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勒斯的樣貌事先被洛年易容過變回七十歲的模樣,杜勒斯看到洛年和狄韻過來微笑說:你們來了啊

狄韻迎上甜笑:叔叔我跟妳說喔,月他加入我們這對了

杜勒斯一怔:月加入了你們那隊,那孤雲呢?

洛年:他加入清嬿那當營副了.....我答應過你要照顧小韻的

杜勒斯一笑:那先謝了,你們來是要做什麼?

洛年:學魔法.....有沒有比較好的魔法

杜勒斯:你要哪種的?

洛年:都可以

杜勒斯點頭:那跟我來

杜勒斯領著狄韻和洛年往魔法學院下面走去......越往下走狄韻越驚:叔叔你該不會是要讓哥學那個吧?

杜勒斯點頭:月他的魔力比我大一定能學那個

洛年問:什麼東西?

狄韻回答:是叔叔收藏在魔法學校最下層的古代魔法.......是叔叔當年求魔法先人留下的,威力稍遜叔叔的殞墬咒但由於是古代的魔法咒語也比殞墬咒精簡不少

洛年感興趣:這樣啊.....或許不錯用喔

狄韻羨慕的說:我也很想用但我的魔力根本不夠不能使用,哥你真好

洛年一笑摸摸她的頭:那下次有需要我在施展給妳看吧?

狄韻開心的笑:摁。說好了

洛年笑:好,說好了

在前面帶頭的杜勒斯聽到兩人的對話為笑:月你果然很會哄女孩子呢

洛年瞪眼:想死是吧?

杜勒斯馬上閉嘴但眼角已成彎月型了只是洛年看不到而已

杜勒斯帶兩人到最下面的一扇門前從懷中取出一串鑰匙打開所推開門.....門發出沉重的聲音被推開來

杜勒斯點亮飛梭燈照亮房間,洛年還是一下看到了不少論文和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東西

杜勒斯拿起一個膠盤放入一個類似放音機的東西裡,洛年見那動作讓他想起當年的音響,忍不住問:用這播放

杜勒斯點頭:摁....這是用特殊膠盤刻痕把聲音記錄下來,再放到這手搖放音機就可以播放了

洛年有些失望:我還以為可以用電了呢

杜勒斯:其實司令度最深的地下室有台小型發電機還有一些用息壤土包裏電路的電氣

洛年一怔:真有電!

杜勒斯點頭:對,只是那很容易過熱很麻煩

洛年:喔.....算了反正有沒有也沒差

狄韻問:哥你也知道電喔

洛年撒個謊:我是聽我爸說的......到底是什麼咒語?

杜勒斯:是火系的咒語.....咒語可能很長你背的了嗎?

洛年想想突然看到一旁的筆記本和筆,心念一轉,拿起來說:我先記下好了

洛年這動作讓狄韻和杜勒斯都是一呆,狄韻好笑:哥你這樣不行的....魔法一定要用背的不能用寫的不然可使用不出來

洛年:為什麼不可以,基蒂的魔星咒我就是用寫的再背起來的啊

狄韻張大眼:真的!

洛年這樣就讓他想起百年前他用寫的寫下守護陣咒的事,他頓時可真是哭笑不得呢

杜勒斯開口:小韻就讓月寫吧,他父親也是這樣學魔法的

狄韻吃驚著:闇神也這樣......不對闇神也學過魔法!

洛年:我爸當年只學了魔法陣咒而已.....我記得當時他是怕被抽問才寫下來的

狄韻感興趣:抽問?闇神他也會魔法那他當年為什麼不用魔法作戰?

杜勒斯:當年沈大哥只是寫而已還沒背起來,當然沒用

狄韻:那闇神的魔法顏色是什麼?

杜勒斯望向洛年像似在問『要說嗎?』洛年想想輕點頭表示可以

杜勒斯緩緩的說:沈大哥當年的的魔法顏色很特殊記不是那四種顏色也不是黑色,而是暗紅色

狄韻一聽好笑:叔叔你在開玩笑吧?哪有暗紅色這種顏色

杜勒斯認真的點頭:這是真的

洛年也說:妳要是不相信.....我用給妳看,杜勒斯唸一句比較短的咒語給我吧

杜勒斯點頭唸了一句:『烏登˙希葛˙肯納茲』

洛年:那是什麼?

杜勒斯:那是光咒,要跟起始咒一起唸

洛年照唸一次突然他身上冒出暗紅色光芒接著三人上面冒出一團白光

狄韻吃驚的說不出來,洛年趁記憶還新趕緊寫上

杜勒斯開口:這樣妳信了吧?

狄韻愣愣著:真.....真是暗紅色!

杜勒斯替洛年圓謊:月他是沈大哥的小孩魔法相同也不為過.......這晚點再說先聽吧

洛年點頭,杜勒斯開始搖動放音機一連串的魔法咒語就從放音機傳出

洛年匯精聚神的的開始在筆記本上抄寫,那咒語真的很長洛年是一頁接著一頁寫

過了一會終於寫完,洛年看著筆記本驚嘆:還真長啊....但比魔星咒還短應該沒問體......這是什麼咒語?

杜勒斯:是火系咒語,分別是守護火網咒、焚天烈火咒、連珠爆彈咒....另外還有別的你先背完這再被其他的吧

洛年點頭:我知道了

杜勒斯:那上去吧

回程~狄韻跟洛年要了筆記本看,她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字樣還真是哭笑不得.....她從沒聽說過能把咒語翻成國字寫在筆記本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