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飛出內宮去跟清嬿她們會合,清嬿見洛年走來馬上迎上:月你剛去哪了?

洛年:我去內宮辦點事

清嬿好奇的問:內宮是在哪啊?我怎不知有內宮?

洛年一笑:內宮所在地是只有虯龍才能知道的

清嬿輕跺腳抱怨:怎麼又是虯龍才能知道啊

洛年輕聲:好啦,別生氣了

清嬿臉泛起薄紅低聲:知道了

狄韻、如鴻見洛年回來也跟著奏進,狄韻微笑:月你剛跑哪了,你剛錯過了好戲喔

洛年聳聳肩:我去辦事,什麼好戲?

如鴻笑:虯龍的比武賽啊,剛好精采耶

是那些小龍的比賽阿,這有什麼好看的,洛年聳聳肩:是嗎?

懷真這時走來:月

洛年轉投:懷真……冷哥你怎麼來了……

站在懷真身旁的正是敖冷,敖冷:我過來看看的

洛年一下子就看破敖冷的企圖,洛年忍笑:冷哥,我看你不是來看看的是想來報仇的吧

敖冷一怔抓抓頭:還真被看穿了呢

洛年好笑:你怎麼可能騙的過我嗎?

敖冷聳聳肩:也是啦

洛年:要比嗎?

敖冷:求之不得

懷真:那我先說一聲

懷真轉身往比賽場走去,過不久~洛年和敖冷戰在場中央,場邊圍滿了許多觀眾,洛年喚出長刀,洛年見到敖冷的武器時,不禁一愣:怎跟我的是一樣的?

敖冷手中拿著一把跟洛年一模一樣的長刀,敖冷解釋:新月刀,王母在創造時,分別創了三把一樣的刀,一把給你另外兩把則是給我和言

新月這名子是洛年親自取的,原因很簡單是因為他拿到這刀時外面破巧是新月所就較取名為新月

洛年瞪大眼:言哥也有!你們怎不說?

敖冷一笑:這可是我們的秘密武器呢,怎能說

洛年嘟起嘴:你們都不訴我,只不過是一樣的刀也未必會多強

敖冷苦笑:或許吧

洛年擺出備戰姿勢:我要來了

敖冷壓低姿勢:來吧

洛年開始往前衝,衝到敖冷面前突然身影消失,眾人一愣,洛年出現在敖冷身後往他腦門一揮,敖冷瞬間轉身往上一揮彈開洛年的刀出掌對洛年腹部壓去,洛年點地閃過,洛年再點地跳到敖冷左邊轉輕為重由上到下直砍敖冷,敖冷爆出妖炁王前衝閃過,洛年的刀與地面接觸地面被洛年的刀轟出一大塊坑洞,洛年踏著坑洞邊緣轉重為輕爆起仙炁衝向敖冷,敖冷也不避同樣爆起妖炁舉起長刀揮向洛年的新月,刀與刀的激烈衝突所產生的暴風把圍觀的的眾人東倒西歪,好再有求瓏的男子運起妖炁扶住那些人

洛年與敖冷維持著接觸的姿勢,洛年收起長刀叫出冰月連接成長棍對敖冷揮去,敖冷往後一退避開冰月的轟擊,敖冷爆起妖炁衝爆洛年右側往洛年腰部揮去,洛年以長棍撐地往上跳起來避開斬擊,右腿就對敖冷臉踢去,敖冷低頭閃過左腳一踢長棍望洛年的重心不穩再趁機對洛年揮刀斬首,洛年早料到這招在跌下間就直接喚出長刀順勢對敖冷刀劈去趁機往後一跳,與敖冷取出距離來

這一連串俐落的招式,在旁一直觀看的清嬿等人臉上都是吃驚的表情,清嬿忍不住輕聲:月,好厲害

如鴻躍躍欲試:真厲害,真想跟他打一場

狄韻:月他都是這樣戰鬥的嗎?難過能輕鬆應付赤濤

懷真聞聲好笑:赤濤那種貨色對上月只是找死而已,月他可是很強的

清嬿問:那個….請問一下月他都是這練習的嗎?

懷真理所當然的點頭:當然,且教他的人就是冷跟言

在刀與刀的幾次衝突下,敖冷不小心露出一個空隙,洛年當然沒放過這個好機會,馬上就欺進敖冷往他腹部揮拳,敖冷被洛年打飛出去,洛年趁勝追擊,以刀背對敖冷肚子狠很一敲,敖冷承受不住倒在地上,勝負已分

洛年收起長刀扶起敖冷關心:沒事吧

敖冷苦笑:沒事,你怎麼還是那麼強啊

洛年一笑:這是冷哥和言哥教的好啊

敖冷一笑:你越來越貧嘴了呢

洛年:你先去內宮休息吧

敖冷點頭運起妖炁往內宮飛去,懷真走近:你還是這麼強

洛年:這是當然的啊,要是不強有損敖家的面子呢

如鴻跑過來捲起袖子:月我們來打一場吧?

洛年伸出食指和大拇指泛出一股炁息往如鴻額頭彈一下,如鴻馬上被彈的往後倒幾步才穩住,如鴻摸摸額頭抱怨:你幹嘛彈我?

洛年:這麼容易就被彈的話是不行的喔,我的反射神經還要在磨練一下才行,要打的話就去跟那些小傢伙打,我有累了

如鴻一愣:可以嗎?

洛年:只要說是我說的,他們就會同意了

狄韻驚嘆:月,你的權力真大

懷真一笑:在龍宮內,月他的權力可是僅次與王母的

三人吃驚一下,洛年聳聳肩:我去休息了

洛年走到一個無人的地方休息,如鴻則是跑去參賽,打的不亦樂乎

懷真走到洛年身旁坐下低聲問:欸,洛年你要繼續偽裝到什麼時候啊?

洛年:等他們認出我為直

懷真:要是他們認不出來呢?

洛年聳聳肩:那就算了啊,反正我現在不是以洛年的身分活著而是敖家藍月的身分是敖家的一份子,就算他們認不出我來那無所謂

懷真一笑換個話題:那次王母要你去找個老婆你有找到嗎?

洛年沒好氣:怎麼可能那麼快啊

懷真:你不是喜歡瑋珊嗎?

洛年苦笑:她還向我推薦她的外孫女呢

懷真噗哧一笑:真慘,那怎樣要選她的外孫女嗎?

洛年:不知道,我現在還沒什麼感覺

懷真站起:你年紀也不小了,是時候結婚了

洛年好笑:你年紀可比我大欸,要結應該也是你先結好不好

懷真白了洛年一眼:你也不知道我是什麼身分,能結婚嗎?

洛年甩甩手:好啦,算我的錯

懷真好笑:真沒誠意

洛年一笑:這才像我啊

懷真:那我先走了

懷真往內宮走去

洛年繼續閉目休息,過不久~洛年聽到比賽場那傳出大量的喧嘩聲

洛年張眼轉頭望過去見那非常的熱鬧,因看不見是怎麼回事,索性自己走過去看,洛年看到如鴻拿著長槍一次單挑兩個虯龍小龍,還打的平分秋色

洛年有些吃驚:一打二啊!如鴻真厲害!

再旁的清嬿苦笑:比還是只有一個跟如鴻對打,結果另一個因忍不住也下去參戰,如鴻還很高興的說太好了

洛年一笑:果然是如鴻的個性,小韻呢?

洛年見四周都沒看到狄韻的身影忍不住問

清嬿回答:小韻說有事要先回房了

洛年點頭突然問:我問妳,你會跳舞嗎?

清嬿一呆:是會一點,怎麼了?

洛年:因為待會有舞會

清嬿吃驚:舞會!我怎沒聽說

洛年一笑:因為是今年才辦的啊,且提議的人也是我

清嬿還是有些吃驚,清嬿心想:她問我這做什麼?難道他想……

清嬿有些害羞的試問:你這麼問是想要.......邀我去跳舞嗎?

洛年也想多少就回答:沒有

清嬿有些生氣:你那要問這做什麼?

洛年聳聳肩:只是問問而已,妳怎麼生氣了

清嬿轉頭:我才生氣

洛年咯咯笑:明明就有

清嬿咬唇:你一定要欺負我就對了

洛年:我才沒欺負妳,我只是想讓妳跟我的交情好些而已

清嬿不明白:你為什麼這麼做?

洛年一笑:不為什麼,反正我會留歲安城人際關係也是一定要的不是嗎?

清彥微笑:這麼說也是,可是你跟如鴻啊?

洛年:如鴻他只要有人能跟她對打她就高興了不是嗎?

清嬿點頭:如鴻就是這個性

洛年又說:瑋珊也說過這類似的話

清嬿一怔:外婆她有說什麼?

洛年:妳也知道我這次回來除了幫妳們打妖怪外還要順便娶妻對吧?

清嬿聽到這大概就已經猜出洛年話中的意思了,她的臉莫名的發熱

洛年繼續說:所以瑋珊她就說叫我娶妳當老婆

清嬿雖有心理準備但親耳聽到臉還是泛起了薄紅,清嬿低聲:那你有答應嗎?

洛年瞪大眼:拜託。我怎麼可能會答應啊

清嬿聽到洛年毫不猶豫就說出這話,心中莫名的鬱悶起來,洛年看出清嬿的心情,伸手摸摸她的頭輕聲:我不是討厭妳,只是結婚這種事是一生一世的大事不是隨便說結就能結的,這是需要感情的,這妳應該知道吧?

清嬿突然就這樣被洛年摸頭心中出現吃驚的情緒但又因洛年那像似安慰自己的語氣心中不由得一暖點頭:這我當然知道

洛年收手露出微笑:這才乖

清嬿好氣又好笑:你把我當小孩啊,我可比你大欸

洛年噗哧一笑:是顛倒了吧?是我比你大,妳忘了我的身體機能停止了嗎?

清嬿一愣:啊!我忘了

洛年繼續笑,清嬿看著洛年的笑容有些出神,等清嬿回神時手已經不知不覺的摸著洛年的臉龐,洛年見清嬿摸著自己眼睛卻是無神狀態,好笑的抓著清嬿的手拍拍清嬿的臉:該回神了吧?

清嬿回神見自己的手正被抓著想起剛失神時做的是臉已經紅的不能在紅了,清嬿道歉:對不起,那個........可以放開我的手了嗎?

洛年一笑伸出舌頭在清嬿中指指尖舔了一下才放開:這就當謝禮吧

清嬿維持著臉爆紅的狀態嗔聲:你怎麼能這樣啊?

洛年奏近明知故問:我怎麼了啊?

清嬿避開洛年的目光不說話,洛年也鬧夠了退開看向比賽場:好像比完了

轉頭果然見到如鴻跟那兩個虯龍男子的比賽已經比完了,當然比賽結果是以如鴻失敗收場,如鴻提著長槍走過來抓抓頭:哎呀,還是輸了,我還以為我會贏的說

洛年:你已經很不錯了,他們只是小龍,還要在練個千百年才能入妖仙境

如鴻點頭:原來啊,月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跟我打啊

洛年皺眉:妳才剛打完就想跟我打!再愛打也要有個限度吧?

如鴻乾笑:這麼說也是,那還是下次吧

兩人不約同時搖頭嘆氣,突然燈光暗了下來,眾人不免驚呼,清嬿皺眉環視周圍:怎麼回事?

洛年老神在在的:跳舞時間

接著種上方出現了七彩燈光,眾人往上一看見上方不知何時掛著一個散發七彩光芒的透明圓型物體

如鴻看著圓形物體問:那是什麼?

洛年解釋:那是龍涏珠

清嬿疑惑:龍涏珠?

洛年簡單帶過:虯龍寶物

這時一位穿著青杉的虯龍男子走到眾人面前揚聲:各位,現在是龍宮內所舉辦的舞會時間,請各位自行找舞伴跳舞

要跳舞!我怎沒聽說,眾人心中浮出這想法

男子:由於某人想給你們個驚喜所以一開始才沒告訴你們

男子邊說還邊偷瞄著洛年,這很擺明的就是洛年的主意,清嬿見那男子偷瞄著洛年就知道這件事的始末了,清嬿好笑的:你真愛玩

洛年聳聳肩:剛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