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燕千雨就立刻將入社申請交去一名叫櫻花的老師手上,上源流野已經是先通知過老師,燕千雨交上去時他就立刻蓋章了,燕千雨走時還說:「櫻花這名字真特殊。」

那名老師聽到時還很高興的笑了起來,似乎很以這名字為榮的樣子。

到教室時他看到只有結成流希一人時便問:「怎麼只有妳一人?」

「其他人都出去了。」結成流希說完就繼續低頭看書。燕千雨好奇的坐到她前面的位置轉身看她,結成流希微笑問:「怎麼了?」

「妳在看什麼?」燕千雨拿起書看了一下,發現是言情小說。

「原來妳也會看這個啊。」燕千雨好奇的看了幾頁說。

「不行嗎?」結成流希賭氣的搶回書說。燕千雨笑笑的說:「沒。看書很好。」

結成流希微微臉紅說:「總覺得你很喜歡調侃我耶。」

「是嗎?有嗎?」燕千雨好笑的說。

「明明就有。」結成流希鼓起腮幫子說。

「呵呵,妳這就也很可愛喔。」燕千雨笑著說。

結成流希聞聲低下頭來,用頭髮擋住臉紅的雙頰,燕千雨耳朵聽到有腳步聲接近就從位置上離開回到自己窗外的位置,隨著上課聲響第一節的國文老師也跟著學生踏進教室,課也正式上了。

「你怎麼會將糖看成鹽啊?」一個女生訓斥著自己面前的男生,男生一臉無解的表情抓抓頭。

現在是家政課時間,而那個女生是結成流希,她正手拿著鍋鏟一邊訓斥著眼前的男生燕千雨,今天家政課主題是青菜炒肉絲,結成流希答應燕千雨要教他,但是沒下過廚的燕千雨卻將調味料的名稱看錯還加錯了,原本要加的鹽看去了糖加了進去!

「抱歉。」燕千雨老實道歉。他萬萬沒想到原本看起來嬌柔可捏的結成流希一拿起鍋鏟整個人氣勢就不一樣了,這難道是觸發條件嗎?

「那我們就重新來一遍,這次要注意聽喔。」結成流希彎腰拿著鍋鏟對著燕千雨說。這感覺就像新婚夫妻的老公要幫老婆忙結果越幫越忙的樣子。

結成流希開始教導起燕千雨,從洗青菜到切菜的要領在下鍋時的火喉跟調味料的搭配都一一細細的講解,燕千雨真心覺得眼前這人真的很厲害,結成流希將成品放到盤子,燕千雨忍不住就先吃了一口,結成流希一愣說:「你怎麼偷吃啦?」

「因為很香嘛。」燕千雨咀嚼的說。

「真是的。」結成流希嘆口氣說:「這事要給老師評鑑的耶.......!你幹嘛?」

燕千雨為了要堵結成流希的嘴就夾了一搓肉絲到結成流希的嘴前說:「哪有廚師不先試吃就拿給客人吃的道理?對吧,吃吃看。很好吃耶。」

 結成流希本想拿別的筷子卻發現不見了,她瞪著燕千雨,燕千雨一笑就將手靠近些擺明了就是要吃就只剩下我手上這雙筷子而已。

結成流希想吃卻又害羞的不敢吃,但是不吃又不是,她狠下心來快速的一口咬下別過臉去,這時燕千雨才將藏在背後的筷子拿出來,結成流希立刻哀怨的看了燕千雨一眼,燕千雨只是一笑沒說什麼。

經過評價由燕千雨跟結成流希得到最高分,其實燕千雨只是幫忙而以真正完成這道料理的事結成流希一人,燕千雨吃著青菜說:「怎麼做才能做的這麼好吃啊?」

「用心囉。」結成流希將擦拭完的鍋鏟放回原位說。

「什麼心?」燕千雨一愣問。

「想想你要做給對方吃臉上開心的表情,應該會有用。」結成流希說著。

「那妳的對方是誰?」燕千雨冷不防一問。

「我才沒有對象呢。」結成流希連忙說。

「那妳怎麼知道這有用?」燕千雨問著。

「書上說的。」結成流希哼聲說。

「書?」燕千雨問,結成流希擦乾手將書包裡的書本拿出來說:「練好廚藝的100種方法,你看看吧。」

燕千雨隨手翻翻看說:「能借我帶回家嗎?」

「摁。這本來就......」結成流希說到一半就停下來,燕千雨見狀接話說:「本來?」

「沒、沒有啦!!」結成流希轉過頭小聲的說:「......本來就是帶來給你的。」

要是現在燕千雨是狐狸耳朵的話肯定會動了兩下,他暗笑一下,這女孩還真用心呢,讓自己都不禁感動起來,他突然說:「跟你哥有說話了嗎?」

結成流希表情黯淡下來,她搖搖頭說:「沒有,我還是問不下去。」

「你們不是兄妹嗎?」燕千雨一愣問。

結成流希苦笑說:「就算是兄妹,我這幾年來對他的態度也讓我不敢去問他。」

燕千雨本還想說,但想想這是他倆人的事,自己也無法插手,硬逼人家也不好,他點頭說:「想傾訴的話,我會聽喔。」

結成流希臉上泛起淡淡嫣紅,她笑著說:「謝謝你。」

中午時燕千雨到頂樓的天台上,藍清堂也在那,藍清堂問:「我遇到了那個叫上源流野的人了。」

「你確定是他?在哪遇到的?」燕千雨咬著麵包問:「他有表示什麼嗎?」

「他的頭髮是紫羅蘭色,在廁所遇到的。」藍清堂說:「我一直背對他,但我知道他有在看我。」

「不是巧合,他的教室在別棟大樓,會專程跑來這上廁所就一定有問題。」燕千雨說:「他可能也開始注意你了,他有向你搭話嗎?」

「有。他問你是不是我哥。」藍清堂說:「但我感覺他沒什麼力量。」

「可能只是看的到不存在這世的東西而已,可他家神社的守護力量就真的是強了。」燕千雨說:「我今天會去社團教室,我會在去探探消息。」

「我到覺得要知道他的弱點在哪才好對付。」藍清堂說。

「弱點倒是有。」燕千雨說:「那就是他的妹妹,結成流希,但我不想這麼做。」

「為什麼?」藍清堂拆開鋁箔包喝著飲料問。

「因為我跟他妹是朋友,說實話我不想傷害到她。」燕千雨嘆口氣說:「但是關鍵時刻也不容我說了吧。」

「我的話會直接闖闖看神社,看看所謂的陰陽眼是什麼。」藍清堂說。

「神社的守護力量是能闖過,但誰知道裡面有沒有機關在,受傷的話就遭了。」燕千雨說,藍清堂接話:「不要小看我們狼人一族。」

「我是站在哥哥的立場對你說話。」燕千雨盯著藍清堂說:「在我同意之前不准接近神社,要也要我跟你去,知道嗎?」

藍清堂沈默半刻才點頭說:「知道了。」

燕千雨點頭站起身越過藍清堂時,他低聲說:「非常時刻我會留下來,到時你就先走。」

藍清堂一怔轉頭時燕千雨已經穿過大門了,藍清堂撇撇嘴收起垃圾跟著下樓,他走在走廊時卻看到了上源流野,哪有這麼巧的事啊?

藍情堂心裡無言一下,這種剛聊完的某個人後那個人就接著出現的劇情也只有小說才有吧?

他注意到上源流野的視線,兩人越過時視線也不離開對方,正當藍清堂收回視線時就被上源流野叫住,他說:「藍同學。」

「幹嘛?」藍清堂轉頭問。

語氣有些不好,但這就是他正常的語氣,藍清堂的語氣讓上源流野不禁皺起眉頭,藍清堂說:「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

「等等,我有話問你。」上源流野叫住藍清堂,藍清堂卻不甩他的自己走了,他邊走邊說:「有事去找我哥。」

上源流野卻追上去抓住他的肩膀,但同時又抽回手,他臉上有些驚恐,藍清堂轉過身說:「到底要幹嘛?」

 「不,沒事,抱歉打擾你了。」上源流野說。

藍清堂轉身繼續走,上源流野看著自己剛剛碰到藍清堂肩膀的手,手正在顫抖著,這是什麼感覺?好冷、好扎人,就像是不想讓自己靠近一樣,他看著藍清堂的背影,在他眼裡漸漸的藍清堂不再是藍清堂而是一種不知名的生物,這怪物的模樣很清晰,非常清楚,血紅色的雙眼盯著上源流野忍不住讓他站直身體,這傢伙一定是怪物沒錯,燕千雨也一定是這樣,但是平時只能感覺到他們的偉和感,現在怎麼會這麼清楚?難道是要自己去碰他們才行?

上源流野心想,這兩人很危險,必要要盡快解決才行,不然流希就......想到這點,上源流野忍不住想立刻收拾東西馬上想趕回家去了,但想到現在之到他們真正身份的只有他,要是他們趁這時對流希動手那就遭了。

想到這上源流野冷靜下來,現在至少要知道燕千雨是哪種的怪物,再做對策才行。

遠去的藍清堂眼神一直都盯著後方看,他看看自己的肩膀,在上源流野碰到自己肩膀時,傳來一陣電流的感覺,這電流是什麼他也不清楚,但這得要告訴燕千雨才行,正他要想事情時,白羽星就從後面拍拍他肩說:「在想什麼?眼神那麼凝重。」

藍清堂眨眨眼搖頭說:「沒事,在想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最好,你這什麼都吃的哪會擔心這個。」白羽星先是鼓起臉然後又說:「禮拜日別忘了喔。」

「我去哪等妳?」藍清堂問。

「我去莊子婆婆那找你好了,不然我也不知道你知道哪裡能等。」白羽星說:「早上九點,要起來喔。」

「我一定會的,我要是放假會跟婆婆一起去買菜。」藍清堂說。

「這麼孝順喔?」白羽星一笑說:「莊子婆婆人很好吧。」

「真的很好呢。」藍清堂輕輕一笑說:「除了我媽外她是我認為最好的人。」

「還是不喜歡千雨嗎?」白羽星小聲的問道。

「不知道。」藍清堂卻搖頭說。他說:「要是以前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我恨他,但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那就代表有希望囉?」白羽星說著,藍清堂突然笑著說:「要是我們兩個一定要妳選一個,妳選那個?」

「兩個都選。」白羽星一笑說,藍清堂苦笑一下說:「這算回答嗎?」

「你們都是我的朋友啊。」白羽星說。朋友嗎?藍清堂苦笑一下也沒說話了。

 放學後就是社團時間,上源流野繫上圍裙面對身後的社員說:「那麼接下來就請各組繼續做上次未完成的作品。」

聞聲,各組立刻動作起來,上源流野對燕千雨說:「燕同學,你剛來還沒有組,你就先跟我一組。」

燕千雨點頭往他走去,上源流野問燕千雨,他問:「你有做菜經驗嗎?」

燕千雨搖頭,上源流野打開水龍頭清洗雙手邊問:「那怎麼想學做菜?」

「我吃膩的學校的食物。」這是真心話沒錯,燕千雨說。

上源流野擦拭雙手說:「要是抱著這種心態去作的話,菜會不好吃的。」

「為什麼?」燕千雨總覺得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上源流野說:「做菜的人要保持著一棵我要讓人微笑的心,你做菜只是給自己吃的我沒意見,但是要是給人吃的那就不一樣了,因為別人吃你作的菜時那人會不會因為你的菜而露出微笑來這是個很重要的一點,別人喜歡你的菜那就自然會對你露出微笑,我們這麼做菜的人就是向得到這種表情而努力的,要是你只是抱著因為我吃膩的某種食物而想學做料理,那你就錯了,知道嗎?因為做菜事讓喜歡的人......」

「露出微笑而做的。」燕千雨突然接口,上源流野一愣,燕千雨總算這似曾相似的感覺是哪來的了,因為不久前結成流希才剛這樣跟自己講過,上源流野說:「你知道?」

「聽人說過啦。」燕千雨搔搔臉說。上源流業點頭說:「知道就好,在學做菜前你的雙手要先洗安乾淨,也要認識自己的工具是什麼?還有放在哪裡跟使用前即使用後都要清理擦拭完畢才行。」

上源流野一一將各個工具放置跟用途講解,以及做菜的基本要領先說個一遍,上源流野說:「我今天不會讓妳做菜,我們下次在做,你回家要複習我會隨機抽考。」

燕千雨點頭,即使沒有學到做菜但是還是受益良多,他發現上源流野這人對料理的熱情不是一般高的,簡直就是將料理當成自己的生命一樣,他問:「你為什麼會想做料理?」

上源流野沈默一下才說:「因為我就是最想得到我喜歡的人的微笑的那個人。」

他換個話題說:「話說,你只跟自己的弟弟一起住?」

燕千雨點頭,他又問:「經費上不辛苦嗎?」

「到還過的去。」燕千雨說,上源流野低笑的說:「能跟自己的兄弟姊妹一起生活真好啊。」

他跟結成流希雖是兄妹但從小就被迫分開,一個月雖能見一次面但是還是不夠,可現在他的妹妹也逐漸遠離他了,一月個見一次的約定也消失了,現在他只能從遠方默默的看著妹妹而已。

上源流野這時碰了燕千雨的肩膀,燕千雨沒有動作只是看著他,上源流野沒幾秒就放下手說:「快下課了,幫我把蔬菜洗喜放進冰箱裡。」

燕千雨點頭將青菜放入臉盆開始清洗,過程見他再也沒有看過上源流野一眼,但他很清楚剛剛上源流野絕對是做了什麼,因為在上源流野碰觸到他時他就感覺到一股電流經過全身,他想做什麼?燕千雨不禁心想。

上源流野看著自己浸泡在水中的手,剛剛的感覺他還意猶未盡,因藍清堂的冰冷感不一樣是非常灼熱的熱度席捲上全身,上源流野眼中的燕千雨也不再是燕千雨,而是上頭長著耳朵的怪異模樣,這傢伙到底是什麼東西?跟藍清堂不一樣,藍清堂的樣貌活脫脫的就是個怪物樣,可燕千雨看起來像人卻又有人類沒有的耳朵。

燕千雨洗完蔬菜放到冰箱後便說:「沒事我就先離開了。」

上源流野一愣連忙說:「摁。辛苦了。」

燕千雨臨走前說:「想要給喜歡的人吃的菜,或許現在能夠傳達到喔。」

上源流野聞聲抬頭燕千雨早一先行一步離開了,他接下來還有工作,燕千雨的工作約為六點到十點的短期工,現在大概是五點四十趕去的話是來不及了,但前提是燕千雨要是一般人才行,他進小巷後施展隱身術接著驅動妖力,跳上屋頂直接在屋頂上飛奔起來,很快的就到了打工地,算算時間剛好六點。

那股電流般的刺痛感得要跟阿堂說才行......

回來時藍清堂已經結束打工了,燕千雨跟藍清堂說了今天的事後,藍清堂也訝異的說:「你也感覺到了?」

「也?」燕千雨一愣,藍清堂也說出了自己跟上源流野碰面的事,燕千雨皺起眉頭說:「那難道是探測我們真實身份的一種法術?」

「我當時是看到他一臉驚恐的模樣。」藍清堂說。燕千雨卻說:「我倒是看到他一臉迷惑的表情。」

兩人同時說:「難道感覺不一樣?」

「這倒是有點道理,你在狼人模樣時身邊都會散發一股著實的壓迫感,而我倒是沒有什麼氣息存在,他可能是感覺到你的壓迫感後又來碰我發現我身上什麼東西都沒有,才迷惑起來,這也是有可能的。」燕千雨說。

「在這想也沒用。」藍清堂站起身子來到窗外的陽台上,燕千雨問:「你想做什麼?」

「很久了吧?」藍清堂轉過頭,被頭髮擋住著雙眼以露出一隻眼睛,那隻眼睛裡閃爍著一絲的冷度,他說:「來享受一下被黑夜擁抱的感覺吧。」

在黑夜裡兩到身影奔跑起來,不是在道路上而是在屋頂上跳躍著,兩到人影動作敏捷著可堪稱為忍者,但卻比忍者還誇張,人影很輕鬆的就翻過兩棟屋子,他們在一個地方停下,在他們眼前的事一座神社,其中一名人影開口說:「就是這?」

「摁。」另一位人影淡淡的點頭說。

人影分別為藍清堂與燕千雨,在藍清堂提議下他們來到了距離兩個鎮遠的上源流野的家,在藍清堂眼睛中逐漸浮現出籠罩整個神社的神秘的守護力量,藍清堂說:「很強呢,但硬闖還是闖的過的。」

「就怕裡面有機關了。」燕千雨說。

「怕了?」藍清堂說:「我堂堂狼人一族,我沒在怕的。」

「我沒在怕,我是擔心,我一人到還好但要是你受傷了......」燕千雨話才說一半,藍清堂就狠狠的打斷他,他說:「你這是在侮辱我嗎?」

燕千雨語停了,藍清堂說:「我是狼人一族,我們狼人各各都自尊心強,眼前要是有障礙就突破他,這就是我們從小到大的唯一道理,也是我們生存的方式,你不要拿我們的自尊開玩笑!」

「我沒有那個意思。」燕千雨說。

「在說我怎麼可能受傷?要是真是受傷了......」藍清堂突然語頓,他張張嘴看了燕千雨一眼,轉過頭去低聲說:「......你就在我身邊不是嗎?」

聲音真的很小,但是這也逃不過燕千雨的狐狸耳朵,燕千雨張大雙眼張張嘴說不出話來,藍清堂不耐煩的說:「我下去了。」

燕千雨回過神,本要說話藍清堂就跳下去了,藍清堂落在結界的正上方,他一碰到結界就全身像是電流通過一樣,燕千雨見狀總算知道了,在這世界上他跟藍清堂也被視為妖怪的一種,藍清堂全身被電流通過非常的痛,他一咬牙揮拳打破結界成功的進入裡面,他看看四周突然神社兩旁的溝火突然一一點著,藍清堂開始戒備,但是卻沒有什麼事情發生,本是這樣......

從溝火中飛出無數的火焰團子,火焰團子像是有意識一樣全都往藍清堂身上砸去,藍清堂壓低身子,身型一動立刻消失在原地,火焰團子發現目標不見都紛紛停了下來,藍清堂出現在一個大樹下,火焰團子立刻往他砸去,這時燕千雨也下來了,他手放在口前輕輕一吐氣,氣化為冷氣吹拂出去,火焰團子都被熄滅了。

藍清堂走上前,但兩人卻又同時的跳開來,在他倆原本的位置上被無數的刀葉給砍重,兩人都是聽力非常靈敏的妖族當然聽到了在風草間的噪動,當下立刻避了開來。

藍清堂不斷的位移換位,邊說:「施術者在哪?」

「靈力的波動是從結界中散發的,我想這是結界的自我防衛裝置。」燕千雨站在原地,在他身旁出現無數的鬼火將刀葉給燒光,藍清堂來到他身旁躲進了鬼火圈,他說:「真是麻煩,有辦法破解嗎?」

燕千雨搖搖頭說:「沒辦法,這是自古就留下來的守護力量,在需取大地的精華後又更為強大根本沒有破解。」

「現在怎麼辦?」藍清堂看著被葉子包圍的他們,心中就狠不爽的說:「該死的葉子。」

「還不是你硬要進來導致的。」燕千雨翻白眼說。

「好啦,我知錯了。」藍清堂嘟嚷著說。

就在這時葉子突然都散去了,兩人一愣就發覺地上開始發光,光成直線狀射出去,又返折出去,將他們困在中央,藍清堂跑起來想突破但是卻撞上一股莫名的牆壁被彈了回去,燕千雨連忙扶起藍清堂說:「沒事吧?」

「該死的。」藍清堂沒事的站起來,這時光線也劃好了,那是一座巨大的五芒星陣圖,燕千雨咬牙說:「他打算一舉消滅我們嗎?沒出口了。」

「有,有一個。」藍清堂卻說,他抓起燕千雨突然來個大轉身,利用離心力往上拋,就算外圍有結界不讓他們出去但可沒代表上面沒有啊,燕千雨在空中轉身取得平衡,從高空俯視下才發現,那是五芒星陣圖,他立刻大喊:「阿堂......」

但還是太晚了,光芒爆炸開來,藍清堂的身子也瞬間被淹沒開來,燕千雨眼睜睜的看著這幕的發生......他的弟弟,他無論如何都要保護的弟弟,為了就他而受傷了,燕千雨忍不住仰天大聲嘶吼起來:「啊-------!!」

從燕千雨身上散發出濃濃的妖力,他冰藍色的長髮被妖力吹拂飛揚起來,雙眼鮮紅,原本人類身上耳朵的位置上的耳朵也不見了,相反的頭上長出了一對雪白的狐狸耳朵,他背後也出現了四條雪色尾巴,手指甲上和獠牙上都變的異常尖銳,現在的他已不是燕千雨而妖狐一族的「拉爾●飛雪」。

他在煙霧中尋找藍清堂的身影,當他發現時就立刻落了下去可在他見到藍清堂時他也下了一跳,藍清堂雖然有著人類模樣,但是卻也不是人類了,黃褐色的雙眼以轉為血紅色,耳朵變成了銀藍色的狼耳朵,牙齒下的利牙像虎牙一樣露出一小節突出唇外,手指甲也變尖變銳利,當然少不了背後那條毛茸茸的大狼尾巴,他也不再是藍清堂了,而是自尊心極高的狼人一族,吉爾。

「阿堂......阿爾你怎麼?」飛雪換了個名字叫吉爾。

吉爾轉過頭看看自己的模樣說:「我也不知道,要是力量解放我應該變成狼人模樣才對,這模樣是......」

「這不重要,你沒事吧?」飛雪說。

「有事。」吉爾身子突然傾斜,飛雪立刻拉住他讓他靠著自己的肩膀,吉爾說:「多虧力量解放,我才能躲過,但......還是不輕啊......」

「好了,別說話。」飛雪急忙說。這時他聽到有人過來,他可不想讓人看到他倆這模樣,當下妖氣一散揚起了塵土,從神社旁的門口出來的是上源流野,他身上穿件浴衣加件大掛出來,本來他是聽到聲響才出來看看的,卻一出來就被揚起的沙土逼的不禁退回去房子,但他在手臂的隙縫中模糊的看到了兩個身影,身影像人身上卻有著什麼東西一樣,接著兩到人影就消失不見了,上源流野待沙土停下才出來看看,卻發現整個神社異常狼狽不堪,他一怔才知道有什麼東西進來神社還跟神社的防衛系統打上一場,他走道現場發現地上有一兩搓類似毛髮的東西,他拿起來一看發現是銀藍色的顏色,他為之震驚,這世上有銀藍色毛髮的人可不多,他就恰巧知道一個,難道真是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