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年請瑋珊進家,便拿起貝斯開始彈奏,當彈到一半時大門突然打開,洛年和瑋珊驚訝的望過去,見走進來的人是洛年的表哥陳耀輝,洛年和瑋珊同時:表哥!/ 阿輝哥!

瑋珊見陳耀輝一副失了魂的樣子擔心的問:阿輝哥你怎麼了?

洛年見陳耀輝手中拿著一大帶的啤酒,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洛年嘆口氣:又被甩了嗎?

瑋珊聽到被甩了的句話疑惑的問:被甩!這是什麼意思?

洛年聳肩低聲:妳可別看他那樣子長的帥又溫柔,其實他已經被甩了五次之多了

瑋珊嗚著嘴驚訝的看著陳耀輝:怎麼會!

洛年聳肩:我也不知道,沒次跟他交往的女孩都不到半年就跟他分手了,這次的對象好像比較長,大約是跟他交往了八個月左右,他本還以為這次是真的有希望長久交往下去了,沒想到……還是分了.....

陳耀輝坐到對面的沙發上開始拿出啤酒大喝特喝,洛年對陳耀輝:說吧,這是又是為了什麼原因把你甩了

陳耀輝留著淚開始訴苦:她說她有了別的喜歡的人了,所以她就跟我分手了.........

『果然又是這理由啊』洛年嘆口氣拿起一罐啤酒也開始大口咕嚕咕嚕跟著喝了起來,瑋珊張大眼看著洛年和已經被洛年喝了一半的啤酒,洛年見瑋珊驚訝的目光搖頭:放心,他每次只要被甩他就會買一大堆啤酒來我這找我訴苦,他每次都會硬要我跟他一起喝,所以我已經習慣了,你今天就先回去吧

瑋珊雖驚訝不過他知道洛年不會開玩笑拿起書包:那你要小心別喝太多喔

洛年得意一笑:妳以為我那麼容易會喝醉嗎?放心好了,他這次才買兩打而已,我可是曾被他灌了將近快三打的啤酒呢,才這點難不倒我的,再說他的酒量也比我差弱得很呢,所以妳不用擔心我

瑋珊瞪大眼看著眼前的洛年,洛年搖頭:這是可不準跟一心他們說喔,你快回去吧,要不然在晚點我表哥喝醉了可不知他會做出什麼來喔,我改天再彈『夢之玄月』給妳聽吧,回家路上小心點喔

瑋珊看看洛年再看看因為被甩了現在情緒正悲傷又激動的大肆訴苦的陳耀輝,瑋珊點頭:摁,那我先回去了,記得還是不要喝太多喔

瑋珊在走之前還不忘叮嚀一下洛年要他不要喝太多

洛年目送瑋珊離開才轉向正訴苦的陳耀輝,洛年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聽著陳耀輝訴苦,最後陳耀輝因為喝醉了直接就倒在沙發上睡的不醒人事,洛年放下啤酒起身扶起喝的爛醉如泥的陳耀輝回房,洛年把陳耀輝丟在床上後直接回房拿衣服去洗澡,洛年洗去身上的酒臭味後便開始收拾桌上的啤酒空罐,洛年用垃圾袋把啤酒空罐包起來放到門口打算明天再拿出去丟,再把沒喝完的啤酒放進冰箱裡冰著,洛年做完就直接回房睡覺了

今天洛年意外的沒來學校,一心等人疑惑他們都知道洛年很少請假除了是有什麼事洛年才會請假,一心等人以為是洛年生病了所以提議練完後去一趟洛年家探望他

瑋珊也很擔心洛年,可是他擔心的並不是生病這事因為她認為洛年他會生病的機率小的可憐她擔心的是她認為洛年是因為陪陳耀輝喝了一個晚上的酒所已喝醉了才沒來上學,想到這瑋珊忍不住頓足昨晚不知是誰跟她說就算喝了三打多的啤酒都不會有事的喔,可是現在卻請假不來上學,真是的…..

瑋珊等志文等人練習完就帶著他們一起去洛年家,瑋珊到洛年家門口按了門鈴,過沒多久~門打開了,洛年正站在眾人面前,眾人見到洛年開門本是高興可是當他們見到洛年的裝扮後到抽了一口氣,瑋珊和小睿臉紅同時罵:你穿這是什麼ㄚ?/啊──洛年你好變態啊!

洛年現在身上只穿了一件休閒短褲上半身什麼都沒穿,洛年那潔白消瘦的身材在眾人面前一覽無遺,洛年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一臉睡眼惺忪的表情:你們一大早來這做什麼啊?

瑋珊笑罵:什麼一大早!現在是下午已經放學了

洛年一愣:是嗎?

瑋珊拿起手機給洛年看,洛年看到手機上的時間顯示在下午五點,洛年一驚:我睡過頭了嗎?

瑋珊收起手機白了洛年一眼:不然呢

洛年抓抓頭:是嗎?我都沒感覺耶,那你們來這做什麼?

一心:我們本以為你是生病了才沒來上學,所以我們約好來探望你

洛年無所謂的點頭:那竟然看到了你們就回去吧

洛年作勢要把門關上,眾人連忙擋住不讓洛年關上門,洛年皺眉:你們還有什麼事嗎?

志文:洛年我們都來了你都不請我們進去坐ㄚ,這樣太沒人情味了吧

添良小睿附和:對啊

洛年白了三人一眼讓開門:進來吧

眾人進去,志文馬上就說出他要求洛年讓他們竟來這的目:洛年你可以談貝斯給我們聽嗎?

洛年想都沒想就回答:不要

志文三人大叫:為什麼?!

洛年翻白眼:不為什麼

宗儒這時注意到放在大門旁的垃圾袋:洛年,你怎麼有這麼大包的垃圾袋啊?

宗儒這一說眾人也注意到了,小睿露出厭惡的表情:洛年你好髒喔!這麼大包的垃圾袋你還不丟!

洛年鄧了小睿一眼:我本想早上丟的,可是睡過頭了所以沒丟

志文:裡面是裝什麼啊?不然怎有這麼大包的?

洛年:那是我表哥喝的啤酒

志文吃驚:你表哥一個喝這麼多!

洛年搖頭:有一些是我喝的

眾人大吃一驚,瑋珊忍不住罵:你昨晚不是才叫我不要跟一心說嗎?怎麼你現在卻自己說出來了

洛年微張大眼:我有說嗎?

瑋珊頓足:你有說

洛年聳肩:我哪會記的

添良把化轉回來問洛年:洛年你喝酒!你還未成年怎麼可以喝!

洛年翻白眼:誰說未成年就不能喝的

小睿:那你表哥為什麼突然喝起酒來了?

洛年簡單的回答:因為失戀了

除了瑋珊外眾人又重複一次:失戀!

洛年:我表哥她以前只要是失戀了,他都會買酒來我這還逼我跟他一起喝,所以這事沒什麼好奇怪的

宗儒試探:那你喝了多少?

洛年搔搔頭想想:兩打半吧?

眾人一驚,瑋珊疑惑:兩打半!阿輝哥不是只買兩打而已嗎?

洛年:那是他喝完後又去買的,也不知道她是去哪裡買這啤酒的?

瑋珊:怎麼了嗎?

洛年:這酒有點怪,名名剛開始喝時沒甚麼感覺就跟普通的酒一樣,可是喝到後面卻感覺到這酒越來越烈

瑋珊歪頭想想:有這種酒嗎?

洛年轉身從冰箱拿出昨晚沒喝完的啤酒想看裡面的成分是什麼,可是洛年這時剛睡醒眼前的視物還是有點糢糊不清,洛年皺眉把酒丟給瑋珊:瑋珊我看不太清楚,幫我看一下

瑋珊接過啤酒看了一下名稱,啤酒上橫著寫了四個大字『驚喜啤酒』下面還附了一小行字『喝了保證會讓你很驚訝』,瑋珊把瓶身轉到成份欄那裡,瑋珊看著成分果然跟那行字寫的一樣瑋珊的滿臉露出驚訝的表情結巴的說:這….….

志文見瑋珊露出驚訝的表情,當下搶過啤酒看成分,志文大叫一聲:這是什麼啊!這是人喝的嗎?裡面的成分竟然有威士忌、高梁,竟連伏特加都有,還有一大堆很烈的酒,洛年你表哥怎會有這種酒的?不!應該說她是去哪買這酒的?

洛年皺眉:竟然有那麼烈的酒!難怪我會一睡不起了,志文要是你想要的話,冰箱還有你可以拿去

志文聞聲苦笑:洛年你別開玩笑了,就連我老爸也不一定敢喝這麼烈的酒,我怎麼敢喝啊

洛年望著添良等人:那你們呢?

添良搖頭:我爸是幹警察的他不喝酒

小睿也搖頭:我家也一樣

一心跟著搖頭:我媽是不可能會喝的

洛年:是嗎?那只好繼續放著了,好了,竟然請你們進來過了也聊過天了,那就請你們先回去吧,我還想睡覺

眾人見洛年真的是一副不睡就會死的樣子,也只好順著洛年的意轉身離開,這時瑋珊開口:洛年我還有事要跟你說

洛年疑惑:什麼事?

瑋珊轉頭對一心說:一心你們先回去吧,這是不方便跟你們說

眾人見瑋珊想跟洛年單獨聊聊本想小開玩笑,可是他們又見到瑋珊嚴肅的臉,就知道這事不他們想的那樣,當下快速的離開洛年家,瑋珊見志文等人走了轉頭望著洛年見洛年還是裸著上半身臉龐微紅:你先穿衣服啦

洛年無所謂的說:沒差了,反正等下要睡還不是要脫,妳有什麼事嗎?

瑋珊定下心:其實是我媽找你

洛年一愣:伯母!

瑋珊點頭:摁,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她只叫我今天放學馬上帶你去見,好像是很重要的事

那位大媽又什麼重要是要找我嗎?洛年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什麼:現在去嗎?

瑋珊點頭,洛年無奈:納等我一下我換件衣服

洛年轉身回房換衣,還順便洗了把臉畢竟對方是瑋珊的家長太拉她的話可不好,洛年換上淡藍色格子襯衫和牛仔褲走出,洛年:走吧

瑋珊點頭和洛年一起瑋珊家走去,說是走還不如說是跑的,兩人以最快的速度奔到瑋珊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