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洛年離開後,葉瑋珊等人也回來了,杜勒斯也不藕斷絲連,直接了當的把沈洛年離開得是說出來。

眾人吃驚,狄純更是震驚他抓著杜勒斯說:「你為什麼不留下他?」

「沈大哥心意以決我留不下。」杜勒斯說。

「你騙人!你騙人!」狄純哭著飛到船上去。

「洛年就這麼走了?」賴一心問。

杜勒斯點頭,瑪蓮說:「也不道別一下再走啊。」

「我看洛年是真的很急,不然也不會突然離開。」吳配睿說。

「竟然離開了那也沒辦法,反正我們繼續旅行也是會再度相遇的。」葉瑋珊說。

「我去安慰小純。」吳配睿說完就往船上跑去了。

眾人正討論少了沈洛年之後該怎麼辦,陣行該如何分配時,奇雅看著天空心裡想著……加油,洛年。

沈 洛年走了雖是一個壞消息,但他們也不能一直垂頭喪氣,而是他們很快的就打起精神上路,只是少了沈洛年的幫忙讓旅途增加點危險性,但要是這點小事都對付不了 到時可是會被他笑得,眾人更加的積極修練增強實力,但狄純自從那天起就窩在房裡不出來,就連吳配睿也沒辦法,葉瑋珊知道狄純對沈洛年是有多麼深的親情一十 半刻也不知該怎麼勸她只好照三餐送伙食給她以免她惡壞了,但狄純她又時沒吃有時有吃三餐都未齊。

杜勒斯可看不下去,他答應過要替沈洛年照顧狄純但見狄純現在這麼樣,又不禁恨起沈洛年來……

杜勒斯來到狄純房門前,他見下面是昨晚的晚餐,沒吃嗎?他嘆口氣敲敲門喊:「純姐吃早餐了。」

裡 面沒有聲音,每次都是這樣,平常只要把食物放在艙門旁之後就看她吃或不吃了,但杜勒斯可沒這耐心等她想吃,他運起炁撬開艙門的鎖開門進去,他見狄純一個人 在看海本已經消瘦的身子更加的瘦幾乎是皮包骨了,她的面容憔悴已不是那時人見人愛又外柔內剛的狄純了,杜勒斯抓起狄純的手把她轉過身說:「吃飯了。」

「我不吃。」狄純揮開他的手繼續看海。

「再不吃會死的!」杜勒斯吼著,他身平第一次用這麼大聲吼狄純。

狄純被他的音量嚇到身子本能的縮了起來說:「你你出去,我不想看到你。」

「除非妳把它吃了,不然我是不可能會出去的。」杜勒斯指著食物說。

「我沒胃口。」狄純撇過頭說。

「騙人!」杜勒斯瞪眼說:「再不吃真的會死的。」

「就讓我死了算了。」狄純自語著:「這樣就不用在一次又一次的跟洛年分開了。」

「不准有這想法!」杜勒斯抓著狄純骨瘦如柴的肩膀用力搖著。

狄純被他抓痛了,她吃力的掙脫杜勒斯的手說:「不然我還能怎麼樣?我好不容易才見到洛年但卻又跟他分開,我不想再遇到了,我不想遇到!」

狄純雙眼已經哭的紅腫,臉上還有為擦乾的淚痕。

「下次再遇到沈大哥我會幫妳抓住他,讓他不能離開。」杜勒斯說。

「你又打不過他。」狄純低聲說出最致命的一點。

的確就連賴一心都打不過了自己怎麼會有可能,但杜勒斯不放棄的繼續說:「我會變強,變的比現在還強,直到又能力把沈大哥抓住為止。」

狄純說:「可是洛年他現在有不知去哪了?」

「所以才要找啊。」杜勒斯說:「我們這次出來不就是為了搜救倖存了人類和搜索沈大哥嗎?現在只是回到原點而已。」

狄純這麼想到也沒錯,杜勒斯趁機把飯推到她面前說:「所以才要把身子養好,這樣才有力氣去搜索沈大哥並把他抓住。」

狄純接過飯,顫抖的小手一口口的把飯送入口中,杜勒斯見她終於吃了鬆了一口氣,狄純吃完問:「還有嗎?」

杜勒斯一愣,狄純不好意思的說:「我肚子太餓了,還還有嗎?」

「有!當然有!」杜勒斯接過空的盤子說:「妳等等。」

杜勒斯過不久,就又拿了兩碗炒飯過來,狄純依舊小口的吃,杜勒斯坐在椅子上看著狄純吃著,滿意的笑了,他要代替沈洛年照顧狄純不讓她受到欺負和傷害,為了這點他變強,變的比現在還要強。

狄純吃完後她就『碰』的一聲倒在枕頭上睡著了,看來她這幾天也沒睡多好,杜勒斯幫她蓋上被子,便悄悄的離開。

接著~幾天狄純都很努力的修練,有是沒事就要張志文和侯添良來抓自己,狄純這般積極都讓眾人有點訝異,因為狄純很討厭戰鬥,雖會修練但大多都在玩到沒看過這麼努力過。

「我們家的小純吃錯藥了嗎?」瑪蓮看著展翅躲開張志文和侯添良夾擊的狄純說。

「因為純姊想要親自抓住沈大哥。」杜勒斯說。

「抓住洛年?」吳配睿說。

「純姊不想讓沈大哥再離開她身邊,所以她想變強直到能抓住沈大哥為止。」杜勒斯說。

「但要抓住洛年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別讓了他很滑溜的。」瑪蓮說。

「我也覺得這是不可能的。」賴一心苦笑的說。

「但總比消沈來的好啊。」葉瑋珊說。

「摁。是呢。」奇雅說。

中午~狄純喘著氣坐在一子上稍做休息,杜勒斯拿瓶水給她說:「辛苦了。」

「摁。」狄純接過水說:「你練的怎麼樣了?」

「主要是記魔法的用語及如何使用,不算太難。」杜勒斯。

「真輕鬆啊。」狄純喝著水說。

「人的記憶是有限的,不可能全記得啊。」杜勒斯苦笑的搔搔頭。

「不知道沈大哥現在在哪?」杜勒斯說。

「下次再見到他我一定不會再讓他離開。」狄純握緊白白的小手說。

而在另一端的沈洛年~他剛抵達龍宮,並找做過自己師父的敖歡,敖歡一見到沈洛年馬上就上前問:「沈兄弟,有問題想問我嗎?

「我是來找懷真的,她在嗎?」沈洛年說。

「懷真?她沒來這啊。」敖歡說。

「沒來?」沈洛年本以為來這一定會找到的,沒想到是一頭空。

「你們倆怎麼了嗎?」敖歡問。

「她突然離開了。」沈洛年說。

「這不是正常的嗎?她不是要把肚子裡的原息練化掉。」敖歡說。

「她是突然離開的,且還對我使用了全面封鎖。」沈洛年忿忿的說。

「這麼狠!」敖歡一怔。

「所以我才來找她,沒經過我允許別想從我身邊離開。」沈洛年說。

「沈兄弟,你的佔有欲也太強了吧。」敖歡苦笑的說。

「我又沒說不讓她離開,只是我要先找到她在讓她離開。」沈洛年理直氣壯的說。

「但問題是你根本不知道她在哪啊。」敖歡說。

這的確是一大問題,沈洛年苦惱的想著懷真的去向,但那狐狸常常東跑西跑得,根本不可能知道她會去哪更別說找了。

「或許龍王母知道喔。」敖歡突然說。

「真得嗎?」沈洛年目光一亮。

「這只是假設,但當初懷真是龍王母帶來的,龍王母或許會知道她會在哪。」敖歡說。

「那快讓我見龍王母!」沈洛年說。

「見龍王母要先得到同意才行,我去問問。」敖歡衝入水池去找龍王母。

沈洛年一面乾等一面打量這四周,這有草有樹風景很好挺適合居住的,沈洛年感覺到有一處充滿著濃濃的道息,他見那散發道息的地方是個大黑洞,裡面不知有什麼?但這道息量要是妖仙進去肯定會陷入沈睡。

這時敖歡也出來了,他到沈洛年面前說:「龍王母說可以。」

沈洛年點頭便跟敖歡一同進入,離開時來不免打量一下那黑洞,就在他們離開的同時黑洞入口處似乎有個身影出現但又很快的沒入黑暗中消失不見……

他們到一扇門扉中,門扉打開,敖歡載著沈洛年進入門扉裡,裡面是一望無盡的高山原野,龍王母就在他們附近。

敖歡行禮:「龍王母。」

沈洛年也跟著行禮,龍王母微笑說:「洛年一會不見了。」

一會?看來妖怪的時間感真跟人類差很多。

「龍王母我來這是為了找懷真得下落。」沈洛年說。

「我聽歡娃兒說過了,但我並不知道懷真在哪?」龍王母說。

「連王母也不知道?」沈洛年不放棄的繼續問。

「我也不知道。」龍王母搖搖頭說。

「這樣啊」竟然沒有下落那就不必多留了,沈洛年正想告辭時龍王母先說:「等等我有下要說。」

「何事?」沈洛年問。

「我聽說你失意了。」龍王母說,沈洛年一呆瞄向敖歡,敖歡尷尬得說:「上次的報告中說溜嘴了。」

反正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沈洛年問:「王母問這有何用意?」

「我建議你先旅行尋找懷真娃兒的事就先放下吧。」龍王母說

「什麼?」沈洛年一楞。

「你現在的腦中還很混亂,在這種情況下去尋找懷真娃兒是不妥的,我想懷真娃兒她離開一定有她的用意,你就一邊旅行一邊想想看吧」龍王母說。

「可是我現在已經恢復些記憶了。」沈洛年說。

「恢復些也不是全部啊。」龍王母微笑說。

沈洛年嘴被堵住了,在旁的敖歡問:「沈兄弟你恢復了哪些記憶了?」

「是些仙界未重返前的記憶。」沈洛年隨口說說。

沈洛年問龍王母:「那我現在應該先取旅行囉。」

「摁。要是你覺得不妥我可派護衛同行。」龍王母說。

「不用了,我習慣一個人。」沈洛年連忙說。

「那我沒事了要是你有問題可以現在說。」龍王母說。

「不,我也沒事了。」沈洛年行禮:「我先離開了。」

沈洛年和敖歡離開門扉,敖歡問:「那你想先從哪開始旅行?」

「不知道,走到哪是到哪吧。」沈洛年聳聳肩說。

「有問題可在來龍宮找我沒關係的。」敖歡說。

「摁。謝謝。」沈洛年先跟敖歡要先儲糧就離開了,他離開龍宮便一路往北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