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安城大戰結束後,沈洛年為了屍靈之事跑來找懷真自殺,當初懷真認為沈洛年死了就將他的遺體放置在她的洞穴中自己就走了,但雖著時間過去她心裡卻是既難過又思念,於是她回到了那時的地方卻發現門前的落石被搬開了且門也被打開了,她馬上進去裡面搜查卻始終找不到沈洛年的身體,她跑出去四處收索卻再附近感覺到一股炁息正在不遠處飛著,這種地方是不可能會有人來的,難道會是..........

懷真往那炁息的方向飛去,看了那她思念許久以為已經不在這世上的人,她頓時激動的衝上去,但懷真卻發現他根本不記得自己更不記得自己是誰.......在那之後懷真就一直陪在他身邊並在一座森林中住下,一邊督促沈洛年修煉,一邊幫他恢復記憶,但她能想到的辦法都試過了就是沒辦法讓他恢復記憶,懷真開始有著這樣的想法,或許不讓他恢復記憶會比較好,這樣他就不記得以前自己做過的事也不會想起他以前的同伴,這樣他就不可能再跑去送死也不會再離開自己身邊了。

懷真有了這想法後就用輕疾通知龍王母請他派敖歡過來幫助沈洛年修練並讓敖歡把雙炁訣之法交給他,等到沈洛年體內的炁息強度達到妖仙境時,敖歡就把存放道息的方式交給他,期初審洛年是不願意發時間在那發呆,但進入妖仙境的他要散功是很危險的,終於在懷真苦苦哀求下他才肯答應這他不太願意的請求。

葉瑋珊聽完問著:「洛年到現在還是沒有恢復記憶的跡象嗎?」

「沒有」懷真搖搖頭,在剛的說明中懷真故意跳掉了洛年跑去找她自殺及存放道息的事。

瑪蓮卻說:「但懷真姊知道洛年還活著,卻不跟我們說,這樣好像不太好吧?」

「我就是不想讓洛年在跟你們相遇才這麼做的」懷真很明確的說出了自己的用意。

懷真這麼說,讓眾人有點不快,賴一心開口:「但洛年也是我們的同伴,我們有很擔心他啊。」

懷真瞪眼:「你還有臉說這種話!要不是你們洛年也不會變成這樣。」

見懷真生氣了,眾人紛紛逼上了嘴,懷真繼續說:「當初我就跟洛年說了不要靠近你們,但他就是不聽,看!到最後還要用自己的性命換起你們的未來......難道你們就一點都不自私嗎?洛年為了你們差點連命都沒了,你們卻還安然無事的站在那成為歲安城的大英雄,跟我說你們這樣不叫做自私嗎?這一切最大的原因就是你!」

懷真看著賴一心說著,賴一心一愣:「我!」

懷真瞪的更兇:「就是你這愛自尋死路的個性害了洛年的,每次都打身邊呃人拖下水,最後還讓洛年差點連命都沒了.......還好洛年並沒有死,要不然你早就被我碎屍萬段了!」

眾人被懷真說的都慚愧的低下頭來,沈洛年這時回來說著:「妳罵的太過火了吧?我在外面就聽到妳的罵喊聲了。」

懷真嘟起嘴:「我說的是事實啊。」

在沈洛年面前懷真就變的像似小女孩般的樣子,剛的那兇模樣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即使如此,也不能那麼兇,妳看他們都被妳嚇到了」沈洛年邊拿起放在椅子上的毛巾擦擦有點濕潤的頭髮邊說,他身體也有點濕看來他剛可能是去哪的水池洗澡了。

「妳竟然幫他們說話,壞蛋!」懷真嘟嘴不依的說著。

「我是就事論事」沈洛年放下毛巾拿起血引袍套上說著:「看來我在以前跟你們好像有很深的關係,也常替我和懷真惹了不少麻煩呢,不然懷真也不會這麼生氣了。」

張志文乾笑:「算算,還真不少呢。」

沈洛年對懷真說:「我終於知道妳不想讓我恢復記憶的原因了,但這樣好嗎?當初我可是對你不理不睬的,要是我恢復記憶不就能回到那個時候的關係了?」

這問題懷真也不是沒想過,但這樣的話........懷真頓了頓才說:「要是你恢復記憶離開我,那該怎麼辦?」

沈洛年好笑:「佔有慾真強啊。」

懷真叫著:「喂!我是說真的啦。」

沈洛年思考一下聳聳肩:「我連記憶都忘了,怎麼可能會知道這種問題的答案。」

懷真嘟嘴:「那我更不應該讓你恢復記憶才對。」

沈洛年:「懷真,要是我們從前就認識妳該不可能不知道我的個性吧?我要做的事就算是妳也法阻止我。」

懷真:「但.....

沈洛年語氣透露出堅持:「懷真.....

懷真頓時大叫:「隨便你啦!」

懷真說完就甩門出去了,沈洛年對眾人說:「搞定了。」

「懷真姊不會怎樣吧」葉瑋珊問著。

「一會他就自己跑回來了,只是會跟自己討慰勞品就是了」沈洛年一臉不用擔心的揮揮手。

「什麼慰勞品?」吳配睿好奇的問。

「小孩子別管那麼多,這是大人的私事」沈洛年瞪眼。

「哼!什麼大人嘛,我也已經成年了好不好?」吳配睿皺了一下小臉。

「跟我比還是小孩」沈洛年點出其中的差異。

「壞蛋!臭洛年!」吳配睿跳腳說著。

「那我們就先回去了,我們的大隊在不遠處,我們明早就回起程,我會等到中午.....要是妳願意就來找我們吧?」葉瑋珊起身說著。

「我知道了」沈洛年點點頭回答

眾人走後,狄純還跟說沈洛年說:「一定要來喔......我等你。」

沈洛年好笑的揉揉狄純的頭回聲:「好。」

狄純這才滿臉笑容的出去,剛一直沒說話的杜勒斯走過來說:「沈大哥,我有聽妳的話一直都在保護純姊喔。」

沈洛年搔搔臉:「雖然我不記得你,但還事先謝了。」

杜勒斯點頭:「我會期待沈大哥跟我們會合的。」

說完,杜勒斯就走出去了,沈洛年看著杜勒斯的背影好笑說著:「小大人......

當晚懷真回來,就跟沈洛年要了三小時的抓抓都賠禮,沈洛年卻只抓了兩個小時就稱手痠了不抓了,懷真抗議幾句就沒在說話了......懷真靠著沈洛年的肩膀輕聲:「臭小子,等你恢復記憶我們還能像這樣一起生活嗎?」

......應該可以吧?」沈洛年沒什麼把握的說著。

「這是什麼回答啊,沒誠意」懷真嘟起嘴。

「好啦,別氣了」沈洛年抓抓懷真的被當作安慰接著說:「明天就要離開這了呢。」

懷真靠著沈洛年低聲:「先說好要是有人想搶你,我可是會吃了她的喔。」

「能讓我心動的女子很少了吧?」沈洛年說著。

誰說的,要是你恢復記憶對瑋珊的感情也會跟著回復,我就是不想要那種事發生才住在這遠離人群的地方的,但沒想到他們還是找了過來,看來你跟他們之間真有切也切不斷的因緣呢,想到這懷真忍不住嘆口氣。

沈洛年見懷真莫名的在嘆氣問著:「妳在嘆什麼氣啊?」

「我在想要,是你拋棄我走了,我就要守寡了。」懷真故意裝成欲哭無淚的模樣掩飾。

沈洛年知道懷真在說謊但也沒點破,他好笑著說著:「那真是那樣,那妳就守寡吧。」

「吼!你這臭小子」懷真一把撲倒洛年把他壓在地上,沈洛年忍不住哈哈笑:「就說妳占有慾強還不信。」

懷真臉一紅起身:「哼!你這無賴臭小子,我要睡了。」

懷真往床方向走去,沈洛年起身拍拍頭上的灰塵看著窗戶可見的月亮,微微一笑.....再恢復記憶之後會有什麼變化呢?自己之前是個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