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清堂送結成流希回家,一看她們家就說:「公寓喔。」

「是啊,我媽為了我上學方便去找來的。」結成流希回家說,藍清堂問:「你們沒房子嗎?」

「我們老家在佐賀。」結成流希說,藍清堂不懂地名,他一臉疑惑的表情,結成流希見狀補充說:「是位於九州佐賀縣內都市,挺大的喔,有機會帶你去見識見識。

「有機會的話,那掰了。」藍清堂輕輕一笑轉身離開,結成流希目送他離開視野才進到屋中。

藍清堂回到莊子公寓時見到莊子婆正提著菜籃走出來,他立刻跑上前問:「去買菜嗎?」

「回來的啊,晚餐的材料有點不夠我去採買一下。」公寓的住戶不只藍清堂和燕千雨兩人,食材自然恨快就用完了。莊子婆婆說,藍清堂接過菜籃子說:「我也去吧。」

「那就謝謝囉。」莊子婆婆溫柔笑說。其實藍清堂也不是第一次跟莊子婆婆一起出去買菜,不只他,燕千雨也是只要有空也跟跟著莊子婆婆一起去採買東西,有時甚至還會變成兩人一起陪同的情況,也因為這樣菜市場的所有店家都認識兩人。

「婆婆我有個問題想問妳,不想回答也可以。」藍清堂邊走邊說著,莊子婆婆笑著說:「我這一把年紀的還能有什麼不敢說的,問吧。」

「我來這裡也有半年多了,可除了住戶和街坊鄰居外我怎麼都沒看到婆婆的親戚?」藍清堂問著,莊子婆婆笑著說:「其實啊,我那邊公寓其實原本沒有那麼大,一開始只是個小小的房子而已,裡面住著我跟我的老伴和我的兒子,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生活著,之後我的兒子娶了媳婦,那媳婦乖巧懂事我很喜歡,她也給我們加添了兩個新成員,一家六口生活的很融洽......可是之後我的老伴因病先走了,我的兒子因為事業有成他們公司打算分派他到國外的分公司去任職,這自然是很高興,只是這一去就不知道幾年才能回來一次,所以我們決定全家一起搬到那裡居住,媳婦跟孫子們是同意了,可我卻不能走,因為我忘不了我的老伴,在這裡有我跟我老伴的所有一切,我不想走,我的兒子也體諒我又怕我會寂寞,所以花錢裝修了屋子並擴建造成了公寓,一方面讓我能與住戶門交流生活,另一方面生活也不麼寂寞。」

「那現在的生活妳滿意嗎?」藍清堂問著,莊子婆婆拍拍藍清堂的背說:「能跟住戶門快樂交流,還能有你們這麼貼心的兩兄弟陪我一起買菜,我還能奢求什麼呢?我到覺得我太奢侈了點呢。」

「這種奢侈不會有人怪妳的。」藍清堂一笑說。他這一路上都陪得莊子婆婆買菜,莊子婆婆說:「這半年來,你們在這裡生活的怎麼樣了?還合適吧?」

「這裡很好我們很喜歡,莊子婆婆的手藝我也很喜歡。」藍清堂說著,莊子婆婆笑著說:「哎呀,嘴真甜呢。千雨的手藝也越來越好了喔。」

藍清堂點頭,畢竟他每天都在吃這自然是知道的,莊子婆婆說:「那麼重點來了,在這裡有沒有在意的女生啊?」

「咦?」藍清堂一愣。莊子婆婆說:「咦什麼咦?快從實招來,是不是上次來探病的小女孩啊?」

這直覺會不會太準了啊,一猜就中,藍清堂不禁冒冷汗,莊子婆婆輕輕一笑說:「我還在等答案喔。」

「有是有啦。」藍清堂搔搔臉的說,莊子婆婆像是挖到寶一樣的張大眼說:「是誰?難道真是上次的那個小女孩?」

女人都是這樣的嗎?對八卦都特別敏感?藍清堂別過臉說:「可以不說嗎?」

「可以,但沒晚飯。」莊子婆婆說,藍清堂苦了一張臉,不吃飯等於要他命,尤其是莊子婆婆的飯特別好吃,不給飯就等同於要他跳樓一樣,莊子婆婆見到藍清堂的窘樣瞇眼一笑,說:「別擺出那樣的表情,我開玩笑的,不給飯的房東可是會被告的,不想說嗎?」

「也不是不能說啦。」藍清堂抓頭低聲說:「只是覺得有點害羞而已。」

「啊啦會害羞呢,這讓我更好奇了。」莊子婆婆趣味更濃的說著。

「別取笑我了婆婆。」藍清堂苦笑說著,他低聲說:「就是上次來的那個女孩子。」

「真是她?!怎麼樣表白了嗎?她接受了嗎?現在進展怎麼樣了?」莊子婆婆一連串的環砲逼問,讓藍清堂招架不住,他說:「她沒答應啦,說要考慮一下。」

「這樣喔。」似乎是見沒八卦可挖的樣子,莊子婆婆一臉惋惜的說,藍清堂低聲說:「我也不期望她會答應......」

畢竟他本來就不是這世界的人,且自己的真實身份目前還瞞著她,這樣子的有所隱瞞讓藍清堂感到很對不起白羽星。

「別這麼悲觀啦,這個不行再找下一個啊,戀愛又沒說一定要只有一人。」莊子婆婆見藍清堂有點沒落,連忙安慰起來,藍清堂勉強的幾出微笑回應。

下一個對象?真的能遇到嗎?這時藍清堂腦中途現出另外一個身影,不久前才道別的那個嬌小的身影,他雖然不了解自己卻是少數幾個知道自己真實身份並不排斥的人,可他喜歡的可是燕千雨啊。

他們回到莊子婆婆的公寓,莊子婆婆立刻忙起來,這時屋內的電話想起,莊子婆婆說:「清堂能幫我接個電話嗎?」

藍清堂走過去接起電話說:「喂......」

「阿堂嗎?你幫我跟婆婆說一聲不用煮我的份了,今天我要代一下大夜班不回去了。」打來的是燕千雨,藍清堂說:「知道了。」

他掛上電話將剛剛燕千雨的話重複一遍,莊子婆婆說:「代班?那有飯吃嗎?」

「不知道。」藍清堂搖頭說,莊子婆婆說:「不好好吃飯不行的,我等會做一下便當,你幫我送過去。」

莊子婆婆兩三下就做了簡單的飯團便當交給藍清堂,藍清堂帶著便當就出門,可是他根本不知道燕千雨的店在哪?他向著空氣一嗅這附近沒有燕千雨的味道,他來到學校決定從學校開始找,果然學校附近有燕千雨身上散發出來的狐狸味道,他順著味道走著,經過小巷、兩個轉角才看到一家賣衣服的店面,燕千雨就在裡面,似乎正在為客人挑衣服。

他走近一看才發現裡面全是女性客戶,服務員工也全是男性,這是一家女性一副專賣店,為了吸引客戶員工全部都挑選男性,燕千雨當來的時候,就因為他少見的髮型和白白的臉蛋就立刻錄取,燕千雨也嗅到藍清堂的氣味而轉頭過來,還以為是錯覺但還真的見到藍清堂正提著便當走過來, 很想走過去可手邊還有個女客戶,藍清堂體諒他直接在店門口等候,待燕千雨打發了那位女客戶就去店門口找藍清堂,他說:「你怎麼知道這裡的?」

「我從學校開始找,尋著你的氣味找到這裡的,給你。」藍清堂將綁著便當的巾布交給燕千雨說:「這是婆婆怕你餓肚子做的飯團,要記得吃。」

「謝謝。」燕千雨接便當,目的達成的藍清堂轉身打算走,這時他突然想到轉身面對燕千雨,他說:「還是說一下好了,注意一下周圍會比較好。」

燕千雨一愣,話說完的藍清堂轉身就走,注意一下周圍?什麼意思?燕千雨雖然想問可藍清堂已走遠,他只能帶著疑惑的走回店裡。

他一回到店較熟的女顧客就問:「剛剛那帥哥是誰啊?」

燕千雨笑著回答說:「是我弟。」

「真的?感覺有點不像耶。」女顧客說,燕千雨苦笑說:「這是一定的,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這下女顧客可尷尬了,她說:「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不會我們看的很開的,別以為我們是同父異母就關係很差,現在我們是住在一起的。」燕千雨笑著說。

隔天一早~校刊上面又登了一則,有關藍清堂跟結成流希的報導,是藍清堂在下課後到她教室等她並替她拿東西一起離開的畫面,藍清堂見到是差點要把他直接撕破,白羽星連忙喊說:「住手!這是我買的很貴耶!」

白羽星從藍清堂手中搶下校刊,藍清堂說:「這是怎麼回事?」

「看來新聞社是擴大宣傳樣子。」白羽星說,吉田真耀在旁哈哈笑說:「這下可慘囉。」

「別幸災樂禍,快想辦法,這可不是鬧著玩得。」白羽星說,吉田真耀聳肩說:「我跟新聞社部長認識,她的個性是一做就做到底我也沒辦法。」

「告訴我新聞社在哪?我去拆了它!」藍清堂站起來說,白羽星將他按回去,她說:「我知道你很氣,可拆了也改變不了這篇報導,只會再加上一條惱羞而對新聞社暴力相向的頭條而已。」

另一邊的燕千雨那邊,結成流希苦著臉說:「我們可真是被算計了。」

要是照白羽星的話否認識不可能的事,因為昨天藍清堂確實有來教室等她也有替她拿東西到辦公室,這些都是有人證在的根本賴不掉,結成流希問燕千雨說:「怎麼辦?」

「先去找阿堂再說吧。」燕千雨說。

下課期間,四人到學校後面的角落商討,藍清堂說:「我比較想拆了它。」

「駁回!」白羽星說,她說:「你太不經大腦了。」

「新聞社的人為什麼要這麼做?」結成流希不明白這點,要是她們只是打算炒作新聞根本不需要再多這一則報導,且還派專人來偷拍他們做這些浪費人力的事情。

「我到覺得有異。」燕千雨說:「新聞社似乎是針對阿堂和流希來的,可依報導來看又不是惡意報導。」

「我也有同樣想法。」白羽星說:「且新聞社的部長還不是一般人。」

「怎說?」結成流希問,白羽星對藍清堂說:「你還記得以前我曾說過有個從美國轉回來讀書的女孩子嗎?」

藍清堂搖頭他根本忘了,白羽星說:「我還說她之後還加入了新聞社,就是那個美國轉學生。」

「也只是轉學生而已,怎麼不是一般人?」燕千雨問,白羽星說:「她成績都是學年級第一,這麼聰明的本來在外國讀書讀得好好的為何突然轉到我們這所學校?清堂轉來學校的時間最多也才三個多月又怎麼會跟她扯上關係?依我看千雨剛剛的說法,她是有意的沒錯,可為什麼這麼做?」

藍清堂這時說:「管她那麼多,我去新聞社找她們問清楚不就好了,看她們到底打算做什麼?」

「直接問清楚或許是最好的辦法。」燕千雨同意的說,白羽星也點頭說:「同意,那下課我們就去。」

「我是當事者,我去就好。」藍清堂突然說,結成流希也說:「我也去,我也算是當事者。」

「確定不需要我們跟?」燕千雨問,藍清堂翻白眼說:「一個新聞社是能對我怎麼樣?」這麼說也對。

白羽星將新聞社的位置告訴藍清堂,藍清堂一下課就立刻殺去新聞社的社部,結成流希跟在身後喘氣說:「慢點啦,真是的。」

藍清堂粗魯的打開門,見裡面是兩側的鐵書櫃裝滿了書,而正中央是三張長型桌子,兩張擺成直式一張橫式,直式的桌子上各放兩台電腦,橫式的桌子上只有一台電腦跟一台印刷機,裡面只有一個人,那個人坐在橫式桌子上喝著冒著熱起的茶,那人原本是閉上眼睛的聽見開門聲便張開眼,暗紅色的深沈雙眼,黑色筆直長髮,上面戴上了白色的髮箍再加上那掛在臉上的黑色粗框眼鏡,整個散發著書香的氣質。

「請問你們來這有何事嗎?」女子臉上帶著微笑雙手交叉枕在下巴說。

「明知顧問,這是什麼?」藍清堂把今天的校刊丟在女子桌上說,女子拿起校刊悠哉的說:「這是我部創的校刊請問有問題嗎?」

「所以我才問為何要報這種不實的報導?」藍清堂忍住脾氣說。

「不實?我看不是喔。」女子起身繞過桌子來到桌子面前,由於坐著的關係不容易發現,她身材還真好,傲人的上圍,豐潤有彈性大腿被黑色褲襪緊緊包附著,她抬起屁股坐在桌子上交叉雙腿,露出讓人想入非非的視線角度,微笑說:「兩位竟然不是情侶,那大可不必理會這篇報導,可為什麼在昨天還被我們的部員拍到你們一起下課呢?說是巧合一起走,那有需要跟她一起去辦公室又到任職辦公室去嗎?這樣不是太閒了嗎?」

眼前這位女子說的話頭頭是道,條條有理,兩人根本沒有反駁的餘地。藍結成流希硬說:「可是妳這樣照成我們的困擾。」

「有嗎?我到覺得這是在撮合兩位呢,妳看妳現在手抓在哪裡?」女子輕輕一笑說。結成流希現在才注意到她正抓著藍清堂的手臂,連忙放開,女子輕輕笑出聲來,藍清堂瞪眼說:「我要妳們撤除這篇報導。」

「我先跟你們說一下好了,首先為什麼這部社會只有我一個人?再來為什麼我又會在這裡喝著茶呢?」女子慢慢的說道。

通常部社部可能只有一個人,一定都會有其他成員在,那麼為什麼今天其他部員都不在了呢?,原因就是,他們知道藍清堂和結成流希今天必會來新聞社找他們一番理論,所以女子叫其他部員今天都不用來社部,並自己一人獨自在這裡等在藍清堂的到來。

第二個為什麼明知藍清堂會來還故意在這等待著呢?那就代表她有是要與藍清堂講,而是什麼事這點無人知曉,只能從上述來判斷她故意以校刊做誘餌讓藍清堂上鉤,讓他自動的來找自己。

「說吧,妳要幹嘛?」藍清堂說,女子從桌子下來慢悠悠的走到藍清堂面前,女子身材算高可還是跟藍清堂差一截,她手放在藍清堂胸口撫魅著輕聲說著:「我要你作我的男人,如何?」

「少開玩笑。」藍清堂冷眼說著,他抓住女子的肩膀說:「再不說實話我可要動手了。」

「你會打女人?」女子打趣的說,藍清堂低聲說:「必須的話,會。」

女子似乎沒興趣了,她撥開藍清堂的手說:「我是有事要拜託你沒錯。」

「那大可用說的。」藍清堂說,女子一笑說:「這樣不就不好玩了嗎?再說我要是誠實的會聽我的嗎?」

「不會。」藍清堂想都沒想就說了,他覺得眼前這女的腹黑程度跟燕千雨有得比。

「對吧,所以我只好使出這招囉。」女子笑著說,藍清堂:「妳到底想幹嘛?」

「沒什麼,就只是想請你做我的模特兒。」女子說:「我最近想參加一個攝影比賽,只是礙於沒有好的作品,所以想試試真人攝影,剛好有你這一等的身材,想請你幫個忙囉,又怕你不答應只好使出這招了。」

「妳這樣更讓人不想答應了。」藍清堂瞪眼說,女子說:「啊啦,那你就不應該來的喔,我們這裡怕資料會遺失,都有裝針孔攝影機,剛剛你我的一舉一動都被拍了下來,只要我多加修飾一下的話。」

藍清堂突然出手抓住女子然後按在牆上說:「別要以為這樣我就怕妳,老子不吃這套!」

「你不吃那位小女孩不知吃不吃的起呢?」女子邪邪的笑著,她說:「你現在對我出手,好點停學,壞點直接退學,這你不怕我知道,但你這件事傳出去你身後的那位女孩子會被什麼點看待呢?」

這話讓藍清堂愣住了,結成流希說:「我不會有事的清堂。」

「不要小看新聞社的力量喔。」女子輕笑著,她說:「當然我是不可能這麼做的,惡意的毀謗我也很不喜歡,所以我求你了,做一下我的模特兒讓我拍張照就行了,好嗎?」

這次是真的懇求的語氣,女子接著低聲說:「還是你要別的福利?」

她微微頃身露出胸口的事業線,藍清堂就算是妖怪也是男的當然會看個幾眼,他放開女子說:「拍張照就能解決到也划算了。」

「那麼是答應囉?」女子勾著藍清堂的手臂說:「那就現在拍吧,那邊的,沒妳的事了可以走了。」

女子對結成流希冷淡的說著,結成流希生氣的說:「清堂明明就是被逼的。」

「你不願意嗎?」女子抬頭望著藍清堂說,水氣雙眼盯著藍清堂,藍清堂嘆氣說:「要是妳能撤銷校刊那就拍吧,流希妳先去好了。」

竟然藍清堂都這麼說了,結成流希也不多說轉身就離開。

「妳打算怎麼拍?」藍清堂盤胸不耐煩的問著,女子說:「在那之前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呢喔,我叫倉田詩織,是新聞社部長,興趣是攝影。」

「所以妳到底要怎麼樣?」藍清堂又問了一次。倉田詩織說:「那麼首先,先把衣服脫了吧。」

藍清堂好不猶豫的就開始解起的鈕釦,倉田詩織一愣,一般人聽到這樣都會愣住才對不是嗎?他竟然沒有懷疑跟猶豫?只可惜藍清堂本來就不是「人」。

藍清堂脫下上衣說:「這樣。」

「脫一半就好了,之後雙手環抱身體轉身把背部朝向我。」人家沒在害臊了那自己又在那害羞什麼,倉田詩織指揮著藍清堂做出他的動作,藍清堂照做,卻發現倉田詩織沒有之後的動作,他喊了聲:「到底拍不拍啊?」

倉田詩織回神,連忙跑去拿相機,他會愣住的原因就是因為藍清堂的背部很白且曲線又很漂亮,她還不曾看過有這麼漂亮的男孩子的背部,當下不免多看兩眼,拍的時候還失神一下不小心伸手摸了一下藍清堂的白澤的背部,軟中帶硬,薄薄的皮膚下是強而有力的肌肉纖維。

不料藍清堂卻挺直了背部往後一瞪說:「不是說只拍照而已嗎?別亂摸。」

難道他背部很敏感?倉田詩織暗想一下。

「我好奇問問,妳到底在拍什麼?」藍清堂待拍完後,好奇的問著,倉田詩織回答說:「我在拍攝背部所呈現的神秘曲線,一般的模特兒不管男女通常身子都很高且臉蛋也要好看,可是我不想去拍那種大家都知道的東西,我要去拍攝那種很少被人察覺充滿神秘感又有吸引力的地方。」

她換了個角度繼續拍,她拍了幾下停下看看自己所拍的照片,她說:「你的背部肌肉既結實又有線條,我果然沒找錯人,你很適合當模特兒呢。」

藍清堂穿上衣服說:「這樣就行了吧?」

「摁。放心我不會公布你的名字的,除非你想成名。」倉田詩織說:「明天你們就會看到新聞社的道歉校刊,還有謝謝你當我的模特兒跟對不起為了我的私事而逼迫你這麼做。」

倉田詩織鞠躬道歉說,藍清堂這時拿走她的相機說:「讓我看看吧,這怎麼用?」

倉田詩織見藍清堂不會用相機湊進替他把剛剛的照片叫出來,藍清堂簡單的看了幾張就還給她說:「這種事我不希望還有下次。」

「不會了.....吧。」倉田詩織露出難以捉摸的微笑說,藍清堂搖搖頭穿好衣服就離開了,倉田詩織看著相機裡的照片說:「可惜了,這類型的我還滿喜歡的呢。」

藍清堂到校門口見到結成流希竟然還在門口等著他,他走近說:「妳傻子啊?我不是叫妳先走了嗎?」

「人家擔心你,你還這樣說話!」結成流希叫著說,藍清堂邁步走出校門說:「不需要你擔心,她又不能拿我怎麼樣。」

「最後呢?她到底拍了什麼照片?」結成流希跟上好奇的問著,藍清堂說:「沒什麼就只是幾張背部照......」

背部那還好,藍清堂接續說:「脫了衣服給她拍而已。」

結成流希一怔說:「她叫你脫衣服?」

「脫一半而已,她說想拍什麼背部的神秘吸引力,什麼有的沒的有聽沒有懂。」藍清堂聳肩說,結成流希繼續問:「那她有對你亂來嗎?」

被摸背算嗎?藍清堂想想決定搖頭,結成流希叮嚀著說:「要是她有什麼怪舉動記住要大叫快跑喔。」

「那是妳吧,我不需要。」藍清堂說,結成流希鼓起臉說:「我是好意教你怎麼迴避騷擾耶,沒良心的。」

隔天新聞社就推出了關於之前的藍清堂與結成流希的曖昧關係是誤解的報導......可又過了幾天,倉田詩織上去做評鑑的藍清堂的裸背照意外大受好評,主辦單位打給倉田詩織要她介紹照片上的男生給他們認識,倉田詩織當然是拒絕了,可沒想到他們竟然能夠找到學校來!

因為照片尚沒有藍清堂臉的樣子只有背部跟些微的下巴出現,所以很難找人,藍清堂知道這件事也打算不理會,倉田詩織卻來找藍清堂討論這件事,藍清堂說:「不是說不會給我照成麻煩嗎?看。他們都找來學校了。」

「我可是鄭重的拒絕他們了喔,只是他們還能找到學校來真是太厲害了。」倉田詩織說:「怎麼樣?要不要趁這機會怕入模特兒的行列啊?薪水會很高喔。」

「那很不自由我才不要。」藍清堂說,他不喜歡被綁著的感覺,倉田詩織說:「放心,我可以替你包辦一切。」

「什麼意思?」藍清堂不解,倉田詩織說:「意思是我當你的經紀人如何?」

「不要。」藍清堂一口絕,倉田詩織本來就不報太大的期望,這時燕千雨不然從後面鑽出來說:「模特兒嗎?好像不錯喔,就試試看吧。」

「少來你這套,模特兒的工作很費時間你以為我不知道嗎?」藍清堂翻白眼說,燕千雨喜喜笑說:「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耶,如何?就做吧,我剛跟羽星講過了她也很同意喔。」

「她......同意......」藍清堂猶豫了一下,燕千雨見狀在他耳邊繼續說:「如何?就試試看吧,凡正做了也沒損失對吧?說不定羽星還會很高興喔。」

藍清堂確實心動了,能讓白羽星高興的事他的確很想去做,但是他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說:「做可以,你也要一起過來。」

「我?」燕千雨一愣,藍清堂翻白眼說:「怎麼?不要嗎?不要拉倒。」

「等、等等!別急嘛。」燕千雨拉住藍清堂,他考慮一下點頭說:「那就試試看囉。」

他轉頭對被晾在一旁的倉田詩織說:「請問妳叫什麼名字?」

「倉田詩織。」倉田詩織回答說,燕千雨說:「妳剛說願意當經紀人對吧?那現在再加一個可以嗎?」

倉田詩織大喜說:「當然可以,我立刻去聯絡。」

藍清堂跟燕千雨兩人在學校可都算是有名氣的,且燕千雨本生臉蛋就很白,跟藍清堂一樣高挑一看就是模特兒的料,這下可真是撿到寶了,還是一次撿到兩個,真是上被是燒了好香啊。

倉田詩織辦事果然值得放心,一會兒的功夫就替他們找好了經紀公司,且還符合他們的基本條件並接了通告,燕千雨和藍清堂也被經紀公司抓去試拍了幾張簡單的沙龍照。

果不其然,兩人皮膚白潤有光澤且身材都高挑又有著特殊罕見的髮色,這一照拍下去就立刻襲捲了市場所有的雜誌封面,及各大的便利超商週刊上,登上本月新人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