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藍清堂到學校就看到了新聞社的人再發本週週刊,他好奇的拿了一本就往教室去,同時燕千雨也拿了一本,兩人做了下來翻開書本嘴角同時抽蓄了一下,說:「什麼東西啊?!」

上面簡單的寫了兩人的出生年月日和興趣平實的休閒運動,但最重要的個性,藍清堂上寫著的是「懶惰」,而燕千雨上卻寫著「腹黑」。

難道是昨天的事嗎?燕千雨想起昨天他捉弄白羽星的經過,這樣就叫腹黑也......

但是白羽星很明白什麼該寫什麼不該寫,上面沒有解釋兩人的真正身世,而是照抄他們捏造的身世來寫,白羽星這時踏進教室見藍清堂正在看週刊走近問:「寫的如何?」

藍清堂嘆口氣說:「是挺真的,但是妳怎麼知道我的興趣和平時活動的?我記得啥我沒說耶。」

問也是白問,白羽星抓抓臉說:「我在跟你道別後就遇到了,千雨然後就問了他你跟他之間的事情。」

千雨......藍清堂微微瞇起眼,白羽星又說:「但我知道什麼該寫什麼不該寫,你看這裡我是照抄的。」

白羽星指著身世那欄,藍清堂看著白羽星纖細的手指,突然抓住她的手,白羽星一愣說:「怎、怎麼了嗎?」

藍清堂放開搖頭說:「不,沒事......不過這腹黑你是怎麼知道的?」

藍清堂指著燕千雨個性腹黑的那欄問,白羽星尷尬的說:「就昨天發生一些事,然後......」

「然後?」藍清堂語氣追問著。

「就.......」白羽星難以啟齒的說:「不要問啦,好丟臉。」

「我想知道。」藍清堂眼神認真的說。

「不要問好不好?」白羽星懇求著。藍清堂微微嘆口氣說:「好吧,我不問了。」

白羽星鬆口氣坐在自己位置上,藍清堂還是在腦中思索者白羽星跟燕千雨昨天的事,他也沒意識到為什麼會對白羽星這麼執著,這是他從來沒有感受到的感覺......

「清堂......」白羽星喚了一聲,藍清堂轉頭以眼神詢問,白羽星說:「要不要我帶妳去剪頭髮?」

他摸摸自己的頭髮發現還真的太長了,這頭髮從他來到這裡以後就沒剪過現在又更長了,藍清堂點頭說:「那禮拜日吧,我那天休假。」

「妳怎麼都禮拜日有空?」白羽星問著。

「因為我想休禮拜日。」藍清堂說。

「別人不會搶嗎?」白羽星問。

「有是有,但講一下大部分都會讓給我。」只要藍清堂露出「不行嗎?」的表情大多打算休禮拜日女服務生都會讓給他,只是本人並沒有察覺就是了。

「看來清堂你也很有兩把刷子呢。」知道原因的白羽星嘻嘻笑說。

「什麼刷子?」藍清堂一愣。

「不。沒什麼。」白羽星輕笑說。

上課鐘聲也在這時響起,棋野隨著鐘聲走了進來......

燕千雨手枕在下巴處撐著自己,臉上掛著微妙的笑容,原因就是週刊上的他與藍清堂的事......個性腹黑嗎?呵呵,真有趣,是不是要讓妳體驗一下真正的腹黑呢?

「那個......」一個叫聲叫醒他,是他的同班女孩,他問:「怎麼了?」

「下節是體育課......我們要換衣服。」燕千雨這時才注意到男同學都不見了,只剩下他跟莫名看著自己的女同學門,燕千雨起身說:「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

「不、不會......」那女孩連忙說。

燕千雨在轉來這班上時就給了人一種乎近乎遠的感覺,表面上跟所有人都很親近但是卻又有一種疏遠感在,燕千雨到男子更衣室,因為體育課女孩子要在教室換衣服的關係,所以所有男的都要到男子更衣室去換衣服,他進到男子更衣室,見到所有的男的都在看他,他就說:「還真狠啊,丟下我一人。」

其中一人乾笑說:「我們都想你跟她們都很要好應該沒有關係的......」

「要好到免費看她們換衣服?」燕千雨翻白眼說:「想的太多。」

他開始退下制服,露出他雪白的肌膚,他感覺到背後有幾道視線,他轉頭問:「幹嘛?」

「你的皮膚怎麼這麼白啊?」男生甲說。

「摁摁。好想摸一把喔。」男生乙也說,他還伸出手來想摸燕千雨的背部,燕千雨一把抓住她將他手腕扭折的說:「我可不是同志也不喜歡被男生摸喔。」

「痛!痛!痛!,我知道了,對不起啦。」男生乙連連哀嚎說。

燕千雨放手換上運動服,將手繞到脖子後面撥出卡在衣服裡面長髮,他嘴上刁著橡皮筋,雙手將長髮抓起用橡皮筋綁成馬尾,放下時還甩甩頭確認舒適感,他這一一的動作都很輕柔再加上柔和的臉龐,讓人都感覺他真的是女生,只是要是她是女的就是個太平公主了。

當時記得燕千雨一進去就一堆人認為他是女的,但是一見到平坦的胸膛和說話的聲音就能知道其實是個男的,不過因為臉龐的柔和感到讓他很容易就融入這個班。

一上體育課就立馬來個五圈跑步練習,操場約為兩百公尺的常見的操場,五圈也就是一千,到也不是難事,只是女生可能就比較吃力了點,但可以快走到還可以走完。

 跑完後是伸展運動,兩兩一組,但男生多了一個,燕千雨剛來到班上還沒有伙伴,他正想要不要跟老師一組時有個女生跑過來跟他搭話說:「我的伙伴今天請假了,要不要跟我一組?」

燕千雨點頭說:「那請多指教囉。」

他替那女生壓背,有一碰到對方的背部時就覺得......好軟喔。且那頭淡紫藍色的頭髮還帶著一點的髮香。

他知道自己的容貌偏女性但身軀可是貨真價實的男生身軀,他這時才知道原來男生跟女生之間的差距就是在這裡,身軀的柔軟度,眼前的這女生已經壓到整個上半身都貼到地面上的程度了,這柔軟度真是好......

「可以了,謝謝。」那女的說。

他們交換一下姿勢,換女孩壓燕千雨,她邊壓邊說:「原來男生的背後跟看起來的一樣堅硬呢。」

「怎麼沒碰過男生生體的經驗嗎?」燕千雨做著伸展運動邊說。

「怎、怎麼可能會有啦!」女孩臉紅的說。

「呵呵,也是。」燕千雨當然知道了,見這女孩的害羞反應想必是個內向的女孩吧,燕千雨說:「但是妳的身體很柔軟呢,是不是小時候有做過什麼?」

「我小時候有學過芭蕾舞,所以身體會比較軟。」女孩說。

「柔軟且摸起來很舒服呢。」燕千雨突然說。

「你、你在胡說什麼啦!」女孩臉脹紅說。

「我是說實話啊。」燕千雨很誠實的說。

他也聽到了那女孩小聲的說:「真是的......好害羞.......」小聲的程度是不想讓人知道吧?但這對狐狸的耳朵來說可不算什麼喔,但燕千雨沒有戳破她,兩人做完伸展運動就回到各組去了,他問著女孩:「妳叫什麼名字?」

他來到這班上時間也不短但他還是沒記住所有人的名字,女孩轉頭微笑說:「我叫結成流希。」

結成流希嗎?記住了。這女孩給燕千雨的感覺挺不錯的。

她一回到男生區,男生甲就對他問說:「妳怎麼跟結成勾上的?」

「她很有名嗎?」燕千雨一愣。

「她可是體操社的王牌耶。」男生甲說:「沒有人不認識她的。」

「她不是學芭蕾舞的?」燕千雨問。

「你連這都知道喔?」男生丙這時也湊過來說:「結成以前是練芭蕾舞的但之後就轉行為體操社了。」

燕千雨看著結成流希的身影低聲說:「難怪身體那麼軟......」

「什麼?你摸到她身體了?」耳尖的男生甲聽到驚訝的問著。

「我剛剛是跟她一起做伸展運動的。」燕千雨見到眾男投來羨慕的目光,不禁皺眉問:「幹嘛?」

「你不知道結成其實是很怕生的嗎?」男生乙說:「就算我們跟他同班三年跟她講話也未必有超過十次。」

「有這麼誇張嗎?她很內向我倒是看得出來,但我們剛剛倒是聊的挺開心的。」燕千雨說。

「還是因為你的外表比較女性化的緣故?」男生乙說。

「大概吧。」燕千雨聳聳肩就說:「我去趟洗手間。」說完他就往廁所方向走去,這所學校的體育老師都是一個慣的放任行為,只要做完他們指定的動作之後他們就不會管事的放學生們自由行動,但是範圍只限於操場而已,除了上廁所之外。

上完體育課就是午休時間,眾人打開準備好的飯盒將桌椅合併開始邊吃聊天,燕千雨起身打算去合作社買午餐時就看到結成流希的便當很豪華,不。也不能說豪華是營養均衡的午餐才對,只是看起來很豪華就是了,他好奇的問說:「這是妳家人做的嗎?」

結成流希很明顯嚇了一跳,她慌張的說:「不、不是......是我做的.....」她很小聲的說。

「那是什麼?」燕千雨突然說。他指著飯盒裡的一個蛋捲形東西說。結成流希夾起來說:「這叫雞蛋捲,用雞蛋做的喔。」

燕千雨突然冷不防的將雞蛋捲咬下,結成流希一愣,燕千雨咀嚼著吞下舔舔嘴唇說:「真好吃。」

「你....你......」結成流希越說臉越是漲紅,燕千雨道歉說:「抱歉,因為我肚子太餓了,妳的東西看起來又很好吃,原諒我好不好。」

結成流希深呼吸幾次,才將紅潮退下,她別過臉說:「算、算了......」

「下次交我做料理好不?」燕千雨突然說。

結成流希一愣轉頭,燕千雨說:「老實說,我吃膩了合作社的東西了,能教教我嗎?」

「明天的家政課,我在教你。」結成流希低聲說。

「謝啦。」燕千雨答謝後就往合作社走去,跟結成流希同桌吃飯的女生們說:「你有沒有看過燕同學這樣子過?」

「沒有耶。」對方搖搖頭說。

「什麼?」結成流希問著。

「燕同學雖表面上跟我們很親近但總有種疏遠感,但對流希妳好像就沒有耶。」女生甲說。

「是、是嗎?」結成流希臉微紅說:「錯、錯覺吧?」

「流希妳也變怪了。」女生乙說。

「什?我!」結成流希一愣問。

「一般來說妳是不會教人料理的,但妳卻答應了。」女生乙說:「是怎麼了嗎?」

「我也不知道。」結成流希搖搖頭說,她夾起一條章魚小香腸正要吃下時才發覺她那雙筷子已經被燕千雨吃過了,她臉微紅靜靜的放下筷子,這要我怎麼吃啦,真是的......

正在合作社購買麵包的燕千雨殊不知他剛剛那些行為已經悄悄的打破了一個少女的心房了......

燕千雨吃著麵包突然眼角看到公佈欄上的公告,那是社團的招生公告,他拿起一張烹飪社的單子,好像還在缺人的樣子,他低頭看著單子邊走時就撞上一個人,他立刻丟下單子伸手抓住那個人的手臂,好細......燕千雨的抓住手臂的第一個感覺。

 後來才看清他撞上的那人竟是白羽星,燕千雨一笑說:「看來我們或許很有緣呢。」

「謝謝你。」白羽星抓著燕千雨穩住身子說。她拿起燕千雨丟在地上的單子說:「給你......咦?你對烹飪有興趣?」

「不。只是想自己做午餐,我吃膩了學校的午餐。」燕千雨接過單子將最後一口麵包吞下肚說:「也為阿堂也做一下,不然一直吃學校的午餐也不好。」

「是嗎?清堂到沒什麼感覺耶。」白羽星說。

「我說過他只要他能夠吃下肚的什麼都好。」燕千雨沒好氣的說。

「那你要入社嗎?」白羽星說。

「可能吧。」燕千雨說:「上面說要找一個叫上源流野的人,妳知道嗎?」

「我知道他,他也是三年級的人,但是在另一邊的大樓上。」白羽星指著他們所在的大樓的對面大樓,她說:「不過,他人有點怪。」

「他?男的?」燕千雨問。

「摁。他對人都很冷漠,但對結成同學倒是挺關心的。」白羽星說。

「結成?是結成流希嗎?」燕千雨問。

「摁。說起來她好像在你們班呢。」白羽星問著。

「摁。兩人有什麼關係嗎?」燕千雨問。

「不知道。」白羽星聳肩說。燕千雨思考著說:「流野,流希......不太可能是兄妹吧?是的話年紀就......」

「對吼,你不知道。」白羽星說:「結成流希是跳級生,她其實比我們小一歲。」

「這樣就說的通了,但是你們難道都沒去問嗎?」燕千雨說。

「想問沒辦法,上源同學對其他人都很冷漠就連新聞社的人想去訪問他也沒辦法問出什麼來,結成同學則是相當怕生根本不可能去問。」白羽星聳聳肩說:「久了,大家也就忘了這事了。」

「看起來挺有趣的。」燕千雨笑著說:「好像可以殺時間喔。」

「別亂來喔。」白羽星說:「上源同學的脾氣也不好,他還學過合氣道,小心被打打傷。」

「我會的。」燕千雨這時話一轉說:「話說,今天週刊的事情........」

白羽星臉色一變說:「這、這.......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她轉身就想跑卻被燕千雨一把抓住跌進他懷中,燕千雨笑著說:「這麼害怕幹嘛?我會吃了妳不成?」

「才沒有啦。」白羽星離開燕千雨說。

「算了,就算在妳提供我情報份上,原諒妳吧。」燕千雨揮揮手說。白羽星正鬆口氣時,燕千雨的手又再度冷不防的提起白羽星的下巴,他低聲笑說:「但再有下次,代價就不只是這些情報能算的喔。」

正當這時,一隻手猛然的抓住燕千雨的手腕將他抬起,那人說:「你想對她幹嘛?」

「哎呀,是你啊。」燕千雨笑笑的看抓著自己手腕的男人,藍清堂問白羽星說:「妳沒事吧?」

白羽星搖搖頭說:「你怎麼......」她想起剛剛她離開時藍清堂還在教室吃著便當的,怎麼會出現在這?

「廁所。」藍清堂簡短的說了一句,當作藉口。但其實不是,是他嗅到了燕千雨的味道跟白羽星撞在一起,因為接觸許久他才出來看一下,結果一看就看到燕千雨抓住白羽星正想幹些什麼的樣子,當下他就立刻衝過來。

「真是廁所而已?」燕千雨當然知道藍清堂在說謊,他笑了一下說:「放開吧,很痛的。」

藍清堂放開燕千雨的手腕,因為抓的力道有些大,燕千雨手腕處有淡淡的抓痕,白羽星見狀連忙說:「千雨,你沒事吧?」

白羽星想看看卻被藍清堂一把抓住說:「走吧。」

「等!等等啦。」藍清堂不顧白羽星的意見直直拉著她就走,燕千雨看著著手腕上淡淡的抓痕,搖頭一笑說,那小子好像是認真的呢,話說,還真痛啊......

「清堂你等等啦,等等啦!」一直被拉住的白羽星,一氣用力一扯將藍清堂抓住自己的手給扯開,她說:「妳這樣不會太無情了嗎?他可是你哥耶。」

「是我哥那又怎樣?」藍清堂淡淡的說。

「你怎麼這麼說,千雨他也是很處處為你找想的,你知不知道他還想......」白羽星接著說時,藍清堂突然說:「不要在他呀他的說了......」

「清堂......」白羽星說。

「我受夠了,我不要妳口口聲聲的都是他,我不要。」藍清堂抓住白羽星的肩膀將頭抵在她肩上說:「我只要妳待在我身邊就好,求妳了,待在我身邊吧。」

藍清堂的語氣很細弱,就像是害怕寂寞而發抖的小孩子一樣,白羽星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頭說:「放心好了,我會陪你的。」

「一直?」藍清堂低聲說。

「不能說一直,但只要你需要我,我就會趕到你身邊,不管你在哪。」白羽星細聲的說。

她感覺藍清堂的發抖停了,她說:「好點了嗎?」

「抱歉,讓妳見到我難堪的一面了。」藍清堂離開白羽星,因為長長的瀏海的關係,白羽星看不到藍清堂現在的表情,但是想必現在他也不想讓自己看吧,白羽星說:「那我們回教室吧。」

「你先去吧,我還有事要辦。」藍清堂說。

「什麼事?」白羽星問。

藍清堂抓抓臉說:「我得去道歉才行。」說完她就走了,白羽星一笑轉身回教室。

燕千雨離開保健室就看到藍清堂往他走來,藍清堂見燕千雨手腕上的繃帶包紮,他低聲說:「還好吧?」

「摁。一天就好了。」燕千雨平靜的說。

「剛剛......」藍清堂深吸口氣說:「是我不對,對不起。」

他低下頭對燕千雨道歉,說實話燕千雨嚇到了,他萬萬沒想到那個倔強的藍清堂會跟自己道歉,他當下說不出話來,藍清堂見狀說:「你不原諒也是對的......」

「不是!我是嚇到了。」燕千雨說:「沒想到你會來跟我道歉,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有,只是想想當時的確是我不對,所以我來道歉的。」藍清堂藍然不會把他倒在白羽星肩上那件事說給燕千雨聽,要是他知道不笑死自己才怪。

「算了,不管怎樣,這樣也不錯。」燕千雨說:「你的道歉我收到了。」

藍清堂點頭往教室去了,燕千雨心想,他的轉變一定跟白羽星有關,竟能讓阿堂這麼聽話的過來道歉,看來那小女孩還挺有兩把刷子的,不過一想到她跟阿堂之間又有什麼他不知道的關係時,胸口也是一陣悶氣。

燕千雨這時也嚇到了,他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在意一個人類女孩子,當初還以為她是好玩的女孩而已,但是這種感覺是什麼?

燕千雨一下子陷入了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