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雛菊見到寒召喚出石頭冰之巨龍時本想上前幫忙,但是地面卻又爬出無數個骷髏骨骸,沈雛菊罵:「該死的爛東西。」

骷髏軍將他門包圍住卻不靠近寒和孤雲那裡,翠夜說:「好像是爭對我們來的樣子喔。」

「給我讓開!」天上院瑩召喚出之前的天之鎧甲,她瞪地飛上天想要到寒那裡,但看到的卻是密密麻麻的骷髏軍,數量恐怕比之前還要多個幾十倍,密密麻麻的骷髏軍將他門包圍住也將不知情的寒跟孤雲包圍住,只是他們給於了他倆足夠的戰鬥空間。

她咬牙對下面喊:「他們似乎想將我們與寒和孤雲隔離的樣子。」

「該怎麼辦?」翠夜問。

「還用說嗎?」沈雛菊刀上綻放著透明狀的火炎,她瞪著前方骷髏軍說:「一個不留的全砸了!」

沈雛菊喝叱一聲,帶領其他人殺入骷髏軍,殺入的同時在骷髏軍中的其中一角爆出巨大的炎柱,一群蝴蝶在天空中出現,接著菊櫻現身在眾人面前,她說:「我來晚了。」

她一揮指,骷髏軍的各處都爆出巨大炎柱,但是在消滅的同時又有新的骷髏從地面爬出,菊櫻皺眉說:「這樣沒完沒了啊。」

「但是這麼大的數量不能沒人管,洛年和其他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不能分心。」沈雛菊說:「這接雜兵就由我們負責擋下。」

「同意。」菊櫻點頭,她在她身後打開巨大的玄界之門,她將儲存在玄界的巨大炎靈之力釋放出來,一瞬間骷髏軍就陷入灼熱的火海中,眾人也在火海中但是他們卻沒有被火給燒傷,沈雛菊揮刀斬去剩下的骷髏士兵的頭顱,她在火海中奔馳著其他人也一樣,在天上的天上院瑩見狀問:「為什麼他們沒有沒燒傷?」

「因為我不想啊。」菊櫻摸著自己的火焰色頭髮說:「自從得到炎髮魔女的力量後,我就能自由的控制火焰,雖然不太熟練但這種程度我還是做的到的。」

天上院瑩見到大亮的骷髏在菊櫻的火海下都被融化掉了,她不禁說:「好厲害喔。」

「力量太大都是要有代價的。」菊櫻苦笑說:「我有可能一輩子都是這個樣子了。」

天上院瑩仔細端研的菊櫻的容貌,火紅色的頭髮、火色雙眼的確不是平常的菊櫻,她說:「的確不像妳但還是很漂亮。」

「樣貌我不在乎重要的是頭髮。」菊櫻摸著頭髮說:「鷹說過他最喜歡我的橘色頭髮了,但現在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呢?用染的好像也沒用耶。」

「妳認為翔鷹會因為妳的頭髮顏色不同而變心嗎?」天上院瑩問。菊櫻搖搖頭說:「不會。」

「那就對了。」天上院瑩笑著說:「對自己有點信心嘛。」

菊櫻搔搔臉吐舌說:「讓妳擔心了。」

天上院瑩搖搖頭表示不用在意,他地頭往下看見骷髏的數目又增加了不少,她皺眉說:「這個好不死到底殺了多少人啊?」

「恐怕是我們這輩子殺妖怪也殺不到的程度了。」菊櫻打開魔法書說:「我要釋放咒語妳離遠點。」

菊櫻低咕的唸著咒語,魔法書發出光芒,她伸手對著下方指說:「烈炎彈!」

無數的火彈在她周圍出現,數量可觀大概也破千了,齊射下方的骷髏軍。下方的骷髏軍備打的四散一下子又少了許多,烈炎彈是典型的體積小速度快的子彈型咒語。

子彈精準的射中每個骷髏卻沒波及到沈雛菊等人,可見操縱技術有多好。

菊櫻呼口氣卻讓他看到一個很震驚的場景,在她的前方一個高大聳立的身影出現在他的面前,人影的高大身影將菊櫻和其他人都籠罩在他的巨大影子中,連沈洛年那裡也不例外。

沈洛年見到自己被黑影吞沒立刻轉頭,他見到巨大的影子的真面目後嚇得目瞪口呆,連劉翔鷹也不例外,一旁的血弒則是悠哉的說:「終於醒來了呢,要喚醒他可真不容易啊。」

「那是什麼?」劉翔鷹問。

「那是以前差點死在我刀下的魔人一族的小孩子喔。」血弒說:「是我的得意之作。」

「死在刀下應該是骷髏樣才對阿?」劉翔鷹問。眼前這巨人跟底下骷髏不同是有肉體的。

「我剛是說差點死在我刀下。」血弒說:「雖然我將他砍成重傷,但也無法讓他死亡,魔人之魂可是很堅韌的,所以我將他帶來我的城堡並叫人改造他成為我專屬的護衛。」

「這......」劉翔鷹望去沈洛年,沈洛年皺著眉轉過身去說:「別理他。」

「可是......」劉翔鷹說,沈洛年說:「妳要相信他們啊。」

劉翔鷹想想點頭說:「我相信小菊。」

沈洛年點頭震翅,在翅膀上的火焰變得更大,他說:「等我們解決他再說。」

「這是什麼鬼啊!」天上院瑩叫著。

「這是父王的護衛,魔人歐斯。」翡翠夜說。

「他還藏著這麼大的絕招不放啊。」布藍德說:「果真夠狡猾。」

巨人踏出一腳,這腳重的可引起地震,眾人也被地震震的飛起,寒當然也見到這巨大身影,他立馬想趕過去卻被孤雲的黑牙給轟了回去,孤雲站在他面前阻擋他,寒說:「看來真要這樣子阿。」

他將袖白雪插在地上,他壓壓手指發出喀喀聲響,他滿臉怒容的說:「這是你逼我的,給我上!」

一下令,十條冰之龍立刻往孤雲咬去,孤雲揮出漆黑之牙瞬間斬斷兩個龍頭,寒大喊說:「還沒完!」

他雙手交舞操縱著剩下八條冰之龍,孤雲跳躍起來在龍群中旋轉起來,隨著他的旋轉釋放出漆黑之牙,漆黑之牙以擴散的方式釋放出去將五條龍斬碎,但這卻是寒是故意的,他再以五條龍的犧牲操縱三條龍往孤雲的腰害功去。

龍頭撞擊孤雲的胸膛,另一頭往他背部打下去,最後一頭咬住他的腹部往下墜,攻擊完三條冰之龍回到寒的身邊在他身旁待命,孤雲爬了起來他嘴角流出血腹部也出了血,是剛被擊中胸膛的內傷和被咬傷的腹部。

寒卻不留情面,他一揮手三條冰之龍立刻撲了過去,將要了結孤雲的性命時,一個人影出現在孤雲面前,寒立刻停下冰之龍並喚回身邊,他問:「妳在這做什麼?」

黎嵐星說:「別傷害小雲。」

「他已經六親不認了。」寒說。黎嵐星搖搖頭說:「小雲只是睡著了而已,等他醒了就沒事了。」

「這是不可能的事。」寒搖搖頭說:「聽著,血僕想要擺脫血僕之命,不是血僕的主人給於血僕自由就血僕自我了斷,沒別的選擇了。」

「我不信。」黎嵐星說。

「我不想看到這樣子的孤雲,所以一切的罪由我扛,讓開。」寒說。

「你以為你是聖人嗎?」黎嵐星張開雙手將估人擋在身後說:「我不准你傷害小雲。」

「再說一次,讓開。」寒拔起袖白雪並操縱著冰之龍,他打算利用冰之龍將黎嵐星架開再由自己的雙手讓孤雲解脫,但是孤雲卻在這時靠向黎嵐星,黎嵐星以為是孤雲醒了正向回頭時就感覺到脖子間一陣疼痛感接著是火熱的感覺流入全身。

寒見狀立刻衝上去,孤雲揮出漆黑之牙寒立刻讓冰之龍擋在自己身前,但他沒想到在要與漆黑之牙接觸的時候,牙的數量瞬間暴增為十道,寒一怔,三條冰之龍被十道漆黑之牙吞噬殆盡,寒也遭受波及倒地。

孤雲舔著黎嵐星的頸部貪婪的吸取脖子流下來的溫熱液體,黎嵐星忍著疼痛摸著孤雲的頭髮,柔順的黑直髮一直的是他的最愛,她說:「小雲,你快醒醒啊......」

孤雲沒有回應,黎嵐星哭著大喊著:「小雲是大笨蛋!」

孤雲的動作一下子停了下來,黎嵐星一愣,她聽到了從孤雲口中發出的細微聲音,「星.......嵐星......」

黎嵐星立刻轉身抱住孤雲,她說:「小雲大笨蛋!我好擔心你。」

孤雲的雙手不聽使喚的,慢慢的......移動到黎嵐星的腰部,孤雲無色的雙眼逐漸恢復色彩,他看到抱著自己黎嵐星又看到倒地的寒,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時腦中傳來一個聲音......

殺戮吧.......殺人吧.......順著你體內的那股殺人衝動吧......孤雲痛的抱住腦袋,黎嵐星見狀抱的更緊說:「小雲......小雲......」

可求鮮血吧.......孤雲大聲喊叫著,最後他雙眼再度失去色彩,他一手推開黎嵐星衝向寒,黎嵐星被推倒在地,她見孤雲往寒衝了過去,她立刻大喊:「寒!」

寒的雙眼頓時睜開,他跳了起來見孤雲往自己衝了過來,不慌不忙的舉起袖白雪逐一插入地面說:「次之舞,白漣!」

面對暴風雪的襲擊孤雲以為之差避了開來,這卻在寒預料之內,等孤雲衝過暴風雪卻見寒不在那裡,正要找十函就在他身後,他腳踏出櫻花舞說:「陸之舞,櫻矢。」

強而有力的刺擊刺中孤雲,原來寒是知道孤雲一定避的開,索性直接跟著暴風雪一起出去來到孤雲的背後,孤雲的背後被櫻矢正面擊中整個人被轟飛出去,寒說:「還沒完。」

「次之舞,白漣,雪崩葬!」巨大的暴風雪爆發出來,就猶如雪崩般的威武,孤雲整個人被掩埋在厚實的雪中,寒喘口氣往黎嵐星走去,他蹲下摸摸黎嵐星的脖子,見傷口竟然好了!他搬開黎嵐星的嘴檢查有沒有獠牙,黎嵐星感覺不適掙脫說:「我沒變血僕。」

「我只是確認而已。」寒扶起她,黎嵐星見那片大雪,不禁說:「小雲呢?」

「不知道。」寒轉過頭,黎嵐星抓著他說:「快救他。」

「辦不到。」寒說。黎嵐星叫著:「為什麼?」

「搞清楚他已經不是那個孤雲了。」寒說:「他已經是血族之王的血樸,這樣子才是能拯救他的最好辦法。」

啪!黎嵐星賞了寒一個耳光,寒沒說話,黎嵐星抓住他的衣領說:「他是小雲!他是我的小雲,我不准你這樣說他,剛剛......剛剛......他可是有恢復原狀啊。」

寒聽到這話一愣,連忙問:「你剛剛說什麼?」

「他是我的小雲。」黎嵐星眼角閃著淚光說。寒說:「下一句。」

「剛剛他有恢復原狀。」黎嵐星說。

「難道他沒有喪失人格?」寒看著那片雪說。

「他有救嗎?」黎嵐星聽到寒的這句話,將寒抓的更緊,寒感覺到呼吸困難連忙掙脫說:「不知道,或許吧?」

這時一個巨大黑影籠罩住他們,寒連抬頭的時間都沒有抱著黎嵐星就往旁跑,在他們原本的地方蓋上一個巨大的腳丫子,要是再晚一步他們就變成肉餅了。

這麼大的腳也只有剛剛那個巨人而已了,巨人彎下腰撥開雪撈困起在裡面的孤雲,黎嵐星見狀立刻大叫著:「放開他!」

巨人沒有回應將孤雲放在手掌心中,這時天上院瑩也飛了過來,她周圍出現數把長劍,他操縱著劍往巨人被上刺去,巨人背上被劃上了五芒星的圖案,但是巨人卻向是沒有感覺的樣子一樣,其他人也跑了過來,剛剛的骷髏軍都已經化為碎粉,大多都是巨人採的。

沈雛菊跑過來問:「沒事吧?」

寒跟黎嵐星點頭表示,菊櫻在巨人背後開啟玄界之門,巨大的炎彈由門口噴出砸在巨人身上,巨人的身子一下子站不穩,站穩時的地震將眾人震起。

巨人轉頭對著菊櫻一掌要拍下她,但是巨人動作實在太緩慢菊櫻很簡單的躲過,可手掌拍下時的風力也將菊櫻吹的東倒西歪,天上院瑩立刻扶助她往下落地,沈雛菊問:「有沒有怎麼樣?」

菊櫻搖搖頭說:「那巨人的力量太大,但動作緩慢,我們合作應該能打倒她。」

「但是他手上抓著是什麼?」千堂問。

「是孤雲。」寒說:「剛剛他將孤雲撈了起來。」

「先救人。」菊櫻將魔法書攤開,唸出咒語,眾人的身子扶了起來,菊櫻說:「這是飛行咒,放低重心試著適應。」

沈雛菊立刻大叫的說:「我怕高啊,放我下去。」

菊櫻一愣,沈雛菊抓著菊櫻抖的像個小女孩一樣,沒想到那個帶領眾人勇敢殺敵的沈雛菊竟然怕高,菊櫻帶著沈雛菊降落,沈雛菊見落地鬆口氣,她說:「不好意思我怕高。」

「不會,那請妳在下面擾亂巨人的行動。」菊櫻說。

「我會的。」沈雛菊對著巨人的腳一刀砍下,爆炸在巨人腳上巨人一個重心不穩往前傾,寒看準時機,揮刀就衝其他人也跟上,夏月音將雷之力充斥全身對著巨人腦門轟出一拳,巨人被電的頭昏眼花,眾人藉著這時機將武器都往巨人身上砸,寒在巨人被上砍出一條長型刀痕,他說:「凍結吧。」

傷口周圍開始結冰往外擴散,千堂這時來到腳下,他以自己的血做出超長條的血色長鞭,她捆住巨人的腳沈雛菊跳躍上去在巨人腳上砍上一刀,刀傷炸了開來使得巨人終於倒了下去,黎嵐星見巨人倒了立刻飛到他手心,孤雲還在他手心中,他扶起孤雲似乎是因為被雪凍住的關係,孤雲臉色很蒼白。

黎嵐星立刻搬開孤雲的嘴巴,沈雛菊立刻問:「妳要幹嘛?」

「我要他喝我的血,在這樣下去小雲會死的。」黎嵐星用孤雲的獠牙劃破手指將血液滴入孤雲口中,寒本想阻止卻被千堂攔下,千堂說:「你真的想看你的同伴死去嗎?」

「誰想啊。」寒說。千堂眼神犀利的說:「那就別阻止。」

寒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得到血液的孤雲喉嚨開始蠕動起來,他從喉嚨中發出乾咳聲,這是他想吸血的衝動,寒也見過一次,那次是他成為半血僕沒多久不知月圓對血僕有影響,寒當時是嚇到了,那時的孤雲一來就想撲他吸他血,要不是他手快一掌就將孤雲劈昏過去並將他拖到浴室丟在那裡,不然他恐怕就要失聲了!

孤雲本能的伸出手扳過黎嵐星的肩膀將她壓在地上,一口就將獠牙刺入他細嫩的脖子,黎嵐星雖然痛但還是忍住了,這是她第二次被孤雲咬了應該算是習慣了。

他摸著摸孤雲的頭髮讓他吸著血,這幕眾人是看的膽戰心驚,孤雲離開黎嵐星的脖子,黎嵐星因為被吸了血失了力氣癱了下來,孤雲嘴角還流的血漬,他將最後一口吞下肚,眾人都可聽到他吞下去的嘟咕聲。

孤雲站了起來,一抬頭就是拔刀,寒立刻警戒起來跑到眾人的面前,只要孤雲一有動作他就不猶豫的揮刀,但他卻看到了眼睛充滿色彩的孤雲,寒看著孤雲那黑耀石般的眼珠子那是孤雲的眼睛沒錯,但是只有一眼。另一眼還是空洞無色。

孤雲沙啞的說:「寒......」

寒靠近些,孤雲說:「阻止我......拜託你......了......」

「要怎麼做。」寒問這等於沒問。孤雲說:「殺了我......我不想讓......那個老傢伙....用我的力量......」

剛剛還一直說要殺了孤雲才是給孤雲真正解脫的寒猶豫了,他說:「真的只有這辦法嗎?」

「快點.....」孤雲黑耀石的那眼睛正逐漸失去色彩,孤雲說:「.......能阻止我的.......只有你了......寒冰魔女......」

說完孤雲的眼睛又失去色彩了,他拔出天鎖斬月,解放了他巨大的力量,一瞬間二卍型態的孤雲就出現在他們面前,威力強大且無人能敵!

失控了的孤雲衝向他們,正當他要揮刀時,他的刀刃被寒一手接住,孤雲想抽回來卻被對方強而有力的手力給抓住,寒一腳將孤雲踹飛,他低聲說:「我答應你,孤雲。」

他抬起頭說:「我以寒冰魔女之稱發誓,賭上命也會阻止你!」

他將袖白雪舉到面前轉動起來,他唸著:「戰慄舞動吧,袖白雪!」

頓時巨大的炁息由寒的體內噴出,炁息非常純正接近沈洛年,寒一身的銀色和服退去換上了露肩的白色戰鬥服。

一身純白的服飾坦露出白澤的背部,胸前為拉鍊式,衣服的尾端修成四片尖而長的樣子服貼在大腿上,戰鬥服的細間帶套上了純白的羽毛,配上白色的套臂加上,整個人看來就跟天使沒兩樣,唯一不是白的就是身下的黑色短褲及長到套住膝蓋的黑色長襪和黑色高統靴。

這就是寒的二卍型態,寒說:「純色袖白雪!」

孤雲站在巨人的身上發出空洞的嘶吼,身下的巨人突然動了起來,寒見從巨人手掌掉落下來的黎嵐星,立刻跑去接住他,巨人的手掌順勢拍下,寒連看都沒看只是一刀就將巨人的手掌砍成兩半,他輕輕的說著:「凍結吧。」

刀痕周圍開始結冰,冰沿著傷口一路結上巨人的肩膀,最後整個破碎,巨人沒感覺的看著肩膀處連點表情都沒有,寒嘲笑的說:「連感覺都沒了嗎?真可憐。」

這時孤雲也衝下對著寒揮動刀刃,寒的身影化成雪花消失在原地,孤雲落地找著不見蹤影的寒,而寒則是來到沈雛菊面前,他將黎嵐星交沈雛菊並對菊櫻說:「那巨人交給你們,還有不管怎麼樣都別讓星再看到孤雲了。」

他看著孤雲說:「接下來,是他不會想看到的一幕。」

「寒你......」菊櫻想說卻又說不出話來,寒卻笑著說:「我總有一天要跟那傢伙一決生死,只是時間早了很多啊。」

他望向天上院瑩說:「等我回來。」

「寒......」天上院瑩抓住寒不想讓他走,寒輕輕吻了一下她額頭說:「乖乖等我回來喔。」

說完他就話成雪花消失了,孤雲還在找寒,寒出現在他面前說:「找我嗎?」

孤雲卻點了頭讓寒一楞,手對著自己脖子做出劃上一刀的模樣,寒見孤雲做出這等動作就知道孤雲的意識還在但是還是太晚了,孤雲體內的炁息已經很渾濁了,寒可以感覺到面摻雜著血族之王那骯髒的血的氣味,這樣子的炁息就算恢復了恐怕也會功力盡失吧。

「與其讓你做一輩子的凡人,還不如做一個死人。」寒說。

孤雲點了頭就衝了出去,寒深吸口氣說:「龍舞!」

十條冰之龍再度出現,寒這次是真的要了下手了!孤雲的眼睛裡閃著光芒,光芒看著寒的冰龍孤雲微笑了起來。

這微笑的含意很深,孤雲喜歡強者,寒就是他一生中定要擊敗的強者,現在雖然以這等模樣交戰但他還是覺得很愉快,所以孤雲笑了,他正在享受戰鬥雖然身體不受他控制但他還是享受,因為能跟強者交戰病死在強者的腳下是他的夢想,這夢想他希望由寒來完成。

寒說:「我會完成你這無聊夢想的,孤雲!」

十條冰之龍朝四面八方功去,孤雲縱身衝入龍群中......

一衝進龍群裡就有無數龍頭對著孤雲撞去,但是孤雲的速度極快他蹬地跳起的瞬間就有三具龍頭落地,龍頭會追隨著孤雲的動作追去,孤雲在半空中轉身時又斬去了兩頭龍頭,落下時將一條冰之龍直接砍成兩半,一瞬間時條冰之龍已被消去大半。

寒看著自己的冰之龍被摧毀也是眉頭不皺,孤雲揮任間又有兩巨龍被銷毀,只剩下三條冰之龍了。

孤雲藉著不斷位移位置已經很靠近寒了,他藉機對著寒揮出一道黑色斬擊,寒被黑色斬擊吞沒,孤雲卻反射性的又對上空揮刃,在上空原本在下面的寒出現在天空中,而剛黑色斬擊吞噬的地方已空無一物。

寒在半空中優雅的轉身,專身兼就孤雲的黑色斬擊給砍銷,手中的袖白雪也已變了樣,袖白雪原本光滑的刀刃也被一層白冰給附上,刀柄上也結上了一層放射狀的冰塊同時無數冰粒在刀刃的周圍飛舞著。

「雪下紅梅!」他一斬大片的冰刃往孤雲射去,孤雲逐一避開但是寒卻已經來到他身邊,孤雲想要防禦卻被踹飛,同時他腰間一緊,寒甩出鞭子將孤雲腰間綁住拉了回來,寒一個扭腰將孤雲拋上上空同時操縱冰之龍想將他咬死,孤雲卻在被拋上上同的同時揮動刀刃鞭子斬斷接著對剩下的冰之龍斬出漆黑之牙,漆黑之牙由一化五將冰之龍咬碎殆盡。

寒看著手中的鞭子,這鞭子是他特製的不應該會斷才對,寒丟去鞭子現在他身上也只剩下袖白雪這武器了,他帶來的鞭子與驚雷也已經毀了,驚雷在對柳家姊弟之戰已經報銷了,鞭子也在剛剛功成身退了,鞭子還可再做驚雷也能在修所以寒也不怎麼傷心,他由下往上揮動袖白雪,一道道冰住由上往下升起直到孤雲腳下,孤雲也像是嘲笑他般的站在冰柱上不動往下俯視著他,寒苦笑說:「你難道不知道我討厭被俯視嗎?給我下來!」

他轉身揮出冰之刃將孤雲轟下,寒將袖白雪逐一插入地面,他說:「次之舞,白漣!」

袖白雪在二卍下除了型態轉變外就是能使用的冰雪變得更多了,大片面積的暴風雪將孤雲吞沒,在暴雪中一個人影跟著漆黑之牙醫同逃出暴風雪的掩蓋下,孤雲落地寒就揮舞著刀刃對他砍去,孤雲也立刻單手還擊刀刃,兩人踏在鋪著暴雪的地面進行的漫無目的的斬擊,最後角力在一起,寒看著孤雲的無色眼珠,心中一陣嘆息,他一腳踹飛孤雲,孤雲單手撐地以做緩衝,他雙腳落地的瞬間身子也不見了,寒反射性的往旁閃,原本他在的位置被漆黑之牙咬去,寒的眼角捕捉到身影的流動,他轉身要防禦住襲來的漆黑之牙,但是漆黑之牙卻一化十,寒瞪大雙眼時被漆黑之牙轟飛,他倒在地上見到孤雲在上方對他轟出漆黑之牙,這次的數目高達二十道!

該死的!寒的身影被漆黑之牙吞噬,孤雲落地看著寒已經跪了下來,他手臂已經斷了一隻血染上了他純白的戰鬥服上,他喘著氣以袖白雪撐地打算站起來卻又倒了下去,他已無力爬起來......到最後我還是贏不了嗎?

不會的喔......

誰?

是我喔。

袖白雪......?

您還為使出出我真正的力量,您打算就這樣子放棄嗎?

誰想啊......但是我......

一人不行,那麼兩個人呢?

自己想想吧。看已經來了喔。

他聽到爆破聲,寒移動視線見天上院瑩趕了過來,天上院瑩現在眼中是滿滿的憤怒,他感覺身子被撐了起來,是菊櫻......剛剛的爆炸聲也是她吧......

「你這混蛋!」天上院瑩身上穿著是獸衣鎧甲速度很快,他不斷對孤雲揮動雙劍,但是很明顯孤雲的速度更快,他閃過天上院瑩的所有攻擊隨手一道漆黑之牙將天上院瑩轟飛,天上院瑩滑行一下咬牙說:「鎧甲召喚!」

她身上的鎧甲換成了外表為以粉紅色為底的盔甲,她的耳朵也多了有著粉紅色的裝飾,她說:「妖精之鎧!」

她手中出現雙手劍,她對著孤雲衝了過去,孤雲當然會迎擊,第一次交鋒孤雲被轟飛出去,可見鎧甲威力有多大。

寒虛弱的問著菊櫻說:「巨人呢?」

「交給小雛了。」菊櫻微微一笑說:「小瑩她不管怎樣都要來我就跟她來了,只是沒想要來時會是......」說到最後她看著寒慘不人睹的手臂皺起了沒有,寒說:「不礙事。」

寒手臂的截面以附上一層白冰止血,但儘管止了血他臉色依舊蒼白,菊櫻說:「我還是先帶你去休息吧。」

寒搖搖頭說:「不行,我不能走。」

「可是......」菊櫻面露難色,寒說:「隨然很可惜,但是瑩瑩是打不瑩孤雲的。」

天上院瑩雙手高舉雙劍,她說:「妖精起源!」

她揮動雙劍砍出巨大的衝擊波,孤雲一瞬間被轟飛出去,天上院瑩本以為贏了轉過身要去找寒時,身後瞬間撲上了一個人影,一個慘叫聲與兩個硬物相撞的聲音響起,天上院瑩睜開閉上的眼睛看到寒替她擋住了孤雲的致命一擊,天上院瑩說:「寒......」

「我說過戰鬥時不准分心不是嗎?」寒嚴厲的教訓天上院瑩,天上院瑩低頭道歉:「對不起......」

「退開點。」寒叫天上院瑩退開,明顯對方不願意,含用天上院瑩沒有聽過的聲音說:「退開。」

天上院瑩身子一顫,她沒聽過寒的這種聲音,很陰冷又充滿危險,菊櫻這時還到天上院瑩的身邊,她說:「聽寒的話吧,除了她誰都打不倒孤雲。」

不是除了她誰都沒資格打倒孤雲,就連沈洛年也一樣......

天上院瑩在菊櫻的扶助下離開,寒看著孤雲,他說:「說實話我做不到,要殺你什麼的。」

孤雲原本的攻擊姿勢放了下來但是刀刃卻沒有離開寒的袖白雪,寒繼續說:「真心是做不到啊......但是......」

他語氣一轉,他冷冷的說:「男人答應的事就要完成,你這混蛋!」

孤雲嘴角往上揚了,他高舉斬月往下砍去,斬月帶著漆黑之牙往寒轟去,寒的身子瞬間不見,孤雲卻能掌握他的行蹤,他立刻往旁揮出漆黑之牙,寒就在那!

寒揮動袖白雪將漆黑之牙擋去,孤雲的鼻子抽動來,他是藉著寒身上的血腥味來辨別寒的位置的......看來游擊戰沒用了。

他將袖白雪族一插入地面,她說:「次之舞,白漣。」

暴風雪噴發出來,他跟著暴風雪一同前進,孤雲以斬月檔下暴風雪卻沒注意到被包風雪擋住身影的寒,但血味還是暴露了行蹤,寒腳踏出櫻花步,對著孤雲的心窩刺去卻被孤雲閃開,寒不放棄的繼續追擊,他將袖白雪插入地面,孤雲以為他想故記重施卻發現自己的雙腳被冰了起來,這是寒的袖白雪「樹白」的能力,原本的樹白是要插入地面一短時間後才能發動而現在是一插入就能發動速度極為快速。

孤雲立馬敲碎雙腳的冰,但是寒已經來到了他面前,右手中的袖白雪冰粒開始高速轉動,他說:「冰之舞,冰雪十亂舞」

一刀將孤雲轟上天空,跟縱身跳上去,在半空中以優雅的身子與精準的刀法演出了美麗的冰之舞......冰雪十亂舞這是寒以前跳得舞,他將這舞步改編在強化成今日的冰雪十亂舞,其實十亂舞有兩套,一套是雙刀同時進行的高速亂舞斬擊,但是由於寒的左手臂已不附存在,導致這招已無法使用。另一套是單手將敵人轟上天空以優雅的刀法切割敵人的十亂舞,這高比起雙刀的十亂舞,威力要來的弱上許多。

寒落地,孤雲落地後單腳跪了下來,身上有無數傷口是寒劃出來的,寒說:「結束了。」

這時候無數荊棘由地面上竄出將孤雲的四之綁住拉上上空,寒也踏著一條經及跟著上空,被荊棘綁住的孤雲使盡的掙脫,卻是無用之地手腕反而被荊棘的刺給刺傷。

寒舉起袖白雪抵住孤雲的心窩,這時他聽到一聲叫喊聲:「不要!」

寒轉頭見黎嵐星衝了過來,看來她從昏迷中醒來了,還是沒能避免啊,他對在黎嵐星的菊櫻及天上院瑩使眼色,他對著孤雲說「來世在做朋友吧。」

孤雲的嘴巴動起來,沒有聲音但寒知道他的意思,他苦笑一下,接著深吸口氣將袖白雪刺入孤雲的心窩中,孤雲閉上了眼,黎嵐星見到寒的動作想要衝上去卻被菊櫻和天上院瑩兩人架住無法動,黎嵐星大聲喊叫著:「放開我!放開我.....」

「星,別這樣,這是孤雲的願望啊。」天上院瑩說。

黎嵐星大吼著:「我不信,我要去救小雲!」

「星,聽我說。」菊櫻將黎嵐星轉過身面像她,菊櫻注視著黎嵐星說:「這是孤雲所期望的,就算你真能救孤雲但是回來的也不是妳我認識的孤雲了,不是那個妳所敬仰的那個強大的孤雲,是個凡人......妳認為孤雲會高興嗎?他會甘心成為一個凡人嗎?這樣的他不痛苦嗎?」

「我、我......」黎嵐星想起孤雲跟她說的話,下次見到我的時候,閉上眼別看我......原來他早知道他會這樣子了。

黎嵐星抱著菊櫻大聲哭泣著,菊櫻摸著她的頭髮表示安慰。

寒拿走孤雲的天鎖斬月,將孤雲從荊棘中取下,他來到三女面前,黎嵐星看著孤雲,他的臉很安詳就像是睡著了一樣,黎嵐星擦猜眼淚伸出手,一道光芒將孤雲包圍住,黎嵐星說:「時間之神,請求您加速時間吧。」

她說出言靈:「消失吧。」

孤雲的身子分解成光粒,黎嵐星眼角帶淚笑著說:「一路好走。」

寒想起那時孤雲對他說的話「來是再作對手吧。」

他看著孤雲的身子跟著說:「一路好走啊。且我等你!」

孤雲消失後寒將孤雲的天鎖斬月交給黎嵐星,他說:「收下的話,我想那傢伙也會很高興的。」

黎嵐星收下抱在胸前,他看著寒殘缺的手臂,他伸出手一道光芒包圍住手臂的截面,她說:「回到一開始吧。」

寒的手臂從截面開始長了出來,寒瞪大雙眼,他目睹著自己的手臂完全的長了出來,他活動手指甩動手臂,這是他的手臂沒錯,原本以為無緣了的手臂現在又出現在他面前,他看著黎嵐星,對方低著頭說:「謝謝你救了小雲。」

「我才要謝謝妳。」寒微微一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