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疑惑但父母不願說出他們也不可能問出什麼來,晚餐就在一陣尷尬、沉重的氣氛下度過了。

隔天一早兩兄弟去上學,今天是新生的招生入團,各社團都演出了精湛的表演來吸引學生入社。

神也冬翔是籃球社的,籃球是校內受矚目的社團之一,神也雲翔也跟同班幾個愛好籃球的人前去觀看,在球場上經理拿著大聲公說:「各位,本來我們是要讓你們看我們籃球隊的演出,但今天卻又個插曲。」

眾人疑惑,經理又說:「今天有人向我們的隊長提出挑戰,以隊長之位進行比賽。」

台上眾人的交談聲傳出,爭奪隊長之位是這籃球社的傳統,只要自認有信心又有實力能向現任隊長提出比賽要求,贏了就能繼承隊長之位,被挑戰的人沒有拒絕的權利,只有贏或輸兩條路,當年神也冬翔就是打敗了那時的隊長榮耀的當上了隊長。

「這次的比賽也很精采請各位拭目以待」經理虛手一引:「我們有請現任隊長神也冬翔出場。」

應聲,神也冬翔漫步走進球場,接著經理又說:「有請我們的挑戰者,謝杰星出場。」

應聲挑戰者也出場,謝杰星有著耀眼的紅頭髮,謝杰星已不是第一次挑戰,他挑戰的次數也無法估計,當初剛入隊時他就馬上向神也冬翔挑戰,結果很悽慘的落敗之後他像是把神也冬翔當成目標是的過一段時間就挑戰且是越戰越勇每一次挑戰都進步很快了,他很快的就成了隊上第二強的前鋒,且很奇妙的是他跟神也冬翔還是同班,他們想是競爭對手同時也是粉紅知己。

神也冬翔拿著籃球說:「又到了這時候了呢。」

「這次我會讓你以隊長之位退休的。」謝杰性笑著說,他笑起來是個很好看的陽光少年,但笑容不多總是擺出一副沉思的模樣,也不知在想什麼。

神也冬翔把球交給精哩,經理說:「各就各位.....

兩人站到場中央,經理大力的把球往上拋喊:「開始!」

球落下兩人同步的跳起,謝杰星的運動神經比神也冬翔好一點,他率先搶到球,一落地,就快速的進攻,一瞬間就接近了三分線內,神也冬翔的隊長之位可不是浪得虛名,他立馬直追,一個滑步就閃到了謝杰星身前。

接著才是重頭戲,兩人在三分線上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兩人對打了那麼久對彼此都很熟悉,有幾次的對打中都是以平手收場的。

神也冬翔突然來個微笑,瞄準了謝杰星左側的空隙,右手一撈球就滾滾入手再一個彈射就擺脫了謝杰星,台上人屏息等待著兩人的比賽。

謝杰星想馬上就追但神也冬翔已經到了三分線,一個跳射球就進了。

掌聲雷動,神也冬翔笑著說:「第一球。」

謝杰星苦笑了一下抓抓頭,眼神突然變的銳利,神也冬翔運球才剛要踏上第一步謝杰星就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左手一拍球就被搶了,謝杰星像是在草原上奔馳的快馬班的一下子就衝到了籃框給了神也冬翔一記強而有力的灌籃!

歡聲雷動。謝杰星甩甩手臂說:「熱身也該結束了吧?你這瞌睡蟲。」

聞聲,神也冬翔也露出苦笑,他說:「先暫停吧,我們放學在來打怎麼樣?」

「想逃?」謝杰星瞪眼。

「我是怕你輸的太難看見不得人。」神也冬翔說:「別忘了,我們可是來招生入團的。」

「好吧。」兩人達成協議,暫停了比賽。

台上人失望一下,但剛的過程也足以達到點燃他們入團的效果了。

籃球隊的入團不只是要報名還要通過體能訓練及審判似否有籃球的根基。

神也雲翔看了一下就走了,他並沒有打算入團只是單純了來欣賞而已。

神也雲翔四處走走看看有沒有新奇的東西,突然一個人撞到了他,那人叫了一聲手中的東西掉了一地,神也雲翔馬上蹲下幫那人撿起掉下的東西。

神也雲祥發現那是用箱子裝在裡面的一本本學生手冊,而拿著這箱子的人是一名有個烏黑長髮的清秀女子,女子個頭比神也雲翔矮一潔,身材纖細怎也想不到他怎麼會搬這重物到處走。

神也雲翔把學生手冊放進箱子交給女子問:「沒事吧?」

「沒事。」女子站起身子整理一下自己的衣襬接過箱子說:「謝謝。」

「妳是新生吧?怎麼會拿這重物。」神也雲翔問。

「我是一年二班的學生,是社團幹部的社員。」女子說。

「社團幹部?」神也雲翔顯然不知這社團是啥?

「就是幫忙一些校內的事,或競賽的準備。」女子說。

神也雲翔看著女子拿著箱子連路都快要看不到了,難怪剛會撞到自己,他伸手接過箱子說:「我來拿吧,這要送去哪?」

「咦!這不好吧?」女子慌張的說。

「放心,反正我也閒著。」神也雲翔又問一次:「要送去哪?」

「校務處。」女子說。

「妳帶路吧,我不知道路。」神也雲翔說。

女子點頭帶領著神也雲翔走,他的腳步輕快再背後看她走路一蹦一蹦的頓時覺得好笑,女子突然回頭問:「我還沒問你名子呢?我叫星渺海。」

「我叫神也雲翔。」神也雲翔說。

「你就是那家神賴旅館的小孩喔!」星渺還吃驚的說。

「摁。」神也雲翔點頭回答。

「這麼說來你哥就是那個籃球隊的隊長囉?」星渺海問。

「妳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啊?」神也雲翔好奇的問。

「我是聽社團的學長姊們說的啊。」星渺海說:「你哥可是全校的名人喔。」

「這我第一天來就知道了。」神也雲翔,第一天來這報到時因為神也兩個字而被高年級的人注意呢,有些比較主動的還過來跟他套關係,只是神也雲翔整天都待在教室睡覺根本沒人可以叫醒他,久了那些人也就罷了。

「你有要加入籃球隊嗎?」星渺海問。

「沒有,我不想參加社團。」神也雲翔說。

「為什麼?你難道運動神經不好?」星渺海猜測著。

「我只是不想參加,高中到還參加過田徑。」神也雲翔回憶起說。

「是喔,參加社團也不錯啊。」星渺海說:「但不想參加也是不能強求的不是嗎?」

星渺海笑著說,神也雲翔看著他的笑容想著,她笑起來真可愛。

他們一路聊到校務處去,星渺海說:「到這就行了。」

「有需要可以再找我幫忙。」神也雲翔說。

「我會的。」星渺海接過箱子說。

「再建。」神也雲翔揮揮手。

「再見,小雲。」不知甚麼時候星渺海開始小雲、小雲的叫起了神也雲翔,神也雲翔感到好笑但也沒阻止,他揮揮手就走了。

他回到班上,班上這時大部分的人都去看自己喜歡的社團了,他拿出隨身聽來聽音樂,看著窗外那四處走動的人,和正在外面的球場上跳熱舞的熱舞社社員們。

突然一聲咳嗽聲,打擾到他,他轉頭是一名沒見過的男子,神也雲翔冷淡的說:「又是嗎?」

「你就是神也雲翔?」男子問。

「是又如何?」神也雲翔站起身子戒備著。

「麻煩請你跟我走一趟。」男子伸出右手抓住神也雲翔的右手,神也雲翔眉頭一皺左手抓住男子的右腕然後一拉給男子一記過肩摔!男子卻沒有倒地他輕巧的落地,神也雲翔見情況不妙馬上就落跑。

他跑出大樓到操場上,突然眼前改變了,眼前突然一黑,四周的人也接著不見蹤影,神也雲翔被眼前的情況嚇了一跳,他轉動身子查看但不管怎麼看眼前一就是一片漆黑。

「沒用的,你是逃不出我的世界的」男子現身在他面前,他壓低姿勢準備應敵,男子又開口:「我不會傷害你,只要你跟我走一趟,你就會知道一切。」

一切!是那男的同夥嗎?

「當然你哥也是一樣。」男子手一揮,神也冬翔就掉落在神也雲翔身邊,神也雲翔一怔:「哥!」

神也冬翔起身甩甩頭看到神也雲翔也是一怔:「雲翔!」

「這是怎麼回事?我剛明明還在打籃球突然眼前一黑,我就被帶到這來了。」神也冬翔問。

「我也不知道,但這都是那男子搞的把戲。」神也雲翔指著男子說。

「他是誰?」神也冬翔盯著男子低聲問。

「我不知道,但他應該是昨天過來找爸媽的男子的同夥。」神也雲翔回答。

「我不會傷害你們,只要你們跟我走一趟,你們就會知道一切。」男子又說了同樣的話。

「要是我們不肯呢?」神也冬翔說。

「那就算用拖的也要把你們拖過去。」男子伸出右手突然一把長刀就出現在他手中。

兩兄弟震驚著,男子開口:「放心。我不會要了你們的命的,但過程我可不敢保證會多舒服。」

兩兄弟手無寸鐵,根本不是那人的對手,就當男子要攻擊時,突然這漆黑的世界開始震動,震動的隆隆聲刺痛著兩兄弟的耳朵。

突然側面出現裂口亮光照射進來,兩道人影也跟著竄入,兩兄弟看清這兩個人時不禁脫口而出:「老爸、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