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睡之月』這是一把小提琴的名字,名字雖是人取的但傳說中這把小提琴卻不是由人之手誕生於世,小提琴擁有奇特的力量,它能演奏出『生命之章』生命之章分為兩部獨立的樂曲,一是讓處於痛苦不想再生存於人世間的人安眠並讓他們輪迴的『冥輪之歌』,二是讓正在痛苦掙扎卻不放棄希望的人存活下去的勇氣的『初源之歌』。

沒有人知道這把小提來歷創造者是誰,但他們只知道它不屬於任何人也沒人能駕馭……很久以前曾由許多人為這把小提琴而爭鬥,小提琴落入許多人之手,音樂家、收藏家、考古家……各式各樣的人都是著想使用這把小提琴但卻無法使用,光是拿起它就會產生排斥作用,漸漸的小提琴被人不斷的轉賣,傳說也在轉賣的過程沒落現在的它看起來只是一把獨特久遠的小提琴,沒有人發覺這把小提琴正在求救,正在尋找能駕馭他的人……直到某一天,一位少年在必經的回家路上感應到了,感應到了它的吶喊感應到那股從小提琴身上散發出來的奇特的魔力……

韓冰凌看著眼前的兩人,一頭褐金色的頭髮在月光灑落下發亮起來;一頭褐色頭髮再從窗戶吹拂而來的微風下微微飄起…….

他拿起小提琴月光照射進來,灑落在小提琴上,他感受到了,小提琴的鼓動蘊藏不住的魔力從小提琴的四條弦上散發出來,韓冰凌至從拿到它就知道它不是人可創造出來了而是比人更強大更有智慧的存在所創造的,只要一拉動源源不絕的魔力就會爆發出來在滿月時候魔力更是強大,像似小提琴吸收了月之魔力變得更加興奮的跳躍一樣……

他拿起琴弓,輕輕的放在小提琴上,閉上眼,不需要樂譜,因為樂譜根本不存在,樂譜存在於自己的內心,魔力纏繞著琴弓而上到手到手臂到整個身體,感受著魔力的侵襲享受著魔力帶給自己的力量。

月圓之夜,小提琴魔力最強大的時候,想要喚醒陷入危機的神也冬翔及葉士只有在這時候演奏了。

……力量借給我吧,輕輕的拉動,魔力的散發,樂譜自動的出現在腦海中,音樂經由韓冰凌之手從小提琴上發出,魔力籠罩著整個房間,在旁的黑日等人也確確實實感到了,那股魔力的生命力。

優美的樂曲在夜空中舞動著,魔力的觸手延伸至兩人,包圍他們、刺激著他們。

突然速度加快,魔力也隨著節奏飛舞著……

「小雲,你怎麼了?」在神也雲翔身旁的星渺海見他臉色不怎麼好連忙問。

「沒事,我沒事。」神也雲翔有種就要離開的感覺,他懂得這感覺,他坐下說:「我去去就回。」

說完,神也雲翔的意識就到了那世界……

在一望無際的世界中,這世界只容許一樣東西存在那就是火。

火焰充斥著整個空間,燃燒著一吸進就會灼燒肺部的熱氣,在這火焰的世界中兩個人盤腿對面對面坐著,而在他們中央竟然放著一盤四腳的將棋。

依現在情勢是不分勝負,突然一陣優美的樂曲傳進了這個空間。

拿著將棋的手停了下來,對面的男子開口:「是時候了。」

「摁。」一頭被火焰吹拂而亂的褐金色頭髮少年點頭說。

「下次在比吧。」對面男子有著象徵性的紅髮,反映出火焰的紅眼注視著前方的男子說:「說真的,你的確讓我很驚訝,你不只能召喚我竟然還能進來這世界。」

褐金色頭髮男子微微一笑說:「因為我很努力啊。」

「還有,不用下次了。」褐金色頭髮男子拿起將棋往前突進,紅髮男子一怔:「啊!」

「那麼,再見。」褐金色頭髮男子揮揮手消失在紅髮男子的面前,紅髮男子看著棋面失笑著說:「這臭小子,竟然再走前讓我吃了一記敗仗。」

在黑色空間中,一名男子正在打坐,音樂進入空間傳入他耳,男子張開眼呼出一口長氣起身:「我走了。」

他對著眼前黑暗說著,奇妙的那黑暗竟然回應了『慢走。』

男子點頭消失在黑暗之中……

在熟悉的灰色空間中,神也雲翔再度與『他』對峙,『他』的臉依然很臭,『他』說:「跑來做什麼?」

「你為什麼要奪走我的身體?」神也雲翔說。

「不為什麼,就是看你不爽。」『他』說:「明明沒力量又想駕馭,不自量力的傢伙。」

「老實說,我也很看你不爽。」神也雲翔說:「但我也知道,你就是我,你是我在孤獨中所產生的另一半。」

神也雲翔的話,讓『他』顫抖起來,神也雲翔繼續說:「我也知道其實你也是害怕孤獨的,所以你才……

「給我閉嘴!」『他』怒吼著:「追根究底都是因為你,因為你我才會出現,因為你我人生中都只有孤獨,其他的通通都被你給佔據了,所以我才要佔據你的身體,奪走你的一切,摧毀他們,讓你也嚐嚐孤獨的痛苦的滋味!」

「我已經嚐到了。」神也雲翔說。

「什麼?」『他』一愣。

「我很清楚,因為是我的身體,所以我很清楚,我做了一件無可挽回的過錯。」神也雲翔看著雙手說:「我親手刺殺了我的家人,我的哥哥……

「這還不夠呢,我要你嚐嚐更痛苦的滋味是如何。」『他』哈哈笑著。

「我相信你會的。」神也雲翔說:「但我也不阻止。」

「什麼?!」神也雲翔的話,讓『他』再次愣住。

「你不說想讓我嚐嚐更痛苦的滋味,那你就來吧。」神也雲翔說:「我的身體給你,我的一切也給你。」

『他』走向神也雲翔,抓起他的領子說:「那我不客氣了。」

神也雲翔靜靜的閉上了眼

..............................

他等待的事並沒有發生,他張開眼,見『他』在顫抖的,神也雲翔問:「為什麼不行動?」

……我做不到。」『他』的聲音在抖動著。

「為什麼做不到?」神雲翔冷靜的說著。

「因為我是你,你的家人一樣也是我的家人,我做不到。」『他』跪了下來:「要我殺他們什麼的我做不到!」

『他』哭了,串串成珠的眼淚從『他』的臉龐滑落下來,『他』說:「我不是有意刺傷你哥的,只是當時我太過憤怒,我、我不是有意的……我以為他會躲開。」

神也雲翔將他拉了起來,正常來說這種時候會抱住『他』,但神也雲翔卻伸手揍了他一拳將他打飛了。

神也雲翔走到他面前拉起他,瞪眼說:「是男人就別給我哭!要道歉的話就給我去跟本人道歉。」

『他』嚇了一跳,神也雲翔又說:「但要你跟本人道歉也不太可能,我會體你轉達的。」

「真、真的?」『他』一怔問。

「摁。,因為我也欠他一個道歉。」神也雲翔伸出手說:「能夠……再成為我的力量嗎?」

『他』笑了,這次不是邪惡的笑容,而是真誠的微笑,他回握神也雲翔的手說:「當然。」

神也雲翔張開眼,演奏也在同一時結束了,韓冰凌放下琴弓,身子明顯的搖晃不定,謝杰星連忙扶著他說:「沒事吧?」

「摁。體力有點不足而已。」韓冰凌靠自己直身子說。

床上的兩人在演奏完後還是一動也不動,謝杰星說:「失敗了嗎?」

「不。不可能會有失敗的情況。」韓冰凌篤定的說。

床上的兩人不約同時的張開眼,他們驚呼間連忙上前關心,黑日說:「好點了嗎?」

「摁。恢復了。」葉士點點頭說。

神也冬翔轉動眼睛看到在外圍的神也雲翔,神也雲翔顯得有點緊張,神也冬翔卻用他一貫的爽朗笑容說:「我回來了。」

神也雲翔一愣,露出少見的開心笑容說:「歡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