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懷真起來她悄悄的下床打開窗戶見太陽才剛升起,離眾人起來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她看著床上沈洛年熟睡的睡臉不禁笑了出來,她知道這時沈洛年的事最可愛的同時也是最無防備的,要做什麼是只能趁現在了。

她咬著唇心裡很不是滋味,但她知道再這樣下去未來他們跟白宗的人之間的關係一定會很難看,於其這樣還不如放下,雖沈洛年說過恢復記憶後會到龍宮等她,但他的記憶不知道過多久才能完全恢復,就算這不說以他現在的記憶也只是對自己親如家人般的對待而對也葉瑋珊……

懷真把沈洛年看的比自己還重要,雖然很不甘,但只要自己走或許沈洛年就能幸福了畢竟他一開始喜歡的人本就不是自己,讓他跟自己一開始喜歡的女子在一起或許比較好。

懷真跳出窗外直直的往外飛,但還是很不爭氣的流下數行眼淚,懷真擦擦流不盡的淚水說:「可惡!明明說好要放下的為什麼還要流淚?」

懷真就這麼背著太陽留著淚離開了,當沈洛年起來見懷真不再也不急著找她,因為懷真以前也三不五時的不見當初他還笨笨的到處找,最後他回家卻見懷真已經在家了,懷真還挖苦了他一翻。

沈洛年之後就算懷真不見也不去找了反正她消失的時間最多不超過三天,沈洛年這麼想著去洗臉,但他卻不知懷真這次是真的離開了,永遠的離開不會再回來………

一向早起的奇雅正在床頭看海,他見沈洛年出來連忙走近說:「洛年,我剛看到懷真姊飛走了。」

「喔,不用理她她常常不見,過幾天就回來了。」沈洛年說。

「是嗎?」奇雅神色複雜的看著沈洛年,暗自搖頭,她並不認為懷真會回來,因為她看到了,在空中一滴滴伴隨著懷真的離開而落下紅豆般大小的淚水,那是懷真的眼淚,奇雅很想把這跟沈洛年說但她想懷真離開一定有她的用意,她到底該不該說這問題一直在她心中盤旋著。

正在她要說時侯添良、張志文也出來了,奇雅馬上閉嘴,因為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張志文說:「奇雅、洛年,過來吃早餐了。」

只好另找時間了,奇雅跟沈洛年一起去吃早餐,本吃完早餐奇雅就想說的但沈洛年亦吃完早餐就飛出去了也不知是去哪,根本沒法說。

接著他們到下一座島嶼,這次的島嶼較大,所以他們以分組方式向前探查,由瑪蓮、張志文奇雅、侯添良各一組帶著部對分別向東北、西北前進,賴一心、吳配睿、裡翰、劉巧雯四人直線到島中央探查,狄純跟杜勒斯在船上等候,葉瑋珊和黃宗儒也在原地等候。

葉瑋珊這時問:「怎麼都沒看到懷真姊?」

「不知道,一早就沒看到她了。」黃宗儒搖搖頭說。

這時島央傳出野獸的怒吼聲!黃宗儒和葉瑋珊一怔,連忙帶著部隊前往聲音處,他們到時島中央是一片平地,而賴一心四人正結陣與足足四公尺高的一隻巨獸交戰,巨獸有著租狀的四條腿,全身佈滿黑褐色的長毛,後面也有跟電線桿粗的尾巴,牠的頭就像一般狼的頭一樣只是放大了好幾倍頭上還有兩隻曲折的角,紅紅的眼睛正瞪著一心等人,黃宗儒立刻引仙兩片結實的盾牌檔在巨獸的面前保護賴一心等人,葉瑋珊也不惰慢,凌空飛起玄門一開三顆大火球就往巨獸的身上炸,炸的牠血肉模糊,怒氣更大,巨獸用盡全力很狠的往盾牌撞,黃宗儒那強大的力道震的往後退在地上擦出兩條線來。

賴一心立刻帶隊向前攻擊,這時瑪蓮等人也過來了,三隊跟巨獸展開強烈的交戰,奇雅和劉巧雯和葉瑋珊站在一起一同隊巨獸進行轟炸,劉巧雯這時也學會了道咒之術,跟跟葉瑋珊一樣修炎,劉巧雯匕首一揮一股滾燙的熱流就往巨獸撲去,巨獸一怒吼,身子一轉集中在尾巴上的炁息就將熱流轟散,巨獸的轉身還未停下牠加重力道將尾巴很狠的甩在黃宗儒的炁牆上,炁息的狀即使黃宗儒受了點內傷……

要是黃宗儒的炁牆破了那他們也會有危險,葉瑋珊開啟玄門打算來繼強大的炎靈之力先打退巨獸後馬上帶著他眾人離開這,突然移到身影從她上空飛過,葉瑋珊抬頭立刻浮出笑容,沈洛年筆直的往巨獸那衝去,巨獸看到一個不長眼的人類直直往他衝來立刻就張大嘴要把他吞了,但沈洛年卻突然轉個彎繞到了牠背後亦八輛黃色的古怪匕首就在牠背後一刀一刀的劃上,巨獸一怒立刻轉身對沈洛年撲擊,沈洛年邊閃邊喊:「快回船上,我來拖住牠。」

葉瑋珊和奇雅拖著受了內傷的黃宗儒往後非賴一心也帶著部隊退出森林,當他們退到船上就看到沈洛年高空飛起的身影,沈洛年對他們比了個快走的手勢就往下飛回去了,葉瑋珊馬上命令船長快走,賴一心一怔連忙說:「洛年還沒回來耶。」

「放心,我們走後洛年自然會離開,他跟那怪物沒仇不會殺了牠的。」葉瑋珊說,果然過不久沈洛年就回來了,他一下來馬上就說:「你們真會惹麻煩,我才離開一下就遇到怪物了。」

「我們也不知道這島上會有那巨獸啊。」賴一心說。

「算了。」沈洛年聳聳肩說:「你找死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賴一心抓抓頭不知該如何反駁,葉瑋珊這時問:「洛年,懷真姊呢?」

「不知道,她常常這樣消失不見。」沈洛年聳聳肩說。

奇雅聽到這話不禁皺起沒來,這笨蛋難道都沒察覺嗎?

「那她都什麼時候回來?」瑪蓮問。

「最多不超過三天。」沈洛年說。

吳佩睿這時望向黃宗儒問:「無敵大,你好點了嗎?」

「摁。已經好了。」黃宗儒點頭,靠著煉鱗的恢復力黃宗儒的身體已經回到最佳狀態了。

 

「那我們走吧。」沈洛年說。

「不用等懷真姊回來嗎?」賴一心問。

「不用,她要回來自然會找到我們。」沈洛年搖頭說。

奇雅已經放棄了告訴他懷真的事,因為他是個無可救藥的大笨蛋,即使說了也沒多大的作用還是讓他自己察覺好了。

接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懷真始終沒有回來,剛開始沈洛年還不以為異,但漸漸的他開始擔心起懷真了,懷真現在不能戰鬥要是她出去遇到什麼不測那不就遭了!

沈 洛年開始嘗試用輕疾呼喚她但輕疾的回復始終是『此人正處於忙碌中無接聽』,這樣沈洛年大皺眉頭,不管怎麼叫她始終無法接通,沈洛年有想出去找她的衝動但他 知道懷真並不在他能感知得範圍內,一定是在離他現在很遠的地方,要是他出去找一定會耗上不少時間,這樣那群愛找麻煩的白宗等人又會有危險……

沈洛年躺在床上遲遲無法睡著,腦中想著的都是懷真的事,他起身走出倉房到船尾去吹吹海風不知該怎麼辦……

隔天他們上岸去尋找可食用的樹果、植物,沈洛年一個人在那走樹林間走著,突然輕疾從地上冒出來說:「有塗山懷真在一個禮拜前的留言要聽嗎?」

「一個禮拜?為什麼要這麼久?」沈洛年問。

「這是她本人要求的,要聽嗎?」輕疾說。

「好。」沈洛年找了一處坐下點頭說。

輕疾發出懷真的聲音『洛年當你聽到這訊息那就代表我已經離開一個禮拜了,我當初是設定成這留言會在我離開後的一個禮拜才會通知你,我要跟你說聲抱歉,我……不會再回來了。』

沈洛年眉頭一皺,『我覺得這樣是最好了,我們本來就是個因為機緣才相遇的兩人,現在……現在只是回到原本的樣子而已,請你不要來找我,因為我我不想再見到你了,我討厭你!』

之後是一片的寧靜,輕疾不發出聲音沈洛年也靜靜的呆在那,懷真剛的那段話還在沈洛年腦中揮之不去,剛他聽到了,從輕疾發出來的啜泣聲,懷真在哭,她不想那麼做但她卻做了都是為了自己,都是因為自己的緣故才造成這樣的結果……

最後的那一段話,沈洛年就算不是鳳體也聽的出來她在說謊,沈洛年突然覺得自己是世上最白癡的笨蛋,自己怎磨不多用點心在懷真身上那他就能注意到懷真的情緒了。

不對!其實懷真早跟自己暗示過了,就在那天的晚上,那時自己以為她是在開玩笑但沒想到是真的……都是自己的疏忽才造成了這一切。

沈洛年抱頭痛苦的喊著:「我真是個大混蛋!」

「輕疾能幫我找她嗎?」沈洛年頭穩還在地上的輕疾。

「塗山懷真對你使用了全面封鎖,不能根跟他通訊也不能傳送物件及傳訊。」輕疾機械化的說。

也就是把自己剔除了的意思,沈洛年說:「我要找后土。」

輕疾消失一個老人出現在沈洛年面前,老人說:「許久不見了。」

「后土你能幫我解除全面封鎖嗎?」沈洛年說。

「不行,全面封鎖需要得到使用者的意願才能解除。」后土說。

「那你幫我找到懷真嗎?」沈洛年說。

「這也不行,我身為土之高精,我不能插手管凡界的任何事,上次已經是破例了這次絕不能豁免。」后土說。

「那能告訴我懷真最後的去向吧?」沈洛年說。

「這行,懷真仙狐最後離開的方位是西邊。」后土說。

「西邊……她難道是去龍宮?」沈洛年想起龍宮的位置就在西邊的附近。

「這就無可奉告了。」后土說。

「沒關係,剩下的我會去找。」沈洛年本就不指望后土能幫自己多少忙,他說:「又問題我再來找你。」

「我會盡量幫忙,但只限常識問題。」后土說。

「那你乾脆把多功能型輕疾給我算了。」沈洛年沒好氣的說。

「這不行,誰知你又會拿去算什麼?」后土好氣的說。

「什麼算什麼?」沈洛年現在的記憶可沒有后土給他多功能型輕疾的那時記憶。

「沒什麼,那我先行告退了。」后土說完就消失了。

「真是隨性的傢伙。」沈洛年走回去,他回去時剛好遇到沒有處收尋的杜勒斯。

……叫他傳話好了,沈洛年對杜勒斯招手,杜勒斯走過去說:「什麼事沈大哥。」

雖說引先後身長速度會便慢,但杜勒斯卻還是長的跟一邊青少年差不多,他的身高也快跟沈洛年的差不多了,仔細一看他那張臉也很帥看來將來不知會有多少女子為他瘋狂了。

杜勒斯見沈洛年沒說話於是開口說:「沈大哥找我有什麼事嗎?」

「喔」沈洛年回神說:「我等會要走了。」

「去哪?」杜勒斯一怔。

「去找懷真那傢伙竟然丟下我自己先離開我得要找到她才行。」沈洛年說:「總之等會瑋珊他們回來幫我傳一下話。」

「這樣純姊又會哭的。」杜勒斯說。

「等她哭完就沒事了,我非要找到懷真不可。」沈洛年說。

杜勒斯見沈洛年心意以決也不想多什麼,他說:「那就祝沈大哥早日找到懷真姊,純解你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她的。」

「多謝。」沈洛年拍拍他的肩膀便揚長而去。

他邊飛邊想著,死狐狸想甩掉我可沒那麼容易,妳給我等著,我非要把妳給揪出來,到時妳就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