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沈洛年起了個大早,他替身旁的葉瑋珊蓋好被子,小心的扳開她的嘴看一下裡面的牙見沒有獠牙出現這才安心,昨天的牙印也已經癒合了,要是連葉瑋珊都面成血僕那沈洛年可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葉瑋珊現在的道行一定會被控制住,要是對方控制她跟自己對打他可真的下不了手。

沈洛年飛回他家,卻發現門沒鎖!

他開門進去見寒正坐在沙發上吃著一盤水餃看著電視,寒見沈洛年回來說:「回來了啊。」

「你怎麼會在這?」沈洛年關上門問。

「我在躲孤雲啊。」寒說:「我怕他又會發作,所以跑來這避難。」

「他怎麼樣了?」沈洛年問。

「灌了蕃茄汁後就睡死了。」寒說。

「是嗎?」沈洛年說:「看來喝蕃茄汁還是有用的。」

「對了。洛年你知道怎麼買房子嗎?」寒突然問。

沈洛年微微一愣問:「你要買房子?」

「對啊。我怕孤雲又會失控所以想搬出去。」寒撇嘴說。

「買房子嗎?這要去找仲介商吧?」沈洛年說:「你去找藍姊問問,她可能會知道。」

「一棟房子是多少啊?」寒問。

「幾百萬吧?」沈洛年聳聳肩說:「不夠嗎?」

「不知道。」寒苦笑的說。

「也罷。我床底下那包懷真騙來的錢還沒用完,你拿去用吧。」沈洛年說:「順便把珠寶也當一當。」

「懷真騙來的?」寒好奇的問。

「是我跟她剛相遇的時候她給我的,她都用這種方式去榨取她的衣服基金。」沈洛年說:「反正不用白不用,你拿去吧,再不用就要發霉了。」

「謝啦。」寒說:「是懷真的那就可以不用客氣了。」

沈洛年進房換了一身衣服便出去,最近因為苦讀身體有些酸痛沈洛年趁還時間打算來一下他沒試過的晨跑。

沈洛年扭動一下身子說:「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

「慢走。」寒揮揮手繼續看電視。

沈洛年他並沒往市區走去而是飛到山上,他做了一下伸展運動便跑了起來……他在林間穿梭著對他來說比起在街上跑步不如在林間高速奔跑要來的舒服,也順便練一下反射神經。

沈洛年越跑越快,他跳起他踏上一棵樹的樹幹接著施力跳到另一顆,就這樣在書林間穿梭著。

沈洛年跑完,出了一些汗,他覺得通體舒暢或許他應該常來這跑的……

他飛回去見寒已經離開了,他快速的洗了一下身子便騎機車去葉瑋珊家。

他開門進去,葉瑋珊他們正在享用早餐,葉瑋珊見沈洛年回來問:「跑去哪了?」

「最近因為一直讀書身體有些沈重。」沈洛年說:「去晨跑一下了。」

「適時的唸書就好了,別太勞累了。」葉宏賴說。

「知道了。」沈洛年點頭。

「坐下來吃飯吧。」林鳳香替沈洛年添飯說。

沈洛年坐下,見葉瑋珊正在喂沈俊彩喝奶水問:「俊彩昨天乖不乖啊?」

「睡的可熟了。」林鳳香說:「他一到床上就馬上睡著了。」

「為了不壓到他我們可要小心的。」葉宏賴苦笑的說:「但看來是沒用,今天一起來見他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趴在我身上了。」

「他都跟洛年睡可能是趴習慣了吧?」葉瑋珊好笑得說。

沈洛年吃著飯邊說:「不知買了床有沒有用呢?」

「所不定他還不喜歡呢。」林鳳香笑著說。

他們笑了幾聲,早餐吃完沈洛年說:「瑋珊我送妳回去吧。」

「摁。」葉瑋珊摸摸沈俊彩說:「要乖乖的喔。」

她將沈俊彩交給林鳳香便與沈洛年出門,沈洛年用老樣子的方法送葉瑋珊回去。

他們到雲星,沈洛年說:「妳要進去還是要去逛一下?」

「我還有作業要寫,沒法逛。」葉瑋珊有些苦澀的說。她這次回來只是為了幫她父母慶生,至於作業部分就先放一旁了。

「大學有這麼多作業嗎?」沈洛年好奇的問。他聽些來學校介紹的大學老師說大學還蠻涼的。

「也不算太涼,只是交我們的楊教授常出作業而已。」葉瑋珊苦笑的說。

「那妳真是辛苦了,志文他們呢?」沈洛年問。

「他們這次都分在不同的班上,沒法支援對方。」葉瑋珊好笑得說:「所以他們都在淘汰邊緣,一心算中下。」

「是喔。那我可有點害怕了。」沈洛年好笑得說。

「你可不准不讀,你答應過我的。」葉瑋珊伸出手指指著沈洛年的鼻頭說。

「知道了啦。」沈洛年好笑得閃開問:「作業難嗎?」

「不算太難。」葉瑋珊看看手機說:「其實還有點時間,我們去逛逛好了。」

「妳帶路。」沈洛年對這可不熟。

葉瑋珊勾著沈洛年的手臂帶他去逛街。

由於是住宿舍不能買太多,他們只買了吃的,沈洛年說:「寒假時有電影呢,要不要去看?」

「好啊。」葉瑋珊喝著奶茶說。

他們一路逛到中午,吃完午飯便道別。

沈洛年回去後日子還是一塵不變只是生活中多了照顧小孩這工作,和帶小孩回娘家給岳父、岳母看孫子……

經過林鳳香的調教沈洛年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他現在已經可以一邊泡牛奶一邊讀書了。

只是對於突然的換尿布比較難適應,車子和床在兩日後也送過來了,但是被林鳳香說中了沈俊彩並不喜歡睡嬰兒床一放上去就馬上哭鬧非要跟沈洛年睡不可,而那車子買了也沒再用只是放在一旁讓它風化。

而寒去問了白玄藍有關房子的事情後便拿了懷真給沈洛年的錢去買了房子,一個人住也不用太大,只買了一般兩層樓的房子,自己便般了進去。

懷真的錢加上當珠寶得來的錢還有一百多萬,寒就拿去還給沈洛年,稀奇的事沈洛年接過錢還問了一下白玄藍如何跟他說怎麼買房子的事。

而時間很快的就到了跨年,張志文等人由於趕不回來便在他們那自行跨年,而劉翔鷹他們則是去台中,沈洛年他藉著要照顧沈俊彩為藉口避開了,孤雲也在中途就溜了……最後去的只有劉翔鷹、菊櫻、寒、吳配睿四人。

「他們兩個也真是的,都不來跨年。」吳配睿嘟著小嘴說。

「洛年他的藉口很好啊,孤雲他本就不想來也沒辦法。」寒苦笑一下說。

「你應該把他們抓來的。」吳配睿說:「你就是太好說話了。」

寒笑了一下說:「抓他們等於送死好不好。」

吳配睿想了一下深有同感的點頭:「說的也是。」

「走吧,再一小時就要跨年了。」飛在前頭的劉翔鷹喊著。

他們四人家快速度往台中飛,中途吳配睿說:「散發型的果然很好。」

「我們的體質特殊,才會是散發型,內聚的威力其實比散發還強。」寒說。

「有嗎?」吳配睿一愣問。:「但你們都很強啊。」

「我跟孤雲不一樣,翔鷹跟小菊是有被洛年的魔鬼訓練操不能比。」寒說:「妳去看一般的散發型女子,她們雖能遠控攻擊跟飛騰,但威力卻比不上內聚的一擊,所以散發型的多為補助而內聚為主攻……你們的團體就是這樣的。」

「這我聽一心哥說過,他說散發的要跟內聚才會搭的起來。」吳配睿說:「但我可沒見過散發跟散發還能搭的起來的。」

「就說我們不一樣了嘛。」劉翔鷹好笑得說。

「是啦。被洛年操過誰都會不一樣的。」吳配睿哈哈笑得說。

「你又不是不知道洛年的恐怖,他恐怖到我能活下來都是奇蹟了。」劉翔鷹嘟嚷著。

「翔鷹哥也一樣啊,當初跟洛年打時也是恐怖的要命。」吳配睿噓了一聲說。

「因為我不想輸啊,所以當然用全力,但那傢伙竟然只用八成而已,氣死人了。」劉翔鷹沒好氣的說。

「能讓洛年用出八成已經很厲害了,更別提他還對你用了二重卍解呢。」寒說。

「二重卍解?」兩女一愣問。

「比卍解跟更一階的解放。」劉翔鷹也不是很明白只簡短的說明而已。

「要是我也有一隻跟你們一樣的武器就好了。」吳配睿羨慕的說。

「武器會選人不是妳說要就能有的。」寒說:「就像我的驚雷,也是會認主的實力不用的人一拿就會便電成焦炭。」

「這種武器聽起來很危險耶,你們竟然敢用?」吳配睿說。

「我和孤雲都是自己去取來的,你們是怎麼拿到的?」寒問劉、菊兩人。

「洛年拿來給我們的。」劉翔鷹說。

「這種武器上很多嗎?」菊櫻問。

「不多,最多的是精體武器。」寒說。

「精體武器?」劉翔鷹問。

「就是融入精體的武器,你們遲早會遇到的。」寒說:「這種武器會成長,用自己的事喂養它久了就能變的很強。」

「多久?」吳配睿問。

「不知。」寒聳聳肩說:「我沒用過我也不知道。」

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到了台中,時間還有辦半小時左右。

他們不想在前面擁擠所以便各至解散去找自己喜歡的地方看煙火。

寒在人群中穿梭四處看看,卻有個女子快速的從他身邊跑過,這種擦身而過的場景是常有的但是思念之人的擦身而果卻是不常有的。

飄落的長髮反映出淡金粉色的特殊髮色,這是寒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忘的,震驚的寒轉過頭去卻沒看到那特殊髮色的主人,寒一度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他不可能看錯,那是她……那個他以為不可能再見到的人。

寒反射性的回追幾步卻又停了下來,但人潮擁擠又不知她人身在何處的地方要找人簡直是海底撈針,但寒可不想就這樣放棄他一定要找到她,一定!

煙火在天空綻放著耀眼的光芒,每個人都抬頭仰望著這一年一度燦爛的煙火,每個人都懷著高興期待的心情在看著一發發射上高空的煙火。

寒雖然也在看煙火但他眼中卻看到沒有煙火時的光芒,亮麗的藍眼中出現了深沈的光彩。

同一時間~脫隊的孤雲正閒閒沒事做的在圍牆上行走,突然一個聲音叫住了他:「那個……

孤雲轉頭見對著他說話的是一個拿著超商袋子,黑色長髮的清秀女子,這女子孤雲曾見過面,孤雲跳下圍牆說:「妳怎麼會在這?」

「這是我要問的吧?」女子-黎嵐星好笑得說:「妳怎麼會在圍牆上走啊?」

孤雲這時才發現他無意間散步到了黎嵐星家附近,難怪會遇到,孤雲回答:「散步。」

「散步?」黎嵐星一愣。

「對。散步。」孤雲點頭說。

「有人散步會在圍牆走的嗎?又不是貓。」黎嵐星一陣無力。

「能走就好了,計較那麼多幹什麼?」孤雲聳肩說:「妳又為什麼會在這?這麼晚了女孩子應該不會外出的。」

黎嵐星舉起手中的袋子說:「我是出來買宵夜的。」

孤雲問:「我叫住我有什麼事?」

黎嵐星說:「我叫住你是為了上次的事……那個,謝謝你。」

「妳只是被牽連進來而已。」孤雲揮揮手說:「不用謝了。」

「被救了還是要說謝謝啊。」黎嵐星說。

孤雲眨了一下眼,突然一笑:「妳這人很有趣喔。」

面對孤雲這突然的笑容黎嵐星有些愣住,她說:「有趣?」

「摁。我沒見過妳這種人,所以才說有趣。」孤雲繼續笑著。

「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跟我說呢。」黎嵐星抓抓頭說。

她又問:「我看你好像都是一個人,你的那些朋友呢?」

「去跨年了。」孤雲撇嘴說。

「你不去?」黎嵐星問。

「沒興趣,再說他們是不請自來的朋友。」孤雲說:「我一個人反而覺得自在。」

「你這人好奇特喔。」黎嵐星好笑得說。

「這有什麼好笑的?」孤雲一呆。

「就是很好笑啊。」黎嵐星輕笑著。

孤雲凝視了黎嵐星片刻又是一笑說:「或許我們能成為好朋友呢。」

黎嵐星一愣,孤雲搔搔臉說:「別誤會喔,我只是覺得妳這人很有趣才這麼說的。」

黎嵐星微笑說:「你這人也很特殊啊。」

孤雲微微一笑說:「沒事了吧?那我就先回去了。」

「等等。」黎嵐星抓住孤雲的衣服說:「我妹很想見你。」

「見我?」孤雲一愣。

「她也想為上次的事道謝,去見她一面好不好?」黎嵐星說。

「不好。」孤雲一口回絕說:「有一個人道謝那就好了,幹嘛還要兩個人?」

「我妹他堅持啊。」黎嵐星抓緊孤雲的衣服說:「要是被她知道我見到你還沒讓她跟你道謝,我會被煩死的。」

「不要告訴他就好了啊。」孤雲說。

「不行,我答應過她的。」黎嵐星堅持說:「一次就好了,拜託啦。」

孤雲最後嘆口氣說:「知道了啦,妳先放開我行嗎?」

「真的。」黎嵐星又問了一次。

「是真的。」孤雲不耐煩的甩手說。

黎嵐星高興的笑著說:「太好了。」

孤雲看著黎嵐星,好氣又好笑的跟她走,他也不知拒人於千里的他為什麼就是沒法對眼前的女子發脾氣,孤雲腦中想起含以前曾跟她說過的一句話『人遲早會遇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的。』

孤雲當時覺得很荒謬,就算沒有另一半他也是過的好好的,反而他覺得一個人生活更自由更自在,也沒有任何負擔,只是他現在對這想法有些動搖了。

在思考間,他們已經到了黎嵐星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