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突然望著前方臉色凝重了起來,洛年轉頭問杜勒斯:我問你,除了你外歲安城還派了幾個十聖出來。

杜勒斯一愣:除了我外司令還派了電劍和武尊去引開赤濤,除吃之外還有冰后跟血煞刀去幫忙至尊刀,怎麼了嗎?

洛年:我感覺到奇雅她們正再東方大陸和一隻強大的妖怪戰鬥,這妖炁應該

清嬿臉色大變:怎麼可能!現在還不到牠甦醒的時間啊!

洛年飛到後方喊:要加快速度了!

洛年仙炁一爆推動凱布利速度一下子就快了十幾倍,很快的眾人就到了戰團附近,眾人從高空看到奇雅等人正聯手對付一隻猙獰的狼頭,杜勒斯吃驚:真是餮!

洛年降下凱布利飛起:我去幫忙,你們躲好,音幫我顧好他們。

洛年說完就直接往戰場飛去,洛年出現在奇雅等人面前喚出鼓棒前後交叉爆出強大的炁息擋住餮。

三女見中途參戰的人都吃驚的喊:月!

洛年頭也沒轉直接對三女喊:退開。

洛年雙手往前一推把餮彈開煥出長刀看餮四周開啟玄門,洛年單腳跪下把刀插進土哩,餮下方的玄門突然發出凍風和暴風雪瞬間把餮冰凍起來『極凍大地』。

三女見洛年一眨眼的功夫就把餮解決了不禁有點難以置信。

洛年收起長刀轉身對三女:沒事吧?

瑪蓮大叫:靠!你也太厲害了吧!一下子就把餮解決了?

小睿看著洛年身後的冰山說:牠死了嗎?

洛年搖頭:沒死,只是被冰起來而已,杜勒斯他就在附近,走吧。

洛年領著三女跟杜勒斯等人會合,紫音坐在洛年肩上問:餮呢?

洛年:被我冰起來了,要很久牠才能出來呢。

紫音抓抓洛年的頭髮驚嘆:你好厲害喔。

瑪蓮疑惑的問:這ㄚ頭是誰啊?

紫音聽到聲氣的:什麼ㄚ頭啊!我可比妳大,沒禮貌。

瑪蓮訝異:口氣真不好啊!

洛年介紹:她是我朋友教紫音,是紫狼一族的小孩。

奇雅三女瞪大眼:紫狼!

洛年對紫音說:她們是我朋友不准對她們出手知道嗎?

紫音嘟起嘴抓抓洛年的頭不甘願著:好啦。

洛年也不建議紫音抓自己的頭髮,旦先不提紫音是妖怪,這樣看來就好像是父女正在聊天說笑一樣。

洛年感覺到遠處正有許多妖炁正往這飛來,洛年認出這些妖炁露出微笑對紫音:小芷她們過來了。

紫音瞪大眼:真的嗎?我一陣子沒見到她們了耶,她們在哪?

洛年指向北方:那,正往這飛過來。

紫音飄起果然看到有一大堆黑影正往這飛過來,奇雅聽洛年和紫音的談話走近問:你的妖族朋友要來嗎?

洛甜點投:不只為何她們正往這飛過來,可以先等一下嗎?

奇雅點頭:可以,剛好我們也需要休息一下才行。

洛年點頭跟著飄起和紫音並肩,過不久果然看到小草包山芷口中正不知在嚷嚷什麼的飛過來,隨後的還有羽霽跟燄丹跟窮奇、畢方連麟吼都一起過來,其中一隻畢方被上還坐著四位身穿青袍的長老跟著畢方一起過來那正是雲陽一族的妖仙,山芷衝到洛年懷裡大喊:月、月、月~

洛年抱著山芷望著羽霽和燄丹說:妳們怎麼來了?

燄丹:我們處理完殭屍後正要回去就感應到你的氣息再這爆出我們以為你有危險就趕來看看。

又是殭屍!洛年偷瞪了杜勒失一眼,杜勒斯見到洛年瞪自己的目光又加上他也聽到她們說的話不禁有點尷尬。

這時窮奇、畢方、麟吼也都飛了過來,山馨一看到洛年馬上就把那大頭擠進洛年懷裡磨蹭著,洛年抓抓山馨脖子的絨毛好笑的說:好久不見了,山馨。

山芷大叫:笨媽咪,月,我的。

山馨對山芷吼了生又繼續磨蹭不理山芷,洛年一下把山芷上到肩上:別那麼小氣啦。

洛年都說話了,山芷也不好多說只好抱著洛年腦袋對山馨說:這裡我的。

洛年苦笑:好、好,那裡妳的,陰、琅、果、麗、青、彩、銀好久不見了。

洛年對在後方的的山陰、羽青打招呼,洛年認識山陰她們後也開始叫她們的小名山陰她們也不介意洛年這麼叫,牠們看到洛年對自己打招呼也交了一聲當做回應

這時首代麟吼『燄華』看到不遠處被困在冰山裡的餮飛了過來問:人類就是你和餮打倒的嗎?

洛年搖頭撒個謊:不,我現在的能力還不足以打敗牠,只能先把牠冰起來勉的危害到我們一行人。

洛年撒謊的原因自然是為了不讓燄華有機會找自己打架,自己雖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打倒燄華但他可不想因此招惹了整個麟吼一族。

燄華望著燄丹:丹兒他就是妳說的人類朋友

燄丹點頭:對

燄華對洛年:我聽說人族每五年就會把三百位女子送往龍宮,你竟然是人族應該也知道此事吧?

洛年一愣:知道,族佬妳問這做什麼?

燄華一轉龍頭:我有件事要跟你談談,跟我來

談事情!洛年映象中並沒跟除了燄丹以外的麟吼有交情啊!這匹馬想找自己談什麼?洛年見燄華已經飛出百公尺於正在等著自己,洛年想想放下山芷飛過去問:族佬妳要跟我談什麼事?

燄華龍頭奏近低聲:我想要你幫我傳話

洛年一愣:傳話!給誰的?

燄華:一隻叫敖容的老虯龍你幫我告訴他說我已經修至天仙境了

洛年:就這樣

燄華:就這樣,幫不幫不幫就算了

洛年想想點頭:好,我幫

自己本就是住在龍宮當然也知道敖容是誰很輕鬆就能找到

燄華點頭:多謝

洛年微笑:不會

燄華:以後要來找丹兒玩的話我不會阻止也隨時歡迎你過來

看來她已經把自己幫朋友了,洛年點頭:多謝

洛年轉身回去,與寄件洛年回來就說:雲陽爺爺找你

洛年一愣望著羽青背上的雲陽:何事?

其中一位雲陽恭敬著:仙狐懷真之友-藍月。好久不見!我族剛剛感應到西面附近有犬族接近在這樣下去會被兩面包抄還請盡快離開!

洛年皺眉:學不乖的傢伙,我是沒差,可是奇雅她們剛跟饕餮打過炁息還沒恢復….

羽青突然叫了聲,經過輕疾翻譯是:也沒多少人反正要載雲陽回山口鎮順便一起送吧

洛年高興:謝了,青

洛年帶著羽青她們飛下去找奇雅等人,突然羽銀妖炁一爆就往眾人那快速飛去,眾人沒料想到與一會突然殺過來在還不及反應時羽銀已經停在蔣杰面前那對赤旁正在慢慢的收攏起來圓滾滾的大演一棟也不動的盯著蔣杰。

這事怎麼會事,山芷好奇的問:玄奶奶怎麼了?

羽霽搖頭皺眉:不知道,可是那人的氣息……..

洛年飛到蔣杰身邊奇雅穹奇和畢方也為過去把洛年、蔣捷、羽銀圍在裡面,洛年見他臉色發白一動也不動的和羽銀對望,洛年感覺到蔣杰身上的氣息好像改變了奏進一聞吃驚的:你身上竟然有畢方血脈!

突然在身後的如虹看不下去爆起炁息就往那殺去大喊:妳們做什麼?快放開阿杰!

三小和紫音擋在如鴻面前抱起強烈的妖炁幫助如鴻,山芷瞪眼:走開、走開

羽霽:玄奶奶正在忙別來礙事

洛年對如鴻喊:別擔心沒事的,阿杰只是正在被催動反祖而已

蔣杰渾身爆出妖炁飛上天空轉了幾圈才漸漸回神,羽銀嗶了嗶:沒事了

洛年飛上去問:有沒有怎麼樣?

蔣杰搖頭:沒有,好像換了身體一樣,好輕鬆、好輕盈

洛年:妳體內近有畢方血脈,難怪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你怪怪的,高傲的畢方一族竟也有這時候!

另一方面羽銀納也透露出尷尬的氣息,山果更是高興的在地上大滾發出欣喜的虎嘯,原來羽銀、山果千年前剛成年不久化成人去人類城市玩時山果遇上像洛年的不可理喻之人便一直黏著那人羽銀一火幾番出手揍人就這樣打打鬧鬧了好一段時間,誰知道那人突然開始追求化人的羽銀,不知如何拒絕的羽銀也還真的是迷迷糊糊的從了那人成了夫妻、孕育一子直到那人死去孩子成家立業兩人返回荒野山林!經過數千年後蔣杰自然是那人與羽銀的後代子孫!羽彩、羽青、羽麗知道後先是傻眼才有股不爽的情緒山果那邊笑的開心到爆表!

羽霽這時飛過來嗅了嗅蔣杰驚愕:真的有畢方血脈!

蔣杰:那個……

羽霽突然繞道蔣杰身後坐在他肩上用好奇的眼睛看著蔣杰: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類擁有畢方血脈耶

蔣捷正不知該怎辦時,洛年笑了笑問坐在蔣捷肩上的羽霽:小霽你會討厭阿杰嗎?

羽霽搖頭:不會

這時山芷也飛過來薛著羽霽坐在洛年肩上對羽霽校:小霽,也有,一樣,不搶月

羽霽瞪了山芷一眼:誰會跟妳搶月啊!笨小芷

洛年想了想發現雲陽那怪怪的,洛年見其中一隻雲陽變回原形藤蔓極伸把正在安夷身旁說話的梁乃均綑綑纏住!洛年一怔連忙飄下大喊:住手,你們做什麼?

雲陽望向洛年:藍月先生這人必須死,不然我們雲陽一族會滅族的

洛年:為什麼?這人跟你們會被滅族有什麼關係?

雲陽緩緩開口:這人身懷牛族血脈

洛年億徵:搞什麼啊!這是認親大會嗎?這人竟有牛族血脈

雲陽:正是如此,所以此人必須得死

雲陽伸起一隻藤蔓正要刺入梁乃均奇雅突然大喊:等一下

雲陽動作一停:還有什麼事嗎?

奇雅:就算這人身懷牛族血脈但他還是人類啊

雲陽還沒開口,梁乃均已先搶著說:說的沒錯,我梁乃均堂堂一個男子漢、自讀幼賢聖書、不敢說懲奸除惡但至少懂積善德你身為植物妖仙該懂得......

洛年受不了:把他嘴給我堵起來

雲陽十分同意一支粗大的樹枝塞入梁乃均中讓他不能說話,狄韻問洛年:雲陽跟牛頭人有什麼關係嗎?

洛年解釋:雲陽和牛頭人是死對頭,她們一旦碰面就一定要打一場才行

狄韻問雲陽:牛頭人跟你們到底解了什麼仇,為什麼你們會這麼恨牛頭人?

雖說洛年問過姜普但她們倔說歷史已久已經忘了,但雲陽一心同體她們應該還知道當時的情況才是,洛年耶開口:可以跟我們說嗎?或許我們能想出辦法來

雲陽沉默片刻才開口:很久以前牛族與龍族大戰,我族受人之託於東方大陸攔截牛首族支脈二十萬兵力。此族趕赴戰場之際,牛族已然大敗牛首皇族血脈盡遭屠殺,而此存留之流首族支脈族長見勢不可為,含辱扶首。是以龍族為尊,此脈方能留存……..但牛首族卻因此恨上雲陽,屠殺雲陽數十萬株,直到元氣大傷才返回修養,此後兩族便成仇。

洛年皺眉:原跟龍族大戰有關,是龍族委託你們的嗎?

雲陽搖頭:不是,是尤老當時的牛首皇族族長

清嬿:竟然是牛首族委託你們的你們怎不解釋清楚

雲陽:我們結識過但牛首族卻不信

洛年望著清嬿:怎辦?

清嬿沉思,狄韻心念一轉:且慢,我有辦法讓雲陽和牛頭人結束這仇恨!

雲陽動作果然停下,雲陽望著狄韻:此話何說?

狄韻:我想要是牛首族知道這人身懷牛族血脈也想讓他血脈甦醒…..

雲陽:正是如此所以此人必須要死

狄韻正色的說:你們做了此人正是解決你們仇恨的關鍵

雲陽繼續等著狄韻的下文,狄韻:以牛首族未來的輝煌,換取兩族的和平!若此人真有這價值,我想紐熟族也不會坐視不管,你們若願意,我們可以協調諸位和牛頭人聯繫,我族與牛首族有百年的交情,這種是我們還辦的到

雲陽沉默了起來你忘我我望你速乎正在交談得樣子,眾人也耐心的等候,雲陽交談片刻才忘向眾人:好,我們答應

狄韻鬆口氣對奇雅:奇雅阿姨能跟牛首族聯繫嗎?

奇雅搖頭:不行這太遠了,我們先去牛首族陣地在用輕疾比較好

狄韻:可是這裡牛首族陣地還很遠啊

洛年插嘴:剛羽青答應要送我們會去,我想她應會答應在我們去牛首族陣地

奇雅、狄運一喜:太好了

洛年:去問看看

洛年走向羽青那協調,羽青果然很爽快的究答應了,眾人就乘坐在羽青和羽麗被上往牛首族陣地飛去,而洛年則是坐在山馨背上正和山芷和紫音聊天,羽霽則是不顧眾人目光大方的就坐在蔣杰肩上和蔣杰說話,蔣杰雖在意如鴻不時投射過來的目光但也和羽霽聊的頗有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