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的幾天,燕千雨也不好過,結成流希一直的迴避燕千雨,不管燕千雨如何搭話結成流希的眼睛總是不看著自己,想接近她就會被對方立刻閃避,就連家政時本一直跟燕千雨同組現卻跑到別組去,這樣燕千雨感到乏力......他的妖怪之身被發現後會有這樣的反應也很正常,這是他早就預想到的結果,可實際遇到還真是不好受啊,尤其是自己重要的朋友。

別說燕千雨,藍清堂那裡同樣也是這樣,自從他跟白羽星告白後白羽星就很少跟他對話,以往都是白羽星主動跑過來與自己講話,可現在她都不怎麼理藍清堂,連吃便當時也跑得遠遠的不知去哪了,根本就是跟自己形同陌路一樣。

「好啦,別傷心,來啊~」吉田真耀將自己的雞排切一半給藍清堂,藍清堂用筷子挾下,說:「我才沒傷心。」

「還是有希望的,以往羽星會直接當場拒絕別人,可這次都沒說話就代表她還在考慮。」吉田真耀扒著飯說:「別太早下定論。」

藍清堂抬頭與剛進教室的白羽星對上眼,白羽星眼神先是慌張一下又鎮定起來,她到位置上拿著便當準備出去的時候吉田真耀叫住她,他說:「羽星,過來一起吃吧。」

白羽星搖頭說:「不了,我跟人約好要一起吃。」

「可妳再不救我,我的便當就要被清堂全部吃光了。」吉田真耀說:「妳忍心看我餓肚子上社團嗎?」

吉田真耀說這話擺明了就是在說謊,他的便當還剩很多,就算分給藍清堂也夠吃,白羽星還是說:「我真的跟人有約,看。」

白羽星抬起下巴指著門外,兩人往外一望果真看要兩個女生站在門外對白羽星揮手,白羽星一臉勝利的表情對吉田真耀說:「就是這樣,還是下次吧。」

「唉呀,被擺了一道呢。」吉田真耀抓抓頭說。藍清堂看得出來吉田真耀是為了自己,他說:「謝謝,但你不用這麼做,她說會給我答覆那我就等到她跟我說話為止。」

「癡情男子喔,這種人在這世上已經相當稀有了喔。」吉田真耀笑著說,藍清堂一臉隨你說吧的表情。

到了放學,燕千雨終於忍不住起身走到結成流希身旁,結成流希見燕千雨一過來就立刻背起書包往外跑,燕千雨當然立刻跟上,結成流希路道跑到校門口,其實只要燕千雨有心在她跑出教室門口時就能抓住她,可他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決定在出校門後再抓住她。

燕千雨上前抓住結成流希的手臂硬是將她轉過身說:「流希......」

「我不要聽。」結成流希掙扎著,燕千雨還是說:「我知道妳知道我的身份了,我.......」

「所以你要殺掉我嗎?」結成流希表情恐懼的說,燕千雨一愣說:「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你們來這裡是有目的不是嗎?我知道你的身份會對你們很不利,所以才想......殺掉我。」結成流希低著頭眼角閃著淚花說。

「我才不會做這種事的。」燕千雨說,結成流希抬頭說:「騙人!」

「我沒騙妳。」燕千雨說,結成流希激動的說:「你都隱瞞了你的真實身份還有什麼好信的。」

燕千雨將結成流希拉了過來,緋紅色的雙眼直盯著她的眼睛說:「妳認為我在說謊嗎?」

「不、不像......」結成流希別過臉說。燕千雨放開她說:「我們來這裡的確是有原因的,那個原因.......」

「你們在幹嘛?」背後傳出一個男聲,燕千雨轉過頭見識上源流野與安倍鈴奈,燕千雨打趣的問著:「不用上烹飪社嗎?」

「給我分開。上源流野扔下書包衝了過去,他拉開被燕千雨抓著的結成流希的手說:「不准碰我妹。」

燕千雨本想說話,卻看到結成流希因為被推開時絆到走道旁的鐵欄杆而摔了出去,就很剛好的一台車子正快速的往這行駛過來,燕千雨一把推開上源流野伸手拉住結成流希,卻因為身子過於靠前重心頓時往前移無法拉起結成流希反而跟著一起跌落,車子的喇叭聲已經響起,燕千雨這時也不考慮什麼她將結成流希用力一拉,拉到自己懷裡抱住,轉身用自己的背部面對車子,煞車聲與碰撞聲頓時響起,燕千雨被車子撞倒往外三公尺處,上源流野還愣住,安倍鈴奈率先拿起電話撥打了救護車,立刻往燕千雨跑過去看情況,上源流野回神也跟著跑過去,結成流希從燕千雨懷中爬了起來,安倍鈴奈扶起她說:「有沒有怎麼樣?」

「沒事......千雨!千雨醒醒啊,千雨!」結成流希見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燕千雨,就知道剛剛燕千雨用他的身軀替她抵擋了車子的撞擊,衝擊也全被他吸收了。

她不斷的搖著燕千雨喊著:「千雨,你醒醒啊,不要嚇我!快醒醒啊!」

結成流希淚水開始奪眶而出,她哭喊著:「不要死,我求求你不要死,我不要你死!都是我不好,快醒來啦!千雨!」

安倍鈴奈說:「我叫了救護車,等救護車來再說吧。」

「鈴奈姊,妳不是陰陽師嗎?難道就沒有法術救千雨?」結成流希抓著安倍鈴奈說,安倍鈴奈擦去結成流希的眼淚說:「陰陽術不是萬能的,雖說有醫療用法術,可是很抱歉我不會用。」

「哥哥!」結成流希對上源流野喊著,她說:「哥哥也是陰陽師,救救千雨好不好?我求求妳。」

醫療法術上源流野當然學過,可是只知道用法並無實際使用過,也不知道到底能做到什麼地步,可是要他施法去救一個妖怪.......他搖搖頭,這是什麼話!就算是妖怪可對方也是救了自己妹妹的命,要不是沒有他在被撞得就是他妹妹了,先不管陰陽師和妖怪的死對頭,連知恩圖報這都作不到算什麼男人,這樣要他拿什麼臉面對流希!這人情必須還才行!

「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上源流野舉起手說:「總之先試試看吧。」

這時一個聲音傳來,「就你那蹩腳的法術是救不活他的。」上源流野轉頭見藍清堂正提著一個男人走過來,他將男人丟下走過來,推開上源流野看看燕千雨,他咬牙說:「真是,麻煩死了。喂!妳......」

「我?」安倍鈴奈見藍清堂看過來指著自己問道,藍清堂說:「妳會不會結界之類的能阻止他人進來的法術?」

「會。」安倍鈴奈點頭說。藍清堂說:「妳張開個能讓別人不注意到這個地方的結界出來。」

安倍鈴奈雖不知道藍清堂要幹嘛,但她還是照做,她雙掌和十低聲禱告著,「曩莫三滿多縛日囉赧憾,不動明王!

聲音化做聲波擴散出去,安倍鈴奈說:「暫時不會有人注意到這裡也不會過來。」

藍清堂看看燕千雨,他說:「我姑且問問,這是怎麼回事?」

藍清堂其實是感覺到燕千雨與上源流野跟安倍鈴奈兩人碰面才走過來的,可卻在一瞬間感覺到燕千雨的妖力分了岔!就知道事情不妙立刻跑過來就見到結成流希三人與燕千雨躺平的模樣,他走下來時見到車子的司機正好要出來理論時就順有打昏了以免節外生枝。

「是我的錯,千雨是為了保護我才讓車子撞的。」結成流希一把眼淚哭著說,上源流野這時說:「是我與燕千雨發生口角才害流希跌出去的,怪就怪我吧。」

「我只要知道原因我才懶得管你們誰對誰錯。」藍清堂說,安倍鈴奈這時問:「你為什麼說我們的醫療法術沒有用?」

「有用的是對肉體上的傷害,而他受的傷的內在,也就是受傷的是他的妖力。妖力是妖族的根本。」藍清堂說:「他在被車撞的時候沒有用出妖力抵擋,而我們的妖力是有自我意志的,當自己受到身命危機時妖力就會自己出現替我們承受傷害,可是要是這樣的話往往因為散出去的妖力無法順利回收而對自己內部造成更嚴重的傷害,也就是你們說的內傷。」

「你有能夠救他的方法?」結成流希問,藍清堂說:「要是我沒有辦法你們就都得要給我死。」

冷度一下降到零度,剛剛藍清堂的話是認真的,他真的會這麼做,可見燕千雨對他來說有多重要了......要是當事人現在醒著或許會很樂,當然這話他也不可能在當事人面前說。

藍清堂將燕千雨抱起,他的眼睛逐漸被紅色取代,不是整片的紅而是瞳孔變成鮮紅色而閃耀著,藍清堂散出妖力,安倍鈴奈將結成流希拉到身後以她的身軀抵擋藍清堂的妖力,妖族的妖力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劇毒,一碰就會很難受接觸多了還會死,但是像陰陽師或類似這種有力量的人並不會受這種受到影響。

隨著妖力的散發藍清堂逐漸變化成原形,毛茸茸的銀藍色尾巴甩動著,頭上長出同色的獸耳,安倍鈴奈看到感覺很想摸摸看,可要是摸了下場肯定不好看還是做罷算了。

吉爾不斷散著妖力,而散出去的妖力都往燕千雨身上集中,吉爾是要以自己的妖力來補足燕千雨體內缺角的妖力,現在燕千雨正昏迷不醒而妖力的自我意志是以保護性命為優先,所以現在燕千雨的心臟正被妖力包圍著,而無法移到全身進行治癒。

所以只要補滿漏掉的妖力那燕千雨自然就會醒,到時妖力就會自動轉動全身治好他自己身上傷,但是這妖力的相容不是隨便都能做到的,妖力是每個人獨有的兩者並不相容,碰在一起還會反斥,可要是兩方是有血緣關係的話就能夠實現,吉爾雖然不想承認但他的的確確跟燕千雨是有一部份血緣的親兄弟,而現在也只有他能救醒燕千雨。

吉爾的妖力注入到燕千雨體內,燕千雨體內的妖力與他的妖力碰在一起時沒有遲疑的就相容在一起,隨著妖力的注入燕千雨體內的妖力也開始活躍起來,正往身體各處跑,不久燕千雨體外也開始泛出妖力來,燕千雨緩慢的張開眼,他先察覺到自己正被人抱著,又感覺熟悉的妖力,燕千雨見到妖化的吉爾正看著自己愣了一秒才知道自己正被吉爾抱著,而他正在用妖力補足自己漏掉的妖力燕千雨苦笑說:「不好意給你添麻煩了。」

「知道就好。」吉爾停止供給妖力放燕千雨下來,燕千雨搭著吉爾的肩膀支撐著,結成流希見燕千雨醒來跑過去抱住他說:「對不起,千雨,是我害你被撞的,對不起!」

燕千雨摸摸她的頭說:「我沒事的,不要哭了。」

「還沒事勒,要不是我趕來你就一直昏下去了。」吉爾挑眉說,燕千雨笑著說:「所以不是有你在嗎?」

吉爾撇嘴,他看安倍鈴奈正盯著自己看,他問:「幹嘛?」

「耳朵。」安倍鈴奈一臉渴望的表情說:「可不可以給我摸摸看嗎?」

「不幹。」吉爾不留情面的拒絕,安倍鈴奈纏上去說:「就一下就好,給我摸摸看。」

吉爾甩動著頭就是不讓安倍鈴奈摸著,他對燕千雨說:「該走了。」

「等等,我們能談談嗎?」安倍鈴奈突然說,吉爾一愣他轉頭示意燕千雨要他做決定,燕千雨問:「要談什麼?」

安倍鈴奈拉著上源流野說:「我家的男人好像對你們說了一堆有的沒的,我想解除誤會,能否賞個臉?」

燕千雨看著上源流野,上源流野點頭說:「你救了我妹,我很感激你,或許以前是我錯了,能不能給我一次機會,我們談談好不好?」

「不是都宣戰了還談個毛啊?吉爾盤胸說,燕千雨說:「談談是可以,但這裡不適合,我們到下面的公園再說吧。」

「謝謝。」安倍鈴奈說。燕千雨搭著吉爾的肩膀,吉爾攔著他輕輕一躍就跳上電線杆往下面走去,安倍鈴奈解除結界等安頓好那個司機後就立刻閃人。

他們到公園時見到燕千雨正坐在長椅上吉爾卻不見蹤影,結成流希跑過去檢查著燕千雨問:「還有哪裡痛?」

「這裡。」燕千雨指著自己的胸口說:「我的心很痛,因為流希都不相信我說的話,這裡好像要撕裂了。」

「對、對不起......」明明知道對方是在開玩笑,結成流希還是忍不住臉紅了起來,已經恢復原貌的吉爾這時走過來說:「要是真的撕裂了,那就再你剛躺平時就撕裂好嗎?省得我浪費力氣。」

「你這話好傷喔,我可是哥哥耶。」燕千雨苦笑說,藍清堂將鋁箔包的麥香紅茶丟給燕千雨說:「你傷心我又不會痛。」

他將手中剛從便利超商的買來的飲料袋子交給上源流野說:「自己挑吧。」

上源流野接下見裡面也只有麥香紅茶而已,根本沒得挑,三人各拿一個剛好分完,藍清堂坐在長椅上問:「你們想問什麼?」

「燕千雨,藍清堂,你們來這裡是為什麼?」上源流野問著。燕千雨與藍清堂對視一眼,藍清堂一臉煩躁的抓著頭,燕千雨苦笑一下,他說:「我說我們是為了享受校園生活才來的你們信嗎?」

「不信。」上源流野直接說,這是他的真正想法。

「我們也知道你不信,可這就是事實。」燕千雨說。結成流希這時突然想到什麼的拉著燕千雨問:「千雨你說你是從國外來的,這是真的嗎?」

「摁,這的確是事實沒錯。」燕千雨說,結成流希說:「你說的國外難道是指別的世界嗎?」

燕千雨一愣,輕笑一下說:「妳還真聰明啊。」

「沒有啦......只是以前讀過的小說中有這種的場景。」結成流希低聲說。

「正如流希說的,我們不是這世界的人......應該說是妖族才對。」燕千雨說:「我們是存在於與人類世界平行的另一個世界的的居民,在那世界的人民全是妖族,也可以稱之為妖族世界,我們是在某一天意外被蟲洞吸入而來到這世界......一開始真夠嗆的,什麼都不知道,為了融入這世界我們可是花了不少心力去查資料,最後我們為了回到原來的世界決定上學去查查有沒有相關的資料,可是對於蟲洞的記載真是什麼都查不到,只知道它很飄移不定不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在同意個地方,之後我們也逐漸有在這世界永遠生活的心態,說真的這世界很我們很喜歡,有各式各樣的人和奇怪的事物怎樣都不會無聊,更重要的是這裡比我們那世界和平的多了,所以我剛說來到學校純粹是享受校園生活也沒錯喔。」

眾人正在咀嚼的燕千雨的話,上源流野說:「看來我真的是誤會你們了,真是對不起。」

「不會,什麼事都沒發生就能解決就很好了。」燕千雨說,藍清堂這時說:「你都被撞了還說沒發生什麼事?」

「意外、意外。」燕千雨苦笑說:「我被撞是一定能活下來,可要是流希被撞可就不一定了。」

「說到這個,你那時怎麼不用妖力抵擋就好了,就算再怎麼快也來得及吧?」藍清堂挑眉問,燕千雨抓抓頭說:「其實是有點苦肉計的想法,要是不做點什麼要他們相信是很難的。」

「有需要這麼麻煩嗎?殺了不就得了?」藍清堂哼聲講出恐怖的話來,燕千雨這時說:「要是這麼做還真的比較快呢,可是不行。」

藍清堂的話很恐怖可燕千雨的輕描淡述更為恐懼。他說:「我可不想在這世界動手染血什麼的。」

燕千雨的話也讓藍清堂點頭:「我能理解。」

「我有個問題。」安倍鈴奈這時開口。燕千雨問:「請講。」

「你們的實力是特A級的,可是剛剛藍同學散發出來的妖力卻感覺不像特A級,這是怎麼回事?」安倍鈴奈說。剛剛藍清堂散發妖力救燕千雨時,她可以感受到確實是特A級的實力,可是實質散出來的妖力卻沒有特A級的強大。

「什麼特A級?」藍清堂問道,安倍鈴奈說:「妖怪的等級分配。」

「怎麼?打妖怪還要派有等級的陰陽師嗎?」藍清堂這話擺明了就是諷刺但是安倍鈴奈點頭說:「正是如此。」

藍清堂自討沒趣的對燕千雨說:「你說。」

燕千雨苦笑一下說:「特A級是妖怪的等級........妳的意思是我們的實力不到那等級嗎?」

安倍鈴奈點頭,燕千雨這時站起來說:「我直接證明給你們看。」

他妖力一散出身子開始妖化,四條雪白尾巴在他背後甩動著,頭上頂著直立的雪色狐耳,他們也看過藍清堂的狼人模樣,藍清堂給他們的感覺是冷冷的,而燕千雨卻很柔和,妖化後的他散發出來的感覺再加上原本就很柔和的臉龐,讓人看的非常心靜。

他指著自己的尾巴說:「我們雪色妖狐的尾巴共有九條,也被稱之為九尾妖狐,你們看我現在的尾巴是幾條?」

四條,也就是說......飛雪點頭說:「現在的我並不是真正的我,也就是我的力量正被限制著,妳之所以無法感受到我們真正的妖力就是因為這樣。而阿堂也是一樣。

「先說,我從始至終只有一條尾巴。」藍清堂說:「我的妖化狀態是狼人,不是剛剛的半人半狼人而是真正的狼人。」

「原來如此。」安倍鈴奈點頭說,飛雪這時對結成流希問著:「流希妳沒感覺到身體有異樣嗎?」

「我?沒有,沒事。」結成流希說,藍清堂問:「你的妖力沒侵蝕到她?」

「當時的妖力是外散的正常來說會受到影響,真的沒事?」燕千雨再問一次,結成流希好像想到什麼,她從口在拿出上源流野的護身符說:「會不會是這個的關係?」

飛雪看出來護身符上有守護的力量在,看來剛剛他外散的妖力就是被這護身符給抵擋住,飛雪說:「妳這要一直帶著不離身喔。」

結成流希點頭將護身符收進口袋,上源流野又說:「對於我誤會你們這件事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有什麼我能做的嗎?」

「沒有。」兩人同時說,上源流野說:「可是這樣我會過意不去且你還救了我妹,這人情不就不是男人。」

「那就別當男人了。」藍清堂說,上源流野一愣,安倍鈴奈連忙說:「不行、不行!我以後是要跟小野一起生小孩的,小野不能不當男人。」

「妳別胡鬧。」上源流野說,安倍鈴奈抱住他說:「要是你真要自宮,那我們今晚就立刻來造孩子吧。來吧!」

兩人正在糾纏不休,安倍鈴奈的亂入搞笑讓原本安靜的氣氛舒緩不少,他們小笑一會,飛雪這時問結成流希,他問:「流希,我這樣子妳會害怕嗎?」

結成流希微笑的說:「不會,千雨這樣很漂亮。」

「還希望妳說帥氣呢。」飛雪苦笑說,結成流希輕笑說:「真的很漂亮啊,要說帥,藍同學的比較帥。」

在旁的藍清堂聽到抓抓頭沒說話,這時在旁的兩人也吵完了,上源流野說:「我欠你們一份情,有需要我的我一定會幫忙,到時一定要告訴我。」

「要是用的到的話。」飛雪說,上源流野拉著安倍鈴奈說:「走吧。」

「討厭,這急啊?」安倍鈴奈輕笑說,上源流野翻白眼放手說:「那算了。」

「啊!等等!我開玩笑而已,別丟下我啦。」安倍鈴奈立馬追上去,結成流希對飛雪說:「那,明天見。」

「明天我想吃雞蛋捲喔。」飛雪突然說,結成流希嫣然一笑說:「我會做但不給你吃。」

「流希,我的妖族名字叫做飛雪,拉爾。」飛雪說:「我希望妳記得。」

「我不會忘記的。」結成流希說。

飛雪待三人都走了,把妖化型態解除,藍清堂說:「身體還好吧?」

「摁,我跟你的妖力很相似所以沒有任何問題。」燕千雨說,藍清堂說:「那就好。回去吧。」

「工作呢?」燕千雨問,藍清堂瞪眼說:「你都這樣還要去工作?」

「我說你的。」燕千雨當然不可能去工作,藍清堂轉頭說:「我剛請假了。」

「咦?為什麼?我又沒什麼大事?」燕千雨問,藍清堂不耐煩的瞪眼說:「吵死了,竟然沒事我就先走了,你自己回來。」

說完他就蹬地跳上屋頂就不見了,燕千雨不禁輕笑起來,眼角閃著淚光,這是高興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