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去後他就見到燕千雨正在他房間盤胸等著他,似乎有點生氣,藍清堂落地後渾然沒知覺,他說:「回來啦。」

「我才要問你!」燕千雨說:「你這傢伙跑去哪了?連我都不知道你在哪?」

「你不知道我在哪?說笑吧?」藍清堂好笑的說。

「我一回家見你不見,就到立刻到附近去找了,卻都找不到就像是消失了一樣。」燕千雨說到這忍不住激動的說:「我不是叫你在家裡休息嗎?你到底跑去哪了?」

「吵死了!」藍清堂掏掏耳朵說:「我先去洗澡,等下在跟你說。」說完,他拿著衣服去淋浴間了。

因為回來已經超過11點,熱水已經不怎麼熱了,藍清堂還是快速的刷刷身體就出來,回到房間見塌塌米上後了正在冒熱氣的白飯和配菜,燕千雨說:「還沒吃吧?我熱過了,吃吧。」

「我開動了。」藍清堂隨便坐下後開始吃著,燕千雨說:「你現在可以跟我說你剛剛去哪了吧?」

「本來是羽星跑來看我,我便順手送她回家了。」藍清堂說:「我送她回家之後就到附近神社去看看,我發現神社的大小跟結界的力量大小也有關,那些小神社根本沒有什麼力量,我就到這附近最大的神社,那裡的結界大概有上源家的一半強吧?我進去後在那裡遇到了一個叫苔姬的土地神......土地神是掌管附近地區的神,他們的力量來源來自人們的供奉,供奉的人越多力量就越強相較之下沒有人供奉那麼土地神也就會消失,我向那土地神詢問了有關結界的事,但是她說結界是自古以來就存在的神秘力量再經由吸取大地的力量後又更為強大,沒有破解的辦法。」

燕千雨從頭到尾都沒插話,待藍清堂說完他便開始消化,藍清堂也趁他消化間開始扒飯,燕千雨說:「這麼說來每個神社都有一位土地神,上源家又是個大神社不可能沒有土地神,可我們上次去的時候並沒有看到,連神都沒出來由此可見我們的入侵對他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影響,結界的部分我看真是沒有辦法了只有硬闖了。」

「苔姬還說上源家是附近最大的神社,沒有別的了。」藍清堂夾著青菜說:「我們真要進去就必須引出裡面的神,不然一直跟防衛系統周旋也不是辦法。」

「是這樣沒錯,但是我想時間也可能不夠了。」燕千雨突然說,藍清堂問:「怎麼了嗎?」

「你的身份應該被發現了。」燕千雨說:「我今天去上社團時,上源流野他都在問你的事,雖然我都回答的很好但是他卻從書包中拿出一搓毛髮出來,那個毛髮的氣味是你的沒錯,我想就是那天我們在神社大鬧時你掉的,我是以不知道來迴避了但我想過幾天他就會行動了。」

藍清堂吃完飯放下碗筷說:「拿著毛髮到學校?神經病。」

燕千雨呵呵一笑說:「但那也是證據沒錯。」

「那你有什麼辦法?」藍清堂問著。

「得要讓他瞭解我們並不是他想像中的那種妖怪。」燕千雨說:「但是現在就算讓他看到我們的真面目我想也沒用吧?」

「把他家毀了?」藍清堂隨口說,燕千雨好笑的說:「怎麼可能?正經點!」

「腦活不是我你來。」藍清堂躺在塌塌米上說,燕千雨苦笑一下說:「其實倒是可以利用流希......」

「你不是不想利用她?」藍清堂問著,燕千雨說:「我想要修復他們之間的兄妹關係,讓流希替我們跟上源流野說可能有用。」

「真的嗎?」藍清堂懷疑著,燕千雨卻說:「哥哥是不會懷疑自己的弟妹的!」

這句話讓藍清撇嘴無法說話......

 隔天中午燕千雨就邀結成流希來到天台說話,結成流希不知為何臉一直都是紅的,燕千雨這時也沒注意這麼多,他問著:「妳跟妳哥說清楚了嗎?」

「沒有,我不敢講。」結成流希搖頭說。

「妳一定要講清楚才行。」燕千雨說:「妳想恢復你們的兄妹關係吧?」

「當然想!但是......」結成流希低聲說:「我一看到他的臉身體就不由自主的閃避開來了,根本無法講。」

「妳要克服他!妳一定要恢復你們的兄妹關係!」燕千雨激動的說。他們要是想過安穩日子,那首要條件就是結成流希跟上源流希和好,再由結成流希跟上源流野解釋他們的事,讓上源流野放棄繼續調查他們

「為什麼你這麼想要我們恢復關係,這跟你又沒......」燕千雨莫名的激動讓結成流希感到不悅,她開口說卻在說到一半時就眼前一花身體向前傾,燕千雨見狀立刻接住她,見她面額發紅正在喘氣!

他身手摸著她的額頭說:「發燒了?」他直接橫抱起結成流希往保健室跑去,他打開門對保健老師說:「老師,她發燒了!」

保健老師一位40多歲的職業女醫生,她鎮定的說:「我看看。」

燕千雨將結成流希放到純白的病床上,保健老師摸摸面額拿起溫度計給她量體溫,她轉身去上頭放藥物的櫃子,拿出感冒藥說:「只是發燒而已,我等會給他吃感冒藥後就好了。」

她將藥磨碎混入開水中,在拿起溫度計說:「39度,挺高的,來。喝了它吧。」

保健老師坐在病床邊,手伸到結成流希的後背將她撐起將藥水移到她唇上,待結成流希將藥水喝了後就睡去了,保健老師燕千雨說:「你是她同學嗎?」

燕千雨點頭,保健老師說:「她這樣是不可能回去上課的,就讓她在這睡上一覺後我會通知他的親屬來接她,妳不用擔心」

「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告退了。」燕千雨行了一禮就回到教室,看來今天是沒辦法了,不過既然結成流希沒法親口講那不如利用這機會......

頭好昏......結成流希睡上一覺後雖然身體的熱度是減少許多,但是頭還是一樣昏沈沈的,她嘗試靠自己爬起身子時就有一雙手將她拉了起來,她道謝說:「謝謝你......咦!怎麼是你?」

結成流希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在自己面前的竟是上源流野!上源流野說:「我一接到妳發高燒的消息我就立刻跑過來了,妳怎麼這麼不會照顧自己!」

「要、要你管!少管我!」結成流希聽到上源流野一聽到自己生病就趕過來這件事真的感到高興,但是她還是嘴硬的應話。

上源流野卻是眉頭一皺說:「我當然要管!我是妳哥,我怎可能不擔心妳!」

結成流希聞聲低下頭說:「那你......什麼時候來的?」

「一接到消息就來了,那時是午休吧?」上源流野也沒什麼印象,只記得他是接到結成流希生病後怎麼人就發瘋似的跑了出去,他那時是在吃便當的樣子。

結成流希吃驚的抬頭說:「你在這坐了一整個下午?你是笨蛋嗎?」

上源流野撇嘴說:「又沒關係,反正我成績很好蹺課也沒差。」

「不是這問題啦!」結成流希生氣的說,但是卻突然笑出來說:「呵呵.......」

「怎麼有什麼好笑的。」上源流野問。結成流希擦擦眼角的淚水說:「看來我們都是笨蛋呢。」

上源流野一愣,輕輕一笑說:「看來是呢。」

兩人相續笑了一會,上源流野才問:「那麼你現在可以跟我講妳怎麼會生病了吧?」

「不准笑喔。」結成流希臉紅說。上源流野卻說:「看情況。」

「吼!真是的!」結成流希說歸說還是說了,她說:「我昨天因為太熱所以就沒蓋被子睡覺了,結果早上起來就冷到了......啊!我說過不能笑的!」

結成流希還沒說完上源流野就忍不住捧著肚子笑了出來,結成流希拿著枕頭往他身上砸說:「壞蛋!我說過不能笑的!」

「抱歉、抱歉......因為這太扯了,哈哈......」上源流野抱著頭忍笑說。

結成流希放下枕頭也問說:「那你怎麼知道我生病了?這裡沒有人知道我們的關係啊?」

「是燕千雨跑來跟我說的。」上源流野說。

那時燕千雨沒等到上課就先到上源流野的班上去找他,上源流野知道結成流希生病後也就立刻跑了過來。

「這麼說來我還沒跟他道謝呢。」上源流野說著。

「你難道不懷疑他為什麼知道我們是兄妹嗎?」結成流希問著。上源流野拿過她手中的枕頭將她墊在結成流希的後背上說:「這學校知道我們是兄妹的只有妳跟我,我沒說當然就是妳說的。」

結成流希尷尬的說:「當時順著氣氛就說下去了。」

「妳怎麼會跟他說呢?」上源流野問著。結成流希將當晚的經過跟上源流野說,上源流野說:「原來如此啊......」

「其實千雨跟他弟的身世也跟我們差不多,只是他們比我們還要慘。」結成流希說。

「是嗎?我可不這麼認為。」上源流野說:「兩個一直互不干涉的人,現在卻在同一個地方上課還住在一起,這不覺得奇怪嗎?」

「你不要這樣懷疑別人好不好?千雨他可跟我說過他想跟他弟弟重修舊好的。」結成流希說。

「我不會懷疑別人。」上源流野低聲說:「要是他們是人類的話......」

結成流希聽到生氣的說:「你還在說這件事!千雨才不是那種東西,我不准你這麼說他!」

「這件事妳別管。」上源流野說:「妳也離他遠點。」

「我不要。」結成流希說,上源流野皺眉說:「我說的話你沒聽到嗎?我已經知道他們的真實身份了,他們的確是妖怪。」

「我說我不要就是不要!」結成流希這眼眶紅了起來,她說:「為什麼你就不能回到以前一樣,我們那時不是很快樂嗎?」

「是很快樂。」上源流野見到結成流希快哭了,他立刻說:「這件事我們就不提,媽她現在過的怎麼樣?」

結成流希擦擦眼睛說:「很好,也很照顧我。」

「那我可以去看看她嗎?」上源流野突然問,結成流希笑著說:「當然,媽媽她很想你呢。」

這段時間是屬於他們的,兩人在空無一人的病房中開心的交談著,就像回到小時候他們那無話不談的年紀......燕千雨盤胸靠在保健室的門外,輕輕一笑轉身離去,離去時笑容也隨即的消失,他們兄妹的關係看來是有好轉了,但是上源流野的態度還是一樣不變,從剛的話聽起,他已經知道自己和藍清堂的身份了,這可不妙,雖然論能力他可能無法造成嚴重的傷害,但是把柄在他手中依然是事實,再不想辦法解決那接下來安穩的求學生涯就沒了......

出校門藍清堂就在校門口等著她,他問:「怎樣了?」

燕千雨搖頭說:「兩兄妹是和好了,但是他對我們的態度還是一樣。」

「老實說我不想離開這。」藍情堂突然說。燕千雨點頭說:「這裡很好,一直住在這也挺不錯的。」

「所以我可不願意有人來破壞它。」藍清堂眼神冷淡的:「那怕要我現形也一樣。」

燕千雨抬頭看相大樓保健室的位置,他得想辦法不然他們會受傷的,他可控制不了藍清堂,燕千雨嘆口氣說:「先回家吧。」

藍清堂點頭與燕千雨並肩回去,路上,藍清堂說:「我週日出去。」

「是嗎?要幹嘛?」燕千雨隨口問。藍清堂說:「剪頭髮。」

「也是該剪了。」燕千雨說:「你要去哪剪?」

藍清堂聳聳肩說:「不知道,羽星說要帶我去。」

「是嗎?」燕千雨隨口回個聲。

週日,「我說......為什麼你也跟來了啊!」藍清堂忍不住對身旁的男子吼聲,燕千雨笑著說:「巧合而已,巧合......」

「有什麼關係,大家一起才熱鬧啊。」白羽星在旁輕笑說。

藍清堂嘆口氣說:「算了,隨便。那麼那家店在哪?」

「要搭電車喔。」白羽星說:「是我認識的同學開的,會打折。」

就這樣三人一起去車站買票搭車,一路到了隔壁城鎮,藍清堂下車說:「剪個頭髮也要這麼麻煩。」

「這叫參觀,以免以後你出來玩時不知道路。」白羽星說。

「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嗎?」燕千雨問著白羽星想著說:「有遊樂園的樣子。」

「那剪完頭髮就去那裡玩玩吧。」燕千雨說著。白羽星在前帶領他們,藍清堂忍不住低聲問著:「遊樂園是什麼?」

「我讀過,一個有各種遊樂設施場所。」燕千雨也低聲說。

「你們在那嘀嘀咕咕什麼啦,快走啦!」兩人說話時腳步自然放慢與白羽星分開有一段距離,白羽星見狀走回去一手拉一個的繼續前走,她說:「不要顧聊天,等下迷路怎麼辦?」

怎磨可能迷路呢,他們的嗅覺都很敏銳,不可能找不到白羽星的。被拉著的兩人也只苦笑的被拉過去。

白羽星帶兩人到一家看起來挺高級的理髮廳,她一打開門進去就說:「梓星。」

裡面有一個跟他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正再替一位客人剪頭髮,她聞聲抬頭見到白羽星微笑說:「羽星,是妳啊。等我一下我快好了。」

白羽星拉著兩人到一旁的沙發坐著,白羽星說:「她是我國中同學,她叫黑梓星,這家店就是她開的。」

「黑梓星?這名字不會很怪嗎?」藍清堂說。白羽星笑笑的說:「的確是很怪,但你看看我的白也是啊。」

「我到覺得滿好聽的。」藍清堂說。白羽星輕笑說:「謝謝,我們高中就不在一起讀了,但我們還是有再聯繫,我得知他在這開了理髮廳後就常常來這剪,手藝很好喔。」

「手藝是指煮飯吧?」燕千雨笑著說。白羽星嘿嘿一笑。

待黑梓星送走客人後,她脫下工作的圍裙來到安人面前,她說:「你們是羽星的朋友?我叫黑梓星請多指教。」

藍清堂和燕千雨分別點頭,黑梓星看看兩位男子,又對白羽星說:「哪個是妳男友?」

兩人一愣,白羽星連忙說:「都不是!我們是朋友!」

黑梓星呵呵笑說:「這兩人可是帥哥呢,放在路邊可是一堆人想要帶回家,妳竟然說是朋友而已,會不會太暴殄天物了啊?」

「才不是,我只是帶他來剪頭髮的。」白羽星鼓著臉指著身旁的藍清堂說。黑梓星彎下腰突然抓住藍清堂的頭髮說:「挺柔軟,你想剪什麼造型呢?」

「剪短。」藍清堂簡單的說,黑梓星說:「哪裡短要說清楚啊?」

「隨便妳。」藍清堂卻說,黑梓星一愣,他說:「妳是羽星介紹的,那就交給妳吧,隨妳發揮。」

黑梓星笑說:「這麼信任我喔?看來她很相信妳呢。」黑梓星對白羽星露出狹意的笑容說。

白羽星尷尬的搔搔臉,黑梓星對燕千雨說:「那麼這位帥哥,你也要剪嗎?」

「我就不用了。」燕千雨搖搖手說。雖然留長髮的男人不多但燕千雨留起來卻很好看,問題就是他那柔和的臉龐讓人感覺不到任何違和感。

「那麼這邊請。」黑梓星指著空的座位說,藍清堂坐上後黑梓星替他披上布巾說:「真的隨我高興?」

藍清堂點頭,反正再怎樣也不會比現在遭,現在的藍清堂是瀏海已經蓋過雙眼看不到雙眼,耳朵也快看不到的樣子,這模樣跟妖怪沒兩樣,雖然他本來就是妖怪就是了。

黑梓星拿起剪刀開始「喀喳」「喀喳」的剪,他問道:「你這頭髮是天生的嗎?好漂亮喔。」

「天生的。」藍清堂說。

「那你是外國人?」黑梓星說:「在外國比較有機會看到種頭髮。」

「我是從外國回來的學生。」藍清堂說。

「那看來羽星這下撿到寶囉。」黑梓星語氣稍微大聲說,白羽星立刻回道:「別一直牽扯到我啦!」

「因為逗妳很好玩啊。」黑梓星說完又繼續剪頭。

不久黑梓星解開布巾說:「怎樣?滿意嗎?」

黑梓星將藍清堂的瀏海剪成旁分兩旁的鬢角柔順的貼著雙耳並將上頭還有後面整個打薄,原本感覺有點陰沈的藍清堂瞬間變成清爽的短髮少年,黑梓星拉著藍清堂去洗頭並用毛巾跟吹風機吹乾,她說:「要不要用髮膠?」

她說著拿出一罐定型膠,藍清堂一嗅到罐中的氣味立刻搖頭說:「不用了,我不喜歡。」

黑梓星點頭的收起定型膠並說:「那麼這樣你滿意嗎?」

「挺涼的。」藍清堂點頭說。白羽星跟燕千雨靠前,白羽星說:「哇!果然剪過就是不一樣,變的很帥呢。」

黑梓星笑著說:「人高當然帥,那麼你們接下來要做什麼?」

「可能要去逛遊樂園吧?」白羽星說。黑梓星笑著說:「妳想一次跟兩個男人約會啊?看來妳胃口也很大喔。」

「胡說!又不是我提的。」白羽星哼聲說。

黑梓星說:「好吧,玩得愉快喔。」

結完帳後就與黑梓星道別,燕千雨見到藍清堂的模樣也說:「果然剪完就是不一樣。」

「走吧,我們去遊樂園。」白羽星帶頭說,兩人也聽話的跟在後面,只是一路上不少被女生盯了不少眼,兩人一律默契的無視她們。

他們到遊樂園,藍清堂和燕千雨是第一次看到遊樂園,不禁感到驚奇,白羽星見狀便問:「你們第一次來嗎?」

兩人點頭,白羽星說:「那就玩個徹底吧。」

白羽星這一天就像個導遊一樣不斷拉著兩人一會到那,一會到這的跑,玩過各種遊樂設施後,燕千雨說:「我們還有鬼屋沒玩過。走吧。」

三人一道鬼屋,裡面各種陰陽怪氣,燕千雨見白羽星臉色不好便問:「妳不會不喜歡這裡吧?」

「是還好,只是有點怪怪的。」白羽星說。燕千雨說:「那我們回去。」

「不行,我說過這次要玩得徹底,只剩這裡了,我沒事的。」白羽星努力站直身體,卻被身後傳出的假鬼火嚇了一跳,她尖叫著喊:「啊!!!!」

藍清堂從身後抱住她說:「冷靜點,我就在妳身邊。」

白羽星冷靜下來,她說:「謝謝你......」

藍清堂一笑說:「我會在妳身邊的。」

白羽星臉一紅說:「喔.......摁。」

「咳!」燕千雨重重的咳了一下,白羽星連忙離開,藍清堂瞪了燕千雨一眼,燕千雨卻笑笑不以為意,這時候從背後草叢竄出一隻七孔流血的人扮鬼,白羽星立刻躲到燕千雨背後,藍清堂則是瞪著假鬼說:「想死想活一句話?」

假鬼顯然呆住了,藍清堂眼神是認真的,假鬼嚇到又悄悄的躲了回去,白羽星探頭出來問:「鬼呢?」

「沒有鬼啊。」燕千雨說:「妳眼睛花了,走吧。」燕千雨千起白羽星的手往前走,他們快速的通過鬼屋,白羽星出來深吸口氣說:「我自由了!」

兩人看到不禁一笑,藍清堂與白羽星坐在長椅上,燕千雨則是去買東西,白羽星說:「剛剛鬼屋真嚇人。」

「是挺嚇人的。」藍清堂點頭敷衍著,其實應該是扮鬼的人要怕他們才對......

燕千雨手裡拿著三個冰淇淋走過來說:「來,吃吧。我請客。」

白羽星接過說:「謝謝。」

白羽星的是草莓口味,藍清堂是梅子口味,燕千雨是藍梅口味,藍清堂嚐了一口發現很好吃,他目光盯向白羽星手中的冰淇淋,白羽星見狀問:「怎麼?啊!」

藍清堂受不了甜味的誘惑忍不住的朝著白羽星手中的草莓冰淇淋咬了下去,白羽星罵著:「你幹嘛吃我的啦?」

「因為很好吃的樣子。」藍清堂嚥下冰淇淋說,白羽星搥著他說:「你這樣要我怎麼吃啦?還我冰淇淋,你這小偷。」

「好了啦,羽星我這隻還沒吃就跟妳換吧。」燕千雨輕笑著將手中的冰淇淋跟白羽星交換,白羽星接過冰淇淋對藍清堂吐舌說:「這個你休想吃。」

「不吃就不吃。」藍清堂三兩下就將手中的冰淇淋嗑完,到一旁的販賣機問著:「要喝什麼?」

「可樂。」「麥香紅茶。」兩人分別說。藍清堂下可樂跟麥香紅茶的按鈕,將飲料給兩人,並再按下奶茶的按鈕,燕千雨說:「喝完我們就回家吧。」

三人將飲料丟入垃圾桶,藍清堂問:「我們送妳回家吧。」

「不用啦。」白羽星說。燕千雨也說:「這是一定要的。就讓我們送吧。」

兩人都這麼說了,白羽星也不好推辭,他們搭電車回去並送白羽星回去,燕千雨第一次見到白羽星的家,不禁感嘆:「有錢人啊......」

「喂!你......清堂也你別偷笑!」白羽星插腰說:「只是大了一點而已!」

「真的只有「一點」嗎?」燕千雨忍不住說,藍清堂忍笑說:「相信我,真的只有「一點」而已。」

燕千雨輕笑說:「好吧,那我就相信吧。」

「你們......」白羽星見兩人聯合起來調侃自己,便氣呼呼的說:「不理你們了。」說完轉身就走。

兩人相視一笑也跟著回家。畢竟今天過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