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一路往外走,島上的居民見到洛年也都揮手打招呼洛年有點頭回應他們,洛年到了島邊的無人沙灘閉上眼享受著微風吹拂而過的涼快感,突然有聲音傳出:月。

洛年張開眼轉頭見清嬿正往自己走來,洛年問:妳怎麼來了?不是在跟基蒂談事情嗎?

清嬿:已經談完了,現在大魔導師正在跟基蒂團長聊天談談彼此的往事。

洛年點頭:那妳還做甚麼?

清嬿頓了頓:我是想問……你剛說你要在歲安城找老婆這事是真的嗎?

洛年無奈:我也很想說不是真的啊。

清嬿:那你現在有心儀的對象嗎?

洛年歪頭想想:說有也不是、說沒有也不像真的,我也不知道。

清嬿好笑:到底是怎樣啊?

洛年攤手:我也不知道,妳過來只是為了問我這個嗎?

清嬿:當然不是,我還有個問題要問你。

洛年坐在沙灘上:坐下慢慢談吧。

清嬿在洛年旁坐下:我是想問…..月你到底幾歲啊?

洛年:妳幹嘛問這個?

清嬿:因為說想知道阿,剛裩廷說你二十年前就來過魔法島還說你的樣貌一點都沒變,所以我有點疑惑,可以跟我講嗎?

洛年抓抓頭:其實我的身體機能早在以前就已經停止了。

清嬿一怔:怎麼會!

洛年聳聳肩: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一直修練導致身體機能中斷了吧?反正現在的變體者都老的都比較慢所以應該沒差吧?我現在的樣貌該是二十歲左右,妳就把我當成二十歲吧。

清嬿點頭:我明白了,月我問你你想不想加入軍隊啊?

洛年一愣:軍隊!

清嬿微笑:對啊,妳剛不說想留在歲安城打妖怪所以加入軍隊是最有效的方法,你覺得呢?

洛年抓抓頭:妳怎麼跟小韻說一樣的話啊。

清嬿有些驚訝:小韻她說過!什麼時候?

洛年:就在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妳們交完報告她就馬上來找我了,現在妳也來說會不會待會換如鴻啊?

清嬿問:那你有答應嗎?

洛年搖頭:我說我會考慮一陣子再說。

清嬿點頭:是嗎?

洛年試問:妳想要我加入妳的部隊嗎?

清嬿:如果你有意願的話。

洛年:我考慮一下吧,反正現在還沒妖怪可以打。

這時海面吹起海風讓洛年長的脖子的短髮微微飄起,洛年享受著:真舒服~

洛年轉頭見清嬿兩眼無神的看著自己,洛年拍拍清嬿的臉呼喊:清嬿?

清嬿回神雙頰泛起薄紅:沒事、沒什麼。

洛年看著清嬿不放心:真的沒事?

清嬿連忙站起身:真的沒事,我還有事要忙先走了,再見。

說完,清嬿就快步的往回走。

洛年看著清嬿的背影心想:這ㄚ頭在害羞個什麼勁啊?

隔天一早~洛年放出凱布利讓眾人坐上對基蒂揮手:再見。

基蒂一笑:下次記的再來玩喔。

洛年點頭:我會的。

基蒂笑:對了,月聽說你要在歲安城找老婆是吧?

洛年瞄了昆廷一眼:昆叔你說的?

昆廷尷尬的笑:摁。

基蒂:你要是在歲安城沒有找到心儀的對象的話,來這我可以介紹你給認識喔。

洛年尷尬一下:不用這麼麻煩啦,我先走了。

眾人道別完後~洛年用炁扥起凱布利用昨天的方式推進,眾人飛行了一陣子洛年突然往南邊看去吃驚著:她怎麼來了!

坐裡洛年最近的杜勒斯開口問:怎麼了嗎?

洛年回答:是我的妖族朋友,她正朝這過來。

杜勒斯:要停嗎?

洛年想想點頭:停一下好了。

杜勒斯叫清嬿等人停下,洛年飄起建南邊有一道人影快速的往這飛來還大喊:月~~

洛年輕笑:果然是她。

那人影直撲洛年衝進洛年懷裡還喊著:月,好久不見了。

眾人看清那影人不免吃驚一下,那人看似十五、六歲的小女孩有著鮮豔的火紅色長髮、明亮的紫色雙眼,穿著短袖上衣加件橘色夾克和短褲,白晢的雙腿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但重點是這小女孩是誰和洛年又是什麼關係?這問題在眾人心中徘徊。

那女孩是紫狼一族的小孩『紫音』,百年前於洛年相識並交成朋友,她現在能換行成人也是洛年用渾沌原息幫她的。

洛年望著女孩:音,妳怎麼來了?

音是紫音的小名洛年從她有道號後就開始這樣叫她的小名,紫音也不介意洛年這樣叫她,紫音笑:因為我在附近感覺到你的炁息啊所以就過來看看,他們是誰?

紫音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杜勒斯一行人,洛年解釋:他們是我朋友,蓮她呢?

蓮是紫音母親的小名,紫音嘟起嘴:媽媽在顧屍靈久久才回來一次,我很無聊所以就跑出來玩啊。

洛年:說到屍靈…….杜勒斯我有件事要問你。

洛年並沒有叫杜勒斯大魔導師而是直接叫名子,這讓在上的人都微微皺起眉頭,杜勒斯到不建議洛年直接叫自己的名子回答:什麼事?

洛年把紫音放到肩上,回到凱布力坐下直接就問:屍靈之事為什麼會出現?

杜勒斯一怔:什麼?

洛年先前容易親近的氣息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比十聖更強大的威嚴,杜勒斯貝洛年的威嚴嚇到一時說不出話,不只杜勒斯在凱布利上的眾人都感受報這股令人懼怕的威嚴。

洛年又說了一次:我想知道屍靈之事為什麼會出現?還有闇靈法器是怎麼來的?你身為十聖應該知道才對吧?

杜勒斯吞了口口水說:五十年前在虯龍給的保護期過後,歲安城因鑿齒、刑天、準備攻打的關係,眼看歲安城快被攻破時屍靈之王突然說你父親說過有交給他一樣秘密武器在歲安城快破時要他用,也他不知是從哪找到法器,當晚他就把身邊三百多位親信士官全化成骨靈出戰鑿齒和刑天,結束後他就馬上在的屍靈大軍撤入九迴山避難。

洛年:法器呢?

杜勒斯:交還給虯龍族銷毀了。

洛年又問:那現在屍靈之王是誰?

杜勒斯:是李翰大哥。

洛年低罵:果然是那白痴,不是早跟阿說闇靈道術不能修叫他放棄不是嗎?他竟然還給我修真是找死!

杜勒斯輕喊:月。

洛年搖搖頭:沒事只是想起老爸說過的話。

洛年見杜勒斯又起一連忙說個謊蒙混過去

洛年目光變犀利的執事杜勒斯:你身為十聖應該也知道闇靈道術的危險之處吧?你們怎麼還會讓他用!這可是重罪知道嗎?

洛年不顧眾人的目光當場就教訓杜勒斯

杜勒斯慚愧的:我當然明白,可是要不是這麼做歲安城早就被攻破了我們是逼不得已的。

洛年嘆口氣:算了,事情都發生了也沒什麼好說的了,那你們現在要拿屍靈之王怎麼辦?

杜勒斯一呆:怎麼辦?

洛年盤胸的說:我是說你要怎麼把屍靈之王處理掉?

這時清嬿湊了過來問:我可以請教個問題嗎?

洛年轉頭那股威嚴減少了些:問什麼?

清嬿:我想請問為什麼要把屍靈之王處理掉?有他在不是對歲安城比較有優勢嗎?

洛年:的確如此但這優勢也只現在他還沒失控的時候。

狄運、如鴻忍不住也湊了過來問:這話怎麼說?就算屍靈之王失控他好歹也是人類不自於會對我們做出什麼才對啊。

洛年對坐在肩上的紫音:音,妳去幫忙推影妖。

紫音點頭飄到眾人後方運起妖炁推動,洛年繼續剛的話題:妳們知道屍靈之王名子的意思嗎?

三女搖頭,洛年接著說:屍靈之王說簡單點就是殭屍。

三女聽到『殭屍』這字身子都忍不住抖了一下,洛年繼續說:除了屍靈之王外,其他殭屍是沒有所謂人性或感情這些感覺,他們有的只有食慾。

四人重複了一次:食慾!

洛年:就是當維持自身的闇靈之力減少後他們馬上就會去找附近的妖怪把他化成骨靈補充自身的闇靈之力,這也是為什麼闇靈道術會成為全妖族所畏懼的原因,所以每當發現有疆屍或早蟩出現各地妖族都會放下各自的恩怨全是鑿刮殭屍或早爵,雖說屍靈之王能有自我意識但那也不能維持不了多久馬上就會被闇靈之力消磨殆盡,到時他也會和其他殭屍一樣心中只有食慾這感覺。

清嬿訝異:沒想到闇靈咒術是這麼恐怖的道術。

狄韻點頭:難怪道咒總綱上沒有關於闇靈道術的相關資料。

如鴻:可是闇神不是也有修練闇靈道術,那他怎麼沒事?

這問題讓清嬿和狄運都轉頭望著洛年。

怎麼扯到我身上啊!洛年隨便撒個謊:可能是我爸他體質比較特別吧?

這謊說的有點勉強,但那為什麼百年來都只有這一個特例,清嬿點頭:原來是這樣啊。

如鴻:闇神果然很獨特呢。

洛年望向杜勒斯:老實說他能維持自我意識五十年已經很不簡單了,可是難到你要讓他忍受一輩子不失控嗎?我剛說過了,他總有一天會失控到時不只是妖族連你們也會受到傷害甚至很有可能會滅族,他遲早會是個威脅你們的禍害,還是趁早除掉比較好這樣對你們也對這世界好。

杜勒斯:這件事我們也很清楚,我們也在想辦法了。

洛年嘆口氣:竟有有再想辦法那就好,記住一定要在他失空時解決掉他才行。

杜勒斯點頭:我會跟司令談談的。

洛年點頭剛的威嚴也跟著不見了,四人感覺到洛年週遭的那股威嚴消失了也跟著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