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過了多久,洛年張開眼看到敖容的銅鈴大眼問:多久了?

敖容:三天,材料用光了

洛年問:白澤都沒出現嗎?

敖容搖搖頭起身:我先回去一趟,你要繼續留下嗎?

洛年點頭,敖容叮嚀:可別走太遠,不然惹到別的上仙可就糟了

洛年揮揮手:這我知道

敖容離開,洛年本想繼續冥思,突然週遭的道息突然一變,一名不男不女的人就出現在洛年面前,洛年看人物沒有男生或女生該有的東西時不禁一呆,心想這是怎麼變的啊?他是男是女啊?是男的話就是蔣杰還要更上一層樓的偽娘了,是女的話那就是美仙子了....

洛年正胡思亂想時,那人微笑開口:藍月,我是白澤

他就是白澤!洛年不管他是不是上先開口就罵:你這傢伙明明是你找我來的,竟然來讓我等三天,你這三天死去哪了!

面對洛年這些不禮貌的話,白澤並不感到憤怒還是微笑的開口:因為我想把事情交代清楚就走,不想被問東問西的

問東問西!是指敖容嗎?的確以他的個性很有可能會纏上白澤,洛年起身:那你找我有什麼是嗎?

白澤:第一我是來像你道謝,謝謝你把我的後代子孫從苦海中脫離而出

洛年揮揮手:也只是剛好而已啦

白澤:接著我要給你三個建議

洛年一呆:什麼建議?

白澤開口:首先,我建議你帶點這的道息離開

洛年一愣:這的!

白澤點頭又說:冥思不是休息方式

不是嗎?這麼多年自己都把冥思當成是個殺時間的好方法耶

白澤接著說:鳳體不只可以控制體內的道息

也可以控制體外的!洛年見白澤說完問著很久以前的問題:我有是想請教你

白澤微笑:請說

洛年:當初鳳凰為什麼要幫我換靈不幫懷真呢?

白澤:當初鳳凰她的確是再跟懷真打招呼,但當她看到你就有了另一個選擇......且這是上要是多了個擁有渾沌原息的天仙太強大了會影響一屆的發展,相反的要是體無炁息的人類的話要收回也很容易

也就是說鳳凰很有可能會收回換靈!白澤接著說:鳳凰是原始古仙,但她卻沒又預知能力他並不知道你會被吸乾,也不知道你會修成天仙......這一切都是照著命運的劇本走的,誰也怪不了誰

洛年翻白眼:還說呢,要不是鳳凰我也不會吃這麼多苦

白澤一笑:但要不是鳳凰你也不會跟炎之女帝,葉偉珊相遇也不會跟懷真相遇不是嗎?

這麼說也對,洛年點點頭:這樣也對

白澤:你是個獨特的人,未來可能會有數不清的事等著你,好好珍惜你的現在並期待你的未來吧......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說完,週遭道息一變白澤就消失了,敖容這時也飛了回來問:月,你還等嗎?

洛年搖搖頭:不了,白澤剛來過已經走了

敖容一怔大怒:怎麼這樣!我也有是要問他耶

果然是因為你才讓我等上三天的,洛年翻了翻白眼又說:剛白澤給我三個建議

敖容起了興致:什麼建議?

洛年簡單的說了一遍問:如何?

敖容沉吟著:魔法的事我不懂,道息不難理解.....這的道息跟你體內的有差異,研究起來也不是壞處,至於最後一個,那是你能控制體外的道息那可就糟了,只要把對方身邊的道息抽乾別說天先就連上仙也無法奈你何,不過.....

洛年問:不過甚麼?

敖容撇嘴:白澤的建議都要轉幾個彎的

那只好慢慢想了,敖容突然說:月我有件事要你幫忙

洛年:什麼事?

敖容:就是你們說的妖質啊.....不夠了,王母給我的量又很少你幫我弄一些好不好

洛年問:是去那嗎?

敖容點頭:對只要鍊個百斤給我就好了,之後三、五年龍宮開禁我就能自己去了

洛年想想點頭:好吧,我幫你,但我只幫這次喔

敖容點頭:好、好.....你知道位置吧?

洛年點頭:知道

經過一番折騰,洛年勉強能把這的道息存在體內,存好後洛年跟敖容就出去了

洛年一出來就見到懷真正在外面等自己,他向敖容道別後就往懷真那走去,洛年問:怎麼了?

懷真暿暿笑:小歡找你

洛年:歡哥!

懷真不怎麼感興趣:對啊,應該又是武術的事吧?你去吧

洛年點頭往敖歡的洞府飛去,敖歡看到洛年高興的說:月,你來了啊

洛年聽懷真說全龍宮敖歡是最好相處的,也是最容易騙的,所以懷真以前三不五時就會調戲敖歡一番,但那也是因為他受的起懷真的挑撥不失控懷真才會對他有好感的

洛年飄近問:歡哥,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敖歡突然有點難以啟齒:這個嘛.......

看他那模樣洛年就肯定絕不是跟武術的事有關,不然他一定會不管自己是否願意聽就霹靂啪拉的脫口而出......其實敖歡想的也未必對自己沒有用向道息的放置就是由他想出的,當初洛年聽敖歡要自己把道息順著血脈走時自己是差點昏倒,因為洛年很清楚它可沒那麼多耐心去做這件事,但當時他的炁息實在是太強大要是散炁的話就有可能會死,他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了......

洛年瞪著敖歡說:快點!我敢時間

敖歡吞了口口水才說:那個月.....你現在正在歲安城對吧?

跟人族有關!洛年狐疑:怎麼了嗎?

敖歡:我想請你幫我找個人

洛年瞪大眼:人!

敖歡突然傻笑:對,她叫沈燕,輕疾名諱是千羽沈燕........當初我和她是在山中相遇的

沈燕?千羽?是以前千羽部隊的吧名子吧?洛年突然想起一件事,他馬上問:我記得你也曾經在山中待過兩年......難道那人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