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結成流希走路上學就剛好碰到燕千雨獨自一個人走過來,結成流希想過去打招呼卻看到燕千雨突然加快腳步走到走在前方白羽星的身邊去了,結成流希頓時縮了起來,隨後走來的藍清堂見到結成流希停在路旁走過去問;「妳在這幹嘛?」

結成流希微微一怔,轉頭說:「是藍同學啊,沒事,我在想事情。」

「想什麼想到入神去了。」藍清堂往前走,結成流希跟在身旁說:「一些小事而已。」

這時她問:「藍同學......」

「幹嘛?」藍清堂回話,結成流希頓了頓說:「千雨有喜歡的人對吧?」

藍清堂沒經過考慮就說:「有。」

「是誰?」結成流希抓住藍清堂的衣袖說,藍清堂被她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他說:「妳問這幹嘛?」

結成流希發覺失態,收手說:「沒事,只是好奇而已,是你們那邊的人嗎?」

「不是。」藍清堂回答的很乾脆,沒有猶豫,完全沒注意到對方是在套話。不是他們那邊的人就剔除了「他那邊喜歡的人過來這裡」和「要回去的可能性了」,結成流希又問:「那是這邊的人囉?」

「覺得奇怪嗎?」藍清堂突然說,結成流希一愣,藍清堂說:「妖族喜歡人,對你們來說很奇怪對吧?」

結成流希看著藍清堂,臉部雖然沒有表情,可他感覺的到藍清堂心中的緊張,她問:「你也有喜歡的人?」

藍清堂默默的點頭,結成流希知道他這份緊張感是哪來的,身為妖族的他喜歡上人類,這本來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可卻真的發生了,他擔心那個人知道他的身份會怎麼樣?會是什麼反應?結成流希這時伸手摸了藍清堂的臉說:「我覺得不奇怪。」

藍清堂一愣停下腳步,結成流希一笑說:「不用為這種事煩惱,於其什麼都不做而煩惱不如做了再煩惱也不遲啊。」

畢竟要是他喜歡上人算奇怪,那喜歡上妖族的她不就同樣也是很奇怪了嗎?結成流希拍拍藍清堂的臉說:「知道了嗎?」

結成流希收手往前走,藍清堂摸摸被拍的臉頰看著那離去的嬌小背影,那嬌小可說是一捏就死的背影此時在他眼中確有如山高般的大,帶給他一股安全感,這種感覺他只有在他母親身邊體驗過而已,藍清堂往前走低聲說:「這就是母性嗎?」

往前走的他沒注意到背後有個人拿高畫素數位相機從後面拍了剛剛他與結成流希的舉動。

中午校刊報導出了一則「新體操社的王牌,結成流希與冷淡公子藍清堂在校門口爆出曖昧舉動」。這報導造成不小的轟動,白羽星也拿著報導給藍清堂問:「你怎麼被盯上了?」

不是問「這是怎麼回事」而是問「你怎麼被盯上了」這是白羽星瞭解藍清堂才說出的話,藍清堂接過看了看聳肩說:「不知道,還有冷淡公子是什麼東西?」

「我看看,你這小子豔福不淺啊,結成流希可是被大家公認為最受歡迎的校園新娘呢。」吉田真耀看過哈哈大笑說,藍清堂說:「那時候我在想些事情,她看到我臉上有髒東西幫我擦掉而已,話說,校園新娘是什麼?」

「就是妻子的意思,結成流希人長的可愛又乖巧,重點是還會煮菜,這麼好的女孩子上哪找啊對不?」吉田真耀說。

同一時間,結成流希看到這個週刊傻住了幾秒,燕千雨看到便說:「先叫聲大伯子吧。」

「誰要叫啊。」結成流希笑罵說,燕千雨問:「那這是怎麼回事?」

那能說嗎?藍清堂的心事說不定連燕千雨也不知道,她說:「我只是看到藍同學臉上有髒東西順手擦掉而已。」

巧妙的兩人說出了同樣的謊話,燕千雨當然不信可他也沒戳破,他說:「去找阿堂吃午餐。」

兩人一同到藍清堂教室,準備一起到天台吃午餐,吃午餐順邊談談週刊的事,本來白羽星這次不打算跟的,藍清堂卻一把將她抓了上去,燕千雨說:「先來聊聊週刊的事吧,真心的?」

「假的。」藍清堂翻白眼說,結成流希附和的點頭,白羽星說:「可能只是湊巧被看到就拍下來了,新聞社的人都喜歡做這種事。」

曾經遇過這種事的白羽星明白這種情況,藍清堂問:「如何應對?」

「否認到底,反正現在新聞報出來之後都還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追蹤後才能有根據,只要一直否認就行了。」白羽星當初這麼做的,燕千雨問結成流希:「妳那邊呢?」

「我到還好,如果他們真要傳的話其實可以在比賽前傳會比較好,現在各區的體操比賽早就已經比完了,意義不大。」結成流希說,白羽星這時問:「可這次的比賽怎麼沒有妳啊」

「那時候我身子不舒服就由部長替我前去參加了。」結成流希說,燕千雨聞聲,不會是當初那個時候的感冒吧?

「下次是什麼時候?」藍清堂這時突然問道,結成流希一愣還是回答:「下學期的三月中旬。」

「怎麼?有興趣嗎?」白羽星湊近問,不料藍清堂卻點頭說:「有點。」

這回答讓白羽星愣住,更讓燕千雨傻住,結成流希問:「你看起來不像會對這種是有興趣的人啊。」

「突然想看而已。」藍清堂回答的很隨便,其實在校門口事情後,藍清堂有點在意結成流希這人,他想去瞭解她是怎麼樣的人,燕千雨回神笑著說:「那就揪團一起去看吧。」

「不要吧,有點害羞。」結成流希小聲的說,白羽星輕笑說:「在一堆人的面前表演就不害羞嗎?」

這次不一樣,這次有千雨會來.....結成流希心理想著,可卻沒說出口,他們吃完午餐就各自散,只是藍清堂與結成流希走在一塊不免被人低聲交談幾句,結成流希低聲問:「還好吧?」

「在我那裡的話,我會宰了他們。」藍清堂眼神透露不耐煩的說著,結成流希苦笑說:「答應我,別亂來好嗎?我可不想看到血案什麼的。」

藍清堂看著結成流希,直直盯著,結成流希歪頭問:「怎麼?」

藍清堂轉回去抓抓頭說:「知道了。」

在背後的燕千雨對白羽星星低聲說:「不覺得他們很配嗎?」

「你是故意這麼說的吧。」白羽星好笑的說,燕千雨呵呵笑說:「我這是為大局想,這樣不就沒有爭吵了?」

要是燕千雨湊合結成流希與藍清堂,就自然沒有人會跟他搶白羽星,沒有人搶就沒有爭吵......白羽星說:「就算真是這樣我也有可能不答應喔。」

「不可能,我不會讓妳有那個機會。」燕千雨信心滿滿的說。

白羽星翻白眼說:「那妳就努力吧。」

放學時候結成流希提著書包走出教室,她嘆著氣,今天一整天她都找不到機會跟燕千雨告白,就連剛剛燕千雨也是一下課就跑出教室去上烹飪課了,只能期望明天了,他走著走著來到藍清堂的教室,門是開的見裡面已經沒有半個學生,卻看到藍清堂一個人坐在座位上不知在幹嘛,結成流希好奇的走進去,見藍清堂正盯著一本本子乾瞪眼,結成流希走近問:「怎麼了嗎?」

藍清堂聞聲轉頭,臉上有點訝異,他問:「妳什麼時候來的?」

「剛剛。」結成流希不懂他的訝異在哪,身為狼人的藍清堂嗅覺跟聽力都異於常人的好,在一定的距離之內就能聽到聲音,再近點就能嗅出味道來,可剛剛他不只沒聽到腳步聲,更沒嗅出結成流希已經到自己身邊了,自己的反應能力什麼時候變那麼遲鈍了?

其實藍清堂沒有察覺到,再來到這世界後他的反應能力確實有在下降,別說他,相信燕千雨同樣也有這種情況在,原因就在於這世界對於他們來說太過和平,根本不需要警戒或者是提防什麼,所以在和平日子的浸染下,他們的反應能力是一天比一天差。

相信過個幾年大概就跟一般人沒兩樣了。

「我看你好像在煩惱的樣子,打擾到你了嗎?」結成流希問著,藍清堂搖頭說:「不。我不知道這怎麼寫。」

藍清堂拿起桌上的本子說,結成流希看看發現那是值日日記,這是一般人都會寫的東西,可藍清堂可不是一般人,她說:「你沒問別人嗎?」

「我剛一直在睡覺。」因為睡過頭錯失了詢問機會,白羽星是跟人有約早就離開了,吉田真耀也在叫醒他的時候趁他還在睡迷糊時就收拾書包去社團練球了,其他人也三五成群的離開校園,回神時只剩下藍清堂一人,結成流希笑著說:「那可不能怪別人囉。」

藍清堂搔搔頭說:「這我也知道啊。」

結成流希見到他懊惱的樣子突然覺得很新鮮,她將前面的轉過來坐在藍清堂面前說:「我來教你吧,這是這樣子寫的......」

結成流希開始一步一步的交起藍清堂,藍清堂按照結成流希的說明指示開始寫起來,結成流希一直認為藍清堂是個冷淡的人卻沒想過冷淡的人也是有表情的,藍清堂現在的表情就好像是遇到新事物的小孩子一樣,各種變化,讓結成流希感到很奇特又覺得很可愛。

藍清堂抬頭見到結成流希的笑容便問:「妳在笑什麼?」

結成流希立刻收起笑容尷尬的說:「沒事,沒什麼。」

這時結成流希頓了頓又說:「藍同學,你說你有喜歡的人,那你向她告白了嗎?」

「摁,告白過了。」藍清堂點頭說,結成流希說:「那你是怎麼告白的?」

「問這幹嘛?」藍清堂說,用普通話可瞞不過藍清堂,結成流希老實說:「我也有喜歡的人,本來是今天打算告白的,可是一直找不到機會,所以我想問問看你的意見。」

「這種事去問你們班的不就好了,再說了,我可不是一般人問我有何用?」藍清堂說,就因為你不是一般人才問你的,結成流希苦笑說:「各方意見都問一下,有益無害。」

結成流希話說的有點勉強,可也沒有錯,藍清堂說:「就當是謝妳幫我寫日記吧。正確來說也沒有什麼感覺,我是在發覺喜歡上的同時就告白了,有點脫口而出的感覺。」

「你是怎麼知道你喜歡上她的?」結成流希問著,藍清堂說:「因為我問了一個蠢問題,明明是蠢問題可她卻認真的回答了我,就是她說出那句話的當下我明白了,我喜歡上了她,那句話我現在還記得,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那她的答覆是?」結成流希問,藍清堂說:「她說要考慮一下。」

「多久了?」結成流希又問,藍清堂覺得這已經超出問題範圍了,但他還是回答,算算從那日起到現在大概也有一兩個禮拜了吧,他說:「兩個禮拜多了。」

「這麼久?你忍的下去?」結成流希吃驚的說,藍清堂翻白眼說:「妳管我。」

「其實我也是在昨天知道自己喜歡上他的,本來已經鼓起勇氣要告白的,卻還是臨陣退縮了,突然覺得自己好窩嚷喔。」竟然對方都全盤脫出了,結成流希也說說自己的事,可說到最後卻不禁自嘲起來,藍清堂看了看他說:「在我看來那不叫窩嚷只是妳沒有信心而已。」

「信心是嗎?的確也是。」結成流希說,藍清堂合上簿子說:「可是信心是能培養的,等妳信心滿了的話在去告白也不遲,要是那時妳還喜歡他的話。」

「我做的到嗎?」結成流希說,藍清堂這時摸摸結成流希的臉說:「不要去擔心會不會被拒絕。」

結成流希整個人僵住,藍清堂說:「於其什麼都不做而煩惱不如做了再煩惱也不遲。

他微微一笑拍拍結成流希的臉,結成流希發覺那是早上她對藍清堂說過的話,就連動作也一模一樣,結成流希握住藍清堂的手微笑說:「謝謝你,我會努力的。」

藍清堂拿起簿子說:「我去交這個,妳先回去吧。」

「那個藍同學......」結成流希喊住他,藍清堂問:「幹嘛?」

「我能叫你清堂嗎?」結成流希說著,藍清堂聳肩說:「隨便妳。」

結成流希一喜拿起書包跟藍清堂出去說:「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必。」藍清堂說,結成流希鼓起臉說:「我要跟。」

「隨便妳。」藍清堂拿結成流希沒輒,結成流希一路上跟著藍清堂一同道導師辦公室繳交值日日記便一起走出校門,結成流希問藍清堂說:「清堂,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不想回答也可以。」

「且聽看看。」藍清堂說,結成流希說:「我很想知道你喜歡的人是誰?能告訴我嗎?」

「妳問這幹嘛?又不關妳的事。」藍清堂說的直,他喜歡誰的確不關結成流希的事,結成流希說:「我想幫忙,你都忍了兩個禮拜了對方都沒有回應,我覺得太過份,所以我想幫忙。」

「妳連自己的事都沒搞定就想管別人的事?真是多管閒事。」藍清堂說,結成流希說:「就當我多管閒事好了,我是真的想幫忙,因為我已經把清堂當成是朋友了。」

藍清堂一說不出話來,那盯著他的眼睛是多麼的清澈及認真,藍清堂抓抓頭說:「隨便妳,不要太超過就好。」

「那你喜歡的人是誰?」結成流希一喜問道,藍清堂說:「她妳也認識,就是我們班的白羽星。」

結成流希一愣,沒想到藍清堂的朝思暮想的人竟然就在身邊幾尺而已,白羽星這人在結成流希眼中不算突出,可是吸引力卻很夠,臉蛋不是最漂亮,身材也是中等,可卻能在相處之下靜靜的把對方吸引住無法離開,這種感覺結成流希也有過,大概男生也就更大了......可藍清堂雖然是男人卻是個妖族,有可能被吸引住嗎?以妖族的視角來看可能是這樣,要是是以人類的藍清堂來看的話,或許也無法躲避白羽星的隱藏魅力。

想到這裡,她不禁問:「清堂,你是不是越來越像「人」了?」

藍清堂一愣又抓抓頭說:「這世界太過平靜,害的自己也緊張不起來了。」

「你們那裡是怎麼樣?」結成流希問。藍清堂說:「隨時都要小心外來者的侵犯,尤其是向我這種生活在荒野的,警覺性一定要高。」

結成流希不懂藍清堂在那邊的生活,她說:「不過這樣子也不錯啊,像個人,在這世界像人並不犯法喔。」

藍清堂苦笑一下,結成流希拍拍他的背說:「你喜歡誰我不會說的,有需要就叫我喔,我會幫到底的。」

「謝謝,那你要是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也跟我說吧,我在看看能不能幫上忙。」藍清堂說。

「那我就先謝囉。」結成流希輕笑說。

由於兩人方向不同就在校門口道別了,結成流希走在馬路上卻意外看到白羽星正從商店走出來,同時白羽星也見到她,打聲招呼便走過來,她問:「好巧喔。」

「摁。妳出來買東西?」結成流希問著,白羽星提著商店的塑膠袋說:「我媽媽打電話過來要我買晚餐的食材,現在正要回去。」

「那我不打擾了。掰掰。」結成流希說著,白羽星說:「等等啦,我們邊聊邊走吧,反正路都一樣。」

「妳怎麼知道我回家的路?」結成流希一怔,白羽星說:「我偶而會在這條街看到妳,就這麼猜囉,還真猜對了呢。」

結成流希苦笑說:「那要聊什麼呢?」

這麼一問,白羽星還真回答不出來,她想想又繞到中午的話題,她說:「中午的週刊報導,有人對妳說什麼還是做什麼嗎?」

「沒有,怎麼這麼問?」結成流希疑惑的問,白羽星說:「這是常有的事,每次週刊報導校內比較有名的人物跟誰有曖昧,都會有人去挖八卦,或者是那人的追隨者會想幹出什麼事來,這都是常見的事,所以我才想問問。」

白羽星就是個例子,她被爆出與吉田真耀有曖昧時候,就有一大堆人想來挖八卦,好家在那時候是剛入學不久,沒什麼人認識兩人,所以影響不大,可結成流希是學校的學園新娘,八卦不用說,追隨者也一定有,所以白羽星才想問問,好安心些。

「怎麼不說要擔心清堂呢?」結成流希好笑的說,白羽星沒好氣說:「清堂那傢伙根本不用擔心,就算有人來找碴對方也會被痛扁的,我比較擔心妳。」

「多謝好意,不過我沒遇到那種事。」結成流希說,白羽星這時說:「其實我有接到消息,有清堂的擁護者想要對付妳。」

「對付我?」結成流希一怔,藍清堂跟燕千雨都算是學校較有名的,燕千雨臉龐溫和且待人也溫柔,有不少少女都很喜歡他,而藍清堂就是一臉的冷淡,不太有人敢去接近他,可在原本的長髮被剪成爽朗的短髮後就開始有不少女孩子喜歡上這冷淡的俊男,縱使藍清堂很冷淡,可就是個性正合了那些少女的味,讓她們欲罷不能。

學生們形容兩兄弟的詞有很多,「春天跟冬天」「溫火跟冰塊」「天使與惡魔」諸多之類的詞......

「她們是想堵我嗎?」結成流希問著,這是學生們最做的事情,白羽星說:「我也不知道那些人的腦子裡是裝什麼的,反正要多加小心,最好別離開清堂身邊,她們不可能會在清堂面前做那些事,因為她們不想討厭。」

「上學到還好可是下課怎麼辦?」結成流希說,白羽星說:「簡單,讓他陪妳回家就好了啊。」

「怎麼可能啦,我家跟他打工的地方反方向,不可能啦。」結成流希說:「我自己多小心就好。」

「這種人防不勝防,小心絕對不夠。」白羽星說,結成流希笑著說:「這有可能只是謠傳而已,放心好了,不會有事的。」

「可......」白羽星還想說,結成流希和她已經走到岔路,她說:「我走這邊,掰掰了。」

說完就走了,白羽星無奈下只好回家去,結成流希邊走邊想,那些追隨者要是是千雨的,那好像也不錯......

「就是這樣,清堂你接下來要好好的給我保護,流希聽到了嗎?」白羽星用筷子指著藍清堂的鼻子說著,中午四人一如往常的聚在天台吃飯,這時白羽星就將事情說明了一遍並要求藍清堂幫起保鏢,結成流希在旁說:「就說不用了啦。」

「不行,這種事情很危險,一定要做保險才行。」白羽星態度很強硬,結成流希被這氣魄給壓了下去,燕千雨陪笑說:「好了,羽星別那麼兇,會長皺紋的喔。」

白羽星聞聲立刻鬆開皺起的眉毛,藍清堂這時慢悠悠的說:「事情又不是我引起的,要保鏢叫新聞社的去當。」

「新聞社的人都是女孩子,能成為保鏢嗎?」白羽星瞪眼,燕千雨這時說:「不能叫新聞社的人刊登清白的新聞嗎?」

「是可以,可是這對那些人沒什麼用,套句話說就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一個的感覺。」白羽星說:「且刊了或許她們也不信,還是需要保鏢,清堂當保鏢的話那刊了也沒用。」

燕千雨說:「那成群結隊如何?」

「可以,但不可能每天都成群結隊吧?」白羽星說,結成流希說:「我比較喜歡一個人上下學。」

那這選擇就駁回了,白羽星說:「說到底,還不是清堂的那些粉絲的關係,所以你要負責。」

「那些粉絲是我要的嗎?少扯關係。」藍清堂瞪眼說,白羽星不甘示弱的回瞪回去,就在兩人大眼瞪小眼時,結成流希說:「不如叫新聞社刊登,叫那些粉絲出來的的新聞,我去跟她們說清楚好了。」

「不行,妳去會有危險,要去也是這傢伙去才對。」白羽星指著藍清堂的鼻子說,燕千雨這時說:「刊了她們也未必會來吧?」

藍清堂這時說:「這種消息大概會有多久才會消失?」

「快的話大概兩個禮拜,慢的話一個月左右。」白羽星回答說,藍清堂說:「就一個月吧。」

這句話讓三人吃了一驚,結成流希說:「你還要工作不是嗎?」

「最近店內裝修,休息一個禮拜。」藍清堂說,結成流希說:「那一個禮拜後呢?」

「沒有一個禮拜後,就在這一禮拜內把事情解決不就好了?」藍清堂說著。這話讓兩女傻住,燕千雨則偷笑起來,藍清堂說:「羽星,妳跟新聞社的人有認識吧?叫她們把這件事給我在一個禮拜內解決,不然我就拆了她們新聞社。」

「你拆的了嗎?」白羽星好笑的說,可只有白羽星一個人笑而已,身為妖族的燕千雨知道這是輕而易舉的事,而知道藍清堂真實身份的結成流希聽到這話實在是笑出來。

「事情就這樣定了,今天妳在校門口等我,我送妳回家。」藍清堂說,結成流希說:「我今天值日生會晚點。」

「那我去妳教室找妳。」藍清堂說著,不容反駁,他說的話就是絕對,結成流希是這麼覺得的,原因就在於藍清堂現在正在氣頭上,還是不要去反駁他說的話為妙。

 一到放學藍清堂還真的如約的到她教室門外等她,藍清堂毫不在意他人眼光的就被靠著教室的門盤著胸,燕千雨見到對結成流希開玩笑說:「妳的護花使者來囉。」

結成流對燕千雨翻白眼說:「不要拿我開玩笑!」

燕千雨拿起包包往門外走,他拍拍藍清堂的肩說:「我會去跟新聞社的人說一聲,這段時間就委屈你一下囉。」

藍清堂點點頭,結成流希抱著值日日記走到藍清堂身邊說:「你真的可以不用等我的。」

「沒人逼我,是我自願的。」藍清堂說:「書包也一起帶上吧。」

「我等會還要把今天的國文作業交去辦公室。」結成流希指著她桌上那一大疊的國文作業簿,藍清堂抱怨的說:「妳的差事也太多了吧?」

「對不起。」結成流希低頭說,藍清堂看了她一眼,自己走進教室到她座位旁,他一接近座位附近的人都微微散開,藍清堂重新拉好肩上的背包帶,拿起座位上結成流希的包包背到自己身上,在雙手抱起國文作業,結成流希見狀連忙走近說:「不用這麼麻煩你啦。」

「我想快點回去,照妳這樣去太陽都下山了。」藍清堂說的很對,結成流希無言以對映是要說:「那至少讓我拿點。」

「不用,這點重量很輕,快走吧。」藍清堂用腳踢著將椅子將它靠好就往教室門外走去,結成流希這下也只好跟在後面,兩人一路上都被盯著,藍清堂說:「妳好像真的被盯上了。」

「咦?」結成流希一愣,藍清堂說:「我感覺到我們身後有幾道視線一直在看著我們。」

「那是別人吧?」結成流希說,藍清堂搖頭說:「不。那幾道視線帶點怨氣,是針對妳的。」

「這你也知道?」結成流希訝異的說,藍清堂解釋說:「我是野生的妖族,生活在草原上,時常要去戒備意外之客,對這種視線很敏感。」

「你那邊的世界長什麼樣啊?」結成流希對藍清堂可說是一點都不了解,可現在她莫名的想要去了解眼前的這位男孩,藍清堂簡單的說:「弱肉強食的世界。」

「真的?」結成流希一愣問,藍清堂說:「我的世界是這樣,其他妖族就不知道了,聽說在遠處還存在著一些文明的城市的樣子。妳突然然問這幹嗎?」

「就好奇啊。」結成流希笑著說,藍清堂聳肩說:「我不太會形容,要親眼看過才能知道。」

「我又不可能看得到。」結成流希苦笑說,藍清堂好笑的說:「反是都有可能,我們就是個例子。」

藍清堂與燕千雨是意外被蟲洞吞噬而來到這世界的,眼前就有了這個活脫脫的例子,結成流希也無法再說什麼「不可能」之類的話了,結成流希頓了頓說:「不過,我到覺得千雨和清堂能來到這世界,能跟我們相遇是件好事啊。」

因為這樣我才能跟千雨相遇,才能夠喜歡上千雨......藍清堂動了動耳朵說:「怎麼先是說千雨再說我的名字,我在妳身邊應該是先說我的名字再說那隻狐狸的名字才對,不是嗎?」

結成流希一時詞窮,她說:「這.......有差嗎?」

「有。我不喜歡。」藍清堂像著小孩子般的賭起氣來,藍清堂的態度轉變的太快,結成流希一時無法適應,不久她噗嗤一笑說:「原來清堂你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喔,真沒想到。」

「誰可愛了啊?」藍清堂叫著,結成流希指著他說:「你啊。」

「妳還說!還笑!再笑我就咬妳了。」藍清堂見結成流希不聽的笑著,惱羞成怒的叫著。結成流希硬是將笑意忍下來,可還是忍不太住,,她忍笑的說:「好啦、好啦。不笑了......不笑了。」

雖然說不笑了,可還是很明顯的能夠看到因為忍笑而導致不停抽動的嘴角,表情頓時有點難看,藍清堂哼聲,結成流希拉著她的衣服說:「對不起啦,我又不是故意的。」

「現在才在補救太晚了。」藍清堂撇嘴說,看來他真的很不高興。雖然這樣的鬧彆扭的藍清堂也很稀奇,可結成流希懂得節制,她收起笑容低頭說:「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嘲笑你的。」

藍清堂也不是真的很生氣,只是有鬧脾氣而已,他說:「算了,反正都發生了,可是妳不准跟任何人說這件事知道嗎?包括羽星跟那隻狐狸也是。」

在藍清堂口中狐狸=燕千雨,結成流希很想挑他語病可現在還是不要說好了,她點頭說:「知道了。」

殊不知兩人這邊的動作,又被人從後面用高畫素數位相機給拍了下來。

烹飪教室,燕千雨正在洗著菜,他說:「今天的週刊你信嗎?」

「那篇跟流希有關的報導嗎?胡扯而已。」在旁的上源流野說。燕千雨說:「你這麼肯定?」

因為自己妹妹喜的是你啊,你這蠢蛋。上源流野心想著,他說:「因為她是我妹。我了解她。」

「兄妹嗎?我要是也能像你了解流希這樣,了解阿堂就好了。」燕千雨苦笑說著。上源流野說:「怎麼?跟你弟處的不好?」

「本來一開始就很不好了,不過在來到這之後有些好轉了呢。」燕千雨說,上源流野說:「在我看來,你弟其實是很關係你的。」

「怎說?」燕千雨問著,上源流野說:「還記得之前那起你為了救流希而被車撞的事情嗎?」

燕千雨點頭,那件事大概想忘也忘不了吧。上源流野說:「當時你弟可是第一時間就感到了,且那時你昏迷沒聽到他說的話。他說,要是就不醒你,我們當場就會被他殺了,你覺得是玩笑?我可不覺得,當時連周遭的空氣都感覺是冷的了......話都放到這樣子了,你還覺得他不關心你嗎?只是嘴硬而已,畢竟你對他來說也是世上唯一一個哥哥的存在,不要想太多了。」

燕千雨忍不住笑出來,他說:「聽你這麼一說,我很高興。」

「想開就好。」上源流野一笑說。

由於班主任辦公室跟任職老師辦公室是反方向所以藍清堂不得已還要陪結成流希再走一次同樣的路,結果處理完後太陽又快要下山了,藍清堂嘆氣說:「果然是這樣。」

「其實剛剛分兩路就好了,抱歉。」結成流希說,藍清堂盯著她突然伸出手捏結成流希的臉往兩旁拉扯,力道不大,可結成流希的小臉蛋還是被拉成了大嘴巴,結成流希搖擺的雙手喊著:「你幹嘛啦!?」

「老子不爽!不要老是跟我道歉,聽的耳朵都煩了。」藍清堂說著,他放開手,結成流希揉著雙頰,藍清堂一手按在她頭上說:「我先聲明,我做這些事全部都是我自願的,沒人逼我,所以妳不要口口聲聲的都跟我說對不起、抱歉什麼的,很煩。」

「對不.....」結成流希本想說,藍清堂雙眼一瞪又將話吞了回去,藍清堂說:「了解了就不再說了知道嗎?」

結成流希點點頭,藍清堂搔搔臉說:「那個......臉痛不痛?」

藍清堂沒有捏的很大力,結成流希搖頭說:「不會,妳沒有很大力。」

「抱歉,突然對妳那麼做。」藍清堂老實道歉,結成流希聽到輕笑起來,她說:「剛剛是誰說不要一直道歉的?自己還不是道歉了。」

藍清堂一愣尷尬抓抓頭,結成流希這時說:「清堂,其實我有件事想要你幫忙。」

「什麼?」藍清堂問著,結成流希正色的說:「我現在告訴你我喜歡的人是誰。我喜歡的人其實就是千雨。」

這句話讓藍清堂愣住約三秒鐘,之後他才說:「什麼?」

「我喜歡千雨。」結成流希又說了一遍,眼神中沒有半點謊話,藍清堂說:「所以妳是想要......」

「我想要請你幫我撮合我跟千雨,你是他弟弟,你的話他是最相信的,所以拜託了。」結成流希對著藍清堂舉鞠躬說,藍清堂這時想到要是他幫忙撮合結成流希跟燕千雨,那自然就不會有人會去跟他搶白羽星了,且這樣就不會有爭吵了,可ˋ說是一石二鳥。

他思想一下,點頭說:「好吧,我幫妳,相反的妳也要幫我,我其實很不懂你們口中所說的交往是什麼東西。」

結成流希一喜笑著說:「當然,看我手把手的交給你。」藍清堂微微的笑出來,他伸出手結成流希握住他的手,契約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