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在不遠處的密林停下休息,洛年坐在大樹的樹枝上被靠樹幹閉眼休息

這時突然聽到黃詩舜的叫聲:真會傷的這麼嚴重!

洛年望過去見黃詩舜正看著高可茜手臂一臉吃驚的表情,如鴻走過去問:怎麼了?

黃詩舜著急:如鴻小姐不好了,可茜她受傷了!

如鴻一怔走近:我看看

如鴻看到高可茜手臂上有著三道正在大量流血的爪痕,這很明顯就是跟狼人對打受的傷,如鴻吃驚:怎會這麼嚴重?

高可茜運起炁息止血:如鴻小姐,我沒事的

如鴻急的跳腳:怎麼可能會沒事!

洛年走過來問:怎麼?

如鴻回答:可茜受傷了!

洛年文生看到高可茜手臂的傷勢,皺起眉頭:好嚴重!

如鴻:怎辦?這又沒有醫生

洛年問如鴻:你們有帶醫療用品嗎?

如鴻一愣點頭:有

洛年蹲下輕柔的扶起高可茜的手臂對如鴻說:幫我拿來一下

如鴻點頭:好

如鴻拿著一包醫療用品給洛年,洛年拿起針線開啟時間能力,手中的針線就有如跳舞般在高可茜的手臂傷口上遊走,眾人連眼睛都還沒的及眨高可茜的傷口就被洛年摓起來裹上藥包纏上繃帶了,洛年起身:好了,妳運點炁息在傷口上加快治療

高可茜回神連忙點頭:好

如鴻不可置信的說:月,你會醫療

洛年:以前學過點

洛年雖不知那些醫療知識,百年前幫牛頭人縫合傷口治療這些是可都是很有經驗的了

黃詩舜瞪大眼:不只實力強大就連醫療也會,月你到底是什麼人啊?

洛年:我就是我,傷口怎麼樣?

洛年問高可茜,高可茜點頭:已經不痛了,謝謝你

洛年一笑:沒什麼,只是幫點小忙而已

這笑容讓高可茜臉龐不知為何的紅起來了,狄韻這時走來:如鴻、月,杜勒斯叔叔找你們

如鴻、洛年一愣跟著狄韻走過去,洛年在清嬿旁坐下問:有什麼事?

杜勒斯開口:剛司令用輕疾通知我說,牛頭人那不能過去,要我們繞路

如鴻一怔:為什麼?我們不是已經快到了嗎?怎會要我們繞路

清嬿代替杜勒斯解釋:似乎視因為犬戎族待在牛頭人邊境徘徊等著我們

如鴻皺起眉頭:那現在該怎辦?

狄韻:既然赤濤已經被月打敗,現在只要小心犬戎族就好

洛年卻搖頭:赤濤會過來的

四人一怔,清嬿:這話怎麼說

洛年:赤濤好歹也有千年的修為,那點小傷他很快就會好了

狄韻:你不是把他冰凍起來了嗎?

洛年:那只是緩衝作用,再說還有那些狼人,我想牠們應該會幫赤濤把那冰山破壞掉,要是真是那樣的話,他大概就會掙脫並飛過來找我們算帳

狄韻皺眉:那怎辦?

洛年突然:我有跟提議

四人抬頭望著洛年等著他的下文,洛年接著說:用我的影妖如何?

四人一愣,如鴻拍手:對吼!我怎沒想到

狄韻:你的影妖可以載的了這麼多人嗎?

洛年點頭:可以,不過那時得靠你們用炁息幫忙推進,不然它可推不動

清嬿望著杜勒斯:您覺得怎麼樣?月的想法可用嗎?

洛年見杜勒斯心中又出現疑惑搶先一步:我聽我爸說過說,當年他也是用影妖幫你們脫控狼人的

杜勒斯一怔心中的懷疑有些減輕,露出合諧的微笑:的確是如此,那今天你們就先休息吧,明天再請月用影妖載我們

四人點頭起身離開

隔天一早~洛年就放出凱布力放大到能容下眾人及一匹馬的程度,那匹馬當然是就飛絮,這是杜勒斯的要求,洛年也知道杜勒斯那年邁的身軀或許走幾步路還可以但是要跑的話那可能就很困難了……所以洛年才同意讓飛絮跟著眾人一起走,不然多匹馬多麻煩啊,至於其他人的馬當然是留下,要是連人代馬的戴上凱布利的話不知凱布利要大到多少,且在空中也會很顯眼

洛年等眾人都坐上凱布利後就就用仙炁把開布利往上一推再有清嬿、如鴻、狄韻在開布利後方運炁輪流推進

眾人一面在四處觀看空中的景色一面往魔法島前進,就這樣飛了一陣子快到中午時洛年從凱布利後方察覺到赤濤的妖氣正往這快速飛來,洛年轉頭對清嬿等人一喊:他來了

清嬿等人聽到這話就明白意思了,當下三人並肩炁息一放把凱布利的速度提高好幾倍,但還是不及赤濤的速度,赤濤一下子就飛近眾人身後,或許是剛脫困就馬上飛過來算帳的緣故,眾人看到赤濤那紅色的鱗片曾現些許的藍色,身上也很明顯的看到發紫凍傷的傷口和身上那一層層的薄冰,赤濤大吼:人類──

洛年皺眉:真是學不乖

杜勒斯:要打嗎?

洛年點頭:你們別離我太遠,不然影妖會不受控制的

洛年喚出長刀飛向赤濤,眾人也在洛年身後幾十公尺處停下觀看,洛年扛著長刀對赤濤:我放你條生路,你現在給我滾

赤濤一怒不回答只接吐個火球給洛年,洛年簡單一揮把火球消滅,洛年冰冷的說:敬酒不吃吃罰酒!

洛年不在跟赤濤囉說就直接飛到赤濤面前揮刀,赤濤一怔避開洛年的長刀,洛年卻也不是省油的燈轉身間已飛到赤濤面前一戳,赤濤馬上就瞎了一隻眼,洛年趁赤濤有空隙飛到他身後,開啟玄門,長刀的刀鋒被覆上一層冰,纏雜著凍炁的長刀毫無停頓的就把赤濤的尾巴砍下,從傷口斷面的平滑程度來看就知道那刀的銳利度有多大,赤濤不敢相信他以夷為傲的護甲鱗片竟這麼簡單的被一把長刀斬斷,赤濤見洛年還想揮刀連忙求饒:我認輸,別再打了

洛年停下刀:那你保證不會再找歲安城人民的麻煩

赤濤一怔怒氣:不可能

洛年聳聳肩舉起長刀:不要就算了,反正在這殺了你也一樣

赤濤一怔連忙點頭:好!我答應

洛年停下:那叫出誓靈發誓

赤濤立刻聯繫誓靈開啟玄門對洛年:汝-應龍赤濤,在此發誓我將不再對歲安城的人動手,一旦動手我將任憑人族處置

誓約成立,洛年對赤濤瞪眼:滾!

赤濤咬著斷掉尾巴鼓起妖炁飛離洛年的視線範圍,洛年飛回凱布利:走吧

眾人回神,如鴻興奮的說:月你好厲害喔,竟把赤濤的燕京戳瞎還把他尾巴砍斷!

清嬿點頭:是啊,多虧月,我們的活動範圍已經不限制在百公厘內了,這可是好消息呢

狄韻點頭:待會得跟司令報告這事才行

杜勒斯:月你辛苦了,清嬿我們魔法島前進吧

清嬿恭敬:是

洛年左在前面閉目養息

終於到了魔法島~眾人下了凱布利,卻見一群披著綠色的魔法袍的中年人正一臉怪樣的走來!

張如鴻皺眉:我們也不過來個十七個人、一隻馬一頭豹而已!這麼大的陣仗是怎麼樣?

一名老頭走出來:我是月影團副團長。昆廷!

杜勒斯走上前:昆廷,是我!杜勒斯。許久不見!

昆廷應了聲:好久不見了,杜勒斯……..欸!這不是月嗎!你怎麼在這!

眾人聽到昆廷叫洛年的名子臉上都冒出吃驚的表情看著洛年,洛年露出微笑:好久不見了,昆叔

昆廷走近上下看看洛年:二十年了吧?你怎麼還是沒變啊?還是當年的模樣

洛年一笑:倒是昆叔你老了很多呢

昆廷苦笑:歲月不饒人啊,你跟著他們來還這要做什麼?

洛年聳聳肩:保護他們

杜勒斯這時插話:那個.....昆廷擬跟月認識?

昆廷點頭:二十年前月他就曾來我們魔法島玩

洛年苦笑:當時我還被他們用魔法砲轟呢

昆廷乾笑:因為你就突然飛了過來,我們以為是敵人就……..

洛年:我不計較了,我們進去再說吧

昆廷露出笑容:好,請

昆廷帶著眾人入餐廳,杜勒斯義進餐廳就跟昆廷說明他們來這的原因,昆廷聽完點頭:這事我會跟團長說的

杜勒斯點頭:謝謝

昆廷望著洛年:月,這次你能來就代表你已經出關了吧?

洛年點頭:是啊

昆廷又問:那你將來有什麼打算?

洛年聳聳肩:沒什麼打算,就留在歲安城打打妖怪,順便取個老婆

洛年後面的話讓在場的眾人都差點噴飯,如鴻捶捶胸口硬是把飯吞了進去驚訝的問:娶老婆!

洛年無奈:我也沒辦法ㄚ,我師傅說我已經張大成人了,是時候結婚了,竟然還說我不找的話就要幫我介紹,那老傢伙,知不知道這事的重要性啊

昆廷:你真的要取嗎?

洛年趴在桌上百般無奈的說:我沒有拒絕的權利啊

這時在場的女生除了如鴻外心中都冒出一股不尋常氣息,洛年見那股不尋常的氣息吃驚一下連忙起身:我想練習一下魔法,昆叔練習場借我一下

洛年說完就馬上逃之夭夭的離開餐廳

昆廷看看洛年的背影再看看在場的女生搖頭苦笑對杜勒斯說:他很受歡迎吧?

杜勒斯以苦笑回應:大概吧?

昆廷起身:我去團長說你來的事情和目的

昆廷走後,杜勒斯等人也繼續吃飯,突然一陣爆炸聲傳出,眾人一怔連忙起身,在旁的魔法使也警戒起來

昆廷這時走出身旁還有個老人,那老人正是基蒂,杜勒斯見到基蒂忙問:基蒂剛是…….

基蒂打斷杜勒斯的話:待會再說

基蒂領著昆廷往練習場走去,見那已經是一片沙幕,洛年聰沙幕走出咳嗽的說:咳、咳……..太大力了嗎?

基蒂見洛年的狼狽樣搖頭笑:月,你怎麼老是這樣啊,我跟你說過這招不能太大力,上次也是這樣

洛年抓抓頭苦笑:太久沒用了嗎?

洛年甩甩頭把頭上的泥土甩掉,眾女見洛年甩頭的動作心中都怦然心動

沙幕散去眾人見到練習場的中央像是被什麼東西撞上似的出現一個大坑洞,杜勒斯吃驚:這事怎麼回事!

基蒂解釋:這事『魔星咒』是我創的咒語

杜勒斯一怔:妳創了!但妳創了咒語不是不外傳嗎?

基蒂:我不外傳的原因是因為我創的咒語消耗的精智力量都很大就連我大概也只能用三次,我以外的魔法使可就難說了

杜勒斯問:那月呢?

基蒂露出一抹微笑:月他的精智力比我或你登還要來的多,且對精靈的熟晰度也很高,再加上他是洛年的小孩,洛年當初對我的恩惠我到現在還記得,我才祕傳的咒語給他,沒想到他一學就會,可說是難的奇才呢

杜勒斯難以置信:真沒想到呢

基蒂突然:剛昆廷已經跟我說你來這的目的了

杜勒斯凝視基蒂:妳意下如何?

基蒂:看在過去的份上........我幫你

杜勒斯一喜:謝謝

基蒂點頭走到坑洞旁念了幾個不清不楚的音節練習場的坑洞馬上就消失了,眾人吃驚,基蒂望向洛年:下次使用時要小心點,知到嗎?

洛年點頭:知道

基蒂露出合諧的笑容:洛年現在怎麼樣了?

洛年聳聳肩:老樣子

基蒂點頭對眾人:回去吃飯吧

洛年可不想回到那裡被人盯忙說:我已經吃飽了,我吃去晃晃

洛年說完就往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