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上對峙的兩位強者,散出了彼此的炁息,炁息在兩人之間相互摩擦互不相讓,在炁息上沈洛年佔據了優勢,身為鳳凰換靈的他有著比一般人都要來的純的仙炁,而劉翔鷹只是個接近妖仙高階人類小鬼而已,論炁息不可能跟身為天仙又是鳳凰換靈的沈洛年相比。

但是即使在炁息上沈洛年佔據了極大的優勢確有一樣東西是他比不過劉翔鷹的那就霸氣!

手持著稱之為天空支配者的鷹皇再加上擁有天生霸氣的劉翔鷹,在氣勢上遠比沈洛年還要還的強烈這樣他克服了在炁息上的差距。

炁息中混雜著的霸氣微微透露而出,沈洛年知道他絕不只這樣,他說:「在開打前我先問一下,你是怎麼知道瑋珊被抓的?」

「因為她沒來找我帶她一起去。」劉翔鷹說:「剛開始我以為她只是情緒受到太大的打擊需要好調養一下,但是都到了戰鬥前幾天了她始終沒來找過我和菊櫻一次,正常來說,在看到你背叛後應該會打算找你問清楚而來拜託我帶她來,但是沒有......反倒是志文他們去找了雛菊幾次要她帶她們過來,連志文他們都來拜託了,身為關係人的他怎磨可能不來呢?從那一刻我就開始懷疑了,於是我跟寒用電話討論了一下決定去一探究竟,結果才知道......」

劉翔鷹握著鷹皇說:「那個瑋珊是假的!」

「不錯,是血族之王位了不讓人懷疑而特別安排在裡面的間諜。」沈洛年問:「那她呢?」

「被我殺了。」劉翔鷹冷聲說:「在我來到這裡的前一晚,他就成為了我的刀下亡魂了。」

時間回到他們出發前~在菊櫻熟睡後,劉翔鷹悄悄從窗戶跳了出去用電話打給寒,寒接起:「怎麼?」

「我有見識跟你討論。」劉翔鷹靠著他們家的外圍牆壁說,寒說:「說來聽聽。」

劉翔鷹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寒說:「這的確很讓人懷疑,那你現在打算怎麼做?」

「我要去一探究竟。」劉翔鷹說:「結果我在打電話你說。」

掛上了電話,劉翔鷹向葉瑋珊家跑去,他來到她家接著就是打電話要葉瑋珊出來,不久,門口出現穿著睡衣披了件外套的葉瑋珊揉著眼睛走過來問:「這麼晚幹嘛?」

「我來你說點事。」劉翔鷹說:「可以讓我進去嗎?」

葉瑋珊沒多想就讓劉翔鷹進來,葉瑋珊領著劉翔鷹進入客廳說:「什麼事?」

「跟洛年有關。」劉翔鷹說。

葉瑋珊坐下問:「什麼事?」

劉翔鷹跟著坐下後說:「我發現洛年會被判的真正原因了。」

「是什麼?」葉瑋珊眼睛張大問。

「聽說他愛上了在那裡的血族女性,為了她而倒戈的。」劉翔鷹假裝生氣拳頭說:「太可惡了。」

「真是太可惡了!」葉瑋珊跳起來說:「她怎麼可以這樣都已經有我了」

「冷靜一點,我來不是為了這件事。」劉翔鷹說:「我是想問妳能否跟我們一起去血族領域?」

「我?」葉瑋珊一怔問:「我去能幹麻?」

「或許能讓洛年回心轉意。」劉翔鷹說:「我們需要洛年。」

「什麼意思?」葉瑋珊坐下問。

「其實我有一個野心。」劉翔鷹握著拳頭說:「我想要將全世界納入我手中,用這股力量成為世界之王,為此洛年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這樣其他人......」葉瑋珊猶豫得說。

「其他人在我統治世界後我會給他們豐厚的褒賞的,當然也包括妳......」劉翔鷹起身做到葉瑋珊身邊握著她嫩嫩的小手說:「幫助我吧,瑋珊。」

「你......你在幹嘛?」葉瑋珊吃驚一嚇,劉翔鷹按住葉瑋珊的肩膀將她壓在沙發上在她耳邊說:「其實我再看到妳第一眼就想成為妳身邊的男人了,現在洛年走了我來替他安慰妳吧。」

「不行啦,你還有菊櫻......」葉瑋珊掙扎的說。

「放心,小菊她知道的。」劉翔鷹說:「我對於我身邊的女人是沒有任何私瞞的,當然也包括妳,瑋珊......」

「小菊會生氣的。」葉瑋珊推著劉翔鷹說。

「她知道我喜歡妳,然而也成全我們了。」劉翔鷹壓著葉瑋珊的雙手說:「成為我身邊的女人吧,瑋珊。」

「台灣禁止一夫多妻制。」葉瑋珊死命的掙扎,劉翔鷹咧嘴一笑說:「等我統治世界哪還有法律?」

葉瑋珊一時詞窮,劉翔鷹俯身嗅著葉瑋珊的頸窩的氣息說:「我可不建議先生米煮熟飯喔。」

「你這人......」葉瑋珊手放棄了抵抗說:「隨便你吧。」

「是嗎?那去死吧。」劉翔鷹口中溫存的語氣瞬間一轉,轉成寒氣冰冰的冷話,葉瑋珊一愣,劉翔鷹的手中已經出現了鷹皇,他將鷹皇反握對著葉瑋珊的胸口刺去,刺入的瞬間葉瑋珊不見了!

劉翔鷹見葉瑋珊不見了則是不慌不忙得站起來,他打開擺放在客廳裡用來保存物品的巨大木箱,裡面有兩個人雙手和雙腳都被綁了起來嘴還被用布巾堵起,在他門兩個人中間夾著一個才幾歲大的小孩子,三人看起來沒有任何外商只是睡著了而已,只有大人被綁起來,劉翔鷹用鷹皇割破繩子替兩個大人鬆綁並抱起熟睡的小男孩說:「這種事也做得出來?」

這兩人外加一個小男孩正是葉瑋珊的家人,林鳳香,葉宏賴,沈俊彩三人。

「妳有沒有羞恥心啊?」劉翔鷹對著出現在自己身後的葉瑋珊說。

「我沒有那種東西。」葉瑋珊說。她的聲音變了根本不是她的聲音,且身型也開始變化,身高被拉高一些臉蛋也消瘦了些,一頭紅色長髮也被金色替換掉,眼睛變成了綠色。

「你是怎麼猜到我是假的?」女子說:「我的易容術和偽裝應該不會被察覺才對阿?」

「妳的偽裝確實很利害我承認,但是這叫做不做功課的下場。」劉翔鷹說:「剛剛我說跟妳的對話還有動作只是為了試探而做的。」

「何解?」女子問。

「首先,沒有人會在三更半夜過來找人的,其次瑋珊只要一聽到洛年的名字一定會很激動妳卻表現的很淡定,完全不當回事。」劉翔鷹說:「再來就是一聽到洛年是因為女人而倒戈這點妳卻表現的很激動......」

「這不是應該得嗎?正常人都會這樣子的。」女子說。

「一般人的話的確會這樣但是要是是洛年和瑋珊就不一樣了,因為他們經歷過各種事情在它們之間早就建立起了堅不可摧的羈絆,所以聽到洛年因為女人倒戈這事,我想瑋珊應該會表示沈默吧,因為她相信洛年。」劉翔鷹說:「之後我又邀妳一起去血族領域妳卻拒絕了,瑋珊一定會去的因為她會想親自去帶回洛年,還有一般人聽到統治世界這種天方夜譚的話都會噴笑的,妳卻當真這是妳的失誤......再來就是我對妳做出不規矩的舉動,這時候瑋珊一定會直接閃我巴掌把我打清醒,因為我愛的只有菊櫻一人我可沒那種心情去搞後宮這種東西,最後是最致命的一點,妳身上有香水味......」

女子一愣,劉翔鷹說:「洛年跟我說過,瑋珊是不擦香水的,剛剛我靠著妳頸窩時我就聞到了是股淡淡的香水味,說是心血來潮想擦也說不定,但是沒人會在三更半夜時擦的吧?」

女子怯了一聲說:「這人明明不是妳女人怎麼對她瞭解這麼多啊?」

「因為我跟洛年是無話不談的摯友。」劉翔鷹說。

「算了,這些都沒差。」女子插腰說:「你想幹嘛?」

「你們有什麼企圖?」劉翔鷹問著。

「不知,或許真跟你剛說的一樣要統治世界吧?」女子聳聳肩說:「我只接到任務要我在任務期間一直假扮這女人。」

「那你幹嘛綁她的父母和小孩?是妳的演技太差了被他們識破了嗎?」劉翔鷹問。

「因為很麻煩。」女子遙遙手說:「要我每天都一直問好問好的,煩死了。」

「是嗎?」劉翔鷹說著,握著鷹皇的手抬起來指向女子說:「那只能說是妳的不幸了,因為妳馬上就要死在我刀下。」

「那就看妳的本事了。」女子眼露殺光說。

「封絕!」劉翔鷹放下小男孩使展烏娜的絕技,瞬間整個空間被染成暗紅色,劉翔鷹將鷹皇收入刀鞘中,女子說:「看不起我?」

「一刀。」劉翔鷹說:「一刀解決妳。」

「口氣真狂妄!」女子的頭髮開始飛揚起來,眼睛變了鮮紅色嘴上的獠牙也變長露了出來,這是血族的狂暴模式!

「納命來!」女子全身爆出炁息對著劉翔鷹衝去,劉翔鷹壓低身子左手握在刀鞘上右手輕輕握在刀柄上眼睛慢慢的闔了下來,女子衝到劉翔鷹的身前對著他揮下自己的利爪。

一閃!女子的動作停頓了,而劉翔鷹正在自己的後方,女子口中喃喃自語說:「為什麼......」

「我不說了嗎?」劉翔鷹將刀收入刀鞘中,發出「鉲」的一聲說:「一刀了結妳。」

女子倒在地上再也爬不起來......

時間回到現在,沈洛年苦笑說:「這樣也測出來?」

「我很了解你,所以自然知道怎麼測。」劉翔鷹說。

「太了解也不是好事。」沈洛年搖搖頭說。

「過渡的了解是真心,適當的了解關心。」劉翔鷹一笑說。

沈洛年呵呵笑起來,他說:「能夠認識你真是太好了,鷹,來吧。」

「做了斷吧。」劉翔鷹舉起鷹皇說。

戰鬥拉開了序幕......

底下的人除了翡翠夜跟懷真正在做準備其他人都紛紛去清理剩下的血族戰士了,菊櫻打開魔法書詠唱著裡面的咒語:「神聖之光啊,照耀光明!驅除邪惡吧!」

她兩指併攏對著天空一指,一道光束從她手指射出到天上,她大喊:「光之雨!」

光束在空中爆開來形成無數的箭矢落下,許多的血族戰士都被擊中打落,卻沒有什麼大礙,但是擊傷他們不是菊櫻的目的,她的目的只是為了讓她們落下而已,烏娜拔刀對身後的部下說:「上!」

「泡沫封閉!」夏羽柔發動水之玉璽,無數泡泡球從她身後飛出,將掉下來的血族戰士包住,在水中是無法呼吸的,她們拼命掙扎,夜星殘伸手往身後的腰帶一插,抽出的瞬間十條纖細的鋼絲順勢被抽了出來,夜星殘說:「雷電咬殺!」

十條鋼絲分別插到十個水球上,雷之玉璽強力雷電攀上鋼絲送到水球上,水導電,夜星殘及夏羽柔利用的這種特性順利將水球佈滿雷電,雷電一放數十名血族戰士立刻被電成焦炭掉了下來。

烏娜她背上長出炎之翅,一瞪地她飛了上去,她周圍出現好幾團火焰,她一甩刀說:「飛焰!」

火焰像子戰一樣的高速射出貫穿了署名血族戰士的肚子,只貫穿肚子還不足以至她們死地,落下的血族戰士在下面還有一名守橋人等著她們,汀亞腳下的牙之玉璽開始咻咻作響,他抬腿轉身一記弧度完美的迴旋踢,白色之牙頓時被射出,這是是會轉彎的,白色之牙在半空中一個大轉彎將落下的血族戰士們一一分半開來,了解他們。

也有數名血族戰士開始往下撲擊,但是他們卻被一道無形的牆擋住,在菊櫻身旁夏羽深正雙手觸地說:「完全封禁!」

這招將血族戰士任何能夠攻擊的角度完全封鎖讓她們的攻擊無用武之地,守橋人在這時完美的展現的他們的合作默契及實力......要是葉眉樂在這就能發揮更加完美了。

胡宗這裡由於劉翔鷹正在跟沈洛年對峙,而同時又少了黎嵐星、孤雲、沈雛菊和已經算是不成站立的天上院瑩。

寒是回來了沒錯但他也身負中傷雖然他本人表示沒事,但是白癡也看得出來不完全沒事,胸口被挖了個整隻手臂都成穿過的大洞,只是用冰暫時將傷口止住以免失血過多,看來寒就算能成為戰士也不太行了,何況他本人還不怎麼有那個意願想幫忙,從剛回來的只是在旁東張西望的不知在警覺些什麼?這樣也好寒的感知能力在宗上是只輸沈洛年的讓他去做警戒工作也不錯。

綜合一下現在能戰鬥的也只有沒有消耗什麼體力的菊櫻了,菊櫻快速的翻閱魔法書,在懷真給的這本魔法書裡綜合了許多種類的魔法,大致分成火、水、土、風四種,也有黑魔法但懷真不希望菊櫻用也不準准她用。也有一些不屬於這五種的其他魔法。

目前為止菊櫻只看的懂光屬性和火屬性的魔法咒語,其他她都看不懂,她翻到火屬性的頁面,她手指在魔法出上滑過隨著滑動她手指發出火光這是魔法發動的前兆,也能針對這點做出預判光芒則是屬性的顏色,紅光就是火,水就是藍以此類推......

「火焰地獄!」菊櫻手指滑出頁面對著前方一指,頓時一道道火焰柱子往地面噴發向上,血族戰士因太熱而紛紛散開也有幾名來不及躲而被淹入火海中,散開的血族戰士們則由守橋人來收割,菊櫻的工作只是負責擾入她們步調讓烏娜有可趁之機而已。

這時數道箭矢往菊櫻身後射出射中幾名想要下來撲擊的血族戰士,菊櫻轉頭一看見是翠邪!

翠邪說:「縱使主人不能成為戰力,我也還是可以的。」

「那就拜託你囉。」菊櫻一笑,她除了魔法書外也還有另一項攻擊技巧,就是剛學不久的鬥氣氣息,但是這項技巧是屬於近身型用的,菊櫻一直以來都是用蝴蝶進行遙控做遠程攻擊,面對進戰型的打法她還不太熟練,相對的比起鬥氣同樣剛拿不久的魔法書更適合菊櫻,魔法書跟幻象飛碟的用法大同小異,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發動攻擊,所以菊櫻能有效的發揮她的功用。

就算真的被近身了,她也是能已幻象飛碟的幻術躲過所以問題不大。翠邪接連射出十多箭箭矢,每把都精準的命中血族戰士肚子

懷真見戰況激烈對在自己身旁的翠夜說:「妳去幫忙,我能自保。」

翠夜點頭,她縱身一跳全身燃燒起火焰,一下子又變成了剛的豹貓型態,翠夜現在是有點火的,因為從剛到現在為止她不知擋了多少血族戰士的武器,孤身一人的與數多名血族戰士搏鬥,她是不會輸的這點很明確但是那些血族戰士以要一看情勢不對就立馬往上飛,翠夜相追但就不能丟下懷真自己走,她這次的任務是保護懷真是她的貼身護衛,所以她不能走,血族戰士藉著這點不斷的騷擾她,雖有幾名被她砍了但還是難洩心頭之氣,現在她得到懷真的命令了,立刻變回原形用屬於豹貓一族的戰鬥方式來消氣。

豹貓一族的戰鬥方式不是別的正是咬!張開血盆大口對著敵人咬去用銳利的牙齒撕裂敵人,這就是豹貓一族的戰鬥方式,看似簡單卻很可怕。

翠夜一撲上天空就咬重的一名帶衰的血族戰士,牙一咬頭與下身立刻分離,她可沒有吃掉妖怪遺體的怪癖,翠夜將下身吐掉又撲向另一個血族戰士,原本的戰鬥被翠夜這存在介入整個打亂開來,血族戰士不再戰鬥紛紛開始逃竄,也有個拿起武器打算先解決掉翠夜,但是現場的血族戰士只不過是靈妖階級而已最強的只有高階而已,區區靈妖階級的血族能想與步入妖仙境已久的翠夜對拼根本是天方夜譚。三兩下就被翠夜頭身分離了。

「這樣就沒了我們出場的份了。」翠邪在下面說。

菊櫻點頭轉頭見寒不見了!他是什麼時候不見的?但是菊櫻很快的就看見他了,寒正在不遠處打坐著,身旁有幾座冰雕在,只有他周圍佈滿白雪,這是哪招?養精蓄銳?

菊櫻有點看不懂,她也不想管因為寒不管是認知和經歷的戰鬥都比自己高出許多,他竟然趕在這明目張膽的打起做來就一第有萬全的準備不會被偷襲到。

寒的打做不是沒有意義的,他是為了恢復傷口而打坐的,捌之舞,療癒之雪!

以明鏡止水的心態來施展這招,發動這招時,能在周圍結出一片冰地在這片冰地中傷口能被快速復原,但代價是消耗不少的體力,韓胸口被柳玉櫻開出的大洞已經癒合了不少張再過會就能完全恢復,但是她卻感受到一股壓力正往這過來,很緩慢但是壓迫趕卻重到讓他心臟開始快速跳動起來。

他張開演往那端看去他頓時瞪大眼,一名身穿著黑色披風,是古代人們所形容吸血鬼模樣的樣子的男人,正往他們這裡緩慢的走來,寒立刻大喊:「應戰!」

眾人也在同時注意到這壓迫感,他們同時轉頭看著同一個目標,一個臉上掛著從容的微笑著緩慢踏著步伐往他們這裡走過來的男子,血族之王這時參加戰鬥了!

寒站起身子,雖然他現在體力因為剛剛治療而消去不少但他還是要站起來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他不可能置之不理,血族之王微笑說:「諸位,貴安。」

他眼睛看到在旁的翡翠夜,眼神沒有任何一絲動搖,他說:「妳打算加入他們?」

「父王,你這樣是不對的,你不該將跟你意見不合得人斬殺,身為王應該是要聽從人民的意見才對。」翡翠夜不懼怕自己父親的說:「你不該這樣統治血族的。」

「呵呵......」血族之王笑了起來,他說:「不愧是我的女兒,嘴上功夫真厲害。」

翡翠夜知道這話的意思,意思是他聽不進自己說的話!翡翠夜說:「父王現在要是住手的話,我能替您跟他們講要他們撤退。」

「誰要他們撤退。」血族之王笑著說:「竟然來到血族的領域就注定了,沒有生還者的局面了。」

此話一說出,眾人開始戒備起來,血族之王拉動放在身後手,邊說:「很快的,你們就會為一開踏進血族領領域而後悔,同時也知道與血族作對的下場,就像你們這位同伴一樣。」

血族之王從剛走過來的後手一直就放在他後面,現在原本放在身後的手移動了,隨著移動一名他們的同伴從血族之王的披風被拉了出來。

血族之王一扔,將那名同伴扔到他們的面前,眾人頓時眼睛一瞪,因為這名身穿黑衣手還握緊著黑色細劍的少年正是他們消失很久的同伴,孤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