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也雲翔和星渺海目送兩人走後便喝著飲料閒聊,神也雲翔問:「你的父母誰是天能者?」

「我媽媽,我爸是普通人。」星渺海說。

「妳為什麼會參與?妳沒有什麼理由加入吧?」神也雲翔問。

「當初其實是黑日他來找我媽的,我媽跟一般人不一樣,她說我已經成年了有自己的想法,未來的道路也要自己創造,就把選擇權交給我了。」星渺海說。

「妳爸沒說什麼嗎?」神也雲翔問。

「我爸他根本不知情。」星渺海苦笑說。

「真是不一樣的媽媽啊。」神也雲翔不敢相信的說:「我家老媽可就不是這樣了。」

「妳媽知道你們要加入有說什麼嗎?」星渺海說。

「她拼命的阻止我們。」神也雲翔搔搔頭說:「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我爸媽的身份,他們還想一直隱瞞下去,只是直到葉士他來抓我們時才被揭穿的。」

「這我知道,葉士他來時我也有感覺到我本想盡去阻止的但卻被杰星給阻止了。」說到這星渺海救鼓起了腮幫子說:「他說妳進去也不能阻止他……真過份好像說得我弱似的」

神也雲翔覺得這時的她很可愛,他輕笑了一下,星渺海看到神也雲翔的笑容,腮幫子鼓的更大說:「你笑什麼啦?」

「沒、沒什麼」神也雲翔忍笑說。

「吼!一定有!」星渺海戳著神也雲翔的臉說。

「真的沒有啦,後來怎麼樣了?」神也雲翔趕緊轉移話題。

星渺海白了神也雲翔一眼繼續說:「然後你父母就出現了啊,但你父母很奇怪。」

「怎麼奇怪?」神與雲翔問。

「你爸爸他阿,竟然徒手就把葉士的空間給撕裂了耶!那可是很堅固的……連我和黑日的風刀都沒辦法何況他還是徒手!」星渺海說:「我還看到你媽手放在你爸背後不知在幹嘛?」

「可能是我媽把她的力量傳給我爸讓我爸的力量倍增吧。」神也雲翔猜測著。

「黑日也是這麼說的。」星渺海點點頭說。

「我到覺得葉士那空間很奇特,那是怎麼弄得?」神也雲翔問。

「我也不知道,葉士說這是他窺視內心得到的能力。」星渺海說。

「窺視內心?」神也雲翔反問。

「可能是探測內心把他具體化吧?」星渺海聳聳肩說:「這難度很高,我也不知道怎麼弄得。」

「有誰會嗎?」神也雲翔問。

星渺海想了一下說:「好像只有葉士會,你想學?」

經過剛的答應,星渺海以略知大概神也雲翔心裡想的事了。

「那種東西蠻好用的,但竟然只有葉士會。」神也雲翔有些氣餿的說。

「怎麼?你討厭葉士嗎?」星渺海問。

「也說不上討厭,只是對他的作為不怎麼喜歡。」神也雲翔搔搔頭說。

「你指的是想強行帶你們走的事嗎?」星渺海說:「那是他太心急了,畢竟你們是最後的,黑日也有好好訓他了,別氣了。」

「算了,都過去了再計較也沒用。」神也雲翔說。

「欸、欸……小雲你知不知道為什麼冬翔學長都不交女友啊?」星渺海突然問。

「問這幹嘛?」神也雲翔一愣問。

「社幹的學姊們再問阿,他們向冬翔學長告白過但都被拒絕了,又見他沒交女友,就好奇的八卦起來了。」星渺海說。

「我也不知道,我問他他說不需要。」神也雲翔聳聳肩說。

「不需要,難道他已經有了只是沒說而已。」星渺海猜測的說。

「不可能,從小到大我可沒有看到他跟誰有交往的。」神也雲翔篤定的說。

「也許是你還沒出生的那兩年啊。」星渺海說。

這話讓神也雲翔一愣,他沈思:「的確有可能。」

「要問問嗎?」星渺海說。

「算了他不想說誰都沒法逼他說。」神也雲翔甩甩手說。

「對了星,妳難道也是為了邀我加入才跟我碰面的嗎?」這問題困擾了他很久。

「我是聽說過你們在這唸書但我跟你碰面只是偶然,因為這種事我不可能會做的。」星渺海揮揮手說。

「為什麼?」神也雲翔憑直覺認為要是星渺海來求自己他一定會答應。

「因為這種事不是我負責的而且要不要加入是看個人啊,我們不能說什麼葉士他除外就是了。」星渺海說。

「是喔。」神也雲翔雖表面上不覺得怎麼樣但心裡卻滿高興的。

突然星渺海摸了摸神也雲翔的頭髮,神也雲翔一愣問:「怎麼?」

星渺海摸了一會突然拔下一根頭髮說:「你這麼年輕就有白頭髮阿。」

神也雲翔一愣瞧瞧星渺海手中的頭髮時他渾然瞪大眼,星渺海見神也雲翔吃驚的表情好笑得說:「有必要這麼吃驚嗎?就只是白頭髮而已啊。」

神也雲翔站起身子說:「抱歉,我去一下洗手間。」

神也雲翔丟下星渺海轉身就往洗手間跑,星渺海目送他離開,她不解的自語:「沒事吧……

神也雲翔到洗手間不斷的用水染濕自己的臉,旁人看到他的樣子也嚇了一跳,選擇了默默離開。

神也雲翔剛看到了星渺海手中的頭髮不是白色而是灰色灰色的頭髮,雖不知道星渺海為什麼沒發覺但那毫無疑問的是那傢伙……

在空無一人的洗手間,只有不斷從水龍頭發出來的流水聲,神也雲翔冷靜下來抬起頭時,又被眼前的事物嚇了一跳,眼前的鏡子,映照出『他』的身影,灰色的瞳孔同色的頭髮以及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正瞇著眼微笑的看著自己。

面對那無害的笑容,神也雲翔的身子忍不住的顫抖起來,他不是因為眼前的『他』出現而顫抖而是害怕……害怕那傢伙的存在。

「可惡,少瞧不起人!」神也雲翔咬緊牙關朝鏡子揮出一拳,一聲玻璃的破碎聲,神也雲翔的血從破碎的鏡子上緩緩的留下,他看著鏡子但那傢伙卻從鏡子上消失了,像是從來沒出現過似的蒸發了。

從鏡子上神也雲翔看到了自己目前的樣子,恐懼的面容在破碎的鏡子上分成好幾個部分,就像多面鏡一樣的與神也雲翔對視著。

神也雲翔跪了下來,他受不了了,這樣的精神壓迫是自己無法承受的這樣他遲早會崩潰的。

可惡我該怎麼辦才好……神也雲翔心想著喊著。

『把身體交給我就好了啊』……

那傢伙的聲音再度傳入神也雲翔耳中,神也雲翔一怔四處尋找聲音源頭卻發現這是白費功夫,他是由自己體內發出的。

『吶,把身體交給我你就能輕鬆了。』……

誰會身體叫給你啊,我死也不讓!神也雲翔心想著。

『但你是不可能戰勝我的,死心吧。』……

什麼?!神也雲翔一怔。

『你應該察覺了吧?我就是你說明確點我是你內心的另一個人格,同時我也你的力量泉源,所以你想戰勝我是不可能的事。』

閉嘴、閉嘴、給我閉嘴!神也雲翔吼著。

『真是個說不聽的小鬼,也罷,如果你能戰勝我的話那就來吧,但小心喔,那是你的第一同時也是最後的機會……輸了就沒有下次了。』……

聲音消失,神也雲翔呆坐在地上,手依然留著血,神也雲翔遲早要一決勝負的,於其他來找自己還不如主動出算了。

機會只有一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神也雲翔站起來往外走。

神也雲翔走出洗手間,卻沒注意到站在外面的另一個人……

神也冬翔望著他離開的背影並沒走追上而是轉身離開,嘆口氣,他知道機會只有一次,但也知道神也雲翔是不可能戰勝的,到時他一定會被奪走身體,但他不可能會讓這種事發生……就算賠了這條命也要把他拉回來!

但自己可真不想就這麼英年早逝呢,神也冬翔苦笑了一下。

他回到圖書館,謝杰星見他回來問:「怎麼去趟洗手間也要這麼久啊?」

「哈哈半路被送情書的學妹們包夾了。」神也冬翔裝笑一下就坐下來繼續報告了。

「你啊可真受歡迎啊。」謝杰星當然知道那是謊話,但他不想說就不可能會說出半字,這時候只能順著應話以解尷尬的氣氛。

神也冬翔沒有應話因為他的心思根本沒有上在這而是放在別處。

謝杰星嘆口氣只希望他不要做傻事才好,但這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

神也雲翔到保健室簡單的包紮一下就回教室了,當日他都心神不寧的。

放學後的練習星渺海見神也雲翔手上的繃帶不免問:「你怎麼受傷了?」

「扭傷啦,不要緊的。」神雲翔強笑說。

「竟然受傷了那你今天就別練習了。」黑日說。

「不用,我可以以心念控制鎖鍊所以無礙。」神也雲翔說,他得要快點增加實力才行。

「雲翔我來做你對手吧?」謝杰星說。

「摁。」神也雲翔點點頭。

其他的人去做了模擬訓練,神也雲翔和謝杰星面對面戰好,神也雲翔先攻擊,鎖鍊由他身後冒出襲向謝杰星,謝杰星馬上往旁閃,神也雲翔以心念讓鎖鍊轉向繼續追擊。

謝杰星繼續跑不時以火球回擊神也雲翔,神也雲翔也跟著閃躲,他手一仰另一條鎖鍊跟著冒出從另一個方向攻擊謝杰星,謝杰星就是在等這個時候,他在鎖鍊接近時立刻往前跑,神也雲翔立即讓鎖鍊轉向追擊。

謝杰星有著運動員的奔跑速度但這還不及鎖鍊的直線追擊速度,謝杰星便把他自創的招數用上了,他雙手凝聚一顆大火球,猛然往地下一砸,接著他乘著爆炸時的風暴飛了過來。

神也雲翔一怔馬上閃開,卻沒發現因為剛為了閃躲謝杰星射過來的火球,他已經很靠近牆附近了,他這麼一躲謝杰星馬上就以牆做立足點在腳底產生火球爆炸,衝到神也雲翔面前接著就是近身戰了。

學過柔道的謝杰星在鎖鍊還未到時就快速的將神也雲翔撂倒……神也雲翔知道自己敗了,但他也知道這是自己粗心的結果,對方一開始就在等自己的鎖鍊射出,敗了雖不甘但至少知道自己的弱點了,換著角度想也是個不錯的收穫。

謝杰星扶起神也雲翔問:「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輸吧?」

神也雲翔點點頭問:「你剛怎麼加快速度的?」

 「簡單。只要將火球在角底下讓它爆炸就會有爆炸時的風暴這樣就能加速了。」謝杰星說。

「腳不會受傷喔?」神也雲翔看著他的腳說。

「火屬性的人不會被自己釋放出來的火焰傷到,其他天能者也是這樣。」謝杰星說。

「喔。原來是這樣啊。」神也雲翔點點頭說。

 「好了,去休息吧。」謝杰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