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佑深跟著寒等人一起回去,達克斯一見到李佑深先是警惕起來在寒的解釋下也放下心防,他們圍在火堆旁焰恩坐在李佑深的對面問著:「你是龍吧?但是又感覺不太像。」

「我是在體內埋入了龍的力量結晶而得到龍的力量的。」李佑深說。

龍的力量結晶就是將龍的力量注入水晶裡面在藉由埋入體內而得到龍的力量,這作法有個好處,就是能讓自己的身軀變的更為強壯,但是要是使用個不慎就會被力量反噬。

「是誰給你力量結晶的?」柳玉櫻問。其實也是白問的,因為力量結晶這世上根本就沒有除非是去了另一個空間才有機會拿到,而有本事去另一個空間且還拿到這個結晶的也只有這四年來都被困在仙界的劉翔鷹跟沈洛年而已了。

李佑深開始說出當時的情形,在沈洛年和劉翔鷹回來的一個晚上,沈洛年無聲的來到了他的住所,他的住所是公寓且是獨立的套房只有他跟李翰兩人住,對於沈洛年來其實李佑深也沒多大的訝異,因為眼前的這人本來就很莫名其妙,莫名其妙的消失也莫名其妙的出現況且還莫名其妙的強!

李佑深說:「他一來就很直接的問我要不要力量?」

的確是他的作風,寒暗想。

起初李佑深當然覺得恨莫名其妙,但是在沈洛年的解釋下他知道為什麼沈洛年回來找自己,因為沈洛年等人在某些原因下不得將自己八成的的功力給封印,在世界莫日後戰況會更加慘烈,倒是能多有一個戰力是一個,李佑深的資質是劉翔鷹和沈洛年都認同的,所以沈洛年便來找他,可是李佑深卻拒絕了,因為接受沈洛年的力量救代表他要離開李宗,沈洛年當然也不勉強當下就要走時卻看到李翰從寢室的門口出現,原來在沈洛年來時李翰就醒了,他一直默默的聽著他跟沈洛年的對話,李翰那時說了:「堂哥,你就接受了吧。」

李佑深本還想拒絕,但是李翰卻說:「我知道堂哥入李宗只是為了保護我而已,但是你要是因為我死了我反而會過意不去的.......」

李佑深本還要說,李翰卻用強硬的語氣開口說:「李宗弟子,李佑深!」

李佑深一愣,李翰說:「從現在開始我正式將你從李宗中剔除,你已不再是李宗的弟子了!」

李佑深愣住了,他沒想到李翰會來這套,李翰說:「這樣你就沒有顧慮了,你就加入胡宗吧。」

「李翰你......」李佑深難得有點生氣。李翰這時低聲說:「其實當初父親要你加入時我是反對的。」

「因為我不想讓你踏入這個世界,這世界是如此的無情,但你已經踏進來了就無法回頭了,竟然進來了那就給我變強。」李翰這時抓住李佑深的領子將他拉起來說:「給我變強到其他人都無法攀爬到的位置,知道了嗎?這是我作為宗長給你的最後的任務!」

李佑深點頭說:「是。」

「但你怎麼沒有一起上噩盡島?」柳玉成問。

「我奉命在台灣等你們,但那時我感覺到附近有出現妖怪的蹤跡就先過去殺妖了,回來時你們已經不在了。」李佑深說:「我一路追隨著龍的氣味一邊趕過來。趕到時就是你們遇到這隻大蛇的時候。」他指著脖子上的紫色小蛇說。

現在這條蛇安穩著掛在李佑深的脖子上休息,完全看不出來是剛剛讓他們氣到想要殺死的那條大蛇。

「不管你是怎樣來的,只要刻上騎士的印記那就是我們的一員,我叫寒是現在這團隊的暫時領導人。」寒說。

「我叫李佑深,騎士排行第十三。多指教。」李佑深說。

他們簡單的到了下自己的排位跟名字之後就是休息了。

而在噩盡島那邊,沈洛年等人順利的到了夏威夷的岸上,在搜索物資的時候就遇上了鱷頭猩身的妖怪,他們立刻準備應戰,他們搭的船在仙界重返的時候就被海浪捲翻了,他們是搭救身艇來的,其中他們也救了幾個人各國的人都有,也包含了李宗的李翰父子.....

葉瑋珊首當其衝的先送了一個炎彈給那些猩猩妖,但這個炎彈的威力卻一下子就將兩隻猩猩妖給炸翻死去,葉瑋珊一愣剛剛的炎彈她沒出多少力只是想擾亂的陣行牠們而已,瑪蓮和吳配睿多少也訝異到了但身體還是跟著衝出,葉瑋珊看看自己的手說:「我的力量什麼時候.......」

葉瑋珊當然不知道但沈洛年卻知道,沈洛年是鳳凰換靈擁有最為純粹的原息而這些炁息在藉由他與葉瑋珊一次又一次的交歡後也跟著注入到了葉瑋珊的體內,葉瑋珊的身體也被這純粹的原息給浸染變的相當容易聚集原息修為也更加的提升。

「難道這是道息重返後的症狀?」在旁的菊櫻說。

葉瑋珊看相沈洛年,沈洛年也只能點頭,因為這件事說出來太複雜且也不好意思說,竟然沈洛年也點頭了葉瑋珊也只好相信了。

劉翔鷹在旁暗自竊笑,他在沈洛年耳邊說:「你幹什麼啊?」

「你心知肚明。」沈洛年翻白眼說。

他們說話間瑪蓮和吳配睿也分出勝負,瑪蓮以16:14贏了吳配睿,瑪蓮笑著說:「我贏了,嘿嘿。」

吳配睿不服輸的說:「我下次不會輸的。」

「那下次就賭無敵大吧,妳輸了他就要幫我按摩推拿一個月如何?」瑪蓮開玩笑說。

「這不算,他又不是我的誰!」吳配睿跳腳說。

張志文這時過來說:「阿姐,你要按摩不需要無敵大我來幫你就好。」

「去、去,你這死蚊子別靠近我!」瑪蓮好笑的推開張志文說。她忽然看到地上的的猩猩肉,她說:「這能吃嗎?我餓了耶。」

「這好噁心!我才不要!」吳配睿第一個說。

「現在世界變成這樣生存才是王道,誰管妳噁不噁心。」瑪蓮說。

「能吃嗎?」葉瑋珊問沈洛年。

「應該可行,反正都是肉,吃吃看吧。」沈洛年說。

瑪蓮歡呼著提刀去挖自己喜歡的部位,她一挖接著幾個已經餓昏頭的人也跟著去挖,他們提著血淋淋的猩猩肉來到沙灘上辦起烤肉大會。

葉瑋珊和韓流妃施展炎術替眾人點火,這時有一個人對著葉瑋珊走來問:「請問,白宗長妳剛剛的法術和你們的炁息量怎麼都跟我們不同,你們有什麼修練方式嗎?」

這遲早也是要說的........葉瑋珊說:「我們和胡宗都吸取了妖質來提高仙化。」

她眼角似乎看到李歐拉著李翰不知在說著什麼,烤肉也開始了,但是葉瑋珊和幾個不敢吃的人打死也不吃,其他人都拿著瑪蓮剛剛從販賣機挖出來的飲料一同與他們聊起天來,葉瑋珊則是待在沈洛年身旁,這時李翰很煞風景的走過來,葉瑋珊面無表情的說:「有事嗎?李宗長。」

「白宗長,聽說我們李宗當初在搶奪三宗之首時.......」李翰本想說,葉瑋珊卻瞪眼說:「我不想聽你這些話。」

李翰閉上嘴,他看相沈洛年又再度開口說:「他還好嗎?」

「想見他救活著等他過來找我們吧,」沈洛年只說了這一句話。

李翰點頭就又往回走了,葉瑋珊說:「「他」是誰?」

「我跟你說過的新人,那個新人就是他的堂哥李佑深。」沈洛年說。

葉瑋珊一怔說:「是他!?」

「他很有資質,在這種世界上能多有份這種戰力是一份,但是他起初也不答應是李翰把他趕出李宗硬要他加入我們的。」沈洛年說。

「怎麼可能?」葉瑋珊不敢相信的說。

「我當時也很不敢相信,但事實就是這樣。」沈洛年聳聳肩說。

葉瑋珊也沒在多說,他對李佑深沒什麼感覺但既然是沈洛年邀請的那她就不會多說因為她相信沈洛年。

沈洛年這時說:「我們被包圍了。」

「包圍了!」葉瑋珊說。

「叫他們準備,這次數量很多。」沈洛年起身說。

葉瑋珊將大夥一下子救被叫喚過來並說明情況,除了白、胡兩宗表情輕鬆外其他人都是緊張的要命,瑪蓮見狀大喝一聲說:「喂!你們這樣還算變體者嗎?一個個嚇成這樣,你們這些軟蛋的!」

有人開口說:「我們沒有你們強大啊.......」其實現在有戰力的只剩白宗而已,胡宗以把大部分的人都留在台灣現在止剩下身為宗長的菊櫻和護衛劉翔鷹跟沈雛菊三人而已,況且除了菊櫻外另外兩人都封印了過半的功力,現在都還不知能不能應付的了了。

「好了,就由我們打頭陣吧。」賴一心出來講和,他說。

白宗打頭陣那是當然的,劉翔鷹和沈雛菊也加入做為先鋒,而其他人救自己找組組成各小隊作支援,葉瑋珊等幾名法術女子在後方做遠程攻擊,沈洛年則留下來保護她們。

白宗率先衝了出去,猩猩妖以人海戰術壓倒他們,戰況一下子變成膠著狀態,葉瑋珊等人在後面不斷的施術作攻擊效果還算不錯但是數量還是太多了,劉翔鷹砍倒一隻猩猩妖踏上高空這一跳就超高的,他俯視一望見到的是人山人海的猩猩妖,還看到了隻特大的猩猩妖在那裡做陣,劉翔鷹大喊說:「不行,數量太多了!」

「要強行開路嗎?」葉瑋珊倒是不怎麼擔心在妖團裡的白宗等人,她倒是擔心其他人會先撐不住,這時沈洛年突然抬頭輕輕一笑說:「來了嗎?」

這時天上降下一道雷光,在雷光中出現一名美麗動人的黑髮女子和一名火紅髮女子,猩猩妖都被剛剛的雷光給憾住,一道雷光還不夠接著又來一道,一道更強的雷光打到地面上出現的是穿著管家服的夏樂音。

這時遠方傳出一聲怪一聲響,猩猩妖也紛紛往外跑了,接著就不見了。

劉翔鷹走過去對黑髮女子打招呼說:「懷真姊好久不見了。」

懷真看著劉翔鷹和在後面的沈洛年微微一笑說:「你們這四年去哪了?」

「說來話長,等等再說吧。」劉翔鷹說。

戰鬥結束後其他人都沒什麼好結果,快死的就用步做表面處理之後再講,而死的就直接埋了,李翰的父親李歐也被猩猩妖擊中頭部整個凹了進去已經死透了,李翰被眾人安慰幾次才放聲哭了出來。

「此地不已久留,快走。」劉翔鷹說。

他們帶著傷患往山上去,在半路上那個受重傷的日本人已經斷氣了,眾人簡單的將他埋了就帶著擔架繼續趕路,他們找個簡單的棲身之處後就在這裡稍做休息,沈洛年這一路上都和劉翔鷹都在前面探路這時才跟懷真講到話,卻沒想到懷真一上來就將沈洛年抱著緊緊的,她說:「你這段時間跑去哪了啦?我好擔心你。」

沈洛年知道懷真是真的擔心自己,他拍拍懷真的後背說:「抱歉讓妳擔心了,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懷真點頭說。

「懷真姊......」葉瑋珊這時開口,他知道沈洛年跟懷真很久沒見了,且沈洛年跟懷真之間也有著很深的羈絆在,但是抱著那麼緊她還是......多少有點吃味。

「怎麼?抱一下都不行喔?」懷真離開沈洛年笑著說。

「不、不是啦!」葉瑋珊連忙說。懷偵這時狹意一笑說:「那我就不客氣囉。」

說完她又抱住沈洛年,她將頭埋在沈洛年胸口低聲說:「好熟悉的味道啊。」

葉瑋珊瞪著沈洛年,沈洛年輕輕將懷真推開說:「我會被殺的。」

「哼!這樣就被殺,我看你以後一定是妻管嚴。」懷真說。

「別亂用造句!」沈洛年說:「話說,你這四年也跑去哪了?」

「我都法國喔。」懷真說。

「法、法國!」沈洛年一愣說:「語言通嗎?」

「小菜一疊。」懷真說:「在法國有好多衣服我都好喜歡,所以我就留在那了。」

「妳這狐狸......」沈洛年苦笑一下。

「好了,換你,你和鷹小子這四年跑去哪了?」懷真瞪眼說。

沈洛年將事情一五一十的說給懷真聽,懷真聽的先是震驚但隨後就冷靜的說:「的確一個世界的崩毀後造成的蟲洞是很有可能連結到仙界去......這樣也說的通為什麼你們會消失了。」

葉瑋珊這時說:「懷真姊,妳這次回來是要來幫我們的嗎?」

「我是感應到這小子的炁息回來了才趕忙回來看看的,話說......」懷真突然湊近葉瑋珊對著她上下嗅了幾口,葉瑋珊尷尬的說:「懷真姊我身上有什麼嗎?」

懷真這時狹意一笑說:「轉大人了嘛,瑋珊。」

葉瑋珊一愣,她臉紅低聲說:「懷真姊,別這麼大聲啦。」

「這有什麼好害羞的,對吧?臭小子。」懷真對沈洛年說,但眼裡卻有股怒火再燃燒,沈洛年抓抓臉說:「別大聲嚷嚷還是比較好啦......」

剛剛懷真嗅到的味道正是葉瑋珊身上純粹的原息氣味,有這麼純粹的原息味道那就代表她和沈洛年一定發生了關係,懷真當下翻了下醋桶........

在附近偵察翠夜走過來說:「懷真姊,我剛看過了這附近應該是安全的。」

「摁,知道了。」懷真點頭說。翠夜說完也走過去找沈雛菊敘舊。

劉翔鷹和其他人也各自找處休息地休息了,懷真這時瞄向一直在旁沈默的夏樂音說:「那麼請問你來有何事呢?樂音弟弟。」

「我奉主人之命,來找沈洛年和葉瑋珊兩人。」夏樂音開口說:「不久血族之王和主人就會來跟你們會合,在那之前我要先給你們輕疾。」

「那是什麼?」沈洛年問。

「是種通訊用妖怪,要用炁息來啟動。」懷真說:「我本也是為了這個來的,看來那個千堂妹妹也考慮的很周到呢。」

「要怎麼做?」沈洛年問。

夏樂音手伸向地面地面開始隆起一搓小泥土,泥土變成人形對夏樂音鞠躬說:「樂音先生,好久不見了。」

「將輕疾分給那個人。」夏樂音指著沈洛年說。

「是。」輕疾跳到沈洛年手上街著跟著分出另一個一模一樣的人形出來,那個人形說:「請問輕疾名諱要取什麼?」

「沈洛年。」沈洛年說。

「是。你的資料已輸入,請問是否要聽操作說明?」輕疾說。

「不用了。」沈洛年說。

夏樂音說:「那就先這樣,我的名諱是樂音,要聯絡我們就找我。」說完他就飛起向另一邊飛走了。

沈洛年也照樣將輕疾分給葉瑋珊,葉瑋珊開始聽著操作說明。

懷真把其他人都叫來,沈洛年簡單的說了有關輕疾的事就七手八腳的將輕疾給了他們,沈洛年發現葉瑋珊還在聽說明,沈洛年說:「還在說啊。」

葉瑋珊讓輕疾暫停一下,對沈洛年說:「摁。這東西有很多用法耶,還有聯合通訊網。」

「那是什麼?」沈洛年一頭霧水。

「就跟群組一樣意思。」葉瑋珊說:「我們不如來成立自己的聯絡網這樣好方便通訊。」

他們就這樣圍著輕疾討論了一個晚上,最後白宗的人都在名字前面加了「白宗」兩字來做統一,而胡宗則是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取,他們還創了白宗通訊網,菊櫻在也創了騎士通訊網。

「話說那些猩猩妖還是要想辦法解決的。」張志文說。

「他們有一隻特大的猩猩妖做鎮,不容易解決。」劉翔鷹將剛剛他跳上高空所看到的一切跟眾人說。

「得要想辦法先解決那隻大猩猩妖才行。」韓流妃說:「我想他們應該跟刑天一樣只要頭一死其他也就鳥獸散了。」

「那我們一起殺過去如何?」瑪蓮說。

「不行。」奇雅搖頭說。沈雛菊接著說:「牠們人數眾多我們硬要闖的話會受傷。」

「那怎麼辦?」吳配睿問。

「現在最重要的事找個安全地方避難,猩猩妖的事能免則免。」黃宗儒說。

「那現在就稍做休息,補充體力。」菊櫻說。

他們說完又各自找地方休息,但是奇雅卻來找沈洛年,沈洛年問:「怎麼了?」

「洛年,我想問阿輝他......」奇雅低聲說。

「他連在重返時都還在美國,我也不知道他怎麼了?」沈洛年說:「我也滿擔心的。」

「這樣啊。」奇雅失望的說。沈洛年說:「要不要我幫妳找?」

奇雅一愣,沈洛年說:「我可以去幫妳找他。」

「可、可以嗎?」奇雅說。

「可以但是我沒會講英語,我需要一個翻譯。」沈洛年這時看著依在自己身邊的葉瑋珊說:「就妳吧。」

葉瑋珊知道沈洛年的意思,她點頭說:「摁。」

「等等,瑋珊也要去?我去好了我英語也行。」奇雅見到葉瑋珊也跟去連忙說。

「不是瑋珊我不去。」沈洛年輕輕一笑說。

奇雅這時才知道沈洛年的意思,她說:「那白宗怎麼辦?」

「妳來。」沈洛年說。

奇雅考慮了一下,她說:「我不太想做......但我還是試試看。」

「太好了。」沈洛年說:「那等解決猩猩妖的事我們就說這件事。」

一早眾人就往正上處去尋地,在前方偵察的劉翔鷹回來說:「前方好像有人的樣子,我有看到有些人影的走動。」

「摁。我們過去看看。」菊櫻點頭說。

他們一去察看就發現真的有人,那是一個簡陋的村莊,裡面的人數也不多可能是這裡倖存的人,除了正在走動的大人外還能看到在四處跑動玩耍的小孩們,眾人一接近自然受到警備但在表明身份後就被熱烈歡迎,再詢問一番受就發現原來這裡的人全是這裡唯一存活的人們,起初在爆炸後他們就立刻往這地方移動,沿路休息了幾次,不甚有一次在放火時不小心失火引來了畢方,不過好運的事他們沒遇到猩猩妖,除了畢方一事外其他到都很平安的來到這裡。

「這裡也不宜久留,猩猩妖一定會找來這。」葉瑋珊說。

「還是只能打了。」瑪蓮說。

「打是一定但不用殺喔。」懷真突然說。

「懷真姊妳這話的意思是......」賴一心問。

「只要給那個帶頭的一定程度的威脅就能使牠認為我們不好惹的印象,而牠也會撤退不來犯。」懷真說:「但是時間一久還是會來的,所以在他撤退的這段時間最好是離開這裡比較好。」

「但是我們沒有交通工具。」韓流妃說。

「做就好了啊。」懷真指著附近滿滿的樹林說:「用那些樹木做。」

但有誰會做嗎?眾人面對面看了一會,菊櫻才說:「這件事晚點在說,現在是要先擊退猩猩妖。」

「有什麼點子嗎?」劉翔鷹問。

菊櫻拿起樹枝在地上畫了畫說:「首先我們要先確認猩猩妖的位置,確認後就以白宗為先鋒從正面過去再讓其他人在後方做接替休息,記住要拖延不能勝,然後翠夜、鷹、小雛一組從後方進攻,然後宗儒與我、瑋珊、流妃、奇雅在上空進行遠程攻擊大隻的猩猩妖,最後,洛年......」

沈洛年眨眼不說話,菊櫻說:「你趁著我們攻擊猩猩妖的時候去襲擊他,能殺最好不能殺就逼退他。」

沈洛年點頭,菊櫻對懷真姊說:「懷真姊,能麻煩妳去偵察嗎?這裡妳的移動速度和閃避能力都很好。」

懷真點頭就馬上離開了,她離開時還心想,這小娃兒連我也用上了,且還能想到這樣的作戰計畫雖然有些粗糙但......想必幾年後必有大器吧。

懷真一出去就感覺到猩猩妖的炁息,她也發現了猩猩妖的數量也變多了,她去察看一下發現為數眾多的猩猩妖都圍在一隻特大的猩猩妖身邊,這隻猩猩妖雖然不弱但也絕對稱不上強,現在就算懷真自己一人出去也絕對能打贏牠,但她也沒說因為他想看看這些娃兒的實力究竟能到哪裡,未來可以到哪裡,對於生存來說這次是很好的驗收場地。

她回去就說:「猩猩妖增加了,但大隻的還是只有一隻,他們正在外面的柏油路上走動。」

菊櫻點頭,她對身後的人說:「我知道生命的重要,有家屬的人出列。」

其他人面對面,站出了幾個人,菊櫻又說:「有受傷者出列。」

他們面對面看了一眼又站出幾名帶傷的人員,菊櫻接著說:「留下這些人其他人跟我來。」

眾人一愣,其中一人開口說:「菊宗長。」

「我不是你們的宗長所以我無法決定你們的生死,但是眼前的這難關需要大家來幫忙一起度過,有受傷有家屬的人就留下來,其餘想活想戰的就跟我來。」劉翔鷹和沈雛菊第一個站出來,白宗也接著站出來,沈洛年帶著一臉苦笑的站出來,沒想到才離開四年她就有這樣的成長,真的長大了,成為了能獨當一面的領導人了。

李翰這時也站了出來,對於李翰的站出葉瑋珊有些訝異,但現在她也沒多說,因為現在的他們全都聽命於在前方的那個擁有領袖之風的菊櫻身上,接著又站出了數名,不!不是數名而是全部站了出來,其中一人開口:「比起苟活我還想戰個痛快。」

其他人也紛紛附和,菊櫻知道這戰一定會有人死所以才出此下問,但是對面眾人的熱情......菊櫻微微一笑說:「謝謝你們。」

她轉身說:「走吧,開戰了。」

他們向猩猩妖前進,確認了猩猩妖的位置後,他們照計畫進行,由賴一心帶頭領著白宗全員正面向猩猩妖攻擊,猩猩妖一看到賴一心等人就立刻撲了過去,戰況一下子陷入膠著,如果說殺了他們或許還比較好辦,但他們這次目的是纏住他們這比殺了他們還要難上幾倍,在白宗後方也結上幾人適時的頂替白宗的人讓他們下場休息,但是他們只到這膠著狀態不可能維持太久。

劉翔鷹和沈雛菊在白宗等人吸引猩猩妖的注意時跟翠夜分兩路進攻,兩人來到大隻猩猩妖的左邊,翠夜則去了右邊,菊櫻和葉瑋珊在後方放炁拖起黃宗儒來到上方,韓流妃這時開啟玄界之門,從玄界之門中噴出熾熱的火球攻擊大隻的猩猩妖,那隻大猩猩妖見火球飛過來立刻妖炁覆體往後跳躲過火球,在此同時他身旁兩側也飛出三道身影。

劉翔鷹揮舞著鷹皇,在鷹皇上繞上無數銳利的風刃,風刃砍過猩猩妖的妖炁直接削下一塊大肉下來,沈雛菊也說:「嘀叫吧,紅姬!」

紅色的月牙對著大猩猩妖的雙眼砍去,大猩猩妖立刻舉起手臂擋住,沈雛菊咋舌一下,他們行動成敗取決於第一波的攻擊必然第一波失敗,那之後要突襲就更難了,注意到兩人的其他猩猩妖也紛紛往他們攻去,對付一般猩猩妖不成問題,但是大猩猩妖就在身邊要是他來攪局那可就麻煩了。

但是剛剛也說到了,是三道人影對吧?

從大猩猩妖上空竄處一個修長身影,那人影腳上竟然冒出火焰,她在空中轉了一圈對著大猩猩妖的腦門踢去,但是大猩猩妖反應卻也很快的用手臂抵擋同時也順勢跳開,翠夜的攻擊落空他單手差腰說:「煩死了。」

剛剛其實是她故意不殺了大猩猩妖,因為要是牠就這樣被她殺了,那麼這樣驗收也就沒意義了,翠夜腳跟往後一踢,踢飛一隻猩猩妖的頭顱,心想,你們究竟有多大能耐呢?讓我看看吧。

膠著狀態依然持續不下,這時瑪蓮身旁的一個人被猩猩妖集中當場胸骨斷裂死了,瑪蓮見狀便大喊說:「老娘忍不下去了!」

她將自己手中的厚背刀丟掉拔出自己腰上武器,她對著一隻猩猩妖砍過去邊說:「炸開所有吧,爆裂刀!」

那隻猩猩妖被砍中的瞬間刀起了變化,瑪蓮手中的武器的刀背變寬,厚度也跟著增加,隨著言靈的解放刀的真正力量也跟著被釋放出來,那隻猩猩妖當場被炸飛出去身軀也跟著爆炸開來。

眾人一愣,只有瑪蓮大聲說:「這樣才對!真爽!」

隨後葉瑋珊和其他三女苦笑說:「真是的......」

「果然變成這樣了啊。」「這樣才像阿姐啊」侯添良和張志文都丟掉自己手中的武器,拔出腰上的武士刀,兩道風頓時聚集在他們身邊,他們說:「化做疾風,殘風。」「成為風,銳風。」

侯添良身行一動,頓時出現好幾個侯添良在猩猩妖面前,猩猩妖被搞的一陣糊塗,張志文趁著他們混亂的同時持起手中的細長劍,劍帶著黃芒的無數利風就將那些猩猩妖給一一斬去頭顱。

「我也來。」吳配睿丟下自己的關刀,手握在自己腰上的武器刀的刀柄上說:「燃燒吧,附炎。」

她壓下腰身瞬時讓刀揮出鞘,她說:「飛斬!」

一道熊熊燃燒的火焰射出撲上一隻猩猩妖上,接著那隻猩猩妖被火燒的非常痛苦想拍去火焰卻怎樣也無法拍滅,途中還撞上其他的猩猩妖,就這樣火焰一個傳著一個的燃燒下去。

「算了,這樣才像我們白宗。」賴一心苦笑將自己手中的長槍射出,正面貫穿一隻猩猩妖,他手握在自己腰上的武士刀,卻沒有發動他再等,等近一點,再近一點,就是現在!

他將刀刃拔出,說:「橫掃一切吧!碧輝!」

刀頓時變成一把長槍,賴一心揮動著長槍說:「龍耀上擊!」

碧綠色的龍從槍上彈出橫掃著在他範圍內的所有猩猩妖!

大猩猩妖見到眼前的狀態也跳了起來向賴一心撲過去,賴一心這時卻轉身背對大猩猩妖,這無疑是自殺行為,但是就在這時黃宗儒從上空落了下來,他將自己手上的兩片金屬盾牌合併起來說:「巨人之牆,關門!」

兩道巨大紫色巨牆出現在大猩猩妖面前,大猩猩妖撞上巨牆,用力的拍打著巨牆,但是巨牆仍不為所動,黃宗儒這時說:「反彈。」

巨大的衝擊波由牆內飛出將大猩猩妖給轟飛出去,黃宗儒的巨人之牆能吸收承受的傷害再進行反彈,大猩猩妖跌到地面轉了幾圈,驚覺這些人不好惹立刻吼聲要其他猩猩妖回來準備撤了。

眾人也眼睜睜的看著猩猩妖撤離,至於為什麼不追,那是因為這不是他們的首要任務,他們的目的只是要驅離他們而已,至於殺不殺他們沒有接受這樣的指令,所以他們當然不會有動作,其實還想在戰的人也是有但是看到白宗的人都沒有動作也不敢貿然自己衝上去也就做罷了。

沈洛年這時出現在葉瑋珊身旁說:「成果不錯嘛。」

「你剛剛跑去哪了?」葉瑋珊問。

「我剛剛躲起來了,但是看到瑪蓮他們解放武器的模樣就知道不需要我了,所以我就回來了。」沈洛年聳聳肩說。

翠夜在旁觀戰時見到這樣的白宗也微微吃驚起來,沒想到才短短四年就能將她交給他們的武器這麼的靈活運用,以戰果來說,算很好了,葉瑋珊等人這裡共死了兩個人,依結果來說已經算好了。

但是還是會有意言,其中一人開口說:「白宗竟然擁有如此的實力為何不開始就始用呢?這樣這兩人也就不會死了。」

這的確是事實,賴一心等人也無法狡辯,這時李翰竟然說:「人只活著就一定會死這是不變的定律。」

「但是......」那人還是不滿意的說。李翰卻說:「你難道以為白宗能保護你一輩子嗎?」

那人一愣,李翰抬頭看著其他人說:「少痴人說夢了!竟然身為變體者就要有在戰場上死去的決心,以為白宗諸位他們是用多大的代價去換來這股力量的嗎?你難道以為他們使用這股力量會沒有副作用嗎?你們卻只是一心要他們保護你們,如果你是個手無寸鐵的普通人那還另當別論,但今天你是變體者你是被道武門選中與妖怪對抗的眾人之一,身為變體者的你們卻抱有這種心態你們不覺得可恥嗎?要是有這種苟活的心情的話那就迫出妖質回到普通人去吧!」

李翰的這番話深深打入大夥的心中,那人對白宗的人低頭說:「對不起,我知錯了。」

其他人也紛紛低頭道歉,菊櫻這時說:「你們不用道歉,隱瞞實力這點的確是我們的不對,我道歉。」

菊櫻同樣低頭對著他們道歉,菊櫻對李翰說:「李宗長你剛剛那番話說的很好,但是有一點你說錯了。」

「什麼事?」李翰問著。

「誰不怕死呢?」菊櫻說:「人只要活著就一定會死是正確的,變體者就是需要去殺妖這也是正確的,但是世上不可能沒有不怕死的人,就連我們也不例外,縱使我們有這等力量但是我們還是怕死,但正因為我們怕死所以才不想死,所以我們才會在屢次的戰鬥中勝出,因為我們不想死......正因為不想死,所以我們會認真去對待每一場的戰鬥,找出存活率最高的作戰方案,人只要一死就什麼都沒了......所以不要再說出為了殺妖而不懼一死這種玩笑話。」

李翰低頭說:「是,李翰我受教了。」

「這次的戰果雖然是好的但也因為我們隱藏實力害我們失去兩位重要的戰友,我菊櫻在此對你們鄭重道歉!」

菊櫻彎腰對著其他人鞠躬,但是其他人卻是跪了下來,菊櫻一愣說:「你們......」

「菊宗長,我們的確是太過自私了,總是想依靠白宗和胡宗兩位,請妳原諒我們的無知和過錯。」那人說:「並收我們為徒吧!」

「請收我們為徒吧!」其他人也跟著喊說。

「這......這......」菊櫻顯然不知所措起來了,她說:「抱歉,我宗並不打算收徒弟。」

他們紛紛露出失望的眼神,菊櫻問身旁的葉瑋珊說:「妳打不打算收?」

「咦?我?」葉瑋珊一愣說:「這到沒打算。」

「葉宗長。」李翰這時說:「請妳收我為徒吧。」

李翰剛剛那番話的確讓葉瑋珊又對李翰有幾分好感,但她還是說:「抱歉,我......」

「要是白宗肯收我們為徒,我李宗存放在台灣的妖質就全數歸白宗所用。」李翰這時突然說。

「李宗長,這......」李宗的妖質數量相當多,要是那些妖質全都給他們所用的話......

「李宗長,你有這等妖質量可以等回台灣後自行修練,到時功力必定事功倍半。」菊櫻這時說。

李翰說:「其實我早知道多吸妖質會讓自己體內的兼修變回內聚型,當時我身為一宗之長必須要維持李宗的形象但是李宗現在等於全滅了只剩下我一人,可我又不懂專修的修練之法,所以我懇求葉宗長收我為徒吧。」

「李宗長,讓我考慮一下。」葉瑋珊說,老實說要是收李翰和其他人為徒就能得到李宗的全部妖質的話那到也不是壞處M但是問題就在於他馬上就要跟沈洛年離開這裡了,她轉頭看相奇雅,奇雅低聲說:「現在妳還是宗長,妳決定就好。」

葉瑋珊微微一笑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