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中~孤雲正與一個盤旋在空中的青色大龍面對面,青龍的黃色珠子閃爍著到映出孤雲的身影,孤雲問:「你誰?」

「青龍。」青龍低沈的聲音傳入孤雲耳朵。

孤雲問:「找我幹嘛?」

「在過不久闇靈降會出現於世,你要與鳳凰一起消滅他。」青龍說。

鳳凰?是哥!孤雲說:「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已經接受我換靈,你有義務接下這使命。」青龍說。

「啥?你幫我換靈了?」孤雲吃驚的大喊:「誰要你幫我換靈的啊?混蛋!」

「在你將死之至,我呼喚鳳凰將你帶來我身邊,是我拯救了你的性命。」青龍面對孤雲的不禮貌似乎直接的忽略了。

「誰要你多此一舉的。」孤雲罵說。說完他渾身就感受到一股壓力,他被這壓力壓的喘不過氣跪在地上,他很確定這股壓力是來至青龍的,且這還不是炁息而是與生俱來的霸氣。

「青龍換靈者聽命!」青龍的聲音變的大聲了,震著孤雲的耳膜讓他痛苦難堪,青龍說:「消滅闇靈契約者,將闇靈趕回玄界,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說完青龍就消失了。孤雲也醒了。

他一起來就破罵:「什麼狗屁青龍啊!誰自願當換靈者了啊?有種現在就給我滾過來老子跟你一對一!」

這時沈洛年開起大門走進來說:「吼這麼大聲,看來恢復的不錯喔。」

「哥,你知道我剛剛在跟誰講話嗎?」孤雲劍沈洛年出現立刻想要申訴一下。

沈洛年說:「是青龍吧?剛剛幹你喊那麼大聲,我就知道了,怎麼嗎?」

「他莫名其妙的出現說一大串的又消失了,你說過不過份?」孤雲說。

「他講的是闇靈的是吧?」沈洛年問。

孤雲點頭說:「他說什麼闇靈過不久就要降臨於世,要我跟你一起去消滅他。」

「他說的是真的。」沈洛年說:「古仙沒這麼閒,我跟你看來要做好準備了。」

「為啥是我們?」孤雲說。

「他指明青龍與鳳凰,不就是我跟你嗎?」沈洛年也表示無奈的聳聳肩說。

「真不想做。」孤雲說。

「你不得不做,要不是他幫你換靈你就死了,這恩我們要報才對。」沈洛年說:「我不喜歡欠人人情,就算對方是古仙也一樣。」

「好吧,要是我不去你也會自己去,不如又當被坑了吧。」孤雲說。

沈洛年笑了一下問:「你現在有感覺要身體有什麼不對嗎?」

「沒什麼?只是就覺得不怎麼累。」孤雲說。

「你趁這段時間專研一下青龍的能力是什麼?」沈洛年說:「他沒問你要什麼,那就有可能只給你應付闇靈所需的能力而已,你看看是什麼?」

孤雲點點頭說:「那我在睡一下,看看能不能在夢到那頭老龍。」

沈洛年點點頭就不再打擾孤雲轉身走人。

沈洛年離開房間到狄韻的房間去,狄韻開門讓他進來,她說:「這兩天跑去哪了?」

狄韻這兩天都找不到沈洛年,用輕疾也打不通,著急的不得了,今天終於見到沈洛年回來心裡是高興了一下但是很快滿腹的疑問給佔滿了。

「去找女人玩囉。」沈洛年知道青龍的是不能說,所以便隨口瞎掰一下。

「你騙人!」狄韻瞪眼說。

「騙妳幹嘛?剛剛我還被你家司令罵的頭破血流呢。」沈洛年說。

「真的?」狄韻好像相信了。

「才怪。」沈洛年說:「這招不好玩,在想想還有沒有別招好了。」

狄韻立刻拿起枕頭往沈洛年身上砸去罵:「你這愛騙人的老頭!」

沈洛年順手接下說:「別激動,這兩天我也不是過得很快活好嗎?」

「怎麼說?」狄韻在沈洛年身旁坐下問。

「這不能說。」沈洛年抓抓臉說。要說他這兩天不好過也是,因為跑去找了青龍一下卻又被掛上了負責消滅闇靈的使命,這真是不好過。

「為什麼?」狄韻抓著沈洛年手臂搖搖說。

「因為這關係到天下。」沈洛年搖搖頭說:「真的不能說。」

「好吧。」狄韻不會強求沈洛年,她收回手說:「竟然你不說那就算了,但是你要好好安慰我媽,你失蹤的這兩天我媽是擔心的要死耶。」

「當我小孩子啊?」沈洛年說。

「跟她比的確是小孩子。」狄韻好笑的說。

沈洛年這時想起狄純的遭遇才抓抓頭說:「好像是呢......」

「那我去找我媽來。」狄韻起身說:「你等我。」

不一會狄純就被狄韻帶來了,狄純一來就抓著沈洛年的衣領狂問:「你這兩天去哪了?有沒有事?身上很沒有傷?」

「我沒事。」沈洛年拉下狄純的雙手說。

「真的?」狄純不相信的繼續檢查。

「真的。」沈洛年好笑的說:「你摸夠了沒?」

狄純這時才收手做到沈洛年身旁問:「那你這兩天去哪了?」

狄韻這時也去忙自己的是不見了,沈洛年說:「我不能說。」

「為什麼?」狄純嘟著嘴抓著沈洛年手臂搖搖說。

這母女倆真是一個樣,沈洛年好笑說:「這是有苦衷的,別問了。」

「好吧。」狄純知道沈洛年的脾氣再問下去自己可能就要挨罵了。

「黑石的情況怎麼樣?」沈洛年問。

「他已經答應司令要守護歲安城五百年,只是僅限於東大陸的新城。」狄純說到這又抓著沈洛年的手臂說:「聽說你請來個女性應龍天仙來守護歲安成是真的嗎?」

「真的。」沈洛年說:「我去找赤濤時去到了的那名應龍天仙就是他姊,我幫她跟精靈締約她答應守護歲安城三百年,說到這,赤濤有來應約嗎?」

「有。他跟那名女性天仙一起來的。」狄純點頭說。

「那這樣歲安城就有保障了。」沈洛年說:「我是敖家人所以我不能出手,但是這樣應該能讓歲安城暫時無打擾了。」

「洛年,你為什麼要去敖家?」狄純問。

「我這百年來就是在敖家過的,對我來說敖家就如同我的家一樣,敖家人更是我的家人,所以我不可能離開敖家。」沈洛年說。

「那我呢?」狄純嘟嚷著。

沈洛年好笑著捏捏狄純的臉頰說:「妳跟韻ㄚ頭都是我的妹妹,是我重要的人。」

狄純聽到這話開心的抱緊沈洛年,一點都不想放手,沈洛年又問:「杜勒斯的是怎麼樣了?」

狄純一愣收回手說:「我......拒絕他了,因為......」

「因為妳還喜歡敖歡?」沈洛年說。

狄純想了很久才點頭說:「我喜歡他,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他即使他是妖族也一樣。」

沈洛年摸摸她的頭說:「他可是一直在等妳呢。」

「真的?」狄純問。

「真的。」沈洛年說:「老實說,要是我早知道他是當初棄妳不顧的傢伙我早就將凍成冰塊丟到大海去了。」

狄純聽到嚇一跳說:「不、不用這樣啦......」

「妳要去找他嗎?」沈洛年問。

狄純低著頭說:「他會要我嗎?我是人類陪不了他多久。」

「他不會計較這些的。」沈洛年說:「他敢在棄妳不顧,我就把他砍了。」

狄純聽到沈洛年的話終於笑了起來,沈洛年摸摸她的頭笑了一下。

接著過了幾天,屍靈都沒有任何動靜,孤雲這時也已經恢復到最佳狀態了,孤雲他發現他身上除了自己的炁息外還有另外一股炁息,這炁息就是青龍的天成之氣,意外的是他跟沈洛年的渾沌原息不一樣,沈洛年的渾沌原息是能將碰到的炁息化散掉,而孤雲則不同他的炁息能夠將碰到的炁息給吸收掉,說白點就是融合......他能將氣息與自己的天成之氣融合起來成為自己的炁息,孤雲拿賴一心等人試過了,不管是瑪蓮爆訣的爆裂炁息還是志文輕訣的銳利炁席還是賴一心柔訣的黏性或是黃宗儒凝訣的堅硬都能吸收起來成為自己的炁息,且屬性還會有所不同。

沈洛年說孤雲可以說是同時擁有三種炁息,因為青龍的天成之氣和孤雲原本的炁息或是融合起來的新炁息,這三種炁息都不相剋還能同時利用,這樣看來或許連闇靈的屍靈之炁都能吸收,畢然而闇靈之力對上渾沌原息也是死,或許原本青龍就是有這種能力才會替孤雲換靈並叫他與孤雲起對抗闇靈。

「那你這炁叫啥名字?」沈洛年問。

「不知。」孤雲搖搖頭說:「我不知道。」

當初也是懷真告訴沈洛年他才知道鳳凰的炁息是渾沌原息,看來古仙們都有換完靈柩忘了說自己炁息是什麼的壞習慣。

「那你試試吸收我的渾沌原息看看。」沈洛年說。

他放出一股渾沌原息,孤雲也放出青龍的天成之炁,兩到古仙炁息接觸時竟然融合了!

「看來我的渾沌原息你也能吸收啊。」沈洛年說。

孤雲點頭,但他卻發現手中的天成之炁竟然開始浮動起來,沈洛年有在同意時發覺了立刻收手斷了渾沌原息,孤雲也收手了,但是兩到炁息卻沒有消失而是在兩人中間形成一個球體,沈洛年與孤雲對看一眼,沈洛年問:「你知道這是啥嗎?」

「不知。」孤雲說:「但是我好像知道這是必要程序。」

「什麼程序?」沈洛年問。

「不知道,腦中很模糊,好像很重要的樣子。」孤雲拍拍腦袋說。

沈洛年看著球體,伸手去處碰它卻直接穿過它,頓時他感到一股拉力,接著整個人就被吸了進去,孤雲瞪大眼,接著他也感受到一股拉力然後也被拉入球體之中。

孤雲被吸入後來到一個很像異次元的世界,而沈洛年就在他身旁,他見沈洛年正面露吃驚瞪大雙眼看著他們的上方他們,他也跟著抬頭接著也做出了一樣的表情。

在球體之中,在兩人的前方是兩座金色雕像,然而這兩座雕像是鳳凰來有青龍,沈洛年在上次換靈後就沒再見過鳳凰了現在又再看到雖然是雕像,但是還是很不可思議。

孤雲看著青龍的雕像問:「這是哪?」

「這裡是修練之地。」青龍的雕像說話了。

接著鳳凰也說話了,它說:「我們的分身啊,進到門之中成為真正的我們吧。」

兩座雕像身後出現兩到門,沈洛年說:「看來剛剛那球體是通道,而構成正是渾沌原息還有青龍的天成之氣。」

「或許是只要隨便兩古仙的炁息融合就能產生通道。」孤雲說:「如何要進去嗎?」

「沒入可回了吧?」沈洛年聳聳肩說:「進去或許能夠知道些什麼。」

「好吧。那在人間會和囉。」孤雲說。沈洛年點頭與孤雲分別進入自己的門中。

在九迴山,劉巧雯突然感受到一個聲音,那聲音說著:還記得我嗎?女孩。

「你是闇靈?」劉巧雯吃驚的說。至從上次締約後她就沒再見過闇靈了。

沒錯,是我。闇靈說。

「你來幹嘛?」劉巧雯問。

問妳啥時要讓我下來玩玩啊?闇靈笑著說。

「不可能,我不可能讓你降臨來世的。」劉巧雯說。

連個商談的空間也沒?闇靈問。

「沒錯,讓你來世間只會危害到全世界,那一定包括人族。」劉巧雯說:「所以我不能讓你來到人間。」

那就別怪我無情了。闇靈說。

他一說完,劉巧雯頓時就感到一陣頭痛,她雙手抱頭大聲哀叫著,他的叫聲讓李翰趕來察看,他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劉巧雯動作頓時停止了,接著她抬頭對著李翰說:「屍靈聽命!」

李翰身子站直起來,劉巧雯說:「立刻帶著我等大軍出發。」

「去哪?」李翰問。

劉巧雯臉上泛起笑容說:「消滅我等敵人,妖族!」

李翰頓時驚喜,他立刻跑去準備兵力,對於劉巧雯突然改變心意他絲毫不覺得懷疑,他只認為劉巧雯是終於想通了,想要消滅妖族了,然而他沒發現到現在的劉巧雯已經不再是劉巧雯了。

「妳的身體就歸我囉。女孩。」劉巧雯笑著說。是劉巧雯的身體和聲音但是裡面卻不是劉巧雯。

闇靈再見劉巧雯心意已絕不讓他出來,他就強行進入劉巧雯腦終將他的意識破壞奪取她身體的主導權。

「等著我吧,天下。」闇靈大笑著說:「我將復出。」

「什麼?屍靈暴動了!」龍王母聽到了底下虯龍的報告頓時從座位跳了起來,她說:「立刻聯絡各大妖族,叫他們準備,我去跟人族借寶具。」

屍靈暴動,人族這也同樣知道了,但是他們也不逃,因為逃不了,要打也打不了,等待著他們的只有奇蹟而已了。

葉瑋珊接到龍王母要來借闇神之鏡,二話不說立刻拿了出去,因為沈洛年在幾天前就有交代過了,要是龍王母來借闇神之鏡就借給她。

而各大妖族也派了族中的天仙過來支援,奇妙的是應龍來的不是黑石而是一名沒見過面天仙。

應龍來兩位天仙,其中一位是銀嵐而另一位有著筆直的黑髮的東方男子,感覺跟銀藍關係似乎很好,他們一路來都再說話。

龍王母將借來的十個闇神之鏡分給敖歡、敖冷、敖言三人外其他就交給其他天仙去。

龍王母作為領導者與各位天仙進行商討要如何進攻闇靈,可是就在商討過程,屍靈竟然已經湧了出來,這逼不得已只好迎戰,各大天仙藉著闇神之鏡以及高空的優勢很有效的將屍靈給消滅,但是數量實在是太多了,已經有一部份開始往人族領地跑去了。

而這些天仙本就對人族私藏屍靈王有所不滿,所以就算眼看屍靈往人族那跑去,他們也是無動於衷,但是敖歡可不同,在歲安城中有他必須保護的人,他的妻子和小孩。

他立刻放棄前線的掃蕩往回防,他在上空開出一道巨大的玄界之門,頓時火鳥、火焰噴湧而出將過來的屍靈全數給燒個精光,敖歡這記讓他儲存在玄界的炁息消去大半,但是這麼做他是值得的,畢竟他保護了他的妻子及小孩,藉著火焰燃燒造成的屏障敖歡能夠稍微鬆口氣。

這時前線的李翰突然縱身一跳對著某個天仙揮劍,那個天仙簡單的閃過,李翰也因此露出很大的破綻,然而這是他故意這麼做的。

天仙揮劍砍下他的頭顱,在開啟玄門一道火焰將他吞噬掉,那名天仙引為自己做了好事卻是親手造成了屍靈王的誕生。

李翰死後他身上渾厚的闇靈之力全數歸回到了劉巧雯身上,劉巧雯吸收了大量的闇靈之炁大喊著:「闇靈附體!」

頓時巨大的闇靈之力噴用而出,劉巧雯也出現在他們的面前,敖冷說:「這才是真的。」

個個天仙臉色凝重氣來,劉巧雯對著他們微笑說:「謝謝你們讓我成功來人間,然而這時回禮。」

闇靈支粒形成的鞭子對著天空掃射,天仙們急忙逃竄保命,確有一名不知名的天仙倒楣被抓住了,他唉叫一聲變成了骨靈,敖冷和敖言立刻開啟玄門粉碎了他,但是粉碎他後卻又讓闇靈獲得了更多的闇靈之力。

就在這急忙之中,天空中閃過一道光芒,一道人影迅速的往下飛竄,目標正是闇靈!

闇靈立刻撿起李翰掉落的劍全身包住闇靈之力進行抵擋,這一衝擊讓闇靈身子陷入土中,人影也在接觸的同時就往上空飛處,敖冷見到人不禁說:「月!」

此人正是沈洛年,在眾人交戰中他終於是完成了修練趕了回來,沈洛年喊說:「雲!」

這時闇靈身邊又出現一道身影,人影往上揮到被闇靈身上的闇靈之力給擋掉了,闇靈對他揮出鞭子,但是人影的速度卻快到嚇死人,一眨眼就來到了上空,此人是孤雲他與沈洛年同一時間完成修練趕了過來。

「冷歌這裡交給我們,你去掃蕩剩下的屍靈。」沈洛年說。

「就你們兩個......」敖冷猶豫了。

「這是我們兩個的使命,是鳳凰和青龍的使命。」沈洛年說。

雖然敖冷聽不太懂,但是他還是照辦了,他與其他天仙去清除剩下的屍靈。

沈洛年來到孤雲身旁,對著闇靈說:「識相點就直接給我回去。」

「回去?」闇靈笑著說:「回去哪啊?你叫其他天仙去清除骨靈了吧?這樣只會讓我有更多的闇靈之力喔。」

「你以為只有你當過屍靈之王嗎?」沈洛年說:「就算你有在多的闇靈之力,然而你現在能用的量不過如此而已,不可能在多了。」

「是嗎?」闇靈笑著說:「那就自己試試吧。」

他揮出闇靈之力形成的鞭子,沈洛年退到後方,孤雲這時伸出手來散出青龍的天成之氣,鞭子被青龍的天成之氣給吸收掉了,闇靈吃驚的瞪大眼,沈洛年問:「有怎樣嗎?」

「怪怪的感覺。」孤雲說。

「能盡量別用就別用,不知有什麼後遺症。」沈洛年說。

「小子你剛剛那是什麼招數?」闇靈問。

「只是我的炁息而已。」孤雲說:「我是青龍換靈者。」

闇靈瞪大雙眼,接著仰天大笑一番說:「青龍換靈者?哈哈......太好了,我就一次把你們殺了這樣就沒人能阻止我了。」

接著他全身籠罩著黑炁,將他自己關在黑炁之中,形成一個球,過了一會,球爆開來,從裡面出無數的針狀物來,這次換沈洛年站到前方,他雙手一張,大片渾沌原息籠罩住兩人,果如沈洛年所預測的,黑針碰到渾沌原息真的被消散掉了。

闇靈一咬牙,四道鞭子往他們四周飛去,孤雲一揮刀:「月牙天衝!」

漆黑之牙將兩到鞭子砍斷,剩下兩道則被沈洛年的渾沌原息消散掉了。

「該死的!」闇靈氣死了。

這時,敖冷等人過來了,他說:「屍靈以全數清光了。」

沈洛年點頭,闇靈見周圍天仙越來越多,感覺不妙說:「小子,不如我們來打個交易如何?」

「什麼?」沈洛年問。

「你讓我走,我就保證不會對妖族和人族趕盡殺絕,只會延續生命的活下去而已。」闇靈說。

沈洛年與孤雲對看一眼,他對闇靈說:「你這提議......」

孤雲接著說:「老子不接受!」

闇靈見談不成就打算靠武力強行突破,他將全身與闇靈之力包圍住以確保任何人無法靠近,接著就打算逃跑。

沈洛年與孤雲不可能讓他跑掉,沈洛年交代敖冷等人待命,兩人便追了下去,沈洛年說:「用那招吧。」

孤雲點頭,他來到闇靈面前,他雙眼變成鮮黃色,雙手交叉說:「青龍之力!」

他身上開始圍繞著強大的炁息,孤雲身上開始出現一片片閃閃發亮的鱗片,全身上下都有,牙齒上方的兩顆虎牙便長跑了出來,手指也變的尖銳。

接著他盡然直接伸手擋住了闇靈之力的球徒手就擋下了,他說:「龍人模式!」

裡面的闇靈身上要是有水分的話可能已經下出一大灘冷汗了,徒手接下充滿闇靈之力的球他連看都沒看過,孤雲這大喊:「哥!」

這時沈洛年已經來到了闇靈的上方,他身上同樣聚集著強大的炁息:「鳳凰之力!」

同樣身上也開始出現變化,但是比孤雲還誇張,沈洛年背上開始隆起最後一幅被撐破一對赤色大翼從他背後長了出來,他的頭髮也不是銀藍色而是轉成赤紅色,他說:「飛翔模式!」

他全身發出紅光對著闇靈俯身衝了下去,他說:「翔空斬!」

沈洛年身體化成利刃斬斷了黑球,闇靈卻在一瞬間解開了黑球逃了出來,但是孤雲卻出現他面前,他的拳頭發出青光對著闇靈一揮,一拳打穿了他的肚子,他說:「龍人一擊!」

青光蔓延到闇靈全身,沈洛年這時飛了過來,他手搭在闇靈背後,紅色光芒浸染著闇靈的身軀,青與紅的光芒交織在闇靈的全身,沈洛年說:「結束了。」

「真不甘心啊。」闇靈痛苦掙扎著說著。

「回去在好好哭吧。」孤雲與沈洛年一同說:「屍靈封印!」

闇靈前面和背後出現了青龍與鳳凰的圖案,接著一道白光往天上衝去,最後只留下一具沒了靈魂的軀殼......這時在旁觀戰的天仙們見到闇靈消失不見了,個個皆大歡喜,大開玄門放起鞭炮來,接著就鳥獸散了。

敖冷和敖言這時過來,敖言問:「闇靈消滅了?」

沈洛年搖頭說:「只是封印了,還有出來的可能?」

「把事情說清楚吧。」敖冷說。

兩人將一切經過告訴敖言和敖冷,兩人聽完,敖言說:「這是我們會保密,辛苦了。」

沈洛年說:「我先回去人族。」

兩人點頭就回去龍宮了,沈洛年與孤雲兩人來到葉瑋珊面前,葉瑋珊流出眼淚說:「沒事吧?」

沈洛年搖搖頭,葉瑋珊抱他說:「我好擔心。」

沈洛年拍拍她的背安慰一下,而他卻見到狄純竟然在為敖歡檢查身體,他一笑,兩人的心結終於解開了。

他轉過頭脆著孤雲說:「竟然事情結束了,那你接下來想怎麼做?」

「跟你到最後。」孤雲說。

不問也知道答案,沈洛年對葉瑋珊:「我跟你去東大陸見城。」

葉瑋珊說:「你陪我就好。」

時間又過了數年,東大陸的新城今天終於建好了,然而今天也是個特別的日子,這是歲安城的女帝與鳳凰之子的結合。

滿月襯托出絕佳得氣氛,沈洛年單腳跪在葉瑋珊的面前,伸出手說:「妳願意嫁給我嗎?瑋珊」

葉瑋珊笑得很開心,他伸手搭上沈洛年的手說:「我等這刻等很久了。」

在月光下兩人擁吻在一起,在無人打擾的樹林裡編織出屬於他們的新生活。

『完!』

=======================

不要說不要完結這種話

這篇的確完結了,要是我文章哪有缺陷的請說我會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