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哇!」噗通的一聲有個聲音掉落到地面,一頭銀藍色頭髮的男子爬了起來對著他上頭的男子大喊著:「給我下來。」

男子離開銀藍色頭髮的男子身體,銀藍色頭髮男子站起來撥撥掩蓋雙眼的瀏海說:「明明是你先被吸進來,為什麼是我會在下面?還有我這模樣是怎麼回事?」

銀藍色頭髮的男子就是剛剛的狼人,現在的他不再是原本的獸人模樣,他現在全身無毛,只有頭髮還是原本的銀藍色毛色,紅色的雙眼變成了黃褐色,而在身旁的男子則是剛剛的妖狐,他有著一頭冰色及肩長髮和緋紅色的雙眼,妖狐說:「看來我們不在原本的世界了。」

狼人轉頭看看四周,高大的建築物和四處走動的人影,不時還有金屬物體奔馳過去的道路,狼人問著:「這裡是什麼地方?」

「如果沒錯的話,這是人類世界。」妖狐說:「這裡是與我們平行存在另一個世界,人類世界。」

「平行世界?人類世界?」狼人一陣傻眼,妖狐解說:「平行世界就是除了我們原本存在的世界外的另一個世界,而這平行世界總共有十二個,而這裡就是其中一個的人類世界。」

「那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狼人問。

「平行世界是不會有接觸的,看來我們是被那蟲洞給吸了進來的。」剛剛把兩人吸進來的黑洞就是蟲洞,蟲洞是深不可測的存在,誰都不知道它的另一邊會是什麼東西,狼人問著:「蟲洞是這麼容易出現的嗎?」

「不可能,只有在極奇蹟的情況才會出現,看來我們是中獎了。」妖狐說。狼人抱頭喊著:「而且還是悲劇的大獎啊!」

「別這麼沮喪嘛。」妖狐笑著說:「看來我們是暫時不能回去了,不如先找地方住吧。」

「我才不跟你一起住,我就算在荒郊野外也能過得很輕鬆。」狼人哼聲說。

「我說吉爾,你還是這麼討厭我啊。」妖狐苦笑說:「好歹我也是你的哥哥啊。」

「誰承認你是我哥哥了啊。」被稱做吉爾的狼人瞪眼說。

妖狐嘆口氣說:「算了,先看看這是什麼地方吧。」

說完,兩人就一同走了,邊走妖狐邊問:「話說,我不是將你扔回去了嗎?你怎麼會跟我一起出現?」

吉爾一時詞窮,他斷斷續續的說:「我!這.......這是因為......我跟你還沒分出勝負你休想逃!」

他說的很勉強,妖狐輕笑起來,吉爾瞪眼說:「笑屁啊!」

「不好意思。」妖狐抹去眼角的淚珠說:「就算你不想承認我們是兄弟這點是不能改變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好好的互相照顧吧,勝負等我們回去在結也不遲。」

「話說,你來狼人領域究竟想幹嘛?」吉爾撇嘴問著。

「看看許久不見的弟弟不行嗎?」妖狐輕輕一笑說。

吉爾瞪眼也無法說什麼......

他們一出去就四處找找有沒有人能詢問的,但由於兩人的樣貌和眼睛都太怪異沒有人敢與他們說話,妖狐最後終於問到了一名少女,少女問著:「有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我們才剛來到本地,還沒有找到能住的地方,請問這裡哪裡有地方能住的嗎?」妖狐問著。

「公寓嗎?那就去莊子婆婆那裡,她那裡有的是公寓。」少女說著。

「請問莊子婆婆是......」妖狐說。

少女一怔,吐舌笑著說:「不好意思,我忘了你們剛來,這條路一直走到底再往右轉就是莊子婆婆公寓了,路上有路標。」

「我知道了,謝謝妳。」妖狐又問著:「那麼請問到哪能成為這裡的成員呢?」

「成員?居民嗎?這要到戶政事務所去登記喔。」少女說:「這你可以去問莊子婆婆,話說,身份證你沒有嗎?」

妖狐微笑的說:「被偷了。」

在一旁的吉爾聽到,眼角都在抽蓄了,這麼白癡的謊誰信啊?

不料,少女卻說:「真的嗎?你們還真是倒楣啊。」

噗通,吉爾一同撞上了牆壁,少女看著妖狐身後的吉爾問著:「他沒事吧?」

「沒事,他是過動兒。」妖狐笑著說:「謝謝妳的幫助,能否告訴我妳的名字。」

「我叫做白羽星,請多指教。」少女說。

「我叫做拉爾,而這位是我弟弟吉爾。」妖狐自我介紹說,他將吉爾拉過來一同介紹邊說:「還不快跟人說謝謝。」

吉爾點頭說:「謝謝。」

白羽星用手摸摸吉爾的頭髮說:「你的頭髮太長了喔。」

吉爾一愣,白羽星便向兩人敬禮就走了,拉爾這時說:「真是好女孩呢。」

「你想幹嘛?」吉爾瞪眼說。但他眼神也看著少女離開的背影

拉爾輕輕一笑沒有說話,他們倆來到少女指著的莊子婆婆的公寓,那是間木造的合式公寓院子前院有個老婆婆正在打掃,拉爾和吉爾走過去,拉爾問:「請問妳就是莊子婆婆嗎?」

「是的,我就是,請問你們是誰?」莊子婆婆問著。

「我們在找住所,有人推薦妳這裡,請問有房間嗎?」拉爾輕輕的問道,莊子婆婆笑著說:「當然有,跟我來。」

莊子婆婆領著兩人進屋裡,她邊走邊問:「話說你們的行李呢?」

「我們是離家出走的,出門時什麼都沒在就出來了。」拉爾繼續說謊著。

吉爾在背後搖搖頭,不得不佩服眼前這人能一再的說謊,但要是不說謊也不行總不能跟對方講自己是從異世界來的妖狐跟狼人吧?要是真是這樣好點還會被當成瘋子,壞點就被抓去什麼地方了?

莊子婆婆摀著嘴說:「那還真是糟糕啊,你們這樣不要緊嗎?」

「放心,我們都是大人了,會照顧自己的。」拉爾說。

「是嗎?有什麼需要就問我,我會盡力幫忙的。」莊子婆婆帶著兩人來到一扇門前他打開門走近說:「這間如何呢?」

房間進去面對著就是一座陽台,而從陽台挑望出去就是一望無盡的大海,吉爾微微張大眼睛走向陽台,拉爾見到他的模樣點頭說:「就這間吧。」

「等、等等......你是要我一起住在這間嗎?我不幹!不要!」吉爾立刻喊著。

莊子婆婆歪著頭說:「竟然是兄弟有什麼關係?」

「就算是這樣也不行。」吉爾說。

「那麼這樣就好了吧?」莊子婆婆走向一旁的拉門,他將拉門拉開裡面是另一個房間,他說:「你哥哥就住這間吧,那裡跟這裡的設計是一樣的,原本是只想做一間房只是設計出現錯誤將一間房做成兩間房的空間,只好在中間在做個拉門以隔絕成兩間房。」

拉爾望向吉爾問著:「我住那間沒意見吧?」

「只要不跟我住就好。」吉爾說著。

拉爾點頭對莊子婆婆說:「好,我們就住下了,請問費用?」

「費用等你們到工作再談也不遲。」莊子婆婆說:「這裡的晚餐事我負責的,而早餐跟午餐要自理喔,晚餐我會送到你們的房間。」

「在那之前,能先告訴我戶政事務所嗎?我想在那裡登記一下。」拉爾問著。

莊子婆婆指路後拉爾就將吉爾留下自己去了,吉爾繼續留下來看海,被陽光照射下的大海閃閃發亮著,莊子婆婆這時說:「你們兄弟的身子真壯啊,這種天氣也不冷嗎?」

吉爾聞聲才注意到莊子婆婆身上除了長袖衣物外還帶著一件厚外套,剛剛的少女也是一樣,其實現在正是天氣轉涼的日子,吉爾聳聳肩說:「我們的體質比較不一樣。」

「這樣還真不錯呢。」莊子婆婆笑著說:「我等會要去買晚上的食材,能陪我去嗎?」

「摁。」吉爾點頭,不久就跟莊子婆婆一同出去了。

一路上都有人跟莊子婆婆打招呼,莊子婆婆也很有禮貌的回應著,吉爾問著:「妳的人緣很好喔。」

「呵呵,都是些老朋友而已。」莊子婆婆跟吉爾走到一攤肉攤子,肉攤老闆見到莊子婆婆就立刻喊道:「婆婆妳來了啊?今天要什麼呢?我給妳打折喔。」

「老闆一樣,瘦豬肉一份。」莊子婆婆說。

「好勒。」老闆用刀將豬肉切切,邊說:「這次怎麼帶個小伙子來了啊?妳的親戚?」

「不、不,是我的新住客,他剛來這不熟,我請他來幫我的忙順邊帶他轉轉而已。」莊子婆婆連忙說。

「看這小子人高馬大的,一定吃的多,我給妳兩份,不用錢。」老闆將兩份的瘦豬肉塞給了莊子婆婆,莊子婆婆連忙說:「這我怎能拿呢,還是給我一份吧。」

「婆婆,我學生時代也受過妳的照顧,這點是我的心意不准退回喔。」老闆說。

「這......好吧。」莊子婆婆將豬肉收進籃子說:「但不准有下次喔,不然我不會再來了。」

「是是,婆婆慢走喔。」老闆揮手說。

「那人在讀國中時跟你們一樣跟家人吵架而離家出走了,那時是我收留他的,沒想到他還記著呢。」莊子婆婆笑著說。

老闆看起來約快三十歲,那當時的莊子婆婆,吉爾忍不住問:「婆婆妳幾歲啊?」

「啊啦?......問女人的年齡是禁忌喔。」莊子婆婆笑笑的說。

吉爾也聳聳肩不再問,他們兩到處轉轉,莊子婆婆間買東西邊跟吉爾介紹這附近的地名和道路名字.......兩人到傍晚才回家,莊子婆婆伸手將吉爾替他拿著的籃子拿走說:「我去準備晚飯,好了會送給你們的。」

「要我幫忙嗎?」吉爾問著。

「你會煮飯嗎?」莊子婆婆笑著說。

吉爾無奈的說:「不會。」

「呵呵。」莊子婆婆拍拍吉爾的背說:「你的好意我心領了,謝謝你。」其實莊子婆婆是想摸吉爾的頭的,但他長得太高,目測有180吧,她根本摸不著他的頭只好拍拍他的背囉。

晚上吉爾躺在房間看著天花板發呆,拉爾這時候也回來了,他對吉爾說:「阿爾,我有件事想問你。」

「幹嘛?」吉爾撐起上半身,拉爾從手中袋子拿出一張證件,上面是吉爾的照片,吉爾接過問:「你怎麼有我的照片?」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一到了新朔之月時就會變成人類的模樣,我就是趁那時後拍的。」拉爾說。

吉爾聽到立刻吼聲說:「你這偷窺狂!還有你怎麼能夠拍照?」

「你以為拍照這種東西很難到手嗎?」拉爾搖頭說:「你們狼人一族就是思想落後,我們的世界已經發展成以物換物的模式了,不再打打殺殺了......且我剛剛發現,這個人類世界比我們那裡還要先進!他們要用一種叫做錢的紙鈔或硬幣還換取你要的東西。」

「是婆婆剛剛拿的那種紙嗎?」吉爾愣愣的說。他剛陪莊子婆婆出去買食材時就看到莊子婆婆手中一直拿著他沒看過的紙張,她將紙張拿給對方,對方還會拿顏色不同的紙張或圓形物體給莊子婆婆,他雖然好奇但也沒有問。

「我們要想辦法拿到那種紙,不然沒法在這世上生存的。」拉爾說。

「但要從哪得到?」吉爾是對這世界一竅不通,拉爾或許還懂點,拉爾說:「給我一些時間,我去找資料。」

「直接去問婆婆不是更快?」吉爾說。拉爾則搖頭說:「我們現在是這「世界」的人,要是讓人知道我們不懂那些紙張是什麼豈會讓人懷疑?」

吉爾點頭,拉爾說:「這我會想辦法的,到時我再跟你說。」

這時門外有人敲了門,莊子婆婆在外面喊著:「吉爾和拉爾在嗎?」

「在。」吉爾回個聲便起身去開門,外面的莊子婆婆端著兩碗白飯和一些配菜跟湯給吉爾說:「為了方便我將兩人份做在一起,你們就一起吃吧。」

吉爾點頭說:「謝謝婆婆。」

「還有我們這裡的熱水器是到十一點停止,你們要在十一點前洗完喔。」莊子婆婆說完就走了。吉爾將飯菜放在塌塌米上說:「吃吧。」

兩人開始進食,吉爾翻翻證件說:「這張就能代表我們是這裡的居民嗎?」

「這叫做身份證,是能夠證明我們是這裡的公民的證據。」拉爾說:「我們的名字我沒有講,所以我換了個新名字,你也一樣。」

吉爾看到名字欄的確不是他的名字,他唸著:「藍.....清堂?這是我的名字?」

「摁。」拉爾拿出他的身份證說:「我叫做燕千雨,從現在起這就是我們的新名字。」

「在新世界的新名字,新的周遭跟新的生活嗎?」吉爾搖搖頭說:「天真會造化人啊。」

「別太悲傷,或許我們能在這裡好好生活呢。」拉爾微微一笑說。

從現在開始吉爾不再是吉爾而是藍清堂,而拉爾也不再是拉爾而是燕千雨

他們要在這裡展開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