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還真的很久沒打,有點忘了怎麼打了,先打這篇做休息吧。

============

「那妳想聊什麼?」沈洛年問。

「不知道耶。」人偶模樣的葉瑋珊笑著說:「你先開頭吧。」

什麼啊......沈洛年抓抓頭,他說:「跟一心進展如何?」

「討厭!一來就問這個!」葉瑋珊嗔說。

不然還能說什麼?沈洛年翻白眼說:「不然妳問。」

葉瑋珊沈默了許久才說:「找到懷真姐後你要幹嘛?」

「跟她過一生吧?」沈洛年抓抓臉說。

「那你還會來找我們嗎?」葉瑋珊問。

「可能吧。」沈洛年說。

「那我等你。」說完,沈洛年就收到了輕疾送來書本,沈洛年說:「我收到了。」

「摁。那我先去忙了。」說完也不等沈洛年的回應就掛了。

搞什麼啊?沈洛年瞪著回復成原樣的輕疾許久,輕疾注意到沈洛年的視線開口問:「請問有什麼是嗎?」

沈洛年搖搖頭說:「沒事了。」

輕疾點頭就化成泥土了,沈洛年一邊抓頭一邊走回到敖歡的洞府,剛剛葉瑋珊的語氣好像怪怪的,似乎在生氣卻又感覺不太像......

他想著想著就來到敖歡面前,敖歡說:「怎麼了?沈兄弟。」

「啊不!沒事,這是我朋友替我創的雙匕首招式。」沈洛年將賴一心的書本交給敖歡,敖歡邊看一邊點頭說:「你朋友很有資質,請問是哪族的?」

「人族。」沈洛年有點哭笑不得,要是賴一心聽到他被其他妖族誇很有資質不知會有什麼感想,但想想敖歡也是個武痴,不知兩個武痴相遇會怎麼樣?可能會看到兩個武痴聚在一起討論武術也說不定。

沈洛年想到這不禁有點想笑,正當他笑時,敖歡開口說:「這線與現階段沈兄弟你來說很有幫助,你要學嗎?」

敖歡問,沈洛年點頭說:「那拜託歡兄了。」

接下來的日子,沈洛年都在練習如何運用雙匕首,而在與沈洛年談話完後的葉瑋珊則是嘆口氣,這樣子掛電話,是不是太隨便了?

葉瑋珊搖搖頭,秀氣的頭髮被她給弄亂了些,她撫弄著頭髮想,過份點也是應該的,誰叫他亂問些有的沒的,但是......還真是問對了重點。

這麼久以來,賴一心跟葉瑋珊的感情縱使穩定卻少了能讓兩人更進一步的火花,葉瑋珊不禁想起那時在船頭被沈洛年強吻的情形,那時他的灼熱氣息吹撫在自己臉上的感覺葉瑋珊到現在還意猶未盡,還有在凱步利裡面他那雙大手粗魯的抓弄自己時的搔癢感葉瑋珊怎麼忘都忘不了。

為什麼他就不能像他一樣呢?葉瑋珊想到這又忍不住嘆了口長嘆,這時狄純叫了她一聲:「瑋珊姊。」

葉瑋珊回過神,微笑問:「怎麼了?」

「妳剛在跟誰談話?」狄純問。

「跟個壞蛋講話。」葉瑋珊輕笑說。

「壞蛋......」狄純歪著小頭,葉瑋珊笑著說:「摁。是個讓人討厭的壞蛋。」

「是洛年對不對?」狄純問。

葉瑋珊也不瞞狄純點頭,狄純抓著葉瑋珊衣袖說:「他有說什麼嗎?」

「他要我把一心替他創的雙匕首給他。」葉瑋珊說。

「就這樣。」狄純失落的說:「沒說我啊。」

葉瑋珊摸摸狄純頭說:「別理他那種壞蛋,走吧。」

「摁。洛年是個壞蛋。」狄純點頭嘟嘴說:「總是一聲不說的壞蛋!」

在遠處正在練習雙匕首的沈洛年突然鼻子一癢打個大噴嚏,敖歡問:「感冒了?」

「不。沒事。」沈洛年擦擦鼻子說:「只是鼻子養一下。」

敖歡笑著說:「或許是有人想你吧。」

「或許吧。」沈洛年聳聳肩說。殊不知在遠處正有兩個年輕女孩子在罵他......

接連數日,沈洛年已經將賴一心的雙匕首理學了六招,由於前些為了讓敖歡能夠讓自己修練更有效果,他將自己的能力全盤拖出,敖歡也不愧是武痴一下就知道賴一心創的雙匕首的真諦在哪,沈洛年也翻翻被指導如何運用輕重運法這竅門。

敖歡看完沈洛年的雙匕首後,他說:「沈兄弟,你的雙匕首就先練到這吧。」

沈洛年一愣,敖歡繼續說:「如我沒猜錯你這友人,這雙匕首招式,是要反覆運用輕重運法來施展,但是若是不了解每個招式的真正意義在哪用了也是白用,依我看沈兄弟你現在這六招就能保性命不必要在繼續往下學了,接下來的招式比較難要多花點心思去學不是一時能學會的。」

沈洛年點頭,說:「我知道了。」

敖歡問:「你除了輕重運法還會精靈魔法對吧?有沒有試著跟精靈一起創魔法?」

「跟精靈創魔法?」沈洛年搖搖頭說:「不了,現階段我念的咒語精靈還是聽不懂。」

「是嗎?真可惜。」敖歡說:「配合精靈魔法一起使用輕重運法的話效果會更好。」

「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了。」沈洛年說。要他坐在那冥想個十年二十年雖然也不錯,但他現在並沒有打算這麼做,至少也等到找到懷真再說。

「那你現在就專心練炁,你是鳳凰換靈運用渾沌原息一起修練會有效過倍增的功力。」敖歡說。

沈洛年點頭收起天仙飛翼坐在敖歡給他的軟鋪上,開始打做同時讓炁息流出全身在自己的體內流動著,以階級來說沈洛年是在妖仙最低階程度,但是配合時間便慢跟輕重運法跟賴一心的雙匕首就算是一般入道已久的妖仙也可能能打個平分吧?至少天仙就不用想了,這些日子裡沈洛年也跟敖歡這貨真價實的天仙打過,可說是輸的慘兮兮。

自己最有優勢的速度連對方的腳邊都摸不到更別說攻擊了,沈洛年打做一段時間就張開眼,他跟敖歡說:「我出去走走。」

「別被榕叔抓住了。」敖歡說。

沈洛年苦笑一下,被敖榕抓住又不知會被抓去幹嘛了,沈洛年當然會小心點,他點頭就出敖歡的洞府,他來到外面吸著空氣,他的視線慢慢的被那片漆黑給吸引,那就是沈洛年口中所說的仿仙界。

沈洛年不禁往那裡走去,走那片漆黑的面前時,他感覺到了很濃的渾沌原息,這麼濃的渾沌原息是哪來的?沈洛年打算載往前一步時有個人拉住了他將他往後拉,他聽到一個冷聲說:「別過去。」

他轉頭,見竟然是平常跟在龍王母身邊的護衛敖冷!沈洛年指著仿仙界問:「裡面有什麼嗎?」

「仿仙界是給上仙住的,你去會睡著永遠醒不來。」敖冷說完放開抓住沈洛年的手,沈洛年點頭說:「謝謝。」

敖冷不說話轉身就潛進水裡,他是特地趕來的嗎?沈洛年抓抓頭,他看著那片漆黑的仿仙界,仔細一看真的很黑伸手不見五指的。

突然從仿仙界走出一個人影,沈洛年一怔,那人影從洞口走出來卻掉了下來,沈洛年一愣慢慢的走過去,他到人影的身邊發現個男子,他將他轉過身來,男子的黑直髮到肩上,有幾根髮絲黏在他的臉上,沈洛年看著仿仙界又看著他,這人是那來的?

他抱起男子往敖歡的洞府過去,敖歡見沈洛年一出去回來就抱著一個男的進來不禁一愣,他說:「你有出宮?」

沈洛年搖頭,他說「他是從仿仙界掉出來的。」

「從仿仙界?怎麼可能!」敖歡吃驚的說。

「是真的。」沈洛年平靜的說。

敖歡接過男子將他平放在地上,他先將男子身上的衣物脫光在仔細的檢查一下,他將一副穿上說:「似乎沒有傷的樣子。」

「這把劍是......」沈洛年拿起男子腰間掛著的刀鞘,敖歡接過看了一下說:「不是什麼稀有物品的樣子。」

敖歡試圖拔出劍來看卻發現竟然拔不出來,他說:「怎麼回事?拔不出來?」

沈洛年說:「會不會跟金犀匕一樣?」

敖歡立刻灌入炁息,劍開始震動,且震波越來越大,大到一個極致震波爆了開來將兩人給轟開,敖歡穩住身子看著那把劍,那把劍持續發著震波憑空浮在半空中,沈洛年問:「怎麼回事?」

「不知道,但可知道這不是好劍。」敖歡瞇起眼說。

劍的震波停了下來,掉落在男子的身上,敖歡不怕死的再度握起劍,他說:「難道是音波劍?」

「那是什麼?」沈洛年問。

「顧名思義,是種能發出音波的武器,且會認主。」敖歡說:「只有他的主人能拔出他,其餘人會被他所發出的音波給彈開。」

「那麼這男的就是劍的主人。」沈洛年看著昏迷不醒的男子說。

敖歡點頭說:「目前為止只有這個可能性了,我得要去稟報龍王母才行,沈兄弟你在這先看守要是對方醒了就看看能不能跟他打不行,就快跑去請求容叔幫忙。」

沈洛年點頭,敖歡帶著劍就出洞府,沈洛年看著男子,男子外表白淨大約跟自己年齡差不多,是說外表年齡,鳳凰換靈後他幾乎不怎麼老,經過了這麼多年他還是維持在二十歲的樣子不變。

沈洛年看著男子,男子的眼睛卻突然的張了開來,沈洛年一怔立刻做出反應卻沒想到男子的反應比自己還要快,男子抓住沈洛年將他壓倒在地,沈洛年瞪著男子,男子的眼睛就像黑曜石一樣的黑,他開口說:「就是你嗎?」

同時在出洞府的敖歡手上的劍開始發出震波,敖歡一怔震波擴散出去將敖歡震出老遠,敖歡立刻提炁穩住身子,他見劍往他的洞府飛去就知道不妙了,他大喊邊往自己的洞府追去著:「沈兄弟!」

沈洛年被男子壓倒在地,而見也隨後飛到他身邊,男子抬頭握住劍震波立刻平息了,敖歡也在同時趕了回來,他見沈洛年被男子壓倒在地,立刻提炁就往男子轟去,男子舉起音波劍架在自己的面前,音波劍的音波擋住了敖歡的炁息,他拉起沈洛年一掌打暈沈洛年將他扛在肩上,一手握著劍鞘另一手握住劍柄,一口氣拔出音波劍,音波劍拔出瞬間發出巨大的噪音,敖歡忍不住摀住雙耳,男子對著敖歡一揮,無數音刃敖歡切過去,敖歡立刻提炁防禦卻還是被砍傷倒地,男子握著音波劍往旁一砍旁邊的空間,立刻被砍初一道裂痕,敖歡摀著傷口說:「站住......」

男子看了敖歡一眼,他再度揮劍,見音刃再度襲來敖歡打開玄界之門,一隻火鳥竄出對著音刃攻去,但是火鳥卻被無情的切成數塊,眼見音刃砍過來的時候一到人影來到兩人的面前成功擋住音刃的攻擊,敖歡看直著人影說:「容叔......」

來的人是敖容,不只敖容音波劍的震波已經傳遍了龍宮的各處,龍王母也感到了由於行動不便敖冷及敖言則代替她前來,敖容也只是剛好洞府位置是最近的所以來的也比較快。

「容叔,攬住他,別讓他帶走......沈兄弟。」敖歡說。

「我知道了。」敖容臉上充滿了嚴肅,他不是怕男子而是怕男子的武器,音波劍是傳說中的武器殺傷力極大,看砍上一刀可不是輕傷說的了的。

這時敖冷及敖言也趕來了,身邊還有其他的敖族天仙在,男子見狀咋舌說:「不玩了。」

他舉起音波劍一劈,無數音刃往眾天仙襲去,他們各自防禦住音刃,但時男子也趁著他們防禦的同時跳進裂縫裡消失不見了,音刃消失後裂縫也跟著消失了。

「沈兄弟......」敖歡眼睜睜看著沈洛年帶走什麼也做不了,敖容開口說:「這下事態不妙了。」

「我去跟王母稟報。」敖冷說完就跟敖言一起離開,其他天仙也跟著離開,敖容留下來照顧敖歡,敖歡說:「容叔對不起,是我無用......」

敖容拍拍他的背說:「別太自責,話說那男的是哪來的?不可能會有人能闖入龍宮還沒有人知道的。」

敖歡將事情說個明白,敖容摸著下巴說:「從仿仙界?難道是某個天仙?不可能那男的很明顯連天仙都不到且還是個人類,這不可能。」

「但是沈兄弟沒理由騙我啊。」敖歡說。

「不管怎樣,這是跟沈小弟脫不了關係。」敖容站起身子說:「我先去跟王母說明,你休息一會再來見王母。」

敖歡點頭,敖容就出去了。龍王母聽到沈洛年被抓走頓時大發怒氣,她下令全龍宮的妖仙及天仙立刻出宮去搜索直到找到沈洛年為止,龍王母看置著前來的敖歡說:「歡娃兒,你怎麼這麼粗心?」

「是。敖歡知道錯願意承受所有的懲罰。」敖歡單腳跪下低著頭說,因為這件事要怪全是要怪他粗心大意。龍王母嘆口氣說:「事情都發生了再追究也不會改變的,你先去養傷一養好就立刻抓住搜索。」

「是。」敖歡點頭。龍王母說:「沒事了,你退下吧。」

敖歡起身轉身離去,待敖歡離開後,敖容說:「這是妳怎麼看的,王母?」

「不可能會有從仿仙界出來的人類。」龍王母說。

「歡小子沒有理由騙我,沈小子也是一樣。」敖容說。

「要是真從仿仙界出來,那又為何要擄走洛年呢?」龍王母說。難道對方想要利用沈洛年做什麼?

「沈小子是鳳凰換靈或許對方知道沈小子的身份才抓人的。」敖容說:「但是凡人又為何會擁有音波劍呢?」

「音波劍是種特殊武器他不需要炁息,只需要強大的主人。」龍王母說:「不管情勢如何,先找到洛年為優先,龍宮也必須移位才行。」

「我也出去找吧。」敖容說。

「也好。」龍王母說。

敖容點頭也離開了。龍王母心想,別出事啊,洛年......

沈洛年在朦朧中意識到他被一個人扛著走路,意識又漸漸的模糊過去,直到他被一桶水給潑醒,他咳了幾聲,他見到那個黑髮男子又發現這裡不是龍宮而是某個地方的木屋裡。

男子開口說:「歡迎來到我住所,沈洛年。」

「你是誰?」沈洛年問。

「我是人。」男子開口說。

沈洛年的確感覺的到對方是人,沈洛年說:「你抓我幹嘛?」

「你以為我願意啊。」男子撇嘴說:「要不是受到委託,我也不會去抓你。」

「委託?你到底再說什麼?」沈洛年說。

「我先跟你說我的名字吧。」男子說:「我是天雲,是賞金獵人,這次受到奪人的委託,而目標就是你沈洛年。」

「我為什麼.....」沈洛年話才說了一半,木屋的門就被打開來,一個褐髮男子手裡捧著一堆水果往裡慢走來說:「天雲,要不要吃水果?」

男子跟沈洛年四目相交,他微微一笑說:「我弟弟沒做無理的是吧?」

「哥,我說這是什麼話啊?」天雲不悅的對著男子說。

男子呵呵笑說:「不說了、不說了。」他將懷理的水果丟給天雲說:「要安擦一擦喔。」

天雲不悅的拿起水果在衣袖擦了擦說:「看什麼?」

他看到沈洛年在看他,瞪眼說,沈洛年問:「為什麼是我?」

天雲咬下一口水果說:「因為委託啊。」

「委託人是誰?」沈洛年問。

「到時你就會知道了。」天雲說:「我會將你帶到委託人的面前。」

沈洛年眼睛看相掛在天雲腰間的音波劍,天雲挑眉問:「怎麼?」

沈洛年搖搖頭,這時男子也走過來拉了張椅子一起做了下來,他說:「他就是這次的任務?」

天雲點頭,男子對著沈洛年說:「我是天翔,是獵寶者,是這家伙的哥哥。」

沈洛年點個頭表示回應,天雲說:「幹嘛跟物品說那麼多,他又不需要知道。」

「這是基本禮貌。」天翔說。

「那個......」沈洛年開口插話,天翔問:「怎麼了?」

「我還是很想知道委託人是誰,能告訴我嗎?」沈洛年沒耐心的問。

「天雲你知道委託人的名字吧?」天翔問天雲。

天雲說:「委託人叫瑪斯,似乎是某個妖族的樣子。」

「那他有說要抓他幹嘛嗎?」天翔問。

天雲搖頭說:「他沒說,只說將人抓到面前就行了。」

「這樣啊,你認識那個叫瑪斯的嗎?」天翔問沈洛年。

「不認識。」沈洛年搖頭,天雲開口說:「她似乎是用暱稱,但是好像是個女人。」

「怎說?」天翔問。

「因為她穿裙子。」天雲說:「且身上有種怪異感,我看久了還有點痴了。」

「你該不會是煞到她了吧?」天翔笑著說,天雲瞪眼說:「不可能,那感覺就像是重了媚術一樣。」

「是喔。」天翔說。

沈洛年邊聽她們的對話邊想,妖族、女人、穿裙子、且看久了會像是種了媚術一樣......難道會是......!

沈洛年不禁低聲說:「懷真......」

他看著眼前正在鬥嘴的兩兄弟,這兩人是人類但是卻不是一般人,無法看透他們的本質,天雲注意到沈洛年的視線,他問:「幹嘛?」

「沒事,沒什麼。」沈洛年說:「我只是在想,你們真的是人嗎?」

「是人。」兩兄弟同時開口說。

沈洛年說:「是人為什麼這麼強?」普通人是不可能打的贏妖怪的更何況還是天仙!也不可能孤身一人闖進龍宮抓人。

「要告訴他嗎?」天翔抓抓頭問。

「不。跟他說也沒用。」天雲說:「他不可能了解的。」

「說的也是。」天翔說:「我們的身份你就別追究了,好不好?」

對方竟然不願意沈洛年也不可能勉強,他點頭,天翔說:「這段時間你就先在這住下吧。」

「但別想著逃跑,敢跑就砍了你的手腳。」天雲冷冷的說。

「不行吧。對方說要完整的。」天翔說。

「所以才叫別跑啊。」天雲說:「我可是冒險闖龍宮去抓他,要是他跑了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

天翔點頭,他對沈洛年說:「那就請你別跑,我弟他向來是說到做到的。」

沈洛年也知道對方式認真的,他也打不過對方現在的方法只能乖乖就範了。

他點頭說:「摁。」

天翔說:「我出去看看有沒有吃的,你們先吃水果。」

天翔說就起身出去了,天雲咬著水果說:「妖怪肉吃不吃?」

沈洛年邊點頭邊說:「你們吃妖怪肉?」

「不然這世上還有什麼可以吃的?」天雲聳聳肩說。

沈洛年點頭,他旅行的時候也吃過不少妖怪肉。

「你這麼養知道委託人嗎?」天雲突然說。

沈洛年點頭,天雲說:「我是有打聽過,似乎是仙狐族的樣子......」

沈洛年聽到忍不住站起身子說:「是真的嗎?」

天雲點頭說:「怎麼了?」

懷真真是妳?但妳為什麼這麼做?這時輕疾突然出聲說:「仙狐懷真傳來訊息。」

沈洛年瞪大眼睛說:「接過來!」

天雲眨眨眼不知沈洛年在說什麼,沈洛年耳邊傳來細微的聲音:「洛年......」

「懷真......」沈洛年終於聽到了那熟悉的嗓音,懷真說:「洛年我好想你。」

「我也是......」沈洛年說。懷真說:「但我現在不能跟你見面。」

「為什麼?」沈洛年問。

「我開始動情了。」懷真說:「跟你分開後我心裡很難受想去見你,但是我越是壓抑就越難受,最後對你的思念讓我動情了,我必須躲起來一段時間讓自己平靜下來。」

「所以?」沈洛年說。

「十年。」懷真說:「十年後你過來找我,在那之前你必須跟我斷絕一切聯繫。」

「怎麼會......」沈洛年說。

「洛年,為了我們的未來這是必須的,你必須變強些,因為這段時間我無法保護你。」懷真說。

「那委託人來抓我也是你嗎?」沈洛年問。

懷真說:「摁。你跟在他們身邊修練比起自己修練要來的快,洛年,為了我別死好嗎?」

沈洛年點頭:「我會的,妳放心吧。」

「那你等我,我一定會回到你身邊的。」懷真說完就慣了輕疾,沈洛年長嘆口氣,他看著天雲說:「你的委託人看來要遲個十年才能跟你見面了。」

「何解?」天雲挑眉。

沈洛年一五一十說出來,天雲眼角抽蓄著說:「真的假的?」

沈洛年點頭,天雲嘆口氣說:「真是被坑了。」

「你願意教我如何修練嗎?我願意做一切事情。」為了懷真,沈洛年霍出去了。

「我拒絕。」天雲說:「麻煩了,被坑了後還要我教人修練想的沒。」

說完他就起身離開了,臨走前他說:「去求我哥吧,他或許會答應。」

沈洛年一聽點頭說:「謝謝。」

天雲煩躁的抓著頭一邊關上門離開,沈洛年打開大門走出去,這裡四周環海看來是座孤島,他見到天翔正往他這走來,天翔打聲招呼說:「嗨。」

沈洛年點頭,天翔問:「我弟人呢?」

「我出來又沒看到他了。」沈洛年說。

「是嗎?又跑去哪閒逛了吧?」天翔說。沈洛年這時說:「那個翔兄......」

「叫我天翔就好了,怎麼?」天翔問。

「能交我武術嗎?」沈洛年深吸口氣說:「我想變強。」

「為什麼想變強?」天翔瞇起眼問。

「問了跟某人相遇,我必須在這十年裡變強並活下去。」沈洛年說。

「眼神不錯。」天翔說:「但是修練是很痛苦的喔。」

「我願意。」沈洛年說。

「那好吧,我教你。」天翔說:「但你要有心理準備喔。」沈洛年點頭。

「要注意喔,十年可是很快就過去的。」天雲不知何事出現在他後面,他說:「想要在這十年裡變強可是很難的。」

「放心,我會盡力的。」沈洛年說。

天雲撇嘴說:「就十年,到時我會算利息的。」

言下之意他也同意了,天翔說:「那麼今天就先休息吧。」

「吃的呢?」天雲問。天翔說:「沒東西了,今天先吃水果明天準備轉移。」

天雲點頭接著進屋,天翔也越過沈洛年跟著進屋,沈洛年抬頭看著天空,十年......妳等我懷真!我一定會到妳的身邊的。

END

==========

先這樣吧,這篇打得有點草率和不真實,但請見諒。

我會出第二季的,請你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