙,竟然現在知道懷真姊還活著,你今後有甚麼打算?

洛年放開奇雅:我要先去龍宮一趟,問龍王母說不定她知道懷真的去向

奇雅:那你見到懷真姊後呢?

洛年搖頭:我也不知道,當初她以為我死了,我要找到她告訴她我還活著讓她安心

奇雅低聲:那你會跟懷真姊在一起嗎?

洛年沒聽清楚:奇雅妳說什麼?

奇雅搖頭站起身子:竟然現在知道懷真姊還活著你一定很期待去龍宮的日子,晚餐我放在哪?我先回房了

奇雅慌張的離開,卻被洛年抓著,奇雅轉頭間就已被洛年壓在床上,奇雅吃驚:洛年!

洛年對奇雅調皮一笑:妳今天跟我睡吧?

奇雅為難:可是…….

洛年抱著奇雅:妳不答應我就一直抱著妳,直到妳答應為止

奇雅苦笑:你這是強迫耶

洛年含笑:要不要一句話?

奇雅無奈:好啦,一起睡

洛年躺到奇雅旁繼續抱著她,久而久之也睡著了,奇雅摸摸洛年的臉在把頭放到洛年頭髮上閉上眼輕聲:洛年,我喜歡你

洛年彷彿回應四的加強抱緊的力道,奇雅把洛年擁入懷中,兩人就相互擁抱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