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洛年拉著葉瑋珊到處玩最後在附近的公園休息片刻,沈洛年問:「妳這次要在這待多久?」

「明天下午。」葉瑋珊說。

「一心他們現在如何?」沈洛年問。

「比現在用功多了,但還是玩的很瘋。」葉瑋珊苦笑說。

「不知他們會不會留級呢?」沈洛年好笑的問。

「很有可能喔。」葉瑋珊點頭說。

「對了,雲星那有妖怪嗎?」沈洛年問起較重要的事。

「有,但都比鑿齒還弱上不少,那也沒有刑天,我們可以應付的。」葉瑋珊說。

「聽說瑪蓮和奇雅也搬到那去了的樣子。」沈洛年說。

「摁。她們說妖怪就交給他們我們認真唸書就好了。」葉瑋珊苦笑著說:「但瑪蓮老是嫌說妖怪太弱了不怎麼過癮。」

「真有瑪蓮的樣子。」沈洛年失笑的說。

「還有我們宗派的事在學校也傳開了,也有不少人要求加入,你看怎麼辦?」葉瑋珊問。

「宗長是妳,由妳做主。」沈洛年說。

「我想還是不要好了,就算有新人跟我們也合作不起來。」葉瑋珊說。

「這樣也對。」沈洛年點頭附和。

「還有我和你之間的關係也......傳開了。」葉瑋珊艱苦的說。

「怎麼會傳開?」沈洛年好奇的說。

「是我自己說的。」葉瑋珊不好意思的說。

「蛤?」沈洛年一頭霧水。

「因為他們太煩人了嘛,忍不住......就說了。」葉瑋珊嘟起嘴說。

這樣沈洛年就大致了解了,因為追求葉瑋珊的人太多了,葉瑋珊本來就有大學的課業壓力現在又加上那些死纏爛打的男生,長期磨練下來的耐心終於被磨光而爆發出來了。

「但他們會信嗎?」沈洛年並不認為那些人會信這套。

「他們當然不信。」葉瑋珊苦笑的說:「是志文他們看我快受不了了,於是說要幫我的。」

「他們幫忙宣傳?」沈洛年確信他們會做這種事。

「摁。這之後那些人就少了,但我還是被一些打死都不信的人纏著,還被我們班的女同學逼問著。」葉瑋珊嘆口氣,扭扭肩膀看樣子她真的很累了。

沈洛年伸出手替葉瑋珊按摩柔聲的說:「辛苦了。」

「這不算什麼且再過半年就能結束了啊。」葉瑋珊舒服的攤在沈洛年懷中。

「也對,半年後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妳。」沈洛年輕笑說。

「什麼好消息?」葉瑋珊仰頭。

「就說是半年後的好消息了嘛。」沈洛年神秘的笑著說。

「啊~怎麼這樣。」葉瑋珊嘟起嘴抱怨。

「會讓妳知道的,走!我們回去吃飯吧。」沈洛年說。

兩人起身回家。回到沈洛年家,沈洛年便開始做飯,葉瑋珊趁機進入沈洛年房裡看看他房間,過了半年,他房間還是沒有變,只有書桌上那零零落落的書本和筆記,葉瑋珊拿起筆記翻翻看發現裡面的筆記寫的很整齊,還有幾本筆跡不同筆記看樣子因該是劉翔鷹或菊櫻的,課本上也是滿滿的算式桌上還有已經寫好的作業。

看樣子他真的很努力呢,葉瑋珊拿起下一本再翻了一下發現這並不是筆記而是素描簿。

畫像是用鉛筆畫的素描圖,第一張是沈洛年正坐在餐桌上看著她在廚房裡煮飯時的背影畫,原來自己做飯時是這樣的樣子啊。

葉瑋珊翻到第二章,見裡面的一張清秀女子的半身畫像,女子眼睛望著遠方眼神中看的出沉穩卻有著一絲的思念。

第三張是他自己,俊帥的臉龐冷漠的眼神都很符合他的個性,那冷漠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絲的溫柔,像是他正看著自己一樣。

第三張之後分別是,賴一心韓流妃合一張,侯添良、張志文、瑪蓮、陳耀輝奇雅合一張,黃宗儒、吳配睿、黃齊白玄藍兩人合一張,劉翔鷹菊櫻合一張、寒、孤雲、懷真、翠夜、藍夜紫玉合一張,最後是沈翔韻及他的堂兄弟跟沈商山還有他的爺爺奶奶。

他竟然能畫這多,他這半年來真的唸書嗎?葉瑋珊不禁開始懷疑起來。

她發現還有一張夾在最後面,能畫的人都畫了還有什麼可以畫的。

她發現這是兩頁大小用膠水黏住兩角的,她小心的撕開膠水部分攤開來看,頓時整張臉都紅了,在畫中的人是他們倆,只是這張畫實在是……

葉瑋珊按耐不住她轉身跑出去找沈洛年,葉瑋珊把素描簿拿在沈洛年面前問:「這是什麼?」

沈年轉頭見葉瑋珊拿著素描簿,臉馬上白了,他慌張的搶過來說:「我明明藏在很裡面啊,妳怎麼找到的?」

「那到底是怎回事?」葉瑋珊逼問:「你畫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這是無意間畫出來的啦。」沈洛年說:「反正也不會怎麼樣啊。」

是沒錯,但那圖真是讓人害羞啊,沈洛年繼續說:「再說我畫圖也不犯法吧?」

「可是、可是。」葉瑋珊說:「那樣的圖也........

沈洛年關掉火,走近輕抱葉瑋珊說:「別生氣了。」

冷靜過後葉瑋珊也覺得其實那並不是什麼重大的事,那張畫上畫的其實是他們的接吻畫,這對有著未婚夫妻關係的他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事件,只是那畫中他們的神情他們的動作都讓葉瑋珊感到臉紅不已,也不清楚自己在與沈洛年接吻時是不是也是這樣?

沈洛年見葉瑋珊陷入沉思在她耳朵輕吹口氣,葉瑋珊身體一震她踩了他一下罵:「討厭!」

「好了吃飯吧。」沈洛年放開葉瑋珊說:「我快煮好了。」

葉瑋珊坐在椅子上,沈洛年把菜炒一炒端上桌便坐下說:「吃吧。」

葉瑋珊也放下素描簿開始吃,吃到一半葉瑋珊問:「你平常就在畫這個啊。」

「我是上課畫的。」沈洛年說。

「這樣你還說你在念書。」葉瑋珊瞪眼。

「他們教的我都聽不懂,自己學習還比較快不會的再問人就好了。」沈洛年聳聳肩說。

「這麼多張要畫很久吧?」葉瑋珊翻翻素描簿說。

「抓到訣竅就會快些了。」沈洛年夾菜進碗說:「我本來只是想畫妳,後來想想畫別人也能打發時間,就畫了。」

「但我在那樣時真的會那樣嗎?」葉瑋珊還是最在意這問題。

那樣?那樣?沈洛年一時分不清楚,他看看素描簿在看看葉瑋珊帶點羞澀的臉才恍然大悟的說:「喔!對啊。」

「真的!」葉瑋珊嚇了一跳。

「假~的。」沈洛年哈哈笑的說。

「你......你。」葉瑋珊好氣又好笑的瞪著沈洛年。

「那個時妳都麻是被動,怎麼可能會那樣呢。」沈洛年笑著說:「那只是我隨便亂畫的,別想歪。」

「是你想歪才對!」葉瑋珊笑罵。

沈洛年笑笑的繼續吃飯,兩人吃完沈洛年說:「對了,我有車子的駕照了。」

「這麼早考要做什麼,你現在又沒車子。」葉瑋珊說。

「已備不時之需嘛。」沈洛年說:「反正遲早也是會有的啊。」

「也對,但你還真會利用時間呢。」葉瑋珊瞇起眼問:「我越來越懷疑你真的有在唸書了嗎?」

「妳沒看到我桌上的那些筆記、算式嗎?還懷疑我。」沈洛年一臉委屈的說。

「好啦,對不起嘛。」葉瑋珊笑著甩甩手:「因為真的會讓人懷疑嘛,畫素描、考駕照做這些事都會讓覺得你很閒啊。」

「那是抽空去的」沈洛年說:「我可不想到時跟妳分開整整四年。」

「這可是你說的喔,不考上我就不饒你。」葉瑋珊戳戳沈洛年的鼻頭說。

「知道了。」沈洛年好笑的避開說:「妳以後可以常來嗎?」

「可能不行,大學的課業比較重,除了寒假或特定節日外,我想我是不能回來的。」葉瑋珊搖搖頭說。

「顧好自己的成績比較要緊,我沒關係的。」沈洛年微微一笑說。

「謝謝你。」葉瑋珊欣慰的笑著。

「交換條件,今天要跟我一起睡。」沈洛年奸詐的笑著。

這人果然是個大無賴,葉瑋珊失笑的說:「我沒有選擇權對吧?」

「對!」沈洛年輕笑著。

果然是這樣!葉瑋珊早已認命了,反正又不是第一次……

沈洛年看看天色已經晚上了,他起身說:「我來要唸書,妳去看電視吧。」

「別把身體搞壞了。」葉瑋珊叮嚀。

「我會小心的。」沈洛年轉身入房。

葉瑋珊去坐在沙發上看著最今新上的連續劇,看完已是十點左右,她起身入房見沈洛年竟然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他身旁的書還是一樣零零落落的,但左邊較少右邊較多也較整齊,看樣子他把一些書解決後精神不支才睡著的。

葉瑋珊看著沈洛年熟睡的臉龐想起他是為了自己才這拼命的心頭一熱,吻了沈洛年的臉一下搖搖他輕喚著:「洛年….

沈洛年張開右眼迷迷糊糊的說:「怎.......怎麼了?」

「你睡著了。」葉瑋珊微笑說。

「喔!這常有的事。」沈洛年糅糅眼睛打個哈欠說:「有時太累就直接在桌子上睡了。」

「這樣對身體很不好。」葉瑋珊說:「到床上去吧。」

沈洛年起來卻一個不穩跌在葉瑋珊身上,葉瑋珊臉一紅伸手托住沈洛年身子,沈洛年像是生了病似的,語氣無力的說:「抱歉,我沒睡醒就會這樣。」

「摁。沒關係。」葉瑋珊撐著沈洛年帶他到床上去,沈洛年一接觸到床的柔軟馬上就陷入夢鄉了。

葉瑋珊也躺在一旁,把身子埋在沈洛年結實的胸膛中,沈洛年手反射性的抱住葉瑋珊腰間,葉瑋珊感覺的由外傳來的溫度緩緩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