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去買了冰淇淋來吃,神也雲翔吃得嘴邊還有殘渣,星渺海看了噗嗤一笑從包包中掏出手帕替他擦乾淨邊說:「你吃東西都是這樣嗎?好好笑喔。」

「唔……」神也雲翔尷尬的抓抓頭說:「吃冰淇淋偶而會這樣是正常的啊。」

「怎麼好像是在為自己辯解啊。」星渺海輕笑起來。

神也雲翔無奈又好笑,但看到星渺海開心的樣子自己心裡也暖暖的……

中午~他們會合,點了餐點說了一下自己去了哪,神也雲翔和星渺海很有默契的沒有把那間店的事說出來,神也冬翔和謝杰星者則是去逛了幾家路邊攤,其中還被別的女生搭訕幾句,葉士跟黑日他們逛沒多久就在一家咖啡廳喝著紅茶和咖啡過著成年人會有的生活方式。

餐點送上來,他們一邊聊一邊吃著午餐,等他們吃完已經約兩點多了,除了葉士跟黑日外其他人都是學生,既然是學生自然會有回家作業,於是他們就在這裡結束今天的澀谷之旅回家寫作業。

神也冬翔他早就把功課作完了,但神也雲翔還有一部份沒寫,但賴芽和今天還吩咐他們要去買菜,於是就由神也冬翔去買神也雲翔就先回去了。

神也冬翔提著裝著菜的袋子但不在回家的路上,但途中卻看到不該出現在這條路上的人。

那人圍著象徵性的白織圍巾,正提著一代塑膠袋往巷子走,神也冬翔心想他家不住這啊。怎麼會來?

神也冬翔一時好奇所以也跟著進去,卻見韓冰凌在一箱破爛的紙箱前停下來,你面還傳出喵喵叫聲,韓冰凌放下袋子神也冬翔見裡面都是貓食,韓冰凌把一個罐頭打開再從裡面取出一個食盆倒進去放到紙箱裡面。

韓冰凌邊做邊喊:「要看到什麼時候?」

神也冬翔一怔尷尬的走出來說:「被發現了。」

韓冰凌沒理他繼續做手中的事情,神也冬翔靠近點往裡面瞧,卻見裡面都是新生幾個月的小貓咪,神也冬翔皺眉:「是誰把牠們丟在這的?」

「一些飼主見寵物越生越多,就會把這些剛生不久的小貓、小狗丟在巷子裡,然後就妄想有人會把牠們撿走。」韓冰凌語氣一直是冰冷的,只是現在夠更冷了,看來他很重視這些剛來到這世上不久的小生命。

他也是有溫柔的一面的,神也冬翔蹲下抱起一隻小貓說:「我家是旅館是不會准我養全部的。」

「不用你養全部,你要是想就選一隻抱走吧。」韓冰凌提起紙箱說:「剩下的我會處理。」

「原來你是外冷內熱型的啊。」神也冬翔笑著說。

韓冰凌難得露出略帶開心的笑容,但還是沒說一句話就走了。

賴芽和見神也冬翔回家還抱著一隻髒兮兮的貓咪不禁一愣問:「冬翔你那是…..

「媽能讓我養牠嗎?」神也冬翔求賴芽和說:「不然牠好可憐喔。」

賴芽和點頭:「可以是可以,但你可要好好照顧牠不能讓牠去騷擾客人。」

「知道了,這是妳要的菜。」神也冬翔把菜交給賴芽和就抱著小貓去浴室了,他們除了澡堂外還有一間獨立的浴室,那是讓澡堂裡面都是客人時讓他們自己使用的,神也冬翔先用水將小貓身上的塵污去除再用香皂清洗小貓的身軀,用毛巾將牠包住帶到空曠的地方將牠身上的水擦乾用吹風機吹乾後就帶到自己房裡了。

洗乾淨後的小貓身上香香的毛也蓬蓬的很可愛。

「因該幫妳取名才對。」神也冬翔想想,最後想到個不錯的名字,他托起小貓在半空中說:「羽鈴,這名字不錯吧。」

小貓像是贊同般的喵了一聲。

而在另一邊家中的韓冰凌正坐在房中的沙發上看書,突然一隻小貓跳到他大腿上轉了兩圈就這麼趴著。

韓冰凌微微一笑摸著小貓身上的毛想著,不知是第幾隻了,一直這樣收養動物家裡遲早會爆的……韓冰凌想起被神也冬翔抱走的那隻小貓,不知他會不會好好照牠,神也冬翔這人個性不錯、品性也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沒女友吧,也不知他為什麼不交?學校裡的美女明明也滿多的。

他想起神也冬翔的弟弟神也雲翔,眼神沈了下來,我也是個有實力的人,他自然感覺的到神也雲翔身上那種不尋常的感覺…….神也雲翔未來是否能與他心裡的黑暗的存在對抗呢,贏了就更上一層樓,輸了……

韓冰凌想的比別人都還要深,他大致可以猜到結果是如何,但他很不希望那麼做,除非是……逼不得已。

韓冰凌抬頭望向月亮想著,未來必定有場大戰在等著他們,當初自己也是找不到目標才跟著葉士加入他們的,但現在看起來要退出也是不可能的了,只能抬頭向前去迎戰未來這個未知數了。

隔天上課~神也雲翔正趴在桌上睡的很舒服,突然一本課本從上空精準的劈中他的頭,神也雲翔痛醒抬頭見國文老師用不高興的臉看的他說:「上課不准睡覺。」

「但我很困耶」神也雲翔無視那老師兇狠目光,打個哈欠說:「睡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國文老師臉抽蓄了一下指著門外說:「敢睡就去走廊罰站!」

神也雲翔馬上站起往外走,國文老師很瞪了神也雲翔一眼說:「以後給我小心點。」

神也雲翔回瞪一眼就往外走,但他並沒有站在走廊上而是走道頂樓繼續睡覺,但他沒想到頂樓已被一個人先佔了,他到時韓冰凌已經在那了,韓冰凌以圍巾做枕頭睡在中央,他感覺到有人來張開右眼看過去見是神也雲翔,兩人對視了幾秒,韓冰凌慢慢的撐起上半身一樣沒說話。

突然他們感覺到幾絲詭異的炁息發出,他們望向遠處感覺到那端正有幾道不知是誰發出的炁息再那飛舞著。

韓冰凌圍上圍巾說:「滿多的。」

說完,他就騰空飛起了,神也雲翔也一同向那端飛去……他們到那那裡十幾隻長相不同的妖獸戰鬥。這應該就是魔物了

韓冰凌一直在計算著,下手的最佳時機,他等到妖獸的數量出現的的差不多了就飛了下去,神也雲翔還是飛在原地,代替他飛出去的事兩條鎖鍊,鎖鍊比韓冰凌更快宜衝下就將兩隻妖獸刺穿,韓冰凌雙手成爪交叉一抓,一隻妖獸就被他四分五裂……

兩人殺妖的速度很快,本十多隻還在活繃亂跳的妖獸現在已是已經不會動的屍塊了。兩人也不眷留一殺完就走了。

神也雲翔他們回去,差不多是下課了,韓冰凌走下樓,神也雲翔跟在後面他看著韓冰凌想著剛的戰鬥,雖然一開始是自己的速度佔上風,但自己的鎖鍊要是被躲開了還要多送牠的幾次才能讓妖獸死,可是這傢伙不僅殺的比自己還快,被他接近的妖獸幾乎都是一爪斃命,這人比自己還強。

神也雲翔看看自己的手,想著剛的戰鬥所產生的不協調感,像是在戰鬥的不是自己一樣……他想起那個夢,皺起眉頭,下次見面的時候……絕不能輸!

中午~神也冬翔問:「雲翔你剛有飛出去對吧?」

「摁。」神也雲翔老實的說。

「去哪?」神也冬翔問。

「跟那個姓韓的一起去殺魔物。」神也雲翔說。

「有魔物?」神也冬翔說。

「摁。我那時正要去頂樓睡覺,就感覺到了。」神也雲翔說。

「是喔。」神也冬翔並沒有為神也雲翔跑去頂樓睡覺的事而感到意外,因他就是這樣的人,國中時就很忤逆老師,蹺課是常見的,擅自離開班上是理所當然的,在某種程度上跟韓冰凌滿像的,但差就差在神也雲翔比較會聽話而韓冰凌就像個脫了疆的野馬,管都管不住是個正統的不良少年。

「冰凌他怎麼樣?強嗎?」神也冬翔喝著紅茶問。

「喔。滿強的比我還強。」神也雲翔很坦誠的說出他跟韓冰凌之間的差距。

等你身上的力量覺醒就連我也比不上你。神也冬翔想著邊把午餐吃掉。

「對了,你跟星想處的怎麼樣?」神也冬翔突然這麼一問。

神也雲翔差點把湯給噴出來,他咳了一會瞪眼說:「什麼相處的怎麼樣啊?」

「因為你們滿投緣的啊,她也長的滿可愛的,要好好把握喔。」神也冬翔喝著紅茶悠閒的說。

「這事不用你管,我還想問你,你怎麼都不交個女友。」神也雲翔從小學到現在就沒看過他哥哥有交過女友。

「因為不需要交啊。」神也冬翔搖搖頭說。

「什麼意思?」神也雲翔問。

「時候到了你自然會知道的。」神也冬翔翹著小腿說。

「打什麼啞謎啊?」神也雲翔說。

「就說時候到了你會知道的」神也冬翔說。

「不說就不說,誰希罕。」神也雲翔不悅的說。

「真小孩子氣,成熟點。」神也冬翔嘆口氣說。

「不管多大還是你比小,你還不是一直會說小孩子。」神也雲翔說。

「不是對我,是對別人。」神也冬翔說。

「放心,我對別人一直都是不理不睬的。」神也雲翔把湯喝完說。

「這樣的個性還滿適合你的。」神也冬翔輕輕一笑。

他這弟弟本就不易對家人以外的人露出感情,這點神也冬翔可是清清楚楚的。

「今天也是要去練習場嗎?」神也雲翔問。

「要不要去都可以,反正不去他們也不會罵。」神也冬翔說。

「但會唸,那很煩,去殺時間也好。」神也雲翔說。

「別又把葉士打的快死了啊。」神也冬翔勸說。

「看心情吧,我先走了。」神也雲翔拿起拖盤往外走邊說。

「這小子」神也冬翔搖搖頭望著窗戶外的天空不知道在想什麼。

今天神也冬翔有社團練習所以就不去了,神也冬翔有練習當然也少不了謝杰星,兩人通常都是單獨練習偶而會組隊對戰,神也冬翔與謝杰星PK到一半神也冬翔突然問:「杰星我問你個問題。」

「什麼問題?」謝杰星抹抹汗說。

「你一開始就是為了要讓我加入你們而接近我的嗎?」神也冬翔問。

這問題讓謝杰星沈默了,過了許久~謝杰星才開口:「是……

神也冬翔眉頭動了一下,謝杰星接著說:「但接近你之後才發現你的生活很好,不僅有疼愛你的父母還有個弟弟陪伴著你,那時我就想根本沒必要把你拖進來。」

神也冬翔問:「我記得你是單親……

「摁。我爸是那五人之一,但他早逝了,家裡只剩下我媽跟我姊而已」謝杰星苦笑一下說。

「你姊沒遺傳到嗎?」神也冬翔問。

「沒有。當時我爸也滿吃驚的,但生下我之後才發現是我把我姊應得的力量全吸走了,我跟我姊是龍鳳胎是同期生的但也因為這樣我才會把我姊的力量奪走讓她便成普通人。」謝杰星說:「我爸知道後就要我好好的照顧我媽跟我姊,過不久他就去世了,聽說是他還在黑流時就得了重病本救活不久了。」

「當普通人也不錯。但我從沒看過你姊。」神也冬翔說。

「我姊頭腦很好,國中時就被送到國外唸書了,現在是半工半讀得樣子。」謝杰星說。

「總之,我並沒有想把你拖進來的意思,我甚字還在阻止但我沒想到你竟然自願進來!當初我真是白浪費口水了。」謝杰星嘆氣說。

「哈哈我也是因為好奇啦。」神也冬翔乾笑:「和況我不喜歡逃避,反正就算逃了他們一定會追上,那幹嘛逃?」

「說的也是。」謝杰星點頭。

「抱歉,這麼懷疑你。」神也冬翔道歉著。

「沒關係,換成是我也會想知道的,練球吧。」謝杰星抄起籃求說。

神也冬翔點頭繼續他們的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