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地區~

黎嵐星與其他守橋人家族的人也在忙於救災,黎嵐星現在正跟夜星殘,她問:「我說小夜,這地區收尋的差不多了吧?」

「摁。是該到下個地區了。」夜星殘點頭,他們現在位在澀谷地區,自從世界末日後他們分成幾個小組到日本的各個地區去收尋剩餘人員了,但因為無預警的爆炸關係大部分都沒有倖存者了,現在黎嵐星和夜星殘負責的澀谷地區就沒找到生還者,他們正準備去關東地區找找,這時夜星殘耳中的無線電發出烏娜的聲音,烏娜說:「星殘。」

「怎麼?」夜星殘按住耳朵回話。

「現在立刻回北海道,我們要去台灣了。」烏娜說。

「不再找了嗎?」夜星殘問。

「不了,我們已經耗費太多時間了,在說找了這麼久了都沒多少人我看已經沒有什麼人了。」烏娜說:「快來。」

「我知道了。」夜星殘點頭說。

他放下手對黎嵐星說:「要去台灣了,要我們先回去。」

黎嵐星沒有什麼意見,他們走道原本剛來的地方,那裡停了一台黑色的重型越野摩托車,夜星殘跨上摩托車戴上安全帽,後面的黎嵐星也同上戴上黑色安全帽跨上后座,夜星殘發動機車催動油門說:「抓緊了。」

黎嵐星死命的抱緊他,因為接下來夜星殘就將油門催到最大,摩托車瞬間抬起前輪飛奔出去。

在仙界重返後照理來說不能用電,有汽油的汽機車也會爆炸開來不能用,而為什麼夜星殘現在身下的摩托車不會有事,那是因為守橋人家族除了戰鬥部隊外還有專門在研發器具的煉金術部門,他們的武器和交通工具都是由煉金術所形成的器具而做成的,而因為這煉金術的關係似乎不會受到仙界重返的影響,夜星殘的摩托車全部都是由煉金術做成的鋼板製成的,不僅堅硬且很耐撞。

因為事情突然並沒有給黎嵐星配機車的時間,所以就由夜星殘帶著黎嵐星一起前往,不久夜星殘就在一個路邊停下來,他拿下安全帽說:「今天先在這過夜,明天在走吧。」

「不連夜趕路嗎?」黎嵐星跳下車問。

夜星殘說:「越晚視線越差,不好騎。我剛剛已經跟隊長說過了,她也批准了。」

「那我們哪過夜?」黎嵐星笑笑的問:「不會要露宿吧?」

「這種時候露宿有什麼好奇怪的?」夜星殘笑著指著對面的城市說:「有城市就有屋子,我們進去看看哪有空屋吧?」

「空屋?我會怕耶。」黎嵐星輕笑說。

「妖怪都給殺了還怕鬼?」夜星殘牽著摩托車對黎嵐星說。

不妙黎嵐星卻說:「我是怕你對我亂來。」

「我哪會啊!」夜星殘叫著說。

「人心難料喔,也有人上一秒一紳士下一秒就變野獸了也有啊。」黎嵐星好笑的說。

「我不會。」夜星殘正色的說。

「是、是......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黎嵐星隨口說。

「妳怎麼這樣......」夜星殘嘆口氣說。

他們找了找很順利就找到一間空屋子,他們將摩托車牽進去,夜星殘還故意將摩托車檔在兩人之間說:「以摩托車為界線,這邊是我的,那邊歸妳。」

黎嵐星好笑的說:「還在賭氣啊?」

「才沒有。」夜星殘轉頭明顯就在賭氣。

夜晚,他們分開睡,夜星殘睡的正熟時就感覺到身邊有什麼東西擠了過來,他張眼一看發現是黎嵐星!他見黎嵐星自己鑽進自己的的臂彎中,他一愣問:「怎麼了?」

「有點冷,讓我靠一下。」黎嵐星說完就更擠了進去,夜星殘索性將自己的被單放到黎嵐星身上,他問著:「你不是怕我對你動手腳嗎?」

「說說而已啦。」黎嵐星笑著說:「我相信你不是那種人。」

夜星殘抓抓頭無言的想,妳也太相信人了吧?我可是男人耶,話說自己還真的有點想亂來.......

他見黎嵐星已經睡著的臉,也就算了,現在也不適合吧?

隔天一早,太陽才剛起來他們就立刻起來繼續往北海道出發,等他們到時已經是正中午了,他們是最晚到的,烏娜見到他們便問:「睡的好嗎?」

黎嵐星揉著眼睛說:「不太好。」

烏娜呵呵一笑,她對夜星殘說:「你沒把人家照顧好喔。」

夜星殘抓抓頭,露宿街頭誰睡的好啊?

在旁的葉梅樂開口說:「船已經到了。」

烏娜點頭說:「去召集大家到港口集合。」

葉梅樂點就出去了,烏娜對黎嵐星:「星小姐,我們到台灣後要怎麼聯繫妳的伙伴們?」

黎嵐星說:「我的感知能力在我宗也算是高的,只要一到台灣大概就能感應到他們的炁息,要是在戰鬥的話那就更容易了。」

烏娜點頭起身說:「那好,走吧。」

烏娜領著兩人到外面,黎嵐星見到船時還驚呼說:「這是打仗用的吧?」

眼前的船根本就跟戰艦沒兩樣「嚇到了吧?」夜星殘說:「雖然像戰艦但是它沒有搭載任何火藥和裝備砲口,純粹是運輸用的。」

這時從船上走下一個人,他對烏娜行禮說:「這是本艦的船長,烏娜隊長妳好。」

烏娜也點頭,她問:「我哥沒有來嗎?」

「由於世界末日守橋人家族那也受到影響,烏爾隊長現在還在那裡做指揮,可能要一陣才會結束。」船長說。

烏娜點頭說:「我知道了,那就請你帶我們到台灣去。」

「是。我知道了。」船長恭敬的點頭救回船上了,烏娜等人也跟著進去,而摩托車也牽了上去。

 夏威夷那~

帶眾人趕跑猩猩妖後葉瑋珊也在思索要不要正式收徒的事,菊櫻走過來問:「怎麼了?」

「其實......」葉瑋珊將事情經過跟菊櫻說。菊櫻點頭說:「要是收了妳就不能走是吧?但要是不收的話又會太虧,妳在想這事吧?」

葉瑋珊臉有點苦的點頭說:「我很想跟洛年在一起要是收了我這宗長就不能走了,但是不收的話那些妖質......」

李翰以奉送妖質為由求葉瑋珊收自己為徒,撇開一切的話那些妖質是他們非常需要的東西當然不能放過,但是沈洛年已經答應奇雅要去找他表哥陳耀輝,她當然也想去,不是想去而是一定要去。

 「你的意思是想讓我收了李翰?」菊櫻試問。葉瑋珊搖頭說:「我知道李翰的資質不夠,不能成為胡宗的人,要是妳收了李翰那其他人一定會有異言的。」

「那妳怎麼想?」菊櫻問。的確李翰的資質並不夠好,入了胡宗也無法交他任何武術,可也不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堆妖質離開,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入白宗,其實葉瑋珊也已經有辦法了,只是要怎麼說才是重點。

「我有個提議。」菊櫻突然說。葉瑋珊問:「什麼提議?」

「由我來推薦白宗的下任宗長,我說的話應該不會有異言。」白宗與胡宗情如手足,要是讓身為宗長一職的菊櫻做推薦的話眾人是不會有異言的,葉瑋珊點頭:「這辦法可行。」

沈洛年這時走過來問:「怎麼了嗎?」

菊櫻將剛剛他與葉瑋珊討論的事跟沈洛年講,沈洛年點頭說:「的確可行,抱歉,讓妳扮一次黑臉。」

「這也不算是黑臉啦。」菊櫻說:「就算我不說,眾人不同意的話,你也會......」

「我會強行將瑋珊抱住飛走。」沈洛年說,葉瑋珊低聲笑說:「無賴。」

沈洛年挑眉,葉瑋珊連忙咬唇閉嘴,沈洛年哼聲說:「那就快點說吧,我還要去找表哥。」

葉瑋珊喚來眾人,奇雅一臉「終於來了」的死表情,她是很不想做這位子的,但她是先有求於人也不能說什麼,葉瑋珊說:「各位,我想過了,我想跟洛年一起出去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倖存者在,所以我想退位。」

不知情的瑪蓮等人一陣喧嘩起來,菊櫻開口說:「我提議奇雅做宗長之職。」

眾人將目光都聚集在奇雅身上,奇雅一臉苦樣,瑪蓮見狀抱著奇雅說:「奇雅妳別難過啦,想當就當不想當阿姊一定挺妳。」

奇雅拍拍瑪蓮說:「謝謝,但這我也有責任,我當就是了。」

葉瑋珊一笑說:「那儀式什麼的就免了,從今天起妳就是宗長了,奇雅。」

「宗長好~」白宗的各各都喊著奇雅開玩笑,讓氣氛舒緩不少,奇雅也微微一笑她對李翰說:「李翰。」

「是。」李翰站直身子,奇雅說:「現在正值用人,你願意入白宗嗎?」

「是,願意!」李翰見奇雅願意收自己,心中是千個感激,萬個尊敬,奇雅李翰身後的那些一起作戰過的人也說:「有想入白宗的就跟我們一同過來,一心由你做指導。」

「知道了。」賴一心笑著說。白宗願意收人那自然是大受歡迎,消息一傳出原本那些生還的普通人也紛紛想要上前成為變體者,無奈現在白宗手頭的妖質不多,就先謝絕了,那些剛入夥的人就先由賴一心作戰術指導,沈洛年見不一會兒整個白宗就都往奇雅身邊靠攏,他說:「其實奇雅很適合當宗長呢。」

葉瑋珊點頭說:「我覺得她能做的比我更好。」

懷真這時湊過來說:「臭小子,你打算離開嗎?」

沈洛年點頭,懷真說:「那我也要跟。」

「妳跟過來幹嘛?不要打擾我跟瑋珊的親熱好嗎?」沈洛年的話惹來葉瑋珊的白眼,懷真說:「我怕你一出去來就抱著一堆小孩回來,我當然要監視你。」

「懷真姊,才不會啦......」葉瑋珊越說越小聲,因為她也不敢保證沈洛年會不會真的向懷真說的那樣.......

「看吧!瑋珊妹妹都不敢說話了,不管,我要跟。」懷真說,沈洛年抓抓頭說:「知道了,煩死了。」

身旁的翠夜也開口說:「這次我就留下來吧,以免有個萬一。」

「拜託妳了。」懷真說,忙完的奇雅也過來,葉瑋珊問:「還習慣嗎?」

「不輕鬆。」奇雅說,葉瑋珊苦笑說:「抱歉喔。」

奇雅搖頭說:「不會,這是我要負責的。」

「我們會盡力去找表哥的。」沈洛年說,奇雅微笑說:「謝謝了。」

「我們打算先回台灣一趟,去拿李宗的那些妖質,再回到噩盡島上。」奇雅說。沈洛年說:「守橋人應該也去台灣跟寒他們會和了,他們還沒有輕疾,去的時候順便給他們吧。」

「你們打算什麼時候走?」奇雅問。葉瑋珊說:「明天一早。」

隔天一早,葉瑋珊跟沈洛年並肩並的對奇雅等人及菊櫻等人,沈洛年說:「有事的話,就用輕疾通知我們。」

「我會盡量不用到的。」菊櫻一笑說。意思是,她會靠自己解決,你就儘管去隱居吧。

沈洛年一笑點頭,葉瑋珊對奇雅說:「有事就通知我,我一定會趕過來的。」

「我知道,你們快走吧。」奇雅說,懷真這時從背後抱住沈洛年說:「還不快走,等什麼?」

沈洛年輕輕掙脫懷真說:「知道了。」

沈洛年提炁拖起葉瑋珊,懷真也運炁跟著飛起,她對翠夜說:「之後就交給妳了。」

翠夜舉起一隻手回應,三人向著海平線一路飛了過去,奇雅深吸口氣說:「那我們也快準備出發回台灣吧,首先是船。」

「是。」大家說,菊櫻對奇雅說:「我們就先去噩盡島了。」

「你們要先過去?不一起走嗎?」奇雅一愣,菊櫻等人的實力他們是知道的,可單單靠三人也太......菊櫻微笑說:「噩盡島現在正在排斥道息不會有妖怪接近,我們封印了道行所以影響不大。」

「這樣不會太危險嗎?」奇雅本想勸菊櫻一同回去台灣,菊櫻卻搖頭說:「我們在的話軍心不平衡。」

奇雅一愣才知道她在說什麼,胡宗的強大眾人皆知,一推人想入宗也是知道的,可菊櫻並不想收徒,那些人也由白宗先收做打算,但是很明顯還是有一些人想攀上胡宗,在這種狀態下別說宗派了連基本的團隊合作也做不到,菊櫻說:「妳是宗長,妳就要讓他們感受一下所謂宗長威嚴在哪?不配合者就立刻踢出去。我想這點妳不可能手下留情吧?」

奇雅點頭,她當然不會手下留情,只要違反宗規一律迫出妖質踢出宗派,菊櫻一笑說:「所以我們先離開,過一會在出現會比較好,這樣他們也能穩的住些。」

「知道了,你們小心點。」奇雅說,菊櫻對翠夜說:「翠夜,妳陪奇雅他們一起回台灣吧,噩盡島那不適合妳。」

翠夜點頭:「妳知道我的輕疾有事就通知我。」

菊櫻點頭,她對劉翔鷹說:「鷹,出發了。」

劉翔鷹喚來一陣風將菊櫻跟沈雛菊一同托起,菊櫻對奇雅說:「那我期待我們再度會和喔。」

「保重。」奇雅揮手說,三人道別完,劉翔鷹操縱氣留待著菊櫻跟沈雛菊人往噩盡島趕去,在不遠處的瑪蓮見狀跑過來問:「他們這是要去哪?」

「他們有事先離開了,我們先回台灣吧。」奇雅說。

先離開的沈洛年三人,他們在一座無人小島上稍做休息,葉瑋珊問:「你知道阿輝哥在美國的哪裡嗎?」

沈洛年抓抓頭說:「好像是在佛羅理達吧?但在哪就不知道了。」

「不知道的話就教輕疾出來,他有定位。」懷真說,沈洛年立刻叫出輕疾,他說:「佛羅理達在哪裡?」

輕疾指著某一處說:「約那邊3000英里。」

沈洛年撇嘴說:「真遠啊。」

「要先休息一下嗎?」葉瑋珊問,沈洛年搖頭說:「不了,繼續走。」

休息完他們就立刻出發,感到一半路時已經夜晚了,懷真說:「有些妖怪是夜行性的,晚上還是先休息為好。」

沈洛年點頭在一處小島落下,很不巧的那做小島的妖怪還真不少,沈洛年等人無奈只好飛起重新找個新島,距離附近約100公里有一座無人小島,那裡也有妖怪可比剛剛那座少上不少,他們三兩下解決完就隨處坐下休息,懷真問:「你覺得那個叫阿輝的存活率多大?」

不是在詛咒陳耀輝而是真正的問題所在,能夠通電話那是很好可現在大部分電器用品都幾乎無法使用,更別說道息重返時的爆炸是多慘烈,人的存活率可真是很渺茫的,沈洛年聳肩說:「不試試看怎知道,我有跟他提過世界末日的事,他說過他不會離開工作區域,所以只要還活著去找找還是有希望的。」

「機率是多少?」懷真問,沈洛年無奈說:「可能不到千分之一吧......更別提他沒變體根本是大海撈針了。」

「阿輝哥他......葉瑋珊想起以前對她很照顧的陳耀輝不禁感傷起來,沈洛年也說:「不過他應該還活著,那人的生命就跟蟑螂一樣堅韌沒那麼容易死,以前我記得他被車子撞過兩次都沒死。」

「是運氣好吧?」葉瑋珊忍不住笑了一下。沈洛年說:「那小子的運氣就是那麼好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