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之後就請了整整三天假,瑋珊見洛年三天沒來上學有點擔心,可是就算問了他班上的同學,他們的回答都是不知道,這讓瑋珊開始擔心起來,瑋珊雖然有去洛年家一次可是不管怎麼按鈴洛年公寓的門就是不開,瑋珊沒輒只好回家等明天洛年會不會來上學

今天瑋珊放學回家本想直接回家,可是他又很擔心洛年想想乾脆再去洛年家一次看看,瑋珊想通後,便往洛年家走去,瑋珊正想下電車後就往洛年家走,突然眼睛捕捉到一個身影,瑋珊迅速的望向那道人影,那人有著褐色短髮,藍色襯衫藍色牛仔褲,揹著一把裝著吉他的袋子還拿著兩束鮮花,正往在大街上走動,那人正是洛年,瑋珊心理微微一驚:他怎麼在這?那吉他是...?

瑋珊小心的跟在洛年身後,瑋珊見洛年來的地方正是掃墓的地方,洛年自盡的走道兩座墳墓面前,那兩座墳墓面前刻著,沈天陽之墓及紫雲藍之墓,這兩座墓正是洛年父母的墳墓,洛年獻上鮮花後提桶水往墳墓沖一下墳墓上的灰塵,洛年打開背上的吉他袋從裡面拿出貝斯,洛年深吸一口氣,拿著彈片開始彈奏,洛年彈奏貝斯的聲音回盪在整個墓園,所有人聽到貝斯的聲音都回頭看著聲音的來源等看清是洛年後都紛紛沒事般的轉頭繼續做事彷彿已經習慣洛年的演奏了

洛年彈完其中一個音後便停下來,洛年對父母墳墓輕聲說:爸媽,接下來的部分我已經改編過了,希望你們聽了會高興,還有就是...我有女朋友了,過陣子~我會把她帶來給你們看看的

洛年說完又彈起貝斯來,這次的這部分跟上次的有點不一樣,弦音中除了悲傷懷念外還纏雜著一絲快樂和滿足,彷彿是洛年在告訴自己的父母我現在過很愉快很滿足,洛年彈完後突然一個小女孩跑過去抱住洛年高興的大叫:洛年哥哥~

洛年回神露出溫柔的笑容輕抱小孩:小雪

這時從被稱為小雪身後走來一對男女,洛年見那兩人微笑:黃伯父,黃伯母

這兩人是洛年父母的朋友自洛年父母過世後他們就一直很照顧洛年,洛年也一直把他們當成長輩般的看待,男的叫黃弘樹,女的就黃柔雲,而他們的女兒就是正在洛年懷中黃柔雪

兩人分別露出和諧的笑容:洛年你又來彈琴給你父母聽了啊

洛年點頭:畢竟這是我一定要做的啊

黃柔雲笑:能有個吉他彈的這麼好的兒子,我想紫她一定會很幸福的

紫是黃柔雲對紫雲藍的暱稱

黃鴻數點頭:我想陽也一定也是

陽是黃弘樹對沈天陽的暱稱

洛年有點害羞搔搔頭說:我沒這麼好,我只是想在天國的父母聽到我為他們彈得音樂罷了

黃柔雪這時拉拉洛年的衣服:洛年哥哥~

洛年低頭望著黃柔雪微笑:怎麼了?

黃柔學露出天真可愛的眼神和表情:我也想彈吉他,教我好不好?

洛年想想:小雪想學吉他啊~~~好啊,我教妳,不過妳現在年紀太小了拿不動吉他,等妳長大點時,哥哥在教妳好不好?

黃柔雪大力的點頭:好好~說好的喔,你一定要教我,我們打勾勾

黃柔雪伸出小小可愛的手指,洛年放下黃柔雪蹲下來伸出小拇指跟黃柔雪的小拇指跟在一起,兩人一起說:打勾勾,說到的事一定要做到,不然就是豬

黃柔雪高興的抱著洛年:說好摟,一定要

洛年抱著黃柔雪點頭:,說好了

黃弘樹看看手錶:時間不早了,小雪,我們該回家了

黃柔雪不高興的嘟起嘴:我不要,我還想跟洛年哥哥玩一下拉

黃柔雲笑罵:妳這丫頭,從以前只要一看到洛年就渾然忘我,完全不聽我們的話

洛年對黃柔雪輕聲:小雪聽哥哥的話,乖乖跟伯父伯母回去好不好?

黃柔雪嘟起嘴跛有不願意的氣味,洛年見狀輕笑柔柔黃柔雪的頭:別生氣了,我改天去妳那玩好不好?

黃柔雪轉怒為樂高興:好好好,你一定要來喔

洛年點頭:知道了,我改天就去,現在先跟伯父伯母回去吧

黃柔雪聽話跑到黃柔雲身邊,黃柔雲抱起黃柔雪對洛年:洛年,沒次都要麻煩你,她才肯聽話

洛年微笑:不會,我並不覺得麻煩,小雪這樣還滿可愛的

黃弘樹:走吧,我們該回去了,洛年下次來我家坐坐吧,不然這丫頭又要開始吵了

洛年點頭,黃弘樹微笑帶著黃柔雲和黃柔雪離開,黃柔雪在離開時還對洛年揮揮手,洛年同樣以揮手回應黃柔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