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在打倒柳家姊弟後立刻往塔外跑,他知道孤雲的願望還有他的想法,他縱使無法改變這事實但是她也不能眼睜睜的看孤雲就這樣消失,他來到塔外一邊冰凍起像他殺過來血族戰士一邊尋找他要找的目標,然而他找到了。

他對著目標跑去邊說:「星。」

黎嵐星聞聲轉頭,她正跟汀亞和夜星殘在一起他們正往烏娜那裡跑去,見寒向她跑過來立刻停下腳步問:「不是在塔內?」

「我剛打完。」黎嵐星見寒胸口的大洞不禁心中一顫,她問:「你這......」

「死不了。」寒直接無視他傷的事,他說:「妳立刻去找孤雲。」

「小雲?」黎嵐星說:「他剛剛有過來幫過我們,但他又馬上離開了。」

「我大概知道他在哪,妳快去找他。」寒說。

「可是小雲好像不想讓我去的樣子......」黎嵐星低聲說。

「我叫妳去就去。」寒說完,他從他外套的內袋取出一個吹泡泡的玩具,他將泡口對著黎嵐星一吹,一個大型泡泡就這麼吹了出來,泡泡將黎嵐星整個人包了進去,最後連人一起飄了起來,寒對著在泡泡內的黎嵐星說:「這泡泡會帶妳去孤雲身邊,在這期間妳利用妳的能力將自己與泡泡便不見避免被血族看到。」

說完泡泡就飛走了,黎嵐星連話都沒說就被帶走了,寒對著剩下來的汀亞和夜星殘說:「你們去幫忙掃除血族,越多越好,血族之王可能會想這麼做......」

兩人沒聽清楚,寒身邊就出現雪花最後不見了,留下還在狀況外的兩人,汀亞說:「Fuck!當自己是誰啊?」

「同感。」夜星殘點頭說。

不管兩人對寒的行為有多不滿他們還是聽話的去剷除剩下的血族,畢竟血族越少越好,這也是他們身為守橋人的使命......

黎嵐星發動她不存的能力讓泡泡連同他自身一起消失不見,路過的血族也沒有發現她的身影就這麼的飄過了,他來到主塔旁的另一座塔,當她落下時泡泡就自動消失了,他一踏樣塔的地面就感覺到有兩股強大的力量正大相互碰撞,她知道那是什麼,她被力量的餘波震的有點腦暈,她往力量的方向走去她相信孤雲也一定在那,果真走不久他就看到一個黑色身影正扶著牆往上面走去,她立刻大喊:「小雲!」

孤雲身子一震轉頭劍黎嵐星竟然在自己的身後,距離這麼近自己竟然沒發現,難道自己的集中力已經開始散渙了嗎?

黎嵐星小跑步往孤雲那跑去,一頭腦的就栽進了孤雲的懷中,黎嵐星大喊著:「你跑哪去了啦......」

孤雲愣愣的說:「妳怎麼......在這?」

「是寒送我過來的。」黎嵐星離開孤雲的懷中,她脫下自己身上的薄外套用多節劍開已切割,她伸手繞過孤雲的身子在他胸口到肚子繞了數圈最後在腰間打個結做緊急處理,然後用剩下的衣料在她的手臂大腿還有幾處小傷口進行包紮,她說:「你以為血是用不完的喔?這樣流會死人的。」

轉眼間,黎嵐星已經替孤雲包紮完成了,她拍手說:「好了。」

孤雲看著身上大大小小的包紮,他說:「謝謝......」

「不要再受傷了好嗎?」黎嵐星摸著孤雲的臉說:「答應我。」

孤雲卻說:「我不能答應。」

「為什麼?」黎嵐星叫著。

原因孤雲說不出口,他說:「只要戰鬥就會受傷,壞點是直接死亡,這是不變的。」

「為什麼戰鬥就一定要有傷亡?」黎嵐星問。

「不知道。」孤雲搖搖頭,他真的不知道,他只知道適者生存這道理,也是這道理伴陪他一路走過來的,所以當黎嵐星問他戰爭為何一定要有傷亡時他真的只能搖頭而已,他說:「或許是自古以來的環節吧?」

「騙人!」黎嵐星咬著唇說:「我不想看到任何人死掉,有些罪人死掉我還覺得情有可原,但是我最不想看到我重視的人死掉!」

孤雲聞聲抬頭,一伸手將黎嵐星抱入懷中,黎嵐星閉上眼沈浸在他胸口的溫暖中,孤雲抱緊她說:「有妳這句話就夠了。」

他吻了一下黎嵐星得額頭,說:「不過我還是得走,抱歉了。」

「小雲。」黎嵐星眼光泛紅說。孤雲苦笑一下說:「答應我,下次見到我時閉上眼,我說真的。」

因為不管是哪種樣子,我都不想讓妳看到......孤雲說完就消失在黎嵐星眼前,只留下黎嵐星一人,黎嵐星手握在胸前低聲說:「小雲,我相信你!」

說完她便轉身離開身影消失在階梯中......

而另一處的懷真和翠夜正在著「那人」跟著血族公主一起走在地下道中,翠夜看著在自己身前的翡翠夜低聲對懷真說:「我們真的能夠相信她嗎?」

「不信,但她知道洛年,我相信洛年。」懷真說。

「妳還真相信那個人啊。」在懷真身後的千堂說。

「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是妳能想的那麼淺,所以我比誰都要相信洛年。」懷真說。

「但他卻選了別的女人?」千堂笑著說。

懷真惱火的咬牙說:「想死嗎?」

「不想。」千堂笑笑的說。

懷真雖不喜歡戰鬥但她的戰鬥能力絕不是眾人能想像的,身為上仙的她存在著不輸給沈洛年的實力這點是可保證的,在身前的翡翠夜突然說:「到了。」

她們到一個往上延伸的彎道,翡翠夜說:「打開這們就是外面了。」

說完她就打開了門,翠夜第一個跳了出去卻嚇得她差點想要縮回去,因為這出口不是安全的地方而是整個戰場的中央!翠夜大罵說:「妳這瘋女人!」

這罵聲傳到外面引來血族的注意,紛紛有血族往翠夜攻去,翠夜拔出長刀打算一搏,這時千堂卻說:「夏月音。」

這時一道青光從天而降,打飛數名血族落到地面,夏月音站在洞口蹲下說:「小姐,找我嗎?」

千堂伸手讓夏月音拉上來,翠夜也將懷真和那人拉上來,翡翠夜則是自己跳了出來,懷真說:「真是外面啊。」

翠夜瞪著翡翠夜說:「給我記住。」

翡翠夜沒說話也沒給任何表示,懷真說:「先將她送到安全處。」

「開路。」千堂下令著。

Yes my love。」夏月音全身爆出雷光,將周遭的血族全數逼退,懷真帶著人立刻往外跑,翠夜在懷真周圍斬殺想靠近的血族,突然一道人影對翠夜砍去,翠夜提刀擋格但是那人的力量卻意外的大當場就將翠夜給打飛出去,懷真見狀喊:「翠夜!」

「我沒事,你們先走。」翠夜大喊著。

一名血族趁懷真轉頭想要攻擊她,不料身旁卻冒出一根血紅色尖刺,那名血族臨死前喊著:「公主......」

懷真說:「這樣幫我們對妳有什麼好處?」

「現在的血族之國已經敗壞了,父王無情的斬殺對他的意見提出反對之意的人。」翡翠夜說:「我想阻止他。」

「所以妳就找上洛年?」懷真一揮手一股仙炁擴散而出打退攻過來的血族,翡翠夜搖頭說:「是他來找我的,他像是看穿了我心思一樣的說出了我的心裡話。」

這是當然的,擁有看透人心的鳳凰換靈的沈洛年對於這種事根本小菜一碟,她說:「所妳就接受了洛年的提議?」

翡翠夜點頭後又搖頭說:「不只我。」

「還有別人?」懷真一愣問。

「摁。」翡翠夜說:「是我的兄長,血族之子,布藍德。」

懷真點頭,看來這臭小子在這段時間並沒有閒閒度日呢,她說:「妳打算打倒妳父王,讓妳哥哥登上王位?」

翡翠夜點頭,他們這時已經看的到烏娜等人了,他們也在跟剩下的血族戰士戰鬥,懷真凝炁於喉說:「菊櫻,架起防護罩。」

聽到懷真的聲音菊櫻先是一愣立刻打開魔法書唸著書中的文字,她手指開始發光朝天一指就在懷真等人進入範圍內她立刻喊:「魔力護盾!」

隨著菊櫻手指發出一道流光,流光到頂端開始向外擴散形成流水狀的護盾,菊櫻看到懷真帶來的人吃驚的瞪大雙眼她說:「懷真姐,這是......」

「這是至今為止束縛住洛年的他們的手段。」懷真說:「洛年就是因為她才不得不跟我們戰鬥的。」

懷真這時驚覺不對,她喊:「遭了,還有翠夜!」

這時她看到不遠處有火光出現,火焰向天衝去最後在天空出現一隻純白紅眼,四肢踏著火焰的巨型貓科動物,嘴裡還咬著一個死蹶了的血族,眾人看到不禁一愣,菊櫻問:「這是......」

「這時翠夜的真正樣貌,豹貓一族的翠夜。」懷真說。

這時翠夜突然一甩頭將那名血族活生生的吞了下去,她開始大聲嘶吼起來,不像一般貓一樣的尖銳聲音,而是類似獅子類般的非常低沈的聲音,這就是被他們稱之為豹貓的原因。

「懷真姐......」菊櫻說。

「放心,雖然看起來向失控了但是她還有意識的。」懷真說玩遍開始用心靈傳話給劉翔鷹,『鷹小子,你要我辦的是我完成了你人呢?』

劉翔鷹回話『妳馬上就能看到我了。』

就在這時,主塔旁的側塔開始崩毀,一股股強大的炁壓往眾人壓過來,懷真這種高階的還挺的住但其他人就有點腦暈了,這時懷真看到一道紫色與紅色的光芒從塔中飛出,正是劉翔鷹及沈洛年,兩人都已是卍解狀態,劉翔鷹手持著紅鷹說:「天鷹俯衝!」

全身繞上紫色光芒對著沈洛年衝去,沈洛年全身的紅色光芒正耀眼,他說:「天空墜擊!」

兩個強烈招數相互撞擊,劉翔鷹被壓住了,他被沈洛年彈飛到下方,沈洛年不放過他立刻衝了過去,他說:「龍霰架」

劉翔鷹全身纏繞起氣流,他翅膀一陣對著沈洛年一揮:「風之箭矢!」

幾道有風形成的箭矢往沈洛年射去逼得沈洛年不得不躲開,劉翔鷹震動著他的巨翅,往沈洛年那飛去,揮動刀刃。

劉翔鷹對著沈洛年衝去,他的紅鷹發起耀眼光芒,沈洛年立刻迎擊對著他揮刀,雙方刀碰撞產生震波,兩人在空中進行一場刀的攻防戰,刀刀相撞都有震波產生,在不遠處的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原本情緒正暴躁的翠夜也被震波震的不得不靜下來,她身子化成火焰便回原來的人形,她落到懷真等人面前說:「他們倆真是怪物。」

眾人沒有反駁因為他們也同樣的認為現在在他們眼前上演攻防戰的兩人已經超出了他們所知的規範了。

沈洛年彈開劉翔鷹的刀,在他周圍的水氣開始能結成冰塊,他一指:「群鳥冰柱!」

冰塊以子彈般的速度對劉翔鷹射去,但是劉翔鷹更快周遭的風圍繞在他身邊,他逐一閃過射過來的冰塊,沈洛年卻在這時衝了過來,他全身冒出紅光說:「天空墜擊!」

劉翔鷹立刻拿刀抵擋,卻敵不過被打落地面,劉翔鷹落到地面,沈洛年高舉冰輪丸說:「端坐於霜天,冰輪丸!」

冰輪丸張開血盆大口對著地面的劉翔鷹咬去,劉翔鷹這時一震翅震出塵土,他大吼一聲說:「天鷹俯衝!翔天擊!」

紅鷹刀上冒起光芒,劉翔鷹並將天鷹俯衝加在自己身軀上,他彈跳起來對著冰輪丸刺去,冰輪丸的龍頭與刀尖碰撞,冰輪丸的身軀開始崩裂最後變成碎冰,劉翔鷹這時大喊:「洛年,夠了。別打了。」

「為何?」沈洛年落了下來說。

「因為我已經解放了束縛你的人了。」劉翔鷹喊著:「懷真姐。」

兩人打著打著就來到了懷真等人的附近,其實這是劉翔鷹故意這麼做的,為了就是讓沈洛年親眼看到......

懷真姐扶著那個人說:「臭小子,別打了。」

沈洛年這時才終於知道劉翔鷹的目的何在,他瞪大雙眼看著躺在懷真懷中的可人兒,眼角流出一滴淚來,他口中唸著那人的名字:「瑋珊......」

眼前正靠在懷真懷中穩穩沈睡的少女是葉瑋珊,是沈洛年一生中最愛的人也是最重視的人,然而她為什麼會在這裡,一切都是血族之王的陰謀,在血族之王來 到沈洛年等人眼前時他早就將沈洛年及他周圍等人的資料調查的一清二楚,包誇他家人親戚什麼的都弄到手並仔細的翻閱找到其等人的弱點,他知道擒賊先擒王的道 理,而沈洛年就是這些人的王只要少了他這些人就等人是魚群失去的帶領者一樣。

然而他找到了沈洛年唯一的弱點,那就是葉瑋珊......只要 將她抓到手就能控制住沈洛年,而是他派遣數位血族中被稱之為僅次於血族之王名號的尊者進行圍捕,靠著血族能自由消滅炁息的能力他們成功的騙過了沈洛年的感 知並將葉瑋珊抓入手中成為沈洛年的把柄,而沈洛年知道這件事時已經太遲了......

血族之王憑著葉瑋珊這人質要沈洛年加入我方,沈洛年無 法拒絕他的要求只能接受不然葉瑋珊的性命就難保了,血族之王要沈洛年在他下一次出現在他們前時在他同伴前演出背叛的場景,來影響其他人的士氣達到他們打不 贏的感決,而沈洛年將一切都照做了雖然心情很不好,但是他不能讓葉瑋珊有任何差錯所以只好對不起劉翔鷹等人了。

可是血族之王卻沒料到這個發 展,在沈洛年背叛後,本因魚群失去領導者的緣故而四分五裂的劉翔鷹等人卻沒有因此分散反而更加團結,這都是因為一個人那就是劉翔鷹!這人代替了沈洛年成為 了領導眾人的支柱,血族之王那時才明白其實真正能掌握整個團隊的人不是沈洛年而是劉翔鷹,此人有著不輸於自己的天生王者霸氣,此霸氣在沈洛年背叛劉翔鷹等 人當日他就深深體會過了,在劉翔鷹當踏入血族領域時他就感覺到那骨霸氣比之前更加強大且也成熟許多,這人以後一定大有成器。

縱使事情不如血族之王的預料,但是他們還是得到了一個強大的天仙,總體來講還是不太虧。

沈洛年為了葉瑋珊什麼都敢做,即使事跟自己的摯友揮刀相向他也願意,血族之王也是很愛看這種戲的,同袍親情在刀劍之間毀於一旦,他看在眼裡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段期間葉瑋珊一直被軟禁在地下的牢房中,因為一直沈睡著根本沒有醒來過,沈洛年也希望如此,因為他不想讓她看到他跟劉翔鷹揮刀相向的場景,也不願意見到她知道這整件事情勢因她而起的自責心情。

沈洛年他在這段期間也去看了她好多次,可是都只是在門口看著而已,他也想過要殺了門口的守衛強行帶走葉瑋珊,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她逃不過,血族之王的腦子裡一定也想過了他所有想過的點子並想出其化解的辦法,而他被迫選上最不想選的道路,只是為了葉瑋珊他願意!

「為什麼......」沈洛年低沈的問著:「為什麼要帶她出來?」

「我要解救你,洛年。」劉翔鷹說。

「那你就不應該帶她出來!」沈洛年大吼著:「我沒有辦法救她,是我無能沒能即使發現血族之王的目的,然而我現在能做的就是保護她不受傷......」

「所 以妳打算在打倒我後將一切告訴我,然後自己去找血族之王單挑讓我藉機強行帶走葉瑋珊?」劉翔鷹冷聲說:「我告訴你,你想太美了......即使我被妳打敗 了我也還是會站起來因為我必須跟你做了斷,這是我一生的願望......在跟你做了斷前我是不可能讓你死的!要是你真感這麼做,那瑋珊你自己去救我不會 救,到時我會帶著我宗等人撤離!」

「鷹,你......」沈洛年聽到這番話,有些生氣一半是器劉翔鷹另一半是氣自己不爭氣,他說:「我一個人光是拖住血族之王就很吃力了......」

「那這時就應該藉助同伴啊。」劉翔鷹說,沈洛年一愣,他伸出手說:「只要你開口我一定會幫助你的,因為我們是同伴啊。」

「鷹......」沈洛年心中有些熱度上升,劉翔鷹看著沈洛年,他的眼神不再是剛開始的憤怒眼神而是清澈明亮的眼神,他說:「只要一句話就夠了,現在瑋珊也被救回來了,回來吧洛年。」

但是沈洛年卻搖了頭說:「不可能了。」

「為什麼?」劉翔鷹叫著。

沈洛年扯開他的衣服,隨著鈕釦的剝落,沈洛年露出帶著傷疤的寬闊胸膛說:「因為我已經跟血族之王立了契約。」

在他胸前右方處有著正在發著血色光芒的古老印記,翡翠夜看到驚呼一聲說:「主從契約?!」

「那是什麼?」懷真問。

「就是兩個人分為主人及下僕的意思,這契約是不可背叛的,下僕必須對主人表示絕對的忠誠,只要有一絲的背叛意思下僕就會受到劇烈的處刑,是種極端的作法。」翡翠夜說。

「為什麼?」劉翔鷹問。

沈洛年苦笑著說:「這樣就能保瑋珊一命啊。」

「值嗎?」劉翔鷹問。

「只要能保住瑋珊一命我都覺得是值的。」沈洛年認真的說。

「是嗎?你真偉大。」劉翔鷹說。後者則苦笑說:「連自己愛的人都保護不了稱什麼偉大。」

「所以抱歉了,鷹。」沈洛年握緊冰輪丸說。劉翔鷹微微俯身說:「我會阻止你的,放心吧,洛年。」

沈洛年會心一笑,劉翔鷹對懷真說:「懷真姐,幫我保護眾人,要是有不對就帶著他們立刻離開這裡,這是我一生的請求。」

「我會確實做到的。」懷真點頭說,劉翔鷹轉頭對後方的菊櫻一笑說:「要等我喔。」

菊櫻才剛要開口,沈洛年和劉翔鷹全身便圍繞上光芒飛上了天際,懷真的視線沒有離開他們任何一秒,她對著翡翠夜說:「妳有辦法破除那個契約嗎?」

「辦法有,就是將契約蓋過去,用更強烈的心念將原本的舊契約蓋過。」翡翠夜說。

「那好,妳去準備一下。」懷真看著在天空的沈洛年說:「臭小子我不會丟下你的。」

這時烏娜突然問:「眉樂呢?」

剛剛忙著掃蕩血族戰士根本忘了清點人數現在一看,才知道少了葉眉樂,不只烏娜等人少,胡宗那也少了沈雛菊、寒、孤雲及黎嵐星四人和已經算昏死的天上院瑩。孤雲及寒不自然不用擔心他們都是高手,重點是沈雛菊及黎嵐星。

「看來情況不樂觀啊。」懷真喃喃自語說。

「現在要立刻去找眉樂嗎。」神樂律問。

烏娜皺著眉頭好一會才咬牙說:「我相信他沒事,先將殘存的血族戰士殺了在找。」

眾人知道烏娜現在必任何人都還要著急葉眉樂的身死,但是她貫徹了守橋人的紀律,要是現在葉眉樂在這他也一定會這麼做,烏娜是這麼堅信著的。

「雛菊不會有事的。」菊櫻說:「她很強,一個人也沒問題。」

菊櫻也很擔心沈雛菊現在身處何處,也想趕快找到她,只是目前的狀況不容許他們這麼做,菊櫻從目前為止都沒戰鬥過,是裡面算是最有體力的人,其他人都在經歷過激烈戰鬥後都累積了些疲勞,現在要是在輕舉妄動會很不妙,他們不知血族領域裡還有多少高守存在,菊櫻知道這點才要大家不去找沈雛菊,不然這樣很容易被各個擊破。

在某方面來講菊櫻比劉翔鷹更像個司令,劉翔鷹帶領著他們向前走而菊櫻則是在後面支撐著劉翔鷹讓他前走......

而這時寒從遠端跑過來來到他們護盾的外面,他看著在天空的兩人又看到在懷真懷中的葉瑋珊,眨眨眼說:「救出來了嗎?」

「你怎麼好像早就知道的口氣?」懷真問。

「因為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寒說:「洛年是荒野中的狼,想要鎖住他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會背叛一定有理由,而原因我和鷹早就知道了。」

「那你為什麼不講?」菊櫻問。寒反問:「問了你們還有心情認真跟他打嗎?要是瑋珊救不成你們又知道源由你們會認真跟他打嗎?」

菊櫻沈默了,寒又問:「有看到孤雲和星嗎?」

菊櫻搖搖頭,寒抿嘴自語:「不要出事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