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料送上後服務生就走了,沈洛年喝著可可說:「再幾個禮拜就要分開了呢。」

「明年就能再見面了啊。」葉瑋珊微微一笑說:「再說我們還有手機啊。」

「手機喔。」沈洛年聳聳肩說:「現在道息越來越濃大概也快不能用了吧且也不知能不能撐到那時呢?」

「能估個大概吧?」葉瑋珊問。

「要是以這樣的速度的話.......」沈洛年推個大概說:「大概只能到大學未完程度。」

「道息重返會怎麼樣?」葉瑋珊問起目前最關心的事。

「這我也不知道」沈洛年搖搖頭,他雖是天仙但也只是個只活了十八年的少年而已,他搖搖頭說:「懷真或許知道,但她去買衣服了短期不可能會回來的。」

「懷真姊真喜歡衣服呢。」葉瑋珊說。

「衣服就等於她的生命。」沈洛年想起以前因為他的關係而讓懷真幾件衣服毀掉的事就讓她氣的哇哇叫了。

「妖怪會越來越強嗎?」葉瑋珊擔心的問。

「會。強到你們絕對無法抵擋。」沈洛年斷定的說。

「那......那怎麼辦?」葉瑋珊慌張的說。

「趕緊修練囉,人類是個特別的存在雖沒有力量卻有極高的靈智,所以只要不斷的吸收妖質一直修煉下去,步入妖仙境也不無可能。」沈洛年說。

「妖仙境是什麼東西?」葉瑋珊問。

「算是強大妖怪的共同稱呼,只要進入妖仙境再不斷的修練就能進入天仙境,但能修上天仙的妖怪已經很少了.......人類我看是不可能的。」沈洛年說。

「還有比天仙強的存在嗎?」葉瑋珊覺得沈洛年對妖怪的事懂得比他們多多了。

「有。那是上仙。只是有這稱呼的妖怪是少數中的少數,我離這稱呼也有很長的一段距離。」沈洛年說:「你們進妖仙境比較有希望,只要進妖仙境就代表妳是妖怪中一個強大的存在,一般妖仙以下的靈妖就不敢跟你們對抗,因為那叫做找死。」

「那就要快點修練才行了。」葉瑋珊說。

「先在道息還很少,修煉也練不出什麼。」沈洛年說:「等道息重反在練吧。」

「你不是說道息重反妖怪會越強嗎?」葉瑋珊說。

「越強大的妖怪需要的道息量也越多。」沈洛年說:「道息剛重反時只能讓一些較強的靈妖回來而已。」

葉瑋珊鬆口氣,沈洛年繼續說:「而已越強大的妖怪越懶的管事多半回來,只是找個地方安靜的修練而已。只要不去惹他就行了。」

「那就好。」葉瑋珊喝著紅茶說。

「再說還有我在,妳不會有危險的。」沈洛年說。

「那其他人呢?」葉瑋珊好笑的說。

「妳是第一順位;其他人是第二。」沈洛年說。

「要是被別人聽到他們會生氣的。」葉瑋珊苦笑。

「生氣關我屁事。」沈洛年哼聲:「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保護妳是天經地義的事,他們生啥氣?」

「也對啦。」葉瑋珊說:「但總是讓你保護,我會不好意思的。」

「老公保護老婆可也是天經地義的喔。」沈洛年微笑說。

「又還沒有結。」葉瑋珊臉微紅的說。

「遲早的啦。」沈洛年摸著下巴沉思著:「但結婚也要二十歲,真麻煩。」

原來他也知道!沈洛年突然笑的很邪惡說:「算了,我自有辦法。」

「你要幹麻?」葉瑋珊感到不安。

「沒什麼,只是想到提早結婚的辦法。」沈洛年輕笑。

「別做的太過份啊.....」葉瑋珊嘆息著。

要是沈洛年真要做什麼事自己也阻止不了他,只能以口頭勸說,沈洛年輕笑:「只要他們別太頑固就好辦了。」

意思是要是他們不聽話就要他們家破人亡嗎?葉瑋珊不禁這麼想。

沈洛年看看時間:「時間差不多了,去我家吃晚餐吧。」

葉瑋珊點點頭起身,沈洛年付了帳單就回他家去了........

回到家,沈洛年拿著鏟子問:「要吃什麼?」

葉瑋珊從他手中搶過鏟子說:「這次換我煮。」

「我都習慣了。」沈洛年說。

「不行~每次都是你煮,這次要換人啦。」葉瑋珊推著沈洛年到桌椅那說:「就乖乖呆在這看著吧。」

沈洛年無奈又好笑的坐下說:「那我很期待喔。」

葉瑋珊開始做起菜,沈洛年在餐桌上看著葉瑋珊的背影微微一笑,心想,這樣真有夫妻的氣氛呢。

葉瑋珊快手快腳的做了一桌菜上桌,葉瑋珊解下圍裙說:「吃吧。」

沈洛年夾起一塊肉放進嘴巴說:「好吃呢。」

「那就好。」葉瑋珊也開始吃起說:「但跟你比還差一段距離呢。」

沈洛年說:「自己有進步那就好了,不用跟別人比。」

「也對。」葉瑋珊說。

吃了一會,葉瑋珊看看時間問:「阿輝哥呢?他不是都這時候回來的?」

「他最近都在開會,大概要十點才會回來。」沈洛年喝著湯說。

「那他回家晚餐不就冷掉了。」葉瑋珊說。

「他會自己煮啦,以前他自己住再外面時也是自己一個人煮飯的。」沈洛年說。

「阿輝哥手藝很好嗎?」葉瑋珊問。

「跟我差不多。」沈洛年說。

「真羨慕呢。」葉瑋珊不禁羨慕起來。

「妳現在手藝也很好啊,我們是因為家庭因素才不得不學的。」沈洛年說。

的確沈洛年因為多半是自己一個人住,廚藝自然也得好才行;陳耀輝則是大學外出住宿,一切的生活起居都要自己負責,所以廚藝好也是人之常情。

他們吃完飯,沈洛年問:「要我送妳回家還是要在我房間睡。」

葉瑋珊考慮一下才說:「回家吧。」

「不在這睡嗎?媽也說過一直待在這也沒關係的。」沈洛年輕笑說著。

「不行,我們又還沒有結婚不能睡在一起。」葉瑋珊說:「之前是太累了沒辦法啦。」

「好吧。」沈洛年也不強求,他發動機車就帶葉瑋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