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瑋珊等千堂走後問:「那人是什麼人?」

「血族。」沈洛年回答:「是上古妖族,據說他們實力深不可測。」

「那他們這次來有什麼目的?」葉瑋珊問。

「我也不知道。」沈洛年聳聳肩說:「他們想做什麼眾妖仙都不知道,他們是古老又神祕的一族。」

「是嗎。」葉瑋珊把戒指戴在手上喜色的說:「還好戒指找回來了。」

「妳喔......」沈洛年屈指彈了葉瑋珊額頭一下說:「一看到戒指就什麼都不顧了,剛也是也忘了提防,這樣很危險的欸。」

葉瑋珊摸著額頭嘟嘴:「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在說........

葉瑋珊挽著沈洛年手臂甜甜一笑:「有你在我身邊,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受到傷害的。」

「呃.....說、說的也是。」沈洛年尷尬的抓抓臉,他知道葉瑋珊一直都很含羞太過大膽的事她也不會做,但此時她如此的開放到讓沈洛年不知所措起來了。

葉瑋珊見沈洛年的反應暗自竊笑,她早知道要是自己認真起來沈洛年肯定比不過自己,只是太過火的話自己又會遭受反擊,所以葉瑋珊才不敢真的跟沈洛年相較。

沈洛年突然開口:「瑋珊今天晚上有祭典,要不要去一起去?」

「祭典!哪?」葉瑋珊問。

「在南部,飛過去一下子就到了,要不要?」沈洛年目光發亮看樣子他很想去的樣的。

葉瑋珊好笑的點頭:「好啊,但要穿什麼衣服去?」

「和服」沈洛年說:「媽那有和服嗎?」

「我媽最不缺的就是衣服了。」葉瑋珊說。

「但卻缺孫子抱對吧?」沈洛年很小聲的在葉瑋珊耳邊說著。

「你.....」葉瑋珊正要罵人但卻被沈洛年搶先抱著說:「也是時候了吧?」

葉瑋珊當然知道沈洛年在說什麼,她低聲:「最近太.....

沈洛年嘟嘴:「這用來騙媽到還可以,但別以為可以用這來瞞過我喔......就這麼不想結喔。」

「沒有、我沒有」葉瑋珊連忙說。

沈洛年卻沒有說話,靜靜等待著葉瑋珊的下文,葉瑋珊沉默片刻才低聲說:「等我生大學在結好不好?」

有時間什麼都好說,沈洛年微微一笑:「摁,我等妳。」

後來沈洛年想想又說:「但考大學是在下學期,還好久呢。」

「快了啦。」葉瑋珊說:「這學期也沒剩幾個禮拜了。」

「好吧。」沈洛年牽起葉瑋珊的手說:「走,我們去媽那拿衣服。」

葉瑋珊點頭跟沈洛年一起回家,當林鳳香建兩人回來時不禁一呆:「你們......現在還在上課耶。」

沈洛年把事情告訴林鳳香,林鳳相當場笑的打跌:「為了戒指連課都不願上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瑋珊呢,笑死我了。」

葉瑋珊臉紅嗔道:「媽,那戒指對我很重要耶。」

「這我知道啦。」林鳳香掩嘴憋笑:「竟然那麼重要那就快點結婚好言正名順的載在手上啊。」

「這.....我。」葉瑋珊一疑不知該說什麼,沈洛年代答:「瑋珊已經答應我升大學後就要嫁給我。」

「喂!你那麼找講幹嘛?」葉瑋珊拉著沈洛年的衣服低聲說著。

「反正媽遲早也是要知道了啊,不如早點告訴她,讓她安心別再煩妳」沈洛年說。

這麼說也對,在旁的林鳳香瞪大眼問:「真的?」

葉瑋珊有點羞澀的點點頭,林鳳香大喜:「那太好了,我還以為要更久呢。」

沈洛年開口:「媽,我和瑋珊瑋珊要去逛祭典有適合的衣服給我們穿嗎?」

「祭典嗎?」林鳳香笑:「當然有,等我。」

林鳳香馬上奔回去辦公事去拿衣服,沈洛年坐在沙發上喝著葉瑋珊泡的紅茶說:「媽會拿甚麼樣的和服啊?」

「我也不知道。」葉瑋珊搖搖頭說:「她衣服多到連我也不清楚了。」

「我看是沒在記吧?」沈洛年好笑的說。

「這麼說也是啦。」葉瑋珊苦笑著。

不久林鳳香就趕回來了,她拿了兩套衣服還有兩大包用黑色色膠帶包著的黑袋子回來說:「去祭典那就得要穿浴衣,我挑了兩套最適合的給你們。」

兩人接過又見林鳳香手中那兩大包用黑色塑膠袋包的密密的黑袋子忍不住問:「那是什麼?」

「這啊.....」林鳳香故裝神秘說:「晚點在看,先試穿看看。」

葉瑋珊拿著浴衣回樓上換,沈洛年也不避嫌就當場在客廳換,她脫下制服穿上浴衣,林鳳香挑的是冰藍色上還有冰製藍色的花朵的浴衣,這充分顯現出他冷漠的個性,林鳳香首抵在下巴上,上下看看自語:「恩......你果然適合這偏冰冷系的浴衣。」

「我從沒穿過浴衣,原來跟和服差不多呢。」沈洛年看看自己的穿著。

葉偉珊這時探頭出來說:「媽,妳確定沒有拿做嗎?」

「沒有啊。」林鳳香一臉竊笑:「怎麼了嗎?」

她一定是故意的!葉瑋珊暗自認為,沈洛年好奇的問:「怎麼了嗎?」

「衣、衣服太小了。」葉瑋珊尷尬的說。

「我到覺得剛剛好啊。」林鳳香說:「妳出來我看看。」

「不要啦!」葉瑋珊驚慌的說。

「不出來怎麼知道哪出了問題啊。」林鳳香瞪眼。

葉瑋珊猶豫一下,一咬牙走了出去,這一出沈洛年整個呆住了!葉瑋珊穿著的浴衣是有著粉紅色上有個淡粉色花朵的浴衣,整體上是沒有怎麼樣,但問題就出再林鳳香似乎是故意拿小號的衣服給葉瑋珊穿的樣子

她那對胸脯被浴衣緊緊包覆著,變的更大,腰間的束帶將葉瑋珊整體的凹凸翹完整的顯現出來,沈洛年看到這幕可真有流鼻血的衝動了還有他及時穩住不然多難看啊。

「換一件啦。」葉瑋珊見沈洛年愣住忍不住發急的要換。

「幹嘛換?這樣不適很好嗎?」林鳳香故意說。

「怎麼會好!這樣很難行動又很難受耶。」葉瑋珊叫著。

「媽。我看還是換吧。」沈洛年也開口勸說,不然要是這樣去葉瑋珊會感覺到很多臉,自己也會承受不住的。

竟然連沈洛年都說話了,林鳳香也不能再說什麼只好再跑一趟去拿衣服。

葉瑋珊鬆口氣見沈洛年有一時沒一時的偷瞄自己,臉蛋不禁也跟著紅了起來,她忍不住頓足:「不准看啦。」

「呃......」被抓包的沈洛年尷尬的抓抓頭說:「我好歹也是男人嘛。」

「不准看就對了啦。」葉瑋珊轉過身背對沈洛年,沈洛年輕嘆口氣說:「其實不說尺寸,妳穿這種浴衣很好看。」

葉瑋珊臉已經紅透了,她低聲:「謝謝。」

林鳳香很快的就回來了,葉瑋珊拿了浴衣就回樓上更衣,沈洛年也把浴衣拖了換上制服看著那放在沙發上的塑膠包,好奇的問:「那是什麼?」

「這啊。」林鳳香故作神秘的說:「晚點就知道了。」

反正遲早會知道,沈洛年就不計較了他坐下來喝著紅茶,葉瑋珊穿著合尺度的浴衣走下來,她的浴衣跟剛那件是一樣的,只是因為換了尺度影響力也跟著減低不少,沈洛年打量著說:「合適的,很好看呢。」

「還是這件舒服。」葉瑋珊說。

「那件也不錯啊。」林鳳香搖頭:「真搞不懂你們。」

「那明明就是妳故意拿的,還敢說。」葉瑋珊笑罵著。

「好了,現在距離晚上還有時間,先出去逛逛吧。」林鳳香說。

葉瑋珊回去換衣就跟沈洛年去逛街了,一個下午他們逛了不少地方,也買了一些自己喜歡的物品才回來,回來時葉宏瀨已經回來了,沈洛年喊了聲:「爸,你回來了啊。」

葉宏瀨笑著:「摁。」

林鳳香喊話:「洛年、瑋珊快過來試穿一下,褐不合身?」

又要穿什麼?兩人見林鳳香把那兩包大塑膠袋拆開,從裡面取出兩件禮服,兩人見到禮服臉就垮了一半說:「有必要這麼急嗎?」

那兩件禮服無庸置疑的就是婚紗套裝,林鳳香瞪眼說:「少囉唆,快穿!這樣我才知道哪要改。」

兩人認命的穿上禮服,沈洛年穿著一身白淨的白色西裝,葉瑋珊穿著束腰下身微蓬拖地長裙,在配上長及手肘以上的半透明蕾絲手套,現在的葉瑋珊臉上還未打點吸引力少了些,但到時一定是大轟動。

沈洛年見如此美麗的葉瑋珊,口水都差點溜了下來,脫口而出說:「真美......

「真、真的嗎?」葉瑋珊羞澀的說。

「是真的,你這樣真像妳媽當時結婚的樣子。」葉宏瀨點點頭說著。

「是我生的。當然像我啊。」林鳳香得意的說,她上下看看葉瑋珊自說:「腰部鬆些會比較好,下擺還可以在加長,這樣會比較浪漫.......摁,就這麼定了。」

「媽,我的領口有點僅能不能改鬆些啊?」沈洛年拉拉領口表示。

「喔。可以啊。」林鳳香說:「可以了,改完後再試穿看看吧。」

兩人換下禮服穿上浴衣說:「那我們去祭典了。」

「路上小心。」葉宏瀨說。

竟然是穿著浴衣那當然不能騎機車,沈洛年運起炁息包裹著兩人托上天空再向南部飛射,有沈洛年的輕訣速度從家到南部也只是一瞬間的事而已

兩人到時祭典已經開始了,人潮也逐漸湧入,她們的穿扮都跟沈洛年和葉瑋珊差不多.......沈洛年問:「要先玩什麼?」

葉瑋珊四處看看最後目光落到一處撈金魚的攤販說:「那個好像不錯玩欸。」

沈洛年和葉瑋珊到撈金魚的攤販跟老闆買了兩支網子準備玩,但從沒玩過的葉瑋珊一開始就粗手粗腳的把網子弄破了,在旁的沈洛年忍住笑意說:「破掉了呢。」

「真可惜......」葉瑋珊看著破掉的網子婉惜著。

「看我的吧。」沈洛年開啟時間能力,手一撈,兩隻金魚就撲通的掉進了碗中,葉瑋珊驚呼:「好厲害喔。」

沈洛年快速的揮動手,一隻隻的金魚滾滾而入沈洛年的碗中,不久沈洛年身邊就多了好幾碗,池中的金魚也一隻不剩了。

金魚老闆見沈洛年神乎其技的功力,只能自認倒楣,正準備收攤打道回府時,沈洛年就說:「伯伯,我不需要這麼多隻給我兩隻就好了。」

老闆馬上感激的說:「謝謝,我馬上幫你裝。」

沈洛年和葉瑋珊一人拿一袋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好玩的,兩人一路往內走一邊玩遍各式遊戲。

不隻不覺得兩人就走進了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